王柏融、吳念庭發起賽後自主會議!張肇元透露魔鷹講最多話
今日新聞網
記者陳柏翰、陳云茹/台北報導-2025-09-07 10:15:00
台鋼雄鷹昨(6)日以3:1擊退味全龍,終止近期的5連敗,賽後資深球員王柏融、吳念庭召
集隊友進行自主會議,前役先發捕手張肇元、致勝功臣杜家明受訪時都表示,透過開會,大
家等於把話講開。張肇元透露,洋砲魔鷹(Steven Moya)雖然因傷無法上場,但仍在比賽
過程中做筆記,並及時給予隊友資訊,「他把在場上看到的,覺得可以再做更好的跟大家講
。」
雄鷹終止5連敗 賽後資深選手號召開會
雄鷹昨日在第4局靠著杜家明滿壘時的關鍵二壘安打,打下贏球的根基,最終以3:1擊退龍
隊,終止連敗。賽後雄鷹總教練洪一中受訪結束後,單場MVP杜家明仍未現身,洪總換完衣
服要離場時,透露選手正在開自主會議。
結束會議後,杜家明受訪時透露,從5日開始學長們主動號召球員開會,「(王)柏融、(
吳)念庭、魔鷹,比較有經驗的會跳出來說話,跟學弟分享經驗,算是一種鼓勵。」
把話講開讓團隊更好 張肇元透露魔鷹勤做筆記
主戰捕手張肇元則說,「從5連敗開始,大家集合把話講開,把自己看到對球隊的一些情況
講出來,都是希望大家好,是王柏融前輩跟吳念庭前輩帶頭的。」
張肇元說,昨日洋砲魔鷹講比較多話,「他說我們可以再積極一點,放開來一點,因為他沒
有上場也會做一些紀錄,在情蒐的時候他也有做筆記,很專心看比賽,把在場上看到的,覺
得可以再做更好的跟大家講。」
https://www.nownews.com/news/67279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95.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13289.A.FA5.html
推文 (139)
推
Todou5566
日式企業風格 愛開會
09/07 10:49
推
dannychu0727
大王會自我檢討短打沒衝三壘的判斷失誤嗎?
09/07 10:50
推
ZHUGUA
效仿國父精神 檢討是否忘了生氣
09/07 10:54
推
somebody1025
大王傳授安娜雞排秘方嗎
09/07 10:55
推
jocabyu
賽會開會喔,忘記生氣?
09/07 10:55
推
cyc1998
賽後的retrospective真的很有助於向心力的凝聚 推大王念
09/07 10:58
→
cyc1998
庭魔鷹
09/07 10:58
推
jhihheng
開會不錯 不要刻意拍紀錄片講幹話就好
09/07 10:59
推
sm9456
台鋼球員得失心太重了,學學富邦好嗎
09/07 11:00
→
jiaruichang
你們是不是忘了生氣?
09/07 11:00
推
ANCEE
魔鷹這種洋將也太難能可貴
09/07 11:00
推
icou
怎麼有種蔣雪力量人說話的即視感
09/07 11:02
推
smellthecook
明年留魔鷹好嗎,如果當打擊教練,可以下來打嗎?
09/07 11:02
→
smellthecook
有佔洋將規定嗎
09/07 11:02
推
dbdudsorj
魔鷹還自己在情蒐 猛
09/07 11:04
推
ACerol
魔鷹這認真態度真的敬佩
09/07 11:04
推
jocabyu
經歷五連敗確實適合做一點回顧性討論分享但不宜太常用,
09/07 11:04
→
jocabyu
容易到後面變成幹話分享大會,看看忘記生氣就知道
09/07 11:04
→
MKAngelheart
賽後總結會議沒問題吧 跟日式企業什麼關係?
09/07 11:05
推
LAC32
大亡大概又是在那邊擺一個吊兒郎當的臉訓話學弟吧
09/07 11:05
推
PCC2003
大王應該不會忘了生氣
09/07 11:07
推
CavendishJr
大哥給的回饋真多QQ
09/07 11:07
→
CavendishJr
引退賽的遺憾就是看不到他上場QQ
09/07 11:08
推
stardream226
不可能不留魔鷹吧 對吧
09/07 11:10
推
Lizardon
魔鷹:你們忘記生氣
09/07 11:10
推
ralfeistein
自主會議 應該找國父來訓話的
09/07 11:10
推
NewRhapsody
王柏融?笑了
09/07 11:11
推
tommy123310
我們基本面很好的.jpg
09/07 11:12
推
lafeelbarth
魔鷹有情蒐筆記誰跟你講幹話
09/07 11:12
推
z999941
魔鷹這麼認真 反觀
09/07 11:12
推
wdnm3444
魔鷹真的我大哥
09/07 11:15
→
signm
這是我看過最認真的外國球員
09/07 11:15
推
flykick
酸日式企業的,那桃園烘焙坊講好幾年了怎麼辦
09/07 11:16
推
AGODFATHER
學弟:學長,你們懂野革嗎? 前浪該讓位了吧。
09/07 11:17
噓
a5687920
王柏融先檢討自己吧
09/07 11:17
推
AdamHuangNew
打的最爛的沒自我檢討 還找別人開會
09/07 11:17
推
Maguro
我看喵傑憲也常常跟隊員講話 怎麼大家只想到邦忘記生氣
09/07 11:18
推
a86091213
八連敗的呢
09/07 11:18
推
Dubufan0528
基本面良好
09/07 11:19
推
ae8450
大王打這個成績好意思哦............
09/07 11:19
推
laihom0808
至少比賽後自主上台跟阿妹拍照好吧
09/07 11:19
推
Maguro
該不會很多人只看到標題三個字?浣熊和大哥也有講啊?
09/07 11:20
推
MarXXXX
台鋼國父:
09/07 11:20
→
Cliffx
王柏融先檢討自己
09/07 11:21
推
Yan964
可是學長 我們揮棒沒有勾 守備沒有散步ㄟ
09/07 11:23
推
erodora
"我覺得你們打球沒有生氣" "我們基本面還是很好"
09/07 11:25
推
testlab
認真!
09/07 11:25
推
signm
起碼人家態度是好的,又沒有漏接還傻笑
09/07 11:26
推
lafeelbarth
王柏融至少是...隊長開會還是要他出來辦吧
09/07 11:28
推
samuncle123
小玉自己也很搞啊
09/07 11:29
推
iPolo3
大哥好猛
09/07 11:33
推
mojo0916
因為邦邦開會忘了生氣,現在認真開會的隊伍反而被邦化
09/07 11:33
→
mojo0916
,邦邦影響力真大
09/07 11:33
推
s22shadowl
愛大哥
09/07 11:35
推
yabaidesu
王柏融最近打不好但防守很積極了
09/07 11:37
推
kagimoro1202
這也能酸大王啊...
09/07 11:37
→
atari77
大王開這會議當然是先刮自己 不然打不好誰還開會惹人念
09/07 11:37
→
atari77
自己都願意面對 大家才會更檢討改進 打得好的人主動開會
09/07 11:39
→
atari77
會讓人覺得太秋 打得好出風頭還要刮別人 誰受得了
09/07 11:40
推
tin989
推文怎麼了??隊長帶頭凝聚力量是有什麼問題
09/07 11:41
推
carlos159357
邦邦表示:快樂打球不好嗎?!
09/07 11:42
推
kobebryant08
大王跟蔣智賢套路是不是一樣阿 忘記怎麼生氣
09/07 11:43
推
Isinging
王是隊長 開會不講話也很奇怪吧 連這都要鞭太過了啦
09/07 11:45
→
piercingX
王柏融自從代跑出包之後,外野撲了好幾球
09/07 11:49
→
piercingX
至少守備已經找回來了 剩棒子
09/07 11:50
推
signm
守備很積極阿,打擊爛就看他自己怎麼走出來了
09/07 11:50
推
d90
魔鷹真的很重要啊
09/07 11:50
推
Aueston
這才是球隊氣氛好,不是那種春訓全壘打大賽叫氣氛好
09/07 11:51
推
dick929
這沒什麼好酸的
09/07 11:51
推
vini770803
啾這家氛圍幹嘛要跟80邦比,邦又不會帶後輩
09/07 11:52
推
A333
小玉狀況是蠻爛的但他隊長耶,而且經驗確實豐富,於情於理召
09/07 11:55
→
A333
集開會很正常吧,這種還硬要酸真的很沒意義
09/07 11:55
推
GodYi
我覺得續約魔鷹比抽洋投福袋好
09/07 11:56
推
Sunny821210
魔鷹:主砲兼翻譯兼情蒐人員
09/07 11:57
→
kobenature
就不知道他到底欠那些超討厭他的人多少XD
09/07 11:57
推
vini770803
說到底大王陰德值低..但基本面 生氣陰德值算高嗎?呵
09/07 12:01
→
vini770803
呵呵
09/07 12:01
推
Maguro
之前浣熊也有說內野他帶,外野大王帶,打擊平常也會看到
09/07 12:01
→
Maguro
大哥在場邊跟小鷹們討論。我覺得有年資的學長願意帶氣氛
09/07 12:01
→
Maguro
是真的好啊,菜雞隊伍默契還在磨合,也還有好多要練,光
09/07 12:01
→
Maguro
生氣是不夠的
09/07 12:01
推
billkingFH
小玉就守備下了很大力氣,打擊要提升會有限制
09/07 12:06
→
Yofu
資深學長帶頭,好氣氛營造
09/07 12:07
→
NoEric
問題是數據攤開來 小玉西瓜就最近打最鳥的那幾個
09/07 12:13
推
CCCream
推台鋼好學長
09/07 12:13
推
yj80039
小玉能帶新人啊 不然紅中幹嘛把他交易過來
09/07 12:14
→
ash9911911
有態度有實力有人氣 要是不留魔鷹真的棒槌
09/07 12:17
推
RafaleF4
魔鷹太超值了,明年一定要留下
09/07 12:18
推
sejack
生氣
09/07 12:27
→
shifa
幾個學長帶學弟賽後提點一下還行啦
09/07 12:27
推
Cyyyyyy
酸王柏融的是認真的嗎 隊長不講話誰要講話
09/07 12:32
推
kintaro1219
喜歡這種氛圍欸,互相提醒打氣希望止敗,酸的是在?
09/07 12:32
推
lion3210
現在連隊長開個會都能酸是吧?
09/07 12:36
推
littlex2
推 自主會議、會帶學弟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這樣做的 然後
09/07 12:37
→
littlex2
魔鷹真的超級古亭妹
09/07 12:37
推
aimee51126
中生代本來就應該帶頭檢討跟鼓勵 之前看好像喵吱連敗
09/07 12:37
→
aimee51126
時 他們隊上中生代也都是這樣做的
09/07 12:37
→
lion3210
不過開會過程最好不要錄影比較好
09/07 12:37
推
yamai7777
隊長帶頭也能酸哦 而且禮拜四才滿壘抬牡蠣 守備也狂撲
09/07 12:39
→
yamai7777
一群人真的是為了酸連思考都懶了
09/07 12:40
推
solo0724
喵喵的四爺 基哥也會 凝聚團隊向心力
09/07 12:41
→
solo0724
之前樂天的阿立也會
09/07 12:41
推
kyuturkey
推啾學長們
09/07 12:43
推
laputaca
很讚
09/07 12:48
推
jansan
台鷹真的很認真
09/07 12:49
推
bear780329
魔鷹大哥的職業精神真的令人敬佩
09/07 12:54
推
KaPo2013
魔鷹在球場的態度,就是專注、認真,全力以赴,讚
09/07 13:01
→
KaPo2013
大家都很棒,讚讚
09/07 13:02
→
lunRUSSELL
某些人真的是王柏融真愛粉欸
09/07 13:03
噓
SilentNICO
送隊友雞排要還很久的
09/07 13:07
推
TANGsoup
不用看到王柏融特地進來酸欸
09/07 13:14
推
csylvia
這明明是很正向值得鼓勵的事情,有些人是人生悲慘,只能
09/07 13:15
→
csylvia
用酸的是嗎
09/07 13:15
推
derek2szr
魔鷹態度超讚
09/07 13:16
推
iceafu
推文真的好多現實生活失敗的人 思考方式真可悲
09/07 13:19
推
Neferupito
練球吧 開再多會技術還是一樣沒用啊 看某邦就知
09/07 13:20
→
Neferupito
學弟看到大王打這鳥樣可能心裡在想就這樣還可以去騙日
09/07 13:23
→
Neferupito
本人
09/07 13:23
→
lunRUSSELL
樓上加油
09/07 13:24
→
lunRUSSELL
你連兩季四割的話也能去騙日本人
09/07 13:24
推
Neferupito
事實上就是爛啊 學弟看到學長打這麼爛還可以騙到日本
09/07 13:26
→
Neferupito
人應該很羨慕 提我幹嘛 我又不是球員
09/07 13:26
→
Neferupito
王粉只剩下跟球迷說「你行你上」這招了嗎?打得爛是客
09/07 13:27
→
Neferupito
觀上事實 想讓人閉嘴自己打好啦
09/07 13:27
→
MrCool5566
開會大王
09/07 13:40
→
zz9n
阿不然王柏融開會是要表演捅自己嗎==他打得爛跟他開賽後會
09/07 13:52
→
zz9n
議有什麼關係 只會提日本雞排 要就直接講他不跑三壘打不出去
09/07 13:52
→
zz9n
很難嗎
09/07 13:52
推
solomon55987
推大哥
09/07 14:00
推
MrSummer
鍵總連這個都能酸喔,難道要像041或邦邦這樣輸了還傻笑
09/07 14:06
→
MrSummer
才正確嗎
09/07 14:06
推
yamai7777
我只知道某些酸已經到瘋狂的地步
09/07 14:24
推
zzoohh
王黑沒下限帶隊說話也能嘴
09/07 14:24
推
b9441118
小玉棒子很爛 但是起碼打點能力跟守備還是在線
09/07 14:42
→
b9441118
有一些人不知道是跟王柏融有什麼過節 XD
09/07 14:43
推
pcypcy
大哥:尻出去很難嗎???blabla…
09/07 14:53
→
Armament
做對的事也要酸也是很可悲
09/07 15:38
推
sa13961387
好學長,難怪要拿主委換大王回來
09/07 15:49
→
klwcoco
兄弟要找041來訓話 我之後要下屏東了 大家不要學我
09/07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