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王柏融、吳念庭發起賽後自主會議!張肇元透露魔鷹講最多話 今日新聞網 記者陳柏翰、陳云茹/台北報導-2025-09-07 10:15:00 台鋼雄鷹昨(6)日以3:1擊退味全龍,終止近期的5連敗,賽後資深球員王柏融、吳念庭召 集隊友進行自主會議,前役先發捕手張肇元、致勝功臣杜家明受訪時都表示,透過開會,大 家等於把話講開。張肇元透露,洋砲魔鷹(Steven Moya)雖然因傷無法上場,但仍在比賽 過程中做筆記,並及時給予隊友資訊,「他把在場上看到的,覺得可以再做更好的跟大家講 。」 雄鷹終止5連敗 賽後資深選手號召開會 雄鷹昨日在第4局靠著杜家明滿壘時的關鍵二壘安打,打下贏球的根基,最終以3:1擊退龍 隊,終止連敗。賽後雄鷹總教練洪一中受訪結束後,單場MVP杜家明仍未現身,洪總換完衣 服要離場時,透露選手正在開自主會議。 結束會議後,杜家明受訪時透露,從5日開始學長們主動號召球員開會,「(王)柏融、( 吳)念庭、魔鷹,比較有經驗的會跳出來說話,跟學弟分享經驗,算是一種鼓勵。」 把話講開讓團隊更好 張肇元透露魔鷹勤做筆記 主戰捕手張肇元則說,「從5連敗開始,大家集合把話講開,把自己看到對球隊的一些情況 講出來,都是希望大家好,是王柏融前輩跟吳念庭前輩帶頭的。」 張肇元說,昨日洋砲魔鷹講比較多話,「他說我們可以再積極一點,放開來一點,因為他沒 有上場也會做一些紀錄,在情蒐的時候他也有做筆記,很專心看比賽,把在場上看到的,覺 得可以再做更好的跟大家講。」 https://www.nownews.com/news/67279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95.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213289.A.FA5.html

推文 (139)

Todou5566 日式企業風格 愛開會 09/07 10:49
dannychu0727 大王會自我檢討短打沒衝三壘的判斷失誤嗎? 09/07 10:50
ZHUGUA 效仿國父精神 檢討是否忘了生氣 09/07 10:54
somebody1025 大王傳授安娜雞排秘方嗎 09/07 10:55
jocabyu 賽會開會喔,忘記生氣? 09/07 10:55
cyc1998 賽後的retrospective真的很有助於向心力的凝聚 推大王念 09/07 10:58
cyc1998 庭魔鷹 09/07 10:58
jhihheng 開會不錯 不要刻意拍紀錄片講幹話就好 09/07 10:59
sm9456 台鋼球員得失心太重了,學學富邦好嗎 09/07 11:00
jiaruichang 你們是不是忘了生氣? 09/07 11:00
ANCEE 魔鷹這種洋將也太難能可貴 09/07 11:00
icou 怎麼有種蔣雪力量人說話的即視感 09/07 11:02
smellthecook 明年留魔鷹好嗎,如果當打擊教練,可以下來打嗎? 09/07 11:02
smellthecook 有佔洋將規定嗎 09/07 11:02
dbdudsorj 魔鷹還自己在情蒐 猛 09/07 11:04
ACerol 魔鷹這認真態度真的敬佩 09/07 11:04
jocabyu 經歷五連敗確實適合做一點回顧性討論分享但不宜太常用, 09/07 11:04
jocabyu 容易到後面變成幹話分享大會,看看忘記生氣就知道 09/07 11:04
MKAngelheart 賽後總結會議沒問題吧 跟日式企業什麼關係? 09/07 11:05
LAC32 大亡大概又是在那邊擺一個吊兒郎當的臉訓話學弟吧 09/07 11:05
PCC2003 大王應該不會忘了生氣 09/07 11:07
CavendishJr 大哥給的回饋真多QQ 09/07 11:07
CavendishJr 引退賽的遺憾就是看不到他上場QQ 09/07 11:08
stardream226 不可能不留魔鷹吧 對吧 09/07 11:10
Lizardon 魔鷹:你們忘記生氣 09/07 11:10
ralfeistein 自主會議 應該找國父來訓話的 09/07 11:10
NewRhapsody 王柏融?笑了 09/07 11:11
tommy123310 我們基本面很好的.jpg 09/07 11:12
lafeelbarth 魔鷹有情蒐筆記誰跟你講幹話 09/07 11:12
z999941 魔鷹這麼認真 反觀 09/07 11:12
wdnm3444 魔鷹真的我大哥 09/07 11:15
signm 這是我看過最認真的外國球員 09/07 11:15
flykick 酸日式企業的,那桃園烘焙坊講好幾年了怎麼辦 09/07 11:16
AGODFATHER 學弟:學長,你們懂野革嗎? 前浪該讓位了吧。 09/07 11:17
a5687920 王柏融先檢討自己吧 09/07 11:17
AdamHuangNew 打的最爛的沒自我檢討 還找別人開會 09/07 11:17
Maguro 我看喵傑憲也常常跟隊員講話 怎麼大家只想到邦忘記生氣 09/07 11:18
a86091213 八連敗的呢 09/07 11:18
Dubufan0528 基本面良好 09/07 11:19
ae8450 大王打這個成績好意思哦............ 09/07 11:19
laihom0808 至少比賽後自主上台跟阿妹拍照好吧 09/07 11:19
Maguro 該不會很多人只看到標題三個字?浣熊和大哥也有講啊? 09/07 11:20
MarXXXX 台鋼國父: 09/07 11:20
Cliffx 王柏融先檢討自己 09/07 11:21
Yan964 可是學長 我們揮棒沒有勾 守備沒有散步ㄟ 09/07 11:23
erodora "我覺得你們打球沒有生氣" "我們基本面還是很好" 09/07 11:25
testlab 認真! 09/07 11:25
signm 起碼人家態度是好的,又沒有漏接還傻笑 09/07 11:26
lafeelbarth 王柏融至少是...隊長開會還是要他出來辦吧 09/07 11:28
samuncle123 小玉自己也很搞啊 09/07 11:29
iPolo3 大哥好猛 09/07 11:33
mojo0916 因為邦邦開會忘了生氣,現在認真開會的隊伍反而被邦化 09/07 11:33
mojo0916 ,邦邦影響力真大 09/07 11:33
s22shadowl 愛大哥 09/07 11:35
yabaidesu 王柏融最近打不好但防守很積極了 09/07 11:37
kagimoro1202 這也能酸大王啊... 09/07 11:37
atari77 大王開這會議當然是先刮自己 不然打不好誰還開會惹人念 09/07 11:37
atari77 自己都願意面對 大家才會更檢討改進 打得好的人主動開會 09/07 11:39
atari77 會讓人覺得太秋 打得好出風頭還要刮別人 誰受得了 09/07 11:40
tin989 推文怎麼了??隊長帶頭凝聚力量是有什麼問題 09/07 11:41
carlos159357 邦邦表示:快樂打球不好嗎?! 09/07 11:42
kobebryant08 大王跟蔣智賢套路是不是一樣阿 忘記怎麼生氣 09/07 11:43
Isinging 王是隊長 開會不講話也很奇怪吧 連這都要鞭太過了啦 09/07 11:45
piercingX 王柏融自從代跑出包之後,外野撲了好幾球 09/07 11:49
piercingX 至少守備已經找回來了 剩棒子 09/07 11:50
signm 守備很積極阿,打擊爛就看他自己怎麼走出來了 09/07 11:50
d90 魔鷹真的很重要啊 09/07 11:50
Aueston 這才是球隊氣氛好,不是那種春訓全壘打大賽叫氣氛好 09/07 11:51
dick929 這沒什麼好酸的 09/07 11:51
vini770803 啾這家氛圍幹嘛要跟80邦比,邦又不會帶後輩 09/07 11:52
A333 小玉狀況是蠻爛的但他隊長耶,而且經驗確實豐富,於情於理召 09/07 11:55
A333 集開會很正常吧,這種還硬要酸真的很沒意義 09/07 11:55
GodYi 我覺得續約魔鷹比抽洋投福袋好 09/07 11:56
Sunny821210 魔鷹:主砲兼翻譯兼情蒐人員 09/07 11:57
kobenature 就不知道他到底欠那些超討厭他的人多少XD 09/07 11:57
vini770803 說到底大王陰德值低..但基本面 生氣陰德值算高嗎?呵 09/07 12:01
vini770803 呵呵 09/07 12:01
Maguro 之前浣熊也有說內野他帶,外野大王帶,打擊平常也會看到 09/07 12:01
Maguro 大哥在場邊跟小鷹們討論。我覺得有年資的學長願意帶氣氛 09/07 12:01
Maguro 是真的好啊,菜雞隊伍默契還在磨合,也還有好多要練,光 09/07 12:01
Maguro 生氣是不夠的 09/07 12:01
billkingFH 小玉就守備下了很大力氣,打擊要提升會有限制 09/07 12:06
Yofu 資深學長帶頭,好氣氛營造 09/07 12:07
NoEric 問題是數據攤開來 小玉西瓜就最近打最鳥的那幾個 09/07 12:13
CCCream 推台鋼好學長 09/07 12:13
yj80039 小玉能帶新人啊 不然紅中幹嘛把他交易過來 09/07 12:14
ash9911911 有態度有實力有人氣 要是不留魔鷹真的棒槌 09/07 12:17
RafaleF4 魔鷹太超值了,明年一定要留下 09/07 12:18
sejack 生氣 09/07 12:27
shifa 幾個學長帶學弟賽後提點一下還行啦 09/07 12:27
Cyyyyyy 酸王柏融的是認真的嗎 隊長不講話誰要講話 09/07 12:32
kintaro1219 喜歡這種氛圍欸,互相提醒打氣希望止敗,酸的是在? 09/07 12:32
lion3210 現在連隊長開個會都能酸是吧? 09/07 12:36
littlex2 推 自主會議、會帶學弟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這樣做的 然後 09/07 12:37
littlex2 魔鷹真的超級古亭妹 09/07 12:37
aimee51126 中生代本來就應該帶頭檢討跟鼓勵 之前看好像喵吱連敗 09/07 12:37
aimee51126 時 他們隊上中生代也都是這樣做的 09/07 12:37
lion3210 不過開會過程最好不要錄影比較好 09/07 12:37
yamai7777 隊長帶頭也能酸哦 而且禮拜四才滿壘抬牡蠣 守備也狂撲 09/07 12:39
yamai7777 一群人真的是為了酸連思考都懶了 09/07 12:40
solo0724 喵喵的四爺 基哥也會 凝聚團隊向心力 09/07 12:41
solo0724 之前樂天的阿立也會 09/07 12:41
kyuturkey 推啾學長們 09/07 12:43
laputaca 很讚 09/07 12:48
jansan 台鷹真的很認真 09/07 12:49
bear780329 魔鷹大哥的職業精神真的令人敬佩 09/07 12:54
KaPo2013 魔鷹在球場的態度,就是專注、認真,全力以赴,讚 09/07 13:01
KaPo2013 大家都很棒,讚讚 09/07 13:02
lunRUSSELL 某些人真的是王柏融真愛粉欸 09/07 13:03
SilentNICO 送隊友雞排要還很久的 09/07 13:07
TANGsoup 不用看到王柏融特地進來酸欸 09/07 13:14
csylvia 這明明是很正向值得鼓勵的事情,有些人是人生悲慘,只能 09/07 13:15
csylvia 用酸的是嗎 09/07 13:15
derek2szr 魔鷹態度超讚 09/07 13:16
iceafu 推文真的好多現實生活失敗的人 思考方式真可悲 09/07 13:19
Neferupito 練球吧 開再多會技術還是一樣沒用啊 看某邦就知 09/07 13:20
Neferupito 學弟看到大王打這鳥樣可能心裡在想就這樣還可以去騙日 09/07 13:23
Neferupito 本人 09/07 13:23
lunRUSSELL 樓上加油 09/07 13:24
lunRUSSELL 你連兩季四割的話也能去騙日本人 09/07 13:24
Neferupito 事實上就是爛啊 學弟看到學長打這麼爛還可以騙到日本 09/07 13:26
Neferupito 人應該很羨慕 提我幹嘛 我又不是球員 09/07 13:26
Neferupito 王粉只剩下跟球迷說「你行你上」這招了嗎?打得爛是客 09/07 13:27
Neferupito 觀上事實 想讓人閉嘴自己打好啦 09/07 13:27
MrCool5566 開會大王 09/07 13:40
zz9n 阿不然王柏融開會是要表演捅自己嗎==他打得爛跟他開賽後會 09/07 13:52
zz9n 議有什麼關係 只會提日本雞排 要就直接講他不跑三壘打不出去 09/07 13:52
zz9n 很難嗎 09/07 13:52
solomon55987 推大哥 09/07 14:00
MrSummer 鍵總連這個都能酸喔,難道要像041或邦邦這樣輸了還傻笑 09/07 14:06
MrSummer 才正確嗎 09/07 14:06
yamai7777 我只知道某些酸已經到瘋狂的地步 09/07 14:24
zzoohh 王黑沒下限帶隊說話也能嘴 09/07 14:24
b9441118 小玉棒子很爛 但是起碼打點能力跟守備還是在線 09/07 14:42
b9441118 有一些人不知道是跟王柏融有什麼過節 XD 09/07 14:43
pcypcy 大哥:尻出去很難嗎???blabla… 09/07 14:53
Armament 做對的事也要酸也是很可悲 09/07 15:38
sa13961387 好學長,難怪要拿主委換大王回來 09/07 15:49
klwcoco 兄弟要找041來訓話 我之後要下屏東了 大家不要學我 09/07 15:56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