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88)
推
iPolo3
廢除就只是因噎廢食
09/07 01:56
推
YuPei24
體育班不用廢除,但可以考慮轉型,要不然我們根本不是培
09/07 01:58
→
YuPei24
養學生,只是培養一個運動員,完全沒有盡到學生的義務
09/07 01:58
推
jeangodard
體育班根本放牛班 應該讓體育生打入一班班級 不然
09/07 02:00
→
jeangodard
他們只看得到周遭練體育的學生 價值觀都跟一般生脫
09/07 02:00
→
jeangodard
節了 看看抽血跟學長學弟制的新聞 二二
09/07 02:00
推
YuPei24
求學的過程中,他們的本份還是學生,不是運動員
09/07 02:01
推
LEEWY
你想怎麼做也沒用啊,現實是家長怎麼想的跟社會怎麼運行的
09/07 02:02
→
LEEWY
?不管是棒球還是學業,這個競爭的社會就是追求成績至上,
09/07 02:02
→
LEEWY
你就是得把棒球精英化,能改的就是要求體育班不可以都不讀
09/07 02:02
→
LEEWY
書,還有就是投手使用限制,不要再一直狂操王牌
09/07 02:02
推
YuPei24
成績要有一定的程度,否則沒資格參加校隊
09/07 02:04
→
YuPei24
我這邊指的是課業
09/07 02:04
→
eellee
不管是不是體育班都是要學 讀書都讀不懂怎麼學 靠肌肉嗎
09/07 02:05
推
LEEWY
體育班課表都是特別排的,把必要課程集中,剩下時間來練球
09/07 02:05
→
LEEWY
,如果有盃賽甚至整個禮拜都不在學校,不可能打入普通班
09/07 02:05
推
Leo0923
支持優化的提案
09/07 02:07
→
eellee
當然也不用每一科都要讀 但至少要提升邏輯跟記憶這種東西
09/07 02:07
推
YuPei24
針對體育班進行優化的確是最好的方案,但以我們國內政府
09/07 02:08
→
YuPei24
,可能會改的四不像
09/07 02:08
→
showwin
唉 還是要體育班啦 又沒有日本下午三點放學培養興趣的
09/07 02:08
→
showwin
習慣 沒體育班小朋友都在滑手機了吧 小時候沒打出成績就
09/07 02:08
→
showwin
有升學問題 可是要打出成績又燒投手的手臂 一堆問題
09/07 02:08
→
YuPei24
會讀書的,運動不一定比體育班的差
09/07 02:08
推
LEEWY
我以前讀的高中有體育班,他們就是只上半天課然後主攻國英
09/07 02:12
→
LEEWY
數,最好的辦法真的是成績不到基本就不能比賽,強制讀書
09/07 02:12
推
BJshow
台灣這種基數 哪有啥快樂打球的辦法==
09/07 02:14
推
angel902037
我覺得最少 英語和口條邏輯要好 其他隨意
09/07 02:26
→
angel902037
口條我會用王念好當標準
09/07 02:26
→
angel902037
1X-2X以前大家最常說的,就是球員訪問都講不出啥
09/07 02:27
→
angel902037
https://reurl.cc/qYX7rq
09/07 02:27
推
kame2019
我們的問題不只是體育班不讀書,更可怕的是讀書的不運
09/07 02:32
→
kame2019
動。
09/07 02:32
→
showwin
口條跟腦都要..其實懷疑那些外籍教練會不會覺得某些球員
09/07 02:34
→
showwin
的xx有問題..
09/07 02:34
→
showwin
還是有透過翻譯 多了一層濾鏡覺得還好
09/07 02:35
推
sylviehsiang
台灣需要的是全民體育
09/07 02:44
→
sylviehsiang
而不是砸幾百千億跟人家玩菁英體育
09/07 02:44
→
sylviehsiang
一個運動員花納稅錢幾百幾千萬過了三十歲就退
09/07 02:44
→
sylviehsiang
其他非運動員只能得到與有榮焉自我陶醉還剩什麼
09/07 02:44
推
ballgame162
賽制跟課程才是根本問題,基層比賽都平日白天
09/07 02:45
→
ballgame162
基層球員要比賽自然因為賽制沒辦法上課
09/07 02:45
→
ballgame162
課程問題是台灣學校把很多非主科排進課表
09/07 02:46
→
ballgame162
結果主科沒學好,也沒時間接觸運動
09/07 02:48
推
LEEWY
現在的運動風氣已經好很好了啦,健身房跟球館都越來越多了
09/07 02:54
→
LEEWY
,是看你想不想去動而已,就跟體育班一樣,課都有上只是看
09/07 02:54
→
LEEWY
你想不想花時間讀而已,誰規定什麼都沒用,最重要的是你自
09/07 02:54
→
LEEWY
己想不想
09/07 02:54
→
JoeyChen
現在不是有體優生制度 讀一般班
09/07 03:08
推
cool8418
全民運動花的錢更多吧
09/07 03:28
推
Arodz
別鬧阿...
09/07 03:29
推
gulong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要求體育班成績,但實際上課和考試內容
09/07 04:00
→
gulong
卻和普通班不同,結果只是交差了事
09/07 04:00
→
gulong
不信的話,去突襲檢查體育班的段考,一堆都是給題庫,或從
09/07 04:02
→
gulong
平時小考一字不漏出題,反正有的成績可向上頭交差就好
09/07 04:02
→
gulong
因此所謂的要求成績才能打球,實際上都是把體育班課業要求
09/07 04:07
→
gulong
降到最低標準,有過就好,體育生未來沒打球後,只靠這些最
09/07 04:07
→
gulong
低標準的知識找工作,仍然只能從事最底層的職業
09/07 04:07
→
Fuuuck
其實體育班成年後轉金保車房的業績不一定會差 因為人脈廣
09/07 06:11
推
hipmyhop
少子化還搞體育班幹嘛,時間很多
09/07 06:15
→
lions402
菜市場杯賽一拖拉庫是要怎麼上課
09/07 06:22
推
solothurn
廢體育班是萬解的話 那我國中時班上的網球校隊功課應
09/07 06:59
→
solothurn
該都有一定程度吧
09/07 06:59
推
CrossroadMEI
我們國高中課程塞得這麼滿 是要怎麼學日本廣設社團
09/07 07:00
→
CrossroadMEI
取代體育班
09/07 07:00
噓
chichi32
先把體育得名評鑑加分刪掉不然校長為了評鑑還是這樣操小
09/07 07:07
→
chichi32
朋友
09/07 07:07
推
dostey
絕對要廢除!升高中大學成績 應該將體育與音樂 占比40%以上
09/07 07:52
→
dostey
升高中大學就應該分4類型: 文科類/科學類/體育類/音樂類
09/07 07:53
→
dostey
各類成績最多只能佔25%
09/07 07:54
→
hidexjapan
林主要是順位不滿意才回學校,美國大學一邊打球一邊
09/07 08:10
→
hidexjapan
唸或退休後回去繼續念的機制很成熟了
09/07 08:10
推
zarg1043
源頭應該從減少杯賽做起 比賽減少才有可能不用瘋狂練球
09/07 08:15
→
zarg1043
增加讀書或培養其他能力的時間
09/07 08:15
推
hazel0093
人本教育……我建議最好不要聽這個組織的話
09/07 08:36
→
JKjohnwick
以現在的狀況我比較怕越改越爛
09/07 08:43
推
likeske
可能會朝優化運動科學方向前進XD
09/07 09:09
→
mayokonami
體育班有好有壞 失敗的例子也蠻慘的
09/07 09:45
推
carlos159357
我早說了,搞什麼體育班,學生的本份就是讀書,好讀
09/07 11:48
→
carlos159357
書吧
09/07 11:48
推
carlos159357
我認同Kam大講的,我們的問題不是會運動的不讀書,
09/07 11:51
→
carlos159357
而是那些很會讀書的都不去運動,其實資優班很多文武
09/07 11:51
→
carlos159357
雙修的天才,但就是下課排滿補習,是要怎麼比賽?!
09/07 11:51
→
carlos159357
然後再來一句不讀書的就會淪落去當運動員苦力
09/07 11:52
→
carlos159357
先解放我們的讀書至上的學校環境吧,連社團時間都沒
09/07 11:54
→
carlos159357
有,是要怎麼培養運動風氣?!
09/07 11:54
推
grayoasis
是是是 建議很好 結果不做
09/07 17:10
噓
cwayne
中華隊就中華隊
11/05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