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遊騎兵隊揭曉 Adrian Beltre 的雕像
我就想到
目前印象中
國內職棒球員在引退時有雕像的只有陳金鋒
過去很多成就很高 戰功彪炳的球員
好像也沒有雕像?
去年潘威倫引退
他是目前中華職棒勝投王
而且應該短期內不會被超越
他也沒有雕像
這週是林智勝引退
他是中華職棒目前全壘打王
短期內也不太可能有人超越
另外還有蟬聯很多屆人氣王以及在中職風雨飄搖時仍屹立不搖的彭政閔
好像也沒有雕像
為何國內好像比較沒有這種文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9.227.90.248 (新加坡)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148106.A.570.html
※ 編輯: TPPKoWenJe (129.227.90.248 新加坡), 09/06/2025 16:42:34
推文 (69)
→
MAX777
光哥表示:
09/06 16:42
推
locdan
樓下支援陳金鋒
09/06 16:42
推
johnwu
通常都是往x的人才會...
09/06 16:42
→
CrossroadMEI
在亞洲好像都是作古了才會有銅像
09/06 16:42
→
MK47
光哥:
09/06 16:43
推
kmkr122719
光哥有,但雕像很難看得出是誰...
09/06 16:44
→
Augustus5
光哥:
09/06 16:44
推
GodYi
光哥稱號的來源
09/06 16:44
推
a12349743
看看光哥的….還是不要再做了
09/06 16:44
推
king110054
光哥:?
09/06 16:44
推
MelShina
光哥
09/06 16:45
推
MayDayFebrua
光哥
09/06 16:45
推
mamahow1487
光哥那個沒有忌諱的問題 根本不會和本人做連結
09/06 16:45
推
misaka10032
光哥做的太好笑反而有記憶點
09/06 16:45
推
sino8815
別做比較好
09/06 16:47
推
jurickson
光哥:
09/06 16:47
推
vovovo
光哥 讚
09/06 16:47
→
vovovo
https://i.imgur.com/r1BOXgk.jpeg
09/06 16:47
→
CrossroadMEI
請問桃園球場的地下室還翻得到光哥嗎
09/06 16:48
→
hans7192
陳金鋒:......
09/06 16:48
推
iwinlottery
光哥:
09/06 16:50
推
christinasy
徐生明有
09/06 16:51
推
derek0212
被鋒哥那個嚇到了 後來沒人敢做
09/06 16:52
→
h1y2c3y2h1
光哥太經典了
09/06 16:52
→
Hohenzollern
Wade:奉勸不要
09/06 16:52
→
Hohenzollern
陳金鋒那一座 修飾臉型就變成彭政閔
09/06 16:53
推
yban63
光明使者光哥怕爆
09/06 16:53
→
Hohenzollern
贊助光哥的那一家公司 當時好像要賣飲料
09/06 16:54
推
kao14
光哥雕像根本笑料 糞到很有記憶點
09/06 16:54
推
CrossroadMEI
可是味全做的幾個公仔品質都很好欸 不知道找哪間公
09/06 16:56
→
CrossroadMEI
司承包的
09/06 16:56
推
gemboy
雕像這東西在台灣大多被當成美術品 很少轉為某人紀念
09/06 16:58
→
gemboy
除了被流放大溪n尊雕像
09/06 16:58
推
exciplex14
其實光哥雕像公布前很轟動。公布後長得不像是一回事,
09/06 17:00
→
exciplex14
超大廣告牌子才是犯眾怒
09/06 17:00
→
hfi780
光哥
09/06 17:01
推
highwayshih
話說光哥本尊現在在哪裡
09/06 17:01
推
yukiss
C羅表示
09/06 17:03
→
ericf129
有光哥
09/06 17:03
→
Hohenzollern
陳金鋒雕像是光榮海洋公司付錢製作的
09/06 17:05
推
edweepvp
那不是陳金鋒雕像 是叫光哥
09/06 17:06
→
marrylamb
光哥
09/06 17:09
推
chienen
光哥那個…嗯台灣真的沒有球員雕像
09/06 17:12
推
adcc
笑死又想到嘟嘟的張肇元聯名公仔
09/06 17:12
推
CrossroadMEI
有啊 嘉義市中心不是有個吳明捷銅像
09/06 17:14
推
yukiss
https://i.imgur.com/wTznTqQ.jpeg
09/06 17:15
推
dwndwn
嘉義文化路噴水池
09/06 17:15
→
k960608
光哥那個光的很好像
09/06 17:16
推
mysterious21
到時候一個弄不好又跑出光哥2.0
09/06 17:21
推
ralfeistein
光哥現在不知道在哪裡
09/06 17:24
推
neverheifetz
光
09/06 17:25
推
apperrla
死人才會換成雕像
09/06 17:27
→
its0130
光哥
09/06 17:40
推
aa7520tw
因為在台灣雕像都會聯想到蔣公,所以大部份人對於雕像
09/06 17:47
→
aa7520tw
印象很不好
09/06 17:47
推
jerryhd921
光哥真的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09/06 17:49
推
rodion
怎麼沒人提 安倍? 少見做的神韻到位的雕像 連日本人都來
09/06 17:55
→
rodion
台常去的景點
09/06 17:55
推
FayeFaye1
光哥之後誰還敢雕,又不傻
09/06 18:02
推
nthomas
光哥後就沒人敢做了
09/06 18:07
推
shaqjeff
阿就上一個做得那麼醜 沒人想做了
09/06 18:13
推
chiaamay
因為看到光哥 就不想做了
09/06 18:18
推
jyunwei
你是不是在釣
09/06 18:23
推
zx246800tw
光瓜:
09/06 18:44
推
ilovemami
那個是陳金鋒刻給光隆的 因為他是作者所有提名比較小
09/06 19:37
推
e12401421
光哥那座 把這條路都斷光了吧 =.=
09/06 20:18
推
EricTao
台灣地就那麼點大 能塞幾個雕像
09/06 20:24
推
busters0
光哥那尊做的真的很好下次不要再做了
09/07 00:40
推
kimono1022
光哥
09/07 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