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少慶本季確定無法回歸 富邦終結者張奕髖關節傷勢休兵
作者: 陳 立勳 2025 年 9 月 6 日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富邦悍將本土王牌投手江少慶去年碰到胸大肌撕裂傷,目前尚未有登板安排,富邦投手教
練許銘傑透露,今年基本上不會出賽。
富邦終結者張奕今日因傷下二軍,許銘傑表示,「他是髖關節不舒服,不希望他帶著傷勢
比賽,對球隊不是好事,只是讓傷勢更加嚴重,該休息就休息,讓別人暫代位置,目前沒
有誰是特別被定位在終結者。」
至於去年少見的胸大肌撕裂傷的江少慶,經過開刀之後,今年還沒開始比賽,先前進度是
平地牛棚,球季例行賽進入最後階段,外界關心是不是今年還有機會看到江少慶登板。
對此許銘傑坦言,「應該是不太可能了,有跟他討論,明天是第一次正式正式牛棚練投,
但只有直球,有跟他說不急,但我們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手術後沒有做好,明年還是比較
危險,把姿勢調整好,其他明年再說。」
許銘傑表示,「他一直在微調,胸大肌是每個姿勢都用得到,把姿勢固定好,可以正常牛
棚練投為原則,慢慢把球數往上加,就看球季最後能到哪裡,再來討論後續怎麼做。」
許銘傑表示,「7、8分力投還有球速140多公里,其實還不錯,站立牛棚還有145公里左右
,看起來投球感覺好很多,比例上好的感覺比較多,但也不用急,越急會越亂。」
https://gobaseball.gogoal.com.tw/archives/304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29.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145241.A.1CB.html
推文 (273)
推
eunhailoveu
勞工典範
09/06 15:54
推
ef88041811
勞工之光 勞工的模範
09/06 15:54
推
bread220
算一下今年投一局賺多少
09/06 15:55
→
hans7192
113*0.7=79.1
09/06 15:55
推
hy654
要不要乾脆退休?
09/06 15:55
推
jschen01711
勞方楷模
09/06 15:55
推
king110054
真的是勞工之光
09/06 15:55
→
hy654
去當健身教練好了
09/06 15:55
推
lin199988
有種60人外
09/06 15:55
推
tp61i6503
跟張進德季末丟一丟好了
09/06 15:56
推
littledos
還有145 可以吧
09/06 15:56
推
seedroy
爛死了超爛
09/06 15:56
推
buzu
勞工楷模
09/06 15:56
推
kissgoodbye
勞工之光
09/06 15:57
推
lyt5566
真的很痛,邦邦還要留嗎?
09/06 15:57
推
locdan
母集團投資眼光很好,但棒球眼光就不好說
09/06 15:57
推
beerhsieh
勞工之光
09/06 15:57
→
Oo5566
根本不能用..
09/06 15:58
推
lafeelbarth
今年真的...還是一樣
09/06 15:58
推
kurotuna
羨慕
09/06 15:58
推
gogolct
大倫
09/06 15:58
推
Augustus5
勞工之光
09/06 15:58
推
flytk
能不能再替富邦投球都是問題了
09/06 15:58
→
MK47
勞工之光 國內坑殺資本第一人
09/06 15:59
推
kevin19528
奪冠的曙光徹底消失了嗎
09/06 15:59
推
A80211ab
真爽
09/06 15:59
推
tgtg
誰
09/06 15:59
推
YaLuBigRock
阿德相形見絀了
09/06 16:00
推
duck812105
又沒辦法投了
09/06 16:00
→
hans7192
明年5/1登板先發 勞工表帥
09/06 16:00
推
Vincent0415
誰
09/06 16:00
推
lovebuddy
好慘 根本就不能用
09/06 16:01
推
asdfg5287
四年半一軍投了4430球 每投一球就是噴掉1.3萬
09/06 16:01
推
chiki428
超好笑
09/06 16:01
推
aimee51126
今年一場都沒投 真的誇張
09/06 16:01
推
mamahow1487
江 西蒙斯
09/06 16:02
噓
IPJ
WBC會上嗎??
09/06 16:02
推
betterbutter
老公之光
09/06 16:02
→
betterbutter
勞工
09/06 16:02
→
vincent0911x
超慘~~~~~~~ 超級痛痛人
09/06 16:02
推
DFTT
中職小倫GOAT
09/06 16:03
推
all035
邦邦花這麼多錢請高薪海龜 戰績一定第一吧(?
09/06 16:03
推
taisam23
明年薪水最多只能減30%嗎?
09/06 16:03
推
angel6502
好爽哦= =
09/06 16:03
推
Keyouka
這人太扯了吧
09/06 16:03
推
lnonai
巔峰期都在養傷
09/06 16:03
推
vans726
今年沒投啊 怎麼算
09/06 16:04
推
jim0619
明年續約最少80萬 邦會留?
09/06 16:04
推
kmkr122719
60人名單內最多只能砍薪30%,富邦會繼續花大錢養他嗎?
09/06 16:04
→
all035
60人名單 沒有協議的話最多砍30%
09/06 16:04
推
ujythi
勞工之光
09/06 16:04
推
MK47
講西門太過分了 他好歹有進過年度防守隊伍和明星賽XD
09/06 16:04
推
weixue
爽到不行= =
09/06 16:04
推
asdfg5287
想扣30趴以上 只有兩個方法 球員自願 或是丟出60人外
09/06 16:04
推
spicy305
王維中至少還能投……
09/06 16:05
推
qsxwdc
邦邦好冤啊?哭哭
09/06 16:05
→
ericf129
他回歸才要發新聞好嗎= = 跟富邦滿壘得分一樣
09/06 16:05
推
ohya111326
不砍80% 說不過去
09/06 16:05
推
a60525025
勞工之光
09/06 16:06
推
yuchiehtsai
要60外了
09/06 16:06
推
Iguchi2B
勞工之光
09/06 16:07
推
vini770803
不能投吹很大,能投被駡很多
09/06 16:07
推
angel6502
整年都沒比賽 根本勞工楷模
09/06 16:07
推
pass9487
2年月薪30萬,不留?也不給離隊同意書
09/06 16:08
推
its0130
中職史上最讚的一張合約
09/06 16:08
→
taisam23
用3-40萬去賭我可以 80萬還是太貴
09/06 16:08
推
b1236711
-3成就是小文 其他隊應該願意用小文價賭他吧 應該吧
09/06 16:08
推
lee0820
誰 有這個人嗎
09/06 16:08
→
vini770803
邦邦不敢丟他,丟了修好會被笑
09/06 16:08
推
lovejamwu
無言
09/06 16:09
→
b1236711
邦被笑 哪有差這一點
09/06 16:10
→
hans7192
放60人外原球隊也能報價阿 又不是放了就不能報價
09/06 16:10
推
douglasc0904
曾經旅美四天王:曾 王 胡 江都在中職領著不錯的薪
09/06 16:10
→
douglasc0904
水,雖然都上過大聯盟但都未能發光發熱,黃暐傑希
09/06 16:10
→
douglasc0904
望在中職表現能不輸上面四天王。
09/06 16:10
推
lafeelbarth
請繼續留著
09/06 16:10
→
angel6502
說被笑才是真的沒啥好怕的 邦邦被笑的還不夠多嗎= =
09/06 16:10
推
turncolan
是買到1200宏達電嗎?
09/06 16:10
推
frank110306
不會丟啦 都付那麼多錢繼續凹真的沒差 富邦團隊薪資
09/06 16:10
→
frank110306
那麼低 除了他跟部長其他都低薪
09/06 16:10
推
ivery2266
不續約會被撿吧
09/06 16:10
→
pikaaco
不給砍更多肯定直接60外了
09/06 16:10
推
Din192837465
丟出去試試 別隊要不明狀況高價搶來修也是很敢
09/06 16:11
→
jzzy
江少慶何時上過大聯盟了???????????
09/06 16:11
推
haogo
小倫
09/06 16:11
→
hans7192
我覺得富邦會放60外但也會報價 最後40-50回簽
09/06 16:11
→
frank110306
富邦沒那麼多人值得60人位置好嗎 丟他才是傻
09/06 16:11
→
abcnelson654
壞光了
09/06 16:11
推
beauman002
他在美國時有這麼玻璃嗎
09/06 16:11
推
all035
許銘傑講這麼保守 說不定投個幾球 胸大肌又撕裂
09/06 16:11
推
yaieki
邦邦一堆這種
09/06 16:12
推
vini770803
有些人是小聯盟打拼受傷痛痛無可厚非,這位真的不知道
09/06 16:13
→
vini770803
為什麼
09/06 16:13
推
all035
江沒有上過大聯盟 就國際賽成績讓他拿到大約
09/06 16:14
推
peko666
不意外 明年砍越多越好
09/06 16:14
推
Darvish0831
中職史上最盤
09/06 16:14
推
laihom0808
10萬收
09/06 16:14
推
Jyeva
江 真的沒有上過MLB.但邦邦給小聯盟這麼大約,很誇張
09/06 16:14
→
hans7192
江少慶是在印地安人被釋出的然後跟老虎簽小聯盟+春訓約
09/06 16:14
推
tenshou
根本是搶劫
09/06 16:15
推
wl0519
江的球質還是很不錯的 以中職缺土投先發的程度 真的得完
09/06 16:15
→
wl0519
全好了再出來 我覺得這部分富邦沒啥問題啦
09/06 16:15
推
tylerdurdenn
大家還敢酸陳偉殷?這才是真勞工之光
09/06 16:15
→
laihom0808
富邦:他很健康,沒開過刀
09/06 16:15
→
tylerdurdenn
偉殷日美實績就放在那 只是簽大約剛好往下掉
09/06 16:15
→
hans7192
當年遇到疫情 小聯盟暫停就被吹成4A投手遲早上MLB
09/06 16:16
→
tylerdurdenn
這隻實績在哪 美國台灣都沒有捏
09/06 16:16
推
penta
勞工之光
09/06 16:16
推
Y225
邦邦首輪旅外是不是一堆雷
09/06 16:16
推
hy654
江3a成績也不是說很好 就國際賽加成吧
09/06 16:16
推
frank110306
想不到富邦要放他出來的理由是什麼 富邦不缺錢團隊薪
09/06 16:16
→
frank110306
資也不高 一堆1.5軍咖60人也不會沒他位置
09/06 16:16
推
vgil
邦邦這些錢省著都不知道能簽多少韓援
09/06 16:16
→
hy654
王曾胡這三個每個都3a投很好過
09/06 16:17
推
Pujols5566
中職小倫界的GOAT
09/06 16:17
→
hans7192
江少慶最後一個3A ERA是5點多
09/06 16:18
推
ycwedward
今年腹肌數>投球數達成
09/06 16:18
→
d06
都九月了 才報導本季無法回歸 笑死
09/06 16:18
推
aa97531aa
簽這約真的勞工之光
09/06 16:18
→
ntuegg
江少慶 是誰?
09/06 16:18
推
all035
王維中至少有大聯盟跟韓國職棒經歷加成...
09/06 16:18
推
Lawser1934
史上最盤
09/06 16:18
推
vgil
60人名單外會有接盤俠嗎
09/06 16:19
→
hans7192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81521 這篇濾鏡較少
09/06 16:19
推
water903
勞工楷模
09/06 16:19
推
sshwann
都說不急了放眼明年 所以應該會留吧??
09/06 16:19
推
DeaGoo
年底敢放60人名單外嗎
09/06 16:20
推
jomon817
邦邦一定續簽 不會認賠啦
09/06 16:21
推
DerekHolland
勞工楷模 資方惡夢
09/06 16:21
→
MK47
一定不會60人名單外吧 邦邦那麼有錢 不會想冒被撿走復活的
09/06 16:22
→
MK47
風險 只是就不能扣很多
09/06 16:22
推
DWTeng
勞工之光
09/06 16:22
推
oldfatman
勞工之光 我的偶像
09/06 16:22
推
vini770803
中職有好幾隻其實實績成績不錯,但這位就是國際賽加成
09/06 16:22
→
vini770803
乾媽的實績找他回來邦邦
09/06 16:22
推
mrfootball
最雷海龜
09/06 16:22
推
SpiceKey
創世級巨倫 目前在中華職棒史上應該可以說是空前絕後
09/06 16:23
→
SpiceKey
的程度
09/06 16:23
推
camby909
中職投 江少慶 打 張進德,兩大勞工之光
09/06 16:23
推
raine29484
典範當之無愧
09/06 16:23
推
tmc94
看來真的要*0.7續約一年了
09/06 16:23
→
tmc94
這應該是中職目前勞工之光
09/06 16:24
推
ccr0857
沉默王牌
09/06 16:24
→
DOOT
邦邦哭哭
09/06 16:24
推
MK47
絕後是不知道 但絕對是空前XD
09/06 16:24
推
tonykingtwo
慘
09/06 16:24
推
Isinging
到底要不要留江咧...富邦應該超頭痛吧
09/06 16:25
推
cityman9999
我們富邦很有錢的噢
09/06 16:25
推
all035
投 江少慶 打是主委 是勞工之光吧
09/06 16:25
推
alexds
富邦好多院長球員,養傷和復健這塊可能要多思索一下看如
09/06 16:25
→
alexds
何更好
09/06 16:25
推
neo74214
勞工之光 光傷病 直接2/3的合約時間都用完了
09/06 16:26
噓
tecnniv
邦邦的人一傷就是躺大半年 就算號稱好了復出也是一下子就
09/06 16:26
→
tecnniv
又躺大半年 有夠玻璃
09/06 16:26
推
ysbysb319
功在勞工
09/06 16:26
→
hans7192
張進德今年月薪28萬 他弟躺4天就是他一個月
09/06 16:26
→
neo74214
富邦不只開監獄 也開醫院 根本佛心公司
09/06 16:26
→
gdjean
世上最盤 只有富邦
09/06 16:27
推
kenro
又一個來騙錢的,要放60名單外了吧
09/06 16:27
推
taisam23
真的有可能0.7續簽 這隊除了海龜的也沒幾個是高薪的
09/06 16:27
→
gdjean
簽這個回來拍海報的
09/06 16:27
推
ZachBritton
中職西門
09/06 16:27
推
g8g89g8
有人幫算肌肉慶每投一局或每投一球 多少薪水嗎
09/06 16:27
推
Isinging
這繼續痛下去的機率頗高的 感覺重簽比較實在 賭一下被搶
09/06 16:28
→
Isinging
走就算了
09/06 16:28
推
HansonBobo
真的爽 躺著賺錢
09/06 16:28
→
g8g89g8
續了砍三成居然還要79 恐怖
09/06 16:29
推
all035
上面有人算 投一球1.3 萬
09/06 16:29
推
WuKong
肥貓
09/06 16:29
推
cct1121
唉
09/06 16:29
→
Augustus5
投一球1.3萬XDDDD
09/06 16:31
→
k33536
旅外的都毛一堆
09/06 16:31
推
fireguard119
沒關係,有FA撐場
09/06 16:31
推
yankees733
江確定中職最盤了
09/06 16:33
推
fireguard119
胡大哥至少在中職還有貢獻
09/06 16:34
推
iampcuser
一球$13899 太神了
09/06 16:34
→
uart
本土王牌??
09/06 16:34
推
testlab
QQ
09/06 16:35
推
king110054
中職Parsons
09/06 16:35
噓
jb0110
富邦真是海龜們的養老院欸,把球迷都當白癡是吧
09/06 16:35
→
signm
你媽的,海龜都長這樣
09/06 16:36
推
saqpmzv37
60人外一定有球隊開福袋價搶的
09/06 16:36
推
e2c4o6
比龍王還盤的就你了
09/06 16:37
噓
keler
高蛋白沒用喔?
09/06 16:37
推
mithuang
誰?你說誰?
09/06 16:38
推
derket
迷信海歸,大陣仗跟大合約請回來,還選為狀元,卻不如很多
09/06 16:40
→
derket
本土土投!富邦戰績差,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09/06 16:40
→
hans7192
拿王維中跟他比是在汙辱王維中 局數多他快百局ERA差不多
09/06 16:41
推
hikaru77613
可以申請明年的模範勞工了…
09/06 16:42
推
faelone
邦邦一定會凹單吧,不然就白送一年百萬月薪惹
09/06 16:42
推
derket
旅美四天王跟之前臥龍鳳雛一樣了!
09/06 16:42
噓
ahgjk
早說了胡大哥屌打zzzzz
09/06 16:42
→
faelone
這種放60人外,又復活一定被臭爛
09/06 16:42
推
liznxx
唉
09/06 16:42
→
hans7192
王維中有兩年百局 第一年ERA3以下
09/06 16:44
→
hikaru77613
明年也不知道能不能投,能投的話投多久,球威如何,
09/06 16:44
→
hikaru77613
完全都不知道..只能賭..呵呵,好大的賭注啊..
09/06 16:44
推
dd1115dd1115
這隊真的是笑話
09/06 16:44
推
u9596g12
CPBL最扯的合約 沒有之一
09/06 16:44
→
hans7192
江少慶第一個也是唯一完整年120局ERA4.7就是高蛋白年
09/06 16:45
噓
gtayu
笑死
09/06 16:45
推
Ru514
勞工楷模
09/06 16:45
推
teller526
當年12強王牌 太慘了@@
09/06 16:45
→
teller526
江不可能放60人外 不過張進德就不一定了
09/06 16:45
推
ichiro80048
富邦Pavano
09/06 16:46
推
wrc0903
慶寶貝贏了
09/06 16:46
推
hydroer
胡>王>江
09/06 16:46
→
Chanlin01
富邦很有錢 沒事
09/06 16:46
推
weekend88123
史上最盤合約
09/06 16:47
推
nacl0497
到底年底要不要丟
09/06 16:48
推
storyf66014
勞工楷模
09/06 16:49
推
chengweirh
太盤了
09/06 16:49
推
BABY19831016
滿身肌肉,貢獻度零
09/06 16:49
推
zyy930
季末出清?
09/06 16:49
推
cliff880528
胡今年也就不到70萬吧? 根本不該拿來比
09/06 16:50
推
a1773042
都快忘記這個人了
09/06 16:50
推
lightjayjw
還好吧...江少慶今年本來就不會上,寫這新聞就多了
09/06 16:50
→
high552
貴又不能用 可以丟了
09/06 16:53
推
SIL
想到前陣子還有人問富邦完整體能不能進季後賽 XD
09/06 16:54
推
adwn
大傷之後球速還會掉吧,越來越沒期待感了
09/06 16:55
→
SIL
這隊連要完整體都不可能了,還想季後賽~
09/06 16:55
→
kc0405
之前小文好像也是胸大肌受傷,後面就開始退化,明年慶bab
09/06 16:56
→
kc0405
y能不能回到場上還不好說,只是為了面子繼續付錢就不會被
09/06 16:56
→
kc0405
笑嗎?
09/06 16:56
推
jerrykid12
超院長屬性
09/06 17:02
推
sss6515366
明年劉致榮邦邦還敢選嗎
09/06 17:04
推
peter5140
每個經紀公司都坑球團,就不要把球團嚇跑
09/06 17:04
→
ChiroQQ
商品部長
09/06 17:05
→
JKjohnwick
看明年哪隊要?
09/06 17:08
推
olivier797
勞工之光
09/06 17:09
推
eink
重磅快訊!!!
09/06 17:10
→
s5894143
所以部長要不要休?
09/06 17:12
推
enkidu0830
WBC
09/06 17:16
推
jueihsinlin
可以直接算一球多少了
09/06 17:17
推
tswen
不意外 直接釋出
09/06 17:18
推
nanakodubao
簡直是來騙錢的
09/06 17:18
推
lsj049
真的超倫
09/06 17:22
推
Gjerry
賺爛
09/06 17:26
推
banbantone
真的扯
09/06 17:27
推
qlz
從高蛋白到大倫的男人
09/06 17:28
推
jackie36952
剛好可以關機了
09/06 17:30
→
dvnorlag
什麼時後部長休息
09/06 17:36
推
jeyun
他跟龍王到底誰對球隊傷害比較大?
09/06 17:39
推
c251970
勞工之光
09/06 17:40
推
mayko
不過小文是胸大肌緊繃,還沒到撕裂傷,控制傷勢的情況退化.
09/06 17:42
推
vini770803
龍王跟他比侮辱龍王了,龍王在差各種實績也比他好...
09/06 17:43
→
vini770803
江的加入就是成就乾媽KPI
09/06 17:43
→
mayko
慶baby是已經撕裂了...狀況比小文更糟...
09/06 17:43
推
wx190
勞工之光
09/06 17:46
推
stanley86300
這咖到底是怎樣
09/06 17:54
推
nakayamayyt
邦邦簽的海龜就一堆大小院長
09/06 17:55
推
lagidog
真爽
09/06 18:10
推
sding
勞工之光
09/06 18:12
推
www2967
海龜才是王道 邦邦加油
09/06 18:27
推
sawkuanwoo
這盤子超超超級大
09/06 18:28
推
hassmetou
邦邦簽到這隻真的很雖
09/06 18:30
→
jhihheng
薪水不捐出來做公益喔
09/06 18:31
→
jhihheng
胸肌拉傷要休息一年?真的超好笑
09/06 18:32
→
coffee112
-_-
09/06 18:35
推
az987652
15萬收
09/06 18:38
推
accock
為什麼這麼容易受傷 無法理解欸
09/06 18:53
推
adana
生涯不會結束了吧...
09/06 19:20
推
Jyeva
一球七萬
09/06 19:42
推
ww007864
勞工楷模
09/06 20:23
推
jackie0712
有夠雷
09/06 20:36
推
wih1007
不知道慶寶貝、西門、帕森斯誰的時薪比最高
09/06 20:47
→
rei196
還好富邦票房不錯虧的起這個錢
09/06 20:47
推
LionKill
胡大哥跟龍王的貢獻 論出賽數都屌打他了吧
09/06 21:14
→
DM16
旅外玻璃體質
09/06 21:56
→
DM16
胡弟,吉力 例外?
09/06 21:57
推
ShanPan
退休比較實在
09/06 22:35
推
shintz
笑死
09/06 23:02
推
waitan
砍薪七成都嫌貴
09/06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