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乍聽這個制度 好像還不錯 很有棒球專才的球員 直接加入職業隊培訓 替代兵役 之前不是也有研發替代役 類似概念 棒球員服兵役 導致 球技荒廢的問題 不是一直存在嗎 那這個職業隊代訓制度 是犯了什麼問題 導致取消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47.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114242.A.857.html

推文 (57)

Lorazin 替代役也沒了啊 09/06 07:18
Lorazin 取消為什麼等於犯了問題?? 09/06 07:19
CrossroadMEI 導致大家不想養真二軍 濫用代訓生 09/06 07:20
spurs2120 google 完再來問,可以不用發廢文 09/06 07:21
love85023 維基不就有寫了 09/06 07:25
njnjy 原本是好意要鼓勵成立二軍 中職擺爛 09/06 07:28
njnjy 二軍人不夠還找大學生來打工 09/06 07:28
njnjy 其實政府幫中職很多但出事還被罵要幫擦屁股 09/06 07:30
njnjy 以前二軍還曾經補助每隊一千萬洪爪嫌二軍沒用說他還要多花 09/06 07:32
njnjy 一千萬 09/06 07:32
msun 為什麼要幫職業球隊打雜? 操壞了你賠一隻手嗎? 09/06 07:34
MaiShiranui 壞事無獅熊,好事無牛象 09/06 07:34
MaiShiranui 鯨誠所至,觀眾離開 09/06 07:34
JASONZOU 首先是有一段時間兵役改成只有4個月,高中生都直接參加 09/06 07:49
JASONZOU 正式選秀了要代訓什麼 09/06 07:49
f230072828 代訓制度操壞一堆替代役投手,還沒有正式的薪水 09/06 07:51
fman 棒球員服兵役導致球技荒廢的問題一直存在?舉幾個例子來聽聽 09/06 08:04
fman 吧,還是你只是感覺但沒有例子?那要早說啊 09/06 08:04
kengi10 日本備戰2000雪梨奧運,有派遣業餘球員參加日職春訓 09/06 08:27
RZPTT 當兵會不會荒廢球技,要看他當兵多久以及有沒有進國訓隊 09/06 08:39
RZPTT 如果是在以前當兵役期至少一年以上起跳的年代, 09/06 08:39
RZPTT 棒球員當兵如果不巧沒進國訓隊,那就確實有球技荒廢風險 09/06 08:39
RZPTT 例如以前TML時代的陳志誠,沒當兵前打金剛隊, 09/06 08:39
RZPTT 原本是個初登板就完封勝的明日之星, 09/06 08:39
RZPTT 結果去當了兩年只能摸槍數饅頭的一般大頭兵之後, 09/06 08:39
RZPTT 退伍重回職棒,球技明顯荒廢不少,然後很快就被淘汰了 09/06 08:39
JER2725 兵役制度改變,只要當四個月或是拼上國手當補充兵 09/06 08:42
JER2725 又開放高中畢業役男可以參加選秀 09/06 08:43
msun 反觀林英傑 09/06 08:48
iwinlottery 主因是兵役改四個月吧,所以現在有討論要不要國訓隊 09/06 08:57
iwinlottery 復活 09/06 08:57
iwinlottery 陸光榮工能不能復出 09/06 08:58
garyse29 你查一下以前興農的許文錚投球數跟局數 09/06 09:11
njnjy 一年而已其實沒什麼必要 09/06 09:14
njnjy 國手還能取得補充兵 09/06 09:16
njnjy 主要是缺兵 運動員體能好 沒特殊貢獻 應該正常當兵操練 09/06 09:19
Y225 記得那時候二軍一堆大學借將,用完就不見 09/06 09:38
Y225 現在還有不少球員最早二軍還打過其他隊 09/06 09:38
zxcv40604 改四個月是要訓什麼 09/06 10:05
vt1009 1.管理複雜,國防部、教育部、中職跟球團四單位必須協調 09/06 10:13
vt1009 2.中職二軍工作天數不足役男服役天數,加上役男行為要遵 09/06 10:13
vt1009 守國防部規定,導致役男要回營區報到補滿天數才領退伍令 09/06 10:13
vt1009 3.興農許文錚投球量過多疑似虐兵事件真有人打1985向國防 09/06 10:13
vt1009 部檢舉,最後不了了知但國防部生氣決定要回歸國訓隊模式 09/06 10:13
vt1009 集中管理役男。 09/06 10:13
vt1009 4.當時四球團對投資二軍囤積球員厚度沒興趣,替代役男要 09/06 10:13
vt1009 選秀綁定球隊每年人員與素質不穩定,退伍後不一定要跟代 09/06 10:13
vt1009 訓球團簽約,讓還有家奴制思想的老闆不能接受。球員也認 09/06 10:13
vt1009 為我是當兵服役不是報名中職被單一球團綁定在簽約待遇上 09/06 10:13
vt1009 不公平 09/06 10:13
vt1009 就因為各方都不滿意多重身份價值觀衝突還是取消代訓制 09/06 10:13
WeAntiTVBS 退伍後若不跟代訓球團簽約,就要隔一年才能再參加選秀 09/06 10:33
stardream226 那現在改一年了 國訓會復出嗎 09/06 10:47
vt1009 5.教育部體育署一直面臨獨厚棒球員批評壓力, 09/06 10:51
vt1009 看到中職假球案連發搖搖欲墜球團不當管理虐待役男 09/06 10:51
vt1009 轉向支持國訓隊集中管理防止球員染黑與不當管教 09/06 10:51
CrossroadMEI 代訓時代還是體委會吧 後面精簡才併入教育部 09/06 13:28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