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com/jonheyman/status/1963938403772137681
Two more Japanese stars to be posted, via sources. Mets scouted at least these 3
who are coming to MLB, plus more notes
https://t.co/8HqK3hIxq2
Noted Yakult Swallows slugger Munetaka Murakami isn’t the only Japanese star mo
ving to MLB this winter. Yomiuri Giants star Kazuma Okamoto, another big-hitting
third baseman/first baseman who’s comped to Seiya Suzuki, and Seibu Lions pitc
hing star Tatsuya Imai, who has a 1.50 ERA and throws 98 mph with a plus slider,
are being posted, too, sources say.
根據Jon Heyman收到的情報
除了村上宗隆外
巨人的岡本和真、西武的今井達也都將在這個冬天行使入札條款
Mets president of baseball operations David Stearns scouted in Japan, and some r
ivals are speculating the Mets may play for Murakami if they can’t re-sign Pete
Alonso. Stearns saw Imai, a 27-year-old right-hander, and Okamoto, as well.
有些競爭球隊猜測,如果大都會無法與Pete Alonso續約,他們可能會將目標轉向村上宗隆
—
西武要一次放高橋 + 今井 ?
然後巨人會放入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08.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79450.A.CC6.html
※ zxc906383:轉錄至看板 MLB 09/05 21:38
他美國的情報都常常烏龍就是了XD
※ 編輯: zxc906383 (1.162.31.22 臺灣), 09/05/2025 21:58:07
推文 (247)
→
kgkg0057
白喵很痛..
09/05 21:38
→
a1773042
搶今井大戰要開始了
09/05 21:39
推
larry227079
白喵還是有人能輪先發但戰力會削弱不少
09/05 21:39
推
osvaldo4040
直接空出300局額度要人補
09/05 21:40
推
same60710
巨人:我有同意?
09/05 21:41
→
fuyu1112
海馬可以出去了嗎? 還是明年轉先發增賣相
09/05 21:41
→
a4268139
今井太香了
09/05 21:41
→
same60710
倒是村上會去哪隊真的滿好奇的
09/05 21:42
→
s880036
大概給與座、松本來幫忙吃吧
09/05 21:42
→
larry227079
海馬明年轉SP吧
09/05 21:42
推
leoncurry30
日本要準備組MLB明星隊了嗎
09/05 21:42
推
TRosenthal
Arson哥的日本情報準嗎
09/05 21:43
→
larry227079
岡本入札那段我是有點疑惑
09/05 21:45
推
ssddff123
村上去mlb應該能每年穩定40轟吧
09/05 21:45
→
Arodz
西武一次兩個?懷疑☺
09/05 21:45
→
larry227079
今井取得FA了嗎?應該還沒吧?
09/05 21:46
→
rainy0312
村上洋基 今井躲人
09/05 21:47
推
Yjizz
哇 白喵巨人
09/05 21:48
推
osvaldo4040
高橋光成今年國內FA,今井跟海馬一樣差不多還兩年
09/05 21:48
→
Yjizz
真的假的
09/05 21:48
推
shengping
巨人會放人?這麼佛心
09/05 21:48
推
juicyfruit
百變怪要出去了!!哎
09/05 21:49
→
osvaldo4040
他的日本情報過去準嗎?XD
09/05 21:49
推
zokk
現在日職徹底變mlb農場了
09/05 21:51
推
chocobell
岡本我比較懷疑 巨人真的甘願放主砲出去嗎
09/05 21:53
→
jeff1013
其實大聯盟日本選手比例還是很低吧
09/05 21:53
推
lsb021107
不如說養樂多能這麼乾脆的放村上出去真的很屌
09/05 21:55
推
lon0623
比例低是因為日職待遇就很好
09/05 21:55
→
lsb021107
明明養樂多很明顯少了村上宗隆就毫無亮點
09/05 21:56
→
lsb021107
我等著看養樂多接下來要坦幾年
09/05 21:56
推
osvaldo4040
養樂多那個在簽這張複數年約的時候就談好了吧
09/05 21:56
推
kiki2125
今井會搶爆吧
09/05 21:57
→
osvaldo4040
合約就剛好簽到符合入札能拿到合理回饋條件的年紀
09/05 21:57
→
jeff1013
不是日職待遇問題吧
09/05 21:57
→
jeff1013
日職現在能出去的 隨便一個都嘛樂勝能在日職拿的
09/05 21:57
→
lsb021107
亞洲人能站穩MLB的一直都是少數
09/05 21:58
→
jeff1013
日職頂層薪資都多久沒漲了
09/05 21:58
推
polanco
Jon Heyman除了波拉斯的人以外都不太準吧
09/05 21:59
推
ke265379ke
還有社長想出去捏
09/05 22:03
推
lon0623
但是日本可能有很多MLB邊緣等級的球員,寧願留在日職
09/05 22:14
→
lon0623
中南美就沒得選了,邊緣等級也要去美國
09/05 22:15
→
jeff1013
日職現在邊緣的時間到了如果美國有人要也都嘛想出去了
09/05 22:16
→
jeff1013
小笠原不就是一個例子
09/05 22:16
→
jeff1013
還不如說是制度而非待遇
09/05 22:16
推
lon0623
那不是多數啊
09/05 22:17
→
jeff1013
日職待遇早就抵擋不住美金了
09/05 22:17
→
jeff1013
剛被釋出的青柳不也是
09/05 22:17
→
jeff1013
哪裡不是多數
09/05 22:17
→
jeff1013
以前只有頂級薪資那層會想去挑戰美國
09/05 22:18
→
lon0623
比如張育成如果是日本人,他會去美國嗎
09/05 22:18
→
jeff1013
現在是中上等級 時間到了只要美國可能要就會想出去了
09/05 22:18
→
jeff1013
現在時間到了沒出去的 基本上就是美國根本也不會感興趣
09/05 22:20
→
jeff1013
的
09/05 22:20
推
lon0623
你看中南美跟台灣人,什麼等級就去美國了
09/05 22:21
→
jeff1013
真要說制度才是主因 待遇上日本早就抵擋不住美國搶人了
09/05 22:21
推
oftheday
朗希表示:
09/05 22:21
→
lon0623
結果很多上去跑龍套而已,那佔比當然很高
09/05 22:21
→
zxc906383
日職中線感覺都不太想去美國吧
09/05 22:22
→
zxc906383
很久沒有去了
09/05 22:22
→
jeff1013
不想去(X)去不了(0)
09/05 22:23
→
jeff1013
近年中線沒過去的除了夜王以外 哪個日職中線有機會挑戰
09/05 22:23
→
jeff1013
且美國也有興趣的
09/05 22:23
推
lon0623
連王維中都能上去大聯盟,你覺得他有日職水準嗎
09/05 22:24
→
lon0623
制度當然有差啦,但日本本身也有條件留得住人
09/05 22:25
→
jeff1013
王維中當年不就是規則五的關係== 而且他巔峰的時候如果
09/05 22:25
→
jeff1013
他是「日本人」 你怎知道無法待日職==
09/05 22:25
推
SonnyGray
突然來好幾個好料XD
09/05 22:30
推
lon0623
他後來就正式上去了啊,而且他能打日職?韓職都不行了
09/05 22:34
推
shengping
能去的一定去 就算福袋價也是日職頂薪
09/05 22:34
→
lon0623
日本如果照台灣這麼瘋旅美的話,人數可能比現在多五倍吧
09/05 22:35
→
lon0623
應該都不只,只是裡面會好幾個跑龍套就是了
09/05 22:35
推
jeromeshih
日本中線一陣子沒人去MLB了吧,反而韓國現在有時會有
09/05 22:37
推
shengping
前提是你要能被看上 也有提了入札沒人要的
09/05 22:37
→
jeff1013
王維中哪裡不能打KBO了==
09/05 22:38
→
jeff1013
他那年也是季中開始體力失速後成績才掉的 而且不就是因
09/05 22:39
→
jeff1013
為要當洋將
09/05 22:39
→
jeff1013
況且也不是所謂的被淘汰
09/05 22:39
→
jeff1013
就說了 你要這樣假設 就是要把王維中當本土 他還沒爛掉
09/05 22:39
→
jeff1013
前 最好是沒辦法當日職本土==
09/05 22:39
推
lon0623
我的意思是日本人如果像台灣中南美拿少少簽約金就去美國
09/05 22:41
→
jeff1013
當洋將跟當本土的差別很大==
09/05 22:41
→
lon0623
那今天人數一定也很多,只是跑龍套的也會不少
09/05 22:42
→
jeff1013
如果日職頂級貨是一開始跳過日職直接挑戰美國那當然人
09/05 22:43
→
jeff1013
數會增加阿 只是也不可能增加到多誇張
09/05 22:43
→
jeff1013
吉田屠殺日職等級的 到了美國的成績是如何
09/05 22:44
→
jeff1013
就別說吉田了 過往到現在一堆日職頂尖的過去 最後失敗
09/05 22:45
→
jeff1013
的例子都不算少了
09/05 22:45
→
jeff1013
怎麼會覺得多數一開始就旅美 現在就能至少多五倍的日本
09/05 22:46
→
jeff1013
人在大聯盟
09/05 22:46
推
lon0623
不用到頂級吧?日本人現在在美國就是精兵
09/05 22:46
→
lon0623
但是MLB板凳也很多啊
09/05 22:46
→
lon0623
你看台灣能上去的,有各個都有日職實力嗎
09/05 22:47
推
willywasd
多兩倍以上吧 上來跑龍套的應該加起來超過
09/05 22:47
→
lon0623
你限定要主力等級,當然不可能
09/05 22:47
→
jeff1013
板凳多不代表那些日職中間等級的能搶贏中南美常駐大聯
09/05 22:48
→
jeff1013
盟板凳吧
09/05 22:48
→
jeff1013
台灣上去的目前也沒幾個
09/05 22:48
→
jeff1013
你要這樣假設也是要把他們都當日本人去看 能不能在日職
09/05 22:49
→
jeff1013
還真的不一定
09/05 22:49
推
lon0623
算過水的很多了吧
09/05 22:49
→
jeff1013
另外台灣上去的多數也都沒撐到一季
09/05 22:50
→
lon0623
台灣過水大聯盟的很多了吧
09/05 22:50
→
jeff1013
台灣投+野有上去過大聯盟不限定時間的歷史上也才18個==
09/05 22:51
→
lon0623
但是他們也可能算在大聯盟人數裡面啊
09/05 22:51
→
lon0623
就像倪福德當初也上去兩季
09/05 22:52
→
lon0623
日本這種等級的會去美國嗎?
09/05 22:53
→
jeff1013
阿不就是制度問題==
09/05 22:53
→
jeff1013
而且就說了 日本如果一開始最頂那層級全部先去美國 一
09/05 22:54
→
jeff1013
定會多出跑龍套的 但事實上就不會多出五倍這麼誇張的人
09/05 22:54
→
jeff1013
數
09/05 22:54
推
lon0623
日本有倪福德水準的一大堆吧
09/05 22:54
→
jeff1013
因為事實上日本這些年前段選手過去的成績就證明了 投手
09/05 22:55
→
jeff1013
可能還會多一些
09/05 22:55
→
lon0623
就算不是五倍好了,你覺得日本人比例還會低嗎
09/05 22:55
→
jeff1013
倪福德當年也是共用性上去的 這種特殊例子拿出來講日職
09/05 22:56
→
jeff1013
這種實力一大堆沒意義好嗎
09/05 22:56
→
lon0623
制度問題也要球員理你啊
09/05 22:56
→
jeff1013
還是會很低阿==
09/05 22:56
→
jeff1013
所以不就是制度大於待遇
09/05 22:56
→
lon0623
中職也想設立球監,但後來被罵就不敢了
09/05 22:57
→
lon0623
你要設立制度,也要有那個條件
09/05 22:58
→
jeff1013
不是 所以問題還是制度是「主因」不是嗎== 論待遇NPB就
09/05 23:00
→
jeff1013
是已經阻擋不了美國的美金攻勢了
09/05 23:00
→
jeff1013
真是待遇很好 就不會近年越來越多非最頂等級的時間一到
09/05 23:00
→
jeff1013
就要出國了
09/05 23:00
→
jeff1013
再來就是沒有這些問題 投手可能相對會多出一些人摸到大
09/05 23:01
→
jeff1013
聯盟
09/05 23:01
→
jeff1013
但日職野手近年程度 你要說多出多少能站穩個至少一兩季
09/05 23:02
→
jeff1013
根本也不會多出多少
09/05 23:02
→
jeff1013
川崎在日本這種明星等級的 在美國都只能當UT了 你覺得
09/05 23:03
→
jeff1013
日職能多多少野手站上去
09/05 23:03
→
strikeman
川崎那個叫追星,你誤會啦。
09/05 23:04
→
jeff1013
亞洲人的運動天賦 「平均」本來就是比中南美的差 中南
09/05 23:04
→
jeff1013
美的站上大聯盟的人數比較多 當地沒有像樣的職業聯盟當
09/05 23:04
→
jeff1013
然是主因 但就算排除這點 你平均人數他們就是能產出比
09/05 23:04
→
jeff1013
亞洲更多的人才也是事實
09/05 23:04
→
jeff1013
至於你要說國際賽的話 日本能贏中南美 你能說頂尖那層
09/05 23:06
→
jeff1013
可能不輸 但如果要你說的「總人數」 事實上亞洲就算是
09/05 23:06
→
jeff1013
日本也不可能贏
09/05 23:06
→
strikeman
還有,火腿、西武這兩個球團的薪水在日職也是比較精打
09/05 23:07
→
strikeman
細算
09/05 23:07
→
strikeman
西武談薪每年都很精彩,時間一到出去FA我想有看日職也
09/05 23:09
→
strikeman
知道。
09/05 23:09
推
jeff1013
比較精打細算 在這版會被說不綁著球員追夢
09/05 23:11
→
strikeman
我不反對你的棒球中南美論,但日本是連足球也分掉一些
09/05 23:11
→
strikeman
人,日本近年在足球的進展甚大,也吸引一些人去拼。
09/05 23:13
→
jeff1013
另外我也不是認為日本戰力整合後 最菁英的一曾直接對打
09/05 23:14
→
jeff1013
日本比較差 只是在說「有能力站上大聯盟」的人數 中南
09/05 23:14
→
jeff1013
美就是能多很多
09/05 23:14
→
jeff1013
這不單單是職業聯盟的問題 有時候人種就是真的有差距
09/05 23:15
→
strikeman
現在運動講的是運科,人種的差距也已經慢慢縮小中,以
09/05 23:17
→
strikeman
前NBA你哪看個到歐洲系的球員。
09/05 23:18
→
jeff1013
運科只能讓你的潛能開發到「最大化」
09/05 23:18
→
jeff1013
而非讓你突破你原先達不到的層級
09/05 23:18
→
jeff1013
況且運科又不是運動能力相對較差的才能去調整
09/05 23:19
→
jeff1013
NBA例子就更不是運科造成的==
09/05 23:20
→
jeff1013
NBA只是近年歐洲籃球體系發展的更加成熟+美國更重視這
09/05 23:21
→
jeff1013
塊的人才
09/05 23:21
→
jeff1013
跟運科啥的關聯性基本上不大
09/05 23:22
→
jeff1013
更別說近年鄉民都愛嘴美國籃球優勢不在 但事實上歐洲各
09/05 23:24
→
jeff1013
國還是扳倒不了美國
09/05 23:24
→
strikeman
別的運動就算了,但棒球是最沒限制體型的,而且技術方
09/05 23:24
→
jeff1013
就跟日本頂尖人才能能站穩MLB的人可能越來越多 但論整
09/05 23:26
→
jeff1013
體人數還是只能算聯盟少數人一樣
09/05 23:26
→
strikeman
面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人種差距也是慢慢淡化中。
09/05 23:26
→
jeff1013
棒球相較籃球當然是「比較」沒有體型限制 但天生跑的比
09/05 23:28
→
jeff1013
你快力量比你大的運動能力比你好的就是比你有機會成功
09/05 23:28
→
jeff1013
這不要說人種了 同人種在選秀時不就也是同樣道理
09/05 23:29
→
jeff1013
Jose Altuve在太空人黑掉之前 會被認為是勵志的案例不
09/05 23:30
→
jeff1013
正是如此 因為事實上就是沒幾個機體像他這樣的球員能打
09/05 23:30
→
jeff1013
出他那樣的成績
09/05 23:30
→
strikeman
哼哼哼...在現代的重訓下,67kg腿都能進化至92kg的重砲
09/05 23:32
→
strikeman
還在講人種會不會太武斷了
09/05 23:32
→
jeff1013
吉田在日職屠殺程度不輸鈴木誠也 到了美國不也就是機體
09/05 23:33
→
jeff1013
條件拉開了這兩人的差距
09/05 23:33
→
jeff1013
沒人說人種是「絕對」的== 所以才會說日本頂尖的不見得
09/05 23:35
→
jeff1013
輸中南美 只是在說平均起來不單看頂尖那群 事實上就依
09/05 23:35
→
jeff1013
然有差距也是事實
09/05 23:35
→
jeff1013
這根本不是啥武斷問題
09/05 23:35
→
strikeman
你真的有比較過吉田與鈴木兩者身體的差距嗎???
09/05 23:36
→
jeff1013
今天選秀會上一個190又壯協調性又好的跟一個170的運動
09/05 23:37
→
jeff1013
能力普普 但當下能力差不多 你會先選哪個去試著養看看=
09/05 23:37
→
jeff1013
=
09/05 23:37
→
jeff1013
這兩人的機體條件還需要再多做啥比較嗎lol
09/05 23:38
→
jeff1013
你該不會要說喔沒有喔 吉田機體條件其實沒有比較差吧w
09/05 23:38
→
strikeman
柳田高中能力也很普,普到完全看不到的那種,借助重訓
09/05 23:41
→
strikeman
大學變成魔鬼筋肉人
09/05 23:41
→
jeff1013
你要不要看看你自己舉的例子的人的先天條件==
09/05 23:42
→
strikeman
別還以為人種至上論了。
09/05 23:43
→
jeff1013
一直講重訓 難道吉田的重訓不夠嗎== 事實上在日職相對
09/05 23:44
→
jeff1013
層級較低的聯盟 也的確讓他打出不輸甚至比鈴木誠也更屠
09/05 23:44
→
jeff1013
殺的成績
09/05 23:44
→
jeff1013
實際上到了大聯盟就是被拉開差距==
09/05 23:44
→
jeff1013
不要講不出道理就要在那邊扣帽子說 你不要XX至上論好嗎
09/05 23:45
→
jeff1013
w
09/05 23:45
→
jeff1013
都講了 不講人種 技術上都一樣 一個170一個190 能運動
09/05 23:48
→
jeff1013
能力力量都是190的更好 你難道會挑170的那個去養喔或者
09/05 23:48
→
jeff1013
說會覺得170運動能力較差的那個更容易成功?
09/05 23:48
→
strikeman
那梅西應該至少180了..哈哈
09/06 00:03
→
strikeman
我只能說,在現今運科技術下,就連梅球王都能破鼎,還
09/06 00:04
推
jeff1013
一直要在那舉特例我棒球都幫你舉Altuve了lol 在講大數
09/06 00:05
→
jeff1013
據下你要執著於一些特例去講w
09/06 00:05
→
strikeman
有什不可能的,大谷比起日本整整大了一圈,棒球從沒限
09/06 00:05
→
strikeman
制體型的,講了這些你還要爭的話,那就問問當初是誰把
09/06 00:06
→
jeff1013
然後也都講好幾次了 運科是幫你開發出你的最大潛能而非
09/06 00:07
→
jeff1013
幫你突破身體應有的限制 不要把運科講成是啥神奇的魔物
09/06 00:07
→
jeff1013
一樣好嗎lol 然後運科也非只有機體較差的人可以去用來
09/06 00:07
→
jeff1013
幫助
09/06 00:07
→
jeff1013
來了 再來果然就是扯大谷lol 大谷不就是他先天機體可以
09/06 00:08
→
jeff1013
讓他有這些的成長
09/06 00:08
→
jeff1013
都問了170運動能力較差的跟190運動能力較好的 但當下技
09/06 00:09
→
jeff1013
術啥層面都一樣的你會優先挑哪個去養的 自己都一直迴避
09/06 00:09
→
jeff1013
了 然後要扯人人種至上w
09/06 00:09
→
strikeman
所以你還是認為中南美就一定先天比較優秀嗎,拜託齁,
09/06 00:10
→
jeff1013
再來我可都沒否認最頂層級的亞洲也有可能有人能達到吧
09/06 00:11
→
jeff1013
都是說「平均」大數據下的人口 結果自己一直要拿少數
09/06 00:11
→
jeff1013
案例去講不覺得很幽默嗎lol
09/06 00:11
→
jeff1013
笑死 中南美「普遍平均」運動能力機體條件比較優秀不是
09/06 00:12
→
jeff1013
事實嗎zzz
09/06 00:12
→
jeff1013
自身而挑戰過美國的胡金龍自己都這樣講了
09/06 00:13
→
jeff1013
又或者最直接的啦 對身體天賦最要求的中線 近年日本有
09/06 00:14
→
jeff1013
誰真的能有大聯盟水準 不就是沒有嗎==
09/06 00:14
→
strikeman
運動的條件就是比投資的,美國在運動方面的投資我相信
09/06 00:14
→
jeff1013
再回到揉也跟吉田的案例啦 難道這兩人去美國的差異不是
09/06 00:15
→
jeff1013
身體天賦造成的? 還是你要跟我說吉田在日職能打出差不
09/06 00:15
→
jeff1013
多屠殺等級甚至更高是因為洋聯投手比較弱?lol
09/06 00:15
→
strikeman
無人能出其右,硬要扯人種,你先天邏輯就不對了還要硬
09/06 00:16
→
jeff1013
笑死人 自己邏輯完全崩了說人邏輯有問題lol
09/06 00:17
→
jeff1013
今天中南美「平均」起來運動能力較高那是既定事實也是
09/06 00:18
→
jeff1013
普遍選材更加偏愛 講個事實硬要說人在人種至上www
09/06 00:18
→
strikeman
凹,沒錢訓練課金是能把天賦多滿的選手練到哪。
09/06 00:18
→
jeff1013
然後也都說了最頂尖的人才可能差距不大 但你看的如果不
09/06 00:20
→
jeff1013
是只組成國家隊的20幾人 這方面的差距就拉開來了 不懂
09/06 00:20
→
jeff1013
有啥好去不敢承認的w
09/06 00:20
推
jeff1013
都問了不知道幾遍了 170運動能力較差的跟190運動能力較
09/06 00:21
→
jeff1013
好的 當下技術條件一樣你會選哪個去養 一直都不敢直面
09/06 00:21
→
jeff1013
這問題然後要扯一堆有的沒的 不就是自己也知道答案了==
09/06 00:21
→
jeff1013
然後運動能力一些raw stuff本來就是中南美的球員「平均
09/06 00:23
→
jeff1013
起來」普遍更好 結果就硬要扯一堆少數案例w
09/06 00:23
→
jeff1013
一直要拿運科講就是更莫名的論述 運科可不是啥禁藥欸ww
09/06 00:25
→
jeff1013
w 運科的輔助更不是只有先天機體較差的人的特權==
09/06 00:25
推
Arodz
硬要扯沒有差異才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啦☺
09/06 00:36
→
frka1208
岡本有可能會放出國,畢竟之前都用入札放出去過菅野了,
09/06 12:56
→
frka1208
但是正逢疫情期間,菅野沒有收到理想報價,就多待幾年母
09/06 12:56
→
frka1208
隊了。而且話說回來岡本明年也30了,真快...
09/06 12:56
→
frka1208
今井今年有可能吧?最有可能再多一年才出去。畢竟白喵近
09/06 12:59
→
frka1208
幾年最大的洞不是投手,那打線...
09/06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