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一度孤獨吃燒肉…鈴木駿輔適應台灣 有載具還中過獎
2025-09-05 18:23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新北即時報導
來台闖蕩的第二個中職球季,日本投手鈴木駿輔換上不同球衣,投球層面的改變、進步讓他
更快速在場上展現成果,場外生活也逐步適應,懂得自己煮飯、逛超市,會說「載具」的中
文之外,還對獎中過200元。
鈴木駿輔在2023年年季末獲得樂天桃猿隊的合約,隔年在一軍出賽8場,表現不如預期而被
釋出,但隨後加入業餘成棒全越運動隊的歷練,讓他找回自信,也感謝悍將兩位教練林威助
、許銘傑,「他們有看到我辛苦努力的地方,很感謝。」
「去年在業餘球隊,環境跟職棒不同。」鈴木駿輔坦言,訓練上的適應確實很辛苦,尤其是
剛去沒多久就遇到中暑,無法練球之下,對精神上的打擊滿大的,「自己吃燒肉、喝酒,很
孤獨的感覺,訓練上不能照自己的課表去安排,也很辛苦。」
但到了今年球季,鈴木駿輔認為自己更能夠適應環境,開始自己處理生活大小事,包含煮飯
、逛超市,開車也從緊緊張張,變得游刃有餘,台灣特有的發票載具他也已經申請好,「生
活面的技能提升,讓自己也增加自信。」
而5月加入悍將後,鈴木駿輔雖然都在二軍出賽,但也從一軍隊友身上學習到很多,「周一
放假看到魔力藍在練習,他這麼有經驗的選手都在練習,要跟他看齊,其他外籍選手也都是
,生涯能夠投得這麼長是有原因的,要有這樣的自覺。」
而有日職經驗的張奕也是鈴木駿輔的請教對象,「從他身上學習滿多,他的堅持、注意細節
,還有像是準備的重要性,我現在投球前兩天就只吃雞肉料理,想成為像他這樣在日本、台
灣都有好成績的選手。」
https://reurl.cc/VWel5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24.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68584.A.984.html
推文 (151)
→
gully
燒肉自己吃怎麼了嗎
09/05 18:37
→
Augustus5
最後一段的日本好成績是指12強嗎
09/05 18:37
→
kidd085
嗚嗚嗚 我現在也是這樣
09/05 18:37
推
nanako81240
我燒肉有時候也自己吃
09/05 18:37
推
sony1256
在業餘時期改造很成功
09/05 18:38
推
JoeGibsonJr
載具會中獎喔
09/05 18:38
推
arthurhsu123
難道不能自己吃嗎 哭了
09/05 18:38
→
honmayan
對日本人來說一個人吃燒肉是超邊緣的人做的事
09/05 18:38
推
pigniposhen
外國人能在台灣輕鬆開車 是條漢子
09/05 18:39
推
DPP48
嗚嗚嗚
09/05 18:39
推
TopGun2
單身狗: 孤獨吃燒肉 ??
09/05 18:39
推
belucky
去看孤獨的美食家鈴木
09/05 18:40
→
newsnew
我很久沒中獎了...
09/05 18:40
→
hy654
日本有好成績 很會吹哦
09/05 18:40
推
Lesiho
我有時也想像五郎一樣 一個人孤獨地吃燒肉 很爽好嗎
09/05 18:40
推
teremy
一定沒看過孤獨的美食家XDD
09/05 18:40
推
knight714
我……我也是一個人吃燒肉
09/05 18:40
推
wpd
一堆要加100還是150 很不方便
09/05 18:40
推
dlcro
邊緣人我還以為燒肉like就是給一個人吃的 嗚嗚嗚
09/05 18:40
推
MelShina
一個人吃飯就日本人覺得不行的事
09/05 18:40
推
Yjizz
厲害 好久沒中發票了
09/05 18:41
→
angel902037
五郎....
09/05 18:41
推
beast1969
阿部寬以前就這樣了
09/05 18:41
推
Yang0108
孤獨的美食家
09/05 18:41
→
newsnew
日本通常不會一個人吃燒肉
09/05 18:41
推
ianasd
現在應該有朋友陪他吃燒肉了
09/05 18:42
推
allgking
有載具挺猛的 完全融入
09/05 18:42
→
Yjizz
開車也從緊緊張張,變得游刃有餘 <<老實說 裡面這最厲害
09/05 18:42
推
gentleman317
幹來沒多久就中獎喔
09/05 18:42
推
stanley86300
有載具已經屌打一堆台灣人了 台灣現在一堆老人還不
09/05 18:42
→
stanley86300
知道載具是什麼
09/05 18:42
→
keane9112
孤獨的美食家!?
09/05 18:42
推
acerow83
一個人吃飯很自在耶
09/05 18:42
推
Mulsanne
拉麵不是都一個人吃嗎
09/05 18:43
推
belili
載具原來會中獎嗚嗚
09/05 18:43
推
chunfu
韓國也是 大部分烤肉店甚至不會賣一人份
09/05 18:43
推
hiloin74
開車游刃有餘 很厲害
09/05 18:43
推
iwinlottery
我都沒用過載具說;燒肉like嗎
09/05 18:44
推
lcy317
在日本開習慣車的來台灣真的會覺得每天在玩命
09/05 18:45
推
matt40413
我也要中發票
09/05 18:46
推
willywasd
完全適應台灣難度更高的開車環境
09/05 18:46
推
jio846
為什麼他的發票會中獎
09/05 18:46
推
xo1100
載具中過獎 噓了
09/05 18:46
推
LanLanLue
原來孤獨吃燒肉也能寫進新聞QQ
09/05 18:46
推
kman5566
太扯了 載具竟然會中
09/05 18:46
推
CREA
載具中獎很稀奇嗎
09/05 18:46
推
lucian5566
哭啊 我發票都沒中
09/05 18:46
→
SylviaSJ
欸不是 我女 在日本也一人吃燒肉阿T___T
09/05 18:48
推
cat110211
居然知道要用載具
09/05 18:49
推
Currice6677
嘉義二軍沒有給火雞吃到飽嗎
09/05 18:49
推
dbdudsorj
一人燒肉專門店:
09/05 18:49
推
william8403
還好有燒肉LIKE IKIGAI燒肉
09/05 18:49
推
jenchieh5
一個人吃飯的孤獨QQ
09/05 18:49
推
vt1009
嘉義市開車一開始會很緊張後來習慣就知道那邊會塞
09/05 18:50
→
vt1009
那個路口會有異物衝出來
09/05 18:50
推
shengping
一個人吃燒肉會被認為是邊緣人
09/05 18:50
→
eellee
不是 文中是200那是一般發票的獎金阿 雲端發票是500...
09/05 18:50
推
dvr
不太懂 拉麵可以一個人吃 燒肉一個人怎麼就是邊緣人
09/05 18:50
推
cksuck
刷載具有額外的獎項 比較容易中一點
09/05 18:50
推
takatura
破防了 燒肉原來不能自己一個人吃
09/05 18:50
→
eellee
很多人該不會真的沒中過所以不知道是500!!
09/05 18:50
→
dvr
有一人燒肉店阿
09/05 18:51
推
Maupassant
原來燒肉是不能一個人吃的QQ
09/05 18:51
→
cccmn
獨活男子日記
09/05 18:51
推
penta
燒肉一個人吃超自由 讚
09/05 18:51
→
jim0619
原來雲端發票會中?
09/05 18:52
推
ha0118
有中過雲端500跟800的路過
09/05 18:52
推
gdd9659173
小南也中過,這對這麼會中獎的嗎
09/05 18:52
推
cloudin
我已經10幾期沒中獎了
09/05 18:52
→
gdd9659173
*隊
09/05 18:52
推
charles226
載具我最高中過4000
09/05 18:54
→
ha0118
IKIGAI燒肉 原來是一人燒肉
09/05 18:54
推
GakkiMyWife
雲端比較好中啊 有雲端獎
09/05 18:55
推
thindust
有載具也太接地氣了吧
09/05 18:55
推
kensukeshu
開始用載具後到目前都還沒中過...
09/05 18:56
推
abc22753939
我也還在適應台灣
09/05 18:56
推
rei196
你是不是認錯人了?張弈日本跟台灣都沒有好成績啊
09/05 18:56
推
darkzone
一個人燒肉還好吧 我連碳佐麻里都有自己一個人吃過好幾
09/05 18:57
→
darkzone
次
09/05 18:57
推
Ryoutsu
刷載具就是上雲端了,也是會中200,500是額外加碼的專屬
09/05 18:58
→
Ryoutsu
獎項
09/05 18:58
推
iamzara
雲端滿好中獎的吧,幾乎兩期至少會中一期
09/05 18:58
→
iamzara
有雲端專屬獎
09/05 18:59
推
laangels27
燒肉Like真的讚啊
09/05 18:59
推
ttmm
雲端很好中 不過最近變難了Q
09/05 19:00
推
thb96300
好久發票沒中過獎了
09/05 19:00
推
littledos
現在有很多一人燒肉
09/05 19:02
推
xiahself
沒啊 在日本吃燒肉也很多一個人的客人啊
09/05 19:02
推
mandydan1222
雲端很久沒中獎了
09/05 19:04
推
wu73
很久沒中獎+1
09/05 19:05
推
hansopp
二軍沒人找他吃飯喔?
09/05 19:05
推
kc0405
燒肉自己吃很爽欸!
09/05 19:08
推
mainsa
阿部寬拍的日劇還把自己吃燒肉演成怪人行為 對日本人來說
09/05 19:08
→
mainsa
是很嚴重的情況
09/05 19:08
推
MarchelKaton
蠻多燒肉店一人不給線上訂位
09/05 19:09
推
leon49930111
自己吃怎麼了嗎(淚
09/05 19:09
推
shengping
有的燒肉一個人吃要多收錢
09/05 19:10
推
jefflin0824
長大就會習慣一個人吃飯
09/05 19:11
推
kensukeshu
還真的有朋友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吃飯很怪
09/05 19:11
→
kensukeshu
所以他自己吃的時候 都會買回家吃
09/05 19:12
推
tpot
用載具給推讚讚
09/05 19:13
→
i4303348
很多人做跟他覺得孤獨不是互斥的
09/05 19:13
推
sioprr
我不喜歡自己出現在這則新聞裡
09/05 19:14
推
A380
開始用載具後 我中500的次數比200還多
09/05 19:19
推
lin821
現在還蠻多單人燒肉店 ㄧ個人吃其實蠻爽
09/05 19:21
推
sylviehsiang
站著吃燒肉表示:你確定你找得到人陪你站著吃?
09/05 19:24
推
beoneg
「一起尬意」燒肉推
09/05 19:26
推
thebestlawer
一個人吃燒肉超爽的好嗎
09/05 19:30
推
CCAP
ㄧ個人 超爽
09/05 19:31
推
richfancy
為啥一個人吃燒肉要多收錢啊?我吃2人份不行嗎…
09/05 19:34
推
TBBT
國稅局有付業配錢嗎?
09/05 19:34
推
iwinlottery
覺得你一個人佔位置吧
09/05 19:35
推
diolu
好成績是指國際賽吧
09/05 19:37
推
breakfastman
一個人吃就是舒服
09/05 19:37
推
streamer
燒肉LIKE燒肉SMILE這些一人燒肉都日本進來的阿...
09/05 19:37
推
Adlem
用載具後反而沒中過…
09/05 19:52
→
axi
開車終於習慣旁邊有機車鑽車縫了(?)
09/05 19:53
推
ghostl40809
人家想要有隊友朋友一起吃飯啊
09/05 19:57
推
tedandjolin
我人生一輩子有95%時間是自己吃飯 還好吧
09/05 19:59
推
j3024133
不錯啊 台灣是左駕欸,日本人在台北開左駕應該真的緊張
09/05 20:03
→
j3024133
到爆
09/05 20:03
推
panhoho
http://i.imgur.com/N5hsEtS.jpg
09/05 20:06
推
sunny0613
對台灣人來說~1個人不管吃什麼都可以(X
09/05 20:06
→
panhoho
一個人吃飯是麻煩在吃不完或者不能點多樣菜色
09/05 20:07
推
MattiaPasini
http://i.imgur.com/IrHj1xt.jpg
09/05 20:08
推
npths
會用載具就是融入台灣生活了
09/05 20:19
推
noyuri1006
請問中4000的有沒有扣印花稅呢
09/05 20:26
推
PengPengLin
雲端有加開500元的獎項,鼓勵人民使用載具,但不代
09/05 20:26
→
PengPengLin
表原本的200元就不能中獎啊,我就500、200、1000都
09/05 20:27
→
PengPengLin
中過
09/05 20:27
→
fireguard119
不扣印花稅要設定自動匯款
09/05 20:32
推
asdfzx
因為吃完燒肉一定要去開房間做X
09/05 20:32
推
iwinlottery
那張圖中級都蠻普通的啊
09/05 20:39
推
waiwailove
燒肉LIKE專門戶 就我啦
09/05 20:41
推
NowQmmmmmmmm
一個人的美食嗚嗚
09/05 20:47
推
ae8656tw
載具會中呀 我中過4000
09/05 20:52
推
r60214
家裡附近才剛開獨享燒肉 1人吃是可以的
09/05 21:01
推
f99999993
自己吃很棒啊
09/05 21:10
推
BrothersWin
波奇
09/05 21:10
→
busters0
我現在也自己吃燒肉 馬的
09/05 21:16
推
strams
早期載具不盛行的時候其實還算好中……現在越來越難中
09/05 21:22
推
sunny0613
載具我覺得比紙本容易中~我大概是每隔4-5月就會中一
09/05 21:24
→
sunny0613
次!!
09/05 21:24
推
mithuang
體感明顯載具容易中很多,中過4000和一堆500
09/05 22:25
推
keezer
幫明年一定要留鈴木
09/05 22:37
→
gingling
相對幾個鄰國,台灣是很單身友善的環境
09/06 00:22
推
RandyOrlando
日本自己就是單身友善國家了 好嗎
09/06 00:45
推
MattiaPasini
我ㄇㄟ甲ㄇㄚˋ!我ㄇㄟ甲ㄇㄚˋ!!燒肉!!!
09/06 01:08
→
MattiaPasini
https://youtu.be/LShrisBE6nM?si=-ZLWUSSc3HN8SxhO
09/06 01:08
推
caprinade
日本人能夠在台灣開車游刃有餘……
09/06 01:15
噓
dodoro1
燒
09/18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