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首位外籍新人王在台灣?餅總:他夠格!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
統一獅日籍強投高塩將樹昨天勇奪單季第20次中繼成功,暫居中繼王,他跟暫居救援王的
台鋼雄鷹終結者林詩翔間的「新人王」之爭,已進入到最後1個月衝刺的白熱化階段,獅
隊總教練林岳平認為,高塩將樹夠格拿下新人王。
高塩將樹昨天奪下20次中繼成功,成為繼前兄弟象真田裕貴後、史上第2位單季至少奪下
20次的日本投手。餅總直言,高塩將樹唯一的對手就是林詩翔。今年林詩翔已奪下24次救
援,以6次之差暫居救援王。
比較2人成績,高塩將樹已吃下58.2局,ERA+高達193.04,意即高於聯盟平均水準93%,兩
項數據都比林詩翔的49.1局、ERA+162.33還要高。
「我們運氣不錯。」餅總坦言,沒有人能預料到高塩會有這樣的成績,「他非常努力才有
辦法這樣,這也是給運動員的啟發,進來職棒只是門檻,重點是進來後的表現,而這跟年
齡毫無關係。」
高齡36歲的高塩將樹,逐月表現起伏極小,4月防禦率2.79已是最高,其他月份都控制在1
點多或2出頭。餅總認為,高塩將樹出身日本教育,有職人精神,「他不在乎年齡,只在
乎能不能,這就是日本精神。」
聯盟已認證,透過選秀加入中職的高塩去年就列入新人王資格表,檢視規章後確認有資格
,加上去年未滿30局,今年仍可被遴選。如果高塩將樹有機會拿下新人王,將是亞洲職棒
第一位外籍新人王。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16837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16.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68066.A.DB2.html
推文 (59)
推
fxm20334
36歲新人王 怎聽都怪怪
09/05 18:29
推
locdan
簽到賺到
09/05 18:29
推
Daley
夠格
09/05 18:29
推
same60710
問題票是人投的 我認為結果林詩翔出線可能性高
09/05 18:29
→
vt1009
美系洋將價格通膨的現在找CP值高的日本投手來培養也不錯
09/05 18:30
→
mamahow1487
我會投林 雖然我沒票XD
09/05 18:31
推
beast1969
夠格,但是
09/05 18:32
→
kasim65
我會給高塩 林詩翔要能穩到季末 ...
09/05 18:32
→
i4303348
林的確比較符合新人這個印象
09/05 18:32
推
laihom0808
我會投林,畢竟他才是新人
09/05 18:34
→
s832015825
林+1 本土救援王 還是在新球隊 紅中手下 不簡單
09/05 18:36
→
daniel0203
救援王有優勢
09/05 18:37
推
s22shadowl
詩翔有點快走遠了
09/05 18:39
推
macaque
大齡新人
09/05 18:45
推
a60525025
沒意外是新一啦
09/05 18:47
推
rachel1029
新人看的是年資又不是年齡,因為高塩36歲就說怪的才奇
09/05 18:49
→
rachel1029
怪吧...
09/05 18:49
→
rei196
說個笑話,36歲的新人王
09/05 18:58
推
kano2525
新人王又沒有年齡限制,高塩符合資格為什麼不能投?
09/05 19:03
推
mutta
36歲新人王為啥好笑?
09/05 19:04
推
roxiang
因為36歲除非你剛出道 不然是要跟新人比什麼?
09/05 19:05
推
hpisok
你知道鈴木一朗去美國也是拿新人王嗎?
09/05 19:05
→
hpisok
那本來就是看年資的
09/05 19:06
→
chiki428
36歲才值得啊
09/05 19:07
推
andy818102
Ichiro:新人王怎麼了??
09/05 19:08
→
ack0217
老胡回台灣也有拿新人獎不是嗎
09/05 19:10
推
Y225
MLB又沒有分國籍
09/05 19:10
推
j91526frank
說個笑話 嘲笑神的笑話
09/05 19:11
推
lsb021107
高塩的確是到了36歲才開始職業生涯沒錯啊
09/05 19:11
→
lsb021107
在職業賽場算剛出道沒錯
09/05 19:11
推
hpisok
喔是喔現在又要扯MLB沒國籍喔
09/05 19:14
推
ReNewable
中文不好嗎 新人不是年輕人
09/05 19:14
推
sky77725
原來真有人不知道 新人王是看年資不是看年紀
09/05 19:17
推
likeyouuu
某些推文真的笑死
09/05 19:19
推
royhsiao
36歲新人王有很好笑嗎
09/05 19:23
→
l81311i
本來就應該看年齡 給老人新人獎幹嘛? 就像金馬獎也常有
09/05 19:25
→
l81311i
30歲以上的入圍新人獎 但是從沒有人得過
09/05 19:25
推
kano2525
樓上邏輯大師,新人講哪裡有規定不給30歲以上的?
09/05 19:27
→
kano2525
36歲才開始職業生涯難道就不是新人嗎?現在是要重新定義
09/05 19:28
→
kano2525
「新人」的意思是不是
09/05 19:28
推
pejawade
新人王有一定要是年輕人?
09/05 19:33
推
vaven7176
如果林詩翔能拿救援王,這個印象分數真的比高塩多很多
09/05 19:57
→
vaven7176
,畢竟投票記者有一些不是太專業。
09/05 19:57
推
mart1108
中信也有高鹽江樹
09/05 20:09
推
WTN1205
叫統一見新一一次打一次 就行了
09/05 20:15
推
ohya1006
是新人王 不是年輕人王,很難懂嗎…
09/05 20:15
推
kw0258
職業賽場上高塩確實是新人沒錯啊!一堆奇耙邏輯
09/05 20:19
推
Rutschman
看不懂規則中文的人比較好笑XD
09/05 20:26
推
yusiang
年資不等於年齡,我認為高塩真的夠格拿新人王
09/05 20:32
推
jevity0320
36歲新人王怎麼了?人家成績比較好阿
09/05 20:36
→
jevity0320
新人王又不是幼齒王
09/05 20:37
推
pockettwofi
不要吵了 誰成績比較好誰拿新人王
09/05 20:45
推
ysy2003
沒有比兩次新人王票選來得好笑
09/05 21:02
→
MLBgu
多打人家10幾年的球還來搶新人王
09/05 21:45
→
fosil
你怎麼不嗆ichiro? 喔。原來是菜逼八啊
09/05 22:13
推
Sho17
叫新人王不叫年輕王?一堆不會看球只看國內選手的就乖乖閉
09/05 23:19
→
Sho17
嘴吧
09/05 23:19
推
helentinamey
36歲開始挑戰職業也很不容易吧
09/06 13:36
→
helentinamey
不是年輕人挑戰才是厲害
09/06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