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洋將規定真的該廢了!羅力條款跟中職FA年限應下修
凌軒
台鋼雄鷹洋投後勁日前發表言論,提出「羅力條款」的年限可以修改,今年受惠的味全龍
伍鐸也贊同。筆者認為,「羅力條款」的年限跟中職自由球員的年限都可以一併修正,讓
中職的自由球員市場可以更活絡,球員在當打之年更有籌碼可以行使FA。
此外,後勁提議取消228洋將規定,這一條規定真的該廢了!洋將合約到期自然是各隊可
以去爭取,球隊在合約到期之前提前續約或換約,否則不該再有日期的限制。
倘若真要讓母隊有優先議約權,可以限制12月31日前,過了12月31日簽不下來,其他球隊
就可以去簽。現行的228規定已形同虛設,即使其他球隊不會主動接觸,洋將經紀人也會
跟各隊投石問路,所以乾脆廢了吧!
後勁提出羅力條款應該從9年改為7年。伍鐸也贊同,但現行9年的門檻確實偏長,但也理
解為什麼是9年,因為牽涉到本土自由球員的年限。
但洋投不可能18歲就加入中職,來到中職都在25歲以上,如果要9年才能達到「羅力條款
」年限,就要在34歲以上,如果年紀更大來台,達到年限之後,都快要40歲,讓羅力條款
變成一個相對很難達到的一個規則,也難以對球隊有所幫助。
7年或6年確實是可以降低的年限,也讓更多的洋將有機會達成,德保拉與鋼龍目前已有5
年,降低年限後,修改後再1年、2年就符合規定,布雷克、後勁也都有機會達成,讓洋將
更想要融入及投入更多在中職,球隊也可以多用「1」位洋投。
由於羅力條款年限跟中職自由球員的年限是綁在一起,中職也能利用這個機會修正本土
球員的自由球員年限,從9年降到7年或6年,如此一來,符合自由球員的本土球員的年紀
降低,會讓更多球員敢勇於行使FA,讓中職的自由球員市場更活絡,FA年限真的也有下降
的需要。
18歲加入的球員,7年後才25歲,這個時候更有籌碼去行使FA,也會有更多球隊想要加入
搶人的行列,讓中職的自由球員市場不會流於一灘死水。
https://reurl.cc/yAXOG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24.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56564.A.1C7.html
推文 (333)
推
elic2577
本土9年還行,洋將也九年太扯,哪個洋將跟你蹲九年?
09/05 15:18
推
cctu0618
本土6年太短了
09/05 15:19
推
anthony67
可以先下降到7年
09/05 15:19
推
locdan
樓上伍鐸啊
09/05 15:19
推
koj
六年太短,怪不得陳偉殷老王不想回來
09/05 15:21
推
jsai
7年真的差不多 9年根本在搞人
09/05 15:21
推
LoliCar
真的太久
09/05 15:22
→
kasim65
7年合理 9年太愚蠢
09/05 15:24
→
hans7192
參考日韓啦
09/05 15:25
推
cesuya
羅力條款是洋將敬老條款,不是讓你留住強力洋將用的。
09/05 15:26
推
DaLanPaa
本土2年 洋將1年差不多
09/05 15:26
推
tokyosky333
228真的可以廢了白癡規定 土洋7年可以 9年真的太久
09/05 15:27
推
xturtle
7年差不多啦,巔峰期也過了,真的是敬老用的
09/05 15:28
推
apple8335
9年真的太久了 7年比較可以
09/05 15:28
推
cool8418
228是真的沒什麼意義
09/05 15:28
推
delhuang
9年真的超長 多這兩年其實有差
09/05 15:29
→
abc1234586
228可以先改掉 有跟沒有一樣
09/05 15:29
噓
hanx5566
不用再妄想了啦 不可能比日韓短
09/05 15:29
推
smallweek
228條款真的該廢了這和以前的洋將薪資上限一樣都是假
09/05 15:29
→
smallweek
的,變成只是在表面上遵守規定實際上沒在遵守
09/05 15:29
推
elic2577
228就是保障原球團用的,讓你不能春訓直接接熱身賽
09/05 15:30
推
moto000
8年吧 跟日本一樣就好
09/05 15:30
→
jeromeshih
洋將可以降低一點,本土要修多少可能看球團想法了
09/05 15:31
推
lisamayday
本土回來的規定要不要一起改,國外這麼多年還要拼選秀
09/05 15:31
→
lisamayday
也很好笑
09/05 15:31
推
sincere77
當然是先喊7年,才有跟球團討價還價的空間
09/05 15:32
推
smallweek
他一樣在春訓只是沒在台灣而已
09/05 15:32
推
areett
洋將變8年可以吧...
09/05 15:32
推
hardy8110
一邊說洋投風火輪本土投手沒發揮空間 又一直調降羅力條
09/05 15:32
→
hardy8110
款年限讓洋將視為本土 搞得我好亂啊
09/05 15:32
→
Vyseus
反對下修,嫌洋投還不夠多啊?
09/05 15:33
噓
MG42
洋將玩九年? 是嫌中職老人球不夠多喔?
09/05 15:33
推
smallweek
旅外可以用年紀當分界比如滿30歲可以不用參加選秀
09/05 15:34
推
clivelan
學日本不如學美國,沒有土洋分別
09/05 15:35
推
anthony67
看看要不要給個彈性 來中職第一年超過30歲的 只要5年
09/05 15:35
推
white75724
我覺得6年7年可以設局數門檻 例如六年150局 7年120局
09/05 15:35
→
white75724
之類的
09/05 15:35
推
ts1993
8年 但每隊只能一位 這樣
09/05 15:35
→
anthony67
35歲以上還要超殺 也沒那麼容易吧 數字可以再討論
09/05 15:35
推
sshwann
228已經沒意義的東西 彼此都知道表面遵守而已
09/05 15:36
→
ts1993
免得有些隊可能可以撐到一堆本土洋投
09/05 15:36
→
ts1993
228就噁心你春訓
09/05 15:36
推
GGininThe
35歲滿7年有資格就好啦
09/05 15:36
噓
KEITTLY
抱怨太晚來台灣,那怎麼不早點來==
09/05 15:36
推
smallweek
太容易拿到就一定會規定一隊只能用一個,實際上可能會
09/05 15:37
→
smallweek
變向多一位洋將名額
09/05 15:37
推
cooldidi500
好好奇喔 這種規則是誰訂下來的啊 該不會是那個教...
09/05 15:37
推
raywoor
6年太短了 這樣未來幾乎每隊都有洋本土 更加壓縮本土先
09/05 15:38
→
raywoor
發
09/05 15:38
推
ninaman
改成6或7年喵喵一定贊成吧,畢竟大醫生就能縮短2年了
09/05 15:39
推
apestage
6年 之後每隊都一堆本土洋 想嚇死誰
09/05 15:39
→
apestage
8年緊繃了 再少就多了
09/05 15:40
推
smallweek
改短一定會規定一隊只能用一個
09/05 15:40
推
kc0405
228先改啦!這個比3+1還要能達成共識吧?反正也沒在遵守
09/05 15:41
推
ts1993
那不如洋砲6年 提升大家找洋砲的動力
09/05 15:41
推
wpd
綁同樣年限沒啥道理 就無腦湊一起的吧
09/05 15:41
→
spzper
覺得7年就差不多
09/05 15:41
推
sue98635241
支持改8年
09/05 15:41
推
elic2577
4隊領隊會議通過的,因為沒人想資敵,訂高一點你達不到
09/05 15:41
推
adwn
寫這麼多還不如先去說服球員工會同意
09/05 15:42
推
devil0915
7年算是剛剛好,不會太短也不會太長,至於什麼敬老條
09/05 15:43
→
devil0915
款?哪有這回事?你洋將如果不行了,誰會花錢把你養在
09/05 15:43
→
devil0915
球隊敬老?當然是用在留下強力洋將,增強球隊、中職的
09/05 15:43
→
devil0915
戰力
09/05 15:43
→
wpd
支持改8年 但可以2季未滿的頭尾合併成1季年資
09/05 15:43
推
potato0824
7年真的差不多 你怕之後會一堆洋本土就限制每隊名
09/05 15:43
→
potato0824
額就好了
09/05 15:43
推
WasJohnWall
頂多廢228啦 球員控制權縮短球團瘋了才同意你
09/05 15:44
推
white75724
先改成單一球季制吧......還在獨步全球的上下半季
09/05 15:45
推
Cohlint
只改洋將:球員工會反彈。要改本土:領隊會議不給過。結
09/05 15:45
→
Cohlint
論:能改掉228條款就阿彌陀佛了~
09/05 15:45
推
sshwann
不然訂個2035年實施 這樣現有洋將應該沒人能過 公平了
09/05 15:45
→
hans7192
說局數門檻的 本來就有阿
09/05 15:45
→
hans7192
沒有一個領隊會主動在領隊會議題選手FA降到7年
09/05 15:45
→
bkebke
228真的沒用 真遵守3月才知人跑了
09/05 15:46
推
fp737
7年應該可以啦 真的太強的也不會留在中職
09/05 15:46
推
WasJohnWall
228是真的沒意義,看勝騎士跟羅戈都直接裝死在那邊
09/05 15:46
→
WasJohnWall
拖到228
09/05 15:46
推
wpd
洋將敬老這詞用的滿好的 重點應不在你貢獻幾局幾天
09/05 15:46
→
bkebke
不奇怪嗎 當然年底不簽約就知對方要跳槽了
09/05 15:46
→
OalexO
降低洋本土年限對於球員沒什麼好處
09/05 15:46
→
wpd
而是你留在台灣待到老
09/05 15:47
→
shiueyang
根本不該有羅力條款..不拿台灣身分證就不該給名額才對
09/05 15:48
推
afa76
不然就改8年啊
09/05 15:48
→
alf1635
一直喊簽約金要突破 然後自由球員年限要縮短 最好老闆會
09/05 15:49
→
alf1635
同意
09/05 15:49
→
wpd
就算被當備用待二軍 也可以給湊年資 反正你人就是沒烙跑
09/05 15:49
推
cool8418
因為不能的洋將還是屌打一般土投
09/05 15:49
→
bkebke
就學npb的 有本土fa年資變本土
09/05 15:49
推
hengfreecss
228真的很白痴 降FA年限也很棒 但要拿什麼換 減薪
09/05 15:50
→
hengfreecss
幅度?
09/05 15:50
推
WasJohnWall
羅力條款就算真能達成,也差不多剩2-3年了
09/05 15:52
→
WasJohnWall
羅戈要是能成功也35就是了
09/05 15:53
推
cjo76223
最多比照日職8年
09/05 15:55
→
cjo76223
9年都可以達成兩個了 7年是要幾個啦
09/05 15:56
→
shiueyang
真的..到時候每隊3個羅力+3個洋投有意思嗎?
09/05 15:57
→
hans7192
3個羅力+3個伍鐸
09/05 15:58
→
WasJohnWall
228現在情況就是不想簽的會想拖
09/05 15:58
推
mightymouse
這些規定是要保護沒錢的球隊,現在還有沒錢的球隊
09/05 15:58
→
mightymouse
嗎
09/05 15:58
→
hans7192
當年喊最大聲的是6JT阿還補一句3/1出現在球隊合法不合理
09/05 16:00
→
Diaw0803
海外回歸要改成一定年紀不用參加選秀吧 不然有些不想回
09/05 16:00
→
hans7192
海龜不回來就不要回來啊
09/05 16:00
→
Diaw0803
洋投那個就故意的阿 怕壓縮到本土阿 老洋投還是屌打本
09/05 16:01
推
aimee51126
只可能廢228 其他別想了 球團各自受的利益不一樣 根
09/05 16:02
→
aimee51126
本不可能有共識
09/05 16:02
推
stocktonobrk
洋將5年啦,中職洋將來來去去超過5年的不知道有沒有2
09/05 16:02
→
stocktonobrk
0個人,太久不是老了退化就是被挖走了。
09/05 16:02
→
alex2426chen
就日韓高8大7就好了
09/05 16:03
推
raytheon694
7年+洋將上限4人(3人以上至少需要一投一打)
09/05 16:03
推
thegods29
覺得可以5年但是一隊只能使用一個條款的外援
09/05 16:05
推
shunhahahaha
7年合理多了 9年真的很久
09/05 16:05
→
thegods29
這樣新血一直上來舊的能力不夠好自然可以淘汰
09/05 16:06
→
sinepitt
覺得6年太短
09/05 16:07
推
mybo
只有我覺得是洋將自己的問題嗎?覺得久真的可以早
09/05 16:07
→
mybo
來
09/05 16:07
推
cctu0618
每隊都洋投跟本土洋投好了
09/05 16:07
推
ct13579
七年較剛好
09/05 16:07
推
dreamtale
7年之癢 稱到七年給過很合理
09/05 16:07
→
dreamtale
九年根本整個職業生涯了
09/05 16:08
推
king110054
7年是真的可考慮啦
09/05 16:08
推
dinosaurjr
我覺得土洋都改七年剛好
09/05 16:08
推
mybo
這羅力條款本來就是拿來故意卡洋投變土投的,什麼
09/05 16:09
→
mybo
時候變成要鼓勵大家養洋投當土投了?
09/05 16:09
推
Happysam99
7年+限制1~2名額 廢228 本土也7 海龜可廢 以上over
09/05 16:09
推
mybo
洋投能變土投已經是很爽的制度了,自己不趁顛峰早
09/05 16:10
→
mybo
點來嫌太久,我們都沒先嫌你退化了
09/05 16:10
推
hdie
有些人說洋可以縮短土不用,我就問憑甚麼?中職又不是專門
09/05 16:11
→
hdie
為洋將成立,你洋縮短本土理所當然也要縮短。
09/05 16:11
→
hans7192
提老外可縮短 本土不用 就問你自己職場這樣你能接受?
09/05 16:12
推
cyjerk
比照日職8年吧
09/05 16:13
推
mybo
沒錯喔,邏輯正確,真的要改卻只改洋將不改本土年
09/05 16:14
→
mybo
限就是假進步
09/05 16:14
推
beefw
洋將跟本土球員都應該下修
09/05 16:14
推
elic2577
不然改投9打5嘛,一個聯盟10個魔鷹挺好看的。
09/05 16:14
→
mybo
要就洋土都下修年限+1,沒有只修洋的道理,洋將吃
09/05 16:16
→
mybo
相太難看了
09/05 16:16
推
lnonai
除非洋將願意歸化拿台灣籍,不然不覺得羅力條款要改
09/05 16:17
推
zeus7668
都不要修才是正確的
09/05 16:17
推
xturtle
土洋同步+1 球員待遇提升,大物新人也比較容易留下
09/05 16:17
推
koga5566
7.5
09/05 16:17
推
nealchen
土洋都改七年外加規則五選秀
09/05 16:18
→
xturtle
如果有優質土投,票房號召力一定有加分的
09/05 16:18
→
shiueyang
職籃那麼多洋將願意歸化反而職棒不願意又想拿福利?
09/05 16:19
推
zeus7668
到底為什麼一直要幫洋將取得本土資格 那就一開始不要設
09/05 16:21
→
zeus7668
限制就好啦XD
09/05 16:21
→
xturtle
一軍年資9年真的很久耶,就算高中生養成也要3~4年
09/05 16:21
→
xturtle
除了少數大物新人,站穩一軍也都23~25了
09/05 16:22
推
alisabonsai
本土七年球團不可能答應 有些高中生養四年都不一定可
09/05 16:23
→
alisabonsai
以養起來
09/05 16:23
→
zeus7668
現在羅力條款的年限就是給長年在台的洋將待退福利 頂多
09/05 16:23
→
zeus7668
改年限計算方式
09/05 16:23
→
hans7192
七年是一軍 不是入隊開始算
09/05 16:23
→
zeus7668
本土改七年損失的是高卒球員 你看之後球團會不會選
09/05 16:23
→
cooldidi500
養那些連局數都吃不了 整季關機的 還不如養洋投
09/05 16:24
→
hans7192
所以不用擔心養四年養不起來就會剩3年
09/05 16:24
→
rony98
本來就不該有這麼多不占名額的洋將 弄那麼多外國人也只是
09/05 16:24
→
rony98
壓縮真正本土球員的舞台
09/05 16:24
推
nealchen
原來現在高卒人均廖建富 畢業即一軍
09/05 16:25
推
xturtle
中職36年,打超過7年的洋將不到10個吧,大概只有風神、
09/05 16:25
→
xturtle
勇壯、鷹俠等級的...
09/05 16:26
→
rony98
也不能這麼說 你改七年 可能就有球隊願意慢慢養了
09/05 16:26
推
peterw
中職打者一直在進步,洋將要維持5年以上的都有一定的壓制
09/05 16:26
→
peterw
能力其實不容易耶
09/05 16:26
推
tawi
本土6年真的太短,18歲近來花大價錢培養你,然後到成熟期
09/05 16:26
→
tawi
提FA,這樣原球隊還要花大價錢遷回來...
09/05 16:27
推
cooldidi500
現在又沒有飯店是在擔心什麼花錢
09/05 16:28
推
solomon55987
花大價錢就代表他值得阿 提升球員薪資不好嗎
09/05 16:28
推
mamahow1487
不好說
09/05 16:29
推
tawi
那這樣對培養的球隊不公平吧xd
09/05 16:29
推
elic2577
洋將也不是人均羅力伍鐸,寶拉都不一定能回來
09/05 16:30
推
xturtle
在二軍不算年資,也就是說養成期間都不能列入FA計算
09/05 16:31
→
mamahow1487
年輕的b級球員 真香
09/05 16:31
→
xturtle
像林佳緯這種的,不能說球隊還在「培養」他吧
09/05 16:32
推
solomon55987
又不是只能放到年限到進FA 母隊可以先跟球員續簽阿
09/05 16:32
→
xturtle
但之前若熙2022年關機,那年他就不算年資
09/05 16:32
推
godtnmai
你要洋將來台 也要洋將自己確定在MLB無法上去在2A3A掙
09/05 16:33
→
godtnmai
扎的才會來 這些大多26-28歲以上 9年都35歲耐投因人而
09/05 16:33
→
godtnmai
異 說為何洋將不早點來根本不切實際 25歲以前來的都是
09/05 16:33
→
godtnmai
提早放棄MLB的 基本上這實力在中職也不見得能待到9年
09/05 16:33
推
Currice6677
對齊日本規則就好了 免費的給你抄
09/05 16:33
推
tawi
如果在二軍不算年資的話就還OK
09/05 16:34
推
solomon55987
小可愛、四爺不都是還沒進FA就先續簽了
09/05 16:35
推
mamahow1487
放在一軍餵pa 這樣算用還是養 還好富邦沒有這種困擾
09/05 16:35
→
hans7192
現在中職的九年也是不算二軍年資阿
09/05 16:36
推
xturtle
以味全的曾聖安來說,一邊餵PA,但人家也是防守美技連發
09/05 16:37
→
xturtle
就貢獻來說,給FA年資我覺得不為過
09/05 16:38
推
mightymouse
我覺得FA年限要縮短,這樣有助提升整體福利薪資,
09/05 16:40
→
mightymouse
優秀的人才會更願意留在台灣
09/05 16:40
推
rod007
本土就看是高卒還是大社決定年限
09/05 16:40
→
hans7192
FA縮短代表球團控制權縮短 有可能會變相減薪
09/05 16:40
推
mightymouse
也沒有什麼對培養的球隊不公平這種事,你已經爽用
09/05 16:41
→
mightymouse
好幾年了
09/05 16:41
推
xturtle
A球團減薪威脅,B球團加碼購入,不就是FA存在的價值嗎
09/05 16:42
→
htleo
本土要改說真的太難,控制期要修短那個球團願意?如果真的
09/05 16:43
→
htleo
大物,期滿薪資飆高,不是每個球團都是開銀行的
09/05 16:43
推
mightymouse
控制權縮短會變相減薪的邏輯是什麼我看不懂
09/05 16:43
→
htleo
這樣怎麼競爭??
09/05 16:43
→
xturtle
如果每個球團都覺得不值得加碼,那也表示這球員沒這價值
09/05 16:43
推
chioyuan
支持改革 活絡自由球員生態
09/05 16:46
推
mightymouse
不用開銀行好嗎,台灣現在哪一隊是小企業?
09/05 16:46
噓
KingCherry
洋將縮短對本土球員一點幫助也沒有 也不會有年輕洋將
09/05 16:46
→
KingCherry
為了這個加入中職
09/05 16:46
→
KingCherry
加入中職的目的就只是日韓跳板
09/05 16:46
推
trnet433
能在中職丟七年的洋投是有幾個,說以後會有一堆本土洋
09/05 16:47
→
trnet433
將的是在哈囉?
09/05 16:47
推
mightymouse
除了樂天營運狀態很迷,其他母企業的財力拿去跟MLB
09/05 16:48
→
mightymouse
的老闆比都不輸了,不肯花錢而已
09/05 16:48
推
wpd
7年短了
09/05 16:48
推
xturtle
不管是洋將還是本土,來當日韓跳板OK呀~轉隊費給滿就好
09/05 16:49
推
Nobita
與其縮短年限 不如改變年限計算方式 從一軍登錄改成入隊
09/05 16:50
推
wpd
等到名額多就騎虎難下了 這東西要改真的調整1年就夠了
09/05 16:50
→
Nobita
一堆入隊後一二軍浮沉的球員 可能打到被釋出都拿不到資格
09/05 16:51
→
Nobita
等到被釋出後才能達成真FA(免補償轉隊) 變成打得爛才能轉
09/05 16:51
→
Nobita
相對好一點沒到釋出等級的 只能期待球團的"善意"放人
09/05 16:52
推
fatedate
洋將真的要改啦 一年爛基本就掰了 又不是本土的
09/05 16:52
→
Nobita
你改成簽約加盟後開始算年資 大家都知道自己幾歲能轉
09/05 16:52
推
xturtle
如果情感上不能接受,乾脆要通過中文檢定考試才能轉好了
09/05 16:53
→
Nobita
真正需要換隊尋求空間的 是這些卡不太上一軍沒舞台的球員
09/05 16:53
→
Nobita
至於洋將年限 就跟本土一樣改成年齡級距就好
09/05 16:54
推
ePaper
可以先縮短一年改成八年 過兩年再看看到時候適不適合再縮
09/05 16:55
→
ePaper
短成七年
09/05 16:55
推
trnet433
樓上那需要規則五的制度,不是從FA下手
09/05 16:55
推
gting
支持FA年限縮短,增加競爭才會提升整體實力
09/05 16:55
→
Nobita
現在是9年8年 未來可以改成9~6年 按照年齡區分即可
09/05 16:55
→
Nobita
高塩這種年紀進來的 9年8年視同虛設 不如直接6年即可
09/05 16:56
推
xturtle
實際上轉隊的,還真的多半是釋出的,用FA的很少
09/05 16:56
→
Nobita
你球團選進大齡球員 就應預期使用年限較短
09/05 16:56
→
Nobita
洋將很多都大齡才入隊 這種按年齡區分自然就便宜了洋將
09/05 16:57
→
Nobita
至少在規定上是公平的 本土洋將都適用 實際上就是洋將條款
09/05 16:58
推
water903
228真得沒用 每隊都偷偷報價
09/05 16:59
→
chiki428
要馬廢要馬跟韓國一樣
09/05 16:59
推
trnet433
高塩那叫特例,一般除了旅外回歸的以外,本來就很少30
09/05 16:59
→
trnet433
以上的選秀球員
09/05 17:00
推
sasadog
7年都不嫌短囉 怕到時太多洋將真的想太多
09/05 17:00
→
sasadog
通常繳出屠殺等級的洋將 隔年甚至季中就會被挖走了
09/05 17:01
推
Nobita
比方說改成入隊22歲前9年 23~26歲8年 27~30歲7年 31+6年
09/05 17:01
噓
sswwer
做夢最美
09/05 17:01
→
Nobita
這樣本土 海歸 洋將 一軍二軍咖都適用
09/05 17:01
→
wpd
洋將年資這對象跟是不是屠殺級沒有啥關聯
09/05 17:02
→
Nobita
18歲入隊的 2728就可以拿到FA資格 再按照薪資級距補償
09/05 17:02
→
shifa
洋將免佔缺算是給長期提供貢獻的洋將的優惠
09/05 17:02
→
shifa
本土FA如果縮短的話會影響選秀價值跟汰換速率 簡單說不利
09/05 17:02
→
shifa
球團重視高卒養成
09/05 17:02
→
wpd
講誰屠殺被挖走 沒啥意義
09/05 17:02
→
Nobita
一軍都卡不上的低薪球員 補償很少或不用 增加人才流動
09/05 17:03
→
QQ101
假議題啦 現在哪隊會請18歲 還是 20歲的洋將來 = =
09/05 17:03
→
QQ101
9年真的太久 是真的
09/05 17:04
→
shifa
現在主要風向都是要高卒灌PA養成如果FA縮短就是直接買人家
09/05 17:04
→
shifa
灌完PA的球員就好 幹嘛自己灌 也因為控制期縮短所以稀釋選
09/05 17:04
→
shifa
秀新人類的新人紅利
09/05 17:04
→
shifa
*選秀新人 沒有類
09/05 17:05
→
WasJohnWall
近年頻率大概一年被挖走一個,而且成績不一定是最
09/05 17:06
→
WasJohnWall
頂的
09/05 17:06
→
wpd
洋將這個本來就是養老用的 不是給你球隊囤積多年戰力用的
09/05 17:07
推
shengping
洋將縮到7年基本影響很小 能待到7年的其實很少 但本
09/05 17:07
推
rick770423
FA縮短可以討論 228是真的早該廢了 但洋將9年是要動
09/05 17:07
→
rick770423
什麼我是不太懂 XDDD
09/05 17:07
→
shengping
土縮到6年問題會很多
09/05 17:08
→
A80211ab
9年就是不給
09/05 17:09
推
trnet433
以中職找洋將的方針,能熬過7年的可能都開始進入退化期
09/05 17:09
→
trnet433
了
09/05 17:09
→
shifa
其實按照鄉民喜歡的 簽約金提高 重視高卒養成 一軍灌PA
09/05 17:10
→
shifa
三個要求下來是要提高FA年資門檻 但偏偏鄉民一直敲碗要降
09/05 17:10
→
shifa
低FA門檻 就會變成空集合
09/05 17:10
→
wpd
真的抽到老妖怪洋人可以36~40歲還連年在中職TOP強度 那就認了
09/05 17:10
→
wpd
一下放兩年 變成合理估計提早兩年TOP戰力給球隊爽
09/05 17:11
推
sasadog
本土就不動+1 中職就兩個層級 比照MLB六年的話不合理
09/05 17:11
→
wpd
就搞錯方向了 是給球員養老 不是給球隊爽的
09/05 17:12
推
shengping
能當洋將到外國打球的都有年紀 真待到7年也是快退了
09/05 17:13
→
shifa
球團搞養成就是要賺新人紅利期 現階段高卒9年控制期搭配60
09/05 17:13
→
shifa
0萬默契上限跟最速3年旅外在球團心中已經建立新人紅利期標
09/05 17:13
→
shifa
準 要動9年就是降低簽約金或加上拉高旅外年資門檻
09/05 17:13
→
wpd
身手不行要退就退啊.... 退很奇怪嗎??
09/05 17:14
→
shengping
mlb是大聯盟6年 還沒算蹲小聯盟的時間
09/05 17:14
→
wpd
沒有洋人當本土名額 很奇怪嗎? 這東西本來就該以可遇不可求
09/05 17:14
→
wpd
的角度看待
09/05 17:15
→
shifa
目前看到的專欄都是從某一點延伸出對於現今制度的改善提案
09/05 17:16
→
shifa
但職業運動在玩的合約跟棒球這種名單制玩法真的在意的球員
09/05 17:16
→
shifa
控制期反而著墨不多 提案就有點虛
09/05 17:16
→
wpd
想看洋將發揮戰力 不如就是3+1直接入隊 年輕點發揮得更多哩
09/05 17:16
推
trnet433
每個聯盟的情形都不同,本來就不需要把本土FA非得跟洋
09/05 17:16
→
trnet433
將年限綁定
09/05 17:16
推
CCY2000
7年剛剛好 年齡上巔峰期剛過 但又還能再打3年以上
09/05 17:16
推
u9596g12
9年就只是想來婊人而已
09/05 17:20
推
maychandler
支持本土FA年限縮短,反對洋將縮短,洋投還不夠多啊
09/05 17:22
→
wpd
前面還有人說同時改上限每隊1~2個 2個哩XDDD
09/05 17:23
→
wpd
這東西每隊1個就該謝天了 還2個勒
09/05 17:23
推
arod5566
洋將憑甚麼比本土優惠 一致八年還可以
09/05 17:24
→
wpd
養老條款 身手不夠老鬼的 能受惠條款多養個一兩年也差不多了
09/05 17:25
→
shifa
如果混合前幾天紅中3+1來看 也可以把+1當成免占缺洋將名額
09/05 17:26
→
shifa
所以現在已經是3+1了呀 XD
09/05 17:26
推
bxxl
中職現在洋將薪水給得不錯,根本不需要靠這東西吸引洋將
09/05 17:27
推
sonickiller
洋將九年就擺明是無法達成,六年比較合理,適當調整
09/05 17:27
→
sonickiller
年限也有助於爭取少壯年的洋將加入跟續留
09/05 17:27
→
bxxl
加減有就好,不要太超過
09/05 17:27
→
wpd
+1洋將名額我要看球隊去洗出強的啊 才不要看特定養老人士
09/05 17:28
→
wpd
(養老的可能強也可能堪用 天花板大致已定)
09/05 17:29
推
EMH
跟自由球員的年限綁一起很奇怪,完全不同功能
09/05 17:35
推
dora314
多少球員可以打九年
09/05 17:37
推
wpd
查了一下寶拉現在5年 (+1未滿年) 布雷克現在4年 (+2未滿年)
09/05 17:40
推
ParuruChan
7年後全隊都外國人 戰績屌打全本土
09/05 17:44
推
nanako81240
35歲滿5年 30歲滿七年 這樣就好
09/05 17:48
→
james80351
寧願不改讓這制度有名無實真的笑死
09/05 17:51
→
james80351
有本土洋將的那隊 戰績是有很好? 自己養成好根本不用
09/05 17:52
→
righthand
規定不是改一個就會到位 mlb還有傷兵名單
09/05 17:52
→
james80351
擔心老洋將排擠好嗎?
09/05 17:52
→
righthand
大物新人從升上去那刻開始算6年 中間受傷也不會減年資
09/05 17:52
推
lsj049
228條款真的很白癡 而且還是最近10年提的
09/05 18:01
推
window77
乾脆下修多點 每隊都3個占缺洋投+2個不占缺洋投好了
09/05 18:06
推
wpd
有名無實???? 羅力不是人 伍鐸不是人???
09/05 18:12
→
wpd
每隊都要爽爽用才叫有實嗎??? 這條款出發點到底是軍備還是
09/05 18:13
→
wpd
對於單一洋將的優惠??
09/05 18:13
→
wpd
現在洋將出來喊 當然也喊越短越好 因為他們被洗掉的機率更低
09/05 18:15
推
wpd
要論軍備的話 直接去動洋將名額3+1啊 軍備洗出強的洋砲啊
09/05 18:18
→
wpd
軍備在洋投年資這點上幹嘛
09/05 18:18
推
Kydland
為什麼要幫洋將年限謀福利?根本本末倒置 應該是先改革
09/05 18:24
→
Kydland
本土 洋將再改吧
09/05 18:24
→
Kydland
邏輯不清楚的人才會支持先改洋將年限
09/05 18:24
→
greenlantern
9年就是沒有要讓很多洋將達成的意思
09/05 18:46
推
king9122
7年合理,大概再新增個配套防止大家濫洗本土洋將
09/05 19:30
推
klayjohnson
拉拉對都用洋將 結果球隊自己沒有洋砲笑死
09/05 20:33
推
stormtrooper
大社七年,高卒九年,洋將七年
09/05 21:17
→
allgking
還下修勒 我看取消好不好
09/06 00:23
推
looks143895
7年非常合理
09/06 04:40
推
drums0000
討論這些議題,比討論洋砲好多了
09/06 07:39
推
duck329
洋將修短沒問題,本土只有七年就太短,18歲二軍練兩年,
09/06 12:40
→
duck329
一軍練一年,第四年才有正向貢獻的話,球團砸資源培養到
09/06 12:40
→
duck329
黃金期卻得再花大錢簽下來
09/06 12:40
推
bryanma
9年形同虛設,7年不算寬鬆
09/08 19:03
→
bryanma
本土的養成會在中職但是洋將不會啊
09/08 19:05
→
bryanma
就算20歲加入,29fa也還合情合理吧
09/08 19:05
噓
dodoro1
8
09/18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