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228洋將規定真的該廢了!羅力條款跟中職FA年限應下修 凌軒 台鋼雄鷹洋投後勁日前發表言論,提出「羅力條款」的年限可以修改,今年受惠的味全龍 伍鐸也贊同。筆者認為,「羅力條款」的年限跟中職自由球員的年限都可以一併修正,讓 中職的自由球員市場可以更活絡,球員在當打之年更有籌碼可以行使FA。 此外,後勁提議取消228洋將規定,這一條規定真的該廢了!洋將合約到期自然是各隊可 以去爭取,球隊在合約到期之前提前續約或換約,否則不該再有日期的限制。 倘若真要讓母隊有優先議約權,可以限制12月31日前,過了12月31日簽不下來,其他球隊 就可以去簽。現行的228規定已形同虛設,即使其他球隊不會主動接觸,洋將經紀人也會 跟各隊投石問路,所以乾脆廢了吧! 後勁提出羅力條款應該從9年改為7年。伍鐸也贊同,但現行9年的門檻確實偏長,但也理 解為什麼是9年,因為牽涉到本土自由球員的年限。 但洋投不可能18歲就加入中職,來到中職都在25歲以上,如果要9年才能達到「羅力條款 」年限,就要在34歲以上,如果年紀更大來台,達到年限之後,都快要40歲,讓羅力條款 變成一個相對很難達到的一個規則,也難以對球隊有所幫助。 7年或6年確實是可以降低的年限,也讓更多的洋將有機會達成,德保拉與鋼龍目前已有5 年,降低年限後,修改後再1年、2年就符合規定,布雷克、後勁也都有機會達成,讓洋將 更想要融入及投入更多在中職,球隊也可以多用「1」位洋投。 由於羅力條款年限跟中職自由球員的年限是綁在一起,中職也能利用這個機會修正本土 球員的自由球員年限,從9年降到7年或6年,如此一來,符合自由球員的本土球員的年紀 降低,會讓更多球員敢勇於行使FA,讓中職的自由球員市場更活絡,FA年限真的也有下降 的需要。 18歲加入的球員,7年後才25歲,這個時候更有籌碼去行使FA,也會有更多球隊想要加入 搶人的行列,讓中職的自由球員市場不會流於一灘死水。 https://reurl.cc/yAXOG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24.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56564.A.1C7.html

推文 (333)

elic2577 本土9年還行,洋將也九年太扯,哪個洋將跟你蹲九年? 09/05 15:18
cctu0618 本土6年太短了 09/05 15:19
anthony67 可以先下降到7年 09/05 15:19
locdan 樓上伍鐸啊 09/05 15:19
koj 六年太短,怪不得陳偉殷老王不想回來 09/05 15:21
jsai 7年真的差不多 9年根本在搞人 09/05 15:21
LoliCar 真的太久 09/05 15:22
kasim65 7年合理 9年太愚蠢 09/05 15:24
hans7192 參考日韓啦 09/05 15:25
cesuya 羅力條款是洋將敬老條款,不是讓你留住強力洋將用的。 09/05 15:26
DaLanPaa 本土2年 洋將1年差不多 09/05 15:26
tokyosky333 228真的可以廢了白癡規定 土洋7年可以 9年真的太久 09/05 15:27
xturtle 7年差不多啦,巔峰期也過了,真的是敬老用的 09/05 15:28
apple8335 9年真的太久了 7年比較可以 09/05 15:28
cool8418 228是真的沒什麼意義 09/05 15:28
delhuang 9年真的超長 多這兩年其實有差 09/05 15:29
abc1234586 228可以先改掉 有跟沒有一樣 09/05 15:29
hanx5566 不用再妄想了啦 不可能比日韓短 09/05 15:29
smallweek 228條款真的該廢了這和以前的洋將薪資上限一樣都是假 09/05 15:29
smallweek 的,變成只是在表面上遵守規定實際上沒在遵守 09/05 15:29
elic2577 228就是保障原球團用的,讓你不能春訓直接接熱身賽 09/05 15:30
moto000 8年吧 跟日本一樣就好 09/05 15:30
jeromeshih 洋將可以降低一點,本土要修多少可能看球團想法了 09/05 15:31
lisamayday 本土回來的規定要不要一起改,國外這麼多年還要拼選秀 09/05 15:31
lisamayday 也很好笑 09/05 15:31
sincere77 當然是先喊7年,才有跟球團討價還價的空間 09/05 15:32
smallweek 他一樣在春訓只是沒在台灣而已 09/05 15:32
areett 洋將變8年可以吧... 09/05 15:32
hardy8110 一邊說洋投風火輪本土投手沒發揮空間 又一直調降羅力條 09/05 15:32
hardy8110 款年限讓洋將視為本土 搞得我好亂啊 09/05 15:32
Vyseus 反對下修,嫌洋投還不夠多啊? 09/05 15:33
MG42 洋將玩九年? 是嫌中職老人球不夠多喔? 09/05 15:33
smallweek 旅外可以用年紀當分界比如滿30歲可以不用參加選秀 09/05 15:34
clivelan 學日本不如學美國,沒有土洋分別 09/05 15:35
anthony67 看看要不要給個彈性 來中職第一年超過30歲的 只要5年 09/05 15:35
white75724 我覺得6年7年可以設局數門檻 例如六年150局 7年120局 09/05 15:35
white75724 之類的 09/05 15:35
ts1993 8年 但每隊只能一位 這樣 09/05 15:35
anthony67 35歲以上還要超殺 也沒那麼容易吧 數字可以再討論 09/05 15:35
sshwann 228已經沒意義的東西 彼此都知道表面遵守而已 09/05 15:36
ts1993 免得有些隊可能可以撐到一堆本土洋投 09/05 15:36
ts1993 228就噁心你春訓 09/05 15:36
GGininThe 35歲滿7年有資格就好啦 09/05 15:36
KEITTLY 抱怨太晚來台灣,那怎麼不早點來== 09/05 15:36
smallweek 太容易拿到就一定會規定一隊只能用一個,實際上可能會 09/05 15:37
smallweek 變向多一位洋將名額 09/05 15:37
cooldidi500 好好奇喔 這種規則是誰訂下來的啊 該不會是那個教... 09/05 15:37
raywoor 6年太短了 這樣未來幾乎每隊都有洋本土 更加壓縮本土先 09/05 15:38
raywoor 09/05 15:38
ninaman 改成6或7年喵喵一定贊成吧,畢竟大醫生就能縮短2年了 09/05 15:39
apestage 6年 之後每隊都一堆本土洋 想嚇死誰 09/05 15:39
apestage 8年緊繃了 再少就多了 09/05 15:40
smallweek 改短一定會規定一隊只能用一個 09/05 15:40
kc0405 228先改啦!這個比3+1還要能達成共識吧?反正也沒在遵守 09/05 15:41
ts1993 那不如洋砲6年 提升大家找洋砲的動力 09/05 15:41
wpd 綁同樣年限沒啥道理 就無腦湊一起的吧 09/05 15:41
spzper 覺得7年就差不多 09/05 15:41
sue98635241 支持改8年 09/05 15:41
elic2577 4隊領隊會議通過的,因為沒人想資敵,訂高一點你達不到 09/05 15:41
adwn 寫這麼多還不如先去說服球員工會同意 09/05 15:42
devil0915 7年算是剛剛好,不會太短也不會太長,至於什麼敬老條 09/05 15:43
devil0915 款?哪有這回事?你洋將如果不行了,誰會花錢把你養在 09/05 15:43
devil0915 球隊敬老?當然是用在留下強力洋將,增強球隊、中職的 09/05 15:43
devil0915 戰力 09/05 15:43
wpd 支持改8年 但可以2季未滿的頭尾合併成1季年資 09/05 15:43
potato0824 7年真的差不多 你怕之後會一堆洋本土就限制每隊名 09/05 15:43
potato0824 額就好了 09/05 15:43
WasJohnWall 頂多廢228啦 球員控制權縮短球團瘋了才同意你 09/05 15:44
white75724 先改成單一球季制吧......還在獨步全球的上下半季 09/05 15:45
Cohlint 只改洋將:球員工會反彈。要改本土:領隊會議不給過。結 09/05 15:45
Cohlint 論:能改掉228條款就阿彌陀佛了~ 09/05 15:45
sshwann 不然訂個2035年實施 這樣現有洋將應該沒人能過 公平了 09/05 15:45
hans7192 說局數門檻的 本來就有阿 09/05 15:45
hans7192 沒有一個領隊會主動在領隊會議題選手FA降到7年 09/05 15:45
bkebke 228真的沒用 真遵守3月才知人跑了 09/05 15:46
fp737 7年應該可以啦 真的太強的也不會留在中職 09/05 15:46
WasJohnWall 228是真的沒意義,看勝騎士跟羅戈都直接裝死在那邊 09/05 15:46
WasJohnWall 拖到228 09/05 15:46
wpd 洋將敬老這詞用的滿好的 重點應不在你貢獻幾局幾天 09/05 15:46
bkebke 不奇怪嗎 當然年底不簽約就知對方要跳槽了 09/05 15:46
OalexO 降低洋本土年限對於球員沒什麼好處 09/05 15:46
wpd 而是你留在台灣待到老 09/05 15:47
shiueyang 根本不該有羅力條款..不拿台灣身分證就不該給名額才對 09/05 15:48
afa76 不然就改8年啊 09/05 15:48
alf1635 一直喊簽約金要突破 然後自由球員年限要縮短 最好老闆會 09/05 15:49
alf1635 同意 09/05 15:49
wpd 就算被當備用待二軍 也可以給湊年資 反正你人就是沒烙跑 09/05 15:49
cool8418 因為不能的洋將還是屌打一般土投 09/05 15:49
bkebke 就學npb的 有本土fa年資變本土 09/05 15:49
hengfreecss 228真的很白痴 降FA年限也很棒 但要拿什麼換 減薪 09/05 15:50
hengfreecss 幅度? 09/05 15:50
WasJohnWall 羅力條款就算真能達成,也差不多剩2-3年了 09/05 15:52
WasJohnWall 羅戈要是能成功也35就是了 09/05 15:53
cjo76223 最多比照日職8年 09/05 15:55
cjo76223 9年都可以達成兩個了 7年是要幾個啦 09/05 15:56
shiueyang 真的..到時候每隊3個羅力+3個洋投有意思嗎? 09/05 15:57
hans7192 3個羅力+3個伍鐸 09/05 15:58
WasJohnWall 228現在情況就是不想簽的會想拖 09/05 15:58
mightymouse 這些規定是要保護沒錢的球隊,現在還有沒錢的球隊 09/05 15:58
mightymouse 09/05 15:58
hans7192 當年喊最大聲的是6JT阿還補一句3/1出現在球隊合法不合理 09/05 16:00
Diaw0803 海外回歸要改成一定年紀不用參加選秀吧 不然有些不想回 09/05 16:00
hans7192 海龜不回來就不要回來啊 09/05 16:00
Diaw0803 洋投那個就故意的阿 怕壓縮到本土阿 老洋投還是屌打本 09/05 16:01
aimee51126 只可能廢228 其他別想了 球團各自受的利益不一樣 根 09/05 16:02
aimee51126 本不可能有共識 09/05 16:02
stocktonobrk 洋將5年啦,中職洋將來來去去超過5年的不知道有沒有2 09/05 16:02
stocktonobrk 0個人,太久不是老了退化就是被挖走了。 09/05 16:02
alex2426chen 就日韓高8大7就好了 09/05 16:03
raytheon694 7年+洋將上限4人(3人以上至少需要一投一打) 09/05 16:03
thegods29 覺得可以5年但是一隊只能使用一個條款的外援 09/05 16:05
shunhahahaha 7年合理多了 9年真的很久 09/05 16:05
thegods29 這樣新血一直上來舊的能力不夠好自然可以淘汰 09/05 16:06
sinepitt 覺得6年太短 09/05 16:07
mybo 只有我覺得是洋將自己的問題嗎?覺得久真的可以早 09/05 16:07
mybo 09/05 16:07
cctu0618 每隊都洋投跟本土洋投好了 09/05 16:07
ct13579 七年較剛好 09/05 16:07
dreamtale 7年之癢 稱到七年給過很合理 09/05 16:07
dreamtale 九年根本整個職業生涯了 09/05 16:08
king110054 7年是真的可考慮啦 09/05 16:08
dinosaurjr 我覺得土洋都改七年剛好 09/05 16:08
mybo 這羅力條款本來就是拿來故意卡洋投變土投的,什麼 09/05 16:09
mybo 時候變成要鼓勵大家養洋投當土投了? 09/05 16:09
Happysam99 7年+限制1~2名額 廢228 本土也7 海龜可廢 以上over 09/05 16:09
mybo 洋投能變土投已經是很爽的制度了,自己不趁顛峰早 09/05 16:10
mybo 點來嫌太久,我們都沒先嫌你退化了 09/05 16:10
hdie 有些人說洋可以縮短土不用,我就問憑甚麼?中職又不是專門 09/05 16:11
hdie 為洋將成立,你洋縮短本土理所當然也要縮短。 09/05 16:11
hans7192 提老外可縮短 本土不用 就問你自己職場這樣你能接受? 09/05 16:12
cyjerk 比照日職8年吧 09/05 16:13
mybo 沒錯喔,邏輯正確,真的要改卻只改洋將不改本土年 09/05 16:14
mybo 限就是假進步 09/05 16:14
beefw 洋將跟本土球員都應該下修 09/05 16:14
elic2577 不然改投9打5嘛,一個聯盟10個魔鷹挺好看的。 09/05 16:14
mybo 要就洋土都下修年限+1,沒有只修洋的道理,洋將吃 09/05 16:16
mybo 相太難看了 09/05 16:16
lnonai 除非洋將願意歸化拿台灣籍,不然不覺得羅力條款要改 09/05 16:17
zeus7668 都不要修才是正確的 09/05 16:17
xturtle 土洋同步+1 球員待遇提升,大物新人也比較容易留下 09/05 16:17
koga5566 7.5 09/05 16:17
nealchen 土洋都改七年外加規則五選秀 09/05 16:18
xturtle 如果有優質土投,票房號召力一定有加分的 09/05 16:18
shiueyang 職籃那麼多洋將願意歸化反而職棒不願意又想拿福利? 09/05 16:19
zeus7668 到底為什麼一直要幫洋將取得本土資格 那就一開始不要設 09/05 16:21
zeus7668 限制就好啦XD 09/05 16:21
xturtle 一軍年資9年真的很久耶,就算高中生養成也要3~4年 09/05 16:21
xturtle 除了少數大物新人,站穩一軍也都23~25了 09/05 16:22
alisabonsai 本土七年球團不可能答應 有些高中生養四年都不一定可 09/05 16:23
alisabonsai 以養起來 09/05 16:23
zeus7668 現在羅力條款的年限就是給長年在台的洋將待退福利 頂多 09/05 16:23
zeus7668 改年限計算方式 09/05 16:23
hans7192 七年是一軍 不是入隊開始算 09/05 16:23
zeus7668 本土改七年損失的是高卒球員 你看之後球團會不會選 09/05 16:23
cooldidi500 養那些連局數都吃不了 整季關機的 還不如養洋投 09/05 16:24
hans7192 所以不用擔心養四年養不起來就會剩3年 09/05 16:24
rony98 本來就不該有這麼多不占名額的洋將 弄那麼多外國人也只是 09/05 16:24
rony98 壓縮真正本土球員的舞台 09/05 16:24
nealchen 原來現在高卒人均廖建富 畢業即一軍 09/05 16:25
xturtle 中職36年,打超過7年的洋將不到10個吧,大概只有風神、 09/05 16:25
xturtle 勇壯、鷹俠等級的... 09/05 16:26
rony98 也不能這麼說 你改七年 可能就有球隊願意慢慢養了 09/05 16:26
peterw 中職打者一直在進步,洋將要維持5年以上的都有一定的壓制 09/05 16:26
peterw 能力其實不容易耶 09/05 16:26
tawi 本土6年真的太短,18歲近來花大價錢培養你,然後到成熟期 09/05 16:26
tawi 提FA,這樣原球隊還要花大價錢遷回來... 09/05 16:27
cooldidi500 現在又沒有飯店是在擔心什麼花錢 09/05 16:28
solomon55987 花大價錢就代表他值得阿 提升球員薪資不好嗎 09/05 16:28
mamahow1487 不好說 09/05 16:29
tawi 那這樣對培養的球隊不公平吧xd 09/05 16:29
elic2577 洋將也不是人均羅力伍鐸,寶拉都不一定能回來 09/05 16:30
xturtle 在二軍不算年資,也就是說養成期間都不能列入FA計算 09/05 16:31
mamahow1487 年輕的b級球員 真香 09/05 16:31
xturtle 像林佳緯這種的,不能說球隊還在「培養」他吧 09/05 16:32
solomon55987 又不是只能放到年限到進FA 母隊可以先跟球員續簽阿 09/05 16:32
xturtle 但之前若熙2022年關機,那年他就不算年資 09/05 16:32
godtnmai 你要洋將來台 也要洋將自己確定在MLB無法上去在2A3A掙 09/05 16:33
godtnmai 扎的才會來 這些大多26-28歲以上 9年都35歲耐投因人而 09/05 16:33
godtnmai 異 說為何洋將不早點來根本不切實際 25歲以前來的都是 09/05 16:33
godtnmai 提早放棄MLB的 基本上這實力在中職也不見得能待到9年 09/05 16:33
Currice6677 對齊日本規則就好了 免費的給你抄 09/05 16:33
tawi 如果在二軍不算年資的話就還OK 09/05 16:34
solomon55987 小可愛、四爺不都是還沒進FA就先續簽了 09/05 16:35
mamahow1487 放在一軍餵pa 這樣算用還是養 還好富邦沒有這種困擾 09/05 16:35
hans7192 現在中職的九年也是不算二軍年資阿 09/05 16:36
xturtle 以味全的曾聖安來說,一邊餵PA,但人家也是防守美技連發 09/05 16:37
xturtle 就貢獻來說,給FA年資我覺得不為過 09/05 16:38
mightymouse 我覺得FA年限要縮短,這樣有助提升整體福利薪資, 09/05 16:40
mightymouse 優秀的人才會更願意留在台灣 09/05 16:40
rod007 本土就看是高卒還是大社決定年限 09/05 16:40
hans7192 FA縮短代表球團控制權縮短 有可能會變相減薪 09/05 16:40
mightymouse 也沒有什麼對培養的球隊不公平這種事,你已經爽用 09/05 16:41
mightymouse 好幾年了 09/05 16:41
xturtle A球團減薪威脅,B球團加碼購入,不就是FA存在的價值嗎 09/05 16:42
htleo 本土要改說真的太難,控制期要修短那個球團願意?如果真的 09/05 16:43
htleo 大物,期滿薪資飆高,不是每個球團都是開銀行的 09/05 16:43
mightymouse 控制權縮短會變相減薪的邏輯是什麼我看不懂 09/05 16:43
htleo 這樣怎麼競爭?? 09/05 16:43
xturtle 如果每個球團都覺得不值得加碼,那也表示這球員沒這價值 09/05 16:43
chioyuan 支持改革 活絡自由球員生態 09/05 16:46
mightymouse 不用開銀行好嗎,台灣現在哪一隊是小企業? 09/05 16:46
KingCherry 洋將縮短對本土球員一點幫助也沒有 也不會有年輕洋將 09/05 16:46
KingCherry 為了這個加入中職 09/05 16:46
KingCherry 加入中職的目的就只是日韓跳板 09/05 16:46
trnet433 能在中職丟七年的洋投是有幾個,說以後會有一堆本土洋 09/05 16:47
trnet433 將的是在哈囉? 09/05 16:47
mightymouse 除了樂天營運狀態很迷,其他母企業的財力拿去跟MLB 09/05 16:48
mightymouse 的老闆比都不輸了,不肯花錢而已 09/05 16:48
wpd 7年短了 09/05 16:48
xturtle 不管是洋將還是本土,來當日韓跳板OK呀~轉隊費給滿就好 09/05 16:49
Nobita 與其縮短年限 不如改變年限計算方式 從一軍登錄改成入隊 09/05 16:50
wpd 等到名額多就騎虎難下了 這東西要改真的調整1年就夠了 09/05 16:50
Nobita 一堆入隊後一二軍浮沉的球員 可能打到被釋出都拿不到資格 09/05 16:51
Nobita 等到被釋出後才能達成真FA(免補償轉隊) 變成打得爛才能轉 09/05 16:51
Nobita 相對好一點沒到釋出等級的 只能期待球團的"善意"放人 09/05 16:52
fatedate 洋將真的要改啦 一年爛基本就掰了 又不是本土的 09/05 16:52
Nobita 你改成簽約加盟後開始算年資 大家都知道自己幾歲能轉 09/05 16:52
xturtle 如果情感上不能接受,乾脆要通過中文檢定考試才能轉好了 09/05 16:53
Nobita 真正需要換隊尋求空間的 是這些卡不太上一軍沒舞台的球員 09/05 16:53
Nobita 至於洋將年限 就跟本土一樣改成年齡級距就好 09/05 16:54
ePaper 可以先縮短一年改成八年 過兩年再看看到時候適不適合再縮 09/05 16:55
ePaper 短成七年 09/05 16:55
trnet433 樓上那需要規則五的制度,不是從FA下手 09/05 16:55
gting 支持FA年限縮短,增加競爭才會提升整體實力 09/05 16:55
Nobita 現在是9年8年 未來可以改成9~6年 按照年齡區分即可 09/05 16:55
Nobita 高塩這種年紀進來的 9年8年視同虛設 不如直接6年即可 09/05 16:56
xturtle 實際上轉隊的,還真的多半是釋出的,用FA的很少 09/05 16:56
Nobita 你球團選進大齡球員 就應預期使用年限較短 09/05 16:56
Nobita 洋將很多都大齡才入隊 這種按年齡區分自然就便宜了洋將 09/05 16:57
Nobita 至少在規定上是公平的 本土洋將都適用 實際上就是洋將條款 09/05 16:58
water903 228真得沒用 每隊都偷偷報價 09/05 16:59
chiki428 要馬廢要馬跟韓國一樣 09/05 16:59
trnet433 高塩那叫特例,一般除了旅外回歸的以外,本來就很少30 09/05 16:59
trnet433 以上的選秀球員 09/05 17:00
sasadog 7年都不嫌短囉 怕到時太多洋將真的想太多 09/05 17:00
sasadog 通常繳出屠殺等級的洋將 隔年甚至季中就會被挖走了 09/05 17:01
Nobita 比方說改成入隊22歲前9年 23~26歲8年 27~30歲7年 31+6年 09/05 17:01
sswwer 做夢最美 09/05 17:01
Nobita 這樣本土 海歸 洋將 一軍二軍咖都適用 09/05 17:01
wpd 洋將年資這對象跟是不是屠殺級沒有啥關聯 09/05 17:02
Nobita 18歲入隊的 2728就可以拿到FA資格 再按照薪資級距補償 09/05 17:02
shifa 洋將免佔缺算是給長期提供貢獻的洋將的優惠 09/05 17:02
shifa 本土FA如果縮短的話會影響選秀價值跟汰換速率 簡單說不利 09/05 17:02
shifa 球團重視高卒養成 09/05 17:02
wpd 講誰屠殺被挖走 沒啥意義 09/05 17:02
Nobita 一軍都卡不上的低薪球員 補償很少或不用 增加人才流動 09/05 17:03
QQ101 假議題啦 現在哪隊會請18歲 還是 20歲的洋將來 = = 09/05 17:03
QQ101 9年真的太久 是真的 09/05 17:04
shifa 現在主要風向都是要高卒灌PA養成如果FA縮短就是直接買人家 09/05 17:04
shifa 灌完PA的球員就好 幹嘛自己灌 也因為控制期縮短所以稀釋選 09/05 17:04
shifa 秀新人類的新人紅利 09/05 17:04
shifa *選秀新人 沒有類 09/05 17:05
WasJohnWall 近年頻率大概一年被挖走一個,而且成績不一定是最 09/05 17:06
WasJohnWall 頂的 09/05 17:06
wpd 洋將這個本來就是養老用的 不是給你球隊囤積多年戰力用的 09/05 17:07
shengping 洋將縮到7年基本影響很小 能待到7年的其實很少 但本 09/05 17:07
rick770423 FA縮短可以討論 228是真的早該廢了 但洋將9年是要動 09/05 17:07
rick770423 什麼我是不太懂 XDDD 09/05 17:07
shengping 土縮到6年問題會很多 09/05 17:08
A80211ab 9年就是不給 09/05 17:09
trnet433 以中職找洋將的方針,能熬過7年的可能都開始進入退化期 09/05 17:09
trnet433 09/05 17:09
shifa 其實按照鄉民喜歡的 簽約金提高 重視高卒養成 一軍灌PA 09/05 17:10
shifa 三個要求下來是要提高FA年資門檻 但偏偏鄉民一直敲碗要降 09/05 17:10
shifa 低FA門檻 就會變成空集合 09/05 17:10
wpd 真的抽到老妖怪洋人可以36~40歲還連年在中職TOP強度 那就認了 09/05 17:10
wpd 一下放兩年 變成合理估計提早兩年TOP戰力給球隊爽 09/05 17:11
sasadog 本土就不動+1 中職就兩個層級 比照MLB六年的話不合理 09/05 17:11
wpd 就搞錯方向了 是給球員養老 不是給球隊爽的 09/05 17:12
shengping 能當洋將到外國打球的都有年紀 真待到7年也是快退了 09/05 17:13
shifa 球團搞養成就是要賺新人紅利期 現階段高卒9年控制期搭配60 09/05 17:13
shifa 0萬默契上限跟最速3年旅外在球團心中已經建立新人紅利期標 09/05 17:13
shifa 準 要動9年就是降低簽約金或加上拉高旅外年資門檻 09/05 17:13
wpd 身手不行要退就退啊.... 退很奇怪嗎?? 09/05 17:14
shengping mlb是大聯盟6年 還沒算蹲小聯盟的時間 09/05 17:14
wpd 沒有洋人當本土名額 很奇怪嗎? 這東西本來就該以可遇不可求 09/05 17:14
wpd 的角度看待 09/05 17:15
shifa 目前看到的專欄都是從某一點延伸出對於現今制度的改善提案 09/05 17:16
shifa 但職業運動在玩的合約跟棒球這種名單制玩法真的在意的球員 09/05 17:16
shifa 控制期反而著墨不多 提案就有點虛 09/05 17:16
wpd 想看洋將發揮戰力 不如就是3+1直接入隊 年輕點發揮得更多哩 09/05 17:16
trnet433 每個聯盟的情形都不同,本來就不需要把本土FA非得跟洋 09/05 17:16
trnet433 將年限綁定 09/05 17:16
CCY2000 7年剛剛好 年齡上巔峰期剛過 但又還能再打3年以上 09/05 17:16
u9596g12 9年就只是想來婊人而已 09/05 17:20
maychandler 支持本土FA年限縮短,反對洋將縮短,洋投還不夠多啊 09/05 17:22
wpd 前面還有人說同時改上限每隊1~2個 2個哩XDDD 09/05 17:23
wpd 這東西每隊1個就該謝天了 還2個勒 09/05 17:23
arod5566 洋將憑甚麼比本土優惠 一致八年還可以 09/05 17:24
wpd 養老條款 身手不夠老鬼的 能受惠條款多養個一兩年也差不多了 09/05 17:25
shifa 如果混合前幾天紅中3+1來看 也可以把+1當成免占缺洋將名額 09/05 17:26
shifa 所以現在已經是3+1了呀 XD 09/05 17:26
bxxl 中職現在洋將薪水給得不錯,根本不需要靠這東西吸引洋將 09/05 17:27
sonickiller 洋將九年就擺明是無法達成,六年比較合理,適當調整 09/05 17:27
sonickiller 年限也有助於爭取少壯年的洋將加入跟續留 09/05 17:27
bxxl 加減有就好,不要太超過 09/05 17:27
wpd +1洋將名額我要看球隊去洗出強的啊 才不要看特定養老人士 09/05 17:28
wpd (養老的可能強也可能堪用 天花板大致已定) 09/05 17:29
EMH 跟自由球員的年限綁一起很奇怪,完全不同功能 09/05 17:35
dora314 多少球員可以打九年 09/05 17:37
wpd 查了一下寶拉現在5年 (+1未滿年) 布雷克現在4年 (+2未滿年) 09/05 17:40
ParuruChan 7年後全隊都外國人 戰績屌打全本土 09/05 17:44
nanako81240 35歲滿5年 30歲滿七年 這樣就好 09/05 17:48
james80351 寧願不改讓這制度有名無實真的笑死 09/05 17:51
james80351 有本土洋將的那隊 戰績是有很好? 自己養成好根本不用 09/05 17:52
righthand 規定不是改一個就會到位 mlb還有傷兵名單 09/05 17:52
james80351 擔心老洋將排擠好嗎? 09/05 17:52
righthand 大物新人從升上去那刻開始算6年 中間受傷也不會減年資 09/05 17:52
lsj049 228條款真的很白癡 而且還是最近10年提的 09/05 18:01
window77 乾脆下修多點 每隊都3個占缺洋投+2個不占缺洋投好了 09/05 18:06
wpd 有名無實???? 羅力不是人 伍鐸不是人??? 09/05 18:12
wpd 每隊都要爽爽用才叫有實嗎??? 這條款出發點到底是軍備還是 09/05 18:13
wpd 對於單一洋將的優惠?? 09/05 18:13
wpd 現在洋將出來喊 當然也喊越短越好 因為他們被洗掉的機率更低 09/05 18:15
wpd 要論軍備的話 直接去動洋將名額3+1啊 軍備洗出強的洋砲啊 09/05 18:18
wpd 軍備在洋投年資這點上幹嘛 09/05 18:18
Kydland 為什麼要幫洋將年限謀福利?根本本末倒置 應該是先改革 09/05 18:24
Kydland 本土 洋將再改吧 09/05 18:24
Kydland 邏輯不清楚的人才會支持先改洋將年限 09/05 18:24
greenlantern 9年就是沒有要讓很多洋將達成的意思 09/05 18:46
king9122 7年合理,大概再新增個配套防止大家濫洗本土洋將 09/05 19:30
klayjohnson 拉拉對都用洋將 結果球隊自己沒有洋砲笑死 09/05 20:33
stormtrooper 大社七年,高卒九年,洋將七年 09/05 21:17
allgking 還下修勒 我看取消好不好 09/06 00:23
looks143895 7年非常合理 09/06 04:40
drums0000 討論這些議題,比討論洋砲好多了 09/06 07:39
duck329 洋將修短沒問題,本土只有七年就太短,18歲二軍練兩年, 09/06 12:40
duck329 一軍練一年,第四年才有正向貢獻的話,球團砸資源培養到 09/06 12:40
duck329 黃金期卻得再花大錢簽下來 09/06 12:40
bryanma 9年形同虛設,7年不算寬鬆 09/08 19:03
bryanma 本土的養成會在中職但是洋將不會啊 09/08 19:05
bryanma 就算20歲加入,29fa也還合情合理吧 09/08 19:05
dodoro1 8 09/18 00:50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