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Greg Peters,網飛的CEO之一最近接受採訪的時候被問的 https://t.co/2fmxJgl56c 提到自己學習日語兩年,老婆是日本人之類的話 這位CEO有參加日本在網飛的入主,以及包含網飛導入廣告方案跟大家分享帳號的部分 嚴格化都是他主導的 最近也接受採訪回答關於日本WBC網飛獨佔的過程 他受訪提到網飛瞄準WBC轉播的理由是希望可以創造一個時刻 就是大家都在關注某個活動,然後會一起討論該節目或是活動的時刻 所以他想在日本尋找可以創造這種契機的東西,然後剛好就有提到WBC的轉播權的事情 ,想到棒球在日本很熱門,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所以就拿下來了) 這邊的舉例也有說他們獨佔拳王泰森的那場比賽讓全球有6500萬個用戶收看,變成 最熱門的收視節目這樣 然後關鍵是被問說網飛有沒有計畫考慮其他的放送方式 Peters回答節目只會給網飛看,這就是他們的模式,至於對於日本人的衝擊跟能不能接受 ,Peters也說不確定,但認為網飛可以提供夠好的轉播服務讓現有會員滿意,也提到 其實付費的電視節目在電視台或是線上串流已經存在好一陣子了 至於是否有可能會在那期間開放例如"首月免費"之類的特殊方案,Peters是說目前沒這 考慮 所以 要喬嗎 CEO之一出來打太極都直接先擋掉一波了 要給其他轉播 沒考慮 要給特別優惠 沒考慮 畢竟還是強調使用者付費啦 至於會如何就看看後續影響,反正還有時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3.106.144.28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55352.A.C43.html 扣掉綁日亞服務送串流的Amazon以外 第二高的就網飛 其實他們在日本攻佔得還算成功就是了 這次是想要再拉更多人 ※ 編輯: dragon803 (133.106.144.28 日本), 09/05/2025 14:59:58 NPB也發聲明說過會全力支持國家隊的活動了 那一天樂天董事喊話可以談有條件的免費轉播 NPB的事務局長還覺得這樣不太妥 畢竟轉播權關係都那麼清楚喬好了XD 所以還是全力備戰國家隊了 ※ 編輯: dragon803 (133.106.144.28 日本), 09/05/2025 15:06:38

推文 (257)

elic2577 有差嗎?愛爾達我大哥,你哪來的? 09/05 14:57
a5687920 反正也沒多貴 300多一個月就有了 09/05 14:57
LiebeLion 有錢就是老大 09/05 14:57
polanco 日本人沒在用網飛嗎 09/05 14:57
JKjohnwick 正常 09/05 14:58
hans7192 人家花錢標下來的轉播權為什麼要讓人免費看 09/05 14:59
gremon131 使用者付費合理 09/05 14:59
jumperman 這完全是現在版的黑船~ 09/05 14:59
jjooee1428 要看錢拿出來 打完就退訂 09/05 14:59
lafeelbarth 日本要認網飛是大哥了 09/05 15:00
shengping 要搶市場這次網飛真的下血本 09/05 15:00
starchiang 沒差啦 09/05 15:01
Y225 話說樂天在日本也有一個Rakuten Tv 09/05 15:01
rei196 日本怎麼可能沒有在用網飛,他們也很多片子上架網飛,例如 09/05 15:02
rei196 全裸監督就是網飛獨家 09/05 15:02
Sechslee 沒得喬了啦 09/05 15:03
shengping 只要mlb日本人都有打,再加上日職球星,日本人還是會買單 09/05 15:04
f126654 有差吧 尤其棒球國際賽收看的群體 很大一部分是老人 09/05 15:04
mithralin 日本網飛跟台灣一樣不上有線頻道的 09/05 15:04
ichi0916 說真的強制整頓這種民風保守老害國家還蠻猛的 09/05 15:05
ichi0916 那些老害也只能譴責 什麼都做不了 09/05 15:05
mithralin 光只收一個月的費用就能讓網飛賺不少了 09/05 15:05
AhCheng 網飛:要看就訂閱 09/05 15:05
shengping 也不會全部人都只訂一個月,只要有人續訂算成功 09/05 15:05
Anikk 不讓人看免費哦? 09/05 15:06
DarkKnight NF:當我北七 09/05 15:08
a1773042 本來就沒理由讓你看免費 09/05 15:09
mibbl0 以他的說法 說不定連MLB跟NPB都要搶下獨家轉播 09/05 15:11
MK47 有料 居然硬起來 09/05 15:11
mibbl0 就是逼你收費 09/05 15:11
allenlee6710 主要是讓老年人改變收視習慣還是有困難吧 09/05 15:11
amos30627 只有美國有辦法攪動日本環境 09/05 15:11
CavendishJr 實際上就沒手段逼NF讓步 09/05 15:12
Sayaka1528 有啊,日本贊助商集體去威脅要撤資就有用了吧 09/05 15:13
ShW678 請問有要抽gogoro嗎 09/05 15:13
jim272272 最好全包NPB讓大家看央聯 09/05 15:15
Lorazin 反正使用者付費 09/05 15:15
Johseagull 哇 不知道日本人最後會是什麼反應 最國民的運動大賽vs 09/05 15:16
Johseagull 使用者付費 09/05 15:16
Johseagull 日本歐吉桑會屈服嗎 09/05 15:16
twtpcsilence 金錢的力量 09/05 15:18
hans7192 日本NF可以找NHK收費員去推銷阿XD 09/05 15:18
Lorazin 所以到時候台灣用什麼收視?Netflix 還是愛爾達? 09/05 15:18
YummyCurry 想看日本人如何應對XD 09/05 15:19
shengping 日本會跪 這就是資本的力量 09/05 15:19
CavendishJr 台灣早就確定是愛爾達了,NF只買日本的轉播權 09/05 15:19
xzero0911 老人家到時候會去家電量販看球 09/05 15:20
MUSHERS 好奇日本人會鳥他嗎 09/05 15:20
ououmitch 就 搞壟斷還一副理所當然 09/05 15:20
Johseagull Bic Camera要不開始考慮短期經營酒吧好了 09/05 15:21
ououmitch 到時候收視少了 WBC這種推廣棒球國際賽的名目失去意義 09/05 15:21
jumperman 大谷到時候如果不打的話就有趣了~ 09/05 15:21
ououmitch 大家再來看要跟誰哭XD 09/05 15:22
shengping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 為什麼mlb不便宜賣給日本電視台 09/05 15:23
shengping 網飛高價標到要網飛免費給 當人家白癡嗎 09/05 15:23
hans7192 應該說日本電視台為什麼不加錢去買? 09/05 15:24
yankees733 日本人乖乖付錢吧 09/05 15:24
hans7192 WBC其實已經過了推廣期 09/05 15:24
Sayaka1528 加錢不加錢一回事,這件事是在日本的電視台發現之前就 09/05 15:24
Sayaka1528 被網飛搶下來了喔 09/05 15:24
bkebke 其實這個就涉及產業保護的問題 09/05 15:25
Sayaka1528 他們也沒有標,是直接買 09/05 15:25
keane9112 反正就是想強制要日本人全面去接觸串流平台 賺一波 09/05 15:26
keane9112 讓那些日本老古板去接受新事物 09/05 15:26
shengping 日本電視台有說了 他們出不了網飛的錢 就是錢給得比人 09/05 15:27
shengping 09/05 15:27
bkebke 就算現在重來 人家喊1億鎂 你日本跟的起嗎 09/05 15:27
chuchuyy 終極大招就是大谷出來說希望有地上波讓全國國民都能看 09/05 15:28
chuchuyy 到武士隊的比賽,這樣我就打WBC 09/05 15:28
keane9112 這種大概要日本武士隊或大谷出來這樣說不打了 09/05 15:28
keane9112 才可能改變 讓網飛在這事上賠一波 09/05 15:28
bkebke 唯一解的確是大谷不打 09/05 15:29
bkebke 但大谷很想打啊 09/05 15:29
hans7192 日本武士這樣搞 NF一定要MLB官方退款阿XD 09/05 15:29
tieneun 為什麼要因為日本人不能看免費而不打 09/05 15:30
abc5555990 日本太窮了 台灣電視台都出得起 09/05 15:30
hans7192 怎麼可能日本武士這樣搞 NF乖乖讓錢賠一波 09/05 15:30
bkebke 主要也不是免費的問題 是平台 09/05 15:31
moto000 去里長家看免費的 09/05 15:31
abc5555990 大谷如果跟老害站同邊而不打 反而會讓自己形象受損 09/05 15:31
CavendishJr 球員都年輕人,反而覺得老頭沒用過NF很可笑吧XD 09/05 15:32
tieneun 大谷看得出來只想打球吧 09/05 15:32
keane9112 形象受損 但在日本就是平民的守護神 哈哈 09/05 15:32
tieneun 你們外面那些關他什麼事 09/05 15:32
Lawser1934 球員不會淌這個渾水啦 09/05 15:32
tieneun 電視台也沒給他錢,還有電視台惹他的 09/05 15:32
jshuang 買都買了 還能退款喔? 會怕就好 09/05 15:33
bkebke 大谷老了後 就沒這問題了 最多再5年吧 09/05 15:33
JKjohnwick 使用者付費啊 09/05 15:34
eric999 笑翻 大谷現在又不領日本人給的薪水 犯得著得罪外國人嗎 09/05 15:34
eric999 09/05 15:34
Cohlint 球員那可能去淌商業轉播的渾水 09/05 15:34
jshuang 不用大谷 光 NPB 不出人 你道奇敢放人來打嗎 09/05 15:35
Lebrono 我覺得是mlb的問題 他在該撒網的時候選擇收網 應該要趁 09/05 15:35
Lebrono 大谷還能打的時候持續推廣 結果在這裡直接收割 09/05 15:35
moritsune 硬敲傳統地上波的封閉大門,這算不算是另類的黑船來襲 09/05 15:35
sdd5426 台灣人講得好像是Netflix股東一樣 連整頓這種話都講出來 09/05 15:35
sdd5426 09/05 15:35
luna2000sea 花那麼多買了 何必退讓呢 09/05 15:35
abc5555990 大谷沒表態 日本中老年網友會出來罵 09/05 15:35
sdd5426 會無意講出這種字就代表在心裏已經認定了串流比電視優越 09/05 15:36
keane9112 光日本其他企業廣告只能在網飛上看 到 09/05 15:36
keane9112 這就會讓那些企業就不想投廣告了 09/05 15:36
bkebke nf太大就會像台灣一樣啊 09/05 15:36
mike13112 免費仔最喜歡叫人家推廣了 09/05 15:36
bkebke 電視台沒錢拍劇 你就只能看網飛的爛劇 09/05 15:37
Sayaka1528 就很有趣啊,沒有人知道到底會怎樣 09/05 15:38
keane9112 那些企業廣告好歹也是 支撐日本職棒的金主之一 09/05 15:38
keane9112 這就是想獨佔日本這塊大餅的網飛沒去考慮到的 09/05 15:38
keane9112 網飛這隻強龍正在壓日本這一堆企業地頭蛇 09/05 15:38
Hohenzollern 十年前網飛有新用戶免費使用二個月 09/05 15:39
sdd5426 不過就收視管道而已 NF粉可以從各種言行流露出滿滿的優越 09/05 15:39
sdd5426 感也真是了不起 09/05 15:39
chichung 奧運等大賽hami都買了,買一個月還好吧 09/05 15:39
sdd5426 真的是看NF看到高人一等了 09/05 15:39
Hohenzollern 網飛在我國串流平台市佔率過半數 不用灑幣和愛爾達 09/05 15:40
Hohenzollern 緯來東森搶轉播權 09/05 15:40
nakayamayyt 錢鬥應該還是鬥不過網飛 09/05 15:41
sean44555 網飛拿一堆錢拍一堆屎還要大家吞 還有孝子幫他說話 太 09/05 15:41
sean44555 厲害啦 09/05 15:41
bkebke 我有訂nf啊 但不認為壓過電視台是好事 09/05 15:43
Sayaka1528 不過我本來以為網飛目標是推廣網飛,但現在看起來只是 09/05 15:47
Sayaka1528 想收割日本棒球粉絲 09/05 15:47
jack8587 笑死人了,你什麼咖敢叫大谷表態?大谷只想打球,你有 09/05 15:49
jack8587 看過他表態任何非球埸議題嗎? 09/05 15:49
huaiken 幾百塊而已 出不起嗎 一堆要免費的 09/05 15:49
huaiken 職業的極致就是這樣 花錢人家願意買轉播 讓一般人不得不 09/05 15:50
huaiken 訂閱 不是很正常嗎 你不想看 就不要訂閱啊 09/05 15:50
Hohenzollern 日本老一輩球迷消費力高 網飛要賺他們的訂閱$ 09/05 15:50
dragon803 我只覺得他認為使用者付費算合理,至於能不能壓過電視 09/05 15:51
dragon803 這個市場會自己決定吧 09/05 15:51
Hohenzollern 記得日本觀眾轉換平台的速度很慢 早期也是一堆人死 09/05 15:53
Hohenzollern 守廣播 直到1964東京奧運被彩色電視震撼才跳槽 09/05 15:53
hans7192 使用者付費+1 在台灣要是被CATCHPLAY+拿到我也乖乖訂 09/05 15:53
bkebke NF其實可以趁勝追擊 包下明年道奇和足球代表比賽 09/05 15:54
bkebke 這樣就沒辦法只訂一個月 09/05 15:54
daniel1344 日本請開港 09/05 15:57
huaiken 大聯盟東京賽票價貴得跟什麼一樣 現場球衣最便宜大概500 09/05 15:57
huaiken 00日圓 我看也是搶光 怎麼可能出不起 純粹一堆老人在喊 09/05 15:57
huaiken 而已 09/05 15:57
WINDHEAD 有人就是永遠搞不懂 重點是網飛砸錢搶「獨家」轉播 09/05 15:57
CavendishJr 而且日本費用還比台灣便宜 09/05 15:57
samkiller200 選手又不會因為這種理由不打 日本的電視台如果要教 09/05 15:58
samkiller200 訓MLB大概只能聯合冷處理加不出製播團隊讓NF全都得 09/05 15:58
samkiller200 自己弄 要是NF在轉播出包他們就能把再下一屆的轉播 09/05 15:58
samkiller200 權搶回來了 09/05 15:58
samkiller200 不過只是幻想而已 09/05 15:58
cyt1600 日本會有國會議員跳出來要政府花錢讓民眾免費收看嗎 09/05 15:58
jacky647873 正常啊 花那麼多錢 怎麼可能讓你看免費的 09/05 15:59
cyt1600 然後出來批評網飛這樣 09/05 15:59
bkebke 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 因為nf獨家 09/05 15:59
WINDHEAD 平常沒在播日本棒球比賽的突然去搶獨家轉播 09/05 15:59
bkebke 其實也只有米國和中國有實力來硬的 09/05 16:00
WINDHEAD 這個就是老子有錢我就來收割的你想怎樣 09/05 16:02
bsKershaw828 使用者付費啊 不付錢還想看啊 09/05 16:03
bkebke 這種要就一開始限制不能獨資才擋的住 09/05 16:03
alau NFLX成本兩百多 舒服 09/05 16:03
WINDHEAD 這跟使用者付費就沒半毛錢關係 這是態度惡劣 09/05 16:03
Sayaka1528 不過日本方面能操作的方式也很多,光是媒體講好冷處理 09/05 16:04
Sayaka1528 ,熱度就會差很多了 09/05 16:04
WINDHEAD Netflix 完全沒參與到一路培養經典賽球迷的過程 09/05 16:04
WINDHEAD 只想要挑在球迷都培養起來熱度最高突然出來收割 09/05 16:04
kaube 誰買轉播權誰說話,沒毛病啊 09/05 16:05
WINDHEAD 你不管用什麼方式收看本來就已經是使用者付費了 09/05 16:07
catsondbs 要煩惱的是MLB不是網飛 09/05 16:08
DerekHolland 網飛:想看WBC嗎?買回去阿窮窮們 09/05 16:10
kaube 那你要去怪你現在付費的那家為什麼拿不到轉播權啊 09/05 16:10
bkebke MLB平常都賺NHK 和sky趴 沒差啊 09/05 16:10
xo1100 講收割怎麼不罵日本的電視台出多一點錢來標 09/05 16:11
Happysam99 好奇問網飛標下來 為啥我大哥愛爾達可以撥?! 09/05 16:11
iwinlottery 以前其他管道怎麼沒有強制他們免費 09/05 16:11
iwinlottery 台日又不是一國 09/05 16:11
john2355 看準大谷市場 卻又不用直接接觸大谷的概念嗎 09/05 16:12
chiawww 有人拿資本近來打破原本平衡很有趣阿 想看後續發展 09/05 16:13
bkebke 因為台灣沒大谷 不值錢 09/05 16:13
mainsa 日本的電視台播免費的 人家訂閱制的不惜血本去搶 電視台 09/05 16:13
mainsa 怎麼可能搶的贏? 09/05 16:13
woodgatel NF在日本有慢慢佔有市場 09/05 16:14
pp810207 來台灣各種盜版一人買一百萬人看盜版轉播一樣倒 09/05 16:16
xo1100 那出的錢不夠搶輸人是在叫啥 無能狂怒是吧 09/05 16:16
shengping 為什麼mlb要給網飛獨家 mlb也要賺錢啊 網飛出的實在 09/05 16:18
shengping 太多 09/05 16:19
jumpballfan 2023WBC比賽全程都有放YT 網飛這樣搞以後肯定沒有 09/05 16:19
maa0915 不知道網飛轉播品質如何?我之前看到動畫被網飛獨家都會 09/05 16:19
maa0915 頭很痛,因為翻譯超爛 09/05 16:19
luyu14732 nf就是賭日本隊的成績吧 萬一日本打爛了熱度會下降很多 09/05 16:20
bkebke 哪知 nf在日本又沒播過棒球 09/05 16:22
bkebke 不如問亞馬遜怎麼播的 09/05 16:22
komaba 一堆不住在日本的 在幫日本人腦補對抗方式真是好笑 09/05 16:24
bkebke 1.外國團隊 2.日本退休 3.包給jsports 大概就3選一 09/05 16:24
bkebke 對年輕人沒壞處啊 現在手機的電視都拔掉了 09/05 16:25
bkebke 地上波反而在外面很難收視 09/05 16:25
sylviehsiang 川普:需要我加稅制裁日本嗎? 09/05 16:26
aotom 哇!所以這次NF很硬,不打算賣轉播權給日本國內電視台? 09/05 16:27
bkebke 會習慣的 亞馬遜網購 日本也沒對手 09/05 16:39
hellodio CEO:日本人你們就乖乖掏錢訂閱吧 09/05 16:41
james80351 看樓上那些在那邊叫日本明星球員不要出來打超好笑 09/05 16:44
james80351 乾脆叫日本放棄資格好不好zzz 09/05 16:45
shengping 棄賽好喔,這樣台灣晉級機會大增 09/05 16:46
mightymouse 真的愛棒球的人,花幾百塊買一個月也不算貴 09/05 16:50
CaminoI 洋聯理事之一的樂天董事的確要求看免費的 09/05 16:53
CaminoI 電視台免費播放 當然是不可能 09/05 16:53
CaminoI 重點是網飛只針對日本搞獨佔 09/05 16:54
CaminoI 美國人反而能看電視呢 09/05 16:54
bkebke 亞馬遜先作弊的啊 免運綁影音串流 09/05 16:57
LuckyCheer 商業手段而已 09/05 17:02
blakespring 職業運動就是錢的力量 越盛大底下金流越粗 09/05 17:05
johnson20524 沒有意外的話就要出意外了 09/05 17:06
Sechslee 反正日本不管是要棄賽還是派社會人還是幹嘛都很好看啊 09/05 17:10
Sechslee 有些人真的不知道在激動甚麼 吃瓜吃到以為自己是瓜嗎? 09/05 17:10
Sechslee WBC在美國確實沒有在日本的吸引力大啊 如果有同等的話 09/05 17:12
Sechslee NF早就買了 09/05 17:12
jj314257 看好網飛收視大爆死 我不相信老人會因為WBC去訂網飛 09/05 17:15
jj314257 年輕的會訂閱的早就訂了吧 09/05 17:16
Hohenzollern 現在很多電視內建串流平台 日本老球迷訂閱不麻煩 09/05 17:26
CaminoI 最多就日企撤贊助而已 照圈地榜統計 日本棒球的受眾還是4 09/05 17:26
CaminoI 0歲以上最大宗大谷也是在這個區段排名最高 (40歲以下還是 09/05 17:26
CaminoI 知名只是沒第一) 09/05 17:26
CaminoI 所以大谷身上針對中高齡高價客群的贊助可能會撤或縮減 學 09/05 17:27
CaminoI 英語那種的就會留著吧 09/05 17:27
a12349743 要讓中老年人改變看電視的習慣很難吧….很多連電腦或 09/05 17:39
a12349743 手機都沒在用的 怎麼讓他們了解網飛是什麼XD 09/05 17:39
popbitch 日本的價格不是已經夠便宜了嗎,竟然還想凹首月免費 09/05 17:41
shengping 一開始是想凹免費在電視轉播 還不是網飛平台首月免費 09/05 17:42
randy2903 一堆在幫日本人瞎操心 笑死 09/05 17:45
jueihsinlin 愛爾達大哥 撒拉黑黝 09/05 17:45
tupacshkur 好險我們還有愛爾達大哥! 09/05 17:47
arthurhsu123 坐牢 09/05 17:47
ilks2334 要硬幹了 09/05 17:53
qaz630210 apple tv要賣爛了 09/05 18:05
lsj049 現在就看日職跟贊助商怎麼讀空氣 09/05 18:05
lsj049 NF翻譯真的爛 到底為什麼要堅持翻成英文再翻成各地語言 09/05 18:06
lsj049 而且翻成英文意思就跑掉了 09/05 18:06
bkebke 電視盒? 日本都買亞馬遜的fire tv 09/05 18:07
zxcc79 一起看南極企鵝 09/05 18:08
willywasd 在商言商就是這樣 沒什麼收不收割的問題 09/05 18:12
s930406 愛爾達我大哥吧 09/05 18:26
mimimoumou 怎麼有人覺得網飛才是使用者付費啊,其他收看方式也 09/05 18:32
mimimoumou 要付錢啊,現在是獨家的問題,讓一些平常不用串流的 09/05 18:32
mimimoumou 人難以收看而已 09/05 18:32
nicejeffery 好奇網飛不用跟日職轉播單位合作嗎,自己拍還是wbc會 09/05 18:36
nicejeffery 派團隊拍? 09/05 18:36
nicejeffery 播棒球比賽沒經營畫面抓不到吧 09/05 18:36
Ayanami5566 09/05 18:38
WongTakashi 日職轉播不全是由電視台自己拍的 也有的是球團委託給 09/05 18:41
WongTakashi 影像製作公司去拍球 所以網飛只要能找到製作公司就行 09/05 18:42
WongTakashi 也不要想說日職可以聯合製作公司打壓網飛 這就想太多 09/05 18:42
dan1984 連台灣第四台都要付費日本人還只想看免費的… 09/05 18:46
gmailsucks 不要取消單月方案就好 09/05 19:12
zzoohh 在那邊當老害看好暴死,整天在徹廣告,人家本來就不靠你的 09/05 19:42
zzoohh 廣告了 09/05 19:42
zzoohh 想看就自己會去了解,老人也有小孩可以幫忙 09/05 19:45
bkebke 日本老人的小孩也都6x了 一樣不會好嗎 09/05 21:11
Kimheeche 想看就付錢ㄚ 09/05 21:41
c98406023 網飛有投放電視廣告 09/05 23:31
bnn 人家花那麼多錢標下來 09/07 12:19
dodoro1 wb 09/18 00:47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