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波特少棒》「體育班不應該被廢除」 賴敏男告訴你為什麼
2025/09/05 10:18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近年台灣社會不斷出現「廢除體育班」的聲浪,對此,台北市東園少棒總教練賴敏男上月領軍勇奪威廉波特冠軍,他認為,體育班不應該被廢除,否則台灣棒球運動發展一定會受衝擊。
東園少棒採體育班制度,賴敏男說,「我們被貼上標籤,好像體育班就是訓練過量或放棄課業,你可以去採訪林晉擇,我們功課盯得很緊,功課不寫一定禁賽,我知道現在放棄功課,萬一球又打不好你就是廢了,不會設定這些小球員未來打職棒,但基本功課一定要顧好。」
賴敏男指出,體育班的優勢在於選手在同一個班級,不可否認訓練佔用較多時間,不過至少在同一班一起讀書一起比賽,出去比賽還是要寫功課,球要打書也要讀,還是注重課業,99乘法表背不好就不用上場了。
賴敏男以自身為例,「我以前是選手,本身就是不喜歡讀書的孩子,真的很喜歡打球,我爸說你不要學壞就好,以前我讀書被分到B段班,其實書會讀的就是會讀,不喜歡讀書的就來打球,你給他多一個機會,至少不會學壞,以後做別的工作也能吃苦,廢掉體育班然後去普通班,跟讀書能力好的一起學習,他更不想讀書,未來只會製造更多社會問題,這些我都經歷過。」
假設學校廢除體育班,賴敏男認為,會有很大的衝擊,沒有體育班,選手分散在各個普通班上課,說是為了多元學習,但這樣訓練怎麼銜接?台灣棒球從以前到現在都用校隊方式訓練,各個運動項目都是如此,台灣社區棒球發展得有點四不像,政府要學美國和日本要學得像一點,「如果體育班要撤場,機制一定要建立好,不然,台灣棒球運動發展一定會受衝擊。」
賴敏男進一步指出,「少棒都沒練,成績打不起來,出去比賽都打輸,沒有適當訓練,又要學打球人口非常多的美國和日本,國內相關單位應該要找我們這些基層教練來討論,不要只是聽少數人的意見,必須全盤了解體育班存廢的問題。」他建議,體育班還是要存在,如果覺得有什麼不妥的地方趕快修正,例如少棒比賽不要那麼多,違反的話立即執行,若要廢除體育班,配套措施一定要健全,把影響層面提出來討論。
原文網址: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167711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83.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49379.A.14B.html
推文 (290)
→
huangjyuan
體育班有他的必要
09/05 13:17
推
MG42
國小生從早操到晚 全世界應該只有臺灣有吧
09/05 13:19
推
JoeGibsonJr
以前學校的體育班=資優班
09/05 13:20
→
hsinyuan0104
日本能,台灣人不能
09/05 13:20
推
MK47
確實
09/05 13:21
→
sshwann
為什麼少棒的比賽很多
09/05 13:21
→
KGarnett05
打到同一個程度練習量不可能差距太大的
09/05 13:22
推
b2209187
日本棒球人口比台灣多很多啊
09/05 13:22
推
fuyu1112
能打到國際賽的訓練不可能差太多啦 真以為他們沒練快樂
09/05 13:23
→
fuyu1112
打球就那麼強?
09/05 13:23
推
Ee0936
確實 多一個從早操到晚的棒球隊 路上就少一隊球棒隊
09/05 13:23
→
KGarnett05
他這說法也有道理,當然就算是體育班也不能完全放棄學
09/05 13:23
推
julian42
可以有美術班 音樂班為何不能有體育班
09/05 13:23
→
KGarnett05
業的方向也是對的
09/05 13:24
推
smallweek
如果體育班也能顧到一定的學業當然沒問題,但問題就在
09/05 13:24
→
smallweek
台灣的體育班很多都幾乎放棄學業
09/05 13:24
→
julian42
學美術音樂的還不是少了很多讀書時間
09/05 13:24
推
FirePopcorn
確實,體育班學生還是別去跟普通班混
09/05 13:25
推
abc5588646
其實東亞國家都一樣啦。日本很多學校也是科班訓練呀
09/05 13:25
→
abc5588646
,雖然在普通班在他們作息跟一般生就不一樣
09/05 13:25
→
jim272272
待過體育名校的都知道體育班一堆畢業沒前途的也升不了
09/05 13:26
→
jim272272
學的
09/05 13:26
推
worf
廢掉就沒有學校工作了
09/05 13:26
推
ououmitch
應該說 先行學制不做體育班根本沒時間練球
09/05 13:26
推
shinichi
根本問題是基礎學業有無荒廢 不然設體育班根本不是問題
09/05 13:26
→
shinichi
應該說因為錯誤的體育班方向 讓體育班被汙名化了
09/05 13:27
推
Sunpayus
他講的也不無道理啦 與其說體育班荒廢課業 不如說現在
09/05 13:27
→
Sunpayus
在體育班的多數本來就不愛讀書
09/05 13:27
推
CavendishJr
反正教育部也不敢廢
09/05 13:28
推
gn1698
要成績又要廢體育班在臺灣真的不太可能
09/05 13:28
→
abc5588646
台灣早上8點上到下午4,5點。校隊拿什時間來練習?人
09/05 13:28
→
abc5588646
家歐美不用體育班是因為上課時間沒那麼長。歐美很多
09/05 13:28
→
abc5588646
都2,3點放學
09/05 13:28
推
Ec73Iwai
體育班本來就不該廢除 很多人的盲點是看到體育班學生不
09/05 13:29
→
Ec73Iwai
讀書就開始罵體育班萬惡 卻不知道你把體育班廢掉後 這
09/05 13:29
→
Ec73Iwai
群人只是換成在普通班浪流連被放棄而已 問題從來都是學
09/05 13:29
→
Ec73Iwai
生自然存在百態 不是用制度就能解決的
09/05 13:29
→
Sunpayus
以台灣現況來講 體育班很多學生就算不在體育班也不太可
09/05 13:29
→
Sunpayus
能會認真讀書
09/05 13:29
→
KGarnett05
好像也不少職棒球員被問當初打球的原因就是不想讀書,
09/05 13:29
→
KGarnett05
主要讓學生能思考、有機會選擇然後再怎麼不愛讀,基本
09/05 13:30
→
KGarnett05
的還是要顧這樣吧
09/05 13:30
推
Lorazin
不讀書的人在普通班也不會讀
09/05 13:30
推
carwhat
主要是課業不能偏廢 還有不能降低成績標準太多 不然離開
09/05 13:30
→
carwhat
校園還是會有上述問題
09/05 13:30
推
wwwwwwrays
那些學生放普通班也是不會念書 放體育班還可能念一點
09/05 13:30
推
lionsDuDu
體育班要的是改制 讓那些未來沒辦法打職棒的能有一
09/05 13:30
→
lionsDuDu
技之長 而不是廢除體育班
09/05 13:30
→
Lorazin
純看教練有沒有責任感吧
09/05 13:30
推
Royalblend
廢掉就沒工作很不方便
09/05 13:30
推
Ec73Iwai
大家必須承認 學生裡就是有一定比例是無心向學的 只是
09/05 13:31
→
Ec73Iwai
體育班會被報出來讓你知道而已 不然更多普通班被放棄的
09/05 13:31
→
Ec73Iwai
你也沒關心過
09/05 13:31
→
KGarnett05
還有那個"基本"要比過去拉高,不能是真的太隨便混過
09/05 13:31
推
hearry
體育班也能兼顧課業是最好的
09/05 13:31
推
ohrealorfake
概念正確 能徹底執行的有幾個
09/05 13:31
→
ohrealorfake
國一進去就能丟140km 可是他不會背99乘法
09/05 13:32
推
Sunpayus
與其檢討體育班還不如檢討技職體系
09/05 13:32
推
abc5588646
其實還是回歸到台灣那個唯有讀書高的風氣啦。一天在
09/05 13:32
→
abc5588646
學校要待9個小時。
09/05 13:32
推
amos30627
體育班的問題感覺是太早發展專項運動吧 體育班不寫作業
09/05 13:32
→
amos30627
不能比賽早就這樣了 不過他們作業馬都抄的
09/05 13:32
→
ohrealorfake
校長又一直要球隊打出成績 沒成績叫你滾
09/05 13:32
→
bkebke
國小體育班 國小就搞半職業
09/05 13:33
推
Ec73Iwai
PTT人均大專可能不知道PR後50的班級是什麼生態 光是按
09/05 13:33
→
Ec73Iwai
時交作業就算名列前茅 體育班了不起就只是子群之一
09/05 13:33
→
ohrealorfake
這樣你給不給他上?
09/05 13:33
推
willisme
體育班就是89的溫床
09/05 13:34
推
mimimoumou
如果體育班都有適度要求學業,那其實體育班能統一作
09/05 13:34
→
mimimoumou
息是好的
09/05 13:34
推
SpringOcean
重點是讓小孩知道讀書是為了其他出路
09/05 13:34
推
Lorazin
張政禹的訪問好像就有說打球是他唯一擅長的事 你要考他
09/05 13:35
→
Lorazin
太難的東西可能會考倒他
09/05 13:35
推
Sunpayus
像高志綱 餅總那種有能力讀書的 在台灣的體育圈根本是
09/05 13:35
→
Sunpayus
少數中的少數了
09/05 13:35
→
ccl007
不用廢除呀 U12跟U15還有U18選國家隊就是一間學校一名額
09/05 13:36
推
CavendishJr
可是打德撲也有腦子耶XDDD
09/05 13:36
→
ccl007
體育班自然而然就會減少了
09/05 13:36
→
Sunpayus
你也不曉得他德撲打得好不好啊 亂打哪需要腦
09/05 13:36
推
Ec73Iwai
然後唯有讀書高全體民眾都是幫兇 哪個不是當了父母就帶
09/05 13:36
→
Ec73Iwai
頭捲的 看看竹科跟雙北重災區 學歷越高捲越兇
09/05 13:36
→
mimimoumou
那些當8+9的難道都是校隊念體育班的嗎?
09/05 13:36
→
nigatsuki
之前報導者有做專題,有興趣可以找來看
09/05 13:37
→
ccl007
而且在那邊貶低社區棒球 都已經能出旅美選手了 還要怎樣
09/05 13:37
→
Ec73Iwai
看過太多年輕時喊快樂學習 當父母後就變一個樣的
09/05 13:37
推
GhostShadow
問題應該不是體育班的存在而是怎麼讓體育班不是只會
09/05 13:38
→
GhostShadow
打球
09/05 13:38
→
ccl007
是說老皮當高中就去日本 他花在課業上比例還比國中高 擔心
09/05 13:38
推
rex51920594
拿個冠軍 講話開始昂蝦了喔?
09/05 13:38
→
ccl007
練球時間太少
09/05 13:39
→
bkebke
台灣也許是好的吧 別影響其它人
09/05 13:39
推
Lorazin
問一下吳念庭跟傑憲在日本的高中怎麼辦 看能不能仿效的
09/05 13:40
推
kenkenken31
小時候的獎盃沒這麼重要,從小專攻就容易偏廢
09/05 13:41
→
CavendishJr
四爺不也說過沒念什麼書嗎
09/05 13:41
→
ttk620
這真的是非常務實面的的建議
09/05 13:41
→
bkebke
別拿高中出來比 沒什麼人反對高中體育班
09/05 13:41
→
bkebke
現在是國小體育班q
09/05 13:42
→
ccl007
老皮是巨人簽的 有要求課業 很久之前緯來訪談
09/05 13:42
→
mimimoumou
其實真的要看老師/教練要求,不一定要每個都前三名
09/05 13:42
→
mimimoumou
,就至少基礎義務教育該懂得都懂就好
09/05 13:42
→
ccl007
U12現在這種選法就足夠讓體育班萎縮了 要達到一縣市第一
09/05 13:42
推
octopus4406
認同
09/05 13:42
推
ehftb
畢竟台灣沒有運動風氣,不集中管理練不出來
09/05 13:43
→
ttk620
體育班問題是如何讓體育班也能正常學習
09/05 13:43
→
ttk620
而不是廢掉就覺得問題解決了
09/05 13:43
→
ccl007
今年好像有稍微修正 冠軍隊可以四個 我是建議U12 15 18就
09/05 13:43
→
ccl007
讓中華職棒當作教練培訓養成外加球探下去布建 總不能寄望
09/05 13:44
→
bkebke
不就別拿上課時間比賽就解決了
09/05 13:44
→
amos30627
日本棒球隊練的時間還沒台灣長
09/05 13:44
→
ttk620
教練有尾端有提阿“例如少棒比賽不要那麼多“
09/05 13:44
推
Yjizz
建德國中校長:看吧 所以我才要直接招一隊過來
09/05 13:45
→
ccl007
基隆家長真的很衰 最重要是帶隊教練 先找好還有得救
09/05 13:45
→
q2825842
這就是理想和現實的差距,更何況有不少人的理想就是體
09/05 13:46
→
q2825842
育要奪牌或是拿到好名次
09/05 13:46
噓
rick080190
賴敏男就傳統教練啊,說這種話不意外..
09/05 13:46
推
Ec73Iwai
也不是台灣才這樣 日本體育番主人公常是學渣設定 每個
09/05 13:47
→
Ec73Iwai
人每天都24小時 不如說林威助那種能打球能讀書才是SSR
09/05 13:47
推
aaswdw
風向變了 鄉民講話也轉彎了
09/05 13:47
推
asdhahaha
台灣的問題是上課時間太長吧
09/05 13:48
推
Lorazin
普遍小學生的正常學習不就是坐在課堂裡聽老師灌輸 跟寫作
09/05 13:48
→
Lorazin
業 移去練球就不太可能正常吧
09/05 13:48
→
bkebke
理想:不該有體育班 現實:不要影響其它同學
09/05 13:49
→
ccl007
U12都已經是找各縣市或各校王牌 那這樣還操作不好不就要換
09/05 13:49
推
frankhsieh
在補教界待過 喊快樂學習的學生都是只有快樂沒有學習
09/05 13:49
→
ccl007
職業退役下去帶 不然鄉民很愛說為什麼他去年是球員今年就
09/05 13:49
→
frankhsieh
喊快樂學習家長也是一樣 嘴裡喊著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
09/05 13:49
→
frankhsieh
但考完試後第一個來補習班跳腳的 都是這些家長
09/05 13:50
推
Lorazin
不然有guts就 全國小學生都縮短上課時間 兩點下課 2-4點
09/05 13:50
→
Lorazin
強迫社團活動
09/05 13:50
→
ccl007
變教練 不可能叫那些明星球員當基層 那帶帶業餘國家隊層級
09/05 13:50
→
Lorazin
這樣體育班就不會顯得太不正常了
09/05 13:50
推
asdhahaha
都已經早上8.上課了還要下午4.才放學
09/05 13:51
推
Ec73Iwai
同frank 多數人都把願景交給別人家的小孩完成 但我孩子
09/05 13:51
→
Ec73Iwai
功課沒顧好就跟學校沒完沒了
09/05 13:51
→
Lorazin
反正小學應該也蠻多課是在混時間
09/05 13:51
→
ccl007
磨練當經驗 業餘學生又能近距離跟剛退役球員互動 而這些
09/05 13:51
→
moriyaorange
社區隊就是進不了體育班窄門的另一個發展空間與選
09/05 13:51
→
moriyaorange
擇,沒必要一踩一捧
09/05 13:51
→
ccl007
業餘球員進入國家隊也很高比例以後是職業 剛好銜接 合理
09/05 13:52
→
Lorazin
音樂課 說話課 美勞課 (美勞還稍微有點意思)
09/05 13:52
→
Ec73Iwai
一直無法縮短上課時數也是這樣 因為反對的絕對比你想像
09/05 13:52
→
Ec73Iwai
的多 棒球迷根本小眾
09/05 13:52
→
ccl007
社區有的比較有活力的 會參加好幾種 不要瞧不起這種小朋友
09/05 13:52
→
Lorazin
小學的廢課廢掉好了 ㄧ律強制選休體育社團活動
09/05 13:53
推
elve7878
球芽好像不是這樣想捏 學期間的各種盃賽真的太多了
09/05 13:53
推
abc5588646
縮短上課時間才是重點啦。把藝能課拿掉,提早下課讓
09/05 13:53
→
abc5588646
小朋友自由探索比較好。台灣就無腦齊頭式教育。
09/05 13:53
→
Lorazin
小學六年教的那些東西 根本不用每日八堂課吧?
09/05 13:54
→
abc5588646
喜歡體育的放學多去運動;喜歡美術的多去畫畫,喜歡
09/05 13:54
→
abc5588646
音樂的多學音樂不是比較好。
09/05 13:54
推
Ec73Iwai
強制減課弄社團嘴上講很簡單 但你可能連有小孩的同事鄰
09/05 13:55
→
Ec73Iwai
居都站在你對立面都過不了 我認真懷疑推文裡有幾個是真
09/05 13:55
→
Ec73Iwai
的家長
09/05 13:55
→
abc5588646
對呀這就台灣這社會的問題,根本不是廢除體育班那麼
09/05 13:55
→
abc5588646
間單。台灣社會文化就是這樣,根本無解
09/05 13:55
→
Ec73Iwai
這邊講都是講給同溫層聽 去增加隊友才有用
09/05 13:55
推
hcl00
現實是 單單提早下課 就一堆家長罵怎麼接送小孩了
09/05 13:56
→
Ec73Iwai
有這麼簡單不會幾十年來都在講一樣的事情
09/05 13:57
推
Lorazin
就說學日本就好了 不用解釋太多
09/05 13:57
→
Max11
為什麼不是走全民打棒球路線?
09/05 13:58
→
Lorazin
其實如果會某項體育社團活動 長大也是一項技能
09/05 13:58
→
Ec73Iwai
你又不用為執行負責 當然不用解釋太多啊 這不就風涼話
09/05 13:59
推
TiauEX
有道理
09/05 13:59
→
Lorazin
打桌球 羽球 網球 高爾夫球 都可以 我是說普通班學生
09/05 13:59
→
Lorazin
全民做運動 很棒
09/05 14:00
→
ttk620
你都希望為了小孩的未來去擠去拼私校了,那為什麼不能接
09/05 14:00
→
ttk620
受體育班,本質上都是賭為了小朋友更好的未來啊
09/05 14:00
推
Ec73Iwai
30年前台灣醞釀教改 其中一個方針就是寬鬆教育 學者也
09/05 14:00
→
Ec73Iwai
是舉美日為例子 主張減少艱深的課程有利減少上課時數
09/05 14:00
→
Ec73Iwai
結果民團跟家長強烈反對說小孩沒競爭力 就沒有然後了
09/05 14:00
→
ttk620
健康平衡發展是很理想啊,但現實的台灣就很難咩
09/05 14:01
→
Ec73Iwai
學者本於專業跟經驗都說服不了家長 居然有鄉民想當然爾
09/05 14:02
→
Ec73Iwai
說不用解釋太多 是不是還在當學生XD
09/05 14:02
推
ccl007
千禧年左右還有更極端 說台大科系大量縮減名額把資源用在
09/05 14:02
→
ccl007
研究所拚頂尖大學 後來也不了了之 拜託一堆科系縮編還得了
09/05 14:02
推
Lorazin
解釋太多也沒結果 直接說全民學日本 秒懂
09/05 14:03
→
Lorazin
日本科技也不輸 體育也不輸 學日本應該沒問題吧
09/05 14:04
噓
kidd085
日本的體育聯盟這麼紮實台灣要怎麼比
09/05 14:05
推
amos30627
真的是學日本 人家各種運動都有人才
09/05 14:05
→
amos30627
要去卷功課的 下課後也有補習班
09/05 14:06
→
shifa
他說的沒錯啊 台灣棒球就是靠現有這條路撐起來的
09/05 14:07
→
shifa
如果體育班制度消失 衝擊最大的一定是最依靠這套系統產出
09/05 14:07
→
shifa
人才的運動
09/05 14:07
推
scott29
無法背99乘法表…
09/05 14:07
推
CrossroadMEI
先把高中課綱減半再來學日本吧 塞課塞成這樣也沒看
09/05 14:08
→
CrossroadMEI
到幾個諾貝爾獎得主
09/05 14:08
→
bkebke
除非學校能上到7,8點 不然不都要安親補習
09/05 14:10
推
Ec73Iwai
拿不出同溫層的意見其實都不用講了 課綱減半我看教育部
09/05 14:11
→
Ec73Iwai
長都要下台 到時候鄉民也不會辯護
09/05 14:11
噓
Beantownfan
成績證明棒球隊就是5C最多的
09/05 14:12
→
Beantownfan
為什麼其他運動沒有這個問題?
09/05 14:13
推
Lorazin
教育部長下台又沒差 來來去去的
09/05 14:13
推
Lorazin
如果我是教育部長 就把小學校長找來開開會 然後明年起小
09/05 14:16
→
Lorazin
學課程學日本 縮減廢課 改強制運動社團學分才能畢業 下
09/05 14:16
→
Lorazin
台就下台 我就不信會有什麼大影響
09/05 14:16
推
Ec73Iwai
對啊 所以教育部長不會是你 你只能在這邊講幹話
09/05 14:17
推
Lorazin
現在小朋友上滿八小時課後有補習 長大也沒比較厲害 童年
09/05 14:18
→
Lorazin
還不快樂
09/05 14:18
→
Lorazin
搞不好強制的社團活動是每天的小確幸
09/05 14:19
推
peterlee97
體育班放棄學業沒關係啊 至少集中管理 嘗試讓他過剩
09/05 14:19
→
peterlee97
體力有地方去轉換成一技之長 也避免用過剩的力氣去影
09/05 14:19
→
peterlee97
響或是霸凌其他一般生 有啥不好?
09/05 14:19
推
Enixliao
二樓說從早操到晚是哪裡來的錯誤認知, 上午 都在上課好
09/05 14:21
→
Enixliao
嗎 而且該上的科目跟一般 班級沒有不一樣考試考卷也一樣
09/05 14:21
→
waterfully
可以有體育班 但國小就開設 有點過早
09/05 14:21
推
kaybear3001
台灣就是u系列特別會比賽啊 長大怎麼都贏不了了
09/05 14:23
推
polanco
樓上 十二強的球員應該都長大了吧?
09/05 14:24
→
waterfully
拿99乘法這種小一小二當成功的例子 感覺就是證明教育
09/05 14:24
→
waterfully
失敗
09/05 14:24
推
A333
其他運動怎麼會沒這問題,體育班各種項目都有喔
09/05 14:28
→
d06
各國有各國的玩法沒問題拉,基層棒球比賽是不是太多?而且萬
09/05 14:28
→
chdc
問題不就只有要不要盯課業 體育班本身做法沒問題 更別說非
09/05 14:29
→
chdc
市區體育班還兼著安親班功能 有問題的都是執行的人
09/05 14:29
→
A333
強制人家上運動社團笑死,會直接被家長炮到推行不下去
09/05 14:31
→
idtvgame
應該不是廢體育班 是去想體育班除了競技外讓他們學什麼
09/05 14:31
→
A333
其實體育班現在就練早午,該上課時還是要上
09/05 14:32
推
julian42
體育班正常學科都有上啊,自己不唸書
09/05 14:33
→
chdc
要顧一般課業 要練球 還要多學「一技之長」 一天有48hr?
09/05 14:34
→
chdc
一技之長是自己要思考的吧 一堆人高中大學念完也不是從事科
09/05 14:35
→
chdc
系相關行業 怎麼沒人要學校想辦法幫這些人多一技之長
09/05 14:35
→
jumperman
我國小五年(二到六)和國中一年基本上訓練強度和體育選
09/05 14:36
噓
elliotpepe
老害
09/05 14:36
→
jumperman
手基本完全沒兩樣..在有比賽的時候一週操六天,就早晚
09/05 14:37
噓
swordsplendo
體育班沒教好就是從一個痞子變成一個很壯的痞子
09/05 14:37
→
jumperman
然後寒暑假也是一樣..因為當時常常全國比賽都在暑假..
09/05 14:38
→
bkebke
其實表面上的議題是體育班容易得名
09/05 14:38
→
jumperman
10月,11月是區運會..但當時我也是正常上下課寫作業考試
09/05 14:39
→
bkebke
實際上是該不該放棄體育班學生
09/05 14:39
→
jumperman
班上名次也一直在保持10名內..因為當時那個體育也是被
09/05 14:40
→
jumperman
爸爸逼去練的..然後成績爸爸又很重視,但另一方面又一直
09/05 14:41
→
Diaw0803
瘋了吧 還分散學習耶 有些體保素質就.....
09/05 14:41
→
jumperman
跟教練講有什麼比賽我都要去打...靠
09/05 14:41
推
A333
這些痞子去普通班也是禍害另外20幾個正常小孩,為什麼會有人
09/05 14:42
→
A333
認為不念書的89去普通班就會認真向上?
09/05 14:42
→
Diaw0803
以後家長有得擔心囉XD
09/05 14:42
→
jumperman
當時我那個教練又是非常非常傳統的,直接講就是完全沒人
09/05 14:42
→
jumperman
性的直接把我們當畜牲在罵在操的.當時和我同期的很多人
09/05 14:43
→
jumperman
就因此越來越少人...
09/05 14:43
推
kei1823
體育跟音樂美術其實差蠻多,音樂美術很多時候用腦
09/05 14:45
→
kei1823
想像都能學習跟進步,但體育雖然到一定程度之後也
09/05 14:45
→
kei1823
有部分可以靠意象訓練來加強;但體內跟技巧的部分
09/05 14:45
→
kei1823
就真的只能靠時間在累積
09/05 14:45
→
Ensidia
體育班教練不可能不操不逼你的 他是約聘的
09/05 14:46
→
Ensidia
成績不好他就滾蛋了 你說他可能不逼你嗎?
09/05 14:46
推
kei1823
至於說體育班也有在上課是他們自己不學的,只能建
09/05 14:48
→
kei1823
議有空讓自己小孩試試上課前先操個5公里就好,第一
09/05 14:48
→
kei1823
節能上的下去才怪
09/05 14:48
噓
jsstarlight
體育班為人詬病的又不只是學業成績
09/05 14:50
推
A333
不同體育班練法差很多,有些0630練到0730然後進教室休息吃早
09/05 14:55
→
A333
餐,8點多再上第一節;也有0530開始操的,但是大多中小學體
09/05 14:55
→
A333
育班早上不會操這麼兇,太早家長也難接送
09/05 14:55
噓
chiz2
所以說這就老害思維,就只要會打球就好,棒球運動台灣能拿
09/05 14:55
→
chiz2
名次就好,你選手什麼都不會沒關係
09/05 14:55
→
chiz2
棒球運動有發展,得到好處的既得利益者嘴臉真的噁心
09/05 14:57
推
phenom42
問題是其他體育班沒棒球隊好
09/05 14:58
推
fairwarning
餅總五福國中棒球隊
09/05 15:02
推
A333
就會有人預設體育班除了打球什麼都不會,應該想想為什麼家長
09/05 15:02
→
A333
要把小孩送體育班,而且現在市區的體育班學業還不見得不好喔
09/05 15:02
→
chiz2
不用講什麼棒球運動發展受影響這種話來唬人啦,退一百步講
09/05 15:06
→
chiz2
,受影響的話然後咧?
09/05 15:06
→
hsinyuan0104
體育班都已經出一個運動部長
09/05 15:11
推
kkkk0923
體育班不要太就好,現在是各縣市都有一堆體育班才是問題
09/05 15:25
推
nakayamayyt
小學讀的書根本不能叫讀書
09/05 15:26
噓
l81311i
教練是體育班體制的既得利益者 他當然不會贊成廢除
09/05 15:42
→
AHEAD099
小學就體育班喔 有必要嗎
09/05 15:44
→
AHEAD099
不是應該多去嘗試嗎 至少升國中再決定要不要專走體育
09/05 15:45
→
strikesout
體育好的其實出來也蠻多選擇 代工業不就是最需要這些
09/05 15:49
→
strikesout
新鮮的肝嗎xd
09/05 15:49
→
mopigou
沒體育班就是改去廟會打棒球
09/05 15:50
推
Kelite
體育班什麼水準 求學階段又不是沒看過 還盯唸書勒 大部分
09/05 15:54
→
Kelite
都馬是8+9潛力股 能靠體育吃飯的一個班級裡面不知道有沒
09/05 15:54
→
Kelite
有超過五個勒
09/05 15:54
推
giunrz
體育班其實收容了很多潛在+9 對其他班級來說是好的
09/05 16:17
推
mamahow1487
我也贊成設立體育班 不管是為了運動為了課業還是為
09/05 16:21
→
mamahow1487
了治安
09/05 16:21
→
mamahow1487
小學體育班 我相信能同時盯緊課業 國中高中呢
09/05 16:23
→
mamahow1487
那種時間長度 老實說 課業訓練很難取得平衡
09/05 16:25
推
ratliffe
其實會有廢除體育班的討論應該是基於兩點 1.一般學生怎
09/05 16:29
→
ratliffe
麼接觸正規訓練(擴大參與運動的人群)2. 體育班學生怎
09/05 16:29
→
ratliffe
麼與正常學生生活互動(會不會只練體育導致學識與一般
09/05 16:29
→
ratliffe
學生脫節),這兩點應該才是核心問題
09/05 16:29
推
xyz530
台灣普通班上課時數還是太長了,尤其國高中以後
09/05 16:39
→
smast
不就因為台灣低薪所以雙薪比例高,哪有辦法學日本
09/05 17:53
推
coffee112
當兵遇到的排頭 說是體院游泳的 跟我說以前去當過討債
09/05 18:50
→
coffee112
可能會拿球棒跟著出去 遇過的足保生當老師 排甲職軍
09/05 18:50
→
coffee112
排甲咖啡店 健身教練 其實出路就跟一般人沒啥兩樣吧
09/05 18:50
→
coffee112
什麼工作都嘛能做
09/05 18:50
推
iloorange
就和好奇把體育選手安排在普通班,要應付那麼多學術考
09/06 10:28
→
iloorange
試到底怎麼練習
09/06 10:28
→
iloorange
要趕上成績代表時間要多花在讀書,時間不是更壓縮
09/06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