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引退》中職2003年唯一代訓選秀會首位被選走 62位選手全退了
羅惠齡/台北報導
2025年9月5日 週五 上午11:59
43歲「大師兄」林智勝的引退系列賽今起連3天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今年球季結束後將正
式卸下球衣,隨著他的退休,也代表中職在2003年唯一1次的代訓選秀會,62名選手全部
退役,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代訓選手是指中職各球團代為培訓役男球員,以職棒培訓代替服兵役,2003年季後正式實
施,當時中職還是6隊的年代,共有62位替代役選手參與選秀,最後La new熊、誠泰太陽
都選了11人,中信鯨、統一獅、興農牛及兄弟象各選10人。
第1位被選走的就是林智勝,被擁有狀元籤的第一金剛首輪選進(2003年季後由La new接手
),當年他還是叫「林智盛」的時期,開啟了他在職棒的輝煌年代。
首批代訓選手不但人數眾多,實力更是國家隊等級,之後都成各隊主力戰將,包括世界12
強賽、經典賽資格賽總教練曾豪駒(當年叫曾恆彰)、統一獅現任總教練林岳平、味全龍教
練張建銘、中信兄弟教練林恩宇、富邦悍將教練施金典、獅隊二軍教練高國慶,前兄弟、
悍將教練,現為球評的黃泰龍(當年叫黃仕豪)等,以及成為亞洲棒球總會會長辜仲諒特助
的周思齊。選秀會於高雄左營國訓中心舉行,有球隊浩浩蕩蕩開著大巴來,選手在選秀會
後立刻至各隊報到,球隊直接以大巴把選手載走。
https://tsna.com/article/113100
--------------------------------------------------------
https://meee.com.tw/uuV77Al.png (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林智盛 -> 林智勝
曾恆彰 -> 曾豪駒
石振賢 -> 石彥緯
黃仕豪 -> 黃泰龍
鄭志雄 -> 鄭達鴻
曾兆豪 -> 曾孟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48207.A.DC5.html
推文 (47)
→
peterlee97
黃金世代-1
09/05 12:58
推
slamguyno1
高國慶還是沒被提到 好苦
09/05 12:58
推
locdan
第一代救世主時代
09/05 13:00
推
peterlee97
這個世代 跟著鋒砲一起 組成了2000-2015之間的一段高
09/05 13:00
→
peterlee97
潮 QQ
09/05 13:00
→
jumperman
這段期間也是中職黑暗期...
09/05 13:02
推
kevinqazwsx
成也這代替敗也這代 一堆黑人 唉
09/05 13:03
推
lionsDuDu
藍教頭~
09/05 13:03
推
larry227079
最後一段有提到大學長啊
09/05 13:04
推
qqstory
好多改名的
09/05 13:05
推
cpblnpb
中信選得很好耶
09/05 13:06
推
PCW2960
各種改名 沒追蹤的話都不知道是誰了
09/05 13:06
→
cpblnpb
第7輪朱算是大驚奇吧
09/05 13:06
推
dawnny
當年還算錯退伍日期 晚了幾天才向LA NEW報到
09/05 13:08
推
redtootoo
第七輪龍貓
09/05 13:10
推
cooldidi500
2003年至2009年 台灣開啟回歸單一聯盟中職獨大後的
09/05 13:11
→
cooldidi500
7年4黑的偉大時代
09/05 13:11
推
harrychen413
懷念當初的聖石連線
09/05 13:12
推
white75724
03梯 中職詹姆獅
09/05 13:17
→
CavendishJr
時代的結束QQ
09/05 13:20
推
yy222499
勿忘同一隊中信兄弟救世主莊宏亮
09/05 13:21
推
WellyT
同時紀錄了好多人改名……
09/05 13:26
推
chenghow
美國還有一位2003選秀還在
09/05 13:26
推
ysy2003
AKA藍教頭 謝大偉也是這屆
09/05 13:40
推
DellSale999
03T全退? 秦始皇:當我塑膠?
09/05 13:53
推
philosopherh
尷尬的是這批選手最後國際賽的成果大多是欠缺臨門一
09/05 14:03
→
philosopherh
腳 不是打線熄火 就是吃鍋貼
09/05 14:03
推
gilonglee
大餅都已經當好幾年總教練了
09/05 14:18
推
justtakethat
NBA還有一位03梯
09/05 14:21
推
Abbaschian
黃金03梯!
09/05 14:32
推
Godshou508
這年一堆黑人….
09/05 14:57
推
linchihsiang
03梯 NBA還有一位
09/05 15:02
→
rei196
哇靠原來龍貓是平輩,我以為他是林智勝的長輩
09/05 15:03
推
dk971355
整批看完覺得這年代訓的選手好強
09/05 15:18
推
tonywiner
這梯一堆歐郎
09/05 15:22
推
m0071205
直接載走是什麼概念XDD新兵下部隊?
09/05 15:26
推
klwcoco
這一代只有杜哈亞運冠軍,其他都差一點
09/05 15:35
推
ysy2003
當年獅隊選後直接幫球員披上外套 大合照
09/05 15:39
→
ysy2003
可能直接帶他們回去報到?
09/05 15:39
推
Ec73Iwai
在左營出現這種畫面真的很像下部隊當天分發後軍巴分處
09/05 15:40
→
Ec73Iwai
載走 如果是海軍退伍的應該懂
09/05 15:40
推
Ec73Iwai
這個世代各國開始導入數據與情蒐 我們因為教練團缺乏相
09/05 15:43
→
Ec73Iwai
關概念 加上棒協如同擺設 所以對外比賽常常殘念
09/05 15:43
推
peterlee97
這世代是選手可以讓人很感動 但教練讓人很杜蘭(某半
09/05 16:21
→
peterlee97
仙)
09/05 16:21
推
Linnsen
04奧運最讓人失望 沒有韓國美國 奪牌機率爆炸高
09/06 12:58
→
Linnsen
搞到X給墊底的義大利 跟明年WBC輸捷克差不多吧
09/06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