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如題 上週魔鷹右腹部不適目前因傷缺陣六場比賽 然而台鋼打線下半季火燙 剛好可以稍微整理一下 看看台鋼打線無鷹的狀態下能否依舊展現火力 以下為短期數據 僅能觀察近況 8/27-9/04 G:6 2W4L 場均得分:4.500 總得分:27 總失分:26 得失分:+1.0 8/27 啾 2:0 邦 W 8/29 吱 5:10 啾 W 8/30 吱 4:3 啾 L 8/31 吱 7:6 啾 L 9/03 啾 3:5 喵 L 9/04 啾 3:5 喵 L 各種壘況OPS+ OPS OPS+ 壘上無人 0.537 75.7 壘上有人 0.646 83.6 得點圈 0.724 103.8 滿壘 1.333 177.2 (7R 7RBI) 打者打擊成績(PA>10) AVG OBP SLG OPS OPS+ 團隊 0.218 0.288 0.299 0.586 79.2 王博玄 0.400 0.483 0.480 0.963 194.1 張肇元 0.261 0.320 0.565 0.885 169.5 紀慶然 0.273 0.429 0.273 0.701 114.9 顏郁軒 0.211 0.286 0.368 0.654 99.4 曾昱罄 0.231 0.231 0.385 0.615 87.6 曾子祐 0.217 0.308 0.216 0.569 76.9 王柏融 0.222 0.263 0.222 0.485 48.2 林家鋐 0.150 0.261 0.150 0.411 25.9 吳念庭 0.158 0.190 0.158 0.348 6.4 郭阜林 0.100 0.182 0.100 0.282 -13.6 與今年下半季火燙台鋼打線成績對比 7/4-8/26 G:31 場均得分:4.645 各種壘況OPS+ OPS OPS+ 無人在壘 0.728 126.9 壘上有人 0.741 105.1 得點圈 0.690 91.5 滿壘 0.662 67.4 打者打擊成績 (PA>40) AVG OBP SLG OPS OPS+ 團隊 0.279 0.357 0.378 0.735 116.8 魔鷹 0.306 0.406 0.505 0.911 167.9 曾昱罄 0.289 0.421 0.489 0.910 167.7 林家鋐 0.329 0.405 0.457 0.852 153.8 吳念庭 0.327 0.403 0.407 0.810 139.2 顏郁軒 0.282 0.391 0.385 0.776 129.3 曾子祐 0.320 0.393 0.377 0.770 127.7 張肇元 0.252 0.319 0.447 0.765 124.3 王博玄 0.291 0.362 0.370 0.732 116.1 王柏融 0.250 0.311 0.308 0.638 89.1 郭阜林 0.242 0.299 0.274 0.573 69.6 紀慶然 0.189 0.286 0.216 0.502 49.3 結論: 魔鷹大哥缺陣這幾場 肯定對台鋼打線有影響 甚至連幾位主力打者成績都下滑 需要大哥在場上帶領 但在得點圈跟滿壘的表現上更好 也是小鷹們成長的地方 場均得分能一樣維持在穩定的4.5分 且只有一場低於三分 然而無人在壘時成績差距很大 OPS+126.9->75.7 這有可能是紅中在魔鷹缺陣時 設定打擊策略的差異 魔鷹在陣中->壘上無人時 多拼上壘 讓中心打線負責打打點 魔鷹缺陣時->壘上無人時 先以全力揮棒追求一棒的機會 壘上有人時 縮短揮棒軌跡追求串聯得分 目前台鋼小將們日漸成熟 能依紅中的揮棒策略去改變也是一種成長 這也是明年如果沒留下魔鷹 很有可能的擊球策略吧! 當然這只是短期數據 稍微分析僅供參考~ ※ 授權方式: 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非商業性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 Sent from my iPhone 15 Pro PiTT // PHJC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29.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35532.A.F2E.html ※ 編輯: jim0619 (27.51.129.66 臺灣), 09/05/2025 09:27:28

推文 (194)

AAaaron 沒有魔鷹攻擊也還是很強 09/05 09:27
a5687920 台鋼真的不需要魔鷹了 09/05 09:27
qazw222 當然有差,還是能拿分數 09/05 09:28
qazw222 主要還是牛棚吧 09/05 09:29
TopGun2 我沒有吊 我只是放餌 (咦? 09/05 09:29
NoEric 會打滿壘的綠色富邦 09/05 09:29
johnwu 應該不會留大哥了 09/05 09:29
weshu 沒魔鷹打擊還是贏龍邦,但輸的場次多 09/05 09:31
taddy0540 所以不需要魔鷹了 09/05 09:31
lucian5566 #台不魔 09/05 09:32
Suya83517 小鷹們有長大很好,但有大哥在更能穩定軍心 09/05 09:34
leonhu 富邦表示:已羨慕 09/05 09:35
CaminoI 還是能得分 但需要有人帶頭 所以壘上無人有人數據才差那 09/05 09:35
CaminoI 麼多吧 魔鷹在時除了數據還有心理支持的影響力 09/05 09:35
CaminoI 另外滿壘數據其實大王貢獻良多 XD 09/05 09:36
kaube 所以不需要魔鷹了 09/05 09:37
revise 不需要魔鷹了 09/05 09:38
yankees733 還是乖乖玩三洋投就好了 09/05 09:39
NoEric 大哥不在 老的都躺平 小鷹男孩要自立自強阿 09/05 09:39
buddyricky 有看這幾場就知道不可能不留魔鷹 打擊悶到爆 09/05 09:40
food36 小西瓜也開始校正回歸了 整個冷掉 09/05 09:40
jim0619 就看魔鷹不在這一週 吱場均得分3.857 邦1.833 龍4.500 09/05 09:41
jim0619 喵爪都5分以上 09/05 09:41
jim0619 啾還贏過兩隊XD 09/05 09:41
NoEric 打擊悶不就老三寶在搞 還扛中心打線 09/05 09:41
ciled1 近期最傷的其實是念庭低潮安打變少 09/05 09:43
Y1999 不需要了 09/05 09:44
fatyi 最近幾場牛棚燒爛完全沒喘息時間 09/05 09:45
Sunpayus 其實還好 但少了大哥整個氣勢感覺有差 09/05 09:46
nlfreedom 牛棚扛不住 09/05 09:47
smallweek 球隊實力接近就是決勝牛棚 09/05 09:47
Sunpayus 我覺得比較關鍵的可能是少了一個可以關鍵一擊的人 09/05 09:47
bamboooolife 就是差適時一擊 看那個比分差都是一兩分 09/05 09:47
LeftCorner 這幾場不是沒領先或平手過,牛棚疲勞問題比較大 09/05 09:48
starxls 魔鷹 蛋雕 09/05 09:48
qqstory 小西瓜後面少了魔鷹 慘慘 09/05 09:48
mayokonami 看來沒洋投影響大 明年不留了 09/05 09:49
FirePopcorn 大哥快回來 09/05 09:49
taddy0540 念庭前陣子無雙太猛,效正是正常的 09/05 09:49
xyz530 子祐也低好幾場昨天才回來 09/05 09:50
smallweek 除了富邦外牛棚狀況好那段期間球隊成績都不會差,相反 09/05 09:50
smallweek 的牛棚狀況差戰績就不好 09/05 09:50
PCW2960 說不定這是紅中的計謀 多休幾場 讓大家看一下火力有沒掉 09/05 09:51
PCW2960 剛好也可以讓大哥好好休息 09/05 09:51
PCW2960 有的比較組之後 討論也比較有立場 09/05 09:51
PCW2960 *有了 09/05 09:52
Jimimy 但正規九局的場次也只有一場超過3分 對現在的牛棚很難守成 09/05 09:52
roger871004 8.31打12局延長賽,應看正規9局 09/05 09:52
smallweek 沒魔鷹一定有差但少一個先發洋投差更多 09/05 09:52
AGODFATHER 牛棚累了 09/05 09:53
NeilChen975 除了打者心態 對方投手也不用擔心讓你上壘後要對上 09/05 09:53
NeilChen975 魔鷹 09/05 09:53
kidd085 看看台鋼 再看看富邦 唉不要再找理由了 09/05 09:53
vini770803 牛棚真的決勝關鍵點,但啾啾人少深度不夠其實大家之前 09/05 09:54
vini770803 推文都有預期到,先不期待進去季後賽,打擊也不是追不 09/05 09:54
vini770803 回來 09/05 09:54
Jimimy 這幾場先發都有扛住沒被打爆 但打線只有3分對牛棚太難 09/05 09:55
lafeelbarth 延長賽有算嗎 09/05 09:55
jim0619 台鋼這幾場會輸球 投手的佔比比較大一點 當然少魔鷹肯定 09/05 09:55
jim0619 有差 看看上面個別成績就知道沒了魔鷹 有長打的只剩趙雲 09/05 09:55
jim0619 跟博玄大王 09/05 09:55
AGODFATHER 8月牛棚成績硬撐到聯盟第一 結果9月牛棚5人眾紛紛破 09/05 09:55
AGODFATHER 功掉分 09/05 09:55
jim0619 但還是能得分 就是比較辛苦 有魔鷹只是讓台鋼的得分比較 09/05 09:56
jim0619 輕鬆 但不是沒辦法得分 09/05 09:56
im31519 沒了魔鷹就開始吃L了 09/05 09:57
aimee51126 確實 主要問題不是在不能得分(甚至有領先過) 是各種 09/05 09:57
aimee51126 細節處理不好 牛棚也不夠鐵 最後就都輸一點點 09/05 09:57
smallweek 大家洋投都越找越好也不會差太多分數拉不開,所以牛棚 09/05 09:57
smallweek 守不守的住就很重要 09/05 09:57
jim0619 這些無鷹數據如果時間拉長會更明瞭一點 但感覺魔鷹大哥 09/05 09:58
jim0619 快回來了 他等不及了~ 09/05 09:58
ciled1 磬嗆跟顏哥也有長打潛力 但都還很菜不夠穩 09/05 09:58
aimee51126 像吱吱的牛棚能整天守一分差的比賽 對戰績就幫忙很多 09/05 09:58
aimee51126 09/05 09:58
smallweek 喵喵這波贏球就牛棚表現好尤其是高塩和陳韻文 09/05 10:01
wl2340167 得分數據是真的沒差多少 守備瑕疵跟投手疲勞比較明顯8 09/05 10:01
wl2340167 但是 大哥 想你了 09/05 10:01
hao94 所以不需要魔鷹 09/05 10:03
signm 台鋼打擊問題還小,現在是中繼後援扛不住 09/05 10:04
NeilChen975 有魔鷹增加分數的話 牛棚表現不佳的影響應該會小一 09/05 10:07
NeilChen975 09/05 10:07
aimee51126 魔鷹也有年紀了 就算明年多留一年好了 以後早晚要找 09/05 10:08
aimee51126 到自己的攻擊隊形跟能得分的方法 看得出這幾場紅中有 09/05 10:08
aimee51126 在實驗 09/05 10:08
HansonBobo 中繼後援開始崩才會輸成這樣 09/05 10:08
BJshow 場均4.5很強了 09/05 10:08
aimee51126 之前有更強的火力掩護 當然更有空間犯錯 這幾場要守 09/05 10:09
aimee51126 住小分差就比較難 09/05 10:09
wallacechen 後援就那幾個在撐,能撐到季末嗎 09/05 10:09
lafeelbarth 本來瑕疵就都靠打擊藏 09/05 10:09
rong1994 沒有魔鷹還是場均4.5 強得可怕 09/05 10:11
rong1994 無敵雄鷹 怕 09/05 10:11
LeftCorner 這幾場還有不少沒被記失誤的瑕疵就少得好幾分&多掉好 09/05 10:12
LeftCorner 幾分,和老球隊一比就現形了 09/05 10:12
LeftCorner 細膩度還是差一截 09/05 10:12
bread220 打擊沒有問題,跑壘中繼後援問題比較大,我也很好奇啾謙 09/05 10:13
bread220 的定位是什麼 09/05 10:13
jim0619 魔鷹在的時候比較像是有一個能一棒定江山的人 他只要把 09/05 10:14
jim0619 球轟出去 氣勢就能逆轉 投手也會比較有信心 這確實是台 09/05 10:14
jim0619 鋼現在欠缺的 還找不到第二個接班人 09/05 10:14
LeftCorner 啾謙常常投一兩個人就下班,遮起來還以為牛棚海 09/05 10:14
bread220 啾謙沒辦法回先發的話,起碼也要長中繼吧,現在常常一局 09/05 10:17
bread220 甚至一人太浪費了 09/05 10:17
aimee51126 啾謙搞得像啥一人右 他跟柏清明明可以跨局的 卻很少這 09/05 10:17
aimee51126 樣用 然後讓許74跟新一經常要上班 09/05 10:17
NoEric 就每個都短局數然後天天變成大家都過勞 09/05 10:21
NoEric 不然有五人分擔正常來說沒那麼糟 09/05 10:22
signm 現在台鋼中繼後援都在上去放火的,你得幾分也是爆炸 09/05 10:23
lafeelbarth 只要先發5局後面就是一人一局大家都不要搶 09/05 10:23
signm 我記得還有張承恩,怎麼很久沒看到了 09/05 10:23
lafeelbarth 沒有掉幾分都給你打回來的感覺了 09/05 10:24
LeftCorner 誠恩下二軍很久了 09/05 10:24
signm 葦亮要不要考慮後援阿 09/05 10:25
glenna9305 主要還是守備跟進攻瑕疵太多,不然安打數沒有很差 09/05 10:26
signm 現在這幾個中繼後援只有柏清看起來正常,結果受傷了 09/05 10:26
glenna9305 張誠恩昨天在二軍比賽BS,應該是回不來了 09/05 10:26
NoEric 比如8/26 8/27 謙都只投0.1局 跟柏青分一下一人1.1局 09/05 10:27
crayon1988 韋宏亮要上來控球還是太噴 09/05 10:27
LeftCorner 韋小寶二軍目前的調整狀況,就算上來也可能是平手或 09/05 10:27
NoEric 就不用兩天都要熱 09/05 10:27
LeftCorner 敗處出發吧 09/05 10:27
jim0619 我上次在單週成績那篇文就有說過 紅中牛棚就只燒那五個 09/05 10:31
jim0619 肯定出事的 現在兩週了還是只有五個在扛 09/05 10:31
qwerbear13 牛棚明顯疲累加上面對聯盟前段打者 變化球速球明顯壓 09/05 10:31
qwerbear13 不住 09/05 10:31
Sunny821210 其實之前就很多瑕疵 只是贏球瑕疵不會被放大看 09/05 10:31
jim0619 近兩週伍祐城 陳柏清 林詩翔 許育銘 施子謙 各吃7局以上 09/05 10:32
jim0619 雙黃+謝合計才5局 不爆才怪 09/05 10:32
NoEric 打得很膠著只能燒那五個正常 問題都投超短 09/05 10:32
Sunny821210 這兩個禮拜領先6分 平手 落後一分 都派許育銘 上來球 09/05 10:33
Sunny821210 已經亂噴不是掉分就是投不完一局 09/05 10:33
NoEric 啾謙熱半天只投一球下班然後還要動到柏青 09/05 10:33
signm 台鋼就沒有李吳這種 09/05 10:36
signm 林詩翔看起來應該也接近關機了 09/05 10:37
AGODFATHER 可以拉黃群上來 讓許74休一休 09/05 10:38
lafeelbarth 沒被打爆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放掉 09/05 10:39
NoEric 大家最愛的龍王哥已經上來了 09/05 10:39
signm 龍王哥其實看比賽沒這麼抖欸 09/05 10:40
Steven8068 沒關鍵一擊 09/05 10:40
qwerbear13 柏清臉傷看要多久好 唉… 09/05 10:41
kingkidd 那麼強~真的不需要魔鷹了 09/05 10:41
signm 魔鷹火力還是要,但現在大問題還是中繼後援 09/05 10:41
signm 已經好幾場都尾盤被翻 09/05 10:42
ciled1 龍王哥受傷下二軍前的表現真的是詩翔救星 至少3分差以上 09/05 10:45
ciled1 教練團比較敢用來當CL 09/05 10:45
NoEric 龍王哥就不時拉坨大的不知道怎麼用 不然是比去年好 09/05 10:45
AGODFATHER 許育銘成績是比李吳永勤好的 09/05 10:45
worf 涼了 09/05 10:45
NoEric 4月就是延長賽直接爆炸才丟二軍七月才上來 09/05 10:46
NeilChen975 明年沒紅利 說不定無法打出現在的成績 是可以理解紅 09/05 10:48
NeilChen975 中溫鬧的想法 但牛棚顯然是撐不太住 09/05 10:48
ciled1 我就是指7月上來那段時間 這次上來前二軍防禦率才剛被邦 09/05 10:49
ciled1 二破蛋 反而不好說 09/05 10:49
glenna9305 其實我覺得球迷比紅中還想溫鬧XD 09/05 10:52
NeilChen975 畢竟球迷也知道明年沒紅利 09/05 10:54
sswwer 衝擊季後賽啊 09/05 10:55
LeftCorner 龍王哥好不容易狀況比去年好不少時就又受傷了@@ 09/05 10:57
LeftCorner 然後敗處真的超清閒,因為連落後一兩分都不用上班 09/05 10:58
glenna9305 其他隊落後一兩分也不會直接上敗處吧... 09/05 10:59
NoEric 一開始就落後會上撤退組啊 最近都是後面砸過 09/05 11:00
NoEric 上禮拜不是才有人告非落後三分放推 09/05 11:01
LeftCorner 勝利組疲勞狀況下只能抓放了,落後就不要用勝利組, 09/05 11:01
LeftCorner 撤退組有守住就算賺到,沒守住就算了 09/05 11:01
ae8450 打不贏的一週~準備掉回第四 09/05 11:02
LeftCorner 不然變成真的需要勝利組時已經疲憊到守不住 09/05 11:02
A80211ab 感覺還好 09/05 11:03
NoEric 問題這幾場是領先或平手啊 頂多討論昨天伍掉分後要不要換 09/05 11:04
NoEric 人投下一局 09/05 11:04
LeftCorner 昨天落後又讓許74連上,牛棚有小到無法讓第二個投手 09/05 11:07
LeftCorner 同時熱身嗎? 09/05 11:07
NeilChen975 十萬斤還在的話 就有比較多機會上敗處了(x 09/05 11:07
oxq987456 台鋼的問題真的不在打擊 09/05 11:07
chefM 打到爪就會回升了 問題不大 09/05 11:07
ninaman 所......魔......重......? 09/05 11:09
ninaman 魔龍,魔戈預備 09/05 11:10
za89 其實這兩場單純就牛棚沒守住而已,而且也沒有核炸我覺得還 09/05 11:18
za89 能接受 09/05 11:18
jjam 就變得很紅中風格 打擊猛投手操爆 打擊要能cover 09/05 11:21
THC13 想辦法湊滿壘就好了啊 09/05 11:25
BobX 覺得要留耶 很多機會打起來還是力不從心 09/05 11:31
shintz 得分比邦邦多好多 09/05 11:46
WantFxxk4X 明年哞鷹拜拜 09/05 12:04
water903 啾啾最大問題就牛棚吧 09/05 12:22
water903 明年如果二洋投 感覺牛棚會直接爆掉 09/05 12:22
hans7192 任何一隊只有二洋投都會爆掉 09/05 12:33
wu2183 最近樣本太小了 09/05 12:34
kintaro1219 輸在牛棚,板凳,比賽細節,再加油吧! 09/05 12:42
nonpro 反觀富邦 萬年水槍 09/05 12:59
a82412 安定感 09/05 13:10
Isinging 覺得吳比較關鍵 最近真的陷入低潮 也能說是前陣子打的 09/05 14:15
Isinging 實在太扯了XD 09/05 14:15
Isinging 2D真的是天下無敵 完全沒想到能養成這樣 09/05 14:15
beefw 這陣子牛棚扛不住吧 打線都還是能得分的 09/05 16:27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