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之前皇家隊的運動表現總監曾經到台灣分享過皇家隊的做法 皇家隊的體能團隊會要求每個選手每週要執行至少兩天的重量訓練 一天會是Heavy day,一天是Light day 確保選手的身體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https://reurl.cc/MzDNW3 如圖所示在體能課表安排上還會針對Row player和先發選手有所區分 先發投手比較好安排,後援投手比較麻煩,基本上都讓選手自己安排訓練計劃 但大原則還是會依照Heavy day 跟 Light day的原則 選手的重量訓練會更重視在爆發性的訓練,因為重點是如何在賽季維持良好的體能 少數怪物等級的投手可以連續三天吃近乎健美的課表,照樣是100mph連發 https://reurl.cc/ekazZQ 但這類型的選手真的是少數,體能團隊也覺得不可思議那種 有些選手一週可能會做超過兩次的重訓,球隊也都會監控這類數據 整年下來有選手做到147%的重量訓練頻次,成績也非常頂 https://reurl.cc/XQ3Vxj 由於訓練會產生疲勞,所以如何監控選手的體能表現就是表現團隊很重要的工作 皇家隊會要求選手再進重訓室前要完成測力板的垂直跳檢測 https://reurl.cc/axzGXD 表現團隊就可以從即時數據知道選手今天是否出現異常 是因為疲勞還是受傷等原因找出問題並提供給教練團隊參考 皇家體系大小聯盟加起來使用的訓練和監測科學設備超過20個 方方面面都是球團可以參考的數據 題外話是總監有分享到其實投手在投球時的心率非常的高,通常會在80% HRmax以上 https://reurl.cc/0WnXmY 因此球隊會針對先發投手特別要求心肺的訓練,後援投手就還好 至於要不要慢跑,總監的意思是說方法百百種,重點是訓練強度和疲勞要控制好 雖然運動科學已經有很多研究,但最終都還是回到個人身上對於運練的反應 真正欽佩的是團隊對運動科學的深厚理解和選手溝通調整課表的藝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70.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02672.A.A8C.html 補充了一下健美課表,這對一般選手可能都是硬到爆,不可思議 ※ 編輯: while0729 (36.233.103.53 臺灣), 09/05/2025 11:23:26 ※ 編輯: while0729 (36.233.103.53 臺灣), 09/05/2025 11:24:40

推文 (39)

pcfox 老佛:給我跑起來 09/05 00:26
zerozero8 謝分享 09/05 00:41
YongBurger 好專業 09/05 00:48
SlamKai 厲害耶 不愧是大聯盟 09/05 00:51
NdFe35 美式訓練就是不練(反串 09/05 01:21
imrich 09/05 01:30
jumperman 蝦:我的美式不是這樣喔~ 09/05 01:50
yang1265 好酷 謝謝分享 09/05 02:12
ian11889 欸靠這訓練超硬誒… 09/05 02:22
MK47 只想爽的號稱美式仔:這個美式我不喜歡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09/05 02:43
arthurhsu123 美國大學D1的選手 凌晨開始練 半夜還要讀書 反觀 09/05 04:12
noserrrr 謝謝分享 含金量很高的資訊 09/05 04:17
granturismo 09/05 04:24
Daiquiri21 推 感謝分享 09/05 04:24
a8312116 投手心率的部分代表跑步還是有點道理啦 09/05 04:34
s1290272 優文 09/05 06:07
chichi32 但我覺得 應該有教練操跑步只是讓體育生沒力氣歡而已 好 09/05 06:07
chichi32 管教 09/05 06:07
chichi32 又不是長距離的田徑選手== 09/05 06:08
swampc 投手要跑但是是跑間歇衝刺而不是田徑隊長距離 09/05 07:45
mainsa 最大心率80%差不多輕鬆跑到馬拉松配速的範圍而已其實不算 09/05 07:48
mainsa 非常高 平常有在跑的人這個心率可以維持好幾個小時 要求 09/05 07:48
mainsa 投手慢跑可能是有合理性在 09/05 07:48
swampc 畢竟投球是一個爆發-休息-爆發的循環,跑長距離對運動表 09/05 07:48
swampc 現的效果不是太好 09/05 07:48
hyc0725zz 推分享 09/05 07:57
Hohenzollern 球員做太多重量訓練也有增加受傷風險 09/05 07:58
Hohenzollern 國聯巨砲小王子就是埋頭苦幹重訓背部大傷 09/05 07:59
dululu 感謝分享 09/05 08:22
taddy0540 這不是我要的美式,謝謝 09/05 09:36
chyx741021 推好文分享 09/05 09:41
Cathay 不愧是上太空的菜單 09/05 10:20
tommy123310 人家就地球頂尖棒球員 課表不硬才不正常吧== 09/05 10:25
ysy2003 某人的美式 是他講的算 看他心情 09/05 10:40
inlon 熱美式之後冰美式 09/05 10:49
minor52147 09/05 11:08
frank901212 09/05 12:08
lincg Thanks 09/05 12:51
whiteheart 09/05 14:10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