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手10轟、阻殺率破4成 張肇元:贏球比較重要
記者:蕭保祥/高雄報導
2025年9月4日 20:15
台鋼雄鷹捕手張肇元3日晚間在澄清湖球場擊出本季第10發全壘打,是台灣職棒少見可以
擊出雙位數全壘打捕手,而且現在張肇元阻殺率是4成18,進步方向與訓練目標相同,但
是雄鷹遭到逆轉,張肇元4日賽前受訪說,「還是贏球比較重要啦。」
面對統一獅擊出第10轟,張肇元在打擊區做出確信步,他開玩笑說,「帥吧?」張肇元也
透露,踏回本壘時候,前隊友林岱安說「nice batting!」
張肇元說,或許因為自己身材緣故,外界與教練都會期待「打幾支全壘打」,張肇元表示
,「追求確實擊球方向,沒有刻意怎樣,休季就是往這個方向去練習,這些數字都是平時
練習成果,沒有特別在意。」強調「平常練習的結果」。
進職棒前3年在一軍只打3場比賽,張肇元在擴編選秀獲得台鋼挑選,兩年至今蹲捕171場
,本季有機會競爭最佳10人,來到台鋼不敢喊累,張肇元表示之前很渴望一軍出賽,「把
握上場機會,有機會就要珍惜、把握。」
女友與治療所朋友昨晚也到澄清湖舉牌「10轟」張肇元,見證張肇元本季第10號全壘打,
張肇元表示,「還是贏球比較重要啦。」女友一群朋友來兩次都輸球,怕他們之後不會再
來看球。
台鋼今年春訓祈願牌出現一張用日文寫著「我是天才」,當時大家都認為是新人曾昱磬寫
的,他一直否認,如今確認是張肇元寫的,曾昱磬今天在休息室一旁說,「怎麼講大家都
誤會我,(張肇元)他藏得最深。」
https://tsna.com/article/11308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37.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7000861.A.8B2.html
推文 (68)
→
nyybos8812
反觀
09/04 23:48
推
BGN038
今年有機會拿最佳十人捕手嗎
09/04 23:49
推
cesuya
今年成績WBC可以入選吧
09/04 23:49
推
cake10414
真。超級捕手
09/04 23:49
推
sasadog
天才牛
09/04 23:50
推
UchihaObito
WBC有機會嗎
09/04 23:52
推
LeftCorner
學弟揹鍋
09/04 23:53
推
justyesung
學弟:早就說了你們不信
09/04 23:54
推
cowbax
等等,不是單身了
09/04 23:56
推
freezesword
超級捕手
09/05 00:00
推
earnformoney
倒數第二段居然有女友一群!人帥真好~
09/05 00:03
推
Ayanami5566
趙雲有機會打WBC嗎?
09/05 00:03
→
TiauEX
趙雲的棒子在國家隊只能算錦上添花 但接捕差太多了 常漏球
09/05 00:08
推
aimee51126
磬嗆否認真的沒人信啊 因為想不到別的人選了
09/05 00:08
→
TiauEX
你敢讓他上
09/05 00:08
→
aimee51126
哪知道趙雲休賽季去過日本進修啦
09/05 00:09
→
aimee51126
WBC不行 壘上有人給你漏一顆還得了
09/05 00:10
→
aimee51126
而且配球還差家正很多
09/05 00:10
推
ian11889
WBC趙雲還是差一些吧,不太缺捕手的棒子,比較缺捕手的
09/05 00:11
→
ian11889
配球
09/05 00:11
推
wizyume
Wbc不缺捕手打擊...但千萬不能漏球
09/05 00:11
推
Wu1231708
WBC露一顆會被網暴到憂鬱症 還是別了吧
09/05 00:14
→
Wu1231708
漏
09/05 00:14
→
sswwer
跟少宏一起上
09/05 00:15
推
KOEI56
他的打擊除非強到安可的等級 不然一定是捕手技能優先
09/05 00:17
推
qscxz
國家隊不缺攻擊捕手
09/05 00:20
推
losa
撈哥真要當1B用 他就有機會啊
09/05 00:22
推
togetfree
捕手位看起來真的慘
09/05 00:25
推
Yan964
高宇杰:?
09/05 00:27
推
ebiebibbNOOB
一群女友
09/05 00:40
推
wow0800
反觀姓戴被吹上天的那位
09/05 00:41
→
mazinger
岱安:先舒服一波
09/05 00:49
推
dageegee
https://i.imgur.com/GNBEc86.jpeg
09/05 00:54
推
MayDayFebrua
天才牛
09/05 00:54
推
heacoun
擋球那麼爛還是算了吧
09/05 01:04
→
jomon817
捕逸率幾成?
09/05 01:15
推
Ensidia
他漏球真的很可怕 投手壓力會很大
09/05 01:56
→
Ensidia
而且壘上有人投手會不太敢投指叉 縱向滑球這種球
09/05 01:57
→
Ensidia
正常接都時常漏了 何況有可能挖地瓜的球
09/05 01:57
→
jumperman
WBC龍哥應該就卡死1B了,連撈哥很可以只能DH,捕手就家正
09/05 02:01
→
jumperman
和少宏擔當吧~
09/05 02:01
→
Ensidia
記得有個名教練說過 捕手工作接球第一 擋球第二 狙殺第三
09/05 02:01
→
Ensidia
前兩個他坦白說都還沒有中職平均水準
09/05 02:02
推
siyow
當年選秀第八輪。也是中職擴編的受益者之一
09/05 05:42
推
kasim65
他打wbc你想輸在關鍵漏球嗎?
09/05 05:56
推
msekili
比被吹上天的戴 強多了
09/05 06:58
推
bokonon
他以前沒位置就不是打擊的問題
09/05 07:27
推
CaminoI
他的捕手技能包就不強 只有今年阻殺長出來而已
09/05 07:29
→
CaminoI
女友不來才能繼續騙單身(X)
09/05 07:29
→
jurickson
WBC超級捕手
09/05 08:03
推
eon4
贏球比較重要 個人表現不重要
09/05 08:44
→
eon4
如果我當球員 一定超希望講這句話的 能講這句話砍站很重要
09/05 08:45
噓
signm
這樣叫不強喔,不然台灣有幾個捕手可以做到這樣
09/05 08:49
推
lingling0000
養成成功了
09/05 09:01
推
eric73923
擋球部分在訓練紮實一點 進入國家隊不是夢
09/05 09:07
→
qazw222
他就捕手技能太爛才沒機會上場
09/05 09:22
→
qazw222
現在有PA才養得出來,但捕手技能還是有缺陷
09/05 09:23
推
KOEI56
他捕手技能養那麼久還是很差 不然他捕手技能好的話你以為
09/05 09:48
→
KOEI56
統一會放掉喔
09/05 09:48
推
ysy2003
能大名單就算肯定了 不管什麼位置 都沒正選空間
09/05 09:56
→
ysy2003
他現在的捕手技能 在獅隊只能排第5 然後他今年前的打擊
09/05 09:58
→
ysy2003
在獅隊最多3號捕 理論上沒有空間能成長到今年這樣
09/05 09:58
→
ysy2003
他和台鋼受益 獅隊除了被他轟 後段選秀進來的 沒啥損失
09/05 09:59
→
signm
他現在只能排獅隊第5喔,獅隊那麼強
09/05 10:39
推
ysy2003
是台鋼捕手技能普遍弱 昨天那位 若在獅隊 可能連二軍都
09/05 10:47
→
ysy2003
擠不進3號
09/05 10:47
推
crayon1988
因為吳明鴻也是先撿來用而已…
09/05 11:10
推
lxa699
不用想了 最佳10人捕手就是他了
09/05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