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國中招生跳票!棒球隊變「樂樂棒球社」體育生傻眼:被騙了
ETtoday新聞雲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基隆市建德國中剛開學就爆出招生爭議!有多名學生與家長投訴,校方招生時強調將延續建
德國小的棒球隊,卻在開學後發現僅有「樂樂棒球社」,沒有正規校隊,讓不少家長痛批根
本是把孩子「騙」進學校,導致孩子們的棒球夢一度中斷。對此,校方坦言,會規劃從成立
社團開始,未來會努力朝成立棒球隊的方向前進。
據了解,基隆在棒球資源上相較新北等縣市不足,過去不少建德國小球員都選擇到外縣市升
學。這次部分家長因校方承諾留在基隆就近就學,如今卻發現僅能以社團形式練習,連比賽
資格都難以取得。基隆市棒球委員會主委劉韋巡也證實,家長普遍感到失望,認為校方宣傳
與實情落差過大。
對此,建德國中校長沈俊光回應,原規劃是希望建德國小球員能整隊升上國中,惟部分學生
選擇就讀秀峰國中體育班,導致人數不足以申請校隊,只能暫以社團模式過渡,目前已與教
育處溝通,將爭取經費與支援,未來朝正式組隊方向努力。
教育處副處長楊永芬則指出,將協助學校發展棒球社團,並提供相關補助,以維護學生興趣
,目前基隆市棒球發展以信義國中為重點學校,其他多數學校則以社團方式培育人才。市府
也會透過交流賽、夏令營等計畫,避免棒球基層斷層。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50904/3028008.htm
也差太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23.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997214.A.5D3.html
推文 (60)
推
KINGTIGERX
不要等了 快轉去信義國中比較實在
09/04 22:47
推
cake10414
都是棒球
09/04 22:48
→
Lisanity
這也能騙喔?= =
09/04 22:48
推
KEITTLY
不就好險有一半的人跑掉了,沒被你大餅騙到
09/04 22:48
推
starchiang
是差幾個學生?
09/04 22:49
推
Hard4Love
十個彎彎九個騙還有一個當教練
09/04 22:49
→
KEITTLY
如果原學校沒有球隊,轉學好像沒有禁賽?不確定
09/04 22:49
推
a3225737
開學才發現也滿不容易的
09/04 22:50
→
starchiang
校長這樣騙,有資格當校長嗎?
09/04 22:50
噓
johnson20524
大人欺騙小朋友BAD
09/04 22:52
→
ekong
校長帶頭開騙 是不是校長都很喜歡騙人 ~_~
09/04 22:52
推
vt1009
台師大抽人血害學生被退學只能去打工的校長都沒事
09/04 22:52
推
likeyouuu
啥毀 也差太多了吧 lol
09/04 22:55
推
G81HowInDown
升國中前都沒研究嗎…有沒有棒球隊設備場地差很多,
09/04 22:55
→
G81HowInDown
更不用說教練了
09/04 22:55
→
Yjizz
THE騙
09/04 22:57
→
Yjizz
不過台灣也很不是很大 學區內不難看到裡面有沒有設備
09/04 22:58
→
Yjizz
或是體育班出入吧? 像台中西苑在西屯出沒就會看到他們
09/04 22:58
→
Yjizz
不過那是高中, 國中應該也會有類似的狀況才對?
09/04 22:58
→
Yjizz
沒球隊沒設備 這校長騙人技術也太高明了
09/04 22:59
推
sexbox
基隆不意外
09/04 23:01
推
breakfastman
這學校應該查一下
09/04 23:04
→
wolve
XDD
09/04 23:06
→
turndown4wat
改成實況野球社好了
09/04 23:07
→
spzper
正常都會去愾設施和棒球場吧
09/04 23:11
推
ccl007
其實關鍵是"帶隊教練" 場地那些都還好
09/04 23:12
推
dusted
無恥大人
09/04 23:19
噓
JimK0511
社團什麼東西啊 能比嗎
09/04 23:20
噓
QQ101
太鳥了吧 詐騙島 連學校都在騙
09/04 23:26
→
chdc
基隆去秀峰(跨縣市)本來就要禁賽 報導看起來是承諾新設立
09/04 23:39
→
chdc
這樣國一就能報比賽不用禁賽 但人沒收齊成立失敗 這個時間
09/04 23:39
→
chdc
點要找其他科班收也有難度
09/04 23:39
推
wolve
先騙進來再說 其他都話術
09/04 23:52
推
Qiyana
樂樂棒XD
09/04 23:57
→
urban
基隆……
09/04 23:58
→
lucian5566
很多有棒球隊的學校,校區內不一定有棒球場啊
09/04 23:59
推
cj0920
他說有你就信?就算有 不用去看看球隊環境設備教練評價?
09/05 00:14
→
cj0920
如果這些家長是希望培養小孩走棒球路,這樣不會太草率?
09/05 00:14
→
cj0920
就算校內沒球場,不用知道教練是誰?是打過會教的還是興
09/05 00:19
→
cj0920
趣甚至掛名兼職的?球隊在哪訓練在哪裡打球?如果要拉很
09/05 00:19
→
cj0920
遠去練跟去外縣市又差多少?
09/05 00:19
→
cj0920
是說這怎麼好像漫畫還是什麼劇有看過?
09/05 00:21
推
plan1
笑死,就沒場地還要組球隊…
09/05 01:37
噓
Arodz
很糟糕
09/05 04:31
→
Arodz
先找籃球社的來幫忙組隊吧 順便救一些小體保
09/05 04:32
→
yarnt
基隆紅姐?
09/05 05:29
噓
RINPE
這種東西也能騙,真噁
09/05 06:54
推
fanchi703
42樓,是H2好逑雙物語
09/05 07:26
推
TaiTY2021
變成棒球愛好會好了
09/05 07:33
推
ILLwill
很典型的漫畫第一回劇情
09/05 07:33
推
kobolin
這裡也有萊爾校長
09/05 07:38
推
skyswolf
這篇新聞哪裡有說是設備問題? 不是說是人數問題嗎
09/05 07:52
推
godmanntut
先騙進來就對了...
09/05 07:55
推
ponguy
在一個說要送狗肉後來變同級車的城市很合理啊
09/05 08:35
推
mibbl0
說個笑話 招 生 困 難
09/05 08:41
→
amimimi
跟萊爾校長一樣
09/05 08:41
→
sabbat
這不就是騙嗎...
09/05 08:46
→
purpleboy01
他們沒想過人家不會全隊都升上來嗎XD
09/05 10:54
推
GodYi
萊爾校長
09/05 10:57
→
nonpro
詐騙島不意外
09/05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