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肇元昨被踢傷今仍先發 洪總大讚「巴結」
2025/09/04 18:13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台鋼雄鷹捕手張肇元昨天在本壘攻防戰中被踢傷,雖然今天右
膝上方還有點腫,仍然先發擔任指定打擊,也讓台鋼總教練洪一中大讚「巴結(台語,不
輕易喊累、喊苦)」
張肇元昨天對統一獅的第4局轟出先馳得點的陽春全壘打,下半局和搶攻本壘的陳鏞基發
生衝撞,仍撐到6局結束才退場,今天賽前經過測試,張肇元也表示可以出賽,不過,為
了減輕他的負擔,今天擔任指定打擊、第4棒。
洪一中表示,張肇元3位數的體重,天天蹲捕真的非常辛苦,但是卻從不會說他累了,有
夠巴結。張肇元表示,打職棒當然希望能在一軍出賽,轉隊到台鋼之後終於有機會,非常
珍惜每一次上場的機會,而昨天撐到6局結束才退場,是因為先發投手江承諺投得很順,
不希望換捕手影響他的節奏,江承諺投完6局退場時,他的大腿也越來越痛,所以就一起
退場。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16723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37.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981000.A.8F9.html
推文 (82)
噓
johnwu
嘔嘔嘔
09/04 18:17
推
cliff880528
說的好像有第二個能蹲一樣
09/04 18:17
推
maybetodo
捕手完全沒有板凳深度可以依賴
09/04 18:18
推
jsai
啾啾捕手真的慘 只有一個能上檯面
09/04 18:19
→
cbs
其實奕安還不錯但世嘉致嘉比較有愛
09/04 18:20
推
Lorazin
不知道台語有這個說法
09/04 18:20
→
jim0619
不是有一個技嘉還不錯 雖然打擊超慘
09/04 18:21
→
jim0619
*致嘉
09/04 18:21
→
SLEEPNIGHT
中信兄弟也一個樣
09/04 18:21
→
bluepahahaha
捕手砲 洪中北伐五虎上將之一
09/04 18:22
推
LeftCorner
致嘉目前數據就自殺棒
09/04 18:22
推
ciled1
啾啾捕手有一好沒兩好 明鴻被紅中嫌配球 giga sega打擊慘
09/04 18:23
→
ciled1
奕安被盜爛
09/04 18:23
推
kasim65
自殺棒沒差啊 捕手技能包至少能用
09/04 18:24
推
BryceHarper
他的大腿越來越痛 畢竟全隊都抱著
09/04 18:24
→
shifa
那個要用台語唸
09/04 18:24
→
kasim65
不過紅中真的不愛沒打擊的捕手
09/04 18:24
推
mclarenleo39
趙雲一身是膽
09/04 18:24
推
LeftCorner
自殺棒哪裡沒差?
09/04 18:25
推
s22shadowl
明鴻打擊也沒回到去年的水準吧
09/04 18:25
推
Yan964
協尋六十號
09/04 18:26
推
axion6012
15樓笑死 腿要被抱斷了
09/04 18:27
推
FK6819
跟平野在一起好了
09/04 18:27
推
ack0217
要不要再和統一拿柯裕民
09/04 18:28
→
keane9112
3位數的體重
09/04 18:30
→
keane9112
有那麼重嗎? 感覺80~90而已吧
09/04 18:31
推
PTstyle
球員異動:洪一中 登錄一軍(補手)
09/04 18:31
推
ciled1
官網寫趙雲110公斤
09/04 18:32
推
aimee51126
台語不能用國語的語意去理解啦
09/04 18:33
→
aimee51126
巴結確實有任勞任怨 認份的意思
09/04 18:34
推
nba5723
統一有個雷哥季後可以再交易一下
09/04 18:34
→
aimee51126
其他那一堆捕手 但凡能打個兩成 都不至於沒人
09/04 18:35
推
glacierl
俺は天才だ
09/04 18:36
→
aimee51126
偏偏都是自殺棒 sega打個0.081 這在一軍根本沒辦法用
09/04 18:36
→
aimee51126
*是GIGA
09/04 18:36
推
Ec73Iwai
巴結在台語是勤勉努力的意思 果然是60+歲的洪中
09/04 18:39
推
abc22753939
洪中最愛的類型
09/04 18:39
推
etop
他自己要上的 紅中最愛的
09/04 18:40
→
dannychu0727
諸葛紅中:子龍,丞相只有你了…
09/04 18:44
→
oldfather
很bagay的主要原因是要做給紅中看 位置更穩了 XD
09/04 18:47
推
pl726
畢竟是天才
09/04 18:48
推
Eleganse
有這說法(台語)
09/04 18:52
推
Augustus5
難怪平野跟紅中這麼合得來
09/04 18:53
推
Car1osCorrea
致嘉自殺棒+被盜爽的怎麼用
09/04 18:53
→
z5411
這個真的洪中的菜
09/04 18:54
推
yhyang1991
紅中自己蹲啦==
09/04 18:57
推
dageegee
老害
09/04 18:58
推
Datow
台語字典 http://i.imgur.com/5x5gPcT.jpg
09/04 19:02
→
basala5417
巴結 就是 認命
09/04 19:05
推
joha008
如果說富邦就被....
09/04 19:07
推
jack51216
卡巴賊欸
09/04 19:07
→
jack51216
就是認命一點啦的意思
09/04 19:07
推
steven0503
紅中這個巴結本來就台語的 不能用國語的意思去理解
09/04 19:08
推
vvvv0o0vvvv
柯早就問過了 統一不賣
09/04 19:11
推
sequence
這裡的用法是指「認命」+1 聽過長輩這樣用
09/04 19:14
→
acresta
超級牛保重
09/04 19:15
推
kmkr122719
這通常是中年以上的人才會用的說法了,現在年輕人應該
09/04 19:16
→
kmkr122719
很少人會這樣講,頂多是聽長輩講過
09/04 19:16
推
rocit
巴結台語也是同樣的字面意思 "不敢忤逆上意!!"
09/04 19:17
推
darkness5566
推文説沒捕手的是不是根本沒看內文== 今天是DH啊
09/04 19:17
推
MonicaChen
全隊抱著大腿那個推文太好笑了
09/04 19:35
→
ciled1
沒捕手指得是其他捕手打擊能力跟趙雲落差太大 不是字面上
09/04 19:35
→
ciled1
沒人能蹲
09/04 19:35
→
CaminoI
當然有其他捕手阿 但打擊太爛不好用
09/04 19:40
推
n10617
他自己要蹲的
09/04 19:40
推
KOEI56
蹲一定是有人能蹲 問題是板凳那幾隻的捕手技能包比趙雲還
09/04 19:44
→
KOEI56
爛 然後打擊還直接讓一棒。。。
09/04 19:44
推
wplinwp
巴結就是認份.認命的意思
09/04 19:49
推
ben52915566
紅中 不是只要會打 就會找位置?
09/04 20:00
推
zog
巴結生活中常講
09/04 20:02
推
mainsa
我家這邊台語的巴結跟國語的巴結同一個意思欸 有別的用法
09/04 20:57
→
mainsa
喔 不過我家在北部這邊三百多年惹 紅中南部人可能用法不一
09/04 20:58
→
mainsa
樣 之前去台南唸書的時候 在外面店家都能用腔調分出是哪裡
09/04 20:58
→
mainsa
人 很神奇
09/04 20:58
推
rachel1029
巴結台語本來就不是只有國語巴結的意思啊,還有認份努
09/04 21:39
→
rachel1029
力的意思
09/04 21:39
推
tin989
巴結意思還分南北部喔
09/04 22:01
→
fudick
殺豬公
09/04 22:06
→
strikeman
我也以為是第一種用法而已。
09/04 22:20
推
miuky
我從小理解巴結=認份,還能延伸成堅強不示弱嗎?
09/04 22:24
推
yang1265
15樓有夠好笑
09/04 22:37
→
abcnelson654
笑了
09/05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