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Y-佐佐木朗希球速下滑難題仍未解 羅伯斯直言「下一步不確定」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持續在小聯盟調整的道奇右投佐佐木朗希,2日在(台灣時間3日)3A先發,首局便遭遇亂
流,被擊出兩發兩分砲,單局失掉4分,最終投滿5局完成任務,但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要求的「最重要課題」仍未解決。
佐佐木本季是挑戰大聯盟的第一年,至今8場先發累積1勝1敗、防禦率4.72。不過5月13日
(台灣時間14日)因右肩夾擠,進入大聯盟傷兵名單,之後持續進行復健。
佐佐木此役首局兩出局後突然崩盤,先是觸身球後挨2分砲,接著又四壞保送後再被轟2分
砲,單局失掉4分。就在第二發全壘打後,球場意外發生燈光熄滅事故,賽事被迫中斷約
20分鐘。
意外的中斷似乎成了轉捩點。回到投手丘後,佐佐木大幅改善控球,前19球僅有8球進好
球(好球率42.1%),中斷後50球卻投出34球好球,好球率提升至68%。其中第4、5局分別
僅用7球、10球就快速解決對手,投出省力內容。 最終他完成5局投球,被敲3安打、4失
分,另有2次保送,防禦率從7.00升至7.07。
羅伯斯此前強調,佐佐木要想重返大聯盟,必須滿足三大條件:投滿5局、提升控球精準
度,以及保持球速穩定。
對於佐佐木朗希的下一步計畫,羅伯斯直言,「老實說,還不確定。」球隊仍在考慮,是
否要讓他繼續在小聯盟累積實戰,或返回亞利桑那訓練基地調整動作與體能。 他在上一
場(8月26日)最快球速逼近98.8英里(159公里),此役最快96.9英里(155.9公里),
均速94.4英里(151.9公里),顯示狀態明顯下滑。
這與他在亞利桑那感覺右肩不適時的球速下滑情況相似,引來媒體追問「是否仍有傷勢隱
憂」。羅伯斯僅回應,「就我所知,他是100%健康的。」
目前道奇先發輪值完整,且球隊正處於爭奪分區的重要關頭。羅伯斯強調,「對上3A打者
,本應該要有更好的結果。現在是爭冠期,若想擠進輪值,必須交出壓倒性的表現。」
「他的天賦毫無疑問,但實際表現沒有跟上。球威和球速都需要再上一層樓,他本身也該
意識到危機感。」羅伯斯說。
原文網址: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027450#ettoda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4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947297.A.0EC.html
推文 (159)
推
TopGun2
希龍 希戈 希鋼
09/04 08:57
推
ericisfish
感覺鄧沒有比他差
09/04 08:57
推
KimiRaikkone
下一個井川慶
09/04 08:58
推
WMstudio
羅薩奇
09/04 08:58
→
alex8725
井川至少在日職拿了一堆獎 這個勒
09/04 08:59
推
phil10048196
不是特別出功課給所有面試的球隊嗎?怎麼到現在都還
09/04 09:01
→
phil10048196
沒修好?
09/04 09:01
推
tawi
把美國當提款機xd
09/04 09:02
→
kkmaddux
夢想成真已在大聯盟投球,可以回家洗洗睡了
09/04 09:05
推
cyjerk
井川比他強多了
09/04 09:06
推
sword78
現階段看起來比井川慶差,畢竟3A站不穩
09/04 09:06
推
Yjizz
https://i.imgur.com/LIW4c2J.jpeg
09/04 09:07
推
antidote
挖吉井來當教練吧
09/04 09:07
推
moto000
百大第一..水水的
09/04 09:08
→
polanco
不用感覺 鄧現在就真的沒比較差
09/04 09:09
→
Tsuyoi
不良債權
09/04 09:09
推
alex8725
井川幫阪神拿了兩座聯盟冠軍就已經屌打這貨了
09/04 09:09
推
AnyaWakuWaku
還敢面試人啊
09/04 09:11
推
sword78
井川慶莫名的耐投之外在3A是完全沒問題的
09/04 09:11
推
saintlin
如果是回亞歷桑那調整動作與體能,那就代表今年不用想大
09/04 09:12
→
saintlin
聯盟了。
09/04 09:12
→
sword78
這咖3A再投不動大概就要再往下了
09/04 09:13
→
a5687920
應該可以改低肩側投試試看
09/04 09:13
→
a5687920
沒球速有沒球速的投法
09/04 09:13
→
onmyway
幸好不貴
09/04 09:14
→
Yamashita
人家起碼國家隊主投WBC最關鍵的準決賽 要比7球滿壘差還
09/04 09:14
→
Yamashita
真不容易
09/04 09:14
推
befly10015
直接遣返日本
09/04 09:15
推
polanco
慣例的講A扯B 55555
09/04 09:15
推
tsujishiori
井川在日職能用直球+變速球的速差吊到打者,但是到
09/04 09:16
→
tsujishiori
了美國他的直球球速對大聯盟打者太慢讓他的變速球看
09/04 09:16
→
tsujishiori
起來想普通的失投球
09/04 09:16
→
tsujishiori
*像普通失投球
09/04 09:16
推
alex8725
勇氣家還在七球滿壘是卡在時空裂縫中走不出來嗎
09/04 09:16
推
Sechslee
就沒考慮讓他今年回大聯盟吧 不然就不是這兩個選項了
09/04 09:17
推
lin199988
舒服舒服 巨嬰一個
09/04 09:17
→
Sechslee
如果被迫拉他上去 那道奇的輪值一定是很可怕的樣子
09/04 09:18
→
Yamashita
井川就國家隊不會想帶的 突然成了酸仔的偶像
09/04 09:18
推
cute77
CPBL如何
09/04 09:18
→
alex8725
勇氣家還是無法面對井川在日職成就高很多的事實
09/04 09:20
推
zego41
上不了了,搞不好可以關機了
09/04 09:20
推
sword78
畢竟人家三振王又澤村賞....就基本還是得尊重
09/04 09:21
→
bkebke
這個已經沒有用了 等達也比較務實
09/04 09:21
推
dic
來台灣吧 應該還能用
09/04 09:21
→
bkebke
軟銀錢可以開始準備了
09/04 09:22
→
Yamashita
7球滿壘國際賽爛如屎就靠自己雪恥 簡單的道理 怕人講咧
09/04 09:24
推
discoveryray
小葉調一下
09/04 09:24
推
polanco
所以講例行賽表現一直跳針到國際賽幹嘛
09/04 09:25
→
Chanlin01
超爛的 反正道奇也沒花多少 直接蛋雕也不心痛
09/04 09:26
推
s310213
所以道奇是給了多棒的答案勒
09/04 09:29
推
tsujishiori
只看國際賽成績想必當年陳金鋒也是大聯盟強打者吧?
09/04 09:30
推
YummyCurry
當初吹太高了 先好好在日職 不好嗎?
09/04 09:31
推
YummyCurry
季初的百大ㄧ 現在3A跌跌撞撞
09/04 09:32
→
Yamashita
道奇不會養不會修 蛋雕的前少主前大物又沒少過
09/04 09:32
→
Yamashita
所以現在輪值大多是買來的啊
09/04 09:32
→
YummyCurry
現在怪道奇不會養 不會修了嗎?XDD
09/04 09:34
→
YummyCurry
那拿小葉養好了 味全50收
09/04 09:34
推
sixsix666
才來道奇多久?不會養不會修?
09/04 09:35
→
YummyCurry
當初巡迴演出 現在看真的頗呵
09/04 09:35
推
linsection
道奇不會養不會修,所以朗希選道奇的原因是什麼
09/04 09:36
推
polanco
又跳針回道奇不會養 我會笑死
09/04 09:39
推
Sechslee
怪誰 自己選的
09/04 09:39
→
polanco
https://i.imgur.com/C01Ker3.jpeg 其他大聯盟球團的想
09/04 09:40
→
polanco
法跟你差很多餒
09/04 09:40
→
Yamashita
不是只看 是季賽國際賽都可看
09/04 09:40
推
hybridpi
因為有前輩阿
09/04 09:40
→
Yamashita
鄧這水準只能拿來比新秀未完成品傷痛復出的 也頗可憐
09/04 09:41
→
Yamashita
明明年紀跟山本同年 職棒經驗差不多卻完全不敢提不敢比
09/04 09:42
→
polanco
百大第一 跟Skenes相比 現在又是未完成品了 對啊
09/04 09:42
→
Yamashita
沒辦法實力差距太大 山本目前的績效 達比修巔峰那年都
09/04 09:42
→
Yamashita
比不過
09/04 09:42
噓
Sangokk
巨嬰
09/04 09:42
推
maikxz
沒有option保護後就是隨便可以丟掉的因為很便宜,但道奇還
09/04 09:45
→
maikxz
是會嘗試控制,畢竟天賦在那,但這傢伙忍受得了嗎?
09/04 09:46
→
Yamashita
閱讀有障礙的要不要回去看當初球團高層比Skenes的文章
09/04 09:46
→
maikxz
說要挑戰也不過是跑到另外一個舒適圈
09/04 09:46
→
Yamashita
是比現在 還是比天賦未來性呀 他未完成品你敢說不是嗎
09/04 09:46
推
JKTSAI8219
巨嬰粉怪羅德 怪道奇 下一個要怪誰 笑死
09/04 09:47
推
Sechslee
笑死 從朗希扯到鄧比山本 請問你幾歲啊? 要比誰你自己選
09/04 09:48
→
bkebke
沒option也要3年 那還久
09/04 09:49
推
bevacizumab
養壞了
09/04 09:51
推
avcddd
那個拉希沒用了 難怪要提早去美國 再慢一年沒人要
09/04 09:51
推
polanco
https://i.imgur.com/NVrh7o2.jpeg 文章是比生涯同一個
09/04 09:52
→
polanco
階段
09/04 09:52
推
luke417
怎麼不找找自己問題XD
09/04 09:53
→
polanco
所以你是英文還是閱讀能力有……?
09/04 09:53
推
DerekHolland
不管啦 不甘朗希寶寶的事 一切都是they的錯 嘻嘻
09/04 09:54
→
polanco
順便看了一下 其實那篇文章其實提了三個人來比 Skenes
09/04 09:57
→
polanco
投手大谷以及Strasburg
09/04 09:57
→
polanco
可以請教一下這三位投手有哪位會讓你覺得他們的菜鳥時期
09/04 09:57
→
polanco
還是個未完成品嗎
09/04 09:57
推
YummyCurry
建議朗西再喊吹密,不要委屈自己待在道奇了
09/04 10:06
→
inzaghi0221
先下去電2A再來好嗎
09/04 10:10
→
Yamashita
閱讀有障礙的你是存心斷章取義想呼嚨鄉民嗎
09/04 10:11
→
Yamashita
去看全文吧 #1dcPvh9I還你自己PO的 看不懂或翻不好也能
09/04 10:11
→
Yamashita
看看真魚翻的版本 #1dc-Gn7B
09/04 10:11
→
Yamashita
症狀可能比是閱讀障礙嚴重的健忘失智症 然後為了硬凹而
09/04 10:12
→
Yamashita
斷章取義 真的很要不得
09/04 10:12
→
Yamashita
有沒有看到你翻的這句啊 "幾乎所有制服組都覺得Skenes
09/04 10:16
→
polanco
https://i.imgur.com/KDjKZ0l.jpeg
09/04 10:16
推
hybridpi
建議朗希再來情勒道奇一次 說要離開才能展現他的天賦
09/04 10:16
推
vovovo
道奇有考過筆試,但巨嬰這題術科太難了
09/04 10:17
→
Yamashita
在同個階段比較優秀" 你不是健忘失智就是存心斷章取義
09/04 10:17
→
polanco
只覺得很幽默 中文版也是說比同一個階段
09/04 10:19
→
polanco
那篇文就是抓另外三個近年來最頂級的即戰力投手新秀跟朗
09/04 10:19
→
polanco
希比 現在丟不出來開始講朗希是未完成品就真的很可笑
09/04 10:19
→
Yamashita
可憐關鍵字不會看 既然都公認Skenes現階段較強了
09/04 10:20
→
Yamashita
那佐佐木能比的不就未來性 不是就是未完成品的意思嗎
09/04 10:21
推
polanco
at the same stage of their careers 是生涯的同一個階
09/04 10:24
→
polanco
段 不是現階段
09/04 10:24
→
polanco
然後那整篇文從標題就告訴你要比新秀時期了
09/04 10:24
推
WindSpread
下一步釋出
09/04 10:25
推
polanco
開季前的朗希能跟另外三個即戰力大物的新秀時期比的大物
09/04 10:28
→
polanco
現在投爛才說朗希是個未完成品 你是不是沒意識到自己問
09/04 10:28
→
polanco
題在哪
09/04 10:28
推
cup432959
要來中職嗎?
09/04 10:30
推
sadmonkey
他在日職就是天賦大於實力,被媒體整天吹上天,五年過
09/04 10:37
→
sadmonkey
去了他依舊是那個天賦看起來很頂但永遠兌現不出來的人
09/04 10:37
→
Yamashita
問題在你有閱讀障礙 開季前的文都寫朗希現階段不如他們
09/04 10:39
→
Yamashita
了 季前說法已是未完成品 經過道奇直接放大聯盟用 用到
09/04 10:40
→
Yamashita
傷勢復發 沒強化反而更弱化 就不屬於未完成品了喔XD
09/04 10:40
推
liusim
那看看明年日本隊會不會帶朗希吧 很快就知道了
09/04 10:45
→
liusim
綜合樓上的說法 應該是以為買到CP值高的機器 結果是機王
09/04 10:48
推
Alderamin
天賦很高 但不能兌現 還好便宜隨時可以蛋雕
09/04 10:55
→
fantasyhorse
日本至寶要玩壞了嗎???
09/04 11:09
推
oasis172
可以問教士阿 他不是有請教士幫他分析為什麼球速下滑
09/04 11:13
→
chichung
躺著拿冠
09/04 11:13
→
rock2345
把他丟3A讓他慢慢練也好 以前太保護 如果爬不起來那他也
09/04 11:19
→
rock2345
就這樣了
09/04 11:19
推
kingchris
巨嬰下去
09/04 11:21
推
Yjizz
新聞裡這段蠻有趣的
09/04 11:24
→
Yjizz
媒體追問「是否仍有傷勢隱憂」。
09/04 11:24
→
Yjizz
羅伯斯僅回應,「就我所知,他是100%健康的。」
09/04 11:24
→
rock2345
井川後面是洋基故意放爛不給他上也不交易出去吧
09/04 11:24
推
Rentch
現在SP都回歸了也沒差他,但他一直被放3A會不會出怪聲XD
09/04 11:31
→
rock2345
沒那個底氣了吧 頂多記者訪問時哭給你看而已XD
09/04 11:33
推
xzc789665
下一步計劃 送去獨立聯盟
09/04 11:37
推
KomachiO
不要侮辱井川慶
09/04 11:41
推
JKjohnwick
放3A一定出怪聲的啦
09/04 11:44
推
blockyang
這傢伙到底有啥魅力可以讓這邊也一堆人挺他
09/04 11:57
推
wanggod0422
都吹成百大ㄧ了 不放大聯盟放哪 好了啦郎粉
09/04 12:01
推
linyi781227
p大要不要檢舉他啊 人家直接罵你健忘失智症欸
09/04 12:05
推
yuan0119
壞了,丟回收
09/04 12:24
推
Onizuka23
井川在3a當王牌欸
09/04 12:24
→
kenkenken31
去道奇時還說道奇運科強別人一級,結果也幫不到他
09/04 12:37
推
l5i9hbba
某人硬酸 ㄖㄢ ㄏ ㄎㄞ ㄕ ㄔㄜˇ ㄅㄧㄝ ㄉㄜ
09/04 13:04
推
lovecut
五局是最低標準誒可憐哪
09/04 13:13
→
xentar
不要了 邦邦收
09/04 13:20
噓
windsp0419
日版古林
09/04 13:23
推
sunnyyoung
就真的運科好呀 佐佐木有再喊痛了嗎 沒有嘛 只是要習
09/04 14:00
→
sunnyyoung
慣新投姿不知道還要搞多久
09/04 14:00
推
shengping
如果要蹲小聯盟 信不信朗希就不會去了 他一開始就展現
09/04 14:07
→
shengping
強烈要在大聯盟投球的願望 如果道奇放小聯盟 要嘛不
09/04 14:08
→
shengping
去 不然就是出怪聲
09/04 14:09
推
roylee1214
井川可是3A王
09/04 14:50
推
fxxxkup
別再說下一個井川慶了,井川慶比這咖好多了
09/04 16:27
→
AHEAD099
已經不只是不如Skenes了吧 同是百大1放一起比較
09/04 17:14
→
AHEAD099
一個聯盟TOP3 一個連3A都跌跌撞撞 不被酸才怪
09/04 17:14
→
AHEAD099
年紀比Skenes大 說未來能相提並論不是不可能但就很好笑
09/04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