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的「都市傳說」親自證實了! 超猛紀錄後來被打破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有關王建民的都市傳說被證實了!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盛傳當兵時投手榴彈丟出71
公尺的驚人成績,對此傳說王建民親自證實,還說當時只是輕鬆丟。不過這項紀錄在2017
年被打破了。
根據國軍新兵的基本技測標準,手榴彈投擲只需30公尺就算及格,若能達到50公尺便是滿
分。然而王建民的71公尺成績,遠遠超越了這些數據。他在中信兄弟官方YouTube頻道中
透露,當年只是隨興一丟,沒想到竟然「輕鬆丟」出了這樣的距離。
不過王建民的紀錄在2017年被打破了,打破這紀錄的人就是標槍國手鄭兆村,他當時投出
80公尺刷新手榴彈紀錄。
原文網址: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027442#ettoda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4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947212.A.A32.html
推文 (86)
推
highwayshih
畢竟標槍是擲遠 也合理 棒球員可能沒那麼會抓射角
09/04 08:54
推
Goldx5
樓下原住民班長丟100m
09/04 08:54
推
substitute
原住民班長早上丟中午才掉下來
09/04 08:56
推
newsbow
棒球員平常也會練長傳啊
09/04 08:57
→
alex8725
鄭兆村之前來開球球速也快130
09/04 08:58
推
JF88269521
人家投完要臥倒,他還可以往前跑
09/04 09:00
推
seimo
鄭兆村還剛好輔大。同學曹佑寧XD
09/04 09:01
推
danielwu13
山本來丟應該更遠
09/04 09:02
推
highwayshih
棒球員會練長傳但不純練距離 還要求快求準啊
09/04 09:02
→
highwayshih
標槍運動員是專心致志在怎麼噴到最遠上
09/04 09:02
推
oncemore
200萬美的手臂班長應該還怕老王出全力
09/04 09:03
推
AAaaron
那初速最快的是誰有裝trackman量嗎?
09/04 09:05
推
bumingjiueli
原住民很屌 誰說沒人才 早上丟手榴彈 中午才 掉下
09/04 09:09
→
bumingjiueli
來
09/04 09:09
推
flowerabby01
原住民班長會一手拿著小米酒一手丟,早上丟出去晚
09/04 09:10
→
flowerabby01
上刺槍術時才掉下來
09/04 09:10
推
anderson1979
鈴木一朗丟咧
09/04 09:13
推
Js1233
老王的都市傳說不是大樹嗎
09/04 09:14
推
a5687920
王建民沒認真丟而已吧 應該能破百
09/04 09:15
推
zego41
標槍的更會遠投
09/04 09:15
→
Y225
記得鄭兆村開球還是從中外野
09/04 09:16
推
snocia
標槍丟那個是專業的
09/04 09:16
推
smad
當兵的時候原住民真的隨便丟就是3.40
09/04 09:22
→
smad
標槍丟遠很合理 丟鉛球的應該也可以60以上
09/04 09:22
推
iPolo3
可見王葛格適合練標槍
09/04 09:23
→
Pluto17
從連集合場丟到營區大門口的班長:?
09/04 09:23
推
airflow
原住民班長 XDD 結果晚上掉下來的是小米酒
09/04 09:28
推
jvc3137
怎麼我的年代丟25公尺就合格了0.0 改了?
09/04 09:30
→
MAX777
一直都是25及格吧,有改過?
09/04 09:31
推
first841126
52m報到
09/04 09:31
推
BraveCattle
丟芭樂和丟棒球的方式完全不同,老王用全力丟搞不好
09/04 09:32
→
BraveCattle
受傷,還是輕鬆點好
09/04 09:32
→
PlayStation3
原住民學長去年下去打漁現在還沒上來
09/04 09:33
推
somebody1025
宋88:有人找我嗎?
09/04 09:34
推
sunnyyoung
超人丟完 那顆到現在還在繞行太陽
09/04 09:34
推
avexgroup
大谷應該可以丟1000米吧
09/04 09:57
推
s27c52
鄭兆村規格外啦XD標槍選手不是蓋的
09/04 10:01
推
sodragon
我當時只能丟38,王建民真的很厲害!
09/04 10:02
推
lupinlin
我同梯的用力一丟,往後面飛來,就問你怕不怕?
09/04 10:07
推
night0204
原本想說哇賽有人可以破王葛格紀錄 結果一看是鄭兆村
09/04 10:07
→
night0204
就完全不意外了XD
09/04 10:07
→
erictsao
新訓標準25m,下部隊後30m
09/04 10:10
推
wts2008
標準提升了?我記得新兵及格是25公尺
09/04 10:10
推
v7q4
一朗在當兵時有丟過一顆 到現在還沒落地
09/04 10:12
推
gn1698
丟近跟丟遠運用的肌群很像不太一樣
09/04 10:14
推
solomon55987
丟完應該全連榮譽假了吧
09/04 10:15
推
UbaldJimenez
山本由伸可以從本壘板丟到外野觀眾席,上面還簽了名
09/04 10:22
推
jise51103
這超屌
09/04 10:22
推
Iemarah
我不到40(羞
09/04 10:27
推
runJ13
23f ,鉛球是用推的
09/04 10:34
推
B200CDI
我43,新訓就只有丟第一次跟鑑測,中間都被抓去出公差跟
09/04 10:37
→
B200CDI
打小蜜蜂XD
09/04 10:37
→
benboy
有原民血統的班長真的隨便丟都40公尺以上
09/04 10:44
→
jim272272
強者我朋友 吹起來
09/04 10:46
推
zhutou
80公尺好遠!!!!
09/04 10:52
推
k7202001
標槍國手如果丟輸棒球選手才丟臉吧..專項欸
09/04 10:56
推
falcons0213
輕鬆丟71
09/04 11:01
推
pette504
棒球選手應該只是不想認真丟而已,以前只打過弱弱系壘,
09/04 11:04
→
pette504
新訓4x,基地訓時最遠好像是58
09/04 11:04
推
kyo516
同梯一個原住民也是從小練棒球的。班長也是原住民,說要跟
09/04 11:09
→
kyo516
他賭飲料,班長丟50。同梯一丟,測量出來72
09/04 11:09
推
tailsean
標槍國手應該是天花板了啦
09/04 12:01
推
z5411
真要丟 職棒投手能丟150的不可能輸啦
09/04 12:16
推
zxcvb7538
有朋友跟郭天信同梯,聽說把手榴彈丟太遠丟到不見 不
09/04 12:31
→
zxcvb7538
曉得丟幾公尺
09/04 12:31
推
pp810207
可怕的是有天兵真的把手榴彈拉鞘拉掉大家嚇死
09/04 12:33
推
Yanrei
這種一般人大概會丟多遠呀?
09/04 12:34
→
HsiangFly
還好 我同學同梯的哥哥的同事的爸爸的隔壁連的士官可
09/04 12:34
→
HsiangFly
以投到92m
09/04 12:34
推
Bparis
鄭兆村可能有小催一下
09/04 13:07
推
andysamlee
上次班長往前方丟 結果從後方回來落地 繞地球一圈耶
09/04 13:07
推
Ryoutsu
中職沒人能贏鄭兆村吧
09/04 13:36
推
e2167471
證照村搞不好也輕鬆丟而已啊 用講的誰不會
09/04 14:06
→
e2167471
每個人的輕鬆丟也不一樣啊 比這有什麼好丟不丟臉的
09/04 14:08
→
e2167471
又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 笑死
09/04 14:08
推
TuChinJui
連長,給他們一份自願服役
09/04 14:37
推
guowei616
幾十年前下基地大多數人都是丟35及格邊緣左右,我用棒
09/04 15:19
→
guowei616
球投法最遠可以丟45 ,那時候有有一個別連的同時測驗
09/04 15:20
→
guowei616
目測超過70(過50後沒標線可測量) 他只是一個沒人聽過
09/04 15:20
→
guowei616
的棒球選手
09/04 15:20
推
guowei616
用班長教的拋投法根本丟不遠
09/04 15:24
→
sdiaa
投手照傳統練法天天遠投上百顆吧
09/04 15:47
→
blackhippo
問題是沒練的人不用拋投法怕弄斷手..
09/04 17:42
→
rangerchao
樓下我當兵同梯輕鬆超過八十
09/04 19:03
推
a765432112
我鑑測偏彈,隨便啦
09/04 21:42
推
s00105albert
42報導
09/04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