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熙7局無安打好投 退場後風雲變色寫史上唯一「超悲情紀錄」
2025年9月3日 週三 下午9:48
記者黃耿誼/台北報導
味全龍徐若熙3日面對樂天桃猿狀況絕好調,在前面7局投球完全沒被敲安,更是飆出8次三振,不過最終在9局下他的勝投飛走,隊友陳冠偉在2出局後連續保送後被林智平、林泓育接連敲安逆轉戰局,也讓徐若熙寫下中華職棒史上唯一的「超悲情紀錄」。
徐若熙此役主投7局沒有被敲安,僅1保送另外有8次三振,也成為中華職棒歷史上首位「至少7局投球、無安打、無失分、僅有1保送同時8次三振」的本土投手,過去有2位洋投曾完成,分別是投出完全比賽的瑞安(Ryan Verdugo),以及1998年面對兄弟象的興農牛洋將力拔山(Alvin Brown)。
過去中華職棒除了瑞安的完全比賽以外,史上還有10場無安打比賽,過去歷史上有11位投手主投至少7局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徐若熙是史上第11人,同時也是繼陽介仁、曹竣崵和潘威倫之後再次有本土投手7局無安打,不過他也是這11位投手唯一沒有拿下勝投的。
https://tw.sports.yahoo.com/share/281f2d33-2719-367b-9e1b-e71eddcc7db9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3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7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907796.A.721.html
推文 (91)
→
nanako81240
在日職的話就是不能完投九局 好好檢討吧
09/03 21:56
推
johnwu
小葉有料
09/03 21:57
推
RockBottom
是敵人還是朋友
09/03 21:57
→
l810502
勇氣下得夠不夠重
09/03 21:57
推
eunhailoveu
風!雲!變!色!
09/03 21:57
→
nanako81240
中職的話 就問天
09/03 21:57
推
pray
問天
09/03 21:57
→
spzper
又一次的問天
09/03 21:57
推
amorviva
他的紀錄都好奇妙
09/03 21:57
→
pray
羅力群組可能有缺人
09/03 21:57
推
senglish86
找一個出口
09/03 21:57
推
ddkkz2003
要打去練舞室打
09/03 21:58
推
starchiang
基本上會續投第8局,但他是徐,沒辦法
09/03 21:58
推
ak852456
笑死 若C中職問天紀錄大滿貫XD
09/03 21:58
→
lyt5566
風!雲!變!色!
09/03 21:58
推
Maguro
還是出國吧…
09/03 21:59
推
Augustus5
塊陶吧
09/03 21:59
→
TimmyJiang
婚禮上的奶哥:「風!雲!變!色!」
09/03 21:59
推
lorenzoc799
嚴格來說還是goal for one的錯 援護太低 出國吧孩子
09/03 22:00
→
MAX777
今天這場,羅力見了都要叫若C大哥吧
09/03 22:00
推
dinchao
隊友真的好雷~不愧是全世界僅次於邦邦的爛隊
09/03 22:00
推
youare
超悲情紀錄製造機 超簡單任務
09/03 22:00
推
beauman002
要打去練舞室打
09/03 22:00
推
Hsu1025
勇氣下的夠不夠重
09/03 22:01
推
hsuanYue
要打去練舞室打
09/03 22:01
推
mobuyaya
他應該習慣了 一群又爛又雷的隊友
09/03 22:01
推
Kenny0808
第八局可以上的,反正有上壘就換,沒上壘解決六個人也
09/03 22:01
→
Kenny0808
不會花多少球
09/03 22:01
推
nacl0497
葉君璋的球隊打擊就是那麼鳥,快滾去國外吧
09/03 22:01
推
cityman9999
就說投不完9局不要說穩拿勝投
09/03 22:01
→
kman5566
條件設這麼多當然本土第一人 太湊了吧
09/03 22:02
推
AAaaron
打擊爛,教練團也爛
09/03 22:02
推
beauman002
去日職當洋將就是要操好操滿沒失分120球基本盤
09/03 22:02
推
youare
自帶debuff 投球美如畫 讓隊友看的如癡如醉
09/03 22:02
推
jhc1120
勇氣下得夠不夠重
09/03 22:03
推
cliff880528
8.2局完封都要輸了 區區7局無安打
09/03 22:03
推
Ec73Iwai
風 雲 變 色
09/03 22:03
推
fredchan1992
第一段怎麼跳針了
09/03 22:03
推
Kenny0808
你要去日職,120是基本,22球解決不了六個人?
09/03 22:04
→
AAaaron
不是說日本現在也沒有120球基本盤這種事了嗎?人家也越
09/03 22:04
→
AAaaron
來越科學了
09/03 22:04
推
surelose
日常
09/03 22:04
推
fishfish1314
去殺個片甲不留
09/03 22:04
推
cake10414
自帶靈氣又...
09/03 22:04
推
yamai7777
若C:這群隊友到底是敵人還是朋友
09/03 22:04
→
WindSpread
別打了 要打去練舞室打 不要再傷害我的勝投了
09/03 22:04
推
sasadog
天地鬼神都在看我
09/03 22:05
推
rondo0417
奶哥要唱了
09/03 22:05
推
pl726
勇氣下得夠不夠重
09/03 22:05
推
eknbz
條件這麼多的記錄 感覺有點硬要
09/03 22:05
→
chargebro
唯一沒勝投
09/03 22:06
推
Beantownfan
皮甲 皮甲
09/03 22:06
→
chiki428
偉哉地瓜葉
09/03 22:06
推
Kevin0906
決心殺個片甲不留
09/03 22:08
推
iceo1120
習慣了 若C快逃吧
09/03 22:08
推
vovovo
是敵人還是朋友
09/03 22:08
推
CavendishJr
好像也不是第一次XDDD
09/03 22:08
→
spzper
有沒有想去別隊XDDD
09/03 22:08
推
wajo202001
若熙快離開雷隊,援護率低到可憐還要被牛棚放火
09/03 22:09
推
danwhei
如果有勝投激勵獎金要怎麼半
09/03 22:11
推
WaywayPao
最後一段看不太懂
09/03 22:11
→
WaywayPao
7局無安打的投手不可能那麼少
09/03 22:11
→
WaywayPao
去年柏青哥就有過
09/03 22:11
→
WaywayPao
還是這裡數據是指下場前也不能被敲安打?
09/03 22:11
推
paupauGO
天地鬼神都在看我
09/03 22:14
推
sonic37
徐在台鋼樂天也不會這慘,小葉根本沒在修習打擊策略技能
09/03 22:14
→
sonic37
,只會調投捕
09/03 22:14
推
sswwer
好熟悉的劇情
09/03 22:15
推
gary67
還是出國吧,不然每年要被搞砸幾場啊
09/03 22:15
推
orange7986
「唯一沒拿下勝投的」
09/03 22:15
推
curtis
若C今年真的是悲劇英雄
09/03 22:15
推
MarcoChieh
住手!住手不要再打了!
09/03 22:16
推
chuchuyy
若熙在大巨蛋的ERA+上2000了沒
09/03 22:17
推
ChiaRen0823
天地鬼神都在看我
09/03 22:17
→
graphict
樂天兩個打十二強的,今年很掙扎的,遇到油龍又變賽揚
09/03 22:20
→
graphict
了……
09/03 22:20
推
Kenny0808
葉在富邦就沒教出什麼強打啊,不然富邦中生代不會那麼
09/03 22:21
→
Kenny0808
慘,現在輪到味全了
09/03 22:21
推
Ayanami5566
是敵人還是朋友
09/03 22:22
推
Wilderness13
在電光石火中我看不清你的身影
09/03 22:25
推
zxcvbnm00316
https://youtu.be/6xxY0GJKVSo
09/03 22:33
→
MaYawCiru
要打去MLB打
09/03 22:34
推
ko74652
他是吃到偉殷口水喔 == 每次都鎖兩隊
09/03 22:39
推
TokyoKind
陰陽兩極就要融合 天地鬼神都在看我
09/03 23:00
推
momo0419
站在紫禁的最頂尖 找一個出口
09/03 23:06
→
leftavoid
是敵人還是朋友 風雲變色
09/03 23:09
推
BlackQ840910
最後一句QQ
09/03 23:14
推
terop
是誰在挑動我的神經,種種屈辱有如五雷轟頂
09/03 23:22
推
A80211ab
待爛隊拿不到勝投 在喵爪應該都10勝了
09/04 01:10
→
ganshins
如在爪可刷龍打線,不用面對爪,ERA跟WHIP應該都是0.XX
09/04 02:12
→
ganshins
勝投2倍以上,賣相更好價更高
09/0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