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徐若熙7局無安打好投 退場後風雲變色寫史上唯一「超悲情紀錄」 2025年9月3日 週三 下午9:48 記者黃耿誼/台北報導 味全龍徐若熙3日面對樂天桃猿狀況絕好調,在前面7局投球完全沒被敲安,更是飆出8次三振,不過最終在9局下他的勝投飛走,隊友陳冠偉在2出局後連續保送後被林智平、林泓育接連敲安逆轉戰局,也讓徐若熙寫下中華職棒史上唯一的「超悲情紀錄」。 徐若熙此役主投7局沒有被敲安,僅1保送另外有8次三振,也成為中華職棒歷史上首位「至少7局投球、無安打、無失分、僅有1保送同時8次三振」的本土投手,過去有2位洋投曾完成,分別是投出完全比賽的瑞安(Ryan Verdugo),以及1998年面對兄弟象的興農牛洋將力拔山(Alvin Brown)。 過去中華職棒除了瑞安的完全比賽以外,史上還有10場無安打比賽,過去歷史上有11位投手主投至少7局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徐若熙是史上第11人,同時也是繼陽介仁、曹竣崵和潘威倫之後再次有本土投手7局無安打,不過他也是這11位投手唯一沒有拿下勝投的。 https://tw.sports.yahoo.com/share/281f2d33-2719-367b-9e1b-e71eddcc7db9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3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7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907796.A.721.html

推文 (91)

nanako81240 在日職的話就是不能完投九局 好好檢討吧 09/03 21:56
johnwu 小葉有料 09/03 21:57
RockBottom 是敵人還是朋友 09/03 21:57
l810502 勇氣下得夠不夠重 09/03 21:57
eunhailoveu 風!雲!變!色! 09/03 21:57
nanako81240 中職的話 就問天 09/03 21:57
pray 問天 09/03 21:57
spzper 又一次的問天 09/03 21:57
amorviva 他的紀錄都好奇妙 09/03 21:57
pray 羅力群組可能有缺人 09/03 21:57
senglish86 找一個出口 09/03 21:57
ddkkz2003 要打去練舞室打 09/03 21:58
starchiang 基本上會續投第8局,但他是徐,沒辦法 09/03 21:58
ak852456 笑死 若C中職問天紀錄大滿貫XD 09/03 21:58
lyt5566 風!雲!變!色! 09/03 21:58
Maguro 還是出國吧… 09/03 21:59
Augustus5 塊陶吧 09/03 21:59
TimmyJiang 婚禮上的奶哥:「風!雲!變!色!」 09/03 21:59
lorenzoc799 嚴格來說還是goal for one的錯 援護太低 出國吧孩子 09/03 22:00
MAX777 今天這場,羅力見了都要叫若C大哥吧 09/03 22:00
dinchao 隊友真的好雷~不愧是全世界僅次於邦邦的爛隊 09/03 22:00
youare 超悲情紀錄製造機 超簡單任務 09/03 22:00
beauman002 要打去練舞室打 09/03 22:00
Hsu1025 勇氣下的夠不夠重 09/03 22:01
hsuanYue 要打去練舞室打 09/03 22:01
mobuyaya 他應該習慣了 一群又爛又雷的隊友 09/03 22:01
Kenny0808 第八局可以上的,反正有上壘就換,沒上壘解決六個人也 09/03 22:01
Kenny0808 不會花多少球 09/03 22:01
nacl0497 葉君璋的球隊打擊就是那麼鳥,快滾去國外吧 09/03 22:01
cityman9999 就說投不完9局不要說穩拿勝投 09/03 22:01
kman5566 條件設這麼多當然本土第一人 太湊了吧 09/03 22:02
AAaaron 打擊爛,教練團也爛 09/03 22:02
beauman002 去日職當洋將就是要操好操滿沒失分120球基本盤 09/03 22:02
youare 自帶debuff 投球美如畫 讓隊友看的如癡如醉 09/03 22:02
jhc1120 勇氣下得夠不夠重 09/03 22:03
cliff880528 8.2局完封都要輸了 區區7局無安打 09/03 22:03
Ec73Iwai 風 雲 變 色 09/03 22:03
fredchan1992 第一段怎麼跳針了 09/03 22:03
Kenny0808 你要去日職,120是基本,22球解決不了六個人? 09/03 22:04
AAaaron 不是說日本現在也沒有120球基本盤這種事了嗎?人家也越 09/03 22:04
AAaaron 來越科學了 09/03 22:04
surelose 日常 09/03 22:04
fishfish1314 去殺個片甲不留 09/03 22:04
cake10414 自帶靈氣又... 09/03 22:04
yamai7777 若C:這群隊友到底是敵人還是朋友 09/03 22:04
WindSpread 別打了 要打去練舞室打 不要再傷害我的勝投了 09/03 22:04
sasadog 天地鬼神都在看我 09/03 22:05
rondo0417 奶哥要唱了 09/03 22:05
pl726 勇氣下得夠不夠重 09/03 22:05
eknbz 條件這麼多的記錄 感覺有點硬要 09/03 22:05
chargebro 唯一沒勝投 09/03 22:06
Beantownfan 皮甲 皮甲 09/03 22:06
chiki428 偉哉地瓜葉 09/03 22:06
Kevin0906 決心殺個片甲不留 09/03 22:08
iceo1120 習慣了 若C快逃吧 09/03 22:08
vovovo 是敵人還是朋友 09/03 22:08
CavendishJr 好像也不是第一次XDDD 09/03 22:08
spzper 有沒有想去別隊XDDD 09/03 22:08
wajo202001 若熙快離開雷隊,援護率低到可憐還要被牛棚放火 09/03 22:09
danwhei 如果有勝投激勵獎金要怎麼半 09/03 22:11
WaywayPao 最後一段看不太懂 09/03 22:11
WaywayPao 7局無安打的投手不可能那麼少 09/03 22:11
WaywayPao 去年柏青哥就有過 09/03 22:11
WaywayPao 還是這裡數據是指下場前也不能被敲安打? 09/03 22:11
paupauGO 天地鬼神都在看我 09/03 22:14
sonic37 徐在台鋼樂天也不會這慘,小葉根本沒在修習打擊策略技能 09/03 22:14
sonic37 ,只會調投捕 09/03 22:14
sswwer 好熟悉的劇情 09/03 22:15
gary67 還是出國吧,不然每年要被搞砸幾場啊 09/03 22:15
orange7986 「唯一沒拿下勝投的」 09/03 22:15
curtis 若C今年真的是悲劇英雄 09/03 22:15
MarcoChieh 住手!住手不要再打了! 09/03 22:16
chuchuyy 若熙在大巨蛋的ERA+上2000了沒 09/03 22:17
ChiaRen0823 天地鬼神都在看我 09/03 22:17
graphict 樂天兩個打十二強的,今年很掙扎的,遇到油龍又變賽揚 09/03 22:20
graphict 了…… 09/03 22:20
Kenny0808 葉在富邦就沒教出什麼強打啊,不然富邦中生代不會那麼 09/03 22:21
Kenny0808 慘,現在輪到味全了 09/03 22:21
Ayanami5566 是敵人還是朋友 09/03 22:22
Wilderness13 在電光石火中我看不清你的身影 09/03 22:25
zxcvbnm00316 https://youtu.be/6xxY0GJKVSo 09/03 22:33
MaYawCiru 要打去MLB打 09/03 22:34
ko74652 他是吃到偉殷口水喔 == 每次都鎖兩隊 09/03 22:39
TokyoKind 陰陽兩極就要融合 天地鬼神都在看我 09/03 23:00
momo0419 站在紫禁的最頂尖 找一個出口 09/03 23:06
leftavoid 是敵人還是朋友 風雲變色 09/03 23:09
BlackQ840910 最後一句QQ 09/03 23:14
terop 是誰在挑動我的神經,種種屈辱有如五雷轟頂 09/03 23:22
A80211ab 待爛隊拿不到勝投 在喵爪應該都10勝了 09/04 01:10
ganshins 如在爪可刷龍打線,不用面對爪,ERA跟WHIP應該都是0.XX 09/04 02:12
ganshins 勝投2倍以上,賣相更好價更高 09/04 02:14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