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猿戰9局下 無人出局
1壘有人林政華短打點飛 眼看可以雙殺的球
被吉力吉撈直接攔截 讓戰局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本季看了顏郁軒許多一壘的細節守備創造關鍵出局數
一壘守備看似簡單 但卻有許多細節及臨場反應需要更大量的經驗累積才能在比賽中自然
做出來
在緊要關頭無法妥善應對這種細節守備
比賽結果可能就因此反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73.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905666.A.C18.html
推文 (79)
推
johnwu
幫補血
09/03 21:21
→
TPdidilong
讚 留言 分享
09/03 21:22
→
akiraje
這時候就是讓他練了啊XD 雖然你講的很合理
09/03 21:22
推
mjk23
顏 守的還不錯 值得期待
09/03 21:22
→
nanako81240
一壘手守備很重要 但沒打擊什麼都不是
09/03 21:22
→
bbo9527
不管 鄉民眼中一壘就是會接球的直接轉過去就可以守 甚至
09/03 21:22
噓
yugowolf
不是喔 打擊夠好的選手就會塞位子給他上場 很多球隊一壘
09/03 21:22
→
yugowolf
手都是塞大砲 守備只要基本能力就可以
09/03 21:22
推
fortisio
自由人:
09/03 21:22
→
nanako81240
一壘手還是要有打擊拉 守備只是加分
09/03 21:22
推
firstneko
還好剛剛成晉自殺,讓這個play反而不重要了
09/03 21:22
→
bbo9527
當國家隊一壘的程度
09/03 21:22
推
AtDe
就沒辦法,棒子大只好找守位
09/03 21:23
噓
a86710985
他打擊好啊,講什麼東西
09/03 21:23
→
hy654
但在其他隊顏的打擊可能連先發都沒辦法
09/03 21:23
推
tenshou
自由人防守很好啊,是在瞎扯什麼
09/03 21:23
→
kingianlin
沒打擊連一壘都站不了
09/03 21:23
推
popo206688
反正抄截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你說是吧林智平
09/03 21:23
噓
gekkou
還好吧 一壘手就是打擊重於守備 看貢獻要看的是war 不是ㄧ
09/03 21:23
→
gekkou
個守備
09/03 21:23
噓
Alano
棒球講的是分數比較多的贏
09/03 21:23
推
xturtle
有道理,撈哥下二軍,拿莫上來就對了!
09/03 21:24
推
paulkk
是說也是死啦 勝負和他沒關係
09/03 21:24
推
Arodz
就放走大朱了啊 真的很痛心☹
09/03 21:24
推
Qiaodi
只說打擊的…那道奇自由人守備是練心酸的?
09/03 21:24
→
a23928022
一壘手打擊的需要遠超過守備,哪國都是
09/03 21:25
噓
RocktheBeat
如果1B吉力吉撈跟顏挑一個先發 另一個板凳你挑誰
09/03 21:26
推
kaybear3001
看數據就知道一壘手守備差距很小
09/03 21:26
→
wangyei
吉昂比跟高國慶你選誰
09/03 21:27
→
arthurhsu123
那只好放林益全了
09/03 21:28
推
mamahow1487
沒雙殺很可惜 但他的棒子可以帶來更高的效益
09/03 21:29
推
skillfor
傑森 吉昂比表示:
09/03 21:29
→
cool34
以前Giambi失誤時我記得鄉民都會說怎不讓Tino Martinez
09/03 21:30
→
cool34
先發
09/03 21:30
推
Hsu1025
也請樂天正視昭和戰術野球的傷害性
09/03 21:31
→
Alano
反過來問好了 哪隊會一個只會守備的去站1B
09/03 21:31
→
Alano
擺
09/03 21:31
→
cool34
一壘手守備範圍也很重要 林益全守備範圍不大
09/03 21:31
推
beauman002
有朱哥在不知道為啥給他站 要找位置去外野阿
09/03 21:32
推
nkchen
撈哥也守很多好球吧 有必要這樣嗎
09/03 21:32
噓
qjehydhskod
讚 分享
09/03 21:32
噓
sky77725
自己講的會不會有點前後矛盾
09/03 21:33
噓
sfcmk2
後面!跑者也自殺了!球隊也被逆轉了!這個case有影響嗎..
09/03 21:34
推
fkukg52155
這篇文在12強朱育賢最後的雙殺發會被推爆
09/03 21:35
推
godpolsteven
沒看moneyball齁
09/03 21:40
→
tylerdurdenn
這球我是覺得還好 主要是他不知道有沒有人進來補位
09/03 21:41
→
tylerdurdenn
球就在他面前 不接然後躲掉嗎那反應要很快
09/03 21:42
→
gijizi
一壘守備組通常也是後段局數代守,沒看過什麼先發一壘手
09/03 21:44
→
gijizi
是守備組的
09/03 21:44
推
starchiang
我覺得你的論述要加油
09/03 21:44
推
cano0022
重視這個沒用,如果有魔鷹的火力 ,這些細節都可以彌補
09/03 21:49
→
cano0022
,反之,沒火力的一壘手沒人要用
09/03 21:49
推
botno1
這球吉力搞笑是事實, 就事論事, 一堆人在護航幾點的
09/03 21:51
→
botno1
這球雙殺 贏球機率至少90%
09/03 21:51
→
botno1
看不懂球的愚者真的超多, 關鍵戰役這樣搞看會不會被噴死
09/03 21:52
→
botno1
原PO在強調一壘守備重要性, 結果一堆人不知道在腦補啥
09/03 21:53
推
tony900735
守備可以練啊~打擊練起來的難度比守備高很多
09/03 21:56
噓
gekkou
會認爲一壘守備比打擊重要的,比較像是看不懂球的那個
09/03 22:01
推
yamai7777
我其實比較不確定朱1B撈DH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09/03 22:09
→
yamai7777
然後有一個有棒子又能專職一壘的好很多 吧
09/03 22:10
推
yugowolf
問題是國內外很多球隊1壘就是放強打者 守備要求不高 自
09/03 22:12
→
yugowolf
己發文強調1壘守備重要性 所以是要說其他球隊不懂1壘守
09/03 22:12
→
yugowolf
備的重要性嗎 比較像自己搞不清楚狀況還在那硬要堅持自
09/03 22:12
→
yugowolf
己是對的 跟現實中的大多數對著幹
09/03 22:12
推
yugowolf
還90%咧 樂天2出局壘上無人打到再見安打 跟那個play沒
09/03 22:14
→
yugowolf
有直接關係
09/03 22:14
→
yugowolf
跟打者沒多打幾分還有投手壓不住的關係更大
09/03 22:14
推
w9070030
捕手的打擊火力已經不強了 還放守備組的1B? 直接讓兩
09/03 22:16
→
w9070030
棒 當其他七棒都是大谷、法官啊
09/03 22:16
推
jyunwei
你怎麼不去叫有些球隊重視外野手的重要性
09/03 22:21
推
lookers
又有人想改寫守備光譜嗎
09/03 22:46
→
bryanma
多看點球,大家都有菜的時候
09/03 23:00
噓
BJshow
讓我想到高國慶也是這樣卡很久
09/03 23:02
推
gadoma
中職的老問題了,退化的二三遊外野手都往一壘塞,以為至
09/03 23:13
→
gadoma
少能接接曼斗球就可以站,但比較細膩需要經驗的play就不
09/03 23:13
→
gadoma
行了
09/03 23:13
→
mazinger
今天顏的劈腿接曼斗非常有水準
09/03 23:14
推
gadoma
先發一壘守備組以前才有啦,興農闕樹木
09/03 23:18
推
MissU
沒有也沒差你信不信
09/03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