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祭「棒球菁英留才獎學金」留人才 基層樂見:需完善體系
2025/09/03 19:12
https://img.ltn.com.tw/Upload/sports/page/800/2025/09/03/5166081_1.jpg
東園國小奪威廉波特冠軍,蔣萬安請吃和牛、海鮮大餐,並宣布提供498萬訓練大禮包。
(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去年台灣隊在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奪冠後,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
頒發北市選手獎金,卻發現無選手設籍引發各界對北市難留住棒球人才的討論。近期萬華
區東園國小少棒隊於今年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勇奪世界冠軍,教育局為此也推出新政
,加設「棒球菁英留才獎學金」,協助優秀選手留在台北發展。東園少棒總教練賴敏男說
,能將人才留在北市當然最好,樂見市府一步步完善棒球體系,但這需要相當的努力。
東園國小小將們8月30日帶著榮耀錦旗凱旋返國,蔣萬安隨後也兌現承諾,安排慶功餐會
慰勞所有小球員及辛苦的教練團,並感謝教練長年悉心栽培與家長給予的支持。
蔣萬安也宣布,將挹注498萬元「訓練獎勵大禮包」予東園國小,教育局將提供選手與教
練獎勵金、培訓及訓練資源,並將規劃新增1名專任運動教練,另外加設「棒球菁英留才
獎學金」以協助優秀選手留在臺北持續發展。
另方面,體育局則協調青年公園棒球場優先提供東園少棒使用,每年並補助30萬元基站經
費,期許能落實選手們平時訓練期間的照顧,能專注於專長訓練,更鼓勵孩子勇敢追夢。
賴敏男說,感謝市府對於球隊的幫助,市府能將優秀孩子留在在地發展當然是最好,畢竟
這些小朋友從小就是北市栽培,到了高中可能會到外縣市,這要看北市未來銜接體系如何
建置來留住人才,這需要相當的努力。
長期支持東園少棒的北市議員劉耀仁表示,對於蔣萬安有心留住人才表示肯定,台北市的
預算是最充足的,希望這些誘因能夠盡量大一點,不要讓人才被外縣市搶走;尤其,更要
有系列性的規劃,把選手求學的食衣住行都顧好,如平鎮高中就是這樣,才吸引許多人才
。
台北市全民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康家瑋說,棒球有許多優秀的選手來自花東,到台北求學
後升上中學就陸續離開,樂見市府端出政策牛肉留下好選手,也培育北部在地小朋友,近
期台灣選手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也激發公部門對制度有更多檢討精進,這是好事。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16608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3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901377.A.C66.html
推文 (39)
推
assnccu8787
穀保沒很遠吧
09/03 20:11
→
angel902037
先去幫學生弄 隊巴啦 獎金沒意義
09/03 20:13
推
copyman1031
台北市寸土寸金 拿來炒房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空地弄球場
09/03 20:15
→
SLEEPNIGHT
整合榖保進來雙北一併培養三級棒球
09/03 20:15
→
l810502
不是,你北市高中以上就沒球隊,怎麼留
09/03 20:15
推
jeff79723
穀保是新北市...地緣應該是大理,但是近期強校的確為
09/03 20:16
→
jeff79723
平鎮,穀保
09/03 20:16
推
Galbygene
推二樓
09/03 20:17
推
n613011
亂開票就好 有差嗎
09/03 20:17
→
jeff79723
資源有差,但是引進運科比較實際
09/03 20:17
→
jeff79723
近期觀察高中大物都有分享,高中時期開始接觸運科後,
09/03 20:18
→
jeff79723
擬定訓練菜單,運動表現都有實質的提升
09/03 20:18
推
crazysam
笑死,湊熱鬧都不會
09/03 20:22
推
CrossroadMEI
高中以上沒球隊?文化大學不是嗎?
09/03 20:23
推
ca1123
台北學生有在打棒球嗎?笑死
09/03 20:25
推
WeAntiTVBS
資源部分 等變成北市大附中(原大理)再來看看
09/03 20:25
→
angel902037
球場反而不用擔心啦,學生河濱公園球場就可
09/03 20:26
推
CavendishJr
阿坤就台北人,也是東園國小校友,不過也遷戶籍了
09/03 20:27
→
Roy34
我記得跟三小獎金很像 喊得很爽結果沒什麼人符合資格
09/03 20:28
→
angel902037
雙北河濱公園球場 加一加應該有30-40個吧
09/03 20:28
推
james80351
去美福吃耶 好幸福XD
09/03 20:29
→
CavendishJr
投入資源留住學生就是好事
09/03 20:29
→
angel902037
把三級棒球環境變更好 才是最值得做的
09/03 20:30
→
angel902037
今天經過三重興穀國小棒球,就看小朋友在操場練折返
09/03 20:31
→
angel902037
跑
09/03 20:31
推
daniel1344
你要留人就是挑一所高中砸錢啊
09/03 20:33
→
daniel1344
不然高中出去正常 北市國中小哪有啥留不留人的問題
09/03 20:34
推
LEEWY
對頂尖的沒用,去附近名校鍛鍊,未來的薪水比獎學金更多
09/03 20:34
→
hans7192
公立高中砸錢給資源坦白說會是下一間平鎮
09/03 20:36
→
hans7192
公立你給資源越多沒拿名次壓力會很大
09/03 20:37
推
matsui725
挑一所市立高中 應該很快
09/03 21:10
→
Jose
福林哭哭
09/03 21:33
推
havear
基層加油
09/03 21:34
→
gang16
先問東園少棒有幾個是台北市民
09/04 00:23
→
Magicbears
其實真的可以考慮大理,然後學當年平鎮創隊時留一些在
09/04 00:59
→
Magicbears
地的
09/04 00:59
→
Magicbears
北市中學層級還是有一定實力和口碑,選材應該是夠
09/04 01:02
→
Magicbears
也可以找新北的球員
09/04 01:05
→
Magicbears
穀保是挖角為主 對新北在地生來說應該影響有限
09/04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