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增加洋砲是一條路 應該說有很多條路是可以一起走慢慢完善環境 1. 取消可笑的簽約金600萬天花板 簽約金提高才是中職蛻變的關鍵 好人才就是要高薪留下 最簡單的道理 2. 降低自由球員資格門檻 完善入札金制度 讓中職養成的選手能夠當成商品賣給高階聯盟 對球員好對球團也好 而不是選手到高階聯盟只有母隊要養成金 聯盟也應該從中獲利才對 3. 完善養成系統 大物要有一套養成系統 不是簽來丟牛棚燃燒手臂 比照火腿簽大谷一樣 要有書面報告 養成計畫 沒有意外就是進來的第一天就要按表操課 球團沒照做要有懲罰機制 球員不配合也是反之 各項養成聯盟要盡到監督責任 可以用前項說的入札金來維護這個系統 起到正面循環 4. 比照日職有球監 直接跳過中職去打其他聯盟 以後回來要有球監時間才能打中職 總不能好處球員要拿 壞處不承擔吧 中職不是你養老的選項 而是你證明自己可以征服中職 才能出外挑戰高階聯盟 5. 洋砲洋打增額等很多人討論就不說了 留下高中大物好好培養 逆輸出到高階聯盟 這絕對有商機 日職韓職都這樣證明過了 中職絕對要看齊 長遠下來對聯盟才是正向發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99.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75183.A.204.html

推文 (226)

i4303348 每次討論議題後來就會一堆加油添醋的模糊焦點,最後就是 09/03 12:55
i4303348 各講各的無疾而終,然後過陣子在LOOP一次 09/03 12:55
slamguyno1 600萬又不是規定 要取消什麼? 09/03 12:57
slluu2 該出國就出國 09/03 12:57
jumperman 每一條過去都已經講到不要講了... 09/03 12:57
sagarain 我們整個體系就在全球職業棒球供應鏈下游 想要向上整合 09/03 12:57
sagarain 難度肯定不小 問題還是CP值 09/03 12:57
slamguyno1 球監倒是可以不用,事實証明留下來的人也能打出好看(各 09/03 12:58
slamguyno1 層面)的比賽,而且球團也省簽約金 09/03 12:58
sagarain 如果打造一個不出國環境 到時又變成天賦沒法兌現的問題 09/03 12:58
sagarain 我要是145就宰制聯盟 我往上幹嘛 09/03 12:59
MAX777 600萬不是規定,或者說,留下來的球員,球團就不覺得你有 09/03 13:00
MAX777 超過600萬的價值 09/03 13:00
bokonon 這樣做對中職有利 但對台灣整體棒球發展有好處嗎?你把 09/03 13:01
bokonon 年輕人留在台灣是對選手的最大利益還是你想看他打中職 09/03 13:01
bkebke 日職哪有球監 只層有短暫幾年 09/03 13:01
undertaker77 就已經一堆人擔心開放洋砲會影響到養成跟自殺棒生計 09/03 13:02
bokonon 倒不如說 你有超過600萬的天賦 就應該鼓勵你去世界闖一 09/03 13:02
bokonon 09/03 13:02
bkebke 入札現在門檻不就實力+薪水和登錄3年 09/03 13:02
undertaker77 你再把頂級天賦卡住那些人不就更不要活 09/03 13:03
bkebke 先擴編成70人務實點 09/03 13:03
CrossroadMEI 好啦扯天賦 現在中職土投有比十年前葉丁仁林旺億都 09/03 13:04
CrossroadMEI 能出國的環境還糟嗎 09/03 13:04
CrossroadMEI 結果現在濫用洋投比十年前還扯 09/03 13:04
bkebke 中職還有要賠錢衝嗎 09/03 13:05
bkebke 搞不好接下來控制支出 穩穩賺變主流 09/03 13:05
starchiang 當初說要增加洋投的時候,也是有不少球迷反對 09/03 13:05
starchiang 會變成洋投升降風火輪,事實上這情況都在發生 09/03 13:06
alex8725 以中職的立場更希望球員先進中職再去世界闖一闖吧 09/03 13:06
starchiang 但球團沒考慮太久就開放儲備洋將制度,大家都選投手 09/03 13:06
liusim 每篇都在扯保護本土 1個洋砲能造成那麼大影響乾脆倒一倒 09/03 13:06
sagarain 問題應該簡化成 你覺得在煉蠱應該在中職還是小聯盟哪個 09/03 13:06
sagarain 對球團比較省事 09/03 13:06
liusim 養成比別人差 就戰績變爛而已 國家隊最後還是25個人啦 09/03 13:07
starchiang 現在討論增加洋砲,卻少有球團支持,這必然有其現實面 09/03 13:07
starchiang 考量 09/03 13:07
likeyouuu 衝破六百萬>人才留下來>板凳尾球員沒工作>影響本土工 09/03 13:07
likeyouuu 作權 感覺很嚴重 lol 09/03 13:07
sagarain 我們需求就兩個 一個是國際賽贏球一個是季賽能打下去 09/03 13:07
liusim 一直把洋砲跟投手保護綁在一起 整個莫名其妙 09/03 13:07
PCW2960 講這些對中職來說就是打高空吧 現在的管理層都是溫鬧 09/03 13:07
PCW2960 從三級棒球開始就這樣的態度了 09/03 13:08
alex8725 但問題是沒人說要砍洋投名額啊 09/03 13:08
alex8725 中職不考慮風火輪的話單週五戰基本是三洋二土吃輪值 就 09/03 13:08
alex8725 還不錯啊 09/03 13:08
starchiang 洋砲最大的效益的增加得分跟比賽觀賞性 09/03 13:08
starchiang 可見球團都覺得這兩點沒有很重要,CP值不夠好 09/03 13:08
sagarain 你在中職怎麼煉就是這樣啊 09/03 13:08
larry227079 你直接說心疼球團花更多錢還比較誠實一點 09/03 13:09
sagarain 請三個洋將也沒髮改變 09/03 13:09
starchiang 因為你以為魔鷹路上隨便找都有嗎?並沒有 09/03 13:09
alex8725 中職現在半季制各隊都會溫鬧啦 09/03 13:09
starchiang 中信跟富邦都找過洋砲,效益都很低 09/03 13:10
sagarain 你如果國際賽你湊一隊全中職看看怎麼湊 09/03 13:10
alex8725 洋投不也一樣 找到老柯這種比土投還鳥蛋的難道就不找洋 09/03 13:10
alex8725 投了嗎 09/03 13:10
sagarain 還不是靠小聯盟煉蠱 09/03 13:10
TiauEX 每次討論一個議題 然後就越扯越遠越多 根本沒結論阿XD 09/03 13:11
starchiang 我個人是支持制度改變找洋砲,不然,跟洋投比,低效益 09/03 13:11
sagarain 所以你得先確定目標是什麼啊 我就說一是國際賽一是季賽 09/03 13:12
jumperman 我甚至希望洋將數量再開放更多..把中職等級拉高,票房越 09/03 13:13
sagarain 你把中職全封閉加洋將 看起來能打季賽但國際賽不行啊 09/03 13:13
cooldidi500 這個問題只有等到WBC 1勝3敗 或4敗 才會被重視 09/03 13:13
cooldidi500 2勝2敗以上 都是天下太平 沒事找事 09/03 13:13
jumperman 來越好,球員薪水就越高..要不然現在這樣很多本土的根本 09/03 13:13
sagarain 那再加洋將季賽會好看 那國際一樣沒起色吧 09/03 13:13
sagarain 因為明顯我們國際賽得靠旅外投手 09/03 13:14
chefM 第一條就莫名奇妙 又沒規定要怎麼取消 09/03 13:14
jumperman 就早已經沒什麼人可以跟他競爭了,就不再進步.. 09/03 13:15
sagarain 中職票房大概就這樣了 還是得靠企業支持 我沒感覺會有 09/03 13:15
sagarain 薪水提高到哪 09/03 13:15
sagarain 所以這個國內池你是沒有盼頭的 會留下來就是求穩定的 09/03 13:16
liusim 季賽好看 未來就會更好 徵召就看怎麼分級 靠旅外很正常啊 09/03 13:16
cooldidi500 輸的一蹋糊塗才會頓悟 啊 原來那裡需要加強啊 09/03 13:16
liusim WBC誰不靠大聯盟旅外..... 09/03 13:17
sagarain 所以你想全封閉中職 就該組一隊全中職 09/03 13:17
liusim 現在一波熱潮 剛好又有魔鷹當範本 當然不是洋砲都魔鷹 09/03 13:17
liusim 但適度開放也剛好是一個時機點 09/03 13:18
sagarain 這篇在談的是用錢留住年輕好手 所以沒有旅外投手了 09/03 13:19
liusim 為什麼國家隊要全中職? 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09/03 13:19
liusim 古林不就旅外了??? 09/03 13:19
sagarain 你看他的想法 09/03 13:19
liusim 大谷、達爾不就旅外了 09/03 13:19
WasJohnWall 其實我倒是挺想看搞球監會怎樣就是 09/03 13:20
liusim 金慧成 李政厚不就旅外了 09/03 13:20
WasJohnWall 不然今年林張,甚至廖這種放今年一輪都難的等級也 09/03 13:21
WasJohnWall 是旅外了,這人才流失真的有點慘 09/03 13:21
hans7192 WBC在比誰40人內比較多啊 阿~~除非你要扯日本NPB 09/03 13:21
sagarain 那意思是中職成為美職認定的供應鏈了 09/03 13:22
sagarain 我們現在的頂是也許的徐若熙吧 09/03 13:22
liusim 扯到供應鏈 CPBL怎麼可能產值大過MLB 當然是看腳下 一步 09/03 13:23
liusim 一步走啊 09/03 13:23
WasJohnWall 現在是投手很容易跑,但野手除非業餘強打游擊或是 09/03 13:23
WasJohnWall 規格外打者,幾乎都會留國內,打者料中職是真的還 09/03 13:23
WasJohnWall 不算缺 09/03 13:23
Vram 球迷討論到爛都沒用,其實全看上面有力人士的一念之間 09/03 13:24
jeromeshih 球監應該不用吧,CPBL相對MPB跟NPB在養成系統跟資源相 09/03 13:24
jeromeshih 對都差一些,不如繼續像現在這樣用別人養好的就好 09/03 13:24
godrong95 12強不就幾乎全中職 09/03 13:25
jeromeshih 投手是因為各國都缺,而且亞洲投手相對打者容易上MLB 09/03 13:26
jeromeshih ,當然好打者留下的會較多 09/03 13:26
hans7192 P12最關鍵的SP就不是阿 09/03 13:27
jeromeshih 在棒球規則沒修改的情況,投手就比較容易消耗,因為投 09/03 13:27
jeromeshih 球就是100球左右,強度高容易受傷,打者多一點打數或 09/03 13:27
jeromeshih 者多守備幾球差異沒很大 09/03 13:27
jacky844a 球監講好多次了 七傷拳 並不好 ,你把他們冰起來了,沒 09/03 13:31
jacky844a 有甚麼意義,但又不能沒有條款,很簡單,只要沒有在大 09/03 13:31
jacky844a 聯盟投超過幾局 回來前三年只能領底薪,然後三年到 至 09/03 13:32
jacky844a 於要怎麼限制還是不限制大家再來研究 09/03 13:32
WasJohnWall 其實也不是,單純是台灣業餘頂級中線才能拿到跟A級 09/03 13:32
WasJohnWall 旅外投手差不多的價格這樣 09/03 13:32
tonywiner 關鍵還是在第一點 好的SP留下 有些在二軍適應職棒強度 09/03 13:33
tonywiner 就能上一軍開始丟 或者直接上一軍丟了 後段的本土投 09/03 13:33
tonywiner 投手就能在二軍培養 不用急著拉上去分擔局數 09/03 13:34
tonywiner 球監這個倒是很傷 台灣的棒球人口跟其他國家比已經很 09/03 13:35
tonywiner 少了 09/03 13:36
lnonai 簽約獎金是制度設計問題啦,首輪改競價制讓球隊競價600絕 09/03 13:38
lnonai 對一下就破了 09/03 13:38
hans7192 最慘的是被問到球監下的犧牲品 提議的還說又沒說不准出 09/03 13:42
jacky844a 幹嘛一直糾結那600萬 先把那些真的去旅遊的留下來 09/03 13:43
hans7192 這種想法擺明了想推制度又不敢扛責 09/03 13:43
d06 簽約金有資格破六百萬的選手,人家展望的是大聯盟,你拿錢跟 09/03 13:43
jacky844a 有資格破就趕快去 09/03 13:44
jacky844a 不要根本大聯盟投不了幾局 回來只能領底薪 09/03 13:44
d06 他談夢想,完全沒吸引力 09/03 13:44
jacky844a 有人攔著你嗎 09/03 13:45
hans7192 球團自己不要看到高階海龜就流口水比較重要 09/03 13:45
d06 雖然日後能上大聯盟的機率不高,但球員總是年輕氣盛,剛去一 09/03 13:45
d06 定信心爆棚 09/03 13:46
hans7192 之前有人講過啊 就是賣本夢比 09/03 13:46
jacky844a 想拼是自然 反正條款設在那裡 自己決定 09/03 13:47
jeromeshih 期望值差太多,說要綁人NPB還稍微有點機會,因為投好 09/03 13:47
jeromeshih 還是能去MPB 09/03 13:47
jeromeshih 上面打錯更正,MPB->MLB 09/03 13:47
jeromeshih 現在能去2A那幾位,就算給10M,應該還是會出國試試看 09/03 13:48
sagarain 看看中職養成若熙有沒有吧 09/03 13:48
WasJohnWall 對啊 你要高中剛畢業的年輕人認清現實認命不要腦衝 09/03 13:49
WasJohnWall 也很難 09/03 13:49
jacky844a 球團真正要想清楚的是 看一下為什麼國外很願意投資這一 09/03 13:50
jacky844a 些小將?再看看 市場上 年輕有潛力的基本上 球團都綁著 09/03 13:50
jacky844a ,反正要燃燒手臂 就在我這燃燒 燒壞了 再還你們 09/03 13:50
jacky844a 沒燒壞 我就撿到 09/03 13:51
i4303348 因為國外市場比你大啊.... 09/03 13:51
mainsa 因為外國球團是賺錢的 然後薪資池比你高很多 30萬鎂簽約金 09/03 13:53
mainsa 的大物燒掉跟你台灣球團燒掉30萬台幣簽約金的差不多感覺 09/03 13:54
sagarain 很現實 世界上值錢的手臂是限量的 09/03 13:54
mainsa 如果台灣真的花1000萬去簽 然後燒掉會被酸的多慘 看余謙 09/03 13:54
jacky844a 你這不是廢話嗎 市場自然大 ,現在在說的是 如何去投資 09/03 13:55
jacky844a 如何去培養 你家是怎麼思考的 為何明明台灣每年送出去 09/03 13:55
jacky844a 那麼多 有回本嗎 有幾個上大聯盟,為什麼人家寧願賠錢 09/03 13:55
jacky844a 也要做 撿現成的不好嗎 09/03 13:55
mainsa 也沒有真的突破上限 被酸的多慘 江少慶五年不到2M鎂的合約 09/03 13:55
mainsa 外國球團連樂透約都算不上 投不出來不痛不癢 然後台灣會被 09/03 13:56
mainsa 酸成怎樣? 09/03 13:56
mainsa 什麼人家寧願賠錢也願意做 因為10個抽到一個就能賺回本 09/03 13:57
jeromeshih 怎麼會沒回本,沒有MiLB的2A及3A投手,真的能贏12強還 09/03 13:58
jeromeshih 有WBCQ資格賽,國際賽成績就是增加中職票房,而且能拉 09/03 13:58
jeromeshih 一些非原本球迷進場,這票房反應應該很明顯了 09/03 13:58
mainsa 台灣開到那個價錢要一定可以用才勉強不算賠 立足點不一樣 09/03 13:58
mainsa 出手的難度就差很多了 09/03 13:58
jeromeshih 反過來說,你將那些2A以上的投手綁在中職,真的能有一 09/03 13:58
jeromeshih 樣的成績嗎?還是可能變成國內王這樣? 09/03 13:58
jacky844a 你一定要談那麼低層次的東西嗎 什麼酸不酸,咱家不怕酸 09/03 13:59
jacky844a XD 09/03 13:59
WasJohnWall 113萬是以中職海龜來看很多啊 花錢請他回來只強半 09/03 14:01
WasJohnWall 年被酸正常吧(人家上上屆12強王牌欸) 09/03 14:01
jacky844a 10個抽一個 XD 100個看有沒有 09/03 14:10
wpd 要先拿出夠力的成績 再來喊球監吧 09/03 14:11
jacky844a 那麼好抽 幹嘛不自己抽 ,還是特獎都不在裡面 09/03 14:11
wpd 比方說像古林若C等等 後續多人都成功輸出 站穩其他聯盟 09/03 14:12
wpd 證明留在中職再旅外絕對是好路線 09/03 14:13
wpd 不然設球監只是在浪費國家隊人才 從3A釋出後 可以投國家隊的 09/03 14:14
wpd 身手 但卻沒辦法在中職穩定出賽 如何維持身手去打國家隊? 09/03 14:15
jacky844a 投手去國外練就會變強哦 這真的是很天真的想法,打者或 09/03 14:15
jacky844a 許有 09/03 14:15
jeromeshih 樓上,MiLB訓練系統相對比較好,因為教練較有經驗,層 09/03 14:19
jeromeshih 級又更細分,這樣訓練有機會變較強不是很正常? 09/03 14:19
jeromeshih 不然你覺得以前王建民跟郭泓志如果都留在中職,能上ML 09/03 14:20
jeromeshih B機會會有多少? 09/03 14:20
shengping 簽約金根本沒這規定 09/03 14:20
shengping 球員真的夠好自然就會破 09/03 14:21
xup61102 每一條都說過了,但就是沒救啊,講幾年了還是這樣子 09/03 14:21
jacky844a 自己講話都在打臉自己了還沒發現 ,每年送多少去了 幾 09/03 14:22
jacky844a 個王建民 幾個 郭泓志 09/03 14:22
shengping 很多人覺得600萬低 其實一點都不低 09/03 14:24
liusim 你要多幾個王建民 應該是要讓本土比賽更精采 小孩更愛棒球 09/03 14:24
shengping 照正常進程 現在狀元就該是600萬 09/03 14:24
liusim 而不是期待明天突然誰橫空出世 09/03 14:24
jeromeshih 因為訓練不出來就認為國外跟國內訓練環境沒差?所以MLB 09/03 14:25
jeromeshih 簽了第一輪選秀養不出來就代表養成系統不好,應該不是 09/03 14:25
jeromeshih 這樣看吧? 09/03 14:25
liusim 斷層就是黑暗期的債還沒還完 對比年紀就知道了 09/03 14:25
shengping 中職球員頂薪才月薪100萬 09/03 14:25
shifa 1234看下來就是宣告中職成為日韓米的農場 (喂 09/03 14:26
liusim 本土聯賽絕對是影響本土三級選手基數的重要因子 09/03 14:26
liusim 是當農場啊 但他們也不笨 才會搞個25歲條款 09/03 14:27
jacky844a 又再打臉自己 不就是我說的嗎 把投手盡量留在台灣 不要 09/03 14:32
jacky844a 期待橫空出世,這樣一直送出去 其實很虧 09/03 14:32
bugmus 台灣就那麼一點人能打棒球 設球監根本浪費寶貴戰力 09/03 14:36
jeromeshih 你在A-A+聯盟練出的選手頂多2A,那就是國際賽爆爆樂, 09/03 14:46
jeromeshih 然後被說國內王->影響票房->球團覺得對於企業廣告效益 09/03 14:46
jeromeshih 下降,就開始減薪,將球員都留國內就是負向循環就是 09/03 14:46
sagarain 這樣比喻看看 選手是稀土 送美日有機會做iPhone 台灣ht 09/03 14:56
sagarain c 你在用球員國內外球團角度想博弈策略 是不是我如果有 09/03 14:56
sagarain 稀土優先出國 等到沒有了我回國拆一拆搞不好還能做htc 09/03 14:56
sagarain 那現在想要把人留在國內養成iPhone 就是你所面對的問題 09/03 14:57
sagarain 是不是能用燒資源解決 09/03 14:57
milk7006 完全就是花別人錢不心疼、你比我大所以要服務我的概念 09/03 14:57
liusim 那古林是大同還是Sony 大谷是蘋果貼牌還是怎樣XD 09/03 14:58
sagarain 你要怎麼樣突然會量產iPhone 了 09/03 14:58
sagarain 這本來就是場資源產出博弈 09/03 14:59
sagarain 何況人家目前就是比你有資源外還比較會做iPhone 09/03 15:00
sagarain 國內球團如果良率不高 怎麼會願意賭 我等回收美日設備 09/03 15:01
sagarain 就好了啊 09/03 15:01
dropdropshit 看到第一點就不用看了 搞不清楚狀況 09/03 15:07
qazxc312 劉家年年季後賽一年都還要虧一億,現在的球團起碼虧2億 09/03 15:13
qazxc312 ,結果還要球團一直拉高簽約金 09/03 15:13
htme 要取消600萬簽約金跟設球監真的很無聊 09/03 15:16
mightymouse 必須要先證明中職輸出的球員不是假貨養成不輸美日 09/03 15:19
mightymouse ,球監才有道理,我們要的是整體棒球蓬勃發展整個 09/03 15:19
mightymouse 環境更健康,不是只有中職好 09/03 15:19
lsb021107 第一點只是默契,不是成文規定好嗎? 09/03 15:30
hidexjapan 600萬突破的問題在於衝破後不用五年就會衝到1000萬, 09/03 16:24
hidexjapan 球團會想這麼幹才奇怪 09/03 16:24
WasJohnWall 硬球監是真的只有對中職好沒錯啦 09/03 16:30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