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洋砲是一條路
應該說有很多條路是可以一起走慢慢完善環境
1. 取消可笑的簽約金600萬天花板
簽約金提高才是中職蛻變的關鍵
好人才就是要高薪留下 最簡單的道理
2. 降低自由球員資格門檻 完善入札金制度
讓中職養成的選手能夠當成商品賣給高階聯盟
對球員好對球團也好
而不是選手到高階聯盟只有母隊要養成金
聯盟也應該從中獲利才對
3. 完善養成系統
大物要有一套養成系統 不是簽來丟牛棚燃燒手臂
比照火腿簽大谷一樣 要有書面報告 養成計畫
沒有意外就是進來的第一天就要按表操課
球團沒照做要有懲罰機制 球員不配合也是反之
各項養成聯盟要盡到監督責任
可以用前項說的入札金來維護這個系統
起到正面循環
4. 比照日職有球監
直接跳過中職去打其他聯盟
以後回來要有球監時間才能打中職
總不能好處球員要拿 壞處不承擔吧
中職不是你養老的選項
而是你證明自己可以征服中職
才能出外挑戰高階聯盟
5. 洋砲洋打增額等很多人討論就不說了
留下高中大物好好培養
逆輸出到高階聯盟 這絕對有商機
日職韓職都這樣證明過了
中職絕對要看齊 長遠下來對聯盟才是正向發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99.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75183.A.204.html
推文 (226)
→
i4303348
每次討論議題後來就會一堆加油添醋的模糊焦點,最後就是
09/03 12:55
→
i4303348
各講各的無疾而終,然後過陣子在LOOP一次
09/03 12:55
推
slamguyno1
600萬又不是規定 要取消什麼?
09/03 12:57
→
slluu2
該出國就出國
09/03 12:57
→
jumperman
每一條過去都已經講到不要講了...
09/03 12:57
→
sagarain
我們整個體系就在全球職業棒球供應鏈下游 想要向上整合
09/03 12:57
→
sagarain
難度肯定不小 問題還是CP值
09/03 12:57
→
slamguyno1
球監倒是可以不用,事實証明留下來的人也能打出好看(各
09/03 12:58
→
slamguyno1
層面)的比賽,而且球團也省簽約金
09/03 12:58
→
sagarain
如果打造一個不出國環境 到時又變成天賦沒法兌現的問題
09/03 12:58
→
sagarain
我要是145就宰制聯盟 我往上幹嘛
09/03 12:59
→
MAX777
600萬不是規定,或者說,留下來的球員,球團就不覺得你有
09/03 13:00
→
MAX777
超過600萬的價值
09/03 13:00
→
bokonon
這樣做對中職有利 但對台灣整體棒球發展有好處嗎?你把
09/03 13:01
→
bokonon
年輕人留在台灣是對選手的最大利益還是你想看他打中職
09/03 13:01
→
bkebke
日職哪有球監 只層有短暫幾年
09/03 13:01
推
undertaker77
就已經一堆人擔心開放洋砲會影響到養成跟自殺棒生計
09/03 13:02
→
bokonon
倒不如說 你有超過600萬的天賦 就應該鼓勵你去世界闖一
09/03 13:02
→
bokonon
闖
09/03 13:02
→
bkebke
入札現在門檻不就實力+薪水和登錄3年
09/03 13:02
→
undertaker77
你再把頂級天賦卡住那些人不就更不要活
09/03 13:03
→
bkebke
先擴編成70人務實點
09/03 13:03
→
CrossroadMEI
好啦扯天賦 現在中職土投有比十年前葉丁仁林旺億都
09/03 13:04
→
CrossroadMEI
能出國的環境還糟嗎
09/03 13:04
→
CrossroadMEI
結果現在濫用洋投比十年前還扯
09/03 13:04
→
bkebke
中職還有要賠錢衝嗎
09/03 13:05
→
bkebke
搞不好接下來控制支出 穩穩賺變主流
09/03 13:05
推
starchiang
當初說要增加洋投的時候,也是有不少球迷反對
09/03 13:05
→
starchiang
會變成洋投升降風火輪,事實上這情況都在發生
09/03 13:06
推
alex8725
以中職的立場更希望球員先進中職再去世界闖一闖吧
09/03 13:06
→
starchiang
但球團沒考慮太久就開放儲備洋將制度,大家都選投手
09/03 13:06
推
liusim
每篇都在扯保護本土 1個洋砲能造成那麼大影響乾脆倒一倒
09/03 13:06
→
sagarain
問題應該簡化成 你覺得在煉蠱應該在中職還是小聯盟哪個
09/03 13:06
→
sagarain
對球團比較省事
09/03 13:06
→
liusim
養成比別人差 就戰績變爛而已 國家隊最後還是25個人啦
09/03 13:07
→
starchiang
現在討論增加洋砲,卻少有球團支持,這必然有其現實面
09/03 13:07
→
starchiang
考量
09/03 13:07
推
likeyouuu
衝破六百萬>人才留下來>板凳尾球員沒工作>影響本土工
09/03 13:07
→
likeyouuu
作權 感覺很嚴重 lol
09/03 13:07
→
sagarain
我們需求就兩個 一個是國際賽贏球一個是季賽能打下去
09/03 13:07
→
liusim
一直把洋砲跟投手保護綁在一起 整個莫名其妙
09/03 13:07
推
PCW2960
講這些對中職來說就是打高空吧 現在的管理層都是溫鬧
09/03 13:07
→
PCW2960
從三級棒球開始就這樣的態度了
09/03 13:08
→
alex8725
但問題是沒人說要砍洋投名額啊
09/03 13:08
→
alex8725
中職不考慮風火輪的話單週五戰基本是三洋二土吃輪值 就
09/03 13:08
→
alex8725
還不錯啊
09/03 13:08
→
starchiang
洋砲最大的效益的增加得分跟比賽觀賞性
09/03 13:08
→
starchiang
可見球團都覺得這兩點沒有很重要,CP值不夠好
09/03 13:08
→
sagarain
你在中職怎麼煉就是這樣啊
09/03 13:08
→
larry227079
你直接說心疼球團花更多錢還比較誠實一點
09/03 13:09
→
sagarain
請三個洋將也沒髮改變
09/03 13:09
→
starchiang
因為你以為魔鷹路上隨便找都有嗎?並沒有
09/03 13:09
→
alex8725
中職現在半季制各隊都會溫鬧啦
09/03 13:09
→
starchiang
中信跟富邦都找過洋砲,效益都很低
09/03 13:10
→
sagarain
你如果國際賽你湊一隊全中職看看怎麼湊
09/03 13:10
→
alex8725
洋投不也一樣 找到老柯這種比土投還鳥蛋的難道就不找洋
09/03 13:10
→
alex8725
投了嗎
09/03 13:10
→
sagarain
還不是靠小聯盟煉蠱
09/03 13:10
→
TiauEX
每次討論一個議題 然後就越扯越遠越多 根本沒結論阿XD
09/03 13:11
→
starchiang
我個人是支持制度改變找洋砲,不然,跟洋投比,低效益
09/03 13:11
→
sagarain
所以你得先確定目標是什麼啊 我就說一是國際賽一是季賽
09/03 13:12
→
jumperman
我甚至希望洋將數量再開放更多..把中職等級拉高,票房越
09/03 13:13
→
sagarain
你把中職全封閉加洋將 看起來能打季賽但國際賽不行啊
09/03 13:13
推
cooldidi500
這個問題只有等到WBC 1勝3敗 或4敗 才會被重視
09/03 13:13
→
cooldidi500
2勝2敗以上 都是天下太平 沒事找事
09/03 13:13
→
jumperman
來越好,球員薪水就越高..要不然現在這樣很多本土的根本
09/03 13:13
→
sagarain
那再加洋將季賽會好看 那國際一樣沒起色吧
09/03 13:13
→
sagarain
因為明顯我們國際賽得靠旅外投手
09/03 13:14
推
chefM
第一條就莫名奇妙 又沒規定要怎麼取消
09/03 13:14
→
jumperman
就早已經沒什麼人可以跟他競爭了,就不再進步..
09/03 13:15
→
sagarain
中職票房大概就這樣了 還是得靠企業支持 我沒感覺會有
09/03 13:15
→
sagarain
薪水提高到哪
09/03 13:15
→
sagarain
所以這個國內池你是沒有盼頭的 會留下來就是求穩定的
09/03 13:16
推
liusim
季賽好看 未來就會更好 徵召就看怎麼分級 靠旅外很正常啊
09/03 13:16
→
cooldidi500
輸的一蹋糊塗才會頓悟 啊 原來那裡需要加強啊
09/03 13:16
→
liusim
WBC誰不靠大聯盟旅外.....
09/03 13:17
→
sagarain
所以你想全封閉中職 就該組一隊全中職
09/03 13:17
→
liusim
現在一波熱潮 剛好又有魔鷹當範本 當然不是洋砲都魔鷹
09/03 13:17
→
liusim
但適度開放也剛好是一個時機點
09/03 13:18
→
sagarain
這篇在談的是用錢留住年輕好手 所以沒有旅外投手了
09/03 13:19
→
liusim
為什麼國家隊要全中職? 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09/03 13:19
→
liusim
古林不就旅外了???
09/03 13:19
→
sagarain
你看他的想法
09/03 13:19
→
liusim
大谷、達爾不就旅外了
09/03 13:19
推
WasJohnWall
其實我倒是挺想看搞球監會怎樣就是
09/03 13:20
→
liusim
金慧成 李政厚不就旅外了
09/03 13:20
→
WasJohnWall
不然今年林張,甚至廖這種放今年一輪都難的等級也
09/03 13:21
→
WasJohnWall
是旅外了,這人才流失真的有點慘
09/03 13:21
→
hans7192
WBC在比誰40人內比較多啊 阿~~除非你要扯日本NPB
09/03 13:21
→
sagarain
那意思是中職成為美職認定的供應鏈了
09/03 13:22
→
sagarain
我們現在的頂是也許的徐若熙吧
09/03 13:22
推
liusim
扯到供應鏈 CPBL怎麼可能產值大過MLB 當然是看腳下 一步
09/03 13:23
→
liusim
一步走啊
09/03 13:23
→
WasJohnWall
現在是投手很容易跑,但野手除非業餘強打游擊或是
09/03 13:23
→
WasJohnWall
規格外打者,幾乎都會留國內,打者料中職是真的還
09/03 13:23
→
WasJohnWall
不算缺
09/03 13:23
推
Vram
球迷討論到爛都沒用,其實全看上面有力人士的一念之間
09/03 13:24
推
jeromeshih
球監應該不用吧,CPBL相對MPB跟NPB在養成系統跟資源相
09/03 13:24
→
jeromeshih
對都差一些,不如繼續像現在這樣用別人養好的就好
09/03 13:24
推
godrong95
12強不就幾乎全中職
09/03 13:25
→
jeromeshih
投手是因為各國都缺,而且亞洲投手相對打者容易上MLB
09/03 13:26
→
jeromeshih
,當然好打者留下的會較多
09/03 13:26
→
hans7192
P12最關鍵的SP就不是阿
09/03 13:27
→
jeromeshih
在棒球規則沒修改的情況,投手就比較容易消耗,因為投
09/03 13:27
→
jeromeshih
球就是100球左右,強度高容易受傷,打者多一點打數或
09/03 13:27
→
jeromeshih
者多守備幾球差異沒很大
09/03 13:27
推
jacky844a
球監講好多次了 七傷拳 並不好 ,你把他們冰起來了,沒
09/03 13:31
→
jacky844a
有甚麼意義,但又不能沒有條款,很簡單,只要沒有在大
09/03 13:31
→
jacky844a
聯盟投超過幾局 回來前三年只能領底薪,然後三年到 至
09/03 13:32
→
jacky844a
於要怎麼限制還是不限制大家再來研究
09/03 13:32
推
WasJohnWall
其實也不是,單純是台灣業餘頂級中線才能拿到跟A級
09/03 13:32
→
WasJohnWall
旅外投手差不多的價格這樣
09/03 13:32
→
tonywiner
關鍵還是在第一點 好的SP留下 有些在二軍適應職棒強度
09/03 13:33
→
tonywiner
就能上一軍開始丟 或者直接上一軍丟了 後段的本土投
09/03 13:33
→
tonywiner
投手就能在二軍培養 不用急著拉上去分擔局數
09/03 13:34
→
tonywiner
球監這個倒是很傷 台灣的棒球人口跟其他國家比已經很
09/03 13:35
→
tonywiner
少了
09/03 13:36
推
lnonai
簽約獎金是制度設計問題啦,首輪改競價制讓球隊競價600絕
09/03 13:38
→
lnonai
對一下就破了
09/03 13:38
→
hans7192
最慘的是被問到球監下的犧牲品 提議的還說又沒說不准出
09/03 13:42
推
jacky844a
幹嘛一直糾結那600萬 先把那些真的去旅遊的留下來
09/03 13:43
→
hans7192
這種想法擺明了想推制度又不敢扛責
09/03 13:43
→
d06
簽約金有資格破六百萬的選手,人家展望的是大聯盟,你拿錢跟
09/03 13:43
→
jacky844a
有資格破就趕快去
09/03 13:44
→
jacky844a
不要根本大聯盟投不了幾局 回來只能領底薪
09/03 13:44
→
d06
他談夢想,完全沒吸引力
09/03 13:44
→
jacky844a
有人攔著你嗎
09/03 13:45
→
hans7192
球團自己不要看到高階海龜就流口水比較重要
09/03 13:45
→
d06
雖然日後能上大聯盟的機率不高,但球員總是年輕氣盛,剛去一
09/03 13:45
→
d06
定信心爆棚
09/03 13:46
→
hans7192
之前有人講過啊 就是賣本夢比
09/03 13:46
推
jacky844a
想拼是自然 反正條款設在那裡 自己決定
09/03 13:47
→
jeromeshih
期望值差太多,說要綁人NPB還稍微有點機會,因為投好
09/03 13:47
→
jeromeshih
還是能去MPB
09/03 13:47
→
jeromeshih
上面打錯更正,MPB->MLB
09/03 13:47
→
jeromeshih
現在能去2A那幾位,就算給10M,應該還是會出國試試看
09/03 13:48
→
sagarain
看看中職養成若熙有沒有吧
09/03 13:48
→
WasJohnWall
對啊 你要高中剛畢業的年輕人認清現實認命不要腦衝
09/03 13:49
→
WasJohnWall
也很難
09/03 13:49
→
jacky844a
球團真正要想清楚的是 看一下為什麼國外很願意投資這一
09/03 13:50
→
jacky844a
些小將?再看看 市場上 年輕有潛力的基本上 球團都綁著
09/03 13:50
→
jacky844a
,反正要燃燒手臂 就在我這燃燒 燒壞了 再還你們
09/03 13:50
→
jacky844a
沒燒壞 我就撿到
09/03 13:51
→
i4303348
因為國外市場比你大啊....
09/03 13:51
推
mainsa
因為外國球團是賺錢的 然後薪資池比你高很多 30萬鎂簽約金
09/03 13:53
→
mainsa
的大物燒掉跟你台灣球團燒掉30萬台幣簽約金的差不多感覺
09/03 13:54
→
sagarain
很現實 世界上值錢的手臂是限量的
09/03 13:54
→
mainsa
如果台灣真的花1000萬去簽 然後燒掉會被酸的多慘 看余謙
09/03 13:54
→
jacky844a
你這不是廢話嗎 市場自然大 ,現在在說的是 如何去投資
09/03 13:55
→
jacky844a
如何去培養 你家是怎麼思考的 為何明明台灣每年送出去
09/03 13:55
→
jacky844a
那麼多 有回本嗎 有幾個上大聯盟,為什麼人家寧願賠錢
09/03 13:55
→
jacky844a
也要做 撿現成的不好嗎
09/03 13:55
→
mainsa
也沒有真的突破上限 被酸的多慘 江少慶五年不到2M鎂的合約
09/03 13:55
→
mainsa
外國球團連樂透約都算不上 投不出來不痛不癢 然後台灣會被
09/03 13:56
→
mainsa
酸成怎樣?
09/03 13:56
→
mainsa
什麼人家寧願賠錢也願意做 因為10個抽到一個就能賺回本
09/03 13:57
推
jeromeshih
怎麼會沒回本,沒有MiLB的2A及3A投手,真的能贏12強還
09/03 13:58
→
jeromeshih
有WBCQ資格賽,國際賽成績就是增加中職票房,而且能拉
09/03 13:58
→
jeromeshih
一些非原本球迷進場,這票房反應應該很明顯了
09/03 13:58
→
mainsa
台灣開到那個價錢要一定可以用才勉強不算賠 立足點不一樣
09/03 13:58
→
mainsa
出手的難度就差很多了
09/03 13:58
→
jeromeshih
反過來說,你將那些2A以上的投手綁在中職,真的能有一
09/03 13:58
→
jeromeshih
樣的成績嗎?還是可能變成國內王這樣?
09/03 13:58
推
jacky844a
你一定要談那麼低層次的東西嗎 什麼酸不酸,咱家不怕酸
09/03 13:59
→
jacky844a
XD
09/03 13:59
→
WasJohnWall
113萬是以中職海龜來看很多啊 花錢請他回來只強半
09/03 14:01
→
WasJohnWall
年被酸正常吧(人家上上屆12強王牌欸)
09/03 14:01
推
jacky844a
10個抽一個 XD 100個看有沒有
09/03 14:10
推
wpd
要先拿出夠力的成績 再來喊球監吧
09/03 14:11
→
jacky844a
那麼好抽 幹嘛不自己抽 ,還是特獎都不在裡面
09/03 14:11
→
wpd
比方說像古林若C等等 後續多人都成功輸出 站穩其他聯盟
09/03 14:12
→
wpd
證明留在中職再旅外絕對是好路線
09/03 14:13
→
wpd
不然設球監只是在浪費國家隊人才 從3A釋出後 可以投國家隊的
09/03 14:14
→
wpd
身手 但卻沒辦法在中職穩定出賽 如何維持身手去打國家隊?
09/03 14:15
推
jacky844a
投手去國外練就會變強哦 這真的是很天真的想法,打者或
09/03 14:15
→
jacky844a
許有
09/03 14:15
推
jeromeshih
樓上,MiLB訓練系統相對比較好,因為教練較有經驗,層
09/03 14:19
→
jeromeshih
級又更細分,這樣訓練有機會變較強不是很正常?
09/03 14:19
→
jeromeshih
不然你覺得以前王建民跟郭泓志如果都留在中職,能上ML
09/03 14:20
→
jeromeshih
B機會會有多少?
09/03 14:20
→
shengping
簽約金根本沒這規定
09/03 14:20
→
shengping
球員真的夠好自然就會破
09/03 14:21
推
xup61102
每一條都說過了,但就是沒救啊,講幾年了還是這樣子
09/03 14:21
推
jacky844a
自己講話都在打臉自己了還沒發現 ,每年送多少去了 幾
09/03 14:22
→
jacky844a
個王建民 幾個 郭泓志
09/03 14:22
推
shengping
很多人覺得600萬低 其實一點都不低
09/03 14:24
推
liusim
你要多幾個王建民 應該是要讓本土比賽更精采 小孩更愛棒球
09/03 14:24
→
shengping
照正常進程 現在狀元就該是600萬
09/03 14:24
→
liusim
而不是期待明天突然誰橫空出世
09/03 14:24
推
jeromeshih
因為訓練不出來就認為國外跟國內訓練環境沒差?所以MLB
09/03 14:25
→
jeromeshih
簽了第一輪選秀養不出來就代表養成系統不好,應該不是
09/03 14:25
→
jeromeshih
這樣看吧?
09/03 14:25
→
liusim
斷層就是黑暗期的債還沒還完 對比年紀就知道了
09/03 14:25
→
shengping
中職球員頂薪才月薪100萬
09/03 14:25
→
shifa
1234看下來就是宣告中職成為日韓米的農場 (喂
09/03 14:26
→
liusim
本土聯賽絕對是影響本土三級選手基數的重要因子
09/03 14:26
→
liusim
是當農場啊 但他們也不笨 才會搞個25歲條款
09/03 14:27
推
jacky844a
又再打臉自己 不就是我說的嗎 把投手盡量留在台灣 不要
09/03 14:32
→
jacky844a
期待橫空出世,這樣一直送出去 其實很虧
09/03 14:32
→
bugmus
台灣就那麼一點人能打棒球 設球監根本浪費寶貴戰力
09/03 14:36
推
jeromeshih
你在A-A+聯盟練出的選手頂多2A,那就是國際賽爆爆樂,
09/03 14:46
→
jeromeshih
然後被說國內王->影響票房->球團覺得對於企業廣告效益
09/03 14:46
→
jeromeshih
下降,就開始減薪,將球員都留國內就是負向循環就是
09/03 14:46
→
sagarain
這樣比喻看看 選手是稀土 送美日有機會做iPhone 台灣ht
09/03 14:56
→
sagarain
c 你在用球員國內外球團角度想博弈策略 是不是我如果有
09/03 14:56
→
sagarain
稀土優先出國 等到沒有了我回國拆一拆搞不好還能做htc
09/03 14:56
→
sagarain
那現在想要把人留在國內養成iPhone 就是你所面對的問題
09/03 14:57
→
sagarain
是不是能用燒資源解決
09/03 14:57
噓
milk7006
完全就是花別人錢不心疼、你比我大所以要服務我的概念
09/03 14:57
推
liusim
那古林是大同還是Sony 大谷是蘋果貼牌還是怎樣XD
09/03 14:58
→
sagarain
你要怎麼樣突然會量產iPhone 了
09/03 14:58
→
sagarain
這本來就是場資源產出博弈
09/03 14:59
→
sagarain
何況人家目前就是比你有資源外還比較會做iPhone
09/03 15:00
→
sagarain
國內球團如果良率不高 怎麼會願意賭 我等回收美日設備
09/03 15:01
→
sagarain
就好了啊
09/03 15:01
噓
dropdropshit
看到第一點就不用看了 搞不清楚狀況
09/03 15:07
→
qazxc312
劉家年年季後賽一年都還要虧一億,現在的球團起碼虧2億
09/03 15:13
→
qazxc312
,結果還要球團一直拉高簽約金
09/03 15:13
噓
htme
要取消600萬簽約金跟設球監真的很無聊
09/03 15:16
推
mightymouse
必須要先證明中職輸出的球員不是假貨養成不輸美日
09/03 15:19
→
mightymouse
,球監才有道理,我們要的是整體棒球蓬勃發展整個
09/03 15:19
→
mightymouse
環境更健康,不是只有中職好
09/03 15:19
噓
lsb021107
第一點只是默契,不是成文規定好嗎?
09/03 15:30
→
hidexjapan
600萬突破的問題在於衝破後不用五年就會衝到1000萬,
09/03 16:24
→
hidexjapan
球團會想這麼幹才奇怪
09/03 16:24
推
WasJohnWall
硬球監是真的只有對中職好沒錯啦
09/03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