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你們在帥!」蔣萬安兌現請吃牛排 東園少棒還要風光大遊行
北市萬華區東園國小少棒隊勇奪2025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世界冠軍,台北市長蔣萬安也
兌現承諾請吃大餐,笑說他只是來帥一下,小選手開心享用,教練吃一口才感受到「這是冠
軍的滋味」,蔣也宣布周日將有全市大遊行。
東園少棒8月30日載譽歸國,蔣萬安9月1日兌現「回國一起吃大餐慶功」的承諾,特別在美
福牛排館安排慶功餐會,慰勞小球員及教練團,現場背板寫著「致敬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
冠軍』」、「都你們在帥!」
蔣萬安致詞笑說,「今天的主角是你們,我只是來帥一下而已。」特別提及先發投手林晉擇
,解決13個對手打者且4.1局完全比賽、關鍵時刻的三壘安打,持續領先到最後7比0完封美
國,謝謝所有選手為台灣爭光,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謝謝總教練賴敏男帶領,陪著孩子一路
集訓、過關斬將。
蔣提到,少棒隊出發時有許願,他承諾拿到冠軍,「萬安叔叔一定請你們吃大餐。」後來視
訊問想吃什麼,他聽到和牛、牛排、海鮮的聲音,「我說到做到,所以今天請大家吃大餐。
」
小球員興奮地大快朵頤,感謝市長叔叔的熱情款待,蔣萬安也時不時與孩子們聊天互動。教
練團也難掩喜悅,教練駱政宇分享,大家都說他們是「冠軍球隊」,他一直沒辦法深刻感覺
到,一直到蔣市長邀請吃冠軍牛排,「我剛吃第一口,才發現這是冠軍的滋味。」
賴敏男憶及,第一次看到蔣萬安是在南港中信園區看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直播,也是第一次
搭他的肩,再來是大巨蛋,當時蔣市長很用心向他了解比賽狀況,直呼蔣非常重視北市棒球
,大讚是「棒球市長」。
蔣萬安宣布,9月7日舉辦「東園少棒2025威廉波特世界冠軍凱旋遊行活動」,邀請市民共襄
盛舉全市大遊行,以熱烈掌聲迎接屬於台北的榮耀與驕傲。
本報去年11月報導東園少棒交通車募款困境,蔣萬安看到報導後,聯絡民間友人關渡宮、龍
山寺、慈惠堂愛心捐贈,他也公布喜訊,17日一輛總價值超過400萬元的全新交通車將正式
交車。
不僅送上交通車禮物,蔣提及東園國小少棒隊是世界冠軍,未來將有青年公園棒球場優先使
用權;體育局每年補助30萬元基站經費。另外,賴總教練每次碰面都跟他說需要專任教練,
蔣也承諾給東園國小專任運動教練的名額,「我說到做到。」
蔣宣布注入498萬元「訓練獎勵大禮包」,教育局提供選手與教練獎勵金、培訓及訓練資源
,加設「棒球菁英留才獎學金」;北市府也準備「冠軍專屬悠遊卡」,讓球員與教練免費搭
乘捷運1年,並送上北捷、貓纜、兒童新樂園一日票券及台北小巨蛋滑冰券等心意。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898049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4.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71491.A.15C.html
推文 (279)
推
johnwu
這篇會釣到幾隻
09/03 11:52
推
jexcel
吃牛排讚啦
09/03 11:53
推
hsuanYue
海釣場
09/03 11:54
推
fairymomo
樓下說足
09/03 11:54
推
kinve1014
很好啊
09/03 11:54
推
kasim65
市長跟市府支持 給資源是好事 別的縣市要多學習
09/03 11:54
→
Jose
福林哭哭 焦點都在東園身上了
09/03 11:55
推
abc1234586
說到做到還是給推啦
09/03 11:55
推
octopus4406
辜辜不請嗎
09/03 11:55
推
Willdododo
不只大餐 還有其他加碼 給過
09/03 11:56
推
Ec73Iwai
牛排日
09/03 11:56
推
CavendishJr
呃....去年底東園國小連交通車都募款不到,怎麼今年
09/03 11:56
→
CavendishJr
突然就變市府支持有資源XD
09/03 11:56
推
Byzantin
讚
09/03 11:58
推
soria0225
牛排叔叔2.0
09/03 11:58
推
a27783322
肯花錢就給讚
09/03 11:58
推
jiaxie
可以沾啊......牛排沾醬好吃
09/03 11:59
推
billnancy
以為是賴總統
09/03 11:59
推
pounil
完了 要被說公款建立個人名聲? 還是有特別費之類的
09/03 11:59
→
CavendishJr
其他縣市要學的是上新聞才給錢嗎,不然市府只會把資
09/03 11:59
→
CavendishJr
源給十二強國手跟幫原鄉募款
09/03 11:59
推
vt1009
錦上添花易 雪中送炭難
09/03 11:59
推
barrylaw
期待勝利大遊行
09/03 11:59
推
goemkyt
遊行 青年公園繞一圈嗎
09/03 12:00
推
hansvonboltz
菇菇又...啊,不是菇菇
09/03 12:01
→
hy654
可是我看新聞北市府跟教育局近三年就已經補助東園國小超過1
09/03 12:01
→
hy654
000萬了欸 哪來的今年才給補助
09/03 12:01
推
depo
不是和牛喔
09/03 12:02
推
vincent0965
確實 希望不要只有拿冠軍才來給贊助 平時就要多關心
09/03 12:02
→
fairymomo
疫苗哥看看就好
09/03 12:02
→
polanco
看美福的菜單也有和牛啊
09/03 12:03
推
ujjgeok
有做事給推
09/03 12:04
→
Diaw0803
不就是台北的學校 市長出來很正常
09/03 12:04
推
Tr3vyy
有吃有推
09/03 12:04
推
Resco
東園資源算多了….
09/03 12:05
推
CavendishJr
原來去年底的新聞是假新聞QQ
09/03 12:05
→
CavendishJr
https://i.imgur.com/IxtTWP5.jpeg
09/03 12:05
→
Resco
而且青年公園本來就他們在用
09/03 12:05
推
potato0824
說到做到給推
09/03 12:05
推
ui
有棒球場使用權蠻好的啊,方便練球
09/03 12:06
→
CavendishJr
上新聞之後才協助募到
09/03 12:06
→
CavendishJr
https://i.imgur.com/VZMQzAR.jpeg
09/03 12:06
推
kasim65
學校自己募款跟 市府給輔助 不衝突吧?
09/03 12:06
推
eric02396
哪一家牛排?
09/03 12:06
推
vovovo
去年的新聞11/27缺車
09/03 12:07
→
vovovo
隔天就喬出來,就沒什麼好挑剔
09/03 12:07
→
vovovo
每個縣市的資源分配本來就不一樣,也不一定能學
09/03 12:07
→
vovovo
https://i.imgur.com/0TNmWoL.jpeg
09/03 12:07
→
vovovo
https://i.imgur.com/c99f0Tk.jpeg
09/03 12:07
推
zeus7668
辜粉要拿菜單來PK了
09/03 12:08
推
z5411
還好換市長了 不然上一個說很無聊
09/03 12:08
→
catsondbs
一定是統編
09/03 12:08
→
CavendishJr
當初新聞是因為非原鄉所以募款不到,結果賣紀念悠遊
09/03 12:08
→
CavendishJr
卡還是在幫原鄉募款
09/03 12:08
推
solo0724
有做事給推 小朋友加油!
09/03 12:08
噓
zaonoort
又在蹭
09/03 12:08
→
hy654
一台中巴四百萬 說給就能給的嗎 哪間學校能有這種待遇的
09/03 12:09
→
hy654
募款合理啊
09/03 12:09
推
kasim65
而且募款是買交通車 市府輔助是給場館跟訓練吧?
09/03 12:09
→
jumperman
吃飯的錢比給棒球資源便宜太多太多了....
09/03 12:10
→
pounil
老實說每個學校都要補助 都補不完的啦
09/03 12:10
→
CavendishJr
看來換新巴對某些人是非必要的要求,募款不到很合理
09/03 12:10
→
CavendishJr
XD
09/03 12:10
推
Ke1even
有做事就好
09/03 12:10
→
embeth0925
福林哭哭+1
09/03 12:10
→
kasim65
所以 有哪些棒球基層學校有新巴可以用?
09/03 12:11
推
oldEn15
帥
09/03 12:11
推
JKjohnwick
推一個
09/03 12:11
→
JKjohnwick
有請客可以了啦
09/03 12:12
→
CavendishJr
那就是沒資源啊XD
09/03 12:12
→
CavendishJr
既然不是必要,那怎麼還要協助募款XD
09/03 12:12
推
lazuritechen
哇 吃美福耶 可不是什麼夜市牛排等級
09/03 12:13
→
JKjohnwick
釣到囉
09/03 12:13
推
kasim65
你這說法很奇怪啊 每間學校都要新巴 那要編列多少預算?
09/03 12:13
推
Hitimothy
推 作好事
09/03 12:13
→
JKjohnwick
當然叫某樓自己贊助不是最快
09/03 12:13
→
Diaw0803
你繼續講 只會迴力鏢打到中央哦XD
09/03 12:14
推
CavendishJr
所以是說東園國小情勒XDDD
09/03 12:14
推
YummyCurry
所以沒預算買巴士 就是沒資源嗎? 這什麼神邏輯這個也
09/03 12:15
→
YummyCurry
可以吵
09/03 12:15
推
TKW5566
美福懂吃喔,熟成牛不便宜
09/03 12:15
→
hy654
三年補助一千多萬叫沒資源 那其他學校的怎麼辦 補助怎樣也
09/03 12:16
→
hy654
有個限度 肯幫忙找人募款已經很好了啦
09/03 12:16
→
CavendishJr
是啊,不然為啥上新聞?上新聞之後才募款到是合理的
09/03 12:17
→
CavendishJr
嗎XD
09/03 12:17
推
scotch345
推啦
09/03 12:17
推
kasim65
我也不懂他在吵啥 資源給了 募款也用人脈幫忙了
09/03 12:17
推
huaiken
這比賽好像不算棒協補助的
09/03 12:17
推
beauman002
中華台北隊終於有台北人了
09/03 12:18
→
JKjohnwick
叫中央補助不就好了
09/03 12:18
→
CavendishJr
非必要的設備,上新聞哭窮情勒募款募到XD我看好像就
09/03 12:18
→
CavendishJr
有人在表達這個現象
09/03 12:18
推
zxcvbnm00316
https://i.imgur.com/dJsalNt.jpg
09/03 12:18
→
JKjohnwick
叫中央補助不是很合理?
09/03 12:18
推
Chanlin01
萬安市長推!
09/03 12:18
推
hiiamhenry13
我沒有釣.jpg
09/03 12:19
推
kuijun228
推
09/03 12:19
推
rain0212
這新聞內容蠻好的啊,哪裡有問題嗎?
09/03 12:19
推
simon80247
誘餌來了
09/03 12:19
推
YummyCurry
有人很敏感啊XD 一直跳針說沒資源 不知道在糾結什麼
09/03 12:20
→
CavendishJr
現在又要說是必要配備了嗎XDDD
09/03 12:20
推
do084
萬安真牛
09/03 12:20
→
CavendishJr
沒資源是東園國小說的啊,不然上新聞是表達我資源太
09/03 12:20
→
CavendishJr
多了嗎XD
09/03 12:20
推
wpd
台北市吃真好 台南台東輸惹
09/03 12:20
推
helloman
請個牛排是在激動哪齣?
09/03 12:21
推
a4636230
當年龜山國小拿威廉波特亞軍還有蓋新球場呢~
09/03 12:21
→
bbbing
誇獎蔣萬安要小心謹慎點欸
09/03 12:21
推
qaaz
至少說到做到啦
09/03 12:21
→
jio846
訓練獎勵不是應該在之前給嗎
09/03 12:21
推
hiiamhenry13
不用理某些只用意識形態思考的 只要真心對棒球好就
09/03 12:21
→
hiiamhenry13
是推爆
09/03 12:21
→
JKjohnwick
想蹭話題趁機酸一下啊
09/03 12:22
推
seimo
東園就算靠校友募捐就可以了。他們一堆在打職棒都
09/03 12:22
→
seimo
很有成就。
09/03 12:22
推
YummyCurry
可能發現自己吃不到 惱羞?
09/03 12:22
推
s13140709
萬安這次不錯
09/03 12:23
推
GoIce
帥帥帥
09/03 12:23
→
Chanlin01
明明就是好事 有人就是要酸一下 唉
09/03 12:23
→
seimo
曹祐寧 張奕 李宗賢也是東園的同班畢業
09/03 12:23
推
jason1008
好事給推啦~~
09/03 12:24
推
pucca068
就直說討厭台北市長就好了
09/03 12:24
推
indesign1
牛排吱該出來評價了吧 這次吃的是什麼等級?
09/03 12:24
推
mtyk10100
推基層棒球
09/03 12:24
推
chocobell
所以某人想表達什麼 他們募不到款換新車又不代表北市
09/03 12:25
→
chocobell
府沒補助 球隊本來就有其他花費 原本的補助款可能花在
09/03 12:25
→
chocobell
其他地方啊
09/03 12:25
→
Zhang274
真的是來帥一下的
09/03 12:25
推
fairymomo
善舉給推 反正那個ID懂得都懂(
09/03 12:26
推
fjzd1267
好事推
09/03 12:27
推
cool41723
原來餌不是什麼遊行或是邊走邊說話之類的
09/03 12:27
→
JKjohnwick
看起來故意發某個時間點的新聞也是特意在帶風向欸
09/03 12:29
推
CrossroadMEI
某動物會不開心
09/03 12:29
→
CavendishJr
所以就是東園國小情勒沒錯阿,市府明明有給資源,還
09/03 12:30
→
CavendishJr
要上新聞說我們還需要新巴,薪巴募款不到因為民間把
09/03 12:30
→
CavendishJr
錢捐給原鄉,整篇新聞看起來可以被解讀成有目的的情
09/03 12:30
→
CavendishJr
勒耶,不然怎麼馬上就協助募款了XD不然有可能發生這
09/03 12:30
→
CavendishJr
種現象,市府沒錯學校沒錯民間沒錯制度也沒錯喔XD
09/03 12:30
推
shakawang
牛排吱 現在好像變牛排油還是牛排啾了我記得
09/03 12:30
推
gully
現在棒球是特許經營嗎?
09/03 12:30
推
godrong95
美福不便宜耶
09/03 12:31
推
winnie28
姑姑:
09/03 12:31
→
CavendishJr
有東園國小缺募款的例子,大師兄的紀念悠遊卡還是部
09/03 12:32
→
CavendishJr
分收益捐給原鄉,啊是不怕重演一次是不是
09/03 12:32
推
mutta
去年被爆窮 今年有資源 用腦袋想不就是被改善了嗎?
09/03 12:32
推
lmf770410
偏鄉的國小確實需要實質幫助
09/03 12:32
→
lmf770410
希望其他縣市也是
09/03 12:33
→
CavendishJr
東園國小也有原鄉來打球的小朋友阿,再說你撥部分收
09/03 12:34
→
CavendishJr
益給在地學校也沒錯吧
09/03 12:34
推
sky001tp
開釣,會釣到多少呢?
09/03 12:34
推
ahgjk
牛排讚讚
09/03 12:34
噓
GGyuinyurun
又蹭
09/03 12:35
推
Tidus
台灣之光bbbbbb
09/03 12:38
推
ilikeroc
怎麼有怪人==
09/03 12:38
推
haverjohn
給資源好事別酸
09/03 12:39
推
leftavoid
推
09/03 12:40
推
smallb
福林國小:我呢@@
09/03 12:41
推
g666g3572
推 這錢比拿去罷免有用多了
09/03 12:41
推
CrossroadMEI
因為這篇沒有最強會長 所以不爽在找碴吧
09/03 12:42
推
QooSnow
(~@很會耶!~帥哦!@~嘻嘻。)
09/03 12:42
推
idtvgame
美福很不錯啊~
09/03 12:42
→
fantasyhorse
比拿錢去辦無聊的公投好多了
09/03 12:43
推
tecnniv
好想吃牛排喔
09/03 12:43
推
gopher
印象中東園原住民選手並不少,十幾年前原住民甚至多到能
09/03 12:45
→
gopher
去打關懷盃
09/03 12:45
→
faache17
蔣萬安說話總是讓人覺得是個尷尬的長輩
09/03 12:49
推
pl726
讚啦 該獎勵的不能少
09/03 12:51
推
vancepeng
怎麼有怪人協會的
09/03 12:52
推
WongKarWai
蔣做得不錯啊
09/03 12:54
推
ging1995
又有怪人
09/03 12:57
推
csticker
有困難提出需要幫助沒錯啊 少棒有需要用到哭窮字眼?
09/03 12:58
推
Chung1206
報公帳 全民買單
09/03 12:58
推
Enixliao
福林的資源很多了,看看其他縣市..
09/03 12:59
→
OhmaZiO
好了啦 章先生
09/03 12:59
推
symeng
孤重量:學屁啊幹
09/03 13:00
噓
vul81320
又用誰的錢
09/03 13:00
→
vul81320
真噁心
09/03 13:00
推
ilikeroc
就事論事 不然顯得像小丑
09/03 13:03
推
gm3252
有做事戳到某些人了喔,要在那邊陰陽怪氣
09/03 13:04
噓
symeng
最強會長請客就沒問題,其他人請客就是浪費公帑
09/03 13:04
→
gm3252
還不敢發文,推文抹完就閃人污染版面
09/03 13:05
推
gwboy
可憐 補助這麼多還是有人酸
09/03 13:07
推
Godshou508
做好事也有人要酸是多可悲
09/03 13:07
推
r622123
吃美福誒 辜董跟上啊
09/03 13:10
→
monkeywind
比大罷免有意義
09/03 13:11
→
Wil
怎麼?酸不到台北市改酸小朋友囉
09/03 13:13
推
tecnniv
萬安請吃牛排也能讓一些人如此崩潰 可見做對了
09/03 13:14
推
ymes9112
某人從頭到尾一直在陰陽 是不是被戳到了啊?
09/03 13:15
噓
jonathan0907
私
09/03 13:16
推
CindyLara
那個 八成 是 網軍 吧 跟誰 有關 就 不用 說了
09/03 13:18
推
Y1999
辜辜尬廣跟上
09/03 13:19
推
RINPE
吃不起牛排眼紅QQ
09/03 13:20
噓
ja1295
只能是會長,市長又再浪費稅金了
09/03 13:21
推
cerenin
市長終於知道這次有有台北選手了給推
09/03 13:21
→
hprince
推22樓
09/03 13:22
推
adamcha
圖利世界冠軍 抓到
09/03 13:24
推
LtoM722
很棒
09/03 13:25
噓
MUSHERS
什麼年代還在吃牛排 是多看不起人
09/03 13:27
推
TBBT
教練是不是要走諧星掛
09/03 13:28
推
TBBT
阿政府沒錢賣個臉叫企業捐不行嗎?到底哪裡衝突?
09/03 13:30
推
xzero0911
有請有推
09/03 13:32
推
jackie36952
冠軍真的爽
09/03 13:34
→
tanpsy
塔綠班:吃牛排 抓到了 貪污
09/03 13:38
噓
dannymon
收割仔
09/03 13:39
→
tobbaco
卡文迪西好了啦 誰不知道你背景
09/03 13:39
推
adwn
請牛排給推
09/03 13:42
→
JKjohnwick
直接抹完就跑
09/03 13:46
推
m90203
說到做到 有幫到棒球運動就給推
09/03 13:51
→
holdmyass
想抹市府沒給錢換車 結果被打臉一天喬到車 就開始東拉
09/03 13:52
→
holdmyass
西扯 言不及義 只能說意識形態真是害人不淺
09/03 13:52
→
jim0619
有請推
09/03 13:56
推
jacky81005
有請有推
09/03 13:57
推
xxlaws
可悲網軍 請客吃牛排還出來靠背靠母
09/03 13:58
推
leokind
推
09/03 13:58
推
satoranbo
棒球市長www 可以角逐2025最佳笑話
09/03 14:01
推
lien0972
公子請美福 下次辜辜請客標準要拉高惹
09/03 14:03
推
fatoil27
推市長
09/03 14:07
→
wiwyman
都萬安在帥
09/03 14:07
推
ttk620
怎麼每次這種新聞就一堆陰陽怪氣的推文?
09/03 14:08
推
reenoip
推
09/03 14:11
→
david228
沾光就沾光其實也沒什麼,算是市長的標準做法而已,他問
09/03 14:15
→
david228
題也不在棒球上
09/03 14:15
→
busters0
牛排叔叔2號
09/03 14:17
推
shengkao
萬安的國民黨少主地位穩到不能再穩
09/03 14:19
推
annlee0430
直接黑單清清爽爽
09/03 14:19
推
britpopmusic
跟一個政黑留言17萬則的說那麼也沒用
09/03 14:34
推
nask
不是孫東寶給過
09/03 14:34
噓
tremblestar
the 蹭
09/03 14:36
推
yhyang1991
我想說這篇怎麼會上熱門原來是有人在槓==
09/03 14:36
推
Y225
推一個,小心推文
09/03 14:40
→
linkow88
我沒有釣 我只是把餌放下去
09/03 14:40
推
noyuri1006
只是辛苦賴教練兼司機了
09/03 14:40
推
wpd
光是完工大巨蛋 就是中職超級救星了
09/03 14:42
推
iam0718
不要跟那位太認真 換個顏色就吹上天了
09/03 14:45
推
miyao53
7:0耶 要完封那麼強的對手很不容易
09/03 14:48
推
lala222
說到做到給推
09/03 14:50
推
FK6819
很好啊,至少錢沒亂花
09/03 14:50
推
jason00650
美福好吃
09/03 14:55
→
s77329
兌現就讚
09/03 14:56
推
iceyang
看得俺都想吃牛排了 可惡
09/03 14:57
推
raytheon694
只有一間學校有這種福利,其他學校的選手也是人,
09/03 15:00
→
raytheon694
應該也要給部分補助,而且是持續性的不是只有今年
09/03 15:00
→
raytheon694
。
09/03 15:00
推
CoreySeager
推啦
09/03 15:10
推
rei196
我沒有釣
09/03 15:13
→
sm801101
有做事支持
09/03 15:14
推
InfocusM510
餓了
09/03 15:20
→
cccmn
市長的牛和會長的牛我都要 小朋友才選擇
09/03 15:23
推
TweetyCheng
推市長
09/03 15:30
推
clarkyoona
做不到雪中送炭,至少是錦上添花
09/03 15:33
推
tookbon
推 有做事
09/03 15:34
推
jeans1020
資源先給有成績的很正常吧 不然每間學校都創一隊領補助
09/03 15:38
推
wenhuanorman
wow美福欸
09/03 16:16
噓
tsaon
蹭
09/03 16:19
推
GoToCHT
市長 帥
09/03 16:29
推
a37821910
我沒有釣 我只是把餌放在這
09/03 16:32
推
zx246800tw
牛排叔叔2.0
09/03 16:54
推
a1684114
有做事有推
09/03 16:56
推
A791027A
支持棒球都是好事
09/03 16:59
推
rosydark
有請客給推
09/03 17:00
→
cheng399
抓到一批小小同路人
09/03 17:23
→
suanruei
吃牛排開心
09/03 17:26
推
hiiamhenry13
不要說這篇啦 會長做了什麼發一篇文也會一堆怪人推
09/03 17:37
→
hiiamhenry13
文
09/03 17:37
→
meatballisme
這個倒還好啦,台北市長不蹭,難不成要高雄市長蹭嗎
09/03 17:50
→
meatballisme
?
09/03 17:50
噓
qaz0314
軟男
09/03 18:03
推
A80211ab
美福 果然懂吃
09/03 18:08
→
sumaihui
小朋友好棒棒,加油!
09/03 18:18
噓
Umaibou
the蹭
09/03 19:00
推
n61208
小朋友自己說想吃牛排的
09/03 19:14
→
n61208
198樓你是在罵小朋友嗎???
09/03 19:14
噓
copyman1031
蹭
09/03 20:10
推
iloorange
有做事給推
09/03 20:31
推
eknbz
看的都餓了 推
09/03 20:48
推
malikpanda
怎麼好像蠻有心的
09/04 00:06
噓
yanzi5210
媒體拍完照可以蓋專屬球場了嗎
09/04 00:06
推
net20200105
還不錯啦
09/04 02:20
噓
roger4768
增
09/22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