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禁賽輸球換宋晟睿的未來 賴敏男認為很值得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東園少棒總教練賴敏男帶領子弟兵勇奪威廉波特世界冠軍振奮人
心,出身東園的職棒球星為數眾多,中信兄弟外野手宋晟睿就是代表性球星,賴敏男說,東
園少棒選手不只要打球,功課也要寫,該讀的書不會少讀,當年天分絕佳的宋晟睿不愛寫功
課,態度也有點問題,就決定幾個盃賽不讓宋晟睿出賽,球隊因此輸球,「我認為輸幾場比
賽沒關係,希望他變乖就好。」
賴敏男認為,當初宋晟睿被「冰」就說會悔改,現在回過頭看確實有效果,不但沒走偏,還
延續棒球生涯,「我覺得少棒球員不能因球技好就為所欲為,禁賽前有跟家長溝通,他們也
能充分理解,希望兒子行為能有所改善。」
「當時覺得很難過。」宋晟睿回想起這一段往事,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說,在東園明明有
機會可以比賽,但很多比賽都沒報名,後來他改過自新,應該要轉變自己的想法和心態,然
後多用點心。
宋晟睿認為,小朋友本來就會比較叛逆、調皮,有時候會想要逃避,因為少棒練球滿累的,
教練又嚴格就會畏懼,不過這一路下來覺得很值得,賴教練讓他成長很多,很開心有那麼好
的教練,「賴教練是刀子口、豆腐心,球場上很嚴厲,私底下是很好的教練,注重場上每個
細節,只要失誤或課業沒做好就會比較兇。」宋晟睿笑說,賴教練從以前看到現在,外表竟
然都沒什麼變。
宋晟睿說,他原本就讀土城國小,家人在東園少棒打球,就轉學到東園,「我不喜歡輸別人
,好勝心很強,看到別人在我前面就想超越他,我以前還沒去東園少棒,有一個同學很強,
我就一直想超越他,不管投打跑都不想輸給他,進東園也以此為目標,後來有超越他就覺得
很開心,自己有做到。」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165302
法拉睿不愛寫功課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17.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71243.A.343.html
推文 (122)
推
ghostl40809
好教練
09/03 11:48
推
AAaaron
學生棒球的教練有愛心耐心,因材施教,真的很不容易
09/03 11:50
推
mybo
球商原來真的是小時候行為就看的出來了....
09/03 11:51
推
ckhou
真是貴人教練
09/03 11:51
→
mybo
難怪一堆沒有動腦的跑壘,原來真的小時候就逃避功
09/03 11:52
→
mybo
課
09/03 11:52
→
Atima
小孩教練跟一般教練還是有差別
09/03 11:53
推
kenkenken31
確實如果小孩以為自己打球強就有特權,其他都不用管,
09/03 11:53
→
kenkenken31
那歪掉的情況就會變多
09/03 11:53
推
slluu2
讀書還是要讀啦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打職棒
09/03 11:53
推
chichung
卡特教頭
09/03 11:54
推
mybo
不過宋88真的是天生就是要打棒球的小孩,條件無可
09/03 11:54
→
mybo
取代
09/03 11:54
推
yonex123
謝謝賴教練對宋88嚴格 這才是對的
09/03 11:55
→
abc1234586
貴人
09/03 11:56
推
sabbat
教打球也教做人 好人
09/03 11:57
推
abc5588646
很有有天份的在小學國中很容易飄,覺得他打球很厲害
09/03 11:58
→
abc5588646
就可以為所欲為,這時教練就很重要
09/03 11:58
推
jomon817
非常同意啊 學生棒球本來就該這樣栽培
09/03 12:00
推
xyz40273xyz
小朋友逃避功課不是很正常嗎XD有人講的好像很嚴重一
09/03 12:02
→
xyz40273xyz
樣
09/03 12:02
推
Ke1even
宋88這個性 隊上有競爭他就會變更強
09/03 12:02
→
jumperman
體育班的程度有多差,以前高中的時候聽老師靠杯過有一些
09/03 12:02
推
evan09900966
貴人
09/03 12:03
推
tonyycool
被認證不愛寫作業
09/03 12:03
→
jumperman
人連小學分數加減法都還不會的..都到高中了!!
09/03 12:03
推
De950805
很好啊 小朋友球技可以再練,個性歪了就很難改了
09/03 12:04
→
jumperman
然後學校長期二三十年一直以來都有人要求把體育班廢掉.
09/03 12:05
→
tinghsi
當兵時連上有個體育科班的 連媽媽名字都不會寫
09/03 12:05
推
turncolan
現在也一直被平野盯
09/03 12:09
→
SLEEPNIGHT
宋小時候被冰後改進但好像沒特別提到是否有變得去好
09/03 12:09
→
SLEEPNIGHT
好念書XD
09/03 12:09
推
meetav
88滿滿的天賦,繼續加油
09/03 12:10
推
ack0217
養出了中華隊不動外野
09/03 12:10
→
raphael1994
跟基層教練合作過 帶小朋友真的跟成人差很多 有一些
09/03 12:11
→
raphael1994
教育理論基礎會好一點
09/03 12:11
推
diditomtom
推教練
09/03 12:12
推
z5411
宋如果在南部 現在可能變…
09/03 12:13
推
Augustus5
貴人
09/03 12:13
推
jerry771204
他剛進爪也是迷途不知道要幹嘛
09/03 12:13
推
apestage
有耐心的教練真的不錯
09/03 12:14
→
TKW5566
教練真貴人,教球也教品行
09/03 12:17
推
ultralarge
感覺平野看他也是這樣 才會特別嚴格
09/03 12:17
推
Ec73Iwai
同20樓 他只是因為打球打出名堂被大家知道 不然現實中
09/03 12:17
→
Ec73Iwai
沒有專長又不讀書的根本一海票 沒必要特別噹他
09/03 12:17
→
spzper
現在放大這件事滿怪
09/03 12:18
推
xyz40273xyz
哪個小朋友喜歡讀書==幾乎都是被逼著讀的
09/03 12:19
→
Ec73Iwai
我也超不愛寫功課 但因為我是nobody 沒人在乎
09/03 12:19
→
sabbat
不想寫功課正常 那你看普通小朋友真的可以不寫嗎
09/03 12:20
推
b19870204
要動腦啦,你不動腦靠天份只能成為球星,又強又有腦袋
09/03 12:20
→
b19870204
就是巨星了
09/03 12:20
推
jansan
好教練
09/03 12:20
推
cyberline
不唸書連情蒐的統計分析都看不懂 不要不信
09/03 12:20
→
rain0212
猴,你這個壞小孩
09/03 12:20
→
xyz40273xyz
還好吧..不寫功課小朋友不少…. 小朋友都這麼好教
09/03 12:21
→
xyz40273xyz
還不一票人去當老師
09/03 12:21
推
cool34
現在的小孩不寫功課,有的父母也沒在管的(或是沒時間管)
09/03 12:21
推
ivan1994
還好不是不簽聯絡簿
09/03 12:22
推
xyz40273xyz
說小朋友不會真的不寫功課 那我只能說你以前學校大家
09/03 12:22
→
xyz40273xyz
都是優秀好孩子值得嘉獎
09/03 12:22
推
william12tw
打球真的還是要動腦 讀書練一下腦也很重要
09/03 12:23
推
Ec73Iwai
PTT受眾多半是大眾眼中的"乖孩子" 去安親班或當社工過
09/03 12:24
→
Ec73Iwai
就知道了 騙你學校沒出作業或三催四請才要寫的遠遠超出
09/03 12:24
→
Ec73Iwai
你想像
09/03 12:24
→
Ec73Iwai
真的不要把PTT當成現實社會
09/03 12:25
推
hiiamhenry13
所以宋認證比他強的同學是誰
09/03 12:25
推
ghostl40809
要找一下土城國小那批誰滿強的
09/03 12:26
推
honey4617912
所以才要大人去督促 不然不管就是長歪變+9
09/03 12:27
推
qaaz
國中小那種環境沒用學力分級過的真的龍蛇雜處,不寫功課的一
09/03 12:28
→
qaaz
堆。教練教宋88要寫功課除了要他也要顧學業還有要他學著忍耐
09/03 12:28
→
qaaz
,作業成績是其次,但總有一些你不甘願還是得做的事,出社會
09/03 12:28
→
qaaz
一堆這種事。
09/03 12:28
推
cool41723
看來球商問題 有跡可循
09/03 12:29
推
cnconnhc
宋88兩大貴人,賴教練與平野教練
09/03 12:32
推
reason825
還好沒歪掉,球技再好國中以後歪掉就難了
09/03 12:40
推
maxgopon
同意
09/03 12:42
推
xian
88再皮啊
09/03 12:45
推
sworddragon
法拉睿、瑪莎岳弟、麥拉綸,中信外野三跑車
09/03 12:45
推
mark0116
確實 家長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很多家長都很雷
09/03 12:45
推
pcfox
不寫作業還好啦 不簽聯絡簿比較糟糕
09/03 12:50
→
MAX777
問題一般人不愛讀書可以出去打工或讀高職學技術,球員從小
09/03 12:56
→
MAX777
就只會打球這項技能,不打球了以後怎麼辦
09/03 12:56
推
Enixliao
時代不一樣了 以前的球員大字不認識幾個還有可能 現在的
09/03 13:04
→
Enixliao
小球員不要說會用電腦跟手機打字fb IG宣傳自己 連剪輯影
09/03 13:04
→
Enixliao
音影片都很會
09/03 13:04
推
lyssa
還好不是 不簽聯絡簿xD
09/03 13:06
推
Q12345Q
這個要推教練 不能會打球就不寫作業 小學就大牌 那還得了
09/03 13:14
推
yaieki
就很有天份的飄了要有人拉回來啊真的遇到好老師 但睿睿這
09/03 13:14
→
yaieki
種個性很適合走運動
09/03 13:14
推
chanowei
現在在兄弟不要說平野,其他學長應該也會盯著宋88
09/03 13:16
推
rachel1029
不愛寫功課應該還好,主要應該是因為後面那句態度有點
09/03 13:20
→
rachel1029
問題才會被禁賽吧
09/03 13:20
→
rachel1029
不然不愛寫功課的小孩一大堆XD
09/03 13:20
推
tecnniv
那叫做劣根性
09/03 13:21
推
m931642
這個就要大推教練的用心了
09/03 13:24
→
ezlifee1140
好教練 真的有為球員著想
09/03 13:25
推
fkukg52155
小時候被教練盯 長大還是被教練盯QQ
09/03 13:25
推
lisamayday
睿睿的貴人
09/03 13:32
推
zerozero8
好教練誒
09/03 13:40
推
Iversonchi
推好教練,有理念也有堅持!
09/03 13:46
推
pcypcy
所以從小就會在壘間自殺嗎? XDDD
09/03 13:49
推
canlest
現在偶爾還需要被懲罰性調度..
09/03 13:49
推
jeromeshih
學生棒球員,學生是擺在球員前面,教練這樣做很好
09/03 13:51
推
joesong
沒遇到好教練,88就變89了
09/03 14:08
推
ohfae0728
小朋友不想寫功課很正常好嗎
09/03 14:10
推
Currice6677
還沒不簽聯絡簿 仍可教化
09/03 14:24
推
yurian
難怪有時候會當機(誤
09/03 14:29
推
Touber
所以球商低跟小時候不愛寫功課有關嗎?
09/03 14:31
推
jonnysun
台北還好,以前很多偏鄉都是隔代教養,好動管不住就送到
09/03 14:54
→
jonnysun
棒球隊,沒有教練管大概就撿角了
09/03 14:54
推
desti23
以前大學在補習班打工 是滿多不愛寫作業的 不過催他寫我
09/03 14:59
→
desti23
錢也不會變多就...想不寫還是不簽聯絡簿我都沒差
09/03 15:00
推
karinaShEoN
怎麼感覺照這個個性如果去富邦會變散沙
09/03 15:36
推
misq2011
好教練
09/03 15:38
推
selamour
卡特教頭
09/03 15:50
推
its0130
推好教練
09/03 16:52
推
ashrum
謝謝你!
09/03 18:04
推
A80211ab
推 教練
09/03 18:12
推
di3xyo0z
教過棒球班三次,班上一堆人只想打球不想讀書
09/03 21:49
→
di3xyo0z
每天都有2/3的人不寫作業
09/03 21:49
推
AndyRu
會打球也要會讀書 才會更厲害
09/04 00:00
推
frank901212
推教練
09/05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