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inyurl.com/ykax8bcy
NPB理事会・実行委員会 ネトフリ側へWBC無料配信の交渉要望
[ 2025年9月2日 05:30 ]
日本野球機構(NPB)の理事会と実行委員会が1日に都内で行われ、来年3月に開催される第6回WBCの日本での独占放送権を米動画配信大手「ネットフリックス」が獲得したことが報告された。
パ・リーグ理事長の楽天・井上智治球団取締役は地上波放送がないことについて「非常に残念。日本のスポーツ界にとってもプラスではない」とし「一番いいのは地上波だが、ネットの無料配信など積極的に交渉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NPBを中心に大会主催者側へ、無料配信などを働きかける意向を示した。
大会の放送・配信に関する権利は、主催者であるWBCIが独占的に保有。NPBの中村勝彦事務局長は「権利関係がはっきりしてる案件」と慎重だった。
拡大ベース 来季導入へ準備進めるNPBの中村事務局長が「拡大ベース」の来季導入に向けた準備を進める方針を示した。今秋のフェニックス・リーグで試験導入し、11月の実行委員会をメドに導入可否を確定させる。同事務局長は「やるよ、となった時に“数が足りないからできません”ではだめ。資材になるものを用意できるように確保しておく」と来季導入も視野に着手していく。
NPB理事會在9/1召開的會議有談到Netflix獲得2026年WBC日本區獨佔轉播權的議題,而
洋聯理事長井上智治(樂天球團董事)表示「非常遺憾,地上波依然是許多日本民眾的收看
管道,但我還是希望NPB能夠與Netflix談判是否能夠以免費的方式來轉播」
但NPB事務局長中村勝彦對此則採取謹慎態度,並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權利關係已經是
非常明確
--
推 roy1123:聽說把住址打出來會變米字號呢 我住***************** 02/18 13:54
→ hopeofplenty:測試一下 ********************** 02/18 14:17
→ tddrean:*****************真的耶 02/18 14:25
→ Kovan:***********怎麼打不出地址! 02/18 14:28
→ jimmy00102:台中市西屯區四川東街33號 02/18 14:50
→ jimmy00102:幹!!!! 02/18 14:5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7.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31156.A.F20.html
※ 編輯: hn9480412 (59.125.187.40 臺灣), 09/03/2025 00:40:09
推文 (129)
推
cake10414
免費? 有可能??
09/03 00:40
→
bkebke
應該有機會啦 抓好天數 第一輪免費 後面就全部自動續定
09/03 00:41
→
bkebke
老人牽固網 和固網業者裝機上盒和申請NF帳號比較重要
09/03 00:43
推
Lebrono
他的意思是要拿來電視播 沒有要透過平台
09/03 00:44
推
WongTakashi
NHK:我上門收錢都被趕出去了 NF做得到?
09/03 00:44
推
cake10414
意思是電視台花錢買播放權免費給民眾看嗎?
09/03 00:45
→
bkebke
NF可以透過固網收錢啊 台灣就有中華電信代收
09/03 00:45
推
sartan
NF最後可能讓沒有帳號者免費一個月吧?
09/03 00:46
推
twtpcsilence
NF花大錢買了獨家怎麼可能講一講就免費?!
09/03 00:50
推
YuiiAnitima
看內文是要爭取地上波、免費網路轉播
09/03 00:51
→
bkebke
NF的底線當然是網路免費 地上波免談
09/03 00:53
→
bkebke
開原本的9成價 看電視台買不買,是電視台不買 不是我不賣
09/03 00:54
推
ParuruChan
以前地上波免費看 電視台也是要付權利金啊
09/03 00:54
推
MK47
NF財大氣粗沒在怕沒錢的吧 我猜他寧願讓你註冊限時免費看 也
09/03 00:54
→
MK47
不願意讓你繞過平台
09/03 00:54
推
pandp
就電視台願意出錢的話可以談吧,雖然這樣NF標下來就沒意義
09/03 00:54
→
pandp
了
09/03 00:54
→
bkebke
不會阿 NF1億鎂標 地上波要買 少說抓個9成吧 9千萬鎂
09/03 00:55
推
ttmm
綁信用卡首月免費480p
09/03 00:55
→
bkebke
有沒有人要買 沒有的話 只好我獨家播了
09/03 00:56
推
NowQmmmmmmmm
感覺很難Netflix 這次花大錢買日本轉播權就是要一
09/03 00:57
→
NowQmmmmmmmm
次衝高用戶數的讓你地上波播這筆錢就白花了
09/03 00:57
→
bkebke
信用卡對老人沒用啦 讓ntt 或 docomo去收
09/03 00:57
→
YuiiAnitima
商量到最後可能就是地上波只播一部分,然後全程得看
09/03 00:59
→
YuiiAnitima
Netflix
09/03 00:59
推
ludoren
這次Netflix 宣傳一直強調「獨家」應該沒有這麼容易鬆手
09/03 00:59
→
bkebke
不知nhk明年大谷MLB買好了嗎
09/03 01:00
→
bkebke
不要NF接著包下MLB大谷獨家
09/03 01:00
推
NowQmmmmmmmm
https://i.imgur.com/gK0JXBQ.jpeg
09/03 01:01
→
bkebke
反正老人早上沒事 還在看紙本讀賣新聞 大谷連續技下去
09/03 01:01
推
Arodz
部分時間在地上波播出才有用啦 例如7-9點 要看完整就訂NF
09/03 01:02
→
Arodz
你同時間有春訓熱身賽 談不攏給你排巨阪戰是可能發生的‼
09/03 01:04
推
ReNewable
都花大錢標就是要用戶數
09/03 01:04
→
Arodz
這次MLB沒搞好 以後要拉日方的廣告會有很多問題啦
09/03 01:05
推
NowQmmmmmmmm
目前Netflix 在日本三種收費價格有廣告的890円沒廣
09/03 01:06
→
NowQmmmmmmmm
告版1590円高畫質2290円其實價格蠻親民,台灣的話
09/03 01:06
→
NowQmmmmmmmm
價格是290、380、460台幣
09/03 01:06
→
righthand
總共最多7場 預賽就4場 每場要日幣20億
09/03 01:06
→
righthand
且複賽首場就要在美國打多或委 頗可能五場打包
09/03 01:06
→
righthand
猜最後地上波會賣 有賺到聲量就夠了
09/03 01:06
推
arexne
他們就是要你辦帳號 頂多 那個月新辦帳號免費而已吧
09/03 01:08
→
YuiiAnitima
退一步的話,可能就提供地上波部分時數播出,Netflix
09/03 01:09
→
YuiiAnitima
要求品牌多露出、降低電視廣告費這樣
09/03 01:09
→
YuiiAnitima
反正主導權在Netflix手上
09/03 01:09
推
NowQmmmmmmmm
Netflix 在日本的定價比台灣便宜很多,目前Netflix
09/03 01:10
→
NowQmmmmmmmm
在日本訂閱數大概是一千一百萬左右如果這次能大舉
09/03 01:10
→
NowQmmmmmmmm
衝高就算只是短期訂閱也能吸到不少長期客戶
09/03 01:10
→
NowQmmmmmmmm
這次應該沒那麼好談Netflix 就是要來撞破你日本的
09/03 01:11
→
NowQmmmmmmmm
傳統收視看法的
09/03 01:11
推
twtpcsilence
NF這次砸大錢就是要幹大事 哪有這麼好喬
09/03 01:16
推
YuiiAnitima
用天價標下轉播權就是來幹大事的
09/03 01:18
→
rei196
有可能啊,看看中華電信之前愛爾達也是標到轉播最後還不是
09/03 01:23
→
rei196
免費讓人看
09/03 01:23
→
YuiiAnitima
日刊那篇報導還說會想辦法跟WBCI喬
09/03 01:24
→
bkebke
愛爾達都靠中華電信,中華電信政府可以影響 NF要怎麼影響
09/03 01:24
→
YuiiAnitima
這是想繞過代理商 直接跟上面的喬
09/03 01:25
推
MK47
看上面講 才注意Netflix在日本還真便宜 最頂階2290 是他們法
09/03 01:27
→
MK47
定最低時薪1163不到兩倍
09/03 01:27
推
Siika
只能情勒了
09/03 01:30
推
TexasFlood
就讓地上波播啊,然後上一個巨型浮水印
09/03 01:39
推
sequence
日本網飛好便宜呀 網飛砸這麼多錢 怎麼可能好喬
09/03 01:43
→
YuiiAnitima
Netflix買來衝用戶數的,地上波對Netflix有沒有產生
09/03 01:43
→
YuiiAnitima
效益才是重點
09/03 01:43
→
YuiiAnitima
沒有的話人家為什麼要賣給你
09/03 01:43
→
bkebke
WBCI沒用啊 NF當初一定是要求獨家
09/03 01:44
→
bkebke
就算不付違約金好了 WBCI要把1億鎂還NF嗎
09/03 01:45
→
YuiiAnitima
不就是NF喬不動,才會去找上面的WBCI嗎XD
09/03 01:46
→
YuiiAnitima
這招是沒啥用,NF就是日本代理商,到最後還是得跟NF
09/03 01:46
→
YuiiAnitima
談
09/03 01:46
→
YuiiAnitima
*日本WBC代理商
09/03 01:47
推
NowQmmmmmmmm
如果這樣就能喬以後誰要花大錢買獨家轉播權獨家都
09/03 02:12
→
NowQmmmmmmmm
不獨家了,大聯盟的收益也會少很多,買獨家轉播權
09/03 02:12
→
NowQmmmmmmmm
結果大家都能播就有點搞笑那樣
09/03 02:12
→
NowQmmmmmmmm
愛爾達那個是特例是被硬上白嫖的,想硬上Netflix
09/03 02:14
→
NowQmmmmmmmm
應該沒那麼簡單
09/03 02:14
→
alex2426chen
NF向來都很硬 日職這次大概會踢到鐵板
09/03 02:17
推
leader1023
如果日職球團就乾脆不放球星參賽抵制咧?
09/03 02:20
推
WuZun
推樓上 要就魚死網破
09/03 02:22
推
NowQmmmmmmmm
日職球團怎麼敢不參賽想太多了,主辦單位是大聯盟
09/03 02:23
→
NowQmmmmmmmm
跟美國爸爸轉播也是美國串流而且是拼旅美身價最好
09/03 02:23
→
NowQmmmmmmmm
的場合
09/03 02:23
推
NowQmmmmmmmm
除非日職球員都不去美國打球了日職也不收高額入札
09/03 02:25
→
NowQmmmmmmmm
金為了這點小事得罪大聯盟應該沒那麼笨
09/03 02:25
推
sylviehsiang
人家只是網路片商
09/03 02:28
→
sylviehsiang
不接受採訪就不會露臉
09/03 02:28
→
sylviehsiang
你球團天天要被堵麥
09/03 02:28
→
sylviehsiang
你確定你不會比較痛?
09/03 02:28
推
beauman002
蘋果也買一堆MLB全美獨佔
09/03 02:32
推
Arodz
日商買WBC廣告結果變成只有在NF播 這之後會出問題的
09/03 02:34
推
Ryoutsu
NF擺明就是我不缺錢,就是要黑船進去捲死日本業者
09/03 02:35
推
Arodz
本來預期全日本收視率15%的廣告費 跟只在NF的 根本不能比
09/03 02:36
推
jyunwei
台灣之前也是什麼沒買轉播權去吵要免費?
09/03 02:50
推
Q12345Q
日職分潤太少 上屆日本鄉民抱怨 經典賽從日本人/廠商狂賺
09/03 02:52
→
keane9112
NF都不怕 日本人抗議到 讓NF在日本被政府刁難?
09/03 03:35
→
keane9112
畢竟這算是要改變日本全國的收視習慣
09/03 03:36
推
maikxz
大谷不經意地不管有意還是無意講一句話,Neflix就會低頭了
09/03 03:38
推
popbitch
地上波能免費看的話,幹嘛還花錢辦Netflix
09/03 04:00
推
wpd
台灣can help:子母畫面 蓋台廣告 480p 任君挑選
09/03 04:28
→
wpd
還有D-Live
09/03 04:29
推
abc5555990
NF絕不能低頭
09/03 05:08
推
discoveryray
夢裡什麼都有
09/03 06:19
推
sapc87952
人家花上一屆的五倍跟你標的意思就是要把你地上波一腳
09/03 06:23
→
sapc87952
踹開沒有要在乎能不能回收成本了
09/03 06:23
→
peter173
好奇若只在NF播,網路不會炸裂嗎?通通降畫質去播?
09/03 06:31
推
a1684114
乖乖跟NF買吧 免費那NF賺什麼
09/03 06:33
推
CaminoI
花錢和NF買地上波還差不多 竟然有臉要求人家給免費的 電
09/03 06:48
→
CaminoI
視台轉播還能賺廣告費耶
09/03 06:48
→
CaminoI
原來提出這個建議的洋聯理事長是樂天的董事 呃…
09/03 06:50
→
lsj049
日職除非拿出不讓日職球員參加WBC這種等級的條件
09/03 06:51
→
lsj049
N網跟WBC哪會鳥你 而且還要免費
09/03 06:51
推
PeterHenson
笑死 把人家當盤子喔 免費咧
09/03 06:51
→
CaminoI
最後NPB事務局長的反應 也是覺得樂天董事在練肖威吧…
09/03 06:52
→
laechan
支持,凹死netflix讓他下次沒興趣再搶
09/03 06:56
推
kobe58105
無料 哪有可能
09/03 07:29
推
yankees733
日本人也懂情勒大法要免費
09/03 07:46
→
kenro
網飛才不鳥你,他就是要大家訂閱啊,不然幹嘛去搶
09/03 08:00
→
JKjohnwick
看怎麼吵囉
09/03 08:18
推
Heisenberg23
NF又不是頭殼壞讓日本跳過它==
09/03 08:36
推
willywasd
免費 LOL
09/03 08:37
推
mstar
翻譯不太準,洋聯理事長意思是:
09/03 08:54
→
mstar
「最好能取得地上波(放映權),不然希望網路(可能是Netflix)
09/03 08:55
→
mstar
能談成免費收看。」
09/03 08:56
→
mstar
不是指免費取得播放權。
09/03 08:56
推
Sechslee
日職不派人最好啊 其他國賺到
09/03 08:58
推
Arodz
一堆人搞錯了吧 是要NF賣給地上波去轉播 怎麼可能免費
09/03 11:12
→
Arodz
反正時間還很多啦 12月NPB賽程出來之前還有的談
09/03 11:13
推
duck329
不可能免費之外,說賣九成的也在搞笑,差那一成直接去買
09/03 12:15
→
duck329
不就好了,再轉一次授權七成都算多了,等於NF花三成就買
09/03 12:15
→
duck329
到了,想想有可能嗎?講賣九成的真的太搞笑
09/03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