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之銘言:
: 台鋼現在確實是有現成的魔鷹可以用沒錯
: 但魔鷹明明到季後就是自由球員啊
: 有人說因為台鋼抽到一番賞S賞
: 所以3+1至少要2027年實施才公平
: 甚至有人要魔鷹退休後再實施才公平
: 我不知道這什麼邏輯欸
: 去年富邦抽到羅戈也是S賞
: 啊今年有繼續在富邦嗎?
: 3+1之後不是人人有機會有魔鷹嗎?
: 台鋼的財力也不算雄厚吧
: 為啥3+1會有什麼自肥問題??
: 講的好像魔鷹是什麼還沒FA的本土大砲一樣
: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話說原本的三洋將不就好了
3+1當初就是給台鋼新人優惠 優惠時間過去就回復到原本的3洋將
台鋼想要可以2投+1打啊 怎麼會有這麼多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99.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12606.A.2E9.html
龍的話不好說 邦邦根本就不是多一洋砲的問題
※ 編輯: saviora (36.228.99.163 臺灣), 09/02/2025 19:36:15
推文 (195)
→
ssw0929
這篇洗不完了……
09/02 19:33
→
saviora
只是覺得新人優惠拿到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問題
09/02 19:33
→
CrossroadMEI
就幾乎不可能會有人要2+1 風火輪都有人說不要砍了
09/02 19:34
→
carwhat
就嚐到甜頭了 不想回去原制
09/02 19:34
噓
uyrmb47
中職還有原則? 笑死
09/02 19:35
→
jonsir
但比賽變好看是事實 邦龍能用的話也不用在那goal for one
09/02 19:35
推
WasJohnWall
3+1這種有甜頭還可以吵,2+1是拖整個聯盟一起吃虧
09/02 19:36
推
bread220
3+1又不是只有台鋼受惠
09/02 19:36
推
aimee51126
真的洗不完捏 就根本不會通過的東西一直討論幹嘛
09/02 19:36
→
WasJohnWall
這更不可能
09/02 19:36
→
bkebke
中職迷是多怕洋打
09/02 19:38
推
lookers
+1迷是多愛情勒
09/02 19:39
→
wpd
+1就是增加看球多元度
09/02 19:41
→
max011060
你那麼愛洋打 不會3個都用洋打
09/02 19:42
→
wpd
你4洋投風火輪說戰績能顧好 球迷高興
09/02 19:42
→
wpd
說穿了 戰績迷這種東西 每年排行固定就是會有強隊弱隊
09/02 19:42
→
wpd
洋投3個來4個輪都一樣會產生一隻總冠軍隊伍 幾隻季後賽隊伍
09/02 19:43
→
wpd
戰績迷以全聯盟來看是沒啥影響的
09/02 19:44
→
wpd
但洗出好洋砲這個賣點 現在是很缺的
09/02 19:45
→
unformat
就開放四洋將不限定 最合理
09/02 19:48
→
wpd
每年都有總冠軍 季後賽讓戰績迷高興 但你有幾個15轟打者
09/02 19:48
→
wpd
讓喜歡看開轟的族群看得爽??
09/02 19:48
→
wpd
現在就是各隊迷都在怕自己隊找到8D4 "單一隊"戰績變差不高興
09/02 19:50
→
wpd
扯甚麼卡住本土打PA 就太好笑了 請問哪幾位土打養者預備10轟
09/02 19:51
推
lookers
那麼愛看開轟回去看彈球好了
09/02 19:52
→
wpd
還是上看15轟20轟的??
09/02 19:52
→
wpd
好啊 你開一篇建議提高彈性係數的文啊
09/02 19:53
→
wpd
開啊 阿不是很會建議
09/02 19:53
推
lookers
是你愛情勒叫我開幹嘛
09/02 19:56
→
wpd
恩 原來是個講不出東西的 謝謝光臨了
09/02 19:57
推
lookers
跳針情勒
09/02 19:58
推
kotetsu
是說稍彈一點確實不錯 只是好像也無法這麼簡單微調
09/02 19:59
→
wpd
你怕抽8D4怕得要死齁
09/02 19:59
→
bokonon
對啊 就有人不甘願啊
09/02 20:02
推
lookers
有一隊硬要沒事找事改制度然後怪其他五隊球迷
09/02 20:02
→
CrossroadMEI
邏輯支離破碎 一下說洋砲都8D4 一下又說土投不耐打
09/02 20:03
→
bokonon
愛開洋砲不會去看大聯盟喔 不好意思 我想看林培緯王念好
09/02 20:03
→
bokonon
張趙紘
09/02 20:03
→
CrossroadMEI
今年中職20轟兩個 10轟七個 跟其他聯盟比少得可憐
09/02 20:03
→
CrossroadMEI
然後還說不需要洋砲
09/02 20:03
→
xo1100
王念好又不是洋砲的問題 偷換概念喔
09/02 20:04
→
sswwer
就是這樣維持就好了啊
09/02 20:04
推
CrossroadMEI
你們說很不彈的日職 目前有25個十轟打者 不曉得中
09/02 20:05
→
CrossroadMEI
職哪來的臉說別人鳥打
09/02 20:05
→
weight0513
現行制度又沒人限制球隊找洋砲 想要洋砲就找啊
09/02 20:06
推
vovovo
就我想要風火輪也想要留魔鷹
09/02 20:08
→
vovovo
多凹一年3+1講出來太丟臉,不如大家齊頭才有機會
09/02 20:08
推
CrossroadMEI
啊你們也說土投量不夠 怎麼可能還塞一洋砲 不就是+
09/02 20:08
→
CrossroadMEI
1最快
09/02 20:08
推
bokonon
你找六個洋砲 請問本土砲手的開轟數是增加還是減少 請問
09/02 20:09
→
bokonon
國際賽會讓你用洋砲嗎?你那來自信拿中職比日職 怎麼不
09/02 20:09
→
bokonon
說美職也都洋砲
09/02 20:09
→
xo1100
講白了啾就也怕同樣風火輪馬上有人撈走魔鷹而已
09/02 20:09
→
larry227079
會卡到土砲的狀況是制服組的鍋吧
09/02 20:09
→
xo1100
蛤 那國際賽會讓你用洋投嗎
09/02 20:10
推
lookers
要改風火輪就改啊 跟魔鷹綁在一起想幹嘛
09/02 20:11
→
bokonon
投手養成跟打者養成不同好嗎?打者需要打席 投手反而需
09/02 20:12
→
bokonon
要保護 而中職就是打者聯盟了 還要找洋砲 除了vovovo打
09/02 20:12
→
bokonon
說的 我真的想不到其他合理的理由欸
09/02 20:12
推
wpd
中職是打者聯盟??????????????????????????????????????
09/02 20:13
推
WasJohnWall
油當初的古德溫就挑戰賽才找到狀態,後來也是沒了
09/02 20:13
→
bokonon
有潛力的年輕打者大家會說 為什麼不排他下場打 有潛力的
09/02 20:14
→
bokonon
年輕投手 大家是怕被操壞
09/02 20:14
→
WasJohnWall
中職收的打者料一直比投手好啊
09/02 20:14
→
bokonon
本土是啊
09/02 20:14
→
wpd
本土=中職?????????? 原來洋投吃了一堆先發都不算是中職
09/02 20:15
→
bokonon
如果中職本土投手比打者強很多 不用強制個球隊也會找洋
09/02 20:15
→
bokonon
砲好嗎
09/02 20:15
→
WasJohnWall
除非你業餘強打中線,不然一輪拿的跟國外開價還真
09/02 20:15
→
WasJohnWall
的沒差多少
09/02 20:15
→
bokonon
你不要講不出道理就挑語病跳針 你說強制洋砲對台灣棒球
09/02 20:16
→
bokonon
發展的好處在哪?
09/02 20:16
→
WasJohnWall
啊不就收的投手料一直都比打者料弱勢,所以找很貴
09/02 20:16
→
WasJohnWall
的3A洋投來壓
09/02 20:16
推
wpd
前面我都講過了
09/02 20:17
→
wpd
誰跟你挑語病?? 你自己講錯 還嫌人挑??
09/02 20:18
→
wpd
你討論一個聯盟竟然不是以整體成績看 是只看本土
09/02 20:18
→
bokonon
看的爽是對台灣棒球發展有利喔?那你怎麼不完全不限制
09/02 20:19
→
bokonon
乾脆整隊都洋投洋打 跟看大聯盟一樣爽
09/02 20:19
→
wpd
你說有個占比很低的 忽略不看就算了 但偏偏相反
09/02 20:19
→
wpd
洋投比例那麼高壓制的打擊成績 你跟我說只看土投vs土打
09/02 20:19
→
bokonon
討論的是台灣棒球發展 當然要討論本土球員啊!!!
09/02 20:19
→
wpd
所以中職是打者聯盟 到底誰語病欠挑
09/02 20:20
→
bokonon
好 你說的對 中職不是打者聯盟啊 現在輪到你說為什麼需
09/02 20:21
→
bokonon
要洋打
09/02 20:21
推
PTstyle
請問其他隊3+1問題在哪裡?怕輸給台鋼嗎?
09/02 20:21
→
wpd
早就說過了
09/02 20:21
→
bokonon
笑死
09/02 20:22
→
wpd
職業比賽本來就是增加可看度 連改革啦啦隊 蓋舞台這種
09/02 20:22
→
wpd
都能增加球迷了
09/02 20:23
推
bread220
先前有人說就是因為現在中職洋投比較強,所以國際賽時面
09/02 20:23
→
bread220
對其他國家投手時中職打者不會都打不到。那麼反過來說,
09/02 20:23
→
bread220
如果有個稍微強力一點的打者挑戰中職投手,那麼中職投手
09/02 20:23
→
bread220
去國際賽時,是不是也可以表現得更好呢?
09/02 20:23
推
BryantKobe
一定要3+1才能增加可看度嗎?今年票房不是確定史上最
09/02 20:24
→
BryantKobe
高了嗎?3+1票房沒變多你幫忙付薪水嗎
09/02 20:24
→
bokonon
問題是中職很大成分還是養成啊 而且比起洋砲 我比較想看
09/02 20:25
→
bokonon
宋柏翰 王念好 林培緯 張趙紘 為什麼你要強制剝奪他們的
09/02 20:25
→
bokonon
機會?
09/02 20:25
→
bread220
雖然說每一隊只有一個強力的外籍打者,對中職投手幫不上
09/02 20:25
→
bread220
什麼忙,但總比沒有的好。又不是每個本土打者都跟部長安
09/02 20:25
→
bread220
可林立一樣強
09/02 20:25
→
wpd
所以你可能前年也是說 大巨蛋蚊子館啦 大巨蛋沒球迷進場
09/02 20:25
→
wpd
你要幫忙付場租嗎???
09/02 20:26
→
bokonon
投手不是遇到強的打者就會變強 每天被打爆就突然可以丟
09/02 20:26
→
bokonon
150? 而且現在中職土投有多少真的能穩定壓制?
09/02 20:26
→
wpd
之前還真的一堆人喊 幹嘛要巨蛋.......
09/02 20:26
→
BryantKobe
我有說過?
09/02 20:26
→
bread220
那你要去問他們的教練為什麼不讓他們上場,或是去問他們
09/02 20:27
推
mightymouse
票房高跟比賽精彩度有直接關係嗎?
09/02 20:27
→
wpd
場均4000人 是要巨蛋個屁 XDDDDDDDD
09/02 20:27
→
bread220
為什麼沒辦法跟別人競爭上場的機會,不是去怪別人剝奪他
09/02 20:27
→
bread220
們上場的空間。富邦沒有外籍打者,請問王念好有上場的機
09/02 20:27
→
bread220
會嗎?
09/02 20:27
→
wpd
萬一場均人數沒多 那些喊要巨蛋的人 幫忙買票買到15000張喔
09/02 20:27
推
bokonon
不要再硬凹了 你怎麼會覺得本土砲手人氣一定輸洋砲?
09/02 20:28
→
bkebke
國際賽不就一樣 靠棒協祖產和NPB的先發 中職投當牛
09/02 20:28
→
BryantKobe
台鋼要洋砲自己簽就好了啊 幹嘛找別隊一起呀很好笑耶
09/02 20:28
推
mightymouse
3+1如果球團覺得+1不會增加票房可以選擇不要那+1,
09/02 20:29
→
mightymouse
又不是有了+1就強制要找好找滿
09/02 20:29
→
bread220
喔,因為多了一個外籍打者就會剝奪那些人的上場機會,就
09/02 20:29
→
bread220
算沒有外籍打者他們也是被別人取代不是嗎?
09/02 20:29
推
bokonon
甘願一點 真的沒有理由強制要大家都找洋砲
09/02 20:29
→
BryantKobe
台鋼迷像巨嬰一樣一直講一些沒根據的東西
09/02 20:29
→
BryantKobe
講什麼多了外國打者比賽就會變好看,職棒八年還九年
09/02 20:30
→
BryantKobe
打線一堆洋將有比較好看?
09/02 20:30
→
bread220
整天講有外籍選手就會剝奪本土選手上場的空間,你們先去
09/02 20:31
→
bread220
問那些球員為什麼自己會被取代好嗎?王念好是因為外籍打
09/02 20:31
→
bread220
者嗎?去問陳金鋒為什麼不給他上場好嗎
09/02 20:31
推
mightymouse
覺得沒有比較好看的球隊可以選擇不要那+1
09/02 20:31
→
BryantKobe
想用洋砲就乖乖養先發土投呀 狀元都選投手了怎麼不拿
09/02 20:31
→
BryantKobe
去練先發
09/02 20:31
→
bread220
林安可林立張育成會害怕被外籍打者取代嗎?根本就不是外
09/02 20:32
→
bread220
籍選手的問題,是自己能力的問題
09/02 20:32
→
wpd
恩 怕自己隊都8D4怕得要死 不敢改
09/02 20:32
推
CrossroadMEI
現在保證每隊都沒有粥加熱們需要讓洋砲加入競爭嗎
09/02 20:32
→
CrossroadMEI
?????
09/02 20:32
→
CrossroadMEI
明明一堆小水槍還改規定新增洋砲 全聯盟只有7個十
09/02 20:33
→
CrossroadMEI
轟打者的聯盟說是打者聯盟 不知道是哪一國的愚人節
09/02 20:33
→
CrossroadMEI
笑話
09/02 20:33
推
BryantKobe
韋狀元明年二軍練一年先發,2027台鋼就能用洋砲了啊
09/02 20:33
→
BryantKobe
,照某迷的言論是台鋼怕練不起先發喔
09/02 20:33
→
CrossroadMEI
還不改規定新增洋砲
09/02 20:33
→
wpd
這鴕鳥就像兩三年前怕場均都是5000以下 誰會要用大巨蛋打職棒
09/02 20:34
→
CrossroadMEI
請問是確定魔鷹只能去台鋼嗎 不然反對3+1的問題在
09/02 20:34
→
CrossroadMEI
哪?認為自肥就是最爛的反對理由
09/02 20:34
→
BryantKobe
鴕鳥才怕投手被操爆不敢用洋砲吧
09/02 20:34
→
bread220
喔洋投越強越好,風火輪都沒關係,那你們怎麼不會抱怨壓
09/02 20:35
→
bread220
縮本土投手上場的空間?搞不懂你們不爽的點在哪裡。真的
09/02 20:35
→
bread220
要保護本土選手乾脆全本土更實在,連教練團都不要請外籍
09/02 20:35
→
bread220
的好嗎
09/02 20:35
→
CrossroadMEI
7個十轟=打者聯盟 25個十轟=不彈鳥打聯盟 好哦呵呵
09/02 20:35
推
bokonon
你覺得洋投會壓縮土投空間 就減少洋投或增加一二軍昇降
09/02 20:37
→
bokonon
時間啊 跟洋砲有什麼關係?
09/02 20:37
→
bread220
3+1或2+1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你們覺得幹嘛給台鋼有個現
09/02 20:37
→
bread220
成的洋砲可以用,如果可以3+1的條件是魔鷹明年禁止台鋼
09/02 20:37
→
bread220
使用,你們還會反對嗎?
09/02 20:37
推
CrossroadMEI
本來就沒有限制魔鷹要去哪隊 特別禁止台鋼反而是脫
09/02 20:38
→
CrossroadMEI
褲子放屁吧
09/02 20:38
→
bkebke
還是會反對吧 台鋼又沒第一 有人不是說了 要就4個
09/02 20:39
→
CrossroadMEI
不知道為啥一定會有人預設魔鷹只能在台鋼就反對3+1
09/02 20:39
→
bkebke
當然中職實務就會變成4+1風火輪
09/02 20:39
推
mightymouse
魔鷹有複數年合約嗎?如果明年他還想在台灣打每一
09/02 20:39
→
mightymouse
隊都可以簽吧
09/02 20:39
推
bread220
是啊,所以一直吵說台鋼得利幹嘛?中信富邦也可以開大約
09/02 20:40
→
bread220
請魔鷹加盟啊奇怪了
09/02 20:40
→
keane9112
這篇基本上 是吱+喵+鋼黑在戰 無啾迷~
09/02 20:42
推
Formsan
因為大家想看洋砲幹全壘打
09/02 21:03
推
ten9di9
台鋼少請一個洋投會怎樣
09/02 21:25
推
starchiang
味全當年優惠期找的洋砲(?)實在太爛,以至於燒不起話
09/02 21:30
推
lookers
想要看洋砲打很多全壘打為什麼只看中職啊不太懂 日本也
09/02 21:30
→
lookers
沒幾個很會打全壘打的洋砲
09/02 21:30
→
starchiang
題,台鋼的魔鷹則是接近年度MVP等級,這落差實在太大
09/02 21:30
→
hidexjapan
回頭看赫雷拉和拉尾盤的古德溫其實沒那麼爛
09/02 21:42
推
yakumobat
講日職25個10轟的哪位是不是忘了日職是12隊不是6隊
09/02 22:03
推
CrossroadMEI
好啦除以2 所以中職有比日職多嗎?
09/02 22:12
→
xo1100
每次看到拿王念好出來講就很好笑
09/02 22:29
→
xo1100
所以富邦現在是整隊洋砲才把他卡成這樣是吧
09/02 22:29
→
bokonon
不是啊 中職規模就不能跟日職比 日職本土投手也比野手強
09/02 22:33
→
bokonon
到底再凹什麼 每隊都乖乖養角落砲手 除了台鋼本土砲管
09/02 22:33
→
bokonon
比人家差一截想拿魔鷹到底為啥要強制洋砲?
09/02 22:33
推
CrossroadMEI
日本投手比較強 然後日本野手還能敲比中職多轟 還
09/02 22:34
→
CrossroadMEI
好意思扯什麼中職是打擊聯盟不需要洋砲
09/02 22:34
推
bokonon
因為日職就是規模比較大 比較強的聯盟啊!!!!
09/02 22:35
→
bokonon
拜託好了啦 不要再凹了
09/02 22:35
→
CrossroadMEI
角落砲手有啥好乖乖養的 國際賽DH1B是有10個是不是
09/02 22:36
→
CrossroadMEI
養本土先發比較重要吧
09/02 22:36
→
CrossroadMEI
所以日職到底是投手強還是野手強 搞得我好亂啊
09/02 22:36
→
CrossroadMEI
只有7個十轟打者的叫強到不需要洋砲的打擊聯盟 然
09/02 22:37
→
CrossroadMEI
後25個十轟打者的叫不彈鳥打聯盟
09/02 22:37
推
wpd
我不是每隊都很熟 拿今天陣容 角落年輕人 董子恩 曾聖安
09/02 22:38
→
wpd
這幾隻是砲手養的嗎?? (沒有質疑 真的不熟問一下)
09/02 22:38
推
wpd
還有許庭綸 這些都是選秀備受期待的砲手嗎
09/02 22:42
推
achanhan
洋砲貴 不好用也要凹單,吃PA
09/02 22:42
→
xo1100
講的柯威士好像沒凹一樣
09/02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