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陳文賓,現名陳道豐,工具人先驅之一,在2002年轟出全壘打王後就被王貞治帶領的大榮 鷹看中,旅日發展,結果一年後因為成績不好釋出回中信鯨,回國後打擊能力逐年成指數 型下降,到了2006年球季成績結束後離開中信鯨。 王柏融離開臺灣前的當年成績雖然不若前一年的四割和31轟那麼誇張,但還是能列入頂尖 打者之列,在日本期間沒有發揮出大家期待的成績,2023年結束和火腿隊的合約後便回台 發展,回台2024年的打擊三圍是.280/.383/.397,OPS+約126,但到了今年打擊率只剩260 徘徊,OPS+也不到100,打擊姿勢也不若全勝時期。 怎麼這兩位回台灣後就退了一大截?旅日經歷難道會有debuff嗎?各位大大有卦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95.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11418.A.FC7.html

推文 (76)

python35 日本人花錢鋸砲啊 09/02 19:11
zinckerio 大王變勾勾融,感覺骨刺有影響 09/02 19:11
a12349743 還很強就會留在日本 09/02 19:11
BigFly5566 陳文賓回來 聯盟已經擴隊 投手強度也起來了 阿福 三 09/02 19:11
BigFly5566 毛都加入聯盟了 09/02 19:11
WasJohnWall 小玉可以留日本啊 他自己想回來的 09/02 19:12
LiebeLion 被弱點攻擊到不會打 09/02 19:12
firstneko 王柏融在中職最後一年就開始碰球了 09/02 19:13
YummyYummy 最好是日本鋸 日本根本賠錢接盤好幾次了 09/02 19:13
zinckerio 去美國遇到怪博士改造失敗 09/02 19:14
sagarain 年紀啊 09/02 19:14
keane9112 大王很明顯骨刺讓他不敢全力揮擊 09/02 19:15
akei23 鳥還在啊,哪裡有掉 09/02 19:17
qazweeew 大王自己說18年就開始打不好了 感覺就是去美國身體改造 09/02 19:17
qazweeew 的影響 09/02 19:17
qazweeew 然後去日本又要面對比中職高不只一級的變化球 只能不斷 09/02 19:17
qazweeew 的改姿勢求能碰到球 回來之後去年勉強還能維持在前端打 09/02 19:17
qazweeew 者的實力 今年大概是骨刺影響常常揮棒來不及只能碰成界 09/02 19:17
qazweeew 外或小飛球 09/02 19:17
qazweeew 只能寄望明年骨刺清完能回到去年的水準就好 已經不奢求 09/02 19:17
qazweeew 頂級水準了 09/02 19:17
MikeChao 回來擺爛 皆大歡喜 09/02 19:17
Franc1224 口袋太重啊 09/02 19:17
jumperman 小玉繼續待日本也只會是育成合約.火腿不可能給他一軍約 09/02 19:18
jumperman 小玉薛了火腿第一個養老約後,火腿就沒有要跟他續了.. 09/02 19:19
jumperman 後來是為了要繼續留在日本就自己提出育成合約,火腿看到 09/02 19:20
jumperman 這個東西隨便賣賣就回本的當然一定跟他簽... 09/02 19:20
chewthelife8 陳文賓真的強 身材超好 09/02 19:21
jumperman 後然覺得火腿對他最真實的感受一定就是希望他離開... 09/02 19:21
chewthelife8 小玉就算了吧 啥都不行 安那最行 09/02 19:21
jumperman 後來小玉稍微打起來一點點東西的時候,日本就有媒體直接 09/02 19:22
jumperman 講到當時火腿是很尷尬的.就只能懷疑火腿有在透過媒體放 09/02 19:23
kartg123456 又一個深受手肘骨刺影響的打者 09/02 19:23
jumperman 話對小玉最真實的感受.八月的時候球隊已經確定沒季後賽 09/02 19:24
jumperman 了..才開始讓上來~ 09/02 19:25
hydroer 玉仔去日本表現得溫良謙恭讓認真。回來都掉了。 09/02 19:26
WasJohnWall 大餅跟葉大雄前幾天都有講到日本簽台灣球員會考慮 09/02 19:27
WasJohnWall 市場啦 所以小玉能賣東西自然能留 09/02 19:27
smartlin2001 投手雙林也被日本弄壞了 09/02 19:32
Hohenzollern 王柏融和手帕王子一樣 火腿續簽他們賣商品 09/02 19:51
white75724 陳文賓就打打低階投手還行 到日職根本打不到球 選球也 09/02 19:54
white75724 從來不是強項 09/02 19:54
tsujishiori 陳文賓連日職一軍都沒升上去過就被退貨了 09/02 20:07
cj0920 去日本隊伍多總有人能剛好投你什麼球選不掉什麼位置打不 09/02 20:12
cj0920 好 加上日本投手更準 試多了本來也許只是打不好 到後來連 09/02 20:12
cj0920 自己都覺得是弱點 就開始用一些破壞自己機制的方法去破解 09/02 20:12
cj0920 久了不管有沒有破解到 整組機制都回不去了 09/02 20:12
jhihheng 陰謀論啊 花錢綁你打到沒自信整個爛掉 國際賽少一個對 09/02 20:16
jhihheng 09/02 20:16
Hohenzollern 這種陰謀論很好笑 要搞人那也是挖韓職球員 09/02 20:18
Hohenzollern 韓國隊才是日本隊在亞洲的主要對手 09/02 20:18
Feriohan 台鋼如果繼續圍著小玉辦活動,只會讓人覺得更尷尬而已 09/02 20:24
jerry41512 那三年約走完 火腿有降薪再簽一年啊 只是續簽的那一年 09/02 20:24
jerry41512 總欸換成BB沒像栗山那麼有愛就一路爛到季末了 隔年才 09/02 20:24
jerry41512 是育成約 09/02 20:24
eellee 想問下 OPS+126是日本一軍成績嗎 如果不是答案就很明顯了 09/02 20:25
qazxc312 出國前最後一年就爛掉了,不能怪國外球團 09/02 20:34
zivking 陳文賓能投能補能打,但不能是同一年 09/02 20:39
Hohenzollern 2022球季火腿總教練Big Boss不像Z3幫助王柏融閃避 09/02 20:40
Hohenzollern 左投 09/02 20:40
Isinging 今年賽季結束趕緊去把骨刺問題解決掉吧 打擊機制的話就 09/02 20:49
Isinging 不要期待能回到最原本的樣子了 09/02 20:49
supreme0731 王柏融靠彈球的就不用說了 09/02 20:53
raysilence 王日職最後就已經沒有原本的實力了 09/02 21:11
raysilence 剛去的時候還不錯,後來被攻弱點就鳥掉,但還能殺翻二軍 09/02 21:12
raysilence 但再之後就連二軍都殺不了了 回來也驗證已不如過往 09/02 21:12
raysilence 只論日本成績,其實他和浣熊蠻相近的 但很明顯已經 09/02 21:14
raysilence 不是同等級的打者了 09/02 21:15
starchiang 陳文賓有打過一軍,好像一場或兩場的樣子 09/02 21:22
Eyrie 大王現在都用勾的 09/02 22:45
Ec73Iwai 大王就算了 陳文賓完全不懂大榮怎麼想挖他 09/02 23:18
Ec73Iwai 他也就那一年打得很好 回國後的表現更多是校正回歸 09/02 23:18
Ec73Iwai 回69樓 兩場4PA而已 09/02 23:19
rei196 王自己愛肌肉改造把自己改壞掉的,如果不改本來應該可以很 09/03 04:40
rei196 強的,我就納悶明明打擊好好的非要自己改變幹嘛 09/03 04:40
rei196 明明當年有滷汁可以問不去問自己跑去美國改造 09/03 04:41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