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賓,現名陳道豐,工具人先驅之一,在2002年轟出全壘打王後就被王貞治帶領的大榮
鷹看中,旅日發展,結果一年後因為成績不好釋出回中信鯨,回國後打擊能力逐年成指數
型下降,到了2006年球季成績結束後離開中信鯨。
王柏融離開臺灣前的當年成績雖然不若前一年的四割和31轟那麼誇張,但還是能列入頂尖
打者之列,在日本期間沒有發揮出大家期待的成績,2023年結束和火腿隊的合約後便回台
發展,回台2024年的打擊三圍是.280/.383/.397,OPS+約126,但到了今年打擊率只剩260
徘徊,OPS+也不到100,打擊姿勢也不若全勝時期。
怎麼這兩位回台灣後就退了一大截?旅日經歷難道會有debuff嗎?各位大大有卦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95.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11418.A.FC7.html
推文 (76)
推
python35
日本人花錢鋸砲啊
09/02 19:11
推
zinckerio
大王變勾勾融,感覺骨刺有影響
09/02 19:11
→
a12349743
還很強就會留在日本
09/02 19:11
→
BigFly5566
陳文賓回來 聯盟已經擴隊 投手強度也起來了 阿福 三
09/02 19:11
→
BigFly5566
毛都加入聯盟了
09/02 19:11
推
WasJohnWall
小玉可以留日本啊 他自己想回來的
09/02 19:12
→
LiebeLion
被弱點攻擊到不會打
09/02 19:12
推
firstneko
王柏融在中職最後一年就開始碰球了
09/02 19:13
推
YummyYummy
最好是日本鋸 日本根本賠錢接盤好幾次了
09/02 19:13
→
zinckerio
去美國遇到怪博士改造失敗
09/02 19:14
→
sagarain
年紀啊
09/02 19:14
→
keane9112
大王很明顯骨刺讓他不敢全力揮擊
09/02 19:15
→
akei23
鳥還在啊,哪裡有掉
09/02 19:17
推
qazweeew
大王自己說18年就開始打不好了 感覺就是去美國身體改造
09/02 19:17
→
qazweeew
的影響
09/02 19:17
→
qazweeew
然後去日本又要面對比中職高不只一級的變化球 只能不斷
09/02 19:17
→
qazweeew
的改姿勢求能碰到球 回來之後去年勉強還能維持在前端打
09/02 19:17
→
qazweeew
者的實力 今年大概是骨刺影響常常揮棒來不及只能碰成界
09/02 19:17
→
qazweeew
外或小飛球
09/02 19:17
→
qazweeew
只能寄望明年骨刺清完能回到去年的水準就好 已經不奢求
09/02 19:17
→
qazweeew
頂級水準了
09/02 19:17
→
MikeChao
回來擺爛 皆大歡喜
09/02 19:17
推
Franc1224
口袋太重啊
09/02 19:17
→
jumperman
小玉繼續待日本也只會是育成合約.火腿不可能給他一軍約
09/02 19:18
→
jumperman
小玉薛了火腿第一個養老約後,火腿就沒有要跟他續了..
09/02 19:19
→
jumperman
後來是為了要繼續留在日本就自己提出育成合約,火腿看到
09/02 19:20
→
jumperman
這個東西隨便賣賣就回本的當然一定跟他簽...
09/02 19:20
→
chewthelife8
陳文賓真的強 身材超好
09/02 19:21
→
jumperman
後然覺得火腿對他最真實的感受一定就是希望他離開...
09/02 19:21
→
chewthelife8
小玉就算了吧 啥都不行 安那最行
09/02 19:21
→
jumperman
後來小玉稍微打起來一點點東西的時候,日本就有媒體直接
09/02 19:22
→
jumperman
講到當時火腿是很尷尬的.就只能懷疑火腿有在透過媒體放
09/02 19:23
推
kartg123456
又一個深受手肘骨刺影響的打者
09/02 19:23
→
jumperman
話對小玉最真實的感受.八月的時候球隊已經確定沒季後賽
09/02 19:24
→
jumperman
了..才開始讓上來~
09/02 19:25
→
hydroer
玉仔去日本表現得溫良謙恭讓認真。回來都掉了。
09/02 19:26
推
WasJohnWall
大餅跟葉大雄前幾天都有講到日本簽台灣球員會考慮
09/02 19:27
→
WasJohnWall
市場啦 所以小玉能賣東西自然能留
09/02 19:27
推
smartlin2001
投手雙林也被日本弄壞了
09/02 19:32
→
Hohenzollern
王柏融和手帕王子一樣 火腿續簽他們賣商品
09/02 19:51
推
white75724
陳文賓就打打低階投手還行 到日職根本打不到球 選球也
09/02 19:54
→
white75724
從來不是強項
09/02 19:54
推
tsujishiori
陳文賓連日職一軍都沒升上去過就被退貨了
09/02 20:07
推
cj0920
去日本隊伍多總有人能剛好投你什麼球選不掉什麼位置打不
09/02 20:12
→
cj0920
好 加上日本投手更準 試多了本來也許只是打不好 到後來連
09/02 20:12
→
cj0920
自己都覺得是弱點 就開始用一些破壞自己機制的方法去破解
09/02 20:12
→
cj0920
久了不管有沒有破解到 整組機制都回不去了
09/02 20:12
推
jhihheng
陰謀論啊 花錢綁你打到沒自信整個爛掉 國際賽少一個對
09/02 20:16
→
jhihheng
手
09/02 20:16
→
Hohenzollern
這種陰謀論很好笑 要搞人那也是挖韓職球員
09/02 20:18
→
Hohenzollern
韓國隊才是日本隊在亞洲的主要對手
09/02 20:18
推
Feriohan
台鋼如果繼續圍著小玉辦活動,只會讓人覺得更尷尬而已
09/02 20:24
推
jerry41512
那三年約走完 火腿有降薪再簽一年啊 只是續簽的那一年
09/02 20:24
→
jerry41512
總欸換成BB沒像栗山那麼有愛就一路爛到季末了 隔年才
09/02 20:24
→
jerry41512
是育成約
09/02 20:24
→
eellee
想問下 OPS+126是日本一軍成績嗎 如果不是答案就很明顯了
09/02 20:25
推
qazxc312
出國前最後一年就爛掉了,不能怪國外球團
09/02 20:34
推
zivking
陳文賓能投能補能打,但不能是同一年
09/02 20:39
→
Hohenzollern
2022球季火腿總教練Big Boss不像Z3幫助王柏融閃避
09/02 20:40
→
Hohenzollern
左投
09/02 20:40
推
Isinging
今年賽季結束趕緊去把骨刺問題解決掉吧 打擊機制的話就
09/02 20:49
→
Isinging
不要期待能回到最原本的樣子了
09/02 20:49
噓
supreme0731
王柏融靠彈球的就不用說了
09/02 20:53
→
raysilence
王日職最後就已經沒有原本的實力了
09/02 21:11
→
raysilence
剛去的時候還不錯,後來被攻弱點就鳥掉,但還能殺翻二軍
09/02 21:12
→
raysilence
但再之後就連二軍都殺不了了 回來也驗證已不如過往
09/02 21:12
推
raysilence
只論日本成績,其實他和浣熊蠻相近的 但很明顯已經
09/02 21:14
→
raysilence
不是同等級的打者了
09/02 21:15
推
starchiang
陳文賓有打過一軍,好像一場或兩場的樣子
09/02 21:22
推
Eyrie
大王現在都用勾的
09/02 22:45
推
Ec73Iwai
大王就算了 陳文賓完全不懂大榮怎麼想挖他
09/02 23:18
→
Ec73Iwai
他也就那一年打得很好 回國後的表現更多是校正回歸
09/02 23:18
→
Ec73Iwai
回69樓 兩場4PA而已
09/02 23:19
推
rei196
王自己愛肌肉改造把自己改壞掉的,如果不改本來應該可以很
09/03 04:40
→
rei196
強的,我就納悶明明打擊好好的非要自己改變幹嘛
09/03 04:40
→
rei196
明明當年有滷汁可以問不去問自己跑去美國改造
09/03 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