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富遇傷勢有課題需克服 無法先發差在跑壘強度
2025/9/2 17:27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野手廖健富腿部傷勢影響,直到8月底再
回一軍,近兩場代打出賽,目前還沒辦法先發,主要差在跑壘強度還沒有拉起來,「受傷
後如何回到場上」成為重要的課題。
廖健富今年5月底跑壘時大腿拉傷,在復原測試時又拉到一次,直到8月29日才回到一軍,
近2場出賽都是代打上場,2個打數沒有安打,桃猿隊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賽前受訪表示,廖
健富目前的角色就是代打,還沒辦法先發。
廖健富表示,現在主要差在跑壘的強度還沒有拉起,尤其是跑壘瞬間加速,在上一軍前的
最後一場二軍出賽有開轟,擊球的感覺不錯,跟投手的對決過程,都有在節奏內,目前的
角色是代打,上場需要馬上進入節奏,也要想辦法透過訓練維持調整。
今年球季因為傷勢困擾,廖健富表示,剛開始有點太過著急,傷勢還沒有完全好又拉到,
如果再遇到一次,今年球季可能就泡湯了。
廖健富也提到,需要克服的地方很多,遇到傷勢急也不是、慢也不是,還是要按部就班,
真的要讓傷勢痊癒、身體強度到了,回到場上才可以正常發揮,帶傷上場仍有一定的風險
。(編輯:李亨山)1140902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509020265.asp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52.1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06517.A.E34.html
推文 (52)
推
misaka10032
都快忘了有這個人了 真的消失好久
09/02 17:51
推
paulchen
都快忘記+1 加油啦
09/02 17:51
→
Steven8068
復健賽又拉到同一個部位 也太痛
09/02 17:52
推
bread220
剛加入中職的時候期望值超高,就是要補大王的位置
09/02 17:53
→
KaPo2013
剛進來打擊就很有期待感,很厲害
09/02 17:54
推
nakayamayyt
希望不要跟流星一樣 可以打久一點
09/02 17:54
→
sinon0123
院長體質
09/02 17:56
→
sinon0123
別守一壘了 就去指定打擊就好
09/02 17:57
→
sinon0123
就算跟小胖分打數 也沒辦法 太院長了
09/02 17:57
→
Ke1even
別出道即巔峰 加油
09/02 17:57
推
LWX
學魔鷹,轟出去就可以慢跑了。還是很期待他能扛主砲阿
09/02 17:59
推
TimmyJiang
阿富的九年FA年資會不會要在中職待個十二或十三個球季
09/02 17:59
→
TimmyJiang
才能集滿
09/02 17:59
推
vini770803
專職DH吧!
09/02 17:59
推
joha008
12樓不知他阿富綁5年約?
09/02 18:00
推
mybo
院長的巨砲阿富跟健康的鋸砲子豪,誰強?
09/02 18:03
推
TimmyJiang
還真的沒注意到季初的這篇
09/02 18:03
→
TimmyJiang
續約新聞
09/02 18:03
推
sinon0123
還是專職DH 起碼生涯最健康的時候就是專職DH
09/02 18:03
噓
DM16
釋出?
09/02 18:04
→
sinon0123
五年約跑完31歲 搞不好還部見得能FA....天數不夠
09/02 18:06
推
Kershaw22
慘 跑壘不行所以連DH都不行
09/02 18:07
→
bbs0840738
打擊和長相像林益全 但是身體健康不像
09/02 18:07
推
nobrothers
天才但就是不健康 可惜了天賦 但再怎樣現在還能代打
09/02 18:10
→
nobrothers
給對手壓力 慢慢來啦
09/02 18:10
推
Augustus5
打擊很好但守備太差
09/02 18:12
→
vini770803
喵子豪和他,都是以阿全模版選進來結果沒正主健康
09/02 18:13
推
rahim
不能跑壘,感覺跟阿德很像
09/02 18:18
推
Hsu1025
打了六個OPS+>130的賽季了還出道即巔峰 這句是這樣用的嗎
09/02 18:19
推
kintaro1219
原本補手的,可惜不能蹲
09/02 18:23
推
ianasd
阿德化
09/02 18:25
推
iwinlottery
只能代打上壘就換代跑吧
09/02 18:25
推
PTTpluto
前幾年以為看到捕手砲,結果身體健康先是不能蹲捕,然
09/02 18:25
→
PTTpluto
後傷到連出賽都少了,希望完全健康再出賽啊
09/02 18:25
推
erodora
還好大約已經簽了
09/02 18:26
推
heysho5
強跟健康同時兼顧好難....
09/02 18:34
推
cc001225
早日百分百回歸欸QQQQQQQQQQQQ
09/02 18:34
→
tswen
簽下複數年 樂天虧爆
09/02 18:34
推
tomlee1130
回到全盛打擊全職DH也沒差,保重啊
09/02 18:37
推
StephonA
當初還以為會是下個世代的捕手砲,沒想到都快10年過去
09/02 18:47
→
StephonA
了,還在養傷
09/02 18:47
推
richshaker
拉傷常客
09/02 18:54
推
chuchuyy
沒有一年是健康的…
09/02 19:12
→
zinckerio
廖院長...
09/02 19:12
推
godmanntut
跟TAKE真像,健康才是大問題
09/02 19:18
→
unformat
本來就是痛痛人
09/02 19:46
推
roger871004
很痛
09/02 20:09
推
adwn
院長屬性
09/02 20:10
推
lightjayjw
只能練1B,然後祈禱阿富身體健康、平安上場
09/02 20:16
推
cutecrv
阿富守一壘很抖,加上超級痛痛,DH才是正解
09/02 22:17
推
Eyrie
尿布真的很痛
09/02 23:29
推
Arodz
以後就專心DH 他要健康出賽才是最重要的
09/04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