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得失分(Pythagorean)換算成隊伍強度後
再經過一些微調跑剩下例行賽跟季後賽第一輪的模擬
這是跑了20萬次的結果
Team 贏下半季 進季後賽 直接進TS 進TS
中信兄弟 83.4% 99.9% 78.5% 89.2%
統一7-ELEVEn獅 3.0% 100.0% 16.7% 78.3%
台鋼雄鷹 7.8% 50.2% 3.2% 16.4%
樂天桃猿 2.0% 23.1% 0.7% 6.0%
味全龍 3.8% 26.8% 0.9% 10.0%
富邦悍將 0.0% 0.0% 0.0% 0.0%
下面是比較完整的表還有各個對戰組合的機率
https://i.imgur.com/KZxzpJ8.png
https://i.imgur.com/N0nOIEY.png
最有可能還是獅象(67.59%) 近六年來第四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71.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04052.A.C00.html
推文 (173)
→
ts1993
0的王者
09/02 17:07
→
realbezhemei
原來邦邦也有請柯有倫啊
09/02 17:08
推
s22shadowl
太粗暴了吧
09/02 17:09
推
jim0619
有人會覺得下半季跟全年三成多的球隊 除了數學上能晉級
09/02 17:09
→
jim0619
嗎
09/02 17:09
推
banker5566
進季後賽0%, 其他也不會有了
09/02 17:09
→
jim0619
喔不對 數學都不能
09/02 17:09
→
f59952
至少寫0.0001之類的吧 下半季開始不輸 雖然真的很難發生
09/02 17:09
→
f59952
可是有機會發生XDDD
09/02 17:09
推
ts1993
有啊 機率超低
09/02 17:09
推
ycwedward
4個0是怎麼回事,還有一個月耶
09/02 17:09
推
hy654
部長可以先去開刀了吧 練新人了啊
09/02 17:10
→
jim0619
請原PO不要欺負邦邦 至少寫到小數點第十位吧
09/02 17:10
推
same60710
嗯 有一排的數字也太粗暴了
09/02 17:10
推
seanee
可以用科學記號表示邦邦的吧
09/02 17:11
推
snoopy5566
0.0
09/02 17:11
推
ts1993
上半季統一36勝 富邦目前12 有人算過了 24連勝是 3.54e-1
09/02 17:11
→
ts1993
2
09/02 17:11
推
jsai
0.0
09/02 17:12
推
frank123ya
科學記號都出現了是怎樣XDDDDDDDDD
09/02 17:12
推
markholden
爪跟邦穩到不行,爪迷還在靠么說對邦會連敗,連墊底
09/02 17:12
→
markholden
球隊都要舒服真是○○××
09/02 17:12
推
nickboy
期待你每週依照最新戰績跑一次
09/02 17:13
推
Augustus5
連四個0.0%太粗暴了吧
09/02 17:13
推
answer012103
走入零度空間等到一切分裂就算愛的危險我們一起面對
09/02 17:13
推
crayon1988
0/0/0/0
09/02 17:13
推
jason00650
其實真的可以讓部長休息了,好好處理傷勢明年球季再
09/02 17:14
→
jason00650
完整出發
09/02 17:14
推
ts1993
基本上就是放假了
09/02 17:14
推
kaube
拜託可以跑20億次嗎?
09/02 17:14
推
abc5588646
你是不是在臭
09/02 17:15
推
furret
水鬼一個月
09/02 17:15
推
yaieki
0000那隊一定是新球隊吧
09/02 17:15
推
jasonk2168
過份了
09/02 17:15
推
lin199988
尊重一下邦邦好嗎 下次換成狀元機率
09/02 17:16
推
bread220
邦邦下半季淘汰指數11而且還有24場的機會,給邦迷一點希
09/02 17:16
→
bread220
望好嗎
09/02 17:16
推
Augustus5
現在繼續讓部長帶傷打就不知道用意是什麼啊
09/02 17:16
→
bread220
14才對
09/02 17:16
推
yitetsai
直接4個0%是怎麼一回事?
09/02 17:16
推
flexin
沒有三出局前 一切都有可能
09/02 17:17
推
b1236711
3.54e-12 的話就算跑20億次只怕也不夠...
09/02 17:17
→
bread220
而且勝差才11,只要中信11連敗邦邦11連勝就追上去了
09/02 17:17
推
heinse
邦邦完美的零
09/02 17:17
→
CaptainWill
0度空間
09/02 17:17
推
kirimaru73
富邦肯定不是0 但10萬個世界線恐怕都沒有出現一次
09/02 17:17
推
seanee
10的12次方是兆吧
09/02 17:18
推
hazel0093
0
09/02 17:18
→
hazel0093
永遠的0
09/02 17:18
推
wildseven
零之領域
09/02 17:19
推
king110054
是不是在臭?
09/02 17:20
推
qqstory
富邦還沒淘汰阿
09/02 17:20
推
hsushen
20萬次夠多嗎!給校長尊重至少跑200萬次
09/02 17:20
推
b1236711
為了 "運動家精神" 一兆分之3肯定要拼的對吧
09/02 17:20
推
f59952
11連勝感覺可以啊 不要給他四個0啦
09/02 17:21
推
Kowdan
怎麼有一隊0啊
09/02 17:22
推
lee0820
0 0 0 0
09/02 17:22
推
qqstory
好歹也給個1趴
09/02 17:22
推
funnyrain
0度空間
09/02 17:23
推
hcastray
慘到笑
09/02 17:23
推
b1236711
11連勝是 e-6 的等級, 如果同時考慮爪11連敗又要e-12了
09/02 17:23
推
sigmaL
奇異博士看了1400萬次 就看到一次獲勝了 不要說不可能!
09/02 17:23
→
b1236711
而且爪11連敗 其他隊也會上去欸 不是超過爪就好了
09/02 17:23
推
heinse
你要跟奇異博士一樣看到邦邦贏為止啊
09/02 17:24
推
duck812105
各位觀眾四個0000
09/02 17:24
推
Q12345Q
怎麼不問不輸率
09/02 17:24
推
seanee
樓上,1400億次都不夠了…平均要3000億次
09/02 17:24
推
yumima
0000
09/02 17:24
→
kidd085
完美的0
09/02 17:25
→
b1236711
到CPBL3000億年富邦就會奪冠了 一定會吧
09/02 17:25
→
kirimaru73
更慘的是並不是你24連勝就可以下半季冠軍
09/02 17:26
→
kidd085
台鋼才兩年就有機會進了 富邦在幹嘛 真的覺得很可悲耶
09/02 17:26
推
edward8726
就算爪11連敗 啾接下來11場只要維持現在勝率邦還是掰
09/02 17:26
推
evangelew
富邦比兄弟穩
09/02 17:27
推
terry955048
完美的0,笑死
09/02 17:27
推
supreme0731
0的王者 笑死
09/02 17:28
推
jason050117
必是定理
09/02 17:28
推
shark64
第一眼看到的是 0000
09/02 17:28
推
its0130
0000笑死
09/02 17:29
→
k33536
富邦 季後賽敗戰機率是0耶
09/02 17:29
→
yankees733
邦邦0度空間
09/02 17:30
推
meatballisme
0%就統計,應該不太可能這麼直接...吧?
09/02 17:30
推
shark64
可以請奇異博士用時空寶石去看一下嗎
09/02 17:32
推
aling1205
你說你跑20次我也相信,只能期待玄學了
09/02 17:32
推
edward8726
不過想請教一下 各隊伍強度應該就是 ROS W%?
09/02 17:33
推
paulchen
富邦總冠軍賽都沒輸過欸 給點尊重好嗎
09/02 17:33
推
ohmypipi
0.0
09/02 17:33
→
edward8726
右邊strength開頭那個column是啥啊
09/02 17:33
推
bread220
那把Cleveland Guardians的得失分加到Fubon Guardians可
09/02 17:34
→
bread220
以突破0嗎
09/02 17:34
噓
cake10414
太早
09/02 17:35
推
adwn
沒保底勝率嗎
09/02 17:35
推
w9070030
科學的盡頭是玄學
09/02 17:36
→
may91123nice
Strength of Schedule 剩餘對手強度
09/02 17:36
→
lightjayjw
感謝分析
09/02 17:36
→
nyybos8812
為什麼龍比吱還高
09/02 17:36
推
iverlung
0
09/02 17:36
推
ja000123
邦邦還沒淘汰 四個零的位數不知道拉到幾位會有數字XDDD
09/02 17:36
→
may91123nice
我是用得失分去算的 味全得失分好過樂天
09/02 17:37
→
spzper
所以才說數據看看就好~人的表現~數據也很難算
09/02 17:38
推
kirimaru73
勝率=得失分平方那個公式嗎
09/02 17:38
推
LMGlikeshit
北方0%王者
09/02 17:38
推
edward8726
是相對強度嗎?所以邦邦才會那麼高?
09/02 17:38
→
spzper
能看看笑笑~但太認真就不好
09/02 17:38
推
CrossroadMEI
下半季邦還沒淘汰 應該不是0 只是位數塞不下
09/02 17:39
推
abc22753939
看起來爪很穩
09/02 17:39
→
kirimaru73
最難算的就是邦邦還有多少機會全年第三
09/02 17:40
推
edward8726
邦邦的問題是就算接下來全贏也不一定是冠軍...
09/02 17:41
推
pttsux
看到最下面一排零直接笑出來
09/02 17:41
推
signm
0是怎樣
09/02 17:41
→
may91123nice
是那個公式但是γ不是取2 我有根據前幾年的微調
09/02 17:41
→
may91123nice
調完後我還有再往.5附近再拉一些過去
09/02 17:42
→
may91123nice
Strength of Schedule就剩下對手平均勝率
09/02 17:43
→
may91123nice
所以邦邦自己弱勢對手就會強
09/02 17:44
推
Joyoung31
0……
09/02 17:44
推
lafeelbarth
邦黑
09/02 17:46
推
king9122
富邦..零的領域
09/02 17:46
推
pl726
柯有倫應該去邦邦唱歌才對
09/02 17:47
推
likeyouuu
有一隊長得和別人不一樣 lol
09/02 17:48
推
vltw5v
0.0
09/02 17:50
推
lee512011
爪超強…
09/02 17:51
推
kenou
0還打屁!練兵吧
09/02 17:53
推
icou
我覺得比較有討論意義的是全年吱還領先龍2場 結果還較低?
09/02 17:56
→
Ke1even
0%的主力全都還在場上 我們不能退!
09/02 17:56
推
w155309
換個說法:邦邦季後賽沒輸過!!!!!!
09/02 17:56
→
HardDDDD
0.0
09/02 17:58
推
laangels27
之前就一直想看這個 推
09/02 17:58
→
charlie01
0.0 0.0 0.0 0.0
09/02 18:01
推
saviora
邦邦下半季還有機會吧...吧
09/02 18:02
→
saviora
因為還要考慮對戰組合
09/02 18:03
推
pipizone
0的領域
09/02 18:06
推
beauman002
走入零度空間
09/02 18:06
推
Godshou508
0的領域!
09/02 18:07
推
fanecerce
邦邦可以去四零夜市聚餐了
09/02 18:09
推
LEEWY
這個是有參考實際對戰成績之類的,不是單純的數學機率
09/02 18:10
推
max011060
0.0
09/02 18:13
噓
kerokrq
怎麼有人都是0
09/02 18:13
→
Pluto17
藍0王是你?!!!!!
09/02 18:18
推
e2c4o6
有一隊不用程式也算的出來
09/02 18:20
推
kintaro1219
0.0
09/02 18:25
推
ww007864
喂喂喂 才跑20萬次是不是看不起邦邦 至少跑個100萬次吧
09/02 18:26
→
u9596g12
0的領域 ==
09/02 18:26
推
dbdudsorj
0.0一排
09/02 18:30
推
ccr0857
完美的0
09/02 18:30
推
peterlee97
0度空間
09/02 18:32
推
stevewu929
推推
09/02 18:37
推
chan184966
一兆分之三,大有可為啊邦邦,加油
09/02 18:38
推
team1245
鐵支 4個0
09/02 18:41
推
lmf770410
0
09/02 18:41
噓
YummyYummy
噓寫0 可以直接少一隊
09/02 18:49
推
hisashiaska
完美
09/02 18:54
→
WongKarWai
0 XDDDDDD
09/02 19:03
推
lsb021107
從2020以來,爪喵至少一隊進季後賽,甚至常常兩隊都進
09/02 19:03
噓
GodtoneIsGod
還沒跑到邦邦進季後賽一次就停了?
09/02 19:09
推
raychen0322
走入零度空間
09/02 19:12
推
sh930302123
他研磨下筆直接給我4個0
09/02 19:13
推
s22229130
絕對0域 XDDD
09/02 19:16
推
richfancy
各!位!觀!眾!四個0
09/02 19:20
推
TWkiller
富邦不用寫吧
09/02 19:24
推
khristian
0
09/02 19:40
推
projack
看來20萬還不夠多次,邦邦怎麼可以0%
09/02 19:47
推
korzen
走入0度空間
09/02 19:57
推
Gjerry
所有的宇宙都有相同的結果
09/02 20:15
推
equalivant
0.0
09/02 20:19
推
www16852
0.0
09/02 20:24
→
accock
我邦真的每篇都被刷XD
09/02 20:26
推
me0236544
粗暴的0%大可不必
09/02 20:31
推
pp810207
台鋼感覺會勞賽
09/02 20:42
推
ianasd
00000000
09/02 21:01
推
t2134563
喵爪的話先恭喜你爪了
09/02 21:06
推
S0323109
0.0
09/03 02:13
推
AAA891216
動畫都是這樣演的
09/03 02:26
推
g8g89g8
走入0度空間
09/03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