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揮棒落空不撿球棒!軟銀野手「侮辱裁判」遭逐出場罰款
2025/09/02 11:41 譚兆青
日本職棒軟銀內野手廣瀨隆太8月31日在對廣島的二軍比賽中,因出棒被判三振,離場後
卻未把球棒撿起,被處侮辱審判行為罰款5萬日圓(約10380元台幣)。
廣瀨隆太當時在8局球隊領先5分,1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面對投手投出的低角度變化球
出棒揮空遭三振,過程中球棒從手中脫落並掉落在本壘板附近,廣瀨隆太走回休息區卻未
將掉落的球棒撿起,主審見廣瀨沒有回來撿球棒的樣子,立即把廣瀨隆太逐出場。
在場面一度混亂下,主審下村向軟銀解釋:「因為廣瀨隆太把球棒放著就走了,這是侮辱
裁判的行為,所以判他退場。」儘管廣瀨隆太該役貢獻3支安打、1打點和1盜壘,但因這
次爭議行為提前離場,二軍總教練松山秀明查證規則後接受判決,表示「既然有這樣的規
則,那也沒辦法」。
據日本職棒規則8.01(d)條文規定,若球員、教練、監督或候補球員對判定提出異議,
或做出不符運動道德的言行,裁判有權取消其上場資格並逐出場。
https://ctinews.com/news/items/KwnK3gymn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6.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01086.A.75D.html
推文 (47)
推
f59952
我怎感覺是沒運動家精神 沒侮辱裁判吧
09/02 16:19
推
A80211ab
這支球棒侮辱我
09/02 16:20
推
akiraje
昨天看到脆上日本人在討論 完全看不懂怎麼了 原來是這樣
09/02 16:20
→
akiraje
子
09/02 16:20
→
WindSpread
阿球棒是不要了是不是 二軍很有錢喔
09/02 16:21
推
a5687920
不是有球童會撿? 我怎看都是把球棒跟護具都脫掉丟地上
09/02 16:21
推
njnjy
菜就是該死啦
09/02 16:22
推
minihyde
突然覺得小學同學多天不簽聯絡簿很大膽了0.0
09/02 16:22
→
njnjy
欸你的球棒掉了(菜蟲)沒撿走
09/02 16:22
推
osvaldo4040
其實他那場比賽前面有不爽好壞球攤手的動作啦,我覺
09/02 16:22
→
osvaldo4040
得那個才是讓主審真的不爽的理由XD
09/02 16:22
推
polanco
這不能先警告嗎
09/02 16:23
→
luna2000sea
主審:逮到你了齁
09/02 16:24
推
Rhevas
以前WBC城島健司也被判過一次
09/02 16:27
推
MISAWAYANG
球棒:你侮辱的是我!
09/02 16:27
推
food36
現在玻璃心也可以當裁判喔?笑死
09/02 16:29
推
Zero0910
裁判:這個是幫球棒判的 你這始亂終棄的男人
09/02 16:29
推
MK47
主審想搞他很久了吧 終於抓到了XD
09/02 16:29
推
sunnyyoung
二軍沒球童?
09/02 16:29
推
CavendishJr
球棒比你還老是你學長,要跟學長說對不起
09/02 16:30
推
zero0202
看起來這條是給裁判的自主裁量權 那自然是裁判說了算
09/02 16:30
推
WeGoStyle
被趕剛好而已
09/02 16:32
推
osvaldo4040
那場就很多好壞球很有趣阿,廣瀨前面還做了攤手動作
09/02 16:33
→
osvaldo4040
,自己又沉不住氣,那就是只能被罰了
09/02 16:33
推
shinchen
他球棒是掉在本壘板上會影響比賽 平常放給球僮撿至少會
09/02 16:47
→
shinchen
往旁邊放
09/02 16:47
推
Ec73Iwai
棒球版的微笑吃T
09/02 16:48
→
Ec73Iwai
這個應該是先警告才合理吧
09/02 16:49
推
alwang
微笑沒影響比賽 這個是妥妥的在干擾比賽
09/02 17:04
推
OSullivan
我也是沒看過被三振直接把球棒丟在本壘板的
09/02 17:08
→
OSullivan
這個跟微笑吃T根本沒得比
09/02 17:08
→
Willdododo
這支球棒在羞辱我!
09/02 17:15
推
Sunlin30
調查一下吧
09/02 17:18
→
WasJohnWall
好大的官威
09/02 17:25
推
internp
日本人的審美觀怎麼能接受紅色球衣搭紅色字紅色背號
09/02 17:26
推
yfguk6685
很明顯球員不爽
09/02 17:28
推
botno1
日本主審都玻璃心 渾身G點
09/02 17:31
推
BobX
裁判:球棒在偷拍我
09/02 17:31
推
jio846
把球棒折斷的都會自己帶下去了 球員:執法迫害
09/02 17:40
推
tommy123310
你什麼都沒做裁判本身也有權力趕你出場
09/02 17:42
推
satoranbo
要給球僮也是換局才會給球僮,一般三振都自己拿下去
09/02 17:51
推
gn00324893
這跟玻璃心無關吧 被三振直接把球棒丟在本壘板周遭
09/02 18:49
推
lee512011
玻璃心就不要來當裁判,滾回家裡吃自己
09/02 19:10
推
solomon586
剛好而以
09/02 19:11
→
mazinger
沒球僮喔
09/02 19:21
推
pcfox
整串看下來 雲兒蠻多的
09/02 20:50
推
bxxl
鄉民比較玻璃心吧 整天在網路上看個消息就發脾氣
09/03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