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批球員看平板、挑戰不回休息室 鈴木一朗:女高中生不會這樣 2025-09-02 13:3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現年51歲的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上周與女子高中棒球選拔隊交手,上演9局14K完投完封勝,連5年完封女子高中生,最快球速135公里。他賽後受訪時提到對現今職業棒球的不滿。 一朗直言現今棒球越來越難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他發現板凳區很多選手不專注在比賽,而是盯平板電腦找資料,「我不想看到選手不是在看比賽,而是看著平板。棒球迷真正希望的是球員能投入場上,而不是盯著螢幕。」 此外,一朗也批評球員等待電視輔助判決的態度,「既然裁判已經喊出局,那就應該先回休息區。現在大家都不走,在我看來,這完全不是對棒球的尊重。裁判既然喊出局,就先退場,等重播確認後再從休息區出來不就好了?」 一朗也以此讚賞女高中選手的態度,「她們絕對不會做出那種事,因為她們很尊重裁判。其實去年比賽我就說過了,她們對任何事都抱持敬意。她們真心覺得能打棒球很幸福,光是上場比賽就感到快樂,這種態度是成人球員應該學習的榜樣。」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8978529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3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7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92020.A.140.html

推文 (586)

greentea1205 神都是對的 09/02 13:47
snoopy5566 看平板也是在看影片資料不是嗎 09/02 13:47
snoopy5566 又不是在打電動 09/02 13:48
ponsquare 神變老害的歷程 09/02 13:48
jack34031 老害 09/02 13:48
Bystander21 現代棒球就是靠科學數據在打球的 如果連日本都改變 09/02 13:48
Bystander21 不了 除非鈴木自己當總教練 不然不會有人聽他的話吧 09/02 13:48
sakurarein 老害味飄出來了嗎 看自己打席或投球情況還好吧 09/02 13:48
Jeter 看重播球員在場上等結果跟不尊重比賽有關? 09/02 13:48
elong 看review的時候不退場不是為了加速比賽嗎.... 09/02 13:48
simonbear 沒事 反正一朗沒要當教練 09/02 13:49
carwho 老害的味道出來了... 09/02 13:49
spzper 看數據不是嗎? 09/02 13:49
rko2468xx 有點老害言論 09/02 13:50
highwayshih 什麼老害發言 看資料研究對手就不是專注比賽嗎 09/02 13:50
YDSK 千萬別讓他當教練,滿滿的老人臭 09/02 13:50
sunnyyoung 哈 一朗你自己也曾停在打擊區比劃好球帶位置而被趕出 09/02 13:50
sunnyyoung 場 講這個說服力不太夠喲 09/02 13:50
spzper 鈴木就那種靠身體數值去拼那種 09/02 13:50
yaieki 看平板上的資料也要罵喔 09/02 13:50
jack34031 有本事點名大谷 09/02 13:50
MK47 那個平板不是只有特定數據嗎 又不是看netflix XD 09/02 13:50
Sunming 超級老害欸 09/02 13:50
YDSK 他以為看平板是在看綜藝節目嗎 09/02 13:50
jomon817 這言論真的老害啊 09/02 13:50
alinwang 看平板是因看數據資料吧,不然要用紙板看? 09/02 13:50
Lisanity 木瓜? 09/02 13:50
zonzonzon 老害 09/02 13:51
worf 朗神要被出征了 09/02 13:51
mysterious21 為啥不能用平板看資料,這也是一種認真的態度不是? 09/02 13:51
dageegee 老害發言 09/02 13:51
tsai1453 他只是要說,我們這的JK球員是最棒的 09/02 13:51
ponsquare 這算不算是一種光哥化 09/02 13:51
yaieki 神獸如果當教練好像很容易變瓜 一股瓜味 09/02 13:51
jabi825 老害 09/02 13:52
spzper 帶高中當然沒差阿~國際賽例行賽不了解對方~是有比較好~為 09/02 13:52
spzper 了贏球也是給球迷交代 09/02 13:52
polanco 真的變老了 09/02 13:52
adwn 沒跟上時代就會這樣,看哪裡都覺得不對勁 09/02 13:52
pt510148 是的,JK做什麼都是對的,朗神很懂 09/02 13:52
huangjyuan 不予置評 09/02 13:52
YDSK 分析數據後,在場上更能全神貫注,講得一副大家在板凳都在混 09/02 13:52
YDSK 一樣 09/02 13:52
EMANON231 老害 09/02 13:52
GakkiMyWife 他觀念就那種傳統日本人精神論啊 講難聽點就是老害 09/02 13:52
stanley86300 每次看到這類發言就是警惕自己老了不要變一樣XDD 09/02 13:52
alex2426chen 帶高中生可以 帶職棒要學的東西比以前多很多 09/02 13:52
userYuEyUe 日本陳金鋒 09/02 13:52
HappyDinner 當初說台灣30年都沒辦法打敗日本,哈 09/02 13:53
jeserena 少發言才能保名聲... 他討厭比賽中看平板資料早知道 但 09/02 13:53
linsu 老害 09/02 13:53
jeserena 等判決時退場是在說啥鬼 09/02 13:53
Tamago1135 真的還好沒有人請他出來當教練 09/02 13:53
Tamago1135 我們就當聽老榮民話當年給他情緒價值就好 09/02 13:53
GakkiMyWife 絕對不能讓他當教練 09/02 13:53
spzper 誰然我不算數據派~但數據可以讓感覺更精進 09/02 13:53
shinichi 日本光哥? 09/02 13:53
hcastray 確實老害發言 看有沒有誰什麼時候能給他來個思想轉變吧 09/02 13:53
nyybronx 莫名其妙,無法理解這有什麼好不滿? 09/02 13:53
qwas65166516 平板資料不也是專注比賽 有夠老害 巴巴一張嘴 09/02 13:53
cooldidi500 鈴木一朗 你也有今天啊 09/02 13:53
dw1293 jk沒經費買平板吧 09/02 13:53
linsu 那可以看點菜單嗎 09/02 13:53
PTTpluto 但現實就是看資料比較容易攻克對方啊 09/02 13:53
a20351 超老害的發言 09/02 13:54
if2 有溫度能贏球嗎 出來比賽就是要贏球 09/02 13:54
smallb 真的老害 09/02 13:54
qwas65166516 棒球迷也不希望你一堆老害發言 有夠噁 09/02 13:54
HappyDinner 當初台灣是不是看飲料單打敗日本的 09/02 13:54
kenjustice 時代不一樣了 09/02 13:55
kawhi5566 老害確認 09/02 13:55
easonxxxz 這種人還是當球員就好了 09/02 13:55
r781207 老害你還是繼續跟女高中生打球就好 09/02 13:55
abc5555990 大谷也在看耶... 09/02 13:55
whipzj 我以為站在壘包上等判決才是尊重教練的指示耶 09/02 13:55
Shawnlin7 老害言論 09/02 13:56
YDSK 他的想法我們也尊重,但不要講的一副只有他那樣才是正確的, 09/02 13:56
YDSK 腦袋空空然後上去胡亂猜球,真的有比較好嗎? 09/02 13:56
lookers 這什麼鬼東西啊= = 09/02 13:56
same60710 唉只能說一朗畢竟是1990年代就開始打棒球的老人... 09/02 13:56
abc5555990 無怪乎在日本棒球的地位已經被大谷狠狠甩開了 09/02 13:56
skyj865 日本女高中生比賽中哪來的打擊資料可以看啦XD 09/02 13:56
discoveryray 09/02 13:56
qoo60218 丸子 亂發言揮霍自己的光芒 09/02 13:57
HappyDinner 尊重什麼鬼東西,要不是這一朗講的,早被噓到翻掉 09/02 13:57
MKIU 老害 09/02 13:57
GyroZeppeli 雙標老害 你以前本壘畫線有很尊重裁判嗎? 09/02 13:57
lsps40803 挑戰回休息室幹嘛 改判還要走出來 浪費時間 09/02 13:57
Yaezakura17 老害 09/02 13:57
mike13112 確實老害 09/02 13:57
luna2000sea 退役就是老害了 哈哈 09/02 13:58
qwas65166516 這種老害發言沒啥好尊重的 尊重的是他球員時期 09/02 13:58
rain0212 對啊,挑戰回去幹嘛?? 09/02 13:58
vincent0965 完蛋 朗神要變朗害了嗎 09/02 13:58
Huayra 他還是繼續跟女棒同歡就好 帶男生會被扁一頓 09/02 13:58
johnwu 老害 09/02 13:58
Cuchulainn 12強就靠飲料單贏了 數據怎? 09/02 13:58
k1222 下次拿白板出來 09/02 13:58
kankawayuu 老害言論 09/02 13:59
YummyCurry 老害 09/02 13:59
hexokinase 老害 09/02 13:59
gremon131 神也是有老害的一面 09/02 13:59
a27783322 看平板又不是在玩== 有什麼好批評的 09/02 13:59
NeilChen975 應該讓他當教練 看他老派作風能帶出什麼成績 09/02 13:59
CaminoI 明明球員在休息室看的平板只能看比賽畫面回放那種的 講得 09/02 14:00
CaminoI 像是在玩?還因此瞎吹女高中生好棒棒 她們沒有比賽轉播畫 09/02 14:00
CaminoI 面可看吧 09/02 14:00
a27783322 感覺當教練的話金鋒味很濃 09/02 14:00
jjyy6666 日本鋒哥 當教練一定出事 09/02 14:00
sshwann 這比什麼潛規則還扯了 觀念沒跟著時代進步 看平板也嘴 09/02 14:00
kotori0912 看平板又不是在玩 不然情蒐幹嘛 09/02 14:00
CaminoI 連挑戰在場上等都嫌 真的是夠了 09/02 14:00
highwayshih 當教練的話87%是又一個光害吧 會打真的不代表會教 09/02 14:01
littlesheepy 神就不能是老害嗎?看看我邦 09/02 14:01
anomic24 看平板不是大部分都是在看數據嗎?如果單純專注場上, 09/02 14:01
anomic24 但還是在不知所以的情況下上場,真的有比較好、真的是 09/02 14:01
abc5555990 現在連男高中生都打不贏了嗎 整天跟女JK比棒球 09/02 14:01
anomic24 尊重比賽與球迷嗎? 09/02 14:01
s22shadowl 強如郎神也是會說出這種話哈哈 09/02 14:01
kusocomtw 慘... 09/02 14:01
Kismeter 在球場等判決有啥問題嗎,嘴到沒地方嘴 09/02 14:01
glacierl 這兩點即使是朗神我也沒辦法同意他的說法了... 09/02 14:01
Chanlin01 日本球Z 09/02 14:02
s22shadowl 真找去當教練大概又是一顆瓜 09/02 14:02
qazw222 所以女高中生不是職業 09/02 14:02
Y1999 木瓜 09/02 14:02
NLstyle 大谷: 09/02 14:02
GakkiMyWife 到底在供三小啊一朗 09/02 14:02
ivo88114 老害言論 09/02 14:02
f59952 挑戰時請待在場上不是聯盟規定嗎 不然上上下下多拖.... 09/02 14:02
abc5555990 日本武士隊要10幾年後才有大谷總教練 目前都是老害 09/02 14:02
qwas65166516 典型被現代棒球淘汰的老害 只能繼續消耗球員時光環 09/02 14:02
jsai 朗神也變成老害了 QQ 09/02 14:02
DirkMavs 老人味飄出來了 09/02 14:03
thb96300 老害一個怎麼不去跟大谷講看他甩不甩你 09/02 14:03
CaminoI 難怪沒人找他當教練 真的是好險 09/02 14:03
rogerlarger 老頑固的說法XD 09/02 14:03
Augustus5 這啥超老害發言笑死 09/02 14:03
anomic24 他是不是對於近幾年職業棒球賽事的資料蒐集與數據分析 09/02 14:03
anomic24 模式不太熟悉啊? 09/02 14:03
AGODFATHER 老害 09/02 14:03
HappyDinner 富邦要不要找一朗來當總教練啊 09/02 14:03
s9321312 老害一個 退休了就惦惦 09/02 14:04
mibbl0 拿JK選手跟職棒選手比wwww 09/02 14:04
a23639978a 看看鋒哥 拜託千萬別讓他當教練QQ 09/02 14:04
ivan1994 這很日本 09/02 14:04
jjam 還好你的名字是鈴木一朗 呵呵 09/02 14:04
jason0829 老害 09/02 14:04
GyroZeppeli 他以前屁話就很多了吧 只是嘴他會被朗迷嗆你打幾安 09/02 14:04
belucky 你知道你劃過線嗎 不是說出局就走 你幹嘛畫線 09/02 14:04
qwas65166516 應該是不想學 本能抗拒 只能跟女高打打歡樂比賽 09/02 14:04
gremon131 叫BB教他怎麼看數據啦,怎麼差一年思想差那麼多 09/02 14:04
abc5555990 跟時代沒關係吧 他退役前就有數據分析了 09/02 14:05
anomic24 平板明明就是個有助於球員與教練的工具,而且也可以即 09/02 14:05
anomic24 時反應賽事變化,如果說這些話不是幹話而是發自內心的 09/02 14:05
anomic24 抗拒的話,那真的感覺不太適合在現在這個年代擔任教練 09/02 14:05
LLLLLyx 他發言一向老害感 還好成就夠高 09/02 14:05
xxxxqay 老害味濃 09/02 14:05
mibbl0 等郎哥當上總教練 被叫郎瓜也是早晚的事www 09/02 14:05
hasroten 老害了 09/02 14:06
Bengold 富邦如果隊內有派系想壓制林威助 找名氣超大的鈴木一朗就 09/02 14:06
Bengold 也是個選擇 09/02 14:06
Darvish0831 不是喔 不是這樣子喔 09/02 14:06
taisam23 看輔助判決還要先退場 改判再走回來不是怪怪的? 09/02 14:06
alex2426chen 現在職棒各種設備越來越多 要他當大概極度抗拒 09/02 14:06
PowerMoney 看平板資料也是投入比賽啊 方式不同而已 09/02 14:06
GyroZeppeli 之前還有迷迷說什麼水手請他當顧問比鄉民有說服力什 09/02 14:06
GyroZeppeli 麼的 09/02 14:06
caseywvt 看平板都不行 那看啦啦隊的怎麼辦 09/02 14:06
ctlwmmax 尊重野球 09/02 14:06
ty07h 變成老害 09/02 14:06
yoyo8377 老害 09/02 14:07
BenShiuan 木瓜預備 09/02 14:07
Kismeter 別人上太空,你還在殺豬公 09/02 14:07
fetoyeh 又不是開平板刷每日 看資料有什麼錯 09/02 14:07
skillfor 日本光瓜? 09/02 14:07
kazake 大谷:? 09/02 14:07
sxcv 這種老舊思想絕不能當教練== 09/02 14:07
BayAreaUnite 老害 09/02 14:07
jackytsao 老害無誤 09/02 14:07
lafeelbarth 挺不下去 09/02 14:08
pt510148 跟高中男生打,老人隊會被打爆啦 09/02 14:08
MAX777 真的是老害,平板看數據有錯嗎?然後先回休息室,如果推 09/02 14:08
MAX777 翻再重回場上就定位要浪費多少時間?你尊重裁判有尊重觀 09/02 14:08
MAX777 眾嗎 09/02 14:08
chienen 老害味濃 09/02 14:09
lafeelbarth 挑戰先回休息區是不是又要說不想爭取 09/02 14:09
misson 看平板秀自己當下的打擊表現,這個有什麼好批評的 09/02 14:09
hisashiaska JK比較香 09/02 14:09
keltt 女高中生比賽沒有重播輔助判決吧 09/02 14:10
kickvsbrad 真假啦 09/02 14:10
HJ01131425 老害 09/02 14:10
huaiken 這版的人要記得 不要雙標喔 是不是老害 09/02 14:10
Kismeter 千萬別做教練,要不然不是整天被他罵 09/02 14:10
stu25936 挑戰這件事不就代表對於裁判的判決不信任了嗎?有沒有走 09/02 14:10
stu25936 回休息室都已經不尊重裁判了不是嗎? 09/02 14:10
f59952 他一定是要那種皺皺的資料翻爛 筆記寫上必勝的人 09/02 14:10
same60710 突然覺得一朗真的運氣好在年代生的很對 先不說數據年代 09/02 14:10
opwin 朗神老了 09/02 14:10
AAaaron 人都是會老的..神也是 QQ 09/02 14:10
Din192837465 讓他去當日本國家隊教練好了 09/02 14:10
howard1997 朗瓜 09/02 14:11
same60710 他觀念跟不上 他在二戰時期當軍官一定是叫士兵頭上綁布 09/02 14:11
felix1031 罵看平板我贊成,要看資料應該是比賽之外的時間,比賽 09/02 14:11
felix1031 中應該直接觀察活生生的對手 09/02 14:11
holdmyass 棒球神要變希臘神了 09/02 14:11
same60710 條拿刺刀對美國人萬歲衝鋒說要用精神力克服不要怕子彈 09/02 14:11
same60710 的那種人... 09/02 14:11
f59952 在他看來 OPS一定很不重視 上壘率高就好 09/02 14:11
Kismeter 啥,馬上看重播,印象才深刻行嗎 09/02 14:12
dick929 神瓜 09/02 14:12
highwayshih 看活生生的對手是能秀過往配球 球種給你看是不是 09/02 14:12
CaminoI 好險現在日本的教練是栗山新庄之流 09/02 14:12
ahgjk 日本光哥 09/02 14:12
A80211ab 跟不上時代 09/02 14:12
anomic24 一朗感覺應該會比較注意打擊率而已吧,他自己球員時代 09/02 14:12
anomic24 的上壘率也沒有到很高 09/02 14:12
CaminoI 待過大聯盟那麼多年 結果退役後那麼老害 也是不容易 09/02 14:12
jr00249325 看到他的發言也不難理解陳金鋒為何會這麼瓜了 09/02 14:13
YuaTamiya 判你三振怎麼不趕快回休息室在那邊劃線XD 09/02 14:13
anomic24 跟現代追求的球員型態不太一樣 09/02 14:13
brothers5023 當下分析對手不好嗎 不然球場上有什麼好看的 啦啦隊 09/02 14:13
brothers5023 09/02 14:13
CaminoI 感覺他的觀念從小就建立起來 去MLB也沒因此接觸新觀念而 09/02 14:13
sean910587 完蛋,人一老,就會害 09/02 14:13
jr00249325 根本同類人 腦袋停留在上古時代 09/02 14:13
CaminoI 改變過吧 09/02 14:13
MAX777 現場看平板有什麼問題?人腦又不是電腦,新的投手上來教練 09/02 14:13
MAX777 也會拿數據提醒打者啊 09/02 14:13
Kismeter 好球員不等於好教練 又一代表 09/02 14:13
alex2426chen 現在教練幾乎都要年年進修 每過一年變化就更大 09/02 14:13
Shawn650 平板換成紙本記錄他應該就沒意見了 09/02 14:13
baddaddy 要變老害了 09/02 14:13
highwayshih 你在那邊慢慢看場上對手10球 09/02 14:14
highwayshih 人家看平板可能已經看完他整季的數據彙整了 09/02 14:14
enkidu0830 09/02 14:14
paul2049 老害發言 09/02 14:14
f40075566 老害 09/02 14:14
blue1204 老害發言XDD 09/02 14:14
AhCheng 真的變老害了 09/02 14:14
dd1115dd1115 老害化了 09/02 14:14
zongcong 老害 09/02 14:14
AaronWang 要變老害了 09/02 14:14
rappig 真的不是普通的老害了 09/02 14:14
s860382 老塞言論 我們公司就有 09/02 14:15
keane9112 看平板不是都是看在 投手的投球軌跡? 09/02 14:15
terminator3 日本光哥 09/02 14:15
yaieki 超老害 在大聯盟這麼多年也沒改變觀念 這種別當教練吧 09/02 14:15
terminator3 神變老害 09/02 14:15
graphict 那你自己當年在本壘板劃線,有尊重過主審嗎……噁心 09/02 14:15
ohya111326 女高中生的好 大家都知道 09/02 14:15
qwas65166516 與其每次受訪都老害發言 不如去求求看有沒有球隊讓 09/02 14:15
jyunwei 笑死,朗神飄出加齡味了 09/02 14:15
qwas65166516 你當總仔 用老害精神論pk一下現代棒球 09/02 14:15
proprome 老害味 09/02 14:15
musicaledio ????有時候老一輩雖然古板但有理,然而他這已經 09/02 14:15
musicaledio 沒啥邏輯了 可憐哪 09/02 14:15
anomic24 而且不對欸,女高中生跟你們只是友誼賽,而且退役老人 09/02 14:16
anomic24 又沒什麼資料好蒐集的,她們沒看平板也很正常吧 09/02 14:16
qwas65166516 不會是沒人找吧 不會吧 09/02 14:16
allgking 去邦邦當教練好嗎...無違和 09/02 14:16
Bengold 有的老人不太講邏輯啊 是比較會講古 09/02 14:16
CavendishJr 真的是老害,沒什麼好說的 09/02 14:16
abcdeffg 電視輔助判決那個蠻莫名其妙的 09/02 14:17
aa01081008tw 不只一次有奇葩發言了..可以歸類老害了XD 09/02 14:17
A80211ab 所以日職沒人找他去當總A 09/02 14:17
ZaneTrout 老害 aka 過譽仔 進階數據攤開就沒那麼神了 09/02 14:17
GarritCole 按此標準,鈴木一朗是老害 09/02 14:17
f59952 平板資料有個好處 搜尋更快 不然局間都沒找到怎辦 09/02 14:17
pt510148 一朗感覺的出來就是很頑固的人,他去美國也是用他自己 09/02 14:17
pt510148 的打法打出成績,當然不會接受什麼新觀念,以前也常有 09/02 14:17
pt510148 人說他只會用腳程打鳥安上壘 09/02 14:17
aa01081008tw 這種如果當教練還是管理的..底下人一定幹死.. 09/02 14:17
CaminoI 現在就成天只想和女高中生窩在一起打球 和職業現實脫節 09/02 14:17
jr00249325 當初在本壘板旁劃線的人 也好意思說尊重裁判??? 09/02 14:18
yitetsai 朗神怎麼飄出濃濃的老害味出來了 09/02 14:18
f59952 友誼賽 而且對上偶像OB 誰跟你翻資料啊...奇怪的對比 09/02 14:18
dannywhat 嘻嘻 老害 09/02 14:18
a5687920 又是態度野球 09/02 14:19
Rentch 他講好幾次了,確實是老害,真的過時 09/02 14:19
hyjoly 雖然他是一朗 但噴的太莫名其妙了吧 09/02 14:19
pcfox 點點點 選手又不是在玩 在那邊唉三小特助桑 09/02 14:19
lafeelbarth 本來就有老害的資質了 09/02 14:19
A80211ab 他是埋頭苦練決勝負那種 09/02 14:19
NXT0614 我記得看平板是在看數據跟看自己的動作? 09/02 14:19
jhihheng 說老害的平常是不是都丟平板給小孩自生自滅 09/02 14:19
Kismeter 感覺個性就很固執,誰敢找他當教練啊 09/02 14:20
darren2586 對不起我們的代表隊直接在球場上點飲料 09/02 14:20
Kismeter 大谷還不是常常在看 09/02 14:20
minihyde 唉 還是新庄開明多了 09/02 14:20
hyjoly 當然 誰會以為看平板是在追劇看搞笑影音 09/02 14:20
anomic24 球員看平板跟丟平板給小孩自生自滅有什麼關係? 09/02 14:20
f59952 這裡的平板又不是娛樂 某J這比喻太奇怪了吧 09/02 14:20
peko666 一朗的發言本來就很老害了 真的不要當教練 09/02 14:21
p20162 老郎言論 09/02 14:21
sojay 先不要 09/02 14:21
anomic24 難道小孩看平板會是看自己讀書的姿勢嗎? 09/02 14:21
highwayshih 研究對手跟3C托兒相提並論 真的是很會舉例 09/02 14:21
Kismeter 邏輯不要跟一朗一樣奇葩行嗎 09/02 14:21
jyunwei 昭和感濃 09/02 14:21
aa01081008tw 他當教練大概短時間還能用資歷輩分壓人.久了一定爆 09/02 14:21
Kismeter 拿小孩比啥 09/02 14:22
lafeelbarth 大谷看平板要怎麼教小孩 09/02 14:22
GBO5 無法接受時代轉變的老人 09/02 14:22
zxcvbnm00316 朗神是在臭KBO 對吧 對吧.... 09/02 14:22
aa01081008tw 好球員不一定是好教練或好管理者.甚至更爛.一堆例子 09/02 14:22
MilkTea0509 Sinjo不就吐槽,千萬不要讓外野手當總仔,因為場上發生 09/02 14:22
GakkiMyWife 選手看平板是在工作又不是在玩 跟育兒有什麼關聯 09/02 14:22
Miyagi13 日本老人的基因 09/02 14:22
MilkTea0509 甚麼是他們都不知道,太遠看不到 09/02 14:22
A135142 哪來的老害 09/02 14:22
turncolan 喜迎朗瓜當侍日本監督 09/02 14:22
ycwedward 朗神,時代不一樣了… 09/02 14:23
shreka 你終究要成為老害的....... 09/02 14:23
qwerbear13 老害味越來越重了 09/02 14:23
wahaha888 照這標準,那三出局跑者等隊友幫忙拿手套也不行了 09/02 14:24
nacl0497 連在哪裡都要管真的是老害欸 09/02 14:24
f59952 到時候 電子好球帶:請尊重裁判 捕手接這麼醜難看 09/02 14:24
anomic24 當對手已經用平板建檔自己球員當天狀態以求快速掌握的 09/02 14:24
anomic24 時候,自己隊上卻還在注重肉眼投入比賽,差距不就會慢 09/02 14:24
anomic24 慢出來了? 09/02 14:24
CyrilHuang 神不容你質疑 09/02 14:24
cooldidi500 一朗:你不看平板 球就不會打了嗎 這是神跟凡人差距 09/02 14:25
CyrilHuang 感覺還是精神力至上的時代 09/02 14:25
busters0 和製陳金鋒 09/02 14:25
yaieki 把球員看資料跟3C育兒劃上等號的是在凹什麼 09/02 14:25
MAX777 人家打完下場馬上看平板用數據看這打席缺失,下打席改進, 09/02 14:26
MAX777 你還在用意志力打球 09/02 14:26
yeeNeko 老害… 09/02 14:26
yoyo35141 我是覺得他不要去當教練比較好 哈哈 09/02 14:27
r622123 超老害 09/02 14:27
keane9112 拜託日本哪一隊讓 朗神去當總教練 想看朗瓜 09/02 14:27
ejonlj 想不到一朗思想這麼老害 原本以為很開明 09/02 14:27
artjio 也許他覺得資料這東西在比賽前就要學完,但現在很多資訊我 09/02 14:28
artjio 猜比賽過程可以再更新 09/02 14:28
popbitch 該不會也覺得電子好球帶不好吧 09/02 14:28
tsai18 老害+1 09/02 14:28
aa01081008tw 一朗跟開明這概念沒有一絲的關係..超愛幹話的XDD 09/02 14:29
Kismeter 反正只要有改變,都能嘴了 09/02 14:29
graphict 居然有人護航耶……笑死 09/02 14:29
f59952 他當年退役 有球團找過嗎? 09/02 14:29
aa01081008tw 論調都是那種聽到會皺眉的.想幫辯護都很難XDDD 09/02 14:29
artjio 所以看平板才是現在的趨勢,只能說角度不同,等他當教練就 09/02 14:30
artjio 知道了 09/02 14:30
neo74214 又不是看其他不管比賽的東西,這樣也要被嘴喔 09/02 14:30
jim0619 老害XD 09/02 14:30
iwkdyykj 老害 09/02 14:30
dtonesla 老害幫+1 09/02 14:30
a27783322 感覺就是人家用無人機了 你還在刺槍術的思維 09/02 14:31
lafeelbarth 當教練就是朗瓜 09/02 14:31
keane9112 怪異的是明明去過MLB看過世界上目前最好的運科還這樣.. 09/02 14:31
PGKingBear 棒球z 09/02 14:31
highwayshih ㄩㄝ ㄊㄛ ㄢ ㄘㄞ 09/02 14:31
highwayshih 越天才的人越容易變成老害 09/02 14:31
lastchristma 朗瓜呵呵,看自己怎麼打不好又不是看劇 09/02 14:32
gdd9659173 好險本來就不是他的球迷,真的老害 09/02 14:32
SlamKai 老害味都飄出來了 09/02 14:32
keane9112 日本武士隊有機會找朗神當教練帶隊嗎? 09/02 14:33
slimak 一朗當教練大概跟光哥一樣 09/02 14:33
mtcoat 你是頂端不代表每個人都是呀 09/02 14:33
Kismeter 個性問題,這種就是固執 09/02 14:33
Hakase5566 一朗本來就是吃時代紅利才能成為明星啊 他要是再晚生 09/02 14:33
Hakase5566 個20年 以他這種碰球打法在大聯盟大概只能當四號外野 09/02 14:33
benboy 一朗傳說僅限球場了QQ 09/02 14:33
pjy1234 一朗就很反對數據野球 09/02 14:33
wwfrock14 老害發言.. 09/02 14:33
waynn1215 可以不看啊 但會輸球 也沒比較好 09/02 14:34
sinben 朗神一語道破 09/02 14:34
rockroddick 女高中生跟一朗比賽,難道有平板情資跟重播輔助判決 09/02 14:35
rockroddick 可用嗎? 09/02 14:35
aa6300158 真的是老害 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看不起社會進步 09/02 14:35
Q12345Q 直覺野球 可惜時代是會進步的 09/02 14:36
AceTang 年代時空背景不同了,以前是沒有平板,也沒有輔助判決, 09/02 14:37
AceTang 當然不會有這些延伸,你總不會說,現在的人都不出門買東 09/02 14:37
AceTang 西,沒有人情味,都依賴手機下單吧 09/02 14:37
WeGoStyle 先回休息室,再跑回休息室,為什麼要這麼浪費時間? 09/02 14:37
billkingFH 龍貓: 蛤?看資料不行喔 09/02 14:37
knml 時代不同了,朗神也變老害 09/02 14:38
O10lOl01O 連朗神也要下神壇了嗎 09/02 14:38
www16852 挑戰不太認同 就是有自信裁判判錯才更要在場上吧 09/02 14:38
www16852 比賽時間耀加速也是一點 09/02 14:38
keane9112 名人堂沒投票記者 拜託發篇文請朗神當教練帶隊證明言論 09/02 14:38
swordmr20 日本陳金鋒 09/02 14:39
amorviva 這種就是過往成就很猛然後得了一種覺得大家都要聽他的 09/02 14:39
amorviva 毛病 09/02 14:39
imagineQQ 老人 變成可惡的樣子了 09/02 14:39
bokz 平板的資料印成大抄就沒問題了吧 09/02 14:39
zero7810 數據野球錯了嗎 09/02 14:41
oncemore 現在覺得沒有全票進名人堂是合理的了 09/02 14:41
xmax010681 挑戰很多是球員自己提出的 自己提出挑戰然後就走下場 09/02 14:41
xmax010681 不是超怪嗎 09/02 14:41
AceTang 他想說的是,我們要尊重裁判,他判出局,我們理應尊重, 09/02 14:42
AceTang 因為一定是出局裁判才會判出局,直接回休息室等結果就好 09/02 14:42
AceTang ,但就是因為裁判素質太頻繁判錯,當然就在原地等了 09/02 14:42
MAX777 而且提挑戰就已經是在質疑裁判了,還何談尊重裁判 09/02 14:42
zero7810 尊重機率 讓自己更掌握對手策略臭惹嗎 09/02 14:42
er520230 變老害了 09/02 14:43
Bengold 大數據 大不敬 09/02 14:43
yofa 很像一些老傳產老闆抱怨年輕業務都不出去跑客戶只會用電腦聯 09/02 14:43
yofa 09/02 14:43
cyjerk 完蛋 09/02 14:43
zero7810 可以理解討厭科技冷漠 但過頭就沒意義了 09/02 14:43
graphict 尊重裁判,那當年就不要在本壘板劃線,雙標 09/02 14:43
kintaro1219 邦邦找來當總欸看看 09/02 14:45
usercode 但女高中生被你完封欸,有種跟甲子園明星隊打啊 09/02 14:46
matt0622 為何英雄老了都會變老害...嘆 09/02 14:46
Rhiner18 越來越老害 09/02 14:47
jim0619 我覺得朗神大概是說打者打擊的時候都沒有專注加油 都在 09/02 14:47
jim0619 看平板數據吧 但這兩個不衝突啊 準備要打擊的看數據 還 09/02 14:47
jim0619 沒打擊的喊聲加油 09/02 14:47
Nalo 快笑死 比賽球員看平板難道是在玩遊戲嗎? 09/02 14:48
chargebro 要跌落神壇了 09/02 14:48
kai0014 有老害那味了,日本人還是保守了點 09/02 14:49
Irusu 其實鈴木以前還在日職時就很多自己獨特看法 只是他成績太強 09/02 14:49
Irusu 才沒被放大 09/02 14:49
lovebuddy 真的老害 09/02 14:49
AnnHeeYung77 他以為看平板是在追劇嗎= = 09/02 14:50
dbdudsorj 快變老害了 09/02 14:50
digodi 神不一定就是對的 09/02 14:51
aids893001 女高中生太香 09/02 14:51
benting 支持,表示專注 09/02 14:51
yankees733 一朗就是昭和時代傳統老害 09/02 14:51
breakfastman 當教練可能會晚節不保 沒當是對的 09/02 14:52
hyc0725zz 老害發言出來了 09/02 14:53
yoseii 現在就是科技戰啊,不然你叫球員不准用電腦程式練球,失去 09/02 14:53
yoseii 競技精神,你看看誰理你。XDD 09/02 14:53
chatbra 幸好沒人找他出來當教練 09/02 14:54
Hiyaweng 老害 09/02 14:54
Arsenalhenry 老害 09/02 14:54
fatedate 人家看平板找資料是為了自己的飯碗 09/02 14:56
bskseed 先回休息室還要跑回場上就位浪費時間 09/02 14:58
ten9di9 木瓜 09/02 14:59
Jimmywin 老害一個 09/02 15:00
Willdododo 女高中生>大谷 09/02 15:01
BigHurt 老害 09/02 15:02
iamzara 超級老害,我的媽呀 09/02 15:03
adamcha 是被JK香到暈船了吧 笑死 09/02 15:04
hy654 老害 09/02 15:04
Akaza 粉粉試圖用jk護航 快笑死 09/02 15:06
kakasi987 神要變郎瓜惹 09/02 15:07
c7683fh6 朗居然變老派了 09/02 15:07
littleme1125 讚賞JK 是對的 我認同 09/02 15:08
gehfhf553 一朗如果來帶富邦不知道成績會怎樣 09/02 15:08
dustmoon 期待比光瓜還要瓜的那天 09/02 15:09
Bears 沒辦法 棒球已經完全商業化了 是商業活動 09/02 15:09
a7788783 老古董 09/02 15:09
benson502 去跟女高中玩,不要當老害了 09/02 15:10
Bengold 一朗如果帶富邦 反正戰績爛大家都習慣了 但如果一朗膽敢 09/02 15:10
ig49999 時代在進步啊 09/02 15:10
twnhpssc 還好他沒有要當教練,比光害還可怕… 09/02 15:11
Bengold 反對啦啦隊應援 砲哥迷們會集結起來要求乾媽 立刻把一朗 09/02 15:11
Bengold 給開除掉 09/02 15:11
thibw13ug1 所以好的選手不一定能當好教練 09/02 15:11
Bears 幸好日本還有甲子園 全場最後一個play結束 20秒內雙方衝到 09/02 15:11
Bears 內野列隊 邊跑邊哭 超可憐 但也符合鈴木要的精神 09/02 15:11
a7788783 而且很現實的裁判判決並非完全是正確的,單純完全因為 09/02 15:11
a7788783 階級尊重裁判也只是表面,背後罵得要死才是常態 09/02 15:11
tom501062003 他這種天才 不能理解看平板在看什麼 他就覺得上去看 09/02 15:13
tom501062003 到球打出去就好 09/02 15:13
soria0225 彷彿看到日本光瓜的影子了 千萬不能讓他當職業隊總a 09/02 15:15
kaiway3 老害確認 09/02 15:16
ErrMan001 還好朗神沒去執教 不然鐵定瓜化… 09/02 15:16
allenlee6710 ? 就學生規範本來就比較嚴格而且想看也沒得看想挑 09/02 15:18
allenlee6710 戰也沒得挑戰吧? 09/02 15:18
kytem 先說個人也是支持JK都是對的,但只要是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09/02 15:19
kytem 用適當的工具輔助也沒錯啊! 09/02 15:19
phix 老害 看平板找資料比較好吧 09/02 15:20
r30385 好了啦 09/02 15:20
poz93 意思就是不要只看平板 關心自己 要看球場上的隊友表現 09/02 15:20
poz93 不過現代人 本來就是自我大於團隊 隊友打得好關我屁事 09/02 15:21
poz93 我打得好 才對我有利 09/02 15:22
fawuor 住海邊 09/02 15:22
AIRWAY1021 女高中生做什麼都是對的! 09/02 15:22
Skyblueway 都2025了 朗神 09/02 15:24
coox 平板都直接幫你列出投打的弱點了你不看??!! 09/02 15:28
visviva 這很老害耶 09/02 15:28
visviva 不然每次要印出來翻嗎?雖然我喜歡他,但這個不行啊 09/02 15:29
wa782653 老害欸== 09/02 15:29
gametv 他真的越來越老害了….看平板也是在看情蒐資料,又不是在 09/02 15:29
gametv 刷抖音 09/02 15:29
peterw 老害味越來越重 09/02 15:29
Mits5190 看平板就是在研究對手他以為是在玩嗎 09/02 15:29
aobocodo2004 神也要變老害了QQ 09/02 15:34
raysilence 人類用數據分析追上神的直覺判斷,神覺得不開心.... 09/02 15:37
raysilence 他對於數據派的不喜愛,感覺就是這樣 09/02 15:37
YoGlolz 超級老害欸 那為什麼裁判都喊出局了硬要在本壘板旁邊劃線 09/02 15:39
YoGlolz 呢 不是要尊重嗎 09/02 15:39
Ultramarine 無聊.. 09/02 15:44
a40558473 老害 09/02 15:45
oxOOxo 數據分析很有用 是個人就有優缺點 除非是神 09/02 15:50
RBC54321 讓他跟職業球員相處的話 應該會很尷尬 09/02 15:51
cury 一朗教練:我的球員都肉眼破解對方球路 09/02 15:54
loveinmars 老害 09/02 15:55
medioca 看來只有達比修退休不會變老害了 09/02 15:57
haofutw 人一老就會這樣嗎? 09/02 15:57
js0431 不是喔 不是這樣子 09/02 15:58
medioca 裁判亂判判錯了有比較尊重比賽? 09/02 15:58
sigit 看來Maddux也會被一朗噴 09/02 15:59
carlos159357 老人味都飄出來了啦,理性科學務實點好不好,科學才 09/02 16:00
carlos159357 是王道,不要跟文組一樣在那邊講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啦 09/02 16:00
mimiLin5566 老害一枚 09/02 16:01
gting 標準老害無法跟上世代 09/02 16:01
carlos159357 當滑平板是在刷抖音喔?! 09/02 16:01
sigit 神風特攻隊的既視感 09/02 16:02
carlos159357 還是現場每人一本A4速寫板+鉛筆,給大家在那邊劃老 09/02 16:03
carlos159357 半天按計算機啊?還要每個人都發攻略小卡帶身上?! 09/02 16:03
aaronpwyu JK是沒有球團 沒有資料平板可以看吧 09/02 16:03
satoyama 也對啦 守備全部退場 在全部重新出場可以多給裁判壓力 09/02 16:04
satoyama 一誤判要大延誤比賽 09/02 16:04
carlos159357 這跟二戰初期轟炸機的投彈員在飛機上用紙筆測速儀現 09/02 16:05
carlos159357 場算投彈點有啥兩樣?! 09/02 16:05
vsdian 鈴木一朗這位年輕時為了堅持自己 09/02 16:08
vsdian 鐘擺打法,跟教練摩擦的球員,如今…… 09/02 16:08
fisher6879 這真的老害惹 09/02 16:08
xd987 好了啦 09/02 16:10
s9209122222 我怎麼 get 不到他的點 09/02 16:12
iamaliang 他說的不尊重應該是指不尊重裁判吧~ 09/02 16:13
MDAISUKE18 老害瓜味濃 09/02 16:14
iamaliang 而且我記得球員上了球場禁止攜帶電子產品,避免舞弊, 09/02 16:14
iamaliang 怎麼會可以看平板....我沒看過中職比賽中球員看平板的 09/02 16:15
domo9999 畢竟他球員時代就不是數據派XD 09/02 16:15
evaras 他不是老害也不是古板,只是高中女生愛好者而已 09/02 16:16
joe2 老害朗 09/02 16:18
co66550 只能希望朗神拜託別想不開去當教練 09/02 16:25
kevincn13 大聯盟應該回到最初的起點 甲子園 09/02 16:28
cheng31507 越來越老害了 09/02 16:31
nakayamayyt 這種成功人士都有自己堅持然後認為就是這樣才對 09/02 16:32
poisson1024 女高中生是重點 09/02 16:34
luke85924 比較強的老害 09/02 16:34
airck 老人 09/02 16:34
gogoegg 這真的老害 會看平板 就是要看最即時的重播啊 09/02 16:40
Tr3vyy 好好過退休生活啦 等等跌落神壇… 09/02 16:41
v7q4 挑戰時 球員不是要留在原位置嗎 09/02 16:43
MaRin0725 老害 09/02 16:43
arthur6401 退休變老害 09/02 16:49
vvnbear 挑戰還是在場上等比較好啦!縮短比賽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09/02 16:56
a26893997 老害....不知道科技在進步嗎= = 09/02 16:57
yfguk6685 就是批啦啦隊拉 09/02 16:58
tmac713 朗神你應該先去罵大谷,他常看XD 09/02 16:59
makilaifan 光化 09/02 17:14
Aotearoa 而且女高中生很香 09/02 17:22
help1268 老害進化史 09/02 17:22
KFC007 聞到昭和老頭味了,郎神要被炎上了嗎 09/02 17:23
weezyriver 老害味濃厚 09/02 17:24
BASEGO 老害 09/02 17:30
Hiyochi 這說明什麼人只要一老就會擺老 09/02 17:34
ScottBrooks 張本不意...咦 09/02 17:36
nolander 老害閉嘴啦 09/02 17:42
g24323128 老古板別發言了。。。 09/02 17:44
Cahill 軍國主義的發言 骨子裡到頭來還是小日本 09/02 17:44
likeyouuu 09/02 17:45
a0952136637 老害 晚節不保 09/02 17:53
Cardern 回休息室再跑出來要浪費多少時間 09/02 17:54
chienk 食古不化 09/02 17:58
Sam30526 留在場上等挑戰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不妥? 09/02 18:01
pett 這真的老害一個 09/02 18:13
sixB 女高中生才是對的 09/02 18:13
pett 大谷翔平成就屌打他 眼紅了 09/02 18:15
hchs31705 可能他都是趁高飛球跑去看資料再回來接殺 時間很多 09/02 18:21
HansLee 我以為待在場上等輔助判決才是尊重 先回休息室是怎樣 09/02 18:26
nonpro 朗神繼續當神就夠了 09/02 18:29
anaydh 大學生會 09/02 18:35
A820130 打打嘴砲就好,別當教練。拜託!!看看光哥的下場 09/02 18:35
amos30627 什麼時候帶一下日本武士隊 09/02 18:37
jclove33 老害 09/02 18:46
Endospore 推 一朗 09/02 18:48
aikotoba 老害 09/02 19:09
wukoko11 完了 遮住名字會想罵老害XD 09/02 19:11
YummyYummy 就日本光哥啊 09/02 19:17
jsdf 瓜化 09/02 19:18
ICPOZ 神獸變老害的機率是不是很高啊 09/02 19:29
SunMoonLake 名字改掉我一定噴他 老害 09/02 19:48
enoevo 未看猜一堆老害 09/02 20:02
rosiesmmm 言論開始有老人味了 09/02 20:23
PTTAN1 老人乖乖服老 09/02 20:30
Wl02509806 老害 09/02 20:35
fatdoghusky 不回休息室是為了節省比賽時間... 09/02 20:45
Kydland 誰說旅外MLB的就會比較觀念進步XD 09/02 21:26
Kydland 去看看台大前校長 留美還反美勒XD 09/02 21:26
Isinging 尊敬朗神但這發言真的怪怪的 看平板是在研究對手不是不 09/02 21:33
Isinging 專注於比賽 還有挑戰不回休息室是為了節省時間吧... 09/02 21:34
Isinging 今天名字遮起來 文應該直接被噓爆 09/02 21:34
WuZun 大公司開小會也是邊聽邊一堆看自己電腦查資料啊 09/03 02:20
FantasyChopi 平板看資料不行嗎… 感覺以後會變老害 09/03 18:16
best0811 有那味了 09/04 12:00
dodoro1 09/11 20:22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