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球員看平板、挑戰不回休息室 鈴木一朗:女高中生不會這樣
2025-09-02 13:3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現年51歲的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上周與女子高中棒球選拔隊交手,上演9局14K完投完封勝,連5年完封女子高中生,最快球速135公里。他賽後受訪時提到對現今職業棒球的不滿。
一朗直言現今棒球越來越難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他發現板凳區很多選手不專注在比賽,而是盯平板電腦找資料,「我不想看到選手不是在看比賽,而是看著平板。棒球迷真正希望的是球員能投入場上,而不是盯著螢幕。」
此外,一朗也批評球員等待電視輔助判決的態度,「既然裁判已經喊出局,那就應該先回休息區。現在大家都不走,在我看來,這完全不是對棒球的尊重。裁判既然喊出局,就先退場,等重播確認後再從休息區出來不就好了?」
一朗也以此讚賞女高中選手的態度,「她們絕對不會做出那種事,因為她們很尊重裁判。其實去年比賽我就說過了,她們對任何事都抱持敬意。她們真心覺得能打棒球很幸福,光是上場比賽就感到快樂,這種態度是成人球員應該學習的榜樣。」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8978529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3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7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92020.A.140.html
推文 (586)
推
greentea1205
神都是對的
09/02 13:47
推
snoopy5566
看平板也是在看影片資料不是嗎
09/02 13:47
→
snoopy5566
又不是在打電動
09/02 13:48
推
ponsquare
神變老害的歷程
09/02 13:48
→
jack34031
老害
09/02 13:48
推
Bystander21
現代棒球就是靠科學數據在打球的 如果連日本都改變
09/02 13:48
→
Bystander21
不了 除非鈴木自己當總教練 不然不會有人聽他的話吧
09/02 13:48
推
sakurarein
老害味飄出來了嗎 看自己打席或投球情況還好吧
09/02 13:48
推
Jeter
看重播球員在場上等結果跟不尊重比賽有關?
09/02 13:48
→
elong
看review的時候不退場不是為了加速比賽嗎....
09/02 13:48
推
simonbear
沒事 反正一朗沒要當教練
09/02 13:49
推
carwho
老害的味道出來了...
09/02 13:49
→
spzper
看數據不是嗎?
09/02 13:49
推
rko2468xx
有點老害言論
09/02 13:50
推
highwayshih
什麼老害發言 看資料研究對手就不是專注比賽嗎
09/02 13:50
推
YDSK
千萬別讓他當教練,滿滿的老人臭
09/02 13:50
推
sunnyyoung
哈 一朗你自己也曾停在打擊區比劃好球帶位置而被趕出
09/02 13:50
→
sunnyyoung
場 講這個說服力不太夠喲
09/02 13:50
→
spzper
鈴木就那種靠身體數值去拼那種
09/02 13:50
推
yaieki
看平板上的資料也要罵喔
09/02 13:50
→
jack34031
有本事點名大谷
09/02 13:50
→
MK47
那個平板不是只有特定數據嗎 又不是看netflix XD
09/02 13:50
推
Sunming
超級老害欸
09/02 13:50
→
YDSK
他以為看平板是在看綜藝節目嗎
09/02 13:50
推
jomon817
這言論真的老害啊
09/02 13:50
推
alinwang
看平板是因看數據資料吧,不然要用紙板看?
09/02 13:50
推
Lisanity
木瓜?
09/02 13:50
推
zonzonzon
老害
09/02 13:51
推
worf
朗神要被出征了
09/02 13:51
推
mysterious21
為啥不能用平板看資料,這也是一種認真的態度不是?
09/02 13:51
推
dageegee
老害發言
09/02 13:51
推
tsai1453
他只是要說,我們這的JK球員是最棒的
09/02 13:51
推
ponsquare
這算不算是一種光哥化
09/02 13:51
→
yaieki
神獸如果當教練好像很容易變瓜 一股瓜味
09/02 13:51
推
jabi825
老害
09/02 13:52
→
spzper
帶高中當然沒差阿~國際賽例行賽不了解對方~是有比較好~為
09/02 13:52
→
spzper
了贏球也是給球迷交代
09/02 13:52
推
polanco
真的變老了
09/02 13:52
推
adwn
沒跟上時代就會這樣,看哪裡都覺得不對勁
09/02 13:52
推
pt510148
是的,JK做什麼都是對的,朗神很懂
09/02 13:52
推
huangjyuan
不予置評
09/02 13:52
推
YDSK
分析數據後,在場上更能全神貫注,講得一副大家在板凳都在混
09/02 13:52
→
YDSK
一樣
09/02 13:52
推
EMANON231
老害
09/02 13:52
推
GakkiMyWife
他觀念就那種傳統日本人精神論啊 講難聽點就是老害
09/02 13:52
推
stanley86300
每次看到這類發言就是警惕自己老了不要變一樣XDD
09/02 13:52
→
alex2426chen
帶高中生可以 帶職棒要學的東西比以前多很多
09/02 13:52
→
userYuEyUe
日本陳金鋒
09/02 13:52
推
HappyDinner
當初說台灣30年都沒辦法打敗日本,哈
09/02 13:53
→
jeserena
少發言才能保名聲... 他討厭比賽中看平板資料早知道 但
09/02 13:53
推
linsu
老害
09/02 13:53
→
jeserena
等判決時退場是在說啥鬼
09/02 13:53
推
Tamago1135
真的還好沒有人請他出來當教練
09/02 13:53
→
Tamago1135
我們就當聽老榮民話當年給他情緒價值就好
09/02 13:53
→
GakkiMyWife
絕對不能讓他當教練
09/02 13:53
→
spzper
誰然我不算數據派~但數據可以讓感覺更精進
09/02 13:53
推
shinichi
日本光哥?
09/02 13:53
推
hcastray
確實老害發言 看有沒有誰什麼時候能給他來個思想轉變吧
09/02 13:53
推
nyybronx
莫名其妙,無法理解這有什麼好不滿?
09/02 13:53
噓
qwas65166516
平板資料不也是專注比賽 有夠老害 巴巴一張嘴
09/02 13:53
推
cooldidi500
鈴木一朗 你也有今天啊
09/02 13:53
→
dw1293
jk沒經費買平板吧
09/02 13:53
→
linsu
那可以看點菜單嗎
09/02 13:53
推
PTTpluto
但現實就是看資料比較容易攻克對方啊
09/02 13:53
推
a20351
超老害的發言
09/02 13:54
推
if2
有溫度能贏球嗎 出來比賽就是要贏球
09/02 13:54
推
smallb
真的老害
09/02 13:54
→
qwas65166516
棒球迷也不希望你一堆老害發言 有夠噁
09/02 13:54
推
HappyDinner
當初台灣是不是看飲料單打敗日本的
09/02 13:54
推
kenjustice
時代不一樣了
09/02 13:55
推
kawhi5566
老害確認
09/02 13:55
推
easonxxxz
這種人還是當球員就好了
09/02 13:55
推
r781207
老害你還是繼續跟女高中生打球就好
09/02 13:55
噓
abc5555990
大谷也在看耶...
09/02 13:55
推
whipzj
我以為站在壘包上等判決才是尊重教練的指示耶
09/02 13:55
推
Shawnlin7
老害言論
09/02 13:56
推
YDSK
他的想法我們也尊重,但不要講的一副只有他那樣才是正確的,
09/02 13:56
→
YDSK
腦袋空空然後上去胡亂猜球,真的有比較好嗎?
09/02 13:56
推
lookers
這什麼鬼東西啊= =
09/02 13:56
推
same60710
唉只能說一朗畢竟是1990年代就開始打棒球的老人...
09/02 13:56
→
abc5555990
無怪乎在日本棒球的地位已經被大谷狠狠甩開了
09/02 13:56
推
skyj865
日本女高中生比賽中哪來的打擊資料可以看啦XD
09/02 13:56
推
discoveryray
老
09/02 13:56
推
qoo60218
丸子 亂發言揮霍自己的光芒
09/02 13:57
推
HappyDinner
尊重什麼鬼東西,要不是這一朗講的,早被噓到翻掉
09/02 13:57
推
MKIU
老害
09/02 13:57
推
GyroZeppeli
雙標老害 你以前本壘畫線有很尊重裁判嗎?
09/02 13:57
噓
lsps40803
挑戰回休息室幹嘛 改判還要走出來 浪費時間
09/02 13:57
推
Yaezakura17
老害
09/02 13:57
推
mike13112
確實老害
09/02 13:57
→
luna2000sea
退役就是老害了 哈哈
09/02 13:58
→
qwas65166516
這種老害發言沒啥好尊重的 尊重的是他球員時期
09/02 13:58
推
rain0212
對啊,挑戰回去幹嘛??
09/02 13:58
推
vincent0965
完蛋 朗神要變朗害了嗎
09/02 13:58
→
Huayra
他還是繼續跟女棒同歡就好 帶男生會被扁一頓
09/02 13:58
推
johnwu
老害
09/02 13:58
推
Cuchulainn
12強就靠飲料單贏了 數據怎?
09/02 13:58
推
k1222
下次拿白板出來
09/02 13:58
推
kankawayuu
老害言論
09/02 13:59
→
YummyCurry
老害
09/02 13:59
推
hexokinase
老害
09/02 13:59
推
gremon131
神也是有老害的一面
09/02 13:59
推
a27783322
看平板又不是在玩== 有什麼好批評的
09/02 13:59
推
NeilChen975
應該讓他當教練 看他老派作風能帶出什麼成績
09/02 13:59
推
CaminoI
明明球員在休息室看的平板只能看比賽畫面回放那種的 講得
09/02 14:00
→
CaminoI
像是在玩?還因此瞎吹女高中生好棒棒 她們沒有比賽轉播畫
09/02 14:00
→
CaminoI
面可看吧
09/02 14:00
→
a27783322
感覺當教練的話金鋒味很濃
09/02 14:00
推
jjyy6666
日本鋒哥 當教練一定出事
09/02 14:00
推
sshwann
這比什麼潛規則還扯了 觀念沒跟著時代進步 看平板也嘴
09/02 14:00
噓
kotori0912
看平板又不是在玩 不然情蒐幹嘛
09/02 14:00
→
CaminoI
連挑戰在場上等都嫌 真的是夠了
09/02 14:00
推
highwayshih
當教練的話87%是又一個光害吧 會打真的不代表會教
09/02 14:01
推
littlesheepy
神就不能是老害嗎?看看我邦
09/02 14:01
推
anomic24
看平板不是大部分都是在看數據嗎?如果單純專注場上,
09/02 14:01
→
anomic24
但還是在不知所以的情況下上場,真的有比較好、真的是
09/02 14:01
推
abc5555990
現在連男高中生都打不贏了嗎 整天跟女JK比棒球
09/02 14:01
→
anomic24
尊重比賽與球迷嗎?
09/02 14:01
推
s22shadowl
強如郎神也是會說出這種話哈哈
09/02 14:01
推
kusocomtw
慘...
09/02 14:01
推
Kismeter
在球場等判決有啥問題嗎,嘴到沒地方嘴
09/02 14:01
推
glacierl
這兩點即使是朗神我也沒辦法同意他的說法了...
09/02 14:01
→
Chanlin01
日本球Z
09/02 14:02
→
s22shadowl
真找去當教練大概又是一顆瓜
09/02 14:02
推
qazw222
所以女高中生不是職業
09/02 14:02
推
Y1999
木瓜
09/02 14:02
推
NLstyle
大谷:
09/02 14:02
推
GakkiMyWife
到底在供三小啊一朗
09/02 14:02
推
ivo88114
老害言論
09/02 14:02
推
f59952
挑戰時請待在場上不是聯盟規定嗎 不然上上下下多拖....
09/02 14:02
→
abc5555990
日本武士隊要10幾年後才有大谷總教練 目前都是老害
09/02 14:02
→
qwas65166516
典型被現代棒球淘汰的老害 只能繼續消耗球員時光環
09/02 14:02
→
jsai
朗神也變成老害了 QQ
09/02 14:02
推
DirkMavs
老人味飄出來了
09/02 14:03
推
thb96300
老害一個怎麼不去跟大谷講看他甩不甩你
09/02 14:03
推
CaminoI
難怪沒人找他當教練 真的是好險
09/02 14:03
推
rogerlarger
老頑固的說法XD
09/02 14:03
推
Augustus5
這啥超老害發言笑死
09/02 14:03
推
anomic24
他是不是對於近幾年職業棒球賽事的資料蒐集與數據分析
09/02 14:03
→
anomic24
模式不太熟悉啊?
09/02 14:03
推
AGODFATHER
老害
09/02 14:03
推
HappyDinner
富邦要不要找一朗來當總教練啊
09/02 14:03
噓
s9321312
老害一個 退休了就惦惦
09/02 14:04
推
mibbl0
拿JK選手跟職棒選手比wwww
09/02 14:04
推
a23639978a
看看鋒哥 拜託千萬別讓他當教練QQ
09/02 14:04
推
ivan1994
這很日本
09/02 14:04
→
jjam
還好你的名字是鈴木一朗 呵呵
09/02 14:04
推
jason0829
老害
09/02 14:04
→
GyroZeppeli
他以前屁話就很多了吧 只是嘴他會被朗迷嗆你打幾安
09/02 14:04
推
belucky
你知道你劃過線嗎 不是說出局就走 你幹嘛畫線
09/02 14:04
→
qwas65166516
應該是不想學 本能抗拒 只能跟女高打打歡樂比賽
09/02 14:04
推
gremon131
叫BB教他怎麼看數據啦,怎麼差一年思想差那麼多
09/02 14:04
推
abc5555990
跟時代沒關係吧 他退役前就有數據分析了
09/02 14:05
→
anomic24
平板明明就是個有助於球員與教練的工具,而且也可以即
09/02 14:05
→
anomic24
時反應賽事變化,如果說這些話不是幹話而是發自內心的
09/02 14:05
→
anomic24
抗拒的話,那真的感覺不太適合在現在這個年代擔任教練
09/02 14:05
推
LLLLLyx
他發言一向老害感 還好成就夠高
09/02 14:05
推
xxxxqay
老害味濃
09/02 14:05
推
mibbl0
等郎哥當上總教練 被叫郎瓜也是早晚的事www
09/02 14:05
推
hasroten
老害了
09/02 14:06
推
Bengold
富邦如果隊內有派系想壓制林威助 找名氣超大的鈴木一朗就
09/02 14:06
→
Bengold
也是個選擇
09/02 14:06
推
Darvish0831
不是喔 不是這樣子喔
09/02 14:06
推
taisam23
看輔助判決還要先退場 改判再走回來不是怪怪的?
09/02 14:06
→
alex2426chen
現在職棒各種設備越來越多 要他當大概極度抗拒
09/02 14:06
推
PowerMoney
看平板資料也是投入比賽啊 方式不同而已
09/02 14:06
→
GyroZeppeli
之前還有迷迷說什麼水手請他當顧問比鄉民有說服力什
09/02 14:06
→
GyroZeppeli
麼的
09/02 14:06
推
caseywvt
看平板都不行 那看啦啦隊的怎麼辦
09/02 14:06
推
ctlwmmax
尊重野球
09/02 14:06
推
ty07h
變成老害
09/02 14:06
噓
yoyo8377
老害
09/02 14:07
推
BenShiuan
木瓜預備
09/02 14:07
推
Kismeter
別人上太空,你還在殺豬公
09/02 14:07
推
fetoyeh
又不是開平板刷每日 看資料有什麼錯
09/02 14:07
推
skillfor
日本光瓜?
09/02 14:07
推
kazake
大谷:?
09/02 14:07
推
sxcv
這種老舊思想絕不能當教練==
09/02 14:07
推
BayAreaUnite
老害
09/02 14:07
推
jackytsao
老害無誤
09/02 14:07
推
lafeelbarth
挺不下去
09/02 14:08
推
pt510148
跟高中男生打,老人隊會被打爆啦
09/02 14:08
→
MAX777
真的是老害,平板看數據有錯嗎?然後先回休息室,如果推
09/02 14:08
→
MAX777
翻再重回場上就定位要浪費多少時間?你尊重裁判有尊重觀
09/02 14:08
→
MAX777
眾嗎
09/02 14:08
推
chienen
老害味濃
09/02 14:09
→
lafeelbarth
挑戰先回休息區是不是又要說不想爭取
09/02 14:09
推
misson
看平板秀自己當下的打擊表現,這個有什麼好批評的
09/02 14:09
推
hisashiaska
JK比較香
09/02 14:09
推
keltt
女高中生比賽沒有重播輔助判決吧
09/02 14:10
推
kickvsbrad
真假啦
09/02 14:10
推
HJ01131425
老害
09/02 14:10
噓
huaiken
這版的人要記得 不要雙標喔 是不是老害
09/02 14:10
推
Kismeter
千萬別做教練,要不然不是整天被他罵
09/02 14:10
推
stu25936
挑戰這件事不就代表對於裁判的判決不信任了嗎?有沒有走
09/02 14:10
→
stu25936
回休息室都已經不尊重裁判了不是嗎?
09/02 14:10
推
f59952
他一定是要那種皺皺的資料翻爛 筆記寫上必勝的人
09/02 14:10
推
same60710
突然覺得一朗真的運氣好在年代生的很對 先不說數據年代
09/02 14:10
推
opwin
朗神老了
09/02 14:10
推
AAaaron
人都是會老的..神也是 QQ
09/02 14:10
推
Din192837465
讓他去當日本國家隊教練好了
09/02 14:10
推
howard1997
朗瓜
09/02 14:11
→
same60710
他觀念跟不上 他在二戰時期當軍官一定是叫士兵頭上綁布
09/02 14:11
推
felix1031
罵看平板我贊成,要看資料應該是比賽之外的時間,比賽
09/02 14:11
→
felix1031
中應該直接觀察活生生的對手
09/02 14:11
推
holdmyass
棒球神要變希臘神了
09/02 14:11
→
same60710
條拿刺刀對美國人萬歲衝鋒說要用精神力克服不要怕子彈
09/02 14:11
→
same60710
的那種人...
09/02 14:11
→
f59952
在他看來 OPS一定很不重視 上壘率高就好
09/02 14:11
→
Kismeter
啥,馬上看重播,印象才深刻行嗎
09/02 14:12
推
dick929
神瓜
09/02 14:12
推
highwayshih
看活生生的對手是能秀過往配球 球種給你看是不是
09/02 14:12
推
CaminoI
好險現在日本的教練是栗山新庄之流
09/02 14:12
噓
ahgjk
日本光哥
09/02 14:12
推
A80211ab
跟不上時代
09/02 14:12
推
anomic24
一朗感覺應該會比較注意打擊率而已吧,他自己球員時代
09/02 14:12
→
anomic24
的上壘率也沒有到很高
09/02 14:12
→
CaminoI
待過大聯盟那麼多年 結果退役後那麼老害 也是不容易
09/02 14:12
→
jr00249325
看到他的發言也不難理解陳金鋒為何會這麼瓜了
09/02 14:13
推
YuaTamiya
判你三振怎麼不趕快回休息室在那邊劃線XD
09/02 14:13
→
anomic24
跟現代追求的球員型態不太一樣
09/02 14:13
推
brothers5023
當下分析對手不好嗎 不然球場上有什麼好看的 啦啦隊
09/02 14:13
→
brothers5023
?
09/02 14:13
→
CaminoI
感覺他的觀念從小就建立起來 去MLB也沒因此接觸新觀念而
09/02 14:13
推
sean910587
完蛋,人一老,就會害
09/02 14:13
→
jr00249325
根本同類人 腦袋停留在上古時代
09/02 14:13
→
CaminoI
改變過吧
09/02 14:13
→
MAX777
現場看平板有什麼問題?人腦又不是電腦,新的投手上來教練
09/02 14:13
→
MAX777
也會拿數據提醒打者啊
09/02 14:13
→
Kismeter
好球員不等於好教練 又一代表
09/02 14:13
→
alex2426chen
現在教練幾乎都要年年進修 每過一年變化就更大
09/02 14:13
推
Shawn650
平板換成紙本記錄他應該就沒意見了
09/02 14:13
推
baddaddy
要變老害了
09/02 14:13
→
highwayshih
你在那邊慢慢看場上對手10球
09/02 14:14
→
highwayshih
人家看平板可能已經看完他整季的數據彙整了
09/02 14:14
推
enkidu0830
推
09/02 14:14
推
paul2049
老害發言
09/02 14:14
推
f40075566
老害
09/02 14:14
→
blue1204
老害發言XDD
09/02 14:14
推
AhCheng
真的變老害了
09/02 14:14
推
dd1115dd1115
老害化了
09/02 14:14
推
zongcong
老害
09/02 14:14
推
AaronWang
要變老害了
09/02 14:14
推
rappig
真的不是普通的老害了
09/02 14:14
推
s860382
老塞言論 我們公司就有
09/02 14:15
→
keane9112
看平板不是都是看在 投手的投球軌跡?
09/02 14:15
→
terminator3
日本光哥
09/02 14:15
推
yaieki
超老害 在大聯盟這麼多年也沒改變觀念 這種別當教練吧
09/02 14:15
→
terminator3
神變老害
09/02 14:15
→
graphict
那你自己當年在本壘板劃線,有尊重過主審嗎……噁心
09/02 14:15
→
ohya111326
女高中生的好 大家都知道
09/02 14:15
→
qwas65166516
與其每次受訪都老害發言 不如去求求看有沒有球隊讓
09/02 14:15
推
jyunwei
笑死,朗神飄出加齡味了
09/02 14:15
→
qwas65166516
你當總仔 用老害精神論pk一下現代棒球
09/02 14:15
推
proprome
老害味
09/02 14:15
噓
musicaledio
????有時候老一輩雖然古板但有理,然而他這已經
09/02 14:15
→
musicaledio
沒啥邏輯了 可憐哪
09/02 14:15
推
anomic24
而且不對欸,女高中生跟你們只是友誼賽,而且退役老人
09/02 14:16
→
anomic24
又沒什麼資料好蒐集的,她們沒看平板也很正常吧
09/02 14:16
→
qwas65166516
不會是沒人找吧 不會吧
09/02 14:16
推
allgking
去邦邦當教練好嗎...無違和
09/02 14:16
推
Bengold
有的老人不太講邏輯啊 是比較會講古
09/02 14:16
推
CavendishJr
真的是老害,沒什麼好說的
09/02 14:16
推
abcdeffg
電視輔助判決那個蠻莫名其妙的
09/02 14:17
推
aa01081008tw
不只一次有奇葩發言了..可以歸類老害了XD
09/02 14:17
推
A80211ab
所以日職沒人找他去當總A
09/02 14:17
推
ZaneTrout
老害 aka 過譽仔 進階數據攤開就沒那麼神了
09/02 14:17
推
GarritCole
按此標準,鈴木一朗是老害
09/02 14:17
→
f59952
平板資料有個好處 搜尋更快 不然局間都沒找到怎辦
09/02 14:17
推
pt510148
一朗感覺的出來就是很頑固的人,他去美國也是用他自己
09/02 14:17
→
pt510148
的打法打出成績,當然不會接受什麼新觀念,以前也常有
09/02 14:17
→
pt510148
人說他只會用腳程打鳥安上壘
09/02 14:17
→
aa01081008tw
這種如果當教練還是管理的..底下人一定幹死..
09/02 14:17
→
CaminoI
現在就成天只想和女高中生窩在一起打球 和職業現實脫節
09/02 14:17
→
jr00249325
當初在本壘板旁劃線的人 也好意思說尊重裁判???
09/02 14:18
推
yitetsai
朗神怎麼飄出濃濃的老害味出來了
09/02 14:18
→
f59952
友誼賽 而且對上偶像OB 誰跟你翻資料啊...奇怪的對比
09/02 14:18
噓
dannywhat
嘻嘻 老害
09/02 14:18
噓
a5687920
又是態度野球
09/02 14:19
推
Rentch
他講好幾次了,確實是老害,真的過時
09/02 14:19
推
hyjoly
雖然他是一朗 但噴的太莫名其妙了吧
09/02 14:19
推
pcfox
點點點 選手又不是在玩 在那邊唉三小特助桑
09/02 14:19
推
lafeelbarth
本來就有老害的資質了
09/02 14:19
推
A80211ab
他是埋頭苦練決勝負那種
09/02 14:19
→
NXT0614
我記得看平板是在看數據跟看自己的動作?
09/02 14:19
推
jhihheng
說老害的平常是不是都丟平板給小孩自生自滅
09/02 14:19
推
Kismeter
感覺個性就很固執,誰敢找他當教練啊
09/02 14:20
推
darren2586
對不起我們的代表隊直接在球場上點飲料
09/02 14:20
→
Kismeter
大谷還不是常常在看
09/02 14:20
推
minihyde
唉 還是新庄開明多了
09/02 14:20
→
hyjoly
當然 誰會以為看平板是在追劇看搞笑影音
09/02 14:20
→
anomic24
球員看平板跟丟平板給小孩自生自滅有什麼關係?
09/02 14:20
→
f59952
這裡的平板又不是娛樂 某J這比喻太奇怪了吧
09/02 14:20
→
peko666
一朗的發言本來就很老害了 真的不要當教練
09/02 14:21
→
p20162
老郎言論
09/02 14:21
推
sojay
先不要
09/02 14:21
→
anomic24
難道小孩看平板會是看自己讀書的姿勢嗎?
09/02 14:21
推
highwayshih
研究對手跟3C托兒相提並論 真的是很會舉例
09/02 14:21
→
Kismeter
邏輯不要跟一朗一樣奇葩行嗎
09/02 14:21
推
jyunwei
昭和感濃
09/02 14:21
推
aa01081008tw
他當教練大概短時間還能用資歷輩分壓人.久了一定爆
09/02 14:21
→
Kismeter
拿小孩比啥
09/02 14:22
推
lafeelbarth
大谷看平板要怎麼教小孩
09/02 14:22
推
GBO5
無法接受時代轉變的老人
09/02 14:22
推
zxcvbnm00316
朗神是在臭KBO 對吧 對吧....
09/02 14:22
→
aa01081008tw
好球員不一定是好教練或好管理者.甚至更爛.一堆例子
09/02 14:22
推
MilkTea0509
Sinjo不就吐槽,千萬不要讓外野手當總仔,因為場上發生
09/02 14:22
推
GakkiMyWife
選手看平板是在工作又不是在玩 跟育兒有什麼關聯
09/02 14:22
推
Miyagi13
日本老人的基因
09/02 14:22
→
MilkTea0509
甚麼是他們都不知道,太遠看不到
09/02 14:22
→
A135142
哪來的老害
09/02 14:22
推
turncolan
喜迎朗瓜當侍日本監督
09/02 14:22
推
ycwedward
朗神,時代不一樣了…
09/02 14:23
推
shreka
你終究要成為老害的.......
09/02 14:23
推
qwerbear13
老害味越來越重了
09/02 14:23
→
wahaha888
照這標準,那三出局跑者等隊友幫忙拿手套也不行了
09/02 14:24
推
nacl0497
連在哪裡都要管真的是老害欸
09/02 14:24
→
f59952
到時候 電子好球帶:請尊重裁判 捕手接這麼醜難看
09/02 14:24
→
anomic24
當對手已經用平板建檔自己球員當天狀態以求快速掌握的
09/02 14:24
→
anomic24
時候,自己隊上卻還在注重肉眼投入比賽,差距不就會慢
09/02 14:24
→
anomic24
慢出來了?
09/02 14:24
推
CyrilHuang
神不容你質疑
09/02 14:24
推
cooldidi500
一朗:你不看平板 球就不會打了嗎 這是神跟凡人差距
09/02 14:25
→
CyrilHuang
感覺還是精神力至上的時代
09/02 14:25
推
busters0
和製陳金鋒
09/02 14:25
推
yaieki
把球員看資料跟3C育兒劃上等號的是在凹什麼
09/02 14:25
→
MAX777
人家打完下場馬上看平板用數據看這打席缺失,下打席改進,
09/02 14:26
→
MAX777
你還在用意志力打球
09/02 14:26
推
yeeNeko
老害…
09/02 14:26
推
yoyo35141
我是覺得他不要去當教練比較好 哈哈
09/02 14:27
推
r622123
超老害
09/02 14:27
→
keane9112
拜託日本哪一隊讓 朗神去當總教練 想看朗瓜
09/02 14:27
推
ejonlj
想不到一朗思想這麼老害 原本以為很開明
09/02 14:27
推
artjio
也許他覺得資料這東西在比賽前就要學完,但現在很多資訊我
09/02 14:28
→
artjio
猜比賽過程可以再更新
09/02 14:28
推
popbitch
該不會也覺得電子好球帶不好吧
09/02 14:28
推
tsai18
老害+1
09/02 14:28
推
aa01081008tw
一朗跟開明這概念沒有一絲的關係..超愛幹話的XDD
09/02 14:29
推
Kismeter
反正只要有改變,都能嘴了
09/02 14:29
→
graphict
居然有人護航耶……笑死
09/02 14:29
推
f59952
他當年退役 有球團找過嗎?
09/02 14:29
→
aa01081008tw
論調都是那種聽到會皺眉的.想幫辯護都很難XDDD
09/02 14:29
推
artjio
所以看平板才是現在的趨勢,只能說角度不同,等他當教練就
09/02 14:30
→
artjio
知道了
09/02 14:30
→
neo74214
又不是看其他不管比賽的東西,這樣也要被嘴喔
09/02 14:30
推
jim0619
老害XD
09/02 14:30
噓
iwkdyykj
老害
09/02 14:30
推
dtonesla
老害幫+1
09/02 14:30
推
a27783322
感覺就是人家用無人機了 你還在刺槍術的思維
09/02 14:31
推
lafeelbarth
當教練就是朗瓜
09/02 14:31
→
keane9112
怪異的是明明去過MLB看過世界上目前最好的運科還這樣..
09/02 14:31
推
PGKingBear
棒球z
09/02 14:31
→
highwayshih
ㄩㄝ ㄊㄛ ㄢ ㄘㄞ
09/02 14:31
→
highwayshih
越天才的人越容易變成老害
09/02 14:31
噓
lastchristma
朗瓜呵呵,看自己怎麼打不好又不是看劇
09/02 14:32
推
gdd9659173
好險本來就不是他的球迷,真的老害
09/02 14:32
推
SlamKai
老害味都飄出來了
09/02 14:32
→
keane9112
日本武士隊有機會找朗神當教練帶隊嗎?
09/02 14:33
推
slimak
一朗當教練大概跟光哥一樣
09/02 14:33
推
mtcoat
你是頂端不代表每個人都是呀
09/02 14:33
推
Kismeter
個性問題,這種就是固執
09/02 14:33
→
Hakase5566
一朗本來就是吃時代紅利才能成為明星啊 他要是再晚生
09/02 14:33
→
Hakase5566
個20年 以他這種碰球打法在大聯盟大概只能當四號外野
09/02 14:33
推
benboy
一朗傳說僅限球場了QQ
09/02 14:33
推
pjy1234
一朗就很反對數據野球
09/02 14:33
推
wwfrock14
老害發言..
09/02 14:33
推
waynn1215
可以不看啊 但會輸球 也沒比較好
09/02 14:34
推
sinben
朗神一語道破
09/02 14:34
推
rockroddick
女高中生跟一朗比賽,難道有平板情資跟重播輔助判決
09/02 14:35
→
rockroddick
可用嗎?
09/02 14:35
噓
aa6300158
真的是老害 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看不起社會進步
09/02 14:35
推
Q12345Q
直覺野球 可惜時代是會進步的
09/02 14:36
→
AceTang
年代時空背景不同了,以前是沒有平板,也沒有輔助判決,
09/02 14:37
→
AceTang
當然不會有這些延伸,你總不會說,現在的人都不出門買東
09/02 14:37
→
AceTang
西,沒有人情味,都依賴手機下單吧
09/02 14:37
→
WeGoStyle
先回休息室,再跑回休息室,為什麼要這麼浪費時間?
09/02 14:37
推
billkingFH
龍貓: 蛤?看資料不行喔
09/02 14:37
推
knml
時代不同了,朗神也變老害
09/02 14:38
推
O10lOl01O
連朗神也要下神壇了嗎
09/02 14:38
推
www16852
挑戰不太認同 就是有自信裁判判錯才更要在場上吧
09/02 14:38
→
www16852
比賽時間耀加速也是一點
09/02 14:38
→
keane9112
名人堂沒投票記者 拜託發篇文請朗神當教練帶隊證明言論
09/02 14:38
推
swordmr20
日本陳金鋒
09/02 14:39
推
amorviva
這種就是過往成就很猛然後得了一種覺得大家都要聽他的
09/02 14:39
→
amorviva
毛病
09/02 14:39
推
imagineQQ
老人 變成可惡的樣子了
09/02 14:39
推
bokz
平板的資料印成大抄就沒問題了吧
09/02 14:39
推
zero7810
數據野球錯了嗎
09/02 14:41
推
oncemore
現在覺得沒有全票進名人堂是合理的了
09/02 14:41
推
xmax010681
挑戰很多是球員自己提出的 自己提出挑戰然後就走下場
09/02 14:41
→
xmax010681
不是超怪嗎
09/02 14:41
→
AceTang
他想說的是,我們要尊重裁判,他判出局,我們理應尊重,
09/02 14:42
→
AceTang
因為一定是出局裁判才會判出局,直接回休息室等結果就好
09/02 14:42
→
AceTang
,但就是因為裁判素質太頻繁判錯,當然就在原地等了
09/02 14:42
→
MAX777
而且提挑戰就已經是在質疑裁判了,還何談尊重裁判
09/02 14:42
→
zero7810
尊重機率 讓自己更掌握對手策略臭惹嗎
09/02 14:42
推
er520230
變老害了
09/02 14:43
推
Bengold
大數據 大不敬
09/02 14:43
推
yofa
很像一些老傳產老闆抱怨年輕業務都不出去跑客戶只會用電腦聯
09/02 14:43
→
yofa
繫
09/02 14:43
推
cyjerk
完蛋
09/02 14:43
→
zero7810
可以理解討厭科技冷漠 但過頭就沒意義了
09/02 14:43
→
graphict
尊重裁判,那當年就不要在本壘板劃線,雙標
09/02 14:43
推
kintaro1219
邦邦找來當總欸看看
09/02 14:45
→
usercode
但女高中生被你完封欸,有種跟甲子園明星隊打啊
09/02 14:46
推
matt0622
為何英雄老了都會變老害...嘆
09/02 14:46
推
Rhiner18
越來越老害
09/02 14:47
→
jim0619
我覺得朗神大概是說打者打擊的時候都沒有專注加油 都在
09/02 14:47
→
jim0619
看平板數據吧 但這兩個不衝突啊 準備要打擊的看數據 還
09/02 14:47
→
jim0619
沒打擊的喊聲加油
09/02 14:47
推
Nalo
快笑死 比賽球員看平板難道是在玩遊戲嗎?
09/02 14:48
推
chargebro
要跌落神壇了
09/02 14:48
→
kai0014
有老害那味了,日本人還是保守了點
09/02 14:49
推
Irusu
其實鈴木以前還在日職時就很多自己獨特看法 只是他成績太強
09/02 14:49
→
Irusu
才沒被放大
09/02 14:49
推
lovebuddy
真的老害
09/02 14:49
推
AnnHeeYung77
他以為看平板是在追劇嗎= =
09/02 14:50
推
dbdudsorj
快變老害了
09/02 14:50
推
digodi
神不一定就是對的
09/02 14:51
→
aids893001
女高中生太香
09/02 14:51
推
benting
支持,表示專注
09/02 14:51
→
yankees733
一朗就是昭和時代傳統老害
09/02 14:51
推
breakfastman
當教練可能會晚節不保 沒當是對的
09/02 14:52
推
hyc0725zz
老害發言出來了
09/02 14:53
推
yoseii
現在就是科技戰啊,不然你叫球員不准用電腦程式練球,失去
09/02 14:53
→
yoseii
競技精神,你看看誰理你。XDD
09/02 14:53
→
chatbra
幸好沒人找他出來當教練
09/02 14:54
推
Hiyaweng
老害
09/02 14:54
推
Arsenalhenry
老害
09/02 14:54
推
fatedate
人家看平板找資料是為了自己的飯碗
09/02 14:56
→
bskseed
先回休息室還要跑回場上就位浪費時間
09/02 14:58
推
ten9di9
木瓜
09/02 14:59
→
Jimmywin
老害一個
09/02 15:00
推
Willdododo
女高中生>大谷
09/02 15:01
推
BigHurt
老害
09/02 15:02
推
iamzara
超級老害,我的媽呀
09/02 15:03
推
adamcha
是被JK香到暈船了吧 笑死
09/02 15:04
噓
hy654
老害
09/02 15:04
推
Akaza
粉粉試圖用jk護航 快笑死
09/02 15:06
推
kakasi987
神要變郎瓜惹
09/02 15:07
推
c7683fh6
朗居然變老派了
09/02 15:07
推
littleme1125
讚賞JK 是對的 我認同
09/02 15:08
推
gehfhf553
一朗如果來帶富邦不知道成績會怎樣
09/02 15:08
推
dustmoon
期待比光瓜還要瓜的那天
09/02 15:09
噓
Bears
沒辦法 棒球已經完全商業化了 是商業活動
09/02 15:09
→
a7788783
老古董
09/02 15:09
推
benson502
去跟女高中玩,不要當老害了
09/02 15:10
推
Bengold
一朗如果帶富邦 反正戰績爛大家都習慣了 但如果一朗膽敢
09/02 15:10
推
ig49999
時代在進步啊
09/02 15:10
推
twnhpssc
還好他沒有要當教練,比光害還可怕…
09/02 15:11
→
Bengold
反對啦啦隊應援 砲哥迷們會集結起來要求乾媽 立刻把一朗
09/02 15:11
→
Bengold
給開除掉
09/02 15:11
推
thibw13ug1
所以好的選手不一定能當好教練
09/02 15:11
噓
Bears
幸好日本還有甲子園 全場最後一個play結束 20秒內雙方衝到
09/02 15:11
→
Bears
內野列隊 邊跑邊哭 超可憐 但也符合鈴木要的精神
09/02 15:11
→
a7788783
而且很現實的裁判判決並非完全是正確的,單純完全因為
09/02 15:11
→
a7788783
階級尊重裁判也只是表面,背後罵得要死才是常態
09/02 15:11
推
tom501062003
他這種天才 不能理解看平板在看什麼 他就覺得上去看
09/02 15:13
→
tom501062003
到球打出去就好
09/02 15:13
推
soria0225
彷彿看到日本光瓜的影子了 千萬不能讓他當職業隊總a
09/02 15:15
推
kaiway3
老害確認
09/02 15:16
推
ErrMan001
還好朗神沒去執教 不然鐵定瓜化…
09/02 15:16
推
allenlee6710
? 就學生規範本來就比較嚴格而且想看也沒得看想挑
09/02 15:18
→
allenlee6710
戰也沒得挑戰吧?
09/02 15:18
推
kytem
先說個人也是支持JK都是對的,但只要是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09/02 15:19
→
kytem
用適當的工具輔助也沒錯啊!
09/02 15:19
推
phix
老害 看平板找資料比較好吧
09/02 15:20
噓
r30385
好了啦
09/02 15:20
→
poz93
意思就是不要只看平板 關心自己 要看球場上的隊友表現
09/02 15:20
→
poz93
不過現代人 本來就是自我大於團隊 隊友打得好關我屁事
09/02 15:21
→
poz93
我打得好 才對我有利
09/02 15:22
推
fawuor
住海邊
09/02 15:22
→
AIRWAY1021
女高中生做什麼都是對的!
09/02 15:22
推
Skyblueway
都2025了 朗神
09/02 15:24
推
coox
平板都直接幫你列出投打的弱點了你不看??!!
09/02 15:28
推
visviva
這很老害耶
09/02 15:28
→
visviva
不然每次要印出來翻嗎?雖然我喜歡他,但這個不行啊
09/02 15:29
推
wa782653
老害欸==
09/02 15:29
推
gametv
他真的越來越老害了….看平板也是在看情蒐資料,又不是在
09/02 15:29
→
gametv
刷抖音
09/02 15:29
→
peterw
老害味越來越重
09/02 15:29
→
Mits5190
看平板就是在研究對手他以為是在玩嗎
09/02 15:29
推
aobocodo2004
神也要變老害了QQ
09/02 15:34
推
raysilence
人類用數據分析追上神的直覺判斷,神覺得不開心....
09/02 15:37
→
raysilence
他對於數據派的不喜愛,感覺就是這樣
09/02 15:37
推
YoGlolz
超級老害欸 那為什麼裁判都喊出局了硬要在本壘板旁邊劃線
09/02 15:39
→
YoGlolz
呢 不是要尊重嗎
09/02 15:39
→
Ultramarine
無聊..
09/02 15:44
噓
a40558473
老害
09/02 15:45
推
oxOOxo
數據分析很有用 是個人就有優缺點 除非是神
09/02 15:50
推
RBC54321
讓他跟職業球員相處的話 應該會很尷尬
09/02 15:51
推
cury
一朗教練:我的球員都肉眼破解對方球路
09/02 15:54
推
loveinmars
老害
09/02 15:55
推
medioca
看來只有達比修退休不會變老害了
09/02 15:57
→
haofutw
人一老就會這樣嗎?
09/02 15:57
推
js0431
不是喔 不是這樣子
09/02 15:58
→
medioca
裁判亂判判錯了有比較尊重比賽?
09/02 15:58
推
sigit
看來Maddux也會被一朗噴
09/02 15:59
推
carlos159357
老人味都飄出來了啦,理性科學務實點好不好,科學才
09/02 16:00
→
carlos159357
是王道,不要跟文組一樣在那邊講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啦
09/02 16:00
→
mimiLin5566
老害一枚
09/02 16:01
推
gting
標準老害無法跟上世代
09/02 16:01
→
carlos159357
當滑平板是在刷抖音喔?!
09/02 16:01
推
sigit
神風特攻隊的既視感
09/02 16:02
→
carlos159357
還是現場每人一本A4速寫板+鉛筆,給大家在那邊劃老
09/02 16:03
→
carlos159357
半天按計算機啊?還要每個人都發攻略小卡帶身上?!
09/02 16:03
推
aaronpwyu
JK是沒有球團 沒有資料平板可以看吧
09/02 16:03
推
satoyama
也對啦 守備全部退場 在全部重新出場可以多給裁判壓力
09/02 16:04
→
satoyama
一誤判要大延誤比賽
09/02 16:04
→
carlos159357
這跟二戰初期轟炸機的投彈員在飛機上用紙筆測速儀現
09/02 16:05
→
carlos159357
場算投彈點有啥兩樣?!
09/02 16:05
→
vsdian
鈴木一朗這位年輕時為了堅持自己
09/02 16:08
→
vsdian
鐘擺打法,跟教練摩擦的球員,如今……
09/02 16:08
推
fisher6879
這真的老害惹
09/02 16:08
噓
xd987
好了啦
09/02 16:10
推
s9209122222
我怎麼 get 不到他的點
09/02 16:12
推
iamaliang
他說的不尊重應該是指不尊重裁判吧~
09/02 16:13
推
MDAISUKE18
老害瓜味濃
09/02 16:14
→
iamaliang
而且我記得球員上了球場禁止攜帶電子產品,避免舞弊,
09/02 16:14
→
iamaliang
怎麼會可以看平板....我沒看過中職比賽中球員看平板的
09/02 16:15
→
domo9999
畢竟他球員時代就不是數據派XD
09/02 16:15
推
evaras
他不是老害也不是古板,只是高中女生愛好者而已
09/02 16:16
推
joe2
老害朗
09/02 16:18
噓
co66550
只能希望朗神拜託別想不開去當教練
09/02 16:25
推
kevincn13
大聯盟應該回到最初的起點 甲子園
09/02 16:28
推
cheng31507
越來越老害了
09/02 16:31
→
nakayamayyt
這種成功人士都有自己堅持然後認為就是這樣才對
09/02 16:32
→
poisson1024
女高中生是重點
09/02 16:34
推
luke85924
比較強的老害
09/02 16:34
噓
airck
老人
09/02 16:34
推
gogoegg
這真的老害 會看平板 就是要看最即時的重播啊
09/02 16:40
推
Tr3vyy
好好過退休生活啦 等等跌落神壇…
09/02 16:41
推
v7q4
挑戰時 球員不是要留在原位置嗎
09/02 16:43
噓
MaRin0725
老害
09/02 16:43
推
arthur6401
退休變老害
09/02 16:49
→
vvnbear
挑戰還是在場上等比較好啦!縮短比賽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09/02 16:56
推
a26893997
老害....不知道科技在進步嗎= =
09/02 16:57
推
yfguk6685
就是批啦啦隊拉
09/02 16:58
推
tmac713
朗神你應該先去罵大谷,他常看XD
09/02 16:59
推
makilaifan
光化
09/02 17:14
推
Aotearoa
而且女高中生很香
09/02 17:22
推
help1268
老害進化史
09/02 17:22
→
KFC007
聞到昭和老頭味了,郎神要被炎上了嗎
09/02 17:23
→
weezyriver
老害味濃厚
09/02 17:24
推
BASEGO
老害
09/02 17:30
推
Hiyochi
這說明什麼人只要一老就會擺老
09/02 17:34
推
ScottBrooks
張本不意...咦
09/02 17:36
噓
nolander
老害閉嘴啦
09/02 17:42
推
g24323128
老古板別發言了。。。
09/02 17:44
噓
Cahill
軍國主義的發言 骨子裡到頭來還是小日本
09/02 17:44
→
likeyouuu
害
09/02 17:45
推
a0952136637
老害 晚節不保
09/02 17:53
推
Cardern
回休息室再跑出來要浪費多少時間
09/02 17:54
→
chienk
食古不化
09/02 17:58
推
Sam30526
留在場上等挑戰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不妥?
09/02 18:01
推
pett
這真的老害一個
09/02 18:13
推
sixB
女高中生才是對的
09/02 18:13
推
pett
大谷翔平成就屌打他 眼紅了
09/02 18:15
推
hchs31705
可能他都是趁高飛球跑去看資料再回來接殺 時間很多
09/02 18:21
推
HansLee
我以為待在場上等輔助判決才是尊重 先回休息室是怎樣
09/02 18:26
→
nonpro
朗神繼續當神就夠了
09/02 18:29
推
anaydh
大學生會
09/02 18:35
推
A820130
打打嘴砲就好,別當教練。拜託!!看看光哥的下場
09/02 18:35
推
amos30627
什麼時候帶一下日本武士隊
09/02 18:37
推
jclove33
老害
09/02 18:46
→
Endospore
推 一朗
09/02 18:48
推
aikotoba
老害
09/02 19:09
推
wukoko11
完了 遮住名字會想罵老害XD
09/02 19:11
推
YummyYummy
就日本光哥啊
09/02 19:17
推
jsdf
瓜化
09/02 19:18
推
ICPOZ
神獸變老害的機率是不是很高啊
09/02 19:29
推
SunMoonLake
名字改掉我一定噴他 老害
09/02 19:48
推
enoevo
未看猜一堆老害
09/02 20:02
推
rosiesmmm
言論開始有老人味了
09/02 20:23
→
PTTAN1
老人乖乖服老
09/02 20:30
推
Wl02509806
老害
09/02 20:35
→
fatdoghusky
不回休息室是為了節省比賽時間...
09/02 20:45
推
Kydland
誰說旅外MLB的就會比較觀念進步XD
09/02 21:26
→
Kydland
去看看台大前校長 留美還反美勒XD
09/02 21:26
推
Isinging
尊敬朗神但這發言真的怪怪的 看平板是在研究對手不是不
09/02 21:33
→
Isinging
專注於比賽 還有挑戰不回休息室是為了節省時間吧...
09/02 21:34
→
Isinging
今天名字遮起來 文應該直接被噓爆
09/02 21:34
推
WuZun
大公司開小會也是邊聽邊一堆看自己電腦查資料啊
09/03 02:20
→
FantasyChopi
平板看資料不行嗎… 感覺以後會變老害
09/03 18:16
推
best0811
有那味了
09/04 12:00
噓
dodoro1
老
09/11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