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u-nxco751Zs?si=cRBizbS3Sk0h2Osi
從55:05 開始討論中職洋將制度是否要更改的看法
在Line 上的投票結果約有75%的人是贊成增加洋砲
二位主播並沒有那麼贊成需要強制洋砲名額,比較傾向維持現有制度由各隊自行決定
他們的看法主要
1、增加洋砲可以增加本土投手上場但在目前選秀角落野手機會已經很少了如果強制洋砲
名額這些有打擊但守備只能守角落的野手更沒有機會不管是入選或上場的機會
2、中職缺少本土先發投手是因為沒上場機會還是質本來就不夠可以當一軍先發投手?目
前中職留不住好的高中投手,以前旅外主要是美國從去年開始日本也加入搶人,如果強制
改變現有制度可能並不會讓中職就養出更多的本土先發投手反而可能會讓比賽更難看,已
經戰力不足殘破的本土投手會更雪上加霜
我的看法和他們一樣比較傾向維持現有制度,由各隊依球隊陣容自行決定洋將配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52.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86492.A.C25.html
他們有講就留下來的投手並沒有那麼多資質夠穩定在中職一軍當先發投手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2:22:44
好的高中投手旅外但野生相對少很多旅外,這就是中職本土投手和野手的差距,不可能這
些在高中不夠強的投手到中職養成後就能對抗他們在高中對抗不了的野手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2:26:55
收入有增加但球員、洋將薪水也增加很多,可能比以前賠得少但說要穩定賺錢我覺得還沒
有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2:33:03
對啊!好的投手旅外留在中職的質就是不夠好,絕大多數不可能經過中職養成就變成可以
對抗高中他們對抗不了的野手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2:39:28
有機會留下來的真的養出來也還是旅外,古林、若熙還有曾峻岳之前也是有旅外的可能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2:44:03
全世界職棒都缺投手,日職大部份也是找台灣的投手,美職大部份也是找日職的投手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2:49:30
五號洋將就沒人找洋砲來測試了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2:53:32
相同的那何必刻意給土投空間?現在又沒規定不能請洋砲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2:59:53
限制洋將名額除了薪資成本問題外本來就是為了保護本土選手上場空間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03:19
你要不要去看以前和現在旅外的人數,現在平均一年有快10位投手旅外了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06:34
中職本土打者不夠強難道本土投手就很強嗎?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08:14
沒有人強制你只能請洋投,你要請兩個洋砲也沒問題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11:05
對,他們和我都沒有反對請洋砲而是沒有必要強制一定要請一位洋砲就跟需不需要請洋中
繼後援投手一樣,這些就有各隊自己去配置就好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14:27
以前2a投手就可以殺中職了,現在3a來都不容易壓制本土打者了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17:13
他忘了什麼是穩定,職棒不是短期比賽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19:35
會被自家球迷罵爆,富邦找富藍戈和不再找新洋投都被罵了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28:37
這是增加洋將名額又是另外的話題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31:57
不請洋先發也會請洋後援,多數球隊一樣不會請洋砲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37:45
本來就沒有人說台鋼明年不能留魔鷹制度上也沒限制,其實是洪中也知道明年沒有多一名
洋將的優勢下少一名洋先發會影響競爭力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43:54
爪可以自己請洋砲啊!這不就和小葉稱讚柯威士一樣只是打嘴砲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48:17
原本是要討論要不要強制一洋砲結果變成討論要不要請洋砲,原本制度就沒有規定不能請
洋砲了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3:54:27
這就是根本原因也是中職和日職、韓職為何制度上不一樣的原因,在這因素沒改善前你強
制一洋砲只是讓比賽更難看、本土投手更無法撐完整個球季。韓職的洋將規則這邊多數不
也在罵讓韓國土投被狂操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4:03:28
日職本身就有能力留住好的高中投手,韓職有球監限制選手旅外的空間,中職這兩樣都沒
有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4:08:46
拜託你支持的球隊明年請一位洋砲,從來就沒有規定你只能請洋投來壓縮本土投手空間你
怎麼一直糾結在這,再說一次現有制度沒有強制你要全部請洋投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4:15:07
要禁止洋投風火輪和要不要強制一洋砲並沒有絕對的相關。CD時間15天不夠你可以提出改
成20天、30天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4:18:04
有規定本土先發次數嗎?沒有啊!富邦就沒有用四洋投先發了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4:30:48
陳柏清沒有先發是制度上強制他不能先發還是教練自己不排他先發?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69 臺灣), 09/02/2025 14:33:09
推文 (692)
噓
a5687920
他們的看法重要嗎?
09/02 12:16
推
songbasara
他們看法重要嗎? 領隊看法比較重要吧
09/02 12:17
→
sagarain
這應該就是保留最大彈性給球團吧
09/02 12:17
→
shifa
這是討論2+1的狀況吧
09/02 12:17
→
shifa
第一點就很誠實 #不要來搶我本土野手PA
09/02 12:17
→
sagarain
基本上這就是兩個矛盾 一個是中職有責任養本土嗎 一個
09/02 12:18
→
sagarain
是要比賽多好看
09/02 12:18
→
sagarain
目前就算兄弟都是虧錢的吧 問題還是怎麼樣活下去
09/02 12:18
→
sagarain
你有天份投手你怎麼會想留在一個不知道未來的聯盟
09/02 12:19
→
jeff1013
中信這季不太可能是虧錢吧
09/02 12:19
→
hans7192
第二點他們還是閃避掉沒出去的投手為何練不到45號SP這點
09/02 12:19
→
sagarain
所謂有天份是目前高中百裏挑一那種
09/02 12:19
噓
blacksun
第一點長久來看應該是激勵選手攻守都要兼備的練,怪洋
09/02 12:20
→
blacksun
砲佔位真的倒果為因了笑死
09/02 12:20
→
sagarain
因為就洪一中的訪談 幾百個高中出去 上檯面幾個
09/02 12:20
→
sagarain
洪總說兄弟沒賺 不知有沒特指
09/02 12:21
推
glenna9305
資質問題好像無法解釋為何土投不耐投?現在各隊要生
09/02 12:21
→
glenna9305
能夠固定輪值的土投先發都有困難
09/02 12:21
→
zxc906383
紅中別隊的 那會知道這個東西
09/02 12:22
→
copyman1031
先改洋投不能風火輪才有洋砲的空間吧 每兩週就能一
09/02 12:22
→
copyman1031
次四洋投先發已經是顯學
09/02 12:22
→
hans7192
他們是高中生至上的理論但關於45號SP這點也沒正面回答
09/02 12:22
推
akito555
台灣層級少 很難慢慢練吧
09/02 12:23
→
jeff1013
爪這季場均目前都快一萬四了 這樣還虧是要多少才能賺==
09/02 12:23
→
hans7192
留下來的並沒有那麼多資質夠穩定在中職一軍?
09/02 12:23
→
spzper
3+1~不也算是壓制一位空間
09/02 12:24
→
ssw0929
要練兵就去增加二軍場數而不是擔心洋砲卡PA吧
09/02 12:24
推
crayon1988
他說的兄弟沒賺是多久以前的兄弟…
09/02 12:24
→
sagarain
紅中說的 我哪知
09/02 12:25
推
cityman9999
與其去在意質量不如用量變產生質變,額外擴編本土投
09/02 12:25
→
cityman9999
手數
09/02 12:25
→
minihyde
第一點前提是洋將要夠強或健康打一季 是在怕什麼啦
09/02 12:25
→
sagarain
這訪談一個月而已吧 呂捷訪的
09/02 12:25
→
jeff1013
2+1你說投手不夠還能通 3+1如果說卡野手PA就只是私心不
09/02 12:25
→
jeff1013
想看外來人搶自家本土PA而已
09/02 12:25
→
sagarain
就訪談的說法 因為球探得要業績 所以速球控球體格 都抓
09/02 12:26
→
sagarain
出國 留在台灣自然
09/02 12:26
→
TiauEX
兄弟不是賺錢好一陣子了嗎 可能以前也只有兄弟有賺
09/02 12:26
→
sagarain
預期度比較低
09/02 12:26
推
wpd
怎樣叫有打擊的角落野手??? 例如哪幾位球員??
09/02 12:26
→
djkenmo
當初4隊你說壓縮沒問題,都6隊了,本來就要有所改變
09/02 12:27
→
shifa
紅中講兄弟不賺錢是之前的時代了 現在有進季後賽基本上可
09/02 12:27
→
shifa
以拼損益平衡甚至賺錢
09/02 12:27
→
Currice6677
先弄亞外再說
09/02 12:27
推
banker5566
反過來說,為了讓土投比賽好看,勢必培養力道跟簽約金
09/02 12:28
→
sagarain
退一萬步說 也只有兄弟賺錢啊
09/02 12:29
→
banker5566
是不是有機會破天花板跟國外搶
09/02 12:29
噓
DaLanPaa
希望取消洋將限制 增加中職精彩度
09/02 12:29
→
sagarain
你要高中生怎麼選
09/02 12:29
推
wpd
為什麼日職就不會抗議選秀進來的角落野手 喪失上場機會??
09/02 12:29
→
jeff1013
卡PA論說真的就挺白X的 就算真的卡 你洋砲一個是能卡幾
09/02 12:29
→
jeff1013
個人
09/02 12:29
→
jeff1013
現在六隊是真的都有這麼多潛力要吃「一軍」的PA來養嗎=
09/02 12:30
→
jeff1013
=
09/02 12:30
→
hans7192
真正賺錢是要把母公司灌進去的廣告抽掉才算啦
09/02 12:31
→
hans7192
不然都用廣告冠到損益平衡
09/02 12:31
推
larry227079
這樣問啦請問王念好現在是有被洋砲卡嗎?
09/02 12:31
推
wpd
請問富邦 味全 打線 是在養成嗎 明年後年同批人準備爆發??
09/02 12:31
→
RX11
問他們看法重不重要幹嘛 他們自己也沒說很重要阿
09/02 12:32
推
cool34
前天樂天比賽直接用三洋炮,結果致勝全壘打中島大輔打的
09/02 12:32
→
larry227079
說真的請洋砲影響最大的反而是周佳樂之流的球員
09/02 12:33
推
vini770803
這組也回答不出來邦邦養成高卒那樣詭異養法
09/02 12:33
推
pcypcy
現在是各隊要有穩定、成績好的先發土投都不容易了,並不
09/02 12:34
→
pcypcy
是一堆好的土投在搶二席先發名額。
09/02 12:34
噓
cooldidi500
不要跟本土野手搶年底獎項 這裡是本土野手的舒適圈
09/02 12:35
推
bxxl
鄉民講的也不重要啊 領隊會議才重要
09/02 12:35
→
cooldidi500
堅決反對洋砲
09/02 12:35
→
yuran
這誰
09/02 12:35
→
sagarain
紅中也說他不想選投手 寧願選野手 天份吧
09/02 12:35
→
sona0824
誰管本土野手被卡出賽空間,比賽好看比較重要
09/02 12:36
→
bxxl
周佳樂是CF替補吧,印象中CF洋砲很少,應該沒啥影響
09/02 12:36
→
sona0824
你野手上不了場就想辦法練強一點阿
09/02 12:36
→
pcypcy
所以若增加先發土投應該就是從二軍調人上來,那八成會被
09/02 12:36
→
pcypcy
打爆吧。
09/02 12:36
推
PTstyle
大聯盟沒有限制外國球員人數,美國人有在吵壓縮美國人上
09/02 12:36
→
PTstyle
場機會嗎?
09/02 12:37
→
bxxl
之前有人說找魔鷹過來就不用看周佳樂, ???
09/02 12:37
推
same60710
增加洋砲也有分2投1打或3投1打吧 這兩種贊成的人應該就
09/02 12:37
推
vini770803
別國職棒可以開放找洋砲..中職不可行
09/02 12:37
→
same60710
不會都是75%了吧?
09/02 12:37
→
bxxl
所以現在是要吵洋將無上限嗎?
09/02 12:38
推
PTstyle
球迷應該要擔心的是球團不願意花錢簽厲害球員,而不是擔
09/02 12:38
→
PTstyle
心本土球員沒工作
09/02 12:38
→
larry227079
其實我覺得日職野球協約寫得很好,一軍最多四洋但投
09/02 12:38
→
larry227079
/打最多只能同時登錄三位
09/02 12:38
→
bxxl
中職又沒禁止你找洋砲 是有些人想強迫找洋砲吧
09/02 12:38
→
larry227079
我也不太喜歡強制啊
09/02 12:39
→
bxxl
到底是誰在限制,想搞限制的說別人在限制 不是很好笑嗎?
09/02 12:39
噓
kingcharlie
爛就多練 不要整天說誰卡誰
09/02 12:39
→
PTstyle
不是要無上限,而是對比美國,我們已經有在顧及本土球員
09/02 12:39
→
PTstyle
的意思
09/02 12:39
推
vini770803
可以調整有限開放玩規則
09/02 12:40
推
TimmyJiang
紅中就是想拖其他隊的土投SP一起下水而已,不能只有自
09/02 12:40
→
TimmyJiang
己的土投SP被打爛
09/02 12:40
→
vini770803
大家默契找洋投手效應大過洋砲
09/02 12:40
→
spzper
真不在乎的話那直接無限制~隨意找
09/02 12:40
→
TimmyJiang
在那邊扯一堆有洋砲的比賽很好看,如果最後領隊會議不
09/02 12:41
→
bkebke
沒強制的話 開放10洋將也不會有洋打
09/02 12:41
→
TimmyJiang
鳥他,信不信最後他會把魔鷹明年不續留的理由怪說是其
09/02 12:41
→
TimmyJiang
他五隊害的
09/02 12:41
推
PTstyle
我也很好奇本土先發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是體質差到練不起
09/02 12:41
→
PTstyle
來?還是練的方法不對?
09/02 12:41
→
spzper
因為好的都出國了
09/02 12:42
→
TimmyJiang
「我們也很想留魔鷹呀,無奈領隊會議上其他隊都不支持
09/02 12:42
→
TimmyJiang
我們,很可惜今年是沒有魔鷹了,只能說其他隊眼光還是
09/02 12:42
→
TimmyJiang
太狹隘...blabla」
09/02 12:42
推
v11nce1217
母企業真的都灌很多廣告進去 能不能算收益值得討論
09/02 12:43
推
kira925
強度阿 你現在都要3A以上的投手才能穩穩壓住打者了
09/02 12:43
→
kira925
我們的本土投手就沒到那水準 大家為了贏球當然不愛用
09/02 12:43
→
vini770803
好的出國但撐多久又是問題,旅外失敗過不久又回來拿高
09/02 12:44
推
touyaman
投手頂的素材出國 打者都幾乎留下來 正常養成也是失衡
09/02 12:44
→
vini770803
價錢
09/02 12:44
→
kira925
但打者就是進步了 只能看投手什麼時候能追上
09/02 12:44
→
pcypcy
不用增加洋砲啦,從2020年以來好幾隊都有找過洋砲,結果
09/02 12:44
→
pcypcy
都鳥不拉幾。直到魔鷹出現,才有一個好看的洋砲。不是滿
09/02 12:44
→
pcypcy
地都是魔鷹好嗎?==
09/02 12:44
→
pcypcy
想找洋砲的就按照慣例,三個名額自己去運用,能夠洗到魔
09/02 12:44
→
pcypcy
鷹這種就算你運氣好。
09/02 12:44
→
zxc906383
本來就沒禁止找洋砲啊
09/02 12:44
→
bkebke
不敢用而已吧 洋投也沒都投7-8局啊
09/02 12:45
推
TARNKAEWEN
就洪總想情勒其他五隊一堆人莫名的跟風
09/02 12:45
→
wpd
洪中講洋砲講了好幾年 是其他五隊一堆人現在怕魔鷹
09/02 12:47
推
touyaman
要中職投手跟上打者本來就不切實際
09/02 12:47
推
bxxl
留下來的打者也是不夠頂的啊,價格頂多就二三十萬鎂的等級
09/02 12:47
推
ilovesinon
看到蔡佳諺跟周佳樂站在打擊區真的很沒期待感,就只是
09/02 12:48
→
ilovesinon
個來送頭的,如果明年邦能挖魔鷹來,部長會更輕鬆
09/02 12:48
→
bxxl
像柯敬賢這種比較猛的也是出去
09/02 12:48
→
bkebke
洋打再10年也不會有 球團就不想多花錢
09/02 12:49
→
larry227079
對啊就說球團不想花更多還直接一點
09/02 12:49
推
york30609
改一樣3名但要有一個洋砲
09/02 12:49
推
cooldidi500
紅中一直都是開放更多洋將支持者 又不是有魔鷹才開始
09/02 12:50
推
bxxl
之前明明就找過幾次洋砲,只不過大多失敗. 有時是土投撐不住
09/02 12:50
→
bkebke
中職迷會幫忙說打者太強沒必要
09/02 12:50
→
bxxl
有時是適應期太久球團受不了
09/02 12:50
→
bkebke
有每個日韓不要的都找 再說洋打弱
09/02 12:51
→
bkebke
而且現況洋打要跟洋投競爭
09/02 12:51
→
bkebke
中職的現況就請5個洋將也不會有洋打
09/02 12:52
→
larry227079
所以最大的問題就是制度造成的Meta啊,只是要改制度
09/02 12:52
→
larry227079
涉及的利害關係太大很難馬上推動
09/02 12:52
推
michaelkobe
本來就給各隊自行選擇就好,為啥一定要強迫
09/02 12:53
推
beauman002
彈球年就等於全員洋砲 結果投手只會被炸成白癡對實力
09/02 12:54
→
beauman002
提升沒有幫助 投手要強靠運科靠訓練 想請洋砲看煙火秀
09/02 12:54
→
beauman002
野手少PA土投多一百多局怎麼補
09/02 12:54
→
larry227079
所以我才會覺得可以參考一下日職,野球協約也沒強制
09/02 12:54
→
larry227079
你找洋砲
09/02 12:54
→
michaelkobe
洪中講好幾年了其他隊都沒反應,不就代表大部分的人
09/02 12:54
→
michaelkobe
都覺得沒必要?還是現在只有洪中講的話是真理?
09/02 12:54
推
bxxl
洋打跟洋投競爭有啥不對,沒競爭力菜就多練 前面某些人講的
09/02 12:54
→
bxxl
憑什麼要開一個專門的位置給他
09/02 12:54
推
kudoe
少了洋投多洋打 土投感覺會燒爛
09/02 12:55
推
dante110059
3+1就好啊 你那個+1不用就自己放棄權益
09/02 12:56
→
michaelkobe
一直講洪中說了啥,那就請明年台鋼先示範2+1給其他隊
09/02 12:56
→
michaelkobe
看阿
09/02 12:57
→
jeff1013
我也覺得3+1就好了
09/02 12:57
→
bkebke
日職有規定不能4投或4野
09/02 12:57
→
jeff1013
要不要請洋砲你球團自己家的事
09/02 12:57
→
michaelkobe
洋投會壓縮本土投手發揮空間,阿洋打就不會壓縮本土
09/02 12:57
→
wpd
洋將不是用練的吧 是用洗的 你搞錯了
09/02 12:58
→
michaelkobe
野手發揮空間嗎?講什麼幹話zzzzzz
09/02 12:58
推
mutta
用本土空間論就很奇葩 何必刻意給角落野手空間?
09/02 12:58
→
wpd
洗的競爭力在球團上 不在洋砲身上.......
09/02 12:59
→
bkebke
不然照日職啊 洋將只限70人名單和1軍4人
09/02 12:59
噓
cobincarrol
到底這什麼邏輯 那乾脆不開放洋將啊
09/02 12:59
→
cobincarrol
然後理由就說要保護本土王牌
09/02 12:59
→
jeff1013
他們論述最奇葩的的確就是啥壓縮本土野手空間
09/02 12:59
→
bkebke
要戰績的請10洋投來風火輪
09/02 12:59
推
vincent0965
他們的看法重要嗎?
09/02 12:59
→
cobincarrol
什麼壓縮空間 這叫競爭
09/02 13:00
→
wpd
有專門洋砲名額 就會增加球團洗洋砲的競爭力
09/02 13:00
推
godrong95
就進中職的土打比土投水準高 然後要期待這些土投能在
09/02 13:00
→
godrong95
職業被養到反超土打
09/02 13:00
→
larry227079
怎麼有人還在卡PA論?這些人應該會想要西武獅趕快發
09/02 13:00
→
larry227079
Nevin機票然後拉渡部健人上一軍吧
09/02 13:00
→
jeff1013
不說我還以為中職各隊滿滿野手潛力或者一堆潛力野手選
09/02 13:00
→
jeff1013
不上
09/02 13:00
→
bkebke
不奇葩吧 那個就本版拒洋打的主要理由
09/02 13:00
→
bkebke
1洋砲太弱 2壓縮本土打者 一直都本版主流說法
09/02 13:01
→
bkebke
很弱的洋砲 請1個就不小心hr王了
09/02 13:02
推
aimee51126
其實不用扯啥本土打者被壓縮 太矯情 直接講說不缺DH
09/02 13:02
→
aimee51126
的球隊不會答應就好 這很現實的
09/02 13:02
推
vini770803
不要這樣說,之前風向沒出問題前很多人吹野革和鍵盤
09/02 13:02
→
integrand
一樓的看法重要嗎 還不是發出來了
09/02 13:02
→
godrong95
看看台鋼從別隊來的野手和投手 到新球隊就有更多發揮
09/02 13:03
→
godrong95
空間的情況野手明顯比投手多吧
09/02 13:03
→
angel902037
開放洋投風火輪保護土投 不開放3+1洋打保護土打 XDD
09/02 13:03
噓
CrossroadMEI
還在高中投手都被挖走 那以前連5萬鎂都逃出國的時
09/02 13:04
→
CrossroadMEI
代 不就都沒土投了
09/02 13:04
→
angel902037
已經是洋投聯盟 再下去就變 洋投洋打聯盟
09/02 13:04
推
CrossroadMEI
現在聯盟才幾個10轟 7個吧 要不要看別國都幾轟了
09/02 13:06
→
CrossroadMEI
這樣叫土打太強??
09/02 13:06
→
hans7192
要確定現在平均一年有10位投手旅外喔 要用幾年來平均?
09/02 13:07
→
jeff1013
我是覺得不贊成2+1理由是本土投手不夠還算合理說得過去
09/02 13:07
→
jeff1013
但如果說啥3+1不行要保護土打 真的就是各種問號阿
09/02 13:07
→
hans7192
你想一下要拿2025到哪一年來平均
09/02 13:07
推
wpd
現在六隊平均各隊約3200打數50轟
09/02 13:08
→
godrong95
土打10轟還有人 要跟別國比 要不要算一下別國土投ERA
09/02 13:08
→
godrong95
4以下的SP有多少 中職有多少?
09/02 13:08
→
bkebke
前2-3年好年日本也挖而已
09/02 13:08
推
shengping
中職以ops來看算投手聯盟
09/02 13:08
→
bkebke
影響的也不會是25年 27-30年土投爛還說的過
09/02 13:09
→
hans7192
有本土跟老外投手的OPS數據嗎?
09/02 13:09
推
cooldidi500
各隊請一個就會壓縮本土 真的是可笑
09/02 13:09
推
CrossroadMEI
現在根本就是風火輪讓土投沒上場機會 還反過來說為
09/02 13:09
→
CrossroadMEI
了土投才風火輪 啊不就好感謝你們保護土投
09/02 13:09
推
rahim
你覺得用洋砲有利你就用,但為何要強迫6隊都要用洋砲?
09/02 13:10
→
CrossroadMEI
回到職棒9年還可以請12個洋投 當年味全總共土投才
09/02 13:10
→
CrossroadMEI
丟44局 超級保護這樣如何
09/02 13:10
→
ysy2003
其實這說法 還蠻符合他們的宗旨
09/02 13:10
推
godrong95
甚至不用看ERA 光整個聯盟一年能吃到正常局數的SP 一
09/02 13:10
→
godrong95
隻手都用不完
09/02 13:10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希望3+1 多一個洋砲而已 本來一軍就只能3
09/02 13:11
→
CrossroadMEI
個洋投 多1洋砲外加禁止風火輪會少塊肉?
09/02 13:11
→
ysy2003
而且他們是反對“強制” 不是單純反對洋砲
09/02 13:11
→
CrossroadMEI
風火輪就是不正常的行為 本來是讓洋將養傷用的 怎
09/02 13:11
→
CrossroadMEI
麼反而變常態
09/02 13:11
推
wpd
其實也沒強制 就是不得全投手而已
09/02 13:12
→
CrossroadMEI
靠3+1還不強制洋砲 那乾脆土投都當啦啦隊好了
09/02 13:12
→
ysy2003
我認為壓縮本土空間不該是理由
09/02 13:12
→
sagarain
現在算保護土投嗎 也許局數對這等級土投也已經太操了
09/02 13:12
→
wpd
雖然實務上會趨近"強制" 是因為各隊也知道土打鳥鳥的
09/02 13:12
→
wpd
總要洗洋砲來用看看
09/02 13:13
→
CrossroadMEI
以前中職選秀的土投有比現在好嗎?那是林旺億都能
09/02 13:13
→
CrossroadMEI
首輪中選的時代欸
09/02 13:13
→
wpd
你會認為是"強制" 就代表你也覺得土打鳥 球團會找洋砲
09/02 13:13
→
CrossroadMEI
現在的選秀土投難道都沒半個有十年前林晨樺林煜清
09/02 13:14
→
CrossroadMEI
的水準?都必須要風火輪?
09/02 13:14
→
jumperman
3+1就是變相強制要完全用滿洋將,就是要有一個洋砲...
09/02 13:14
→
jumperman
當然你可以完全不要用滿...要不要用也隨便你
09/02 13:14
→
alex8725
找洋砲會卡自己本土選手是制服組能力太差跟洋砲本身有
09/02 13:14
→
alex8725
什麼關係
09/02 13:14
→
wpd
不然如果是彈力年 我相信很多人不怕 因為一隊土打好幾個10轟
09/02 13:14
推
bxxl
8/31不找四號替補洋投都被酸提早棄權了,你3+1從開季就棄權
09/02 13:14
→
CrossroadMEI
因為野手含DH有9個位置 壓縮有限 但投手一個禮拜就
09/02 13:14
→
CrossroadMEI
4-5個輪值 很容易就單靠洋投撐起來了
09/02 13:14
→
bxxl
應該是會被酸整季吧
09/02 13:14
推
rahim
現在中職的打者比之前強呀,你叫10年前的林淯清來投現在的
09/02 13:15
→
rahim
中職會被打爆
09/02 13:15
→
jumperman
也不要說林了..現在讓我們再對到松坂大輔,一定打到讓他
09/02 13:16
→
CrossroadMEI
啊兄弟今年不也要出魏碩成 去年被打爆是怎麼酸的
09/02 13:16
→
CrossroadMEI
啊你不給機會是要怎麼確定土投養不養的起來
09/02 13:16
→
jumperman
回家找媽媽...
09/02 13:16
→
rahim
野手高機率只會壓縮DH/1B好嘛
09/02 13:17
→
CrossroadMEI
我去年就說魏碩成不錯了 還不是一堆人吵著要風火輪
09/02 13:17
→
CrossroadMEI
奇怪 洋砲明明也有找過二遊外野 怎就變成一定要找D
09/02 13:18
→
CrossroadMEI
H了
09/02 13:18
→
CrossroadMEI
以前兄弟耐克不就很強嗎
09/02 13:18
推
alex8725
魏的問題是血條只能撐半季
09/02 13:18
→
alex8725
他下半季就很慘了
09/02 13:18
推
bxxl
福來喜已經被遺忘了嗎?
09/02 13:18
→
rahim
事實就是大家愛找DH/1B洋砲呀
09/02 13:18
→
sagarain
土投威一年 很多隔年就關機了
09/02 13:19
推
humaisme
他們意見重要嗎? 選秀時整天只會在那邊吹選高中生屯未
09/02 13:19
→
humaisme
來 選了最多的樂天養出了誰? 過去mvp除了古林 本土的
09/02 13:19
→
humaisme
全都大社選手 國家隊主力也幾乎都是
09/02 13:19
→
rahim
就像現在中職也沒強迫你不能找洋砲呀,但事實就是大家都找
09/02 13:19
→
rahim
洋投
09/02 13:19
推
mike13112
特別增加洋砲名額本來就很怪
09/02 13:21
推
CrossroadMEI
那日本韓國很奇怪嗎?風火輪比強制1洋砲奇怪多了吧
09/02 13:22
→
mike13112
洋投主宰的現況是現有的選手生態造成的,看不懂特別開
09/02 13:23
→
mike13112
一個洋砲的名額是為了什麼
09/02 13:23
推
biggest1983
就是壓縮到一壘、DH跟那些守備不行了的待退老將阿,
09/02 13:23
→
biggest1983
各隊自己去看一下就知道了。不過球團重點還是會擺在
09/02 13:23
→
biggest1983
洋砲能否跟洋投一樣為球隊帶來更多的勝利?CP值夠不
09/02 13:23
→
biggest1983
夠高之類
09/02 13:23
→
keane9112
越來越覺得 只要洪中講啥 這幾位就會站在對立面發言XD
09/02 13:23
→
jeff1013
特別增加洋砲名額不會很奇怪吧 如果是因為土投質跟量都
09/02 13:24
→
jeff1013
不夠 球團「不得已」只好都找洋投 那你3+1你不請洋砲也
09/02 13:24
→
jeff1013
是你的選擇阿
09/02 13:24
推
bxxl
風火輪是bug,可以修掉,贊成修掉.
09/02 13:24
推
CrossroadMEI
你只想看穩定 那就回到職棒9年全部都洋投超穩定好
09/02 13:25
→
CrossroadMEI
不好 但這樣還叫中華職棒?
09/02 13:25
→
CrossroadMEI
你看2010四大金剛土投啦啦隊 那時候酸爪酸成怎樣
09/02 13:25
推
wpd
3+1 你覺得有球團會覺得土打夠強 不用去找"歷年不夠強"洋砲??
09/02 13:26
→
CrossroadMEI
然後現在覺得一個月有兩周全洋投輪值很正常
09/02 13:26
推
mike13112
開3+1球團就一定要找洋砲啊!不找是自動放棄想被罵到翻
09/02 13:26
→
mike13112
掉嗎
09/02 13:26
→
wpd
除非想省錢的球隊啦 不然我想每隊還是會去找洋砲
09/02 13:26
推
alex8725
軟銀3+1的那個洋砲常常不用欸
09/02 13:26
→
wpd
有專門的名額就是然球團認真去洗洋砲
09/02 13:26
→
alex8725
啊你改3+1 ban風火輪 不一樣能養成
09/02 13:26
→
CrossroadMEI
洋砲也能洗到好阿 洋投你也不會找到一個柯警官就說
09/02 13:27
→
CrossroadMEI
要全本土啊
09/02 13:27
→
wpd
而不是一直想者這洋砲不行就改去換洋投
09/02 13:27
→
mike13112
洋投風火輪跟洋砲就兩個完全不同的議題扯在一起幹嘛,
09/02 13:27
→
mike13112
風火輪有問題就修掉就好了啊
09/02 13:27
→
larry227079
然後阪神跟歐牛今年洋砲跟空氣差不多XD
09/02 13:27
→
mike13112
難道多開一個洋砲名額洋投風火輪就變正常了嗎?
09/02 13:28
→
wpd
至於為啥要洋砲 就你看現在這OPS 這夠說服土打線夠好了嗎??
09/02 13:28
推
vini770803
這兩家棒球Yt很討厭紅中
09/02 13:28
→
sagarain
誰不想省錢 現在就沒賺了
09/02 13:28
→
jeff1013
3+1找一個洋砲 我都用3洋投不也一樣有差嗎
09/02 13:28
→
alex8725
要不學培證英雄 直接只用一洋投 給本土投手滿滿的先發
09/02 13:28
→
alex8725
空間啊
09/02 13:28
→
jeff1013
這樣有啥強迫球團的問題
09/02 13:29
→
alex8725
照他們說法培證肯定有好好養投手
09/02 13:29
→
wpd
想省錢的話也不會洋投找5隻放者了 好用的4隻風火輪了
09/02 13:30
噓
Arodz
增加註冊洋將到5人(不可全投全野)一軍維持3洋將即可‼
09/02 13:30
→
wpd
省錢? 那洋投找到3個好用的就不用再找啦
09/02 13:30
→
Arodz
這樣球團找洋砲來試的空間有了 才有後續
09/02 13:31
推
nothing188
台鋼砸錢簽伍鐸,其實就解決了,或是交易大王跟味全
09/02 13:32
→
nothing188
換一個投手
09/02 13:32
推
CaminoI
飯店爪時代就有賺過了 有的人不要在亂講阿
09/02 13:33
推
pcypcy
不用再說3+1,3+1就是在幫台鋼解套。不然這樣好了,明年
09/02 13:34
→
pcypcy
洋將從3人增加至4人(不是3+1),這樣你台鋼會答應嗎?呵呵
09/02 13:34
→
CaminoI
台鋼狀元沒選高中應屆畢業生 選個畢業一年19歲的 就被這
09/02 13:34
→
CaminoI
兩家噴到爆 真的莫名
09/02 13:34
→
hans7192
賺也是賺年度盈餘 台灣玩職棒的球團從進場到退場都是虧
09/02 13:35
→
hans7192
俊國可能有賺
09/02 13:35
推
alex8725
台鋼不就是要增加到四人 有啥好不答應的
09/02 13:35
推
mike13112
3+1各球團就一定會找洋砲啦! 哪有什麼可以不找的問題
09/02 13:35
→
mike13112
,人家都拿洋砲就你不拿是想被罵爆嗎?
09/02 13:35
→
jeff1013
你那講法台鋼有啥理由反對嗎==
09/02 13:36
→
CaminoI
台鋼是有燃眉之急 大家都知道他們想留魔鷹
09/02 13:36
推
pcypcy
台鋼要的是3+1,不是4人吧?
09/02 13:36
→
alex8725
紅中是吃相不太好看但這邊的批評根本沒打到點
09/02 13:36
推
CrossroadMEI
4人禁止全洋投啊 不然整週都叫土投啦啦隊就好
09/02 13:36
→
mike13112
洋將名額開四人別隊就四洋投了台鋼最好是會答應
09/02 13:36
→
jeff1013
阿找了你不也還是可以繼續用三洋投==
09/02 13:36
推
TimmyJiang
拜託支持紅中說法的鄉民預期在這邊跟大家戰,請去說服
09/02 13:36
→
TimmyJiang
台鋼球團好嗎,現在在那邊不敢明年續留魔鷹的不是領隊
09/02 13:37
→
TimmyJiang
會議的五位領隊,而是台鋼球團自己
09/02 13:37
→
TimmyJiang
*與其
09/02 13:37
→
CrossroadMEI
野手有9個 過去中職也不乏外野或二三游洋砲 馬上就
09/02 13:37
→
CrossroadMEI
說卡本土PA 怎不說洋投卡本土IP 陳柏清今年不就變
09/02 13:37
→
CrossroadMEI
免洗牛了
09/02 13:37
→
alex8725
來了來了開大絕啦XDDDDD
09/02 13:37
→
CaminoI
同理 別隊不想3+1 也是類似的阻止他隊進步 我就有利的思
09/02 13:37
→
CaminoI
維
09/02 13:37
→
alex8725
原來都不能討論喔XDDDD
09/02 13:37
→
jeff1013
真的是開大絕欸==
09/02 13:38
→
TimmyJiang
什麼時候才要認清留不留魔鷹跟領隊會議的結果一點P關
09/02 13:38
→
TimmyJiang
係都沒有的事實
09/02 13:38
推
godrong95
被噴是因為台鋼缺捕手卻不選捕手吧
09/02 13:38
噓
rr1234tw
支持想法就不能來討論喔?開大絕欸
09/02 13:39
→
alex8725
怎麼會沒關係
09/02 13:39
→
jeff1013
很多支持3+1的根本也不是只看魔鷹這個case而已 自己硬
09/02 13:39
→
jeff1013
要扯到是要挺紅中lol
09/02 13:39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多一個人 又不是說要砍洋投額度 還是你們
09/02 13:39
推
jsai
為什麼3+1就是幫台鋼解套阿 難道魔鷹已經簽了明年的合約了
09/02 13:39
→
CrossroadMEI
覺得風火輪很正常?
09/02 13:39
→
jsai
嗎? 蛤?
09/02 13:39
→
sagarain
現在下限要看富邦吧 台鋼戰績那麼好
09/02 13:39
→
rr1234tw
台鋼有選捕手啊 是不選他們吹到天上的張育豪
09/02 13:39
→
CaminoI
台鋼沒有真的缺捕手 只是剛好幾位有傷 高中畢業還要等養
09/02 13:39
→
CaminoI
成幾年的捕手 是能補到什麼洞?
09/02 13:39
→
alex8725
不就台鋼也缺投手 兩個都要
09/02 13:39
→
alex8725
你可以說紅中吃相不好看但說沒關係真的來亂的捏
09/02 13:39
→
CaminoI
而且明明就有選大學的捕手 不是沒選
09/02 13:39
→
CrossroadMEI
之前兄弟不是也想留福來喜?如果有獨立洋砲名額他
09/02 13:40
→
CrossroadMEI
不就可以留下來了
09/02 13:40
→
bkebke
現在中職就3冠王洋砲的價值低於普通洋投
09/02 13:40
→
CrossroadMEI
只會跳針魔鷹 洪中明明在富邦的時候就呼籲洋砲要獨
09/02 13:40
→
CrossroadMEI
立名額了
09/02 13:40
推
c30303
所以是哪個高潛力的角落野手會被擠掉
09/02 13:40
推
mike13112
人家不想3+1就是阻止進步喔? 那支持多加一個洋將名額
09/02 13:40
推
aimee51126
紅中的意思本來就是可註冊5個啊 一軍登錄4個(不可全
09/02 13:40
→
aimee51126
投/打) 你反對他的理由 可以很直白說其他隊就不像你台
09/02 13:40
→
aimee51126
鋼缺強打 但這邊講什麼壓縮本土PA根本沒打到點上
09/02 13:40
→
mike13112
也是阻止進步?
09/02 13:40
→
CaminoI
紅中以前就呼籲要洋砲名額 和現在其他五隊忌憚台鋼有魔鷹
09/02 13:41
→
CaminoI
也不衝突阿
09/02 13:41
→
mike13112
憑甚麼洋投吃局數就是卡,請洋砲卡PA就不算卡? 這麼明
09/02 13:41
→
mike13112
顯雙標的嗎?
09/02 13:41
推
alex8725
照某人標準興農肯定最進步
09/02 13:42
噓
rr1234tw
所以卡到誰了?他們是不是以為洋砲只有角落內野?
09/02 13:42
→
mike13112
最好是咧 紅中要的是能玩風火輪也要有魔鷹,怎麼不說照
09/02 13:42
→
mike13112
原本的玩讓本土投手戰力充足的油跟邦去搶魔鷹才是進步
09/02 13:42
→
mike13112
?
09/02 13:42
推
aimee51126
紅中從來不覺得洋投有卡到本土投手的局數吧XD 很多討
09/02 13:42
→
aimee51126
論都是網友自己的說法 根本不是紅中的意思
09/02 13:42
→
aalittle
反正跟要不要改全年單一賽季一樣,球團有共識就改,沒共識
09/02 13:43
推
pcypcy
所以就從3人改成4人啊,各隊自行運用,你要找4投、他要找
09/02 13:43
→
pcypcy
4打,都可以啊。
09/02 13:43
→
aalittle
不管球迷挺哪一邊,也都不會變
09/02 13:43
→
jeff1013
蛤 現在支持3+1還是紅中有說到卡本土局數?
09/02 13:43
推
CaminoI
紅中說的是單靠土投沒辦法吃完輪值 大家都玩三洋投吧
09/02 13:44
→
CaminoI
但這個其實大家也看得出來
09/02 13:44
→
jeff1013
明明是這篇說到洋砲卡本土PA捏 阿這樣怪支持3+1的雙標
09/02 13:44
→
jeff1013
???
09/02 13:44
推
CrossroadMEI
粥加熱都可以上場 跟我說土打沒改善空間了
09/02 13:44
推
wpd
就風火輪砍掉啊 原本多請洋投的資源拿來換洋砲
09/02 13:44
→
mike13112
紅中就站在台鋼自己的立場喊要3+1啊 人家是總欸這樣喊
09/02 13:44
→
mike13112
也沒什麼問題,偏偏一堆人要幫他立對聯盟好的大旗
09/02 13:44
→
bkebke
其實就現在是賺的 一改會變賠 大家不要
09/02 13:44
→
wpd
有人說風火輪跟洋砲是兩個議題 但其實是有一點關聯的
09/02 13:44
推
alex8725
風火輪本來就該砍啊 有人覺得這合理喔
09/02 13:45
→
CrossroadMEI
4投就土投啦啦隊啊 以前最愛酸的四大金剛
09/02 13:45
→
CaminoI
一定是以自己有利的方向出發阿
09/02 13:45
→
alex8725
啊紅中是真的吃相不太好看又沒人說不能嘴 但洋打本來就
09/02 13:45
→
alex8725
可以討論
09/02 13:45
→
CaminoI
其實用到風火輪 不就表示各隊其實需要用到四洋投?
09/02 13:46
推
cooldidi500
平野也提 減少洋投、增加洋砲
09/02 13:46
推
aimee51126
風火輪跟洋打一樣啦 大家在這邊討論得很熱烈 但實際上
09/02 13:47
→
aimee51126
球團就是不會想改
09/02 13:47
→
CaminoI
才找規則漏洞 大家都來風火輪
09/02 13:47
→
alex8725
是不想讓土投先發
09/02 13:47
→
CaminoI
也沒因此讓各隊就乖乖3洋投+土投吃輪值 大概就邦(?)
09/02 13:47
→
aimee51126
風火輪有受益的球團 洋打也有特定受益的球團 其他隊沒
09/02 13:47
→
aimee51126
有需要配合你
09/02 13:47
→
CaminoI
為各自利益考量很正常阿
09/02 13:48
推
CrossroadMEI
怎能要求高卒投手馬上跟已經投好幾年的外國老球皮
09/02 13:48
→
CrossroadMEI
一樣強?土投就不用給輪值空間欸
09/02 13:48
推
ivan22809
老實說近幾年洋砲打的好的算少數
09/02 13:48
推
jsai
好的洋砲來增加比賽觀賞性 也能讓各隊去想辦法增加自身實力
09/02 13:49
→
jsai
來對付洋砲 難道這樣不是對整個聯盟好嗎?
09/02 13:49
→
mike13112
如果是覺得投手戰力不夠要全洋投就把魔鷹放出來給人家
09/02 13:49
→
mike13112
本土投手戰力去搶這樣才公平,覺得聯盟生態三個洋將太
09/02 13:49
→
mike13112
少就把名額往上加一個,特別搞一個洋砲名額一點道理也
09/02 13:49
→
mike13112
沒有
09/02 13:49
→
Arodz
洋砲能提高台職強度 要想辦法讓球團去找啦‼
09/02 13:49
→
wpd
洋砲就提升觀戰多元度 不是哪隊在特定受益 太狹隘了
09/02 13:50
推
Steven8068
現在的輪值兩個禮拜7洋投 增加哪來土投實力?
09/02 13:50
→
wpd
請來的洋砲很鳥也是可以拿來酸 棒球版根本應該歡迎這種
09/02 13:50
→
Arodz
現在的制度不可能去洗洋砲的啦 懂?
09/02 13:50
推
CrossroadMEI
沒道理?日韓也沒道理嗎
09/02 13:51
推
pcypcy
你台鋼要3+1也是可以啦,那就是明年6隊都不準簽魔鷹,6隊
09/02 13:51
→
pcypcy
站在同個起跑點找新洋砲,這樣才公平。不過,台鋼一定不
09/02 13:51
→
pcypcy
會同意。呵呵呵
09/02 13:51
→
bkebke
其實日職的制度可以玩風火輪
09/02 13:51
→
CrossroadMEI
別人就是洋將名額不可全野或全投
09/02 13:52
推
Steven8068
先改不正常的土投輪值數量 還要增加洋砲 洋投洋砲聯盟
09/02 13:52
推
ksd7232
洋砲有一棒逆轉比賽的能力 比賽精采度提升票房會更好
09/02 13:52
→
CrossroadMEI
魔鷹講的好像已經綁定台鋼了一樣 那羅戈是怎麼被挖
09/02 13:52
→
CrossroadMEI
的
09/02 13:52
→
pcypcy
8D4的比賽精彩度有提升嗎???
09/02 13:53
推
CaminoI
其實目前除了樂天之外 其他隊都有能力請得起洋砲吧
09/02 13:53
→
CrossroadMEI
根本沒人說3+1只有台鋼獲利 搞不好明年換穿藍色球
09/02 13:53
→
CrossroadMEI
衣啊
09/02 13:53
→
Steven8068
只有台鋼有魔鷹才會覺得好看 不然其他隊怎不增加洋砲
09/02 13:54
→
ksd7232
無論守備或打擊 洋砲在中職留名比例不比洋投低
09/02 13:54
→
CaminoI
日職可以玩 只是通常不需要 甚至也有一軍登錄洋將沒滿額
09/02 13:54
→
CrossroadMEI
啊所有洋砲都8D4嗎 所有洋投都柯警官嗎
09/02 13:54
→
CaminoI
上古時期的洋砲不就很多?中職的競爭力就沒強到全本土能
09/02 13:55
→
CaminoI
非常好看阿
09/02 13:55
→
CrossroadMEI
要拿8D4來滑坡 那上禮拜不是才來一個宇宙巨砲OPS+
09/02 13:55
→
CrossroadMEI
破300的柯警官
09/02 13:55
→
CaminoI
洋投洋砲 一樣都是試了才知道阿
09/02 13:56
→
CaminoI
現在是在討論是否要有單獨洋砲名額吧
09/02 13:56
→
hidexjapan
高中投手是大部分到T1級的都出去,高中野手幾乎只有
09/02 13:58
→
hidexjapan
T0等級的出去,T0的還有守備位置沒出去的
09/02 13:59
推
CrossroadMEI
以前中職黑暗時代不管S級還是ABCD級都嘛先跑再說
09/02 13:59
→
hidexjapan
整體本土打優於投是很正常的現象
09/02 13:59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要3+1啊
09/02 14:00
→
kidd085
誰?
09/02 14:01
推
undertaker77
沒單獨名額就沒有球團會認真試,這就是為啥別隊不試
09/02 14:03
推
Arodz
若改規定 樂天反而會找洋砲哦 因為算很精的關係☹
09/02 14:03
→
undertaker77
你們預定2+1才會變比賽難看
09/02 14:04
推
CrossroadMEI
啊韓國能吃到規定局數的土投還是很多啊 有像中職一
09/02 14:05
→
CrossroadMEI
樣連一個都沒有?
09/02 14:05
推
mike13112
現在的做法反映目前聯盟的生態,現在各隊採取的全洋投
09/02 14:06
→
mike13112
風火輪就是現有本土球員生態的結果,要討論制度也是由
09/02 14:06
→
mike13112
現在的生態去討論,一直扯日韓幹甚麼? 怎麼不提大聯盟
09/02 14:06
→
mike13112
沒洋將限制我們也比照辦理算了?
09/02 14:06
推
CrossroadMEI
現在的生態就是風火輪造成的 還要延續現在的生態勒
09/02 14:08
→
CrossroadMEI
???!!那回到職9的生態不就更不會遇到土投上來
09/02 14:08
→
CrossroadMEI
炸
09/02 14:08
→
wpd
"日韓"是對應"卡本土養成PA"
09/02 14:09
推
mike13112
是風火輪造成現有生態還是現有生態造成風火輪要搞清楚
09/02 14:09
→
mike13112
欸,現在一票本土SP連二軍都撐不住難道是洋投卡一軍造
09/02 14:10
→
mike13112
成的嗎?
09/02 14:10
→
bkebke
到底洋砲是太弱還太強
09/02 14:10
→
keane9112
他們這發言 不就認為洋打會壓縮到他們最愛的高中大物~
09/02 14:11
→
bkebke
一下8D4 一下土投夠慘了 再被打就...
09/02 14:11
→
wpd
所以mike支持4投風火輪?? 因為要保持現在生態??
09/02 14:11
→
CrossroadMEI
你不養本土先發 不給實戰經驗難道就會自己蹦出來嗎
09/02 14:11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一個月有兩週可以全洋投先發 根本沒啥輪
09/02 14:11
→
CrossroadMEI
值機會
09/02 14:11
→
keane9112
他們就覺得該讓高中大物直接上一軍打到爽自然會練起來
09/02 14:12
噓
rick770423
現在都在討論3+1他這個就是2+1為前提在講啊
09/02 14:12
→
keane9112
多一洋打會害那些有機會打到爽的高中大物被壓縮到
09/02 14:13
推
CrossroadMEI
高中野手就能打到爽 高中投手就最好直接養成一局限
09/02 14:13
→
CrossroadMEI
定免洗火球牛
09/02 14:13
推
mike13112
二軍就是實戰啊! 二軍先發都投不了到底關一軍洋投甚麼
09/02 14:13
→
mike13112
事
09/02 14:13
推
wpd
利用制度風火輪 造就OPS 0.68的聯盟 是一個良好 不得給破壞
09/02 14:13
→
wpd
的生態??
09/02 14:14
→
CrossroadMEI
不曉得投手欠他們祖宗八代多少錢
09/02 14:14
→
wpd
各隊平均3200打數50轟
09/02 14:14
→
CrossroadMEI
那高中野手也可以在二軍養啊 為啥要反對洋砲
09/02 14:14
推
Arodz
不可能2+1
09/02 14:15
→
CrossroadMEI
並沒有要扣掉名額 是額外多一洋砲 到底是在反對什
09/02 14:15
→
CrossroadMEI
麼 然後三洋投已經夠多了 還不禁止風火輪??
09/02 14:15
→
bkebke
現實就是+1含要洗的 少說要多請2洋砲
09/02 14:16
→
bkebke
這花費太可怕 也會擠壓洋投預算
09/02 14:17
推
mike13112
可以的話當然是一票本土ACE最好阿誰想看風火輪,風火輪
09/02 14:18
→
mike13112
就是因為現在本土投手根本投不了一軍先發的產物,二軍
09/02 14:18
→
mike13112
的局數也餵了但有時候現在這些本土投手甚至連二軍的局
09/02 14:18
→
mike13112
數都吃不完了,這些連二軍都沒辦法投先發的投手養不起
09/02 14:18
→
mike13112
來的問題難道是沒餵一軍PA嗎?
09/02 14:18
→
mike13112
一軍局數*
09/02 14:18
→
keane9112
+1為啥是壓縮 而不是提高競爭讓選手更積極去爭取打擊位
09/02 14:19
推
Steven8068
壓縮的是老將阿 只有台鋼沒老將卡DH
09/02 14:20
推
CrossroadMEI
禁止風火輪跟多一洋砲都要不行嗎?禁止全野全投也
09/02 14:20
→
CrossroadMEI
不是中職開特例 甚至目前台鋼就在實行5洋將禁止全
09/02 14:20
→
CrossroadMEI
偏了 為啥變3+1就要反對
09/02 14:20
推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風火輪搞得土投都不用上場了 開放洋砲讓比
09/02 14:23
→
CrossroadMEI
賽更刺激 並且讓土投有上場空間有什麼不好?
09/02 14:23
推
CrossroadMEI
裡面留言也有人講到 目前生態就是讓球團沒有動力養
09/02 14:26
→
CrossroadMEI
本土輪值投手 並不是沒有材料 只是可能還是有人裝
09/02 14:26
→
CrossroadMEI
睡叫不醒
09/02 14:26
推
mike13112
那+1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不能改成4? 為什麼就一
09/02 14:26
→
mike13112
定要限制是洋砲? 憑甚麼洋投SP就是卡本土養成然後請洋
09/02 14:26
→
mike13112
砲就是進步?
09/02 14:26
→
CrossroadMEI
洋野手有9個位置 一週輪值卻才4-5席 連這差別都分
09/02 14:27
→
CrossroadMEI
不出來 要討論火大的喔
09/02 14:27
→
CrossroadMEI
9個位置是要怎麼全卡 影分身之術喔
09/02 14:28
→
mike13112
就二軍先發都投不來了到底關一軍洋投什麼事啊? 不玩洋
09/02 14:28
→
mike13112
投風火輪那些二軍先發都有問題的土投就能投一軍四號SP
09/02 14:28
→
mike13112
嗎?
09/02 14:28
推
wpd
因為 洋投SP風火輪等效是3.5~3.8投 少1投等於是少0.5~0.8
09/02 14:29
→
mike13112
那一個洋投能全卡? 邏輯要通欸
09/02 14:29
→
wpd
而多洋砲 就是0->1 這漲幅跟跌幅不是一比一的
09/02 14:29
→
CrossroadMEI
啊陳柏清明明就可以先發 不就因為洋投卡住變免洗仔
09/02 14:30
→
CrossroadMEI
了
09/02 14:30
→
CrossroadMEI
洋投現在就風火輪全卡了 你在裝睡嗎
09/02 14:30
→
mike13112
那這樣不是剛好把柏清移去先發然後留魔鷹嗎?
09/02 14:31
→
mike13112
本土投手戰力夠當然就可以把一軍SP空出來給本土投手養
09/02 14:32
→
mike13112
成啊 有人反對過嗎?
09/02 14:32
推
penaa
一堆鳥打的比賽很煩,觀眾想看洋砲轟大隻的不行嗎,?日韓
09/02 14:32
→
penaa
野手素材更多更卡,不也還是要找洋砲?他們的意見沒啥說服
09/02 14:32
→
penaa
力。
09/02 14:32
→
mike13112
有人規定一定要玩全洋投風火輪嗎? 投手戰力夠就有本錢
09/02 14:33
→
mike13112
放洋砲啊! 那到底為什麼要另外開一個+1?
09/02 14:33
→
CrossroadMEI
啊你們不是又怕土投來不及養成?現在3+1+b風火輪就
09/02 14:33
→
CrossroadMEI
是最折衷的方案啊 起碼讓各球團有養成本土輪值投手
09/02 14:33
→
CrossroadMEI
的動力
09/02 14:33
→
wpd
沒有專屬洋砲名額 現況就是一軍3.5~3.8個洋將在卡出賽位置
09/02 14:33
→
mike13112
一直喊別人裝睡,先把邏輯理清楚好不好?
09/02 14:33
→
wpd
你弄成3+1 那就是4個卡出賽位置 其實只多0.2~0.5
09/02 14:33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噁心風火輪在噁心整個中華職棒 然後還是有
09/02 14:34
→
CrossroadMEI
人要裝睡說洋砲會卡PA
09/02 14:34
→
wpd
而不是多1.0個卡住本土
09/02 14:34
推
liusim
為了讓比賽更有競爭力 你土投養起來為什麼一定要洋投
09/02 14:34
→
liusim
你怎樣就好 為什麼一定要那樣 就都為了比賽更好看
09/02 14:35
→
CrossroadMEI
你沒有Ban風火輪就讓各隊習慣把土投養成免洗仔
09/02 14:35
→
liusim
制度的調整 這些名額制度的變更本來就都一直在改
09/02 14:35
→
mike13112
本土準備好就清出一軍SP位置出來養成啊 到底跟+1有甚麼
09/02 14:35
→
mike13112
關聯
09/02 14:35
→
CrossroadMEI
然後不多一洋砲也讓粥加熱們缺乏競爭力
09/02 14:36
→
CrossroadMEI
職棒9年的生態你們一定最喜歡了
09/02 14:36
推
wpd
說穿了 還是一堆很怕+1的魔鷹
09/02 14:36
→
mike13112
現在柏清可以先發就讓他投先發養成啊! 紅中自己要玩全
09/02 14:37
→
mike13112
洋投風火輪的,明年大可以讓柏清去先發養成就可以留魔
09/02 14:37
→
mike13112
鷹啦! 到底誰卡?
09/02 14:37
→
wpd
鴕鳥心態其他隊找的都是8D4........
09/02 14:37
→
CrossroadMEI
我就說你在裝睡嘛 制度不改 多養土投輪值的就是棒
09/02 14:38
→
CrossroadMEI
槌 跟上半季的邦一樣 高中新人投手要怎麼馬上跟外
09/02 14:38
→
CrossroadMEI
國老球皮競爭
09/02 14:38
→
mike13112
要競爭力好啊 我就覺得+4啊 缺投手的可以多一個洋投,
09/02 14:38
→
mike13112
不缺的就可以多請洋砲,我從頭到尾都是質疑+1的意義
09/02 14:38
→
CrossroadMEI
黃保羅能馬上跟老球皮硬拚 他也不會留在台灣了吧
09/02 14:39
推
liusim
誰怎樣就能怎樣 那全本土就好了 那麼怕改制幹嘛.....
09/02 14:39
→
mike13112
把風火輪改掉 多一個洋砲就可以讓本來二軍先發都吃不了
09/02 14:39
→
mike13112
局數的本土投手可以投一軍四號SP? 到底誰在裝睡啊?
09/02 14:39
推
wpd
+1很簡單 全聯盟來看 1個魔鷹以外 其他5隊洗到1隻87%偽魔鷹
09/02 14:40
→
mike13112
現在二軍就有SP格子可以養本土啊! 準備好就上一軍養啊
09/02 14:41
→
wpd
整個聯盟就是從1增為2隻洋砲可看 阿你洋投已經那麼多了
09/02 14:41
→
mike13112
! 一軍洋SP格子空出來就可以請洋砲啊! 有什麼問題嗎
09/02 14:41
→
mike13112
?
09/02 14:41
→
wpd
增加洋投再洗一隻 我看的也審美疲勞了
09/02 14:41
推
Steven8068
為甚麼要為了魔鷹+1?增加洋砲對中職發展好處在哪
09/02 14:41
推
liusim
非任何一隊球迷來看 蠻同意wpd的 更好看這個理由就足夠了
09/02 14:41
→
liusim
能多2個8成魔鷹更爽
09/02 14:42
→
hans7192
都湊不出45號本土SP了 本土投手壓不住打者再來洋打是要?
09/02 14:43
推
a1773042
日本那邊更競爭 西武還是擺過單場三洋砲的配置
09/02 14:43
→
mike13112
現在各隊至少都有一個五號可以養本土SP,光一個格子去
09/02 14:43
→
mike13112
養都幾乎一個都養不出來了,多開格子就能養出更多本土S
09/02 14:43
→
mike13112
P到底甚麼邏輯
09/02 14:43
→
hans7192
中華職棒是洋投聯盟 單看本土籍是打者聯盟
09/02 14:44
推
wpd
現在一堆洋投疲勞轟炸 你要我說鋼龍跟魔力藍誰比較強
09/02 14:45
→
wpd
說真的我又不是特別愛看的 我還真不知道哪隻比較有看頭
09/02 14:45
→
wpd
增加洋投名額 對於中低關注球迷來說 效應是很低的
09/02 14:46
→
wpd
你職棒 不想開發因為新洋砲進來看得中低球迷嗎??
09/02 14:47
→
hans7192
理應中職要有12個每週輪值的本土籍先發
09/02 14:47
推
liusim
營運上真的是這樣 偶而看看真的洋投洗到都不知道誰是誰了
09/02 14:48
推
CrossroadMEI
洋投多到快吐了 當然希望給洋砲名額
09/02 14:49
→
liusim
一個魔鷹社群轉發的強度好高
09/02 14:49
推
wpd
對 魔鷹炸裂 今日魔鷹 有影片可能就會點來看看
09/02 14:50
→
liusim
也看到很多老球迷說想到當年的誰 但ERA不到2的洋投似乎
09/02 14:50
→
liusim
也沒那麼多的社群關注
09/02 14:50
→
wpd
今日後勁 今日威能帝 除非你投個單場15K 我才不會想點來看
09/02 14:51
→
wpd
洋投精華勒
09/02 14:51
→
wpd
特定球隊迷可能很爽啦 我洋投好厲害 勝場+1
09/02 14:52
→
wpd
但觀賽多元度就是停滯的
09/02 14:52
→
liusim
單就營運面向真的是這樣 當然其他戰力、養成的見解有各自
09/02 14:52
→
liusim
的理解跟考量 可是營運角度加分是必然
09/02 14:53
→
CrossroadMEI
想一下以前飛刀手vs金臂人多大的轟動 現在根本懶得
09/02 15:06
→
CrossroadMEI
點開看明日先發預告 反正都洋投
09/02 15:06
推
heavenbeyond
啦啦隊表示「洋炮越多越好~」
09/02 15:06
推
sswwer
維持就是最好的
09/02 15:13
推
poki1022
一軍補洋砲 二軍需要洋砲釘子 預算容易爆
09/02 15:17
推
coox
找洋砲給本土投手震撼教育才會成長
09/02 15:22
→
a1len
開放洋打名額,球隊數增加競爭力也會增加
09/02 15:28
推
kaybear3001
土投煉蠱肯定還是能練出幾個堪用的啦
09/02 15:30
推
a1len
聯盟要強要進步就要適度開放洋將,投打都要有更高階的選手
09/02 15:31
→
a1len
進聯盟增加競爭力還有精彩度
09/02 15:31
→
kaybear3001
肯定是比現在各種保護還有機會練出來
09/02 15:31
噓
CrossroadMEI
要保護土投就回到職棒9年十二生肖 土投就負責準備
09/02 15:37
→
CrossroadMEI
加油棒就好 不要說敲加油棒還會敲出傷兵
09/02 15:37
推
bbo9527
土投不是被卡 角落野手被卡???? 這幾年那些新秀是有打擊
09/02 15:49
→
bbo9527
可以ready但是被卡的 根本沒幾個好嗎 不要跟我說那些只有
09/02 15:50
→
bbo9527
揮棒力量好看毫無本壘紀律的一票盲打者 那種打擊還要大修
09/02 15:51
→
bbo9527
守備也因為不好被侷限在角落的 阿你的情況換成投手身分不
09/02 15:51
→
bbo9527
就是控球不好球威不穩還要養的程度
09/02 15:52
推
CrossroadMEI
反正他們覺得高中野手就是要養 高中投手就是活該一
09/02 15:54
→
CrossroadMEI
定要馬上跟外國老球皮競爭 沒辦法馬上投出小雞成績
09/02 15:54
→
CrossroadMEI
就是養壞了只能當一局免洗仔
09/02 15:54
→
hans7192
先等土投壓得住本土打者再來談找洋打震撼教育
09/02 15:55
→
lovetabby
多一點魔鷹大哥對票房實在
09/02 15:56
推
CrossroadMEI
現在是連上場機會都沒有欸 各種風火輪 然後稍微投
09/02 16:03
→
CrossroadMEI
差就回二軍
09/02 16:03
→
CrossroadMEI
粥加熱們為啥就不用被洋砲競爭?
09/02 16:03
→
hidexjapan
韓國洋將是每季有換人次數限制所以會燒到本土
09/02 16:20
推
Ee0936
多洋炮不如多選一個高中生
09/02 16:39
推
mainsa
在那邊鬼扯的是有看比賽嗎? 現在就是土投根本吃不了局數
09/02 16:40
→
mainsa
洋投沒銜接上 根本連生一個先發都生不出來 我喵慘到週日
09/02 16:41
→
mainsa
要讓去年剛選的投手上來扛先發 這對土投是好事嗎? 扛不了
09/02 16:41
推
CrossroadMEI
根本吃不了還是不給吃?都有風火輪了幹嘛還養土投
09/02 16:42
→
mainsa
一軍局數上來硬吃 要馬被打到信心全失 不然就是催球速催到
09/02 16:42
→
CrossroadMEI
脫掉風火輪這個魔戒才會認真看待本土投手的養成
09/02 16:42
→
mainsa
自己壞掉 現在一堆土投很容易受傷是土投很玻璃嗎? 沒吧
09/02 16:42
→
mainsa
就打者太強 這些投手需要更大的努力還不一定可以壓制 每天
09/02 16:43
→
CrossroadMEI
扯到這樣 請問有要你八壯士嗎?明明還是有3個洋投
09/02 16:43
→
CrossroadMEI
只是禁止風火輪而已
09/02 16:43
→
mainsa
想催球速當然容易壞 反過來打者就是要吃越多pa越能成長
09/02 16:43
→
mainsa
王念好沒有一軍pa可以吃 被罵得要死 難道同年代選的投手
09/02 16:44
→
CrossroadMEI
如果連一週固定1-2個本土先發都辦不到 那是球團要
09/02 16:44
→
CrossroadMEI
檢討吧 怎麼會繼續濫用風火輪
09/02 16:44
→
mainsa
沒上來一軍投球 有教練會被罵嗎? 投手要養體質 長肌肉 練
09/02 16:44
→
mainsa
技術 才有可能投得好 這件事情在二軍跟一軍都一樣可以做
09/02 16:44
→
CrossroadMEI
我就說職棒9年的土投最不容易壞 一年只有44局 準備
09/02 16:44
→
CrossroadMEI
加油棒就好
09/02 16:44
→
mainsa
但打者要成長要打高階投手的球 在二軍打雜魚是練不出來的
09/02 16:45
→
CrossroadMEI
養啥體質賣騙肖 有風火輪就是挑幾個可以催球速的當
09/02 16:45
→
CrossroadMEI
免洗仔 用完就丟 是要養什麼
09/02 16:45
→
mainsa
投打兩端的練法就不一樣 所以洋砲本來就是卡本土打者機會
09/02 16:46
→
mainsa
洋投本來就是保護本土投手
09/02 16:46
→
CrossroadMEI
一個月都搞到兩週可以全洋投了 土投有這麼玻璃?洋
09/02 16:47
→
CrossroadMEI
投占70%先發正常嗎?
09/02 16:47
推
mainsa
洋投最多就吃六七局 先發下來土投牛棚照樣被打爆 就是這麼
09/02 16:50
→
mainsa
玻璃 在那邊鬼扯就是不正視比賽內容是怎麼回事啊?
09/02 16:50
推
CrossroadMEI
洋將占輪值74% 我是在看中職還是看中南美職
09/02 16:54
→
CrossroadMEI
本土牛棚照樣被打爆?所以照你的說法就是回到職棒9
09/02 16:55
→
CrossroadMEI
年 12生肖都不用看到本土投手最棒了啊 啊請問意義
09/02 16:55
→
CrossroadMEI
在哪
09/02 16:55
→
CrossroadMEI
不就跟搞笑台籃一樣 都是洋將外籍生
09/02 16:55
→
CrossroadMEI
教練不養成還要求放寬洋投限制勒
09/02 16:57
推
yuhsiangtsai
本土投手現在就是有位置也吃不下來啊
09/02 17:04
→
ecojerez
嗯..再加個洋砲就更像中南美職了..對吧
09/02 17:05
推
CrossroadMEI
根本顛倒因果 有風火輪讓教練懶得養 ,ok?
09/02 17:05
→
CrossroadMEI
所以才要ban風火輪啊
09/02 17:05
→
CrossroadMEI
野手才1人不會讓比賽像外國比賽 但洋投目前是這樣
09/02 17:06
→
CrossroadMEI
沒錯
09/02 17:06
→
ecojerez
那直接修風火輪就解決啦..幹麻一定要3+1??
09/02 17:06
推
CrossroadMEI
但野手很多粥加熱們啊 奇怪 投手就一定要跟洋投比
09/02 17:09
→
CrossroadMEI
土打就不用跟洋砲比欸
09/02 17:09
推
liusim
你養成有問題 賽季成績就會差啊 跟一直燒什麼的關連是啥
09/02 17:26
→
liusim
局數吃不下來就輸球 都看不懂在討論什麼
09/02 17:26
→
liusim
古林出去怪誰? 不就怪產值太低留不住人嗎
09/02 17:27
→
liusim
那讓票房好一點 競爭強一點不就正好是長久之道
09/02 17:27
→
liusim
能多讓兩個小孩說「我要當坎沙諾」、「我要當魔鷹」就很
09/02 17:29
→
liusim
值得了
09/02 17:29
推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要讓養成差的球隊下去 不是靠洋將風火輪在
09/02 17:29
→
CrossroadMEI
那邊撐場面不是嗎
09/02 17:29
→
liusim
一直在那邊土投怎樣 是不是沒經歷過黑暗期 沒跟著重建過?
09/02 17:30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因為有風火輪好用所以教練懶得養成 怎反過
09/02 17:30
→
CrossroadMEI
來護航風火輪 我真的看不懂欸
09/02 17:30
→
CrossroadMEI
當年怎麼酸四大金剛的 現在全部回力鏢打在自己身上
09/02 17:30
→
liusim
確實洋投聯盟本身就很不健康 一直在開福袋
09/02 17:31
噓
GTstudio
照這個邏輯,台籃變相用洋將,也讓台灣中鋒無法生存啊,
09/02 17:31
→
GTstudio
還是就不要有洋將了?
09/02 17:31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洋投多到根本懶得看明日先發預告了 簡直
09/02 17:32
→
CrossroadMEI
像複製貼上一樣 洋投A對洋投B
09/02 17:32
→
CrossroadMEI
搞笑台籃洋將都放寬到本土跟啦啦隊87%像了 中職也
09/02 17:33
→
CrossroadMEI
要看齊嗎
09/02 17:33
推
kudoe
洋炮很難抽到ssr 等級,若強制要有洋炮,已經抽到的當然爽
09/02 17:51
→
kudoe
爽等別人開箱失敗。
09/02 17:51
→
Magicbears
中職缺少先發投手絕對不是因為旅外,而是本來量就不多
09/02 17:53
→
Magicbears
,質當然就更少了
09/02 17:53
推
malikpanda
從台灣整體棒球發展宏觀角度來看,洋投進化使得本土
09/02 18:29
→
malikpanda
打者慢慢進步,國際賽漸漸不怕國外投手,現在該是請洋
09/02 18:29
→
malikpanda
砲幫助本土投手進步的時候了
09/02 18:29
→
fosil
怪人家太強佔名額 可以去業餘或二軍!
09/02 19:04
推
mutta
沒有要給土投空間啊 我就想要看洋砲刺激精彩度而已
09/02 19:27
推
vicjoyce0328
只有高中生會讓他們高潮,洋砲不會
09/02 19:39
→
xo1100
第一第二點不就雙標 笑死
09/02 19:57
推
lin821
會擔心失業才好啊 增加競爭強度
09/02 20:39
推
idiotay
講得很有道理啊!
09/02 21:26
推
Emackyth
有人拿彈球當例子,那我提議乾脆改成痛苦球算了,這樣
09/02 23:51
→
Emackyth
各隊就不得不用洋砲來突破,選窩正解
09/02 23:51
噓
jaofei
這兩咖反指標整天嘴自己很強
09/03 01:12
→
bonaqabo
紙上球探
09/03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