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 引述 《DOIMOI (柴柴達人小腳腿)》 之銘言: :   : 鄧愷威2023WBC當時控球比現在糟,加上狀況不是巔峰,還記得七球滿壘 :   : 今年的橫掃球確實很猛,但鄧感覺很吃當天的狀況...俗稱骰子型投手,跟Lamigo的王溢 : 正很類似....骰到六超爽,骰到一就剉在等... :   : 這種型的投手,本屆WBC要對哪隊比較合適? :   : CT賽程 :   : 第一場 澳洲 : 第二場 日本 : 第三場 捷克 : 第四場 韓國 :   : 他的橫掃球邊邊角角,很吃裁判的好壞球判決... :   : 要是碰上選球超好的球隊,感覺會有點吃虧 :   WBC因為用球數的限制,先假定每一場都排兩個先發級的, 澳洲:若C+玉米。這場的重要性僅次於韓國,派T2等級的。 玉米今年的成績排T2還算合理吧? 日本:莊陳+柏毓。放推場,但還要比失分率的關係也不能太放推。 捷克:美美+老虎。中職王牌就夠了, 不過老虎狀況挺差的,視情況第二任可換成張奕? 韓國:鄧+古林。回到原文的疑問,最強的T1等級的就是壓這場了!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想法,而且這八個有幾個能夠出賽都還是未知數。 而且對日本如果奇蹟般的在前幾局就取得領先, 鄧跟古林其中一個可能都會提早被壓上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5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80104.A.391.html 確實沒有很放推,所以我後面也說鄧+古林都有機會在這場被壓上來。 只要莊陳能鎖住+我們的打線能突破山本or今永的話... ※ 編輯: a25270672 (111.83.252.14 臺灣), 09/02/2025 10:45:48

推文 (138)

Ohtani0510 我覺得鄧今年整體看還是有點骰 我還是覺得丟日本好 09/02 10:29
Ohtani0510 韓國我會派莊陳+徐若熙 09/02 10:29
aa041104 他壓力越大越抖 韓國咧 09/02 10:30
Ohtani0510 莊陳應該是今年小聯盟投手表現最好的了 09/02 10:30
rahim03 好歹鄧也是MLB層級 他在3A會骰嗎? 09/02 10:30
hy654 莊陳要壓澳洲韓國其中之一 09/02 10:30
Ohtani0510 結果你放推場反而叫莊陳丟 超詭異... 09/02 10:30
aa041104 壓力大骰到1個機率超高 09/02 10:30
rahim03 韓國大概就3A+層級而已 09/02 10:31
rahim03 覺得2A的可以投韓國卻覺得大聯盟的不行 太扯了吧 09/02 10:31
a12349743 抱歉 他心臟很小顆 不適合投關鍵比賽 09/02 10:31
a10304025 老實說今年莊陳跟玉米 我會選莊陳 09/02 10:31
rahim03 莊陳甚至今年2A成績都遠不如鄧在3A好 09/02 10:31
rahim03 心臟是你自己講的 09/02 10:32
Ohtani0510 穩定性跟控球問題啊 莊陳控球比鄧好沒疑問吧 09/02 10:32
gn1698 莊陳放推場? 09/02 10:32
a25270672 因為WBC是比失分率,就算是放推場也不能太放推 09/02 10:32
Ohtani0510 鄧是好在他的stuff比莊陳好 09/02 10:32
aa041104 MLB等級的壞球 在其他地方就變好久了嗎 09/02 10:32
rahim03 莊陳還沒上來你怎麼知道對高層級控球沒問題?鄧在3A控球 09/02 10:33
aa041104 好球 09/02 10:33
rahim03 也沒問題啊 09/02 10:33
Ohtani0510 但對韓國那種一戰定生死的比賽 派他這類型還是有點抖 09/02 10:33
rahim03 鄧好球率很高 別鬧了 09/02 10:33
rahim03 他問題根本不是投不出好球 09/02 10:33
curry0402 韓國 古林若熙、澳洲 莊陳玉米、日本捷克應該誰都行 09/02 10:34
aa041104 3A強度壓力比較高 還是WBC韓國隊強度壓力比較高?他不 09/02 10:34
aa041104 是強心臟的 09/02 10:34
Currice6677 應該列出一號到八號先發要放哪場 再看到時候誰比較強 09/02 10:35
huaiken WBC基本上沒有放推的 09/02 10:35
huaiken 每次放推到最後就真的推了 09/02 10:35
aa041104 你要不要看他之前wbc投的巴拿馬層級比較高 還是他平常 09/02 10:35
aa041104 的層級比較高? 09/02 10:35
Currice6677 一二號先發押韓國 三四號押澳洲 五六號押日本 09/02 10:36
shigeno24 澳洲韓國這種必拿的比賽還是不要派他上場比較好 09/02 10:36
akiraje 放推叫今年成績最好的小聯盟投手 去放推@@ 09/02 10:36
shigeno24 不是一定要贏才有貢獻,能夠對日本捷克吃局數 09/02 10:37
shigeno24 也是貢獻 09/02 10:37
AAaaron 鄧乾脆對日本,骰到6搞不好有機會,骰到其他的就算了 09/02 10:37
Ohtani0510 莊陳+徐若熙 韓國 古林+玉米 澳洲 鄧+陳柏毓 日本 09/02 10:37
minihyde 林維恩那左投優勢比較能虐日本 09/02 10:37
Ohtani0510 是我會這樣安排 09/02 10:37
Ohtani0510 捷克派美美+老虎應該就很看得起他們了 09/02 10:37
Huayra 雖然現在韓國打者比過往弱很多啦 以前松坂 上屆達比都吃鱉 09/02 10:38
Huayra 依慣例韓國就是怕縱向變化球 而鄧的變速 球探報告45分 09/02 10:38
Huayra 上大聯盟後stuff+分析鄧的變速也僅79 所以你排的組合微妙 09/02 10:39
Currice6677 虐日本也不會晉級啊 除非沒在考慮晉級 09/02 10:39
cooldidi500 講是講放推 莊陳+柏毓排出來 有誰會覺得是放推嗎 09/02 10:41
a12349743 這排的不是很好 一堆可以吐槽的點 09/02 10:44
DukeGD666 莊陳也是小聯盟那批年紀最大的 09/02 10:44
a12349743 捷克排老虎這沒問題 ?? 人家又不是中南美洲球隊 排球 09/02 10:45
a12349743 速較慢的他們說不定覺得很好打咧 09/02 10:45
dk971355 莊陳那麼強應該拿來丟韓國吧 09/02 10:45
HappyDinner 鄭浩鈞是中職王牌? 09/02 10:47
a4268139 日本選球很好欸 反而希望若熙拿來對日本 09/02 10:47
gogolct 鄭浩均今年還真的是中職王牌,略遜若C而已 09/02 10:49
lsj049 我認為莊陳跟陳應該投韓國或捷克 09/02 10:49
lsj049 日本就中職的去骰 09/02 10:49
dimand 前面幾樓講得我以為莊陳才是大聯盟投手 09/02 10:49
ttmm 古林吹成這樣喔 09/02 10:49
dk971355 美美今年成績還真的是本土王牌等級 09/02 10:50
a12349743 古林日韓都有投過 要負擔關鍵比賽應該沒問題吧 09/02 10:51
s916813 他60球上下老虎今年狀況蠻差的除非調回來不然很可能不會 09/02 10:51
s916813 選吧 09/02 10:51
simon3458 真的要選,我會選第一場,就跟 12 強邏輯差不多 09/02 10:51
simon3458 *鄧第一場 09/02 10:52
jehannn 還在心態 每天被這些人酸還能在大聯盟好投就是心態啦 09/02 10:52
losa 旅外回來夠多的話 老虎不會入選啦 09/02 10:52
bjqs0827 莊陳可以這場備著 林振瑋投日本 09/02 10:53
s916813 我覺得大沙可以投捷克,莊陳去壓韓國或澳洲 09/02 10:54
bjqs0827 美美今年中職前三號先發不為過吧但傷回來球團應該不會放 09/02 10:54
HappyDinner 這次經典賽,我覺得一定精銳盡出。能入選的應該沒有 09/02 10:55
HappyDinner 選手會放棄。 09/02 10:55
i376ers 抓放就交給龍貓吧 專業抓放 09/02 10:56
timchen0111 莊陳放推場? 09/02 10:56
HappyDinner 加上12強冠軍加成,要組史上最強中華隊都有可能 09/02 10:57
s916813 另外張弘稜也是很可能可以用的選手,他今年高a成績也不差 09/02 10:57
horse199521 美美對日本我覺得比較適合,大心臟 09/02 10:58
HappyDinner 大心臟要投韓國吧 09/02 10:58
smallb 我也覺得控球好的應該對日本,古林+若C不錯 09/02 10:59
bjqs0827 黃仲翔今年也很殺雖然在低1A 09/02 10:59
poemgod 放推什麼 09/02 11:01
s1720109 古林對日韓都有實蹟 吹? 09/02 11:01
SuHoNdA 看不起捷克喔?要不要想想2017 WBC發生什麼事? 09/02 11:02
shernway 放推 09/02 11:02
a12349743 有誰說實績嗎 要不要回去再看清楚一點 09/02 11:03
SuHoNdA 看不起對手還想打自己的如意算盤喔?傭兵陣拉出來還笑得 09/02 11:03
SuHoNdA 出來嗎 09/02 11:03
ss880509 鄧太骰 09/02 11:06
Huayra 本季旅美目前累積球數 鄧1402 玉米1498 柏毓1594 莊陳2159 09/02 11:06
Huayra 沒含年初WBCQ 莊陳已經2159球生涯新高遠超其他人 明顯過勞 09/02 11:06
s1720109 a123我不是在回你。要不要看清楚一點 09/02 11:06
Huayra 大家覺得之後不會還債 還要縮短休息 明年提早開機打WBC不 09/02 11:06
Huayra 會有影響嗎 我覺得不可能啦 所以如果徵召 不宜給莊陳責任 09/02 11:06
Huayra 負擔太重 頂多先發捷克 或後援短局數一兩場就好 09/02 11:06
f22313467 我覺得捷克會排若C 09/02 11:07
NinePi 莊陳感覺是該休了... 09/02 11:08
bjqs0827 不是看不起捷克 但投手就這麼多而已總得排出個先後順序 09/02 11:10
bjqs0827 啊 難道派玉米古林投捷? 09/02 11:10
nacl0497 按照龍貓的用兵習慣,日本會用中職成績還可以的投手扛吧 09/02 11:14
nacl0497 ,怎麼可能用旅外高階的消耗 09/02 11:14
johnjohnhow 一堆印象派的說一個MLB等級投手不如2A,要笑死 09/02 11:14
joeduck 很有可能 09/02 11:19
cooldidi500 這排出來是合理很多的 唯一的變數只有徵招 09/02 11:22
jeromeshih 對日本如果出到2A頂的投手沒拿下來這樣可能會有點風險 09/02 11:32
kaido 整篇沒人提到孫易磊 09/02 11:33
gotohikaru 失分率是戰績相同的球隊比 日本那場基本上沒差 09/02 11:33
eunhailoveu 你先確定古林可以健康 09/02 11:38
ppacers 這樣排挺OK的 若求穩的話莊陳和玉米對調 09/02 11:53
ppacers 澳洲一定要拿下 09/02 11:53
ppacers 最關鍵場就韓國最好的都要押上去 09/02 11:54
ppacers 覺得可以派林維恩投日本先發 他超猛 09/02 11:54
sagarain 問題都在救援投手 因為wbc有球數限制 兩個人可能撐不到 09/02 12:08
sagarain 九局 09/02 12:08
duck329 有球數限制的雙先發,沒辦法讓你看前面有沒有得失分 09/02 12:18
duck329 再決定派誰的啦,最好能對日本發現有機會再改第二任投手 09/02 12:19
innocent8675 第二任換張奕? 09/02 12:19
duck329 通常雙先發預計吃四局,有一個壞球過多或壓不住,三局就 09/02 12:20
duck329 可能就下了,第二個先發吃四局的得用正常先發的方式準備 09/02 12:21
duck329 最好是可以看到領先,突然把隔天要用的強投先拿來用 09/02 12:21
dissun MLB 2勝一定是大於所有層級好嗎 09/02 12:22
lin821 莊陳跟鄧誰投放推 很好選吧 當然莊陳阿 09/02 12:25
iceking 莊陳要和玉米交換吧 09/02 12:25
Artist 林維恩跟玉米都算大賽型投手 越關鍵越興奮 09/02 12:31
davidwawa 對日本用陳柏毓是OK 但莊陳肯定是要投關鍵戰的 09/02 12:31
Artist 鄧則是剛好相反 09/02 12:31
davidwawa 鄧如果沒來 莊陳 古林 林維恩反而應該拿來壓在韓國 09/02 12:32
davidwawa 大沙就吃捷克吧 09/02 12:33
davidwawa 孫的角色應該是會被列在機動性較高的二先發或長中繼 09/02 12:33
twtpcsilence 連高A都帶好帶滿 CPBL不帶投手了是嗎 09/02 12:34
nicejeffery 他投日本好,因為不管對他有信心沒信心的人都ok 09/02 13:00
nicejeffery 贏了賺到輸了就算了 09/02 13:01
beefw 是說大家很有把握古林明年初就能恢復嗎? 09/02 13:27
godrong95 大聯盟級的骰子還是大聯盟級 韓國一堆大聯盟先發等級 09/02 13:33
godrong95 的 其他人要扛很難 09/02 13:33
peterj0727 為國效力未來多得是機會,此時此刻以個人MLB職業生涯 09/02 14:03
peterj0727 為最優先考量 Fighting 09/02 14:03
honafire 不要回來投 拜託 09/02 16:19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