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DOIMOI (柴柴達人小腳腿)》 之銘言:
:
: 鄧愷威2023WBC當時控球比現在糟,加上狀況不是巔峰,還記得七球滿壘
:
: 今年的橫掃球確實很猛,但鄧感覺很吃當天的狀況...俗稱骰子型投手,跟Lamigo的王溢
: 正很類似....骰到六超爽,骰到一就剉在等...
:
: 這種型的投手,本屆WBC要對哪隊比較合適?
:
: CT賽程
:
: 第一場 澳洲
: 第二場 日本
: 第三場 捷克
: 第四場 韓國
:
: 他的橫掃球邊邊角角,很吃裁判的好壞球判決...
:
: 要是碰上選球超好的球隊,感覺會有點吃虧
:
WBC因為用球數的限制,先假定每一場都排兩個先發級的,
澳洲:若C+玉米。這場的重要性僅次於韓國,派T2等級的。
玉米今年的成績排T2還算合理吧?
日本:莊陳+柏毓。放推場,但還要比失分率的關係也不能太放推。
捷克:美美+老虎。中職王牌就夠了,
不過老虎狀況挺差的,視情況第二任可換成張奕?
韓國:鄧+古林。回到原文的疑問,最強的T1等級的就是壓這場了!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想法,而且這八個有幾個能夠出賽都還是未知數。
而且對日本如果奇蹟般的在前幾局就取得領先,
鄧跟古林其中一個可能都會提早被壓上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5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80104.A.391.html
確實沒有很放推,所以我後面也說鄧+古林都有機會在這場被壓上來。
只要莊陳能鎖住+我們的打線能突破山本or今永的話...
※ 編輯: a25270672 (111.83.252.14 臺灣), 09/02/2025 10:45:48
推文 (138)
推
Ohtani0510
我覺得鄧今年整體看還是有點骰 我還是覺得丟日本好
09/02 10:29
→
Ohtani0510
韓國我會派莊陳+徐若熙
09/02 10:29
噓
aa041104
他壓力越大越抖 韓國咧
09/02 10:30
→
Ohtani0510
莊陳應該是今年小聯盟投手表現最好的了
09/02 10:30
推
rahim03
好歹鄧也是MLB層級 他在3A會骰嗎?
09/02 10:30
推
hy654
莊陳要壓澳洲韓國其中之一
09/02 10:30
→
Ohtani0510
結果你放推場反而叫莊陳丟 超詭異...
09/02 10:30
→
aa041104
壓力大骰到1個機率超高
09/02 10:30
→
rahim03
韓國大概就3A+層級而已
09/02 10:31
→
rahim03
覺得2A的可以投韓國卻覺得大聯盟的不行 太扯了吧
09/02 10:31
推
a12349743
抱歉 他心臟很小顆 不適合投關鍵比賽
09/02 10:31
推
a10304025
老實說今年莊陳跟玉米 我會選莊陳
09/02 10:31
→
rahim03
莊陳甚至今年2A成績都遠不如鄧在3A好
09/02 10:31
→
rahim03
心臟是你自己講的
09/02 10:32
→
Ohtani0510
穩定性跟控球問題啊 莊陳控球比鄧好沒疑問吧
09/02 10:32
推
gn1698
莊陳放推場?
09/02 10:32
→
a25270672
因為WBC是比失分率,就算是放推場也不能太放推
09/02 10:32
→
Ohtani0510
鄧是好在他的stuff比莊陳好
09/02 10:32
噓
aa041104
MLB等級的壞球 在其他地方就變好久了嗎
09/02 10:32
→
rahim03
莊陳還沒上來你怎麼知道對高層級控球沒問題?鄧在3A控球
09/02 10:33
→
aa041104
好球
09/02 10:33
→
rahim03
也沒問題啊
09/02 10:33
→
Ohtani0510
但對韓國那種一戰定生死的比賽 派他這類型還是有點抖
09/02 10:33
→
rahim03
鄧好球率很高 別鬧了
09/02 10:33
→
rahim03
他問題根本不是投不出好球
09/02 10:33
推
curry0402
韓國 古林若熙、澳洲 莊陳玉米、日本捷克應該誰都行
09/02 10:34
→
aa041104
3A強度壓力比較高 還是WBC韓國隊強度壓力比較高?他不
09/02 10:34
→
aa041104
是強心臟的
09/02 10:34
推
Currice6677
應該列出一號到八號先發要放哪場 再看到時候誰比較強
09/02 10:35
噓
huaiken
WBC基本上沒有放推的
09/02 10:35
→
huaiken
每次放推到最後就真的推了
09/02 10:35
→
aa041104
你要不要看他之前wbc投的巴拿馬層級比較高 還是他平常
09/02 10:35
→
aa041104
的層級比較高?
09/02 10:35
→
Currice6677
一二號先發押韓國 三四號押澳洲 五六號押日本
09/02 10:36
推
shigeno24
澳洲韓國這種必拿的比賽還是不要派他上場比較好
09/02 10:36
推
akiraje
放推叫今年成績最好的小聯盟投手 去放推@@
09/02 10:36
→
shigeno24
不是一定要贏才有貢獻,能夠對日本捷克吃局數
09/02 10:37
→
shigeno24
也是貢獻
09/02 10:37
推
AAaaron
鄧乾脆對日本,骰到6搞不好有機會,骰到其他的就算了
09/02 10:37
推
Ohtani0510
莊陳+徐若熙 韓國 古林+玉米 澳洲 鄧+陳柏毓 日本
09/02 10:37
→
minihyde
林維恩那左投優勢比較能虐日本
09/02 10:37
→
Ohtani0510
是我會這樣安排
09/02 10:37
→
Ohtani0510
捷克派美美+老虎應該就很看得起他們了
09/02 10:37
→
Huayra
雖然現在韓國打者比過往弱很多啦 以前松坂 上屆達比都吃鱉
09/02 10:38
→
Huayra
依慣例韓國就是怕縱向變化球 而鄧的變速 球探報告45分
09/02 10:38
→
Huayra
上大聯盟後stuff+分析鄧的變速也僅79 所以你排的組合微妙
09/02 10:39
→
Currice6677
虐日本也不會晉級啊 除非沒在考慮晉級
09/02 10:39
推
cooldidi500
講是講放推 莊陳+柏毓排出來 有誰會覺得是放推嗎
09/02 10:41
推
a12349743
這排的不是很好 一堆可以吐槽的點
09/02 10:44
推
DukeGD666
莊陳也是小聯盟那批年紀最大的
09/02 10:44
→
a12349743
捷克排老虎這沒問題 ?? 人家又不是中南美洲球隊 排球
09/02 10:45
→
a12349743
速較慢的他們說不定覺得很好打咧
09/02 10:45
推
dk971355
莊陳那麼強應該拿來丟韓國吧
09/02 10:45
推
HappyDinner
鄭浩鈞是中職王牌?
09/02 10:47
推
a4268139
日本選球很好欸 反而希望若熙拿來對日本
09/02 10:47
推
gogolct
鄭浩均今年還真的是中職王牌,略遜若C而已
09/02 10:49
推
lsj049
我認為莊陳跟陳應該投韓國或捷克
09/02 10:49
→
lsj049
日本就中職的去骰
09/02 10:49
推
dimand
前面幾樓講得我以為莊陳才是大聯盟投手
09/02 10:49
噓
ttmm
古林吹成這樣喔
09/02 10:49
推
dk971355
美美今年成績還真的是本土王牌等級
09/02 10:50
推
a12349743
古林日韓都有投過 要負擔關鍵比賽應該沒問題吧
09/02 10:51
推
s916813
他60球上下老虎今年狀況蠻差的除非調回來不然很可能不會
09/02 10:51
→
s916813
選吧
09/02 10:51
推
simon3458
真的要選,我會選第一場,就跟 12 強邏輯差不多
09/02 10:51
→
simon3458
*鄧第一場
09/02 10:52
推
jehannn
還在心態 每天被這些人酸還能在大聯盟好投就是心態啦
09/02 10:52
推
losa
旅外回來夠多的話 老虎不會入選啦
09/02 10:52
推
bjqs0827
莊陳可以這場備著 林振瑋投日本
09/02 10:53
推
s916813
我覺得大沙可以投捷克,莊陳去壓韓國或澳洲
09/02 10:54
→
bjqs0827
美美今年中職前三號先發不為過吧但傷回來球團應該不會放
09/02 10:54
推
HappyDinner
這次經典賽,我覺得一定精銳盡出。能入選的應該沒有
09/02 10:55
→
HappyDinner
選手會放棄。
09/02 10:55
推
i376ers
抓放就交給龍貓吧 專業抓放
09/02 10:56
噓
timchen0111
莊陳放推場?
09/02 10:56
→
HappyDinner
加上12強冠軍加成,要組史上最強中華隊都有可能
09/02 10:57
推
s916813
另外張弘稜也是很可能可以用的選手,他今年高a成績也不差
09/02 10:57
推
horse199521
美美對日本我覺得比較適合,大心臟
09/02 10:58
推
HappyDinner
大心臟要投韓國吧
09/02 10:58
推
smallb
我也覺得控球好的應該對日本,古林+若C不錯
09/02 10:59
推
bjqs0827
黃仲翔今年也很殺雖然在低1A
09/02 10:59
噓
poemgod
放推什麼
09/02 11:01
推
s1720109
古林對日韓都有實蹟 吹?
09/02 11:01
噓
SuHoNdA
看不起捷克喔?要不要想想2017 WBC發生什麼事?
09/02 11:02
噓
shernway
放推
09/02 11:02
→
a12349743
有誰說實績嗎 要不要回去再看清楚一點
09/02 11:03
→
SuHoNdA
看不起對手還想打自己的如意算盤喔?傭兵陣拉出來還笑得
09/02 11:03
→
SuHoNdA
出來嗎
09/02 11:03
推
ss880509
鄧太骰
09/02 11:06
→
Huayra
本季旅美目前累積球數 鄧1402 玉米1498 柏毓1594 莊陳2159
09/02 11:06
→
Huayra
沒含年初WBCQ 莊陳已經2159球生涯新高遠超其他人 明顯過勞
09/02 11:06
推
s1720109
a123我不是在回你。要不要看清楚一點
09/02 11:06
→
Huayra
大家覺得之後不會還債 還要縮短休息 明年提早開機打WBC不
09/02 11:06
→
Huayra
會有影響嗎 我覺得不可能啦 所以如果徵召 不宜給莊陳責任
09/02 11:06
→
Huayra
負擔太重 頂多先發捷克 或後援短局數一兩場就好
09/02 11:06
推
f22313467
我覺得捷克會排若C
09/02 11:07
推
NinePi
莊陳感覺是該休了...
09/02 11:08
推
bjqs0827
不是看不起捷克 但投手就這麼多而已總得排出個先後順序
09/02 11:10
→
bjqs0827
啊 難道派玉米古林投捷?
09/02 11:10
推
nacl0497
按照龍貓的用兵習慣,日本會用中職成績還可以的投手扛吧
09/02 11:14
→
nacl0497
,怎麼可能用旅外高階的消耗
09/02 11:14
推
johnjohnhow
一堆印象派的說一個MLB等級投手不如2A,要笑死
09/02 11:14
→
joeduck
很有可能
09/02 11:19
推
cooldidi500
這排出來是合理很多的 唯一的變數只有徵招
09/02 11:22
推
jeromeshih
對日本如果出到2A頂的投手沒拿下來這樣可能會有點風險
09/02 11:32
推
kaido
整篇沒人提到孫易磊
09/02 11:33
推
gotohikaru
失分率是戰績相同的球隊比 日本那場基本上沒差
09/02 11:33
推
eunhailoveu
你先確定古林可以健康
09/02 11:38
推
ppacers
這樣排挺OK的 若求穩的話莊陳和玉米對調
09/02 11:53
→
ppacers
澳洲一定要拿下
09/02 11:53
→
ppacers
最關鍵場就韓國最好的都要押上去
09/02 11:54
→
ppacers
覺得可以派林維恩投日本先發 他超猛
09/02 11:54
→
sagarain
問題都在救援投手 因為wbc有球數限制 兩個人可能撐不到
09/02 12:08
→
sagarain
九局
09/02 12:08
推
duck329
有球數限制的雙先發,沒辦法讓你看前面有沒有得失分
09/02 12:18
→
duck329
再決定派誰的啦,最好能對日本發現有機會再改第二任投手
09/02 12:19
噓
innocent8675
第二任換張奕?
09/02 12:19
→
duck329
通常雙先發預計吃四局,有一個壞球過多或壓不住,三局就
09/02 12:20
→
duck329
可能就下了,第二個先發吃四局的得用正常先發的方式準備
09/02 12:21
→
duck329
最好是可以看到領先,突然把隔天要用的強投先拿來用
09/02 12:21
噓
dissun
MLB 2勝一定是大於所有層級好嗎
09/02 12:22
推
lin821
莊陳跟鄧誰投放推 很好選吧 當然莊陳阿
09/02 12:25
推
iceking
莊陳要和玉米交換吧
09/02 12:25
推
Artist
林維恩跟玉米都算大賽型投手 越關鍵越興奮
09/02 12:31
推
davidwawa
對日本用陳柏毓是OK 但莊陳肯定是要投關鍵戰的
09/02 12:31
→
Artist
鄧則是剛好相反
09/02 12:31
→
davidwawa
鄧如果沒來 莊陳 古林 林維恩反而應該拿來壓在韓國
09/02 12:32
→
davidwawa
大沙就吃捷克吧
09/02 12:33
→
davidwawa
孫的角色應該是會被列在機動性較高的二先發或長中繼
09/02 12:33
推
twtpcsilence
連高A都帶好帶滿 CPBL不帶投手了是嗎
09/02 12:34
→
nicejeffery
他投日本好,因為不管對他有信心沒信心的人都ok
09/02 13:00
→
nicejeffery
贏了賺到輸了就算了
09/02 13:01
推
beefw
是說大家很有把握古林明年初就能恢復嗎?
09/02 13:27
→
godrong95
大聯盟級的骰子還是大聯盟級 韓國一堆大聯盟先發等級
09/02 13:33
→
godrong95
的 其他人要扛很難
09/02 13:33
→
peterj0727
為國效力未來多得是機會,此時此刻以個人MLB職業生涯
09/02 14:03
→
peterj0727
為最優先考量 Fighting
09/02 14:03
→
honafire
不要回來投 拜託
09/02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