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imgur.com/I1ME3Ix.jpeg
三歲定終生,但改變一座城市底蘊,需要多久?或許是10年、20 年。
1998年,是高雄逐步擺脫「文化沙漠」起點。那一年之後——
城市光廊、台灣燈會點亮愛河畔
駁二、捷運在不被看好中啟程
世運、痞子英雄,讓城市榮耀與市民自信逐漸燃起
同樣在1998年,首支以高雄為基地職棒球隊,成軍第二年,殺入總冠軍賽。高雄崛起,一切
,都從1998開始。
台鋼雄鷹「正港鷹雄」主題日城市復古企劃,要帶大家重回 1998–1999!
從1998年世足賽巴西落敗,到台灣大聯盟高雄球隊闖入季後賽;
從1999年《駭客任務》震撼大銀幕,到五月天橫空出世;街頭巷尾一起跟著酷龍唱著〈Bing
Bing Bing〉
不管妳是 #我是女生,還是 #約定 好的 #志明與春嬌;或在 #最近比較煩 的時候,#讓我想
一想,愛上 #自由 的 #樹枝孤鳥
從來沒看過棒球的,歡迎來場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曾經喜歡棒球卻還沒看過台鋼雄鷹的,
#當 你來到澄清湖球場,一定會被現場氛圍和球迷熱情 #征服。除了重溫舊夢大喊 #舊愛還
是最美,還會覺得 #相見恨晚。
想在應援台對著Wing Stars大唱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或散場時說著 #明天也要作伴。就算
只是個 #普通朋友,也要有 #雅量 一起在球場瘋個 #三天三夜!
#我愛夏天 #秋天別來,這裡智慧型手機還沒普及,但沒碎片化資訊的世界更好玩。這感覺就
是 #妙妙妙,我想叫叫叫,全世界只聽見我們的心在跳
從過去 #回到未來,而未來,就是現在。至於小齊該選琳達還是安琪?時代的眼淚我不確定
。但我確定這世代——我選台鋼雄鷹
——————————————
台鋼雄鷹 #正港鷹雄 主題日賽事預告:
9月13日(六)16:05 富邦悍將VS.台鋼雄鷹@澄清湖棒球場
9月14日(日)16:05 富邦悍將VS.台鋼雄鷹@澄清湖棒球場
9月25日(四)18:35 樂天桃猿VS.台鋼雄鷹@臺北大巨蛋
喔~不只那魯灣~是正港的英雄!北部鷹仔一起飛,做夥拚的精神,就是正港鷹雄!
★2025台鋼雄鷹預售票於全家售票網獨家上線
★下半季例行賽線上購票:https://reurl.cc/6Ky705
★大巨蛋預售票線上購票:https://reurl.cc/bmYdrE
★大巨蛋平日套票線上購票:https://reurl.cc/9n3WNx
#台鋼雄鷹TSGHAWKS
#韋宏亮 #伍祐城 #顏郁軒 #郭阜林 #張肇元 #江承諺
#城市復古
#你會幾首
#朗納度又抽筋啦
#真像一塊塊綠豆糕
——————————————————
左江這風格搭Dio真的完美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5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76.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29284.A.460.html
推文 (224)
→
qwerbear13
左下是狀元?看起來真的很老
09/01 20:22
推
linsu
右邊那間是奧斯卡影城嗎XD
09/01 20:22
推
ciled1
韋小寶是左二
09/01 20:23
→
kgkg0057
真的有港都打狗兄 local feeling...笑了@@
09/01 20:23
→
ciled1
啊沒事 坐著的是狀元沒錯
09/01 20:23
推
LeftCorner
小寶左一,左二是55XD
09/01 20:23
推
tommy123310
不確定好不好玩 但我好喜歡這個主題日的概念&在地連
09/01 20:24
→
tommy123310
結
09/01 20:24
→
ciled1
其實我一開始還把狀元看成陳宇宏(
09/01 20:24
推
yuuyuuhuu
左二是伍吧
09/01 20:24
推
abc5588646
這行銷文案真的很在地
09/01 20:24
推
DoncicInPTT
寫這文案的沒35歲應該寫不出來XD
09/01 20:26
推
erodora
哪來的老人歌單
09/01 20:26
推
ethola
文案寫得好好
09/01 20:27
推
Ec73Iwai
1998年也是Nokia 6150問世(路易士背板廣告)
09/01 20:27
推
YMNO1
安琪?琳達?是誰?
09/01 20:28
推
timboy512
底蘊 哈哈哈
09/01 20:28
推
linsu
寫狀元 我以為yoyo被修太大XD
09/01 20:28
推
ciled1
這次沒有新球衣了吧
09/01 20:28
→
Ec73Iwai
然後對高雄來說 1998也是自治史轉捩點
09/01 20:28
推
larry227079
右邊奧斯卡影城左邊大立百貨?
09/01 20:28
推
justyesung
雅量XDD
09/01 20:29
推
willy911006
好老的歌單 笑死
09/01 20:29
推
KaPo2013
9月13日的票,已經訂好了
09/01 20:29
→
Ec73Iwai
澄清湖球場則是1999落成
09/01 20:29
推
gogolct
路易士是怎麼回事XD
09/01 20:30
推
WeAntiTVBS
哦 那魯灣 是正港的英雄~~
09/01 20:30
推
lafeelbarth
狀元的功能
09/01 20:30
→
KaPo2013
妙妙妙,徐懷鈺的歌對吧,時間回想起來,過得真快
09/01 20:31
推
a92121115
路易士穿的是去年那件還是新的啊
09/01 20:31
推
justyesung
路易士身上那件應該是新球衣?好像跟去年的不一樣
09/01 20:31
→
lunRUSSELL
我只知道世運和痞子英雄...
09/01 20:32
→
KaPo2013
不太一樣,比較像雷公在主場的配色
09/01 20:32
→
a92121115
我覺得繡字比去年的亮
09/01 20:32
推
yurie53
笑死什麼超復古文案
09/01 20:32
推
Ec73Iwai
路易士穿的是雷公主場白底紫金邊
09/01 20:33
→
KaPo2013
其實偶爾會懷念大家沒在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
09/01 20:33
推
wl2340167
有夠老
09/01 20:33
→
kgkg0057
安娜雞排..好吃 濃濃打狗兄 味..
09/01 20:33
推
flowerabby01
不可能沒球衣
09/01 20:34
→
a92121115
感謝e大說明
09/01 20:34
→
KaPo2013
文案的內容,我都有經歷過XDXD 時間過好快呀
09/01 20:34
推
KarlMarx
顏郁軒長得也很復古
09/01 20:34
推
yurie53
1998年的高雄確實是50層世貿大樓 大立百貨空中遊樂園還
09/01 20:34
→
yurie53
有新崛江
09/01 20:34
推
Drake5566
這文案很LKK
09/01 20:35
推
MayDayFebrua
看起來好讚
09/01 20:35
→
cobras638
安琪 琳達 應該是和信電訊廣告吧
09/01 20:35
推
alonzohorse
這文案要40吧XD
09/01 20:35
→
jumperman
1998年的法國世足賽,當時瑞奇馬汀唱了其主題曲,時至今
09/01 20:35
推
hotain
感覺大顏身上那件會拿出來賣!
09/01 20:36
→
jumperman
日那個聲音還非常印象深刻...
09/01 20:36
→
lunRUSSELL
國小的時候超愛看痞子英雄
09/01 20:36
→
cobras638
這個主題日會跟去年一樣有主題球衣嗎?
09/01 20:36
→
lunRUSSELL
會吧 就路易士身上那件?
09/01 20:37
推
johnsonmika
江承諺好搭XDDD
09/01 20:37
→
jumperman
當年還有最重刻應該就是芝加哥公牛完成二度三連霸...
09/01 20:37
→
jumperman
深刻
09/01 20:37
推
Ec73Iwai
五月天那年剛紅起來 伍佰則是樹枝孤鳥獨領風騷的一年
09/01 20:37
→
Ec73Iwai
同時中國電視尺(紅白勝利的單元節目)還有曹蘭客串模仿
09/01 20:37
→
Ec73Iwai
伍佰
09/01 20:37
推
glenna9305
文案真不錯,大顏好適合這個主題日XD
09/01 20:37
推
maa0915
有一天在大巨蛋!?
09/01 20:38
→
jumperman
MJ在最後時刻晃調Russell投進超前分...
09/01 20:38
推
coldstan123
乾 我看的懂欸,我是不是老了…
09/01 20:38
→
KaPo2013
電視臺節目在週末很有號召力的年代,現在都串流了
09/01 20:38
推
yukiss
城市光廊應該是2001.10才開始的
09/01 20:38
推
justyesung
和信電訊 真的好久以前的名字
09/01 20:39
→
Car1osCorrea
復古電玩風背景
09/01 20:39
推
LeftCorner
裡面只知道痞子英雄0.0
09/01 20:40
推
yukiss
請回答1998
09/01 20:40
推
cobras638
https://i.imgur.com/xGOzm2Q.jpeg
09/01 20:40
推
KarlMarx
發現自己看得懂....乾,老了
09/01 20:40
→
cobras638
正港好像當初公布下半季主題日好像是2天 應該是多增加
09/01 20:41
→
KaPo2013
去年是兩天,都遇到下雨
09/01 20:42
推
frozenmoon
推
09/01 20:42
推
Ec73Iwai
泛亞電信廣告集好像也是這年 還沒當主任的黃中興 跟還
09/01 20:42
→
Ec73Iwai
沒當管訓隊輔導長的周運台組業務搭檔
09/01 20:42
→
larry227079
心動時刻好像是後三天所以把第一天排給正港英雄的樣
09/01 20:43
→
larry227079
子
09/01 20:43
→
cosmos2016
但這個文案看到後面其實很容易眼花 太多資訊了
09/01 20:43
推
johnsonmika
可惡我買9/26的
09/01 20:43
→
Ec73Iwai
https://reurl.cc/LneOKL
09/01 20:43
→
KaPo2013
很期待今年開球來賓
09/01 20:43
→
Ec73Iwai
借用TML勇士跟金剛的場景
09/01 20:43
→
cobras638
泛亞那個 沈世朋好像有出現?
09/01 20:47
→
cobras638
還是我有記錯
09/01 20:47
推
YiJane
文案超讚 圖也超讚 服裝整體一切都很棒 好喜歡這個主視覺
09/01 20:47
推
Ec73Iwai
就是沈世朋沒錯 後來在流氓教授演管訓隊輔導長
09/01 20:49
推
xoshinexo
哇 好期待!票都買好了
09/01 20:51
推
iceafu
真不想承認全部看的懂嗚嗚嗚XDD
09/01 20:52
推
cyt1600
任賢齊那個電信廣告還開放觀眾投票決定要選誰
09/01 20:53
推
canno128
痞子英雄回憶
09/01 20:54
→
cyt1600
痞子英雄把高雄拍出一個新高度,遺憾影帝不是仔仔
09/01 20:55
推
qwerbear13
#朗納度又抽筋啦 我竟然懂這個台詞 XD
09/01 20:56
推
buddyricky
大顏很好看欸
09/01 20:57
推
ShoitiLOVE
會出復古球衣嗎?
09/01 20:58
推
yunjay1220
應該沒球衣了吧
09/01 20:59
→
keith222
看一下路易士穿的那間跟去年對比一下就知道有沒有球衣
09/01 21:01
→
keith222
了 xd
09/01 21:01
推
cobras638
https://youtu.be/O04_FJakiWs 當時和信電訊的廣告
09/01 21:01
推
jerycon0876
推
09/01 21:01
推
crayon1988
夭壽這廣告都多久了
09/01 21:04
推
m90203
我是一隻魚超級懷舊
09/01 21:06
推
ShoitiLOVE
http://i.imgur.com/MAYPvlK.jpg
09/01 21:06
→
ShoitiLOVE
跟2024不一樣,看來
09/01 21:07
推
kasim65
1998哪來的城市光廊... 中山體育場都還沒拆勒
09/01 21:07
→
kasim65
城市光廊也是2001才啟用的
09/01 21:07
推
Maguro
標準小小年紀就一把年紀www韋狀元2005伍祐城2004出生的欸
09/01 21:08
推
KarlMarx
中文閱讀能力是很差嗎?「那一年之後」沒看到?
09/01 21:08
→
kasim65
那年代應該是SONY PS正紅的時候 也是PC漸漸普及化
09/01 21:09
推
cobras638
城市光廊是2001年沒錯
09/01 21:09
→
kasim65
1998一年後 也1999阿.. 城市光廊就2001年底的
09/01 21:09
推
KarlMarx
閱讀能力有問題不用一直告訴大家欸....。
09/01 21:10
推
kasim65
寫文案的應該40以上有了
09/01 21:12
推
cobras638
1998年那行後面寫那一年之後 的確可以說沒錯
09/01 21:12
推
KarlMarx
「那一年之後」照順序寫下來有什麼問題
09/01 21:13
→
KarlMarx
2001 城市光廊 燈會 2002 駁二
09/01 21:14
推
koreafish
寫這文案的人很厲害欸
09/01 21:14
→
KarlMarx
2008 捷運通車 2009 世運
09/01 21:14
推
fattykuo
某k開頭就那種水準啦 早封鎖了 不用看他一堆奇怪發言跟
09/01 21:15
→
fattykuo
發文
09/01 21:15
→
cobras638
台灣燈會是哪一年?
09/01 21:15
→
cobras638
我都快忘了
09/01 21:16
推
kasim65
蛤 說實話而已 那麼生氣幹嘛 原來不能質疑喔
09/01 21:17
→
kasim65
不過那時代真的是 台灣歌壇最頂尖的時刻 反觀現在...
09/01 21:18
推
roger717
我以為是young guns
09/01 21:18
推
justyesung
大胖哥很喜歡的主題日 這次應該也會來吧XD
09/01 21:19
→
KarlMarx
有失智症狀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09/01 21:19
推
canno128
實話還蠢話 大家都笑了
09/01 21:19
推
LeftCorner
「那一年之後」,很難懂?
09/01 21:20
→
justyesung
台鋼記得送球衣球帽 大胖哥說很喜歡去年的球帽
09/01 21:20
推
kasim65
不過 這表達也不太好啊 所以1998之前是文化沙漠嗎..?
09/01 21:20
→
LeftCorner
「那一年之後」,只能說隔年?
09/01 21:20
→
moriyaorange
今年改白色球衣了喔
09/01 21:21
→
moriyaorange
不過可惜主題日還是對邦邦,如果對喵喵然後找林克
09/01 21:22
→
moriyaorange
來一定很有話題
09/01 21:22
→
KaPo2013
去年很棒呀,開球找很多雷公元老球員回來
09/01 21:24
→
alice032
這個文案…. 秋天別來….. 我哥以前超愛侯這首…. 旋律
09/01 21:26
→
alice032
都出來了
09/01 21:26
推
kasim65
只能說球團這個玩火喔 會燒起來 說1998之前是文化沙漠...
09/01 21:26
推
www90173
去年缺點是遇到下雨
09/01 21:27
推
cobras638
去年的 https://youtu.be/H6mS2IA9uJM
09/01 21:27
推
sodragon
痞子英雄真的讚!
09/01 21:30
→
THCxyz
有宣布要找98年的當紅藝人來開球或表演了嗎?
09/01 21:30
推
CaminoI
真的懷舊風 路易士旁邊寫著新發售 就是要賣新球衣了吧(X)
09/01 21:30
推
Qiaodi
這資訊量太大,好多回憶
09/01 21:32
→
swallowcc
玩火還好吧? 年輕人不在意,老人會在意的也不多吧
09/01 21:32
推
damyu
為什麼1998世足不講法國奪冠 要講巴西落敗?
09/01 21:33
→
THCxyz
要說玩火...說那一年之後有火還是那一年之前沒火?(指文
09/01 21:34
→
THCxyz
化)
09/01 21:34
→
jumperman
1998當年的阿雅挫冰舞就很夯..整天到處都聽得到....
09/01 21:34
推
vios
push
09/01 21:34
推
kasim65
高雄文化沙漠 1970才有這說法啦 後來就沒了
09/01 21:35
推
KaPo2013
挫冰舞很紅+1
09/01 21:36
→
jumperman
這一年也的確是徐懷鈺快速串紅的一年...
09/01 21:36
推
cobras638
阿雅挫冰舞真的很紅
09/01 21:37
推
kasim65
有怪獸+挫冰舞 當時國小生都要跳吧..
09/01 21:37
推
Ricky0421
超讚
09/01 21:38
→
kasim65
還有籃籃之前跳的郭富城的Para Para Sakura
09/01 21:39
推
rain0212
不是要猜歌手哦?
09/01 21:41
推
YiJane
說那年開始逐漸脫離文化沙漠 哪算玩火
09/01 21:41
推
paytonii
那時候走到哪裡就會聽到紅豆~大紅豆 有怪獸 有怪獸 纏
09/01 21:43
→
paytonii
著我
09/01 21:43
推
keith222
有些人很敏感的 畢竟1998年對某些人意義重大呀
09/01 21:45
推
andyspree
讚欸
09/01 21:47
推
antidote
回憶殺
09/01 21:50
推
zilong
世運之前、大東和衛武營國家劇院興建前,確實都被說文化沙
09/01 21:51
→
zilong
漠
09/01 21:51
推
anja1225
推
09/01 21:54
推
williamroot
好local好有特色啊 話說大顏也太搭了吧
09/01 21:56
推
jasontsai
雖然是個高雄爪 但這個文案超讚
09/01 21:56
推
andy70612
可以請麥可開唱嗎?
09/01 21:58
推
terop
那時十歲,只記得董月花跟蛋塔
09/01 21:59
→
andy70612
澄清湖外面要架設幽靈船嗎?
09/01 21:59
→
terop
那時候治安也很差,各種大案
09/01 21:59
推
Lyuann
去年是說本來要請將軍(現職消防員)但碰上那個超嚴重野火
09/01 22:00
→
Lyuann
他實在分身乏術,今年不知道有沒有再規劃
09/01 22:01
→
william8403
Yuki要來了吧
09/01 22:04
推
YummyYummy
韓導之前 一樣還是有人喊文化沙漠啊 這恩本來就很常見
09/01 22:04
→
YummyYummy
的講法
09/01 22:04
推
kero0331
好酷喔
09/01 22:05
推
KaPo2013
很期待今年將軍,有沒有辦法抽空來
09/01 22:07
推
studylance
樹~枝~孤~鳥嗚~ 寫這文案的要加薪
09/01 22:07
推
hatsuka5566
任賢齊會來嗎
09/01 22:11
推
goldjade
某個人的國文能力似乎很有問題
09/01 22:15
推
comblog
能請到將軍來,一定要衝現場看一下!!!!
09/01 22:16
推
tom80114
徐懷鈺+五月天+任賢齊
09/01 22:17
推
comblog
一棒林克、二棒林郁捷、三棒路易士、四棒將軍
09/01 22:19
推
tsao7141
1998年是歷史上第一次NBA總冠軍賽收視率超越世足賽,喬
09/01 22:22
→
tsao7141
丹真的狂。
09/01 22:22
→
tsao7141
那年原本以為那魯灣總冠軍賽又是太陽對勇士,勇士連飯
09/01 22:22
→
tsao7141
店都訂好,沒想到被逆轉淘汰,從此以後嘉南勇士就再也
09/01 22:22
→
tsao7141
得不到那魯灣的關愛直接崩到聯盟倒台。
09/01 22:22
推
csylvia
這文案好讚,大推
09/01 22:24
推
DirkMavs
有怪獸+挫冰真的必挑
09/01 22:24
推
kasim65
治安差是因為陳進興吧 當時很多家長怕得要死
09/01 22:26
推
ysc1213
當年鄭景益還從我國中窗外走過要去禮堂演講,我們班在搞
09/01 22:28
→
ysc1213
那個升學模擬考
09/01 22:28
推
benboy
這文案有年紀了XDD
09/01 22:38
推
cool34
啊那魯灣~~~洗正港的英雄~~~
09/01 22:46
推
jaofei
推FALA
09/01 22:46
推
TSMininder
文化沙漠還好啦 韓導之前高雄又老又窮
09/01 22:47
→
TSMininder
韓導之後 還是一樣 只是少了個會社交的發大財嘴砲
09/01 22:48
推
f12688
懷舊
09/01 22:52
推
shian3422
請得到陳在天去開球我一定買爆門票
09/01 22:52
推
kintaro1219
右邊DIO機車之前一堆人在玩起來炒作一番
09/01 22:53
推
natsu510261
球衣應該做綠豆糕吧
09/01 23:01
推
shk910575
發現自己是那個時代的人,好懷念喔
09/01 23:02
推
kevincn13
找文雄來也可以吧 愛台灣的代表
09/01 23:08
推
noyuri1006
9月25日也有主題日喔~還以為就是一般的場次而已~
09/01 23:14
→
spzper
怎不說現在大案都搞的都變成輕罪
09/01 23:16
推
daybreak0809
沒找磬嗆好可惜 他長得很復古
09/01 23:22
推
WanCa
狀元居然主題日比一軍先登場
09/01 23:47
推
dustmoon
推文安
09/02 00:07
推
CaminoI
韋狀元已經在一軍跳過舞、當吉祥物 但還沒登板投球 XD
09/02 00:36
推
maybe262
左二超像來福的
09/02 01:50
推
mike13112
台鋼的行銷真的猛
09/02 03:04
→
cityman9999
Dio...
09/02 04:13
→
kgkg0057
看到易利信6150 我真的輸了 您贏了...
09/02 08:26
推
stlo
可惜台鋼買了漢堡王,不然扛棒就要丹丹漢堡才對味
09/02 08:56
→
Thirdshadow
是正港的英雄~~~
09/02 09:01
推
kenken0902
給文案+薪
09/02 09:32
噓
dodoro1
正
10/14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