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狂!75場還沒打 中職場均人數已確定史上新高
2025-08-30 21:46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
中華職棒今天三地比賽進場人數都突破萬人,在台北大巨蛋的味全龍與中信兄弟隊之戰更突
破3萬人,本季總進場人數來到285萬1420人,還剩下75場比賽就算進場人數都歸零計算,場
均人數也已經來到7921人,確定寫下史上新高。
今天在新莊的富邦悍將與統一獅隊之戰10189人進場,澄清湖的樂天桃猿與台鋼雄鷹交手則
是10172人,龍隊在大巨蛋的34142人寫下隊史主場票房新紀錄。
加上今天票房,中職本季已打完285場、進場人數超過285萬,場均來到10004人,這是曾經
歷場均不到2000人的中職球迷難以想像數字。
中職賽程還剩下75場,比照打擊王「不足打席以無安打補滿」的模式,這75場票房就算是0
,中職場均也確定突破去年寫下的7684人紀錄。
去年中華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拿下冠軍、今年3月取得經典賽資格,種種效應下,中華職棒
會長蔡其昌在開季記者會目標設在場均9000人,代表接下來75場再進場38萬8580人次就可達
成,以今年來說是場均5181人的超簡單任務,9月還有林智勝、胡金龍引退兩大賽事還沒進
行。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001/897358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80.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25337.A.FE6.html
推文 (106)
→
userYuEyUe
超扯
09/01 19:16
→
A80211ab
有大巨蛋幫忙咩
09/01 19:16
推
abc1234586
#超簡單任務
09/01 19:17
推
amedes
哪有扯 一個台灣 巨蛋孵那麼慢
09/01 19:18
推
elve7878
場均破萬有機會了
09/01 19:18
推
chinyunjjj
超簡單任務
09/01 19:19
→
jumperman
大巨蛋的場次慢慢增加,紀錄可以慢慢破..
09/01 19:20
推
krajicek
這周末搞不好又要灌12萬下去
09/01 19:20
推
nanako81240
票價不要再提升了 破1500都太貴了
09/01 19:21
推
daniel1344
這個是超簡單任務
09/01 19:21
推
rain0212
味全的功勞,喔不對,發哥才對
09/01 19:21
推
lyt5566
這邊真的超簡單任務了
09/01 19:22
→
kgkg0057
胡弟引退 沒辦在台南大亞太打,不敢期望太高 ,澄清湖
09/01 19:23
→
kgkg0057
話會現大和解 嗎...
09/01 19:23
推
abcnelson654
台灣球場是不是太小了?
09/01 19:23
推
fire1990123
看太快以為邦邦還沒打就先破記錄了
09/01 19:24
推
hank61910
科技業貢獻良多
09/01 19:24
推
yiangluen
樂見職棒市場越做越大
09/01 19:25
→
kgkg0057
這週末 光紅龍酥胸 蛋內3場引退歌唱趴 就應10萬+有 ...
09/01 19:25
推
HappyDinner
看到紀錄都以為富邦,不過要有不名譽之類的
09/01 19:26
推
Bengold
科技業買球隊對自家公司品牌幫助不大 但願意包票對於中職
09/01 19:26
→
Bengold
各隊在大巨蛋的經營是有很大幫助
09/01 19:26
推
adamcha
推文又有人想引戰 笑死
09/01 19:27
推
sg1987
12強奪冠又有巨蛋 票房就是一直噴一直噴就是一直噴
09/01 19:27
推
arthurhsu123
如果可以六隊都有3萬人以上的蛋 票房應該井噴
09/01 19:28
推
TimmyJiang
還真的沒想過去年的紀錄還能再創巔峰
09/01 19:29
推
carwhat
超簡單任務www
09/01 19:29
推
huangjyuan
國際賽太補
09/01 19:31
推
krajicek
有12強加成,今年票房本來就很樂觀會成長吧
09/01 19:31
推
ddddd014
小時候看世界盃陳金鋒洋基隊王建民的那批出社會了,期
09/01 19:31
→
ddddd014
待中職開花結果
09/01 19:31
→
CHIYAO1000
倒是開始懷念進場抽LV躺著看球的球場了
09/01 19:32
推
WongTakashi
都沒提到啦啦隊也有拉抬效果 這樣行嗎?
09/01 19:34
推
CavendishJr
看看要不要增加例行賽場次,日韓都比台灣多
09/01 19:37
推
hanainori
不管什麼理由 肯買票進場就是推啦
09/01 19:37
→
u9596g12
扣蛋粉會來幫忙數人頭嗎
09/01 19:38
推
Iruvata
超簡單任務!!
09/01 19:41
推
huangjyuan
打整季 130場?
09/01 19:42
→
huangjyuan
不分上下半季了
09/01 19:43
推
sevenly
歷經過平日票房連1000都沒有的慘淡時光 看到場均能破萬真
09/01 19:48
→
sevenly
的很感動
09/01 19:48
推
LIONDODO
想當年在球場走廊還可以kgb
09/01 19:51
推
peterlee97
看2001世界杯那批 都生小孩了
09/01 19:52
推
jeremyex
以美日韓的數據來看,中職總進場人次破400-450萬以上,
09/01 19:53
→
jeremyex
還是很合理的潛力,但有些球場人數的上限會侷限未來的增
09/01 19:53
→
jeremyex
長
09/01 19:53
推
hyjoly
好奇當年真的有人抽到LV嗎
09/01 19:53
推
eternal3326
穩了,後面可以都不要有人進場
09/01 19:53
推
abc5588646
肯進場都是好事
09/01 19:57
→
abc5588646
不管是進場幹嘛的
09/01 19:58
推
beauman002
大巨蛋少賺了8年 謝囉土城王
09/01 19:58
推
gohole
行銷真的要向富邦看齊,新莊城堡太頂了
09/01 19:59
推
EEengineer
嘴人家包票幹嘛 有點low
09/01 19:59
推
huangjyuan
包票也是票啊 有什麼不一樣
09/01 20:01
→
juin21
看世界盃陳金鋒和洋基王建民的,已經出社會很久了吧..
09/01 20:02
推
MK47
賴害喔
09/01 20:02
→
MK47
厲害喔
09/01 20:02
推
rayepanber
珠珠也貢獻不少
09/01 20:03
→
njnjy
LV好像要中信主場觀眾數達標才有?
09/01 20:04
推
hyjoly
原來如此
09/01 20:04
推
lml99
有人覺得比賽縮時也有幫助嗎
09/01 20:04
推
Sunpayus
我看到紀錄第一個想到的真的是富邦==
09/01 20:05
推
Bengold
比賽縮時 是對於說有賽後表演是有些重要 因為沒賽後表演
09/01 20:05
→
njnjy
最後到底有沒有舉辦過抽獎也是問號
09/01 20:05
→
Bengold
看不下比賽的話可以先走人 但比賽節奏變快的縮時 則是能
09/01 20:06
→
Bengold
較快讓非看球目的歌迷能早一點看賽後表演
09/01 20:06
→
Bengold
但對本質迷來說 不用看投手像以前可以用拖慢節奏方式面對
09/01 20:08
推
TML5566
現在看起來真的受制於球場大小了
09/01 20:08
→
Bengold
危機狀況 觀賽體驗也是舒服多了
09/01 20:09
推
abc0922001
中職環境越來越好了
09/01 20:09
推
hearry
#超簡單任務
09/01 20:09
推
lml99
是阿,縮時重點是比賽提供的內容是一樣的,不用浪費時間看
09/01 20:09
→
lml99
人回憶人生
09/01 20:09
→
TML5566
身為經歷過整場才兩三百人 進場隨便坐位子 真的感到感動
09/01 20:09
→
lml99
現在的比賽節奏真的舒服多了,實在是德政
09/01 20:10
→
CCCream
這個蛋剛好在疫情後孵出來也是一種緣分
09/01 20:16
推
iamgoodboy
巨蛋真的是一個棒球新紀元的開始,真的很有感
09/01 20:17
推
anthony67
樓下講報包票
09/01 20:18
→
iamgoodboy
管他包票還啦啦隊迷,有這成績本職迷都要感謝他們
09/01 20:19
→
msun
當年就好幾場都900多人 根本沒辦法抽LV
09/01 20:21
→
msun
抽LV要進場滿1000人才抽
09/01 20:21
→
msun
那個時候買門票還是用中信那一本折價券 只記得很便宜
09/01 20:24
推
EricOu0218
明年喵喵進駐亞太後,就天母跟新莊兩個容量明顯太小
09/01 20:28
→
EricOu0218
大台北除了大巨蛋外,應該至少還要有個容量2萬5左右
09/01 20:29
→
EricOu0218
的球場比較合理
09/01 20:29
推
fireforce
靠富邦
09/01 20:38
推
CactusFlower
反正再怎麼做都一定會有人找理由開酸 隨便他們就好
09/01 20:38
→
CrossroadMEI
新北蛋本來就刻不容緩 新莊球場根本就是危樓
09/01 20:39
推
CavendishJr
台北沒地可以蓋新球場了吧QQ難道要再把小巨蛋拆掉重
09/01 20:42
→
CavendishJr
蓋嗎QQ
09/01 20:42
推
maxint
大巨蛋 大成功
09/01 20:51
推
www22550
台灣一定要再有兩顆以上的蛋
09/01 20:54
→
www22550
台灣的天氣沒辦法戶外看球
09/01 20:55
→
www22550
夏天真的很痛苦
09/01 20:55
推
gtayu
不敢相信
09/01 21:00
推
windletterz
這對富邦確實是真簡單
09/01 21:04
推
yah13305
就看新北台中是不是能蓋蛋 台灣一顆顯然不夠了
09/01 21:27
推
yayakaka
中職票房已經從2013年WBC八強回春到現在 繼續保持下去
09/01 21:27
推
achanhan
胃口養大可能非蛋不看
09/01 21:43
推
panjanhon
75場 算75萬加上去要多少了
09/01 22:28
推
beirfen7
曾經好搶的熱區回不去了QQ
09/01 22:57
推
carlos159357
早說了,北中南三顆蛋,場均破三萬,現在最大問題是
09/02 00:46
→
carlos159357
還少兩顆蛋
09/02 00:46
→
zwt17
票價真的好貴...
09/02 07:04
推
paulkk
南部那氣溫更需要蛋 不過看看統一跟台鋼票房 南部球迷不
09/02 08:20
→
paulkk
團結啊
09/02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