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隊單季澄清湖主場觀眾人數破30萬 台鋼寫下中職新猷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當味全龍上週日於台北大巨蛋憑藉企業包場寫下隊史首次4萬人
滿場的同時,今年唯一沒有獲得大巨蛋紅利的台鋼雄鷹卻在南台灣的豔陽下默默締造中職新
猷,今年在澄清湖球場完成40場主場累計30萬5282人進場,創下中職開打36年來首次有球隊
在澄清湖主場單季觀眾突破30萬人次,台鋼領隊劉東洋表示,這個成績值得欣慰,球團仍會
繼續努力。
台鋼去年在澄清湖安排40場主場累計觀眾27萬2969人,加入一軍的第一年就創下中職球隊在
澄清湖單季最佳票房,過去僅義大犀牛2013年43場27萬1599人、2015年60場25萬8497人兩度
突破20萬人次,台鋼去年平均每場6824人也改寫義大2013年場均6316人的紀錄,今年完成40
場主場不但總人數繼續堆高突破30萬人次,場均7632人也是中職首次單隊單季在澄清湖場均
超過7000人。
劉東洋指出,職棒球隊不論戰績與票房,目標都是一年比一年好,由於南部的票房經營比北
部辛苦,去年的票房讓球團很驚喜,顯示在地經營獲得一些成效,今年季前並未特別設定數
字,能有目前的成績讓球團很欣慰,但在12強賽與經典賽的效應下,今年各隊主場票房都有
可觀成長,台鋼的增加幅度沒能跟上聯盟的平均水準,代表團隊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劉東洋表示,台鋼是新球隊,基礎不同於過去曾以澄清湖為主場的球隊,逐年都有成長是球
團的目標,今年球隊戰績明顯進步應該也帶動票房成長,球團內部評估顯示,不論是高雄球
迷的支持熱度、深入在地的成效、球迷對商品的反饋等,體感上獲得的支持都比數字上來得
高,這是台鋼第二年球季的主要收穫之一,「在地球迷的力挺,我們真的很感謝。」
今年中職各隊扣除大巨蛋與地方場次,既有主場票房都有明顯成長,以中信兄弟在洲際增加
43%最多,統一獅在台南增加41%居次,台鋼在澄清湖增加12%雖是最少,這兩年在澄清湖
場均各有6824人、7632人,都優於味全在天母的5437人、7509人,台鋼本季還剩8場主場,
看能否推進到35萬人次,連同統一獅還有7場主場移到澄清湖,今年澄清湖進場總人數有機
會首次站上50萬人次。
※中職2025年澄清湖主場觀眾人數
球隊 場數 總人數 平均每場
台鋼 40 305282 7632
統一 9 61849 6872
合計 49 367131 7492
※中職歷年澄清湖主場觀眾人數排行
年度 球隊 場數 總人數 平均每場
*2025 台鋼 40 305282 7632
2024 台鋼 40 272969 6824
2013 義大 43 271599 6316
2015 義大 60 258497 4308
*球季進行中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163451
票房這麼好
真的該認養澄清湖了吧?
認養下去票房一定可以更好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82.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24236.A.3AF.html
※ 編輯: HTChima (223.136.182.149 臺灣), 09/01/2025 19:05:52
推文 (81)
推
A80211ab
市府還幫忙送票 要認養了沒
09/01 18:58
推
a23006010103
什麼還沒認養!?
09/01 18:59
→
kasim65
然後不認養 一堆人說台鋼有心
09/01 19:00
推
pigniposhen
球迷那麼支持 想必球團會認養了…吧?
09/01 19:00
推
bread220
真的沒什麼理由不認養
09/01 19:00
推
lin199988
高雄人那麼挺 想必澄清湖一定有認養吧
09/01 19:01
推
lml99
要認養了沒有
09/01 19:02
推
jim0619
結婚
09/01 19:03
推
iamshana
是不是新聞沒貼完
09/01 19:03
推
reincarnate
哈哈
09/01 19:04
推
Kaberman569
這麼有心的球團怎能不愛,圈粉了
09/01 19:05
推
Daley
快點認養
09/01 19:05
推
Din192837465
球迷都挺了 早點認養經營不要在那省東省西
09/01 19:05
推
hirundo
認養呢
09/01 19:06
推
sdd5426
問就是澄清湖沒整修成5星級不值得認養
09/01 19:06
推
rachel1029
所以要認養了嗎?
09/01 19:06
推
Q12345Q
既然知道要吃南部市場 那澄清湖什麼時候要認養
09/01 19:07
推
erodora
有情城市
09/01 19:08
→
Hohenzollern
2013球季義大犀牛很猛 當時還沒有全援主場
09/01 19:08
推
tue678
現在進化成周邊交通沒有弄好配套 為何要認養
09/01 19:08
推
sqweweww
義大就靠曼尼阿,人走茶涼 觀眾立馬下跌
09/01 19:10
推
e821017
這麼多人 想必有認養吧?!
09/01 19:10
推
crazy0228
不錯!請加油,認養球場吧
09/01 19:11
→
EDFR
暖市幫忙送票 好暖
09/01 19:12
推
kasim65
義大那時候很有心了...是當地無心吧
09/01 19:13
推
Guan63941
澄清湖整個園區 都開給你都更案了 還不夠誠意嗎
09/01 19:13
→
a1684114
所以認養了嗎
09/01 19:14
推
hisashiaska
有情城市 無情球團
09/01 19:17
推
HSyiee
所以什麼時候要認養
09/01 19:19
推
yaieki
可以認養了吧 明年再不認養要找什麼理由呢
09/01 19:21
推
Miyagi13
明年不認 一定炸鍋
09/01 19:22
推
ae8450
送票~~然候進場看小玉安那??
09/01 19:23
推
v2ssili
認養了沒阿 高雄人算捧場了喔
09/01 19:24
推
bdgnrd0103
說實話 澄清湖地方位置是硬傷 市區過去只有一條路每天
09/01 19:25
→
bdgnrd0103
塞
09/01 19:25
推
sinon0123
所以要認養了吧
09/01 19:25
→
sinon0123
不無情阿
09/01 19:25
→
kgkg0057
球團何時能認養...還是農場宿舍訓練場優先...老闆:)
09/01 19:27
→
kgkg0057
這先後讓我想下...
09/01 19:27
→
bdgnrd0103
沒有市府幫忙 觀眾人數應該很難看
09/01 19:27
→
a60525025
所以啥時要認養
09/01 19:28
推
YummyYummy
台鋼跟LN都會厲害 很會利用媒體 高雄市被吃豆腐的傳統
09/01 19:29
→
curry0402
敢不敢認養
09/01 19:30
→
kgkg0057
難不成等4年後的屏東新國際球場 也才15k容量 但在公共
09/01 19:32
→
kgkg0057
交通只有台鐵 明顯不如澄清湖 吧...
09/01 19:32
推
lionsDuDu
高雄人這麼挺 結果卻不敢認養 無情吶!
09/01 19:32
推
NK20000
台鋼又沒認養是在那邊欣慰啥啊XDDDD
09/01 19:37
推
kintaro1219
劉皇叔有效
09/01 19:42
推
kingkidd
認養了沒????
09/01 19:46
→
ethan22
不知為啥看成澎湖
09/01 19:46
推
josi5566
市府送票是能有多少張 是能難看到多少
09/01 19:50
推
KaPo2013
劉皇叔加油,繼續努力,GOGO
09/01 19:51
推
roger871004
票價今年比去年漲了100-250不等,所以營收應該有成
09/01 19:54
→
roger871004
長20%以上
09/01 19:54
→
gohole
台鋼才是全部都要
09/01 19:59
推
Roy34
2025還在討論認養
09/01 19:59
噓
jeremyex
12強就只有派陳柏清,今年6隊12強紅利吃最少不是很合理
09/01 20:00
→
jeremyex
?去年進場人數就已經很厲害了,後來又發生有的沒的事。
09/01 20:00
→
jeremyex
還要一直心心唸唸今年進場比不上別隊,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09/01 20:00
→
jeremyex
??
09/01 20:00
推
ramDisk
免錢的純賺
09/01 20:00
→
nolie1228
真的佩服了,這種天氣我住附近完全不想進場
09/01 20:08
推
nozomi9
看推文我以為六隊只有台鋼有送票!真的好雙標
09/01 20:10
→
sinepitt
還沒認養喔 呵呵
09/01 20:13
推
bokonon
那應該不用補助了吧
09/01 20:13
推
CCCream
台鋼很有活力 讚讚
09/01 20:15
推
paytonii
今年拿不到票啊 只有高市府補助學生看球50元方案 一場
09/01 20:18
→
paytonii
約100~500名額
09/01 20:18
推
wpd
不認養就去蓋個高雄大巨蛋吧..........
09/01 20:19
推
roxiang
該搞個聯名IP了 不然追不上前頭部隊
09/01 20:29
推
Car1osCorrea
周邊坑,會員福利鳥,還是一堆人進場,很有當初兄
09/01 20:36
→
Car1osCorrea
弟球迷M屬性的感覺
09/01 20:36
推
Augustus5
那還不認養?
09/01 20:36
推
yang1265
周邊會坑嗎?覺得周邊都蠻不錯的啊
09/01 21:09
推
etop
不認養才不用花錢啊 給暖男花
09/01 21:49
推
csylvia
滿用心經營的啊,在地球迷也很捧場
09/01 22:19
推
NXT0614
還不認養澄清湖真的很爛
09/01 22:29
推
Suya83517
高雄人真的很力挺,台鋼確實該認養了
09/01 22:29
推
balien99
雞柳條就是最強IP了,不用授權費還商品大賣才是最賺的IP
09/02 00:14
→
balien99
市府也不是送票,市府是付錢補助學生進場還是要付錢
09/02 00:15
推
QQbrownie
總教練急著想拋棄澄清湖,一直打重建立德棒球場的主意
09/02 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