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球 gyro ball
是松阪大輔的招牌球路
但以前在屠殺日職的時候 好像不曾聽人提過
是他準備要去美職的時候 才開始有人討論這球路
台灣一直被他屠宰的時候
好像也沒有球員在那邊哀說 那個子彈球好難打
但是球的旋轉如果是像子彈一樣
其實應該就類似橄欖球那樣
穩穩地一個拋物線前進軌跡
感覺很好像沒有什麼恐怖的軌跡可以嚇人
為什麼 會被稱為魔球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34.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05189.A.351.html
推文 (28)
噓
cofee
松"阪"大輔是誰
09/01 13:43
噓
k385476916
坂
09/01 13:46
推
kiddliuxx
最後進壘的時候下墜速度會很快,前段共軌效果會很
09/01 13:48
→
kiddliuxx
好
09/01 13:48
→
hy654
只要沒幾個人會投 就能歸類於魔球
09/01 13:48
噓
deryulee
旋轉軸跟平常的球種不同,當然會有不同效果,你如果覺
09/01 13:49
→
deryulee
得這樣沒什麼,那還問個X
09/01 13:49
推
kiddliuxx
因為是完整的gyro水平的轉軸,前段飛行過程幾乎沒
09/01 13:50
→
kiddliuxx
有任何馬格努斯力或者SSW來製造位移,最後一刻才會
09/01 13:50
→
kiddliuxx
因為重力掉下去
09/01 13:50
推
signm
松阪自己都說了,他也投不出來,那只是偶爾跑出來而已
09/01 13:51
噓
edwin11017
因為這又不是松坂的招牌球路 他的招牌是四縫線帶強
09/01 13:51
→
edwin11017
烈上升尾勁的直球 搭配犀利的滑球!你講的是當年美國
09/01 13:51
→
edwin11017
媒體宣傳他時用的廣告名詞
09/01 13:51
→
hy654
就像小便球 你敢投的話也能算魔球
09/01 13:52
噓
cooldidi500
因為球會進入透明世界 打者打不到
09/01 13:55
推
xiangfly
就是個失投的滑球而已
09/01 13:58
→
kaka2001
台灣當然趕快裝死讓記憶淡掉 誰會ㄧ直提醒我被狂三振
09/01 14:02
→
jumperman
2003年亞錦賽日本讓我們提前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知道
09/01 14:05
→
jumperman
讓松坂投我們..除了鋒哥和恰恰外,都被他當小孩子在玩弄
09/01 14:06
推
indium111
牛肉的武器球不是滑球嗎?
09/01 14:38
→
Hohenzollern
當時的松坂大輔 每年微調出一顆球路和別人不一樣的
09/01 15:01
→
Hohenzollern
變化球
09/01 15:01
→
Hohenzollern
不過在大聯盟就麼投球 很難像日職有效果
09/01 15:03
→
k33536
卡特
09/01 15:15
推
shigeno24
他不是說那是失投的滑球嗎?印象中
09/01 17:24
推
asdfzx
樓上是的,他剛去美國的時候,美國記者一直追問,他就這樣
09/01 19:24
→
asdfzx
回答
09/01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