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 OPS+ wOBA 得分 ERA+ E/G 失分 得失分 勝率
中信 102.5 0.313 457 101.9 0.53 384 +73 0.594
統一 105.4 0.314 432 101.4 0.57 380 +52 0.557
台鋼 102.8 0.312 413 94.6 0.74 412 +1 0.516
樂天 99.0 0.306 390 100.8 0.90 412 -22 0.505
味全 98.9 0.308 375 118.2 0.55 331 +44 0.484
富邦 89.4 0.294 295 87.6 0.78 443 -148 0.344
味全的投打守成績都不算差
這也反映在得失分上面
不過卻沒有反映到戰績上面
這教練團要想辦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24.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03459.A.5F1.html
推文 (90)
→
hy654
味全就會突然有一場打十幾分然後又擺爛好幾場阿 所以得分
09/01 13:11
推
davidex
抗壓性很差 關鍵時刻常常拉一坨大的
09/01 13:12
→
hy654
看起來沒有低到很誇張 實際上 大家都知道
09/01 13:12
→
davidex
最明顯就徐若熙先發的場次
09/01 13:12
推
Lorazin
牛棚決定戰績
09/01 13:12
推
tolove0721
啾啾反而是贏了不少1分差的。 光看得失分。還以
09/01 13:12
→
tolove0721
為第三是油呢
09/01 13:12
→
Lorazin
先發數據再美 牛棚敗掉就是敗了
09/01 13:13
→
hans7192
可以看一下義大在2015刷年度打擊獎項那年總教練是誰
09/01 13:14
推
tommyshu
所以是選手表現不差 但教練不知道要怎麼贏球是嗎 畢竟
09/01 13:14
→
tommyshu
選手的成績列在這真的不差 但為什麼沒贏呢 教練不會玩
09/01 13:14
→
tommyshu
?
09/01 13:14
推
evangelew
味全就是順風球~~~
09/01 13:14
推
shirleyA
結果正1正44負22戰績差不多
09/01 13:16
→
hy654
味全牛棚也不錯吧 都就是沒反應在戰績上
09/01 13:17
推
WuKong
順風刷爆,逆風悶爆
09/01 13:17
推
ts1993
本來就沒正相關阿 贏1分是贏 輸20分也是輸一場
09/01 13:17
→
A80211ab
一堆兩出局後的安打 然後就沒了
09/01 13:17
推
justlazy
總失分已經是最低了。牛棚再怎麼敗,失分還是最低
09/01 13:18
→
Gardenia0603
有點算大起大落吧 有時一場得分超兇一場就熄火
09/01 13:18
→
a1234561723
有看過以前富邦打法一波流,一場爆發,接下場次熄火
09/01 13:19
→
larry227079
牛棚其實是對戰績影響最小的部分……
09/01 13:19
→
a1234561723
輸給低比分比賽不少
09/01 13:19
→
MAX777
一場贏10分,四場輸一分,得失分就很好看,問題你戰績不好
09/01 13:19
→
MAX777
看
09/01 13:19
→
indium111
這裡面比較不正常的是爪的得分,明顯高於攻擊成績
09/01 13:20
→
a1234561723
現在味全大概就當時在富邦想建隊的完全體
09/01 13:20
推
dsauqt
味全投手已經夠強 在怪投手是要逼死他們喔xddd
09/01 13:20
→
indium111
味全的投手已經是聯盟第一了,怪投手真得沒什麼道理
09/01 13:21
→
dsauqt
味全牛棚再爛也沒爪爛好嗎
09/01 13:21
→
indium111
而且還是遙遙領先的聯盟第一
09/01 13:21
→
dsauqt
現在全年前二隊伍 牛棚根本不強
09/01 13:21
→
a1234561723
其實味全連失誤都算比較少了,真的打擊卡彈
09/01 13:22
→
larry227079
分數一直落後你牛棚再強也沒用啊
09/01 13:22
→
dsauqt
勝利組基本3個能排出來就夠用了 剩下就是要靠得分啦
09/01 13:22
→
shirleyA
就靠不強的牛棚也贏很多場了
09/01 13:23
→
dsauqt
地瓜葉一直堅持洋牛根本看不到問題
09/01 13:23
推
kirimaru73
有一個公式 得分平方除以(得分平方+失分平方)
09/01 13:24
→
kirimaru73
約等於勝率 大多情況下這個公式會很準
09/01 13:24
→
kirimaru73
不準的話那就有什麼運氣或人方面的問題
09/01 13:24
推
Y1999
看起來就是不會打拉鋸
09/01 13:25
推
linwiran
贏一分也是贏 贏十分也是贏的例子
09/01 13:26
推
ezlifee1140
我爪就運氣好 要校正回歸了
09/01 13:27
→
Y1999
投手群仁至義盡,你總不能要他們上場打擊吧
09/01 13:27
→
A80211ab
各種花式一球死
09/01 13:28
推
csticker
觸擊 戰術失誤 跑壘失誤等等狂送出局
09/01 13:29
推
yevvi
15年義大缺終結者
09/01 13:30
推
Stan6003
得失分看上禮拜三連戰就是今年龍隊的縮影
09/01 13:31
推
same60710
說真的這個表也看得出 古久保雖然常被吱迷罵是老害 但
09/01 13:37
→
same60710
他真的很有料吧 連兩年都是預測第5帶到進季後或很可能
09/01 13:37
→
same60710
進 今年3爭1到最後吱殺出機率也不低
09/01 13:38
→
a1234561723
阿公就短期會當機,長期他有辦法把戰績維持一定水準
09/01 13:39
→
Y1999
阿公就贏該贏的,輸該輸的,然後偶爾中邪幾場
09/01 13:40
→
a1234561723
調度很死板沒錯,但他的停損點設得不錯
09/01 13:40
→
a1234561723
真的受傷或低潮也會拉下去二軍去調整
09/01 13:41
→
a1234561723
比檯面上某些教練好多了
09/01 13:41
→
a1234561723
長期來看為啥能維持在那個位置,就他打法有一定規劃
09/01 13:42
推
A80211ab
一二軍完全不流動 打的爛繼續整季暢打
09/01 13:42
→
A80211ab
二軍表現好也是沒用 不給機會
09/01 13:43
推
sandiegopadr
昭和老人很大的反對聲浪在龍瓜粉吧 那些就好的龍貓
09/01 13:47
→
sandiegopadr
壞的古瓜啊
09/01 13:47
推
Ec73Iwai
阿公是手路菜野球 你看不到什麼厲害的東西 但至少端出
09/01 13:48
→
Ec73Iwai
來的東西能吃 起碼不會墊底就是了
09/01 13:48
→
sandiegopadr
最經典的案例龍瓜當政時下的爛戰術都有人提醒是首席
09/01 13:48
→
sandiegopadr
古久保下的 但現在下了爛戰術又跟首席無關了
09/01 13:48
推
hklentop1
味全的SP+牛棚給其他人用都會是前二,要是紅中有這種
09/01 13:56
→
hklentop1
牛棚應該早就能把爪拉下來,被當兒子打的則是喵喵
09/01 13:56
推
tonywiner
順風很會打 一旦逆風直接死去
09/01 13:58
→
shifa
笑死 為什麼有種當初義大晚期邦邦接手初期的即視感
09/01 14:01
推
apenguin
打線不平均也有差啦
09/01 14:09
推
nacl0497
所以有龍迷說要黃下半季拯救牛棚我都覺得那不是重點啊,
09/01 14:09
→
nacl0497
你黃是二刀流逆,這隊問題是得不了分啊
09/01 14:09
推
Guan63941
不就只會打順風球 小葉油料
09/01 14:22
推
orz65535
真的逆風爛糊糊就不會像昨天把爪逼出勝利組
09/01 15:00
推
rain0212
那你要看是怎麼把爪勝利組拖出來的啊,沒出事兩出局捏
09/01 15:05
推
pohan0921
昨天就爪想偷讓牛棚休息結果失敗啊 沒那個撞車失誤和
09/01 15:07
→
pohan0921
超幸運內野鳥安早就該下庄了
09/01 15:07
推
ilove305
打擊大烙賽,明明強打很多
09/01 15:12
推
curtis
打擊串不起來 這是唯一的解釋
09/01 16:11
→
curtis
小葉實驗室亂調棒次和守備位置 亂下戰術 導致自食苦果
09/01 16:12
→
nctufish
昨天大比分落後還讓很少上場的全捕執行打跑,無言
09/01 16:35
推
aganhog
我吱還能排第四真的很神奇
09/01 18:28
推
Komiko
調度問題
09/01 18:32
→
Komiko
1.投手不穩的時候有徵兆都不換,喜歡堆壘包到無人出局,
09/01 18:32
→
Komiko
一二壘有人才換,導致救援投手沒有容錯機會。
09/01 18:32
→
Komiko
2.盜壘戰術發動的不夠多,關鍵的時候寧願相信重砲都火力
09/01 18:32
→
Komiko
,而不是用短打戰術先求推進、避免雙殺、追平再講超前。
09/01 18:32
→
Komiko
基本上看來看去還是覺得古久保或平野的日式戰術比較好。
09/01 18:32
噓
kingkidd
球季賽還沒結束好嗎~是在檢討甚麼阿
09/01 20:03
→
kingkidd
是連季後賽都打不進去了嗎?急甚麼
09/01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