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愷威明天要上山投球 剛好小弟我對落磯有一點點的認識
趁著剛剛腦力激盪的餘韻分享一下淺見 拋磚引玉
首先山上雖然很恐怖
但是落磯剛作客芝加哥 第一場通常會暈一下
(更正我眼殘看錯 和小熊是在主場打)
再來我認為愷威的投球型態很適合coors 追求高揮空率+老武器伸卡製造大量滾地球
這個球場的邏輯就是要嘛讓你打不到 要嘛打成滾地球
再來山上空氣稀薄球飛的遠眾所皆知 除此之外也會影響變化球的跑法
這很重要等等會說
畢竟沒在山上丟過 假如明天丟一丟發現變化球一樣會跑就會很好丟
先講左打者 因為只有一個米奇 陣中最強左打被拿去上貢紐約了
米奇是今年落磯陣中最穩定的輸出 可能會被打幾支安打
不過選球不太好看曲球能不能對付他
Fernandez就上了再說
再來是其他右打 先講Beck和Goodman這對拉打兄弟
基本上就是盲炮 sweeper套餐伺候即可 但上面有講到海拔和空氣的問題
假如sweeper狀況不好就會有點麻煩 尤其是Goodman
變化球沒掉或是速球跑到紅中就準備吃粗飽
再來是Tovar 偶爾會爆氣但最近有點低潮我猜明天變自殺棒
特別講一下Bernabel 存在感很高的新人(反觀Veen ㄏㄏ)
近況也是爛的掉渣但比賽中後半要小心他的神來一棒
最後這兩隻要特別注意
Doyle近況算很好 而且sweeper也打得不錯
可能要特別做一下功課改變策略反正不好惹
再來右打版紫色的Freeman 今年和米奇組成落磯雙箭頭
算是少數有在選球的落磯打者 球亂噴一定被他選上壘
所幸近況不太穩定(靠北每個近況都不太好難怪是爐主)
結論就是山上雖然有股魔力 但回家第一場比較軟
重點是落磯有大量的右打者可以多使用武器球sweeper而不用倚賴不穩定的變速球
要注意的是上山會不會導致變化球狀態不好
如果不會那就算控球再爛對面也會瞎揮 大概是john
--
https://i.imgur.com/06iVajw.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9.9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03267.A.332.html
※ 編輯: pimachu (219.69.92.48 臺灣), 09/01/2025 13:33:18
推文 (115)
噓
k385476916
?
09/01 13:08
推
nedsonyy
分析文給推
09/01 13:08
→
cooldidi500
贏定了
09/01 13:08
推
huangjyuan
只能說不妙
09/01 13:09
推
qpb852qpb742
無腦多
09/01 13:10
推
wpd
利多
09/01 13:11
推
axion6012
居然是落磯迷 給尊重
09/01 13:13
推
QooIN
鄭會不會也暈了
09/01 13:14
推
ig49999
大師 洛磯沒一個球員有印象
09/01 13:17
推
arthur9292
先推 沒想到會有人分析洛磯
09/01 13:17
→
terry955048
本來想順便看王建民05~08巔峰年對洛磯丟的怎樣,結果
09/01 13:18
→
terry955048
發現他沒在Coors 球場丟過XD
09/01 13:18
推
ppacers
想不到還有落磯迷
09/01 13:19
推
Tingyan0819
暈一點拜託了
09/01 13:20
推
rahim03
Fernandez 近況很好 近15場ops0.8 近7場破1 轟出兩發
09/01 13:21
→
rahim03
今天Fernandez輪休 明天沒理由不上場
09/01 13:21
→
rahim03
然後洛磯BB%全大聯盟最爛 明星賽後更是爛到都可以和倒數
09/01 13:22
→
rahim03
第二拉開差距 打者有耐心的不多 對鄧應該是利多
09/01 13:22
推
Jackrolling
推推
09/01 13:23
推
cattle7
你落磯系?
09/01 13:24
→
rahim03
如果是在洛磯作客第一場對到就好了 洛磯高機率在作客第一
09/01 13:24
→
rahim03
場烙賽
09/01 13:24
推
tsai1453
FB不管是誰,在山上丟我都先放板凳
09/01 13:25
→
pimachu
可以參考webb 基本上海拔對他沒影響
09/01 13:26
推
blackbear21
作客芝加哥??? 我怎麼看是今天在主場打小熊
09/01 13:26
推
rahim03
但洛磯打擊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爛 明星賽後更是
09/01 13:26
推
petertree
一定會有落磯迷阿!不然怎麼會有邦迷(誤)
09/01 13:26
→
petertree
這分析有料,明天見真章!
09/01 13:26
推
jclz888
推 洛磯自己回家第一場也會暈一下還蠻有趣的
09/01 13:27
→
rahim03
今天是在主場打小熊 Moniak 還打了再見三壘安打
09/01 13:27
→
rahim03
所以已經不是主場第一場
09/01 13:27
→
blackbear21
我看今天是九局下跟小熊說再見噎 我看錯場次了嗎
09/01 13:27
推
seeyou1002
好人你幫幫愷威的啦
09/01 13:28
推
genim
推
09/01 13:28
推
s973311
重點從不在敵人是誰 在於鄧愷威自己的控球
09/01 13:29
→
pimachu
fernandez最近沒空看球 明天再來好好觀察
09/01 13:29
推
O10lOl01O
不用管對手 鄧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先把該死的球控好
09/01 13:30
推
rahim03
最近超猛
09/01 13:30
推
M2HB
洛磯都軟仔 輕鬆過關沒問題啦
09/01 13:30
推
wenfei
推分析文
09/01 13:30
噓
jay60202
?
09/01 13:30
→
rahim03
還好 Bernabel 和 Karros 最近鳥了
09/01 13:31
→
pimachu
阿我很抱歉看錯了 跟小熊確實在山上沒錯
09/01 13:32
推
gn1698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09/01 13:34
推
Werth
Bernabel棒子還是黏 Goodman, Moniak小心一棒出去
09/01 13:39
推
GyroZeppeli
看來要被洛磯打爆了QQ
09/01 13:41
推
lazuritechen
他自己要加油啦
09/01 13:42
→
atari77
這種要給專業的建議就不必 球團跟球員更專業詳細的資料都
09/01 13:43
→
atari77
有運動分析更精細 捕手早就K的很清楚 講些球迷間的看球重
09/01 13:45
→
atari77
點與雙方攻防的情況看點就好了
09/01 13:47
推
hinesika
一定是老粉
09/01 13:48
→
pimachu
我是寫給球迷看的不是寫給球員看的
09/01 13:50
推
chen159357
記得曹錦輝在洛磯主場超容易被炸
09/01 13:52
推
Cuchulainn
先丸再說
09/01 13:54
推
akiraje
竟然有落磯迷佩服
09/01 13:55
噓
abcnelson654
應該沒差啦,去哪都是BB
09/01 13:58
推
vaughn
山上影響大多數些微的,然後多場統計起來就會有一個比例,
09/01 13:59
→
vaughn
但就單一場次來說,其實那個影響常常是看不出來或者甚至沒
09/01 14:00
→
vaughn
有影響的啦
09/01 14:00
噓
Bibby99
上去開大分的,開完就可以回中職了
09/01 14:01
推
Johseagull
居然有懶人包 板友真的有愛心
09/01 14:03
→
Werth
如果鄧把保送壓在三個以下 應該能投到五六局吧
09/01 14:03
推
rahim03
除非鄧又出現之前第三場先發 不然保送應該還好 洛磯保送
09/01 14:08
→
rahim03
率很低
09/01 14:08
→
rahim03
鄧好球率其實都不錯 之前是纏鬥後出事 這種纏鬥打者洛磯
09/01 14:08
→
rahim03
也很少 出棒慾望大多很高
09/01 14:08
→
rahim03
明星賽後洛磯打擊雖然變好但保送率只有6%
09/01 14:09
→
rahim03
之前大都會是9.6%
09/01 14:09
→
rahim03
很常看到打到後面局數對面先發用球數還很少 如果鄧能維持
09/01 14:10
→
rahim03
之前Hard-Hit和Barrel的水準 鄧表現應該會不錯
09/01 14:10
推
tomlee1130
洛磯城市版球衣超美
09/01 14:12
推
prosta
輸贏先其次,先把腫脹的防禦率有效下壓跟撐長局數比較要
09/01 14:18
→
prosta
緊
09/01 14:18
推
matchahsieh
推
09/01 14:19
推
neroASHS
Goodman 有玩fantasy的一定熟
09/01 14:21
推
rahim03
Goodman 近況不是很好
09/01 14:31
→
jumperman
鄧至少要先吃局數到五局或六局..BB數不要超過3次,這樣
09/01 14:36
→
jumperman
就算掉了三四分也沒關係...
09/01 14:37
→
sttyuio5083
坐等先知或沒料
09/01 14:43
推
bear6789
推洛磯迷
09/01 14:47
推
kiki2125
卡洛斯有點像他老爸還是要很小心
09/01 14:52
→
kiki2125
吃局數要緊
09/01 14:52
推
chenchloe
推
09/01 14:57
推
dageegee
利空盡出準備反彈了
09/01 15:09
推
goury
只要能吃到5局,就算掉5分也只是不理想但能接受了,要5、6
09/01 15:10
→
goury
局只掉3分那已經是正常輪值投手了
09/01 15:10
推
PaulOneil1
鄧的問題還是在他自己的抗壓性跟控球,另外,在山上球
09/01 15:15
→
PaulOneil1
比較不會跑喔
09/01 15:15
推
malikpanda
專業推
09/01 15:20
推
f99999993
山王是你?
09/01 15:56
推
darvish072
4局、5BB、責失分6,謝謝
09/01 15:59
推
honafire
2好3壞sweeper加油
09/01 16:02
→
borriss
其實幾個中繼轉先發的也不會要求局數 還是看球數
09/01 16:42
→
borriss
這種通常球隊就是加減用
09/01 16:43
→
borriss
巨人就前兩個負責贏 V老用來尊敬的
09/01 16:44
推
goury
鄧,他,...重點不是要求他什麼,而是他3場上場的時候,對
09/01 16:49
→
goury
牛棚負擔實在太大,如果不能多吃點,那先在下面調整較好
09/01 16:49
→
goury
然後鄧生涯幾乎都是SP,他反而是調去RP適應結果沒有很好
09/01 16:50
→
goury
球隊加減用就是例如野手上去就是要吃掉局數,掉分沒關係,
09/01 16:51
→
goury
但不能上去好像不知道何時才能解決掉這局,對鄧自己也不好
09/01 16:51
推
sioprr
台灣有落磯迷誒,推推
09/01 17:14
推
ppacers
不要閃躲,球投進去就對了
09/01 17:16
推
jclz888
不知為啥感覺這場有搶第一顆好球被盲砲轟的預感 希
09/01 17:35
→
jclz888
望和預測我邦時一樣猜錯
09/01 17:35
推
vaughn
鄧從本來在3a的免洗牛,趕在小聯盟合約結束變自由球員前,
09/01 17:49
→
vaughn
給他40人名單,又用在輪值測試,絕對不是加減用啦,球隊一
09/01 17:49
→
vaughn
定把他列為明年輪值的可能在評估,鄧是自家農場培養的,加
09/01 17:50
→
vaughn
上在3a遞補先發後讓人驚奇的表現,現在絕對不是加減用好嗎
09/01 17:51
→
Cuchulainn
被炸一兩支也比閃來閃去好多了 吃點局數好嗎
09/01 18:02
推
asuka571
洛磯迷給尊重 先推後看
09/01 19:37
推
blackkeys
趕快跟老V請教一下
09/01 19:54
推
frank901212
推
09/02 02:36
推
apple8335
正在看比賽 分析有料
09/02 05:03
推
keltt
老師好!
09/02 06:33
推
peterj0727
原Po讚哦!這個分析神預言,看完球賽後來按讚
09/02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