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歐洲足球聯賽都有升降級制度,今年甲級聯賽的最後幾名,隔年降級到乙級聯賽,而乙
級聯賽的前幾名就升級到甲級聯賽
降級到下一級的聯賽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聯盟補助款、門票收入、轉播權利金,這樣就能
避免像邦邦這樣擺爛的球隊,只故營收,不在乎戰績
台灣也有甲組棒球聯賽,但中職只有6支球隊規模較小,就抓最後一名就好,例如明年邦
邦降級到甲組,至於甲組的第一名看是台電、合庫還是安永鮮物就升級到中華職棒超級聯
賽,這樣也可以激勵甲組成棒的球員更努力訓練提升自己
甲組的水準其實也不弱,像高塩将樹就是在甲組大殺四方,升到中職超級聯賽後當然輕輕
鬆鬆就可以壓制邦邦的打擊
為什麼各國職棒都沒有發展出像足球這樣的升降級制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06.1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01999.A.ECA.html
推文 (137)
推
liusim
歐洲足球籃球都是走青訓系統 本質不一樣
09/01 12:47
噓
sniperlin
選秀怎麼弄?
09/01 12:47
→
liusim
你還在選秀 人家是12、3歲就在俱樂部學院了
09/01 12:47
推
MG42
幹麼升降? 當笑話看也是一種樂趣。
09/01 12:47
噓
HTChima
因為遊戲規則就不一樣 運動類型也不同
09/01 12:47
噓
j1991911
該怎麼懲罰發廢文的?
09/01 12:48
推
afa1919
你有問甲組的有想來玩職棒嗎?
09/01 12:48
噓
Dubufan0528
好
09/01 12:48
推
yen097605703
搞不好沒人想升哩XD
09/01 12:48
推
wade690827
職棒!甲組母企業是玩得起嗎
09/01 12:48
→
DFTT
歐棒應該也有升降吧 想必發展得很快速吧?
09/01 12:48
推
Y225
首輪改成指名制度啊
09/01 12:49
噓
LEEWY
同聯盟才能升降,成棒跟中職同聯盟?
09/01 12:49
推
skullno2
連續三年抽墊底稅吧 避免擺爛 搞票房爽賺 洗最佳經理人
09/01 12:49
→
tinghsi
還在安永鮮物 都騙幾年了
09/01 12:50
噓
Iruvata
邦那不能算擺爛吧
09/01 12:50
推
swallowcc
沒有擺,就只是爛
09/01 12:50
噓
LuLin28
應該要懲罰發廢文的
09/01 12:50
→
LEEWY
還有,甲組連中職二軍都可以狂勝,邦邦再爛都能電爆甲組
09/01 12:50
→
zxc906383
所以美國球隊更賺錢啊
09/01 12:51
→
zxc906383
你搞升降 被降下去的財政要爆掉了吧
09/01 12:51
→
liusim
你至少要有青訓系統 讓實力升降有實質意義 差距不致於太大
09/01 12:51
推
sqweweww
洛磯今年要下去嗎?
09/01 12:52
推
kemem
洛磯隊要不要降到3A,把3A的升到大聯盟
09/01 12:52
噓
amos30627
邦哪有擺爛 江少慶部長兩個花那麼多錢
09/01 12:52
噓
LEEWY
美國職棒反而是戰績好但票房差的才會被聯盟盯上ex.光芒
09/01 12:52
→
liusim
選秀機制也要拔掉 不需要給弱隊補償 都自然代謝汰換
09/01 12:52
→
larry227079
首輪直接改指名制啊讓你想擺爛拿狀元也沒用
09/01 12:53
噓
runningkid
甲組一年打幾場?
09/01 12:53
→
liusim
像歐洲甚至國小就會進青訓營了
09/01 12:54
推
cool34
只有足球才有所謂升班馬吧 升上來的球隊財務也要扛的住
09/01 12:54
噓
Lorazin
台灣有這條件嗎?
09/01 12:54
→
zxc906383
光芒那個就老闆跟當地政府關係完全搞砸
09/01 12:54
→
zxc906383
但大聯盟不想放棄坦帕市場 當然就要換個人
09/01 12:55
→
zxc906383
跟戰績沒關係 = =
09/01 12:55
噓
Sunpayus
升降制沒聯盟制賺錢啊
09/01 12:55
→
a1234561723
年經文了,不能站穩一軍和能不能電二軍是兩回事好嗎
09/01 12:55
→
dragon803
首先 不同運動不要套在一起 會很詭異
09/01 12:55
→
a1234561723
富邦就試過了,他們一軍陣容是可以贏二軍的
09/01 12:56
→
zxc906383
不換老闆 光芒就要佔掉未來可能的擴編地區了
09/01 12:56
推
ysy2003
甲組在交流賽被職棒二軍慘電幾年 現在都不敢交流了
09/01 12:57
推
bxxl
邦那裡擺爛了,他有花錢只是效果不好,又不是省起來不花
09/01 12:57
噓
sdd5426
不要整天看歐洲足球怎樣怎樣就在那邊說要抄好嗎
09/01 12:58
噓
olivier797
到底要問幾次?
09/01 12:58
噓
sa13961387
我邦沒有擺爛欸,是真的爛
09/01 12:58
→
DarkKnight
剝奪狀元籤
09/01 12:59
推
abc12812
美國制度比較爛阿 圖利大老闆
09/01 12:59
噓
window77
富邦那裡擺爛了 戰績不好不代表擺爛好嗎
09/01 13:00
噓
CrossroadMEI
聯盟制搞升降是要被告死嗎?那加盟金退回來啊
09/01 13:00
推
strayzz
棒球沒有 fifa阿
09/01 13:00
→
hans7192
就美國跟歐洲的想法不同啊 之前有討論過了
09/01 13:00
→
hengfreecss
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是怎麼比
09/01 13:01
→
hans7192
不是說歐洲足球如何就要抄
09/01 13:01
推
jfs
職棒開銷跟甲組開銷能一樣嗎= = 強制甲組第一名去打職棒,
09/01 13:01
→
jfs
被選中的那隊可能直接解散給你看… 光每個球員都至少要滿足
09/01 13:01
→
jfs
一軍底薪就夠嗆了,還有明星球員大約跟洋將要養…
09/01 13:01
→
hans7192
是棒球是讓歐洲發展起來現在我們就會覺得升降理所當然
09/01 13:01
→
liusim
也不是 歐洲的在地化太紮實 跟封閉系統不太一樣
09/01 13:03
推
ysy2003
職棒二軍農場成本還遠遠超過甲組整隊開銷
09/01 13:03
→
liusim
他們是在地俱樂部文化很盛 走向不同層級的職業聯賽
09/01 13:03
→
liusim
老美跟亞洲職棒是經營者投資啟動的封閉系統
09/01 13:03
→
ysy2003
歐洲這制度是對應到很多國家參與
09/01 13:04
噓
Owada
發文之前能不能先動一動腦
09/01 13:04
→
d06
哪國職棒有升降制度的 ???
09/01 13:04
推
a109250405
票房 但很抱歉 邦邦知道他們的優勢
09/01 13:05
→
jumperman
這個升降制度以前都討論到爛掉了..台灣就沒有那種文化
09/01 13:05
→
jumperman
運動風氣的強大底蘊...
09/01 13:05
噓
ct13579
付錢擁有特許經營權的老闆不會想讓手中資產貶值
09/01 13:05
推
ppacers
那也要有英冠,英甲,德乙的
09/01 13:06
推
ysy2003
那些甲組企業 都是不想經營職棒或無經營職棒能力 有能力
09/01 13:07
→
ysy2003
+意願的 在很早期就已經投入 中信 聲寶...
09/01 13:07
→
ppacers
棒球沒次級聯盟可以升降
09/01 13:07
→
liusim
至少要有強烈的屬地意識 球員基數 青訓系統
09/01 13:07
→
Irusu
這種問題問AI就有答案了 不用特地發文
09/01 13:07
噓
sdd5426
這就不是文化什麼 是制度的問題 足球到美國也是變成封閉
09/01 13:07
→
sdd5426
聯盟 棒球到歐洲就是聯賽制 你有繳交加盟金的聯盟是要降
09/01 13:07
→
sdd5426
級什麼?那你錢要退回去嗎
09/01 13:07
→
hans7192
封閉制聯盟會讓業餘職業經營成本差距很大
09/01 13:08
→
liusim
理論上升級也應該帶來收益 而不是害怕更加虧損 所以台灣完
09/01 13:08
→
liusim
全不可能
09/01 13:08
噓
ricky9696
發廢文有沒有懲罰制度啊
09/01 13:08
推
ppacers
NBA也沒有
09/01 13:09
推
A80211ab
墊底就是凌遲
09/01 13:09
→
ysy2003
台灣目前的市場 搞升降沒效益 除非你早在韓職中職還沒起
09/01 13:09
→
ysy2003
來時 讓發展很早的日職同意亞洲大聯盟這個平台 搞全亞洲
09/01 13:09
→
ysy2003
升降才有意義
09/01 13:09
噓
Din192837465
先懲罰造謠擺爛 降級別處發文比較容易
09/01 13:09
→
sdd5426
歐洲的分級是大量在地俱樂部不斷透過賽事篩選實力的結果
09/01 13:09
→
sdd5426
所有俱樂部都是從屬於該國運動協會的管轄 跟北美這種投
09/01 13:09
→
sdd5426
資者自己找人來啟動聯盟的制度就完全不一樣
09/01 13:09
→
liusim
說制度也是沒錯 老美足球也要接上那些租借制的東西
09/01 13:10
推
holyhelm
降級以後沒啦啦隊看你要負責?
09/01 13:10
→
sdd5426
甲組又不歸職棒管 你要升降什麼?
09/01 13:10
推
ppacers
先降級到XXX版發文,像我經歷十年最近才升班而已
09/01 13:11
推
ysy2003
棒協不背後捅 就很好了 甲組可是他們祖產的附帶包裹之一
09/01 13:11
噓
Eric54088
這廢文也可以降級嗎 降到水桶
09/01 13:14
噓
johnnywind
先示範廢文進水桶懲罰
09/01 13:21
噓
love0819n
幫你
09/01 13:22
噓
cooldidi500
還好你只是球迷
09/01 13:26
噓
BlackJackWei
想紅?
09/01 13:27
噓
twenty7
今天不是開學了嗎XD
09/01 13:33
噓
narcimeow
邦哪裡擺爛?
09/01 13:38
噓
Ec73Iwai
發這種文根本就沒出過社會 開銷基礎天差地別 先不說領
09/01 13:40
→
Ec73Iwai
隊會議一定打槍 甲組也不想上去燒錢還被虐
09/01 13:40
→
Ec73Iwai
富邦是常常被酸沒錯 但要虐甲組都還有剩 甲組光能不能
09/01 13:41
→
Ec73Iwai
打完120場都是問題
09/01 13:41
噓
gogoandy
台電、合庫的球員是要上班的
09/01 13:51
噓
Ogrish
你可以去八卦版問
09/01 13:51
推
poasdm
:
09/01 14:04
→
aben15
我建議球迷全面智力測驗,智商沒過的不要來看球
09/01 14:09
推
unformat
進場球迷夠多不用懲罰
09/01 14:11
推
hu6111
甲組棒球你要他升他還不肯咧,根本沒那種錢玩職棒
09/01 14:27
噓
dwndwn
性質不一樣是要怎麼學
09/01 14:27
→
hu6111
還有美國的MLS是沒有昇降制,也就是現在的足球制度大多
09/01 14:27
→
hu6111
是跟著歐洲足球改的
09/01 14:28
→
Hohenzollern
中華職棒是大企業燒錢做公益 還想懲罰球隊......
09/01 15:10
噓
w9070030
你先問問為啥日職不玩這個 再來討論好了
09/01 15:34
推
ccr0857
拋這議題 會讓萬年墊底的很緊張耶
09/01 15:36
推
rogerslee
先看mlb和Npb有没有降級系統,
09/01 15:43
噓
sg1987
球員強制升降一二軍還比較有搞頭
09/01 17:16
→
tsujishiori
台灣所有的職業運動都是學美國的,哪來的升降機制度
09/01 17:49
推
redsucksndie
球員強制升降一二軍好像不錯,就怕邦邦一軍湊不滿
09/01 18:19
噓
CheLiu
富邦哪裡有擺爛你說看看
09/01 18:35
推
Johgnsgod
以大聯盟來說,用聯盟制球團老闆絕對不會想要變成聯賽
09/01 18:39
→
Johgnsgod
制。對他們來說,戰績不用太好,團隊薪資不用太多,還
09/01 18:39
→
Johgnsgod
是能靠著收益分享制度從其他隊伍撈錢,有升降就沒有這
09/01 18:39
→
Johgnsgod
種福利了
09/01 18:39
噓
WindSpread
活在自己世界
09/01 20:04
噓
bigsun0709
然後就沒球隊要打了 先做到聯盟各隊不要每年虧損要做
09/01 20:04
→
bigsun0709
慈善再考慮升降吧 都求人家買球隊跟經營球隊的聯盟講
09/01 20:04
噓
likeyouuu
lol
09/01 20:05
推
iPolo3
足球本質就是一種錢鬥了 而且足球汰換率超高的
09/01 20:12
推
zephyr105
強度不一樣吧
09/01 21:05
噓
chun19802345
你幫繳權利金?
09/01 23:18
噓
nyybronx
不要滿腦子想逞罰墊底球隊好嗎?
09/02 00:04
→
mazinger
我必須說 有公司能參與職棒就很感謝了 還要淘汰?
09/02 01:18
噓
PetiteDan
你的腦袋和邏輯也要被降級嗎
09/02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