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職資歷劉祥斌入台壽霸龍 曾傳昇賴柏均重返業餘
2025/9/1 11:44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日電)國內甲組成棒隊,重返業餘申請名單有亮點,具韓職資
歷的野手劉祥斌申請加盟台中台壽霸龍隊;而中職退役球員曾傳昇加盟新北凱撒隊,賴柏
均則將加盟全越運動棒球隊。
野手劉祥斌的父母是韓國的台灣華僑,他在韓國出生、讀書打球,高中時期移地訓練也曾
來過台灣,原本為中華民國籍,高三轉韓國籍,之後以育成球員身分加入韓華鷹隊,2022
年成為正式球員,2023年球季結束後被釋出。
曾效力味全龍隊的野手曾傳昇,先前因涉入德州撲克風波被開除離隊,申請重返業餘加入
新北凱撒隊;野手賴柏均2022年選秀被中職富邦悍將選進,但沒有一軍出賽紀錄,去年季
後被釋出,重返業餘將加入全越運動棒球隊。
職棒退役球員重返業餘規定多次修正,今年起修正為,重返業餘球員須在規定期限內提出
申請,審核通過、完成賽事報名程序,即可在棒協主辦的比賽中出賽;此批球員申請經過
審核通過後,可參加預計11月開打的爆米花棒球聯盟賽事。(編輯:陳仁華)1140901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509010090.asp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52.1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699403.A.9F0.html
推文 (45)
推
Bengold
看未來能不能成為 韓國版高塩
09/01 12:05
推
Y225
野手比較難吧?投手可以當福袋抽獎
09/01 12:07
推
Bengold
野手的確比較難 不過他願意來台灣 也應該是有中職夢
09/01 12:08
推
assnccu8787
這隻很強嗎? 會莫名給pa 給這種天花板低的野手只有
09/01 12:08
→
assnccu8787
富邦吧
09/01 12:08
推
locdan
加入韓國籍很勇耶,兵役比較長,一般都選中華民國
09/01 12:09
→
locdan
籍吧
09/01 12:09
推
Bengold
他是第一代歸化南韓籍的 不用當兵 南韓這樣規定是為了防
09/01 12:11
→
Bengold
北韓假裝派人當脫北者歸化南韓 然後進入當兵的路
09/01 12:12
→
locdan
原來如此
09/01 12:13
推
anthony67
2022小樣本打的不錯吧 2023沒什麼機會就釋出了
09/01 12:17
推
sexlarry
KBO二軍都待不了了,選了韓國藉,中職佔洋將名額;應該
09/01 12:19
→
sexlarry
很難...打出魔鷹的八成成績看有沒有機會。
09/01 12:19
推
Bengold
現在不會有任何中職球團選他當洋將啊 所以他只能先走高塩
09/01 12:21
→
Bengold
模式 就在台灣業餘球隊滿三年年資且住滿五年 才能夠取得
09/01 12:21
→
Bengold
等同本土的中職選秀資格
09/01 12:22
推
lionsDuDu
這是之前有報導的那個人嗎?
09/01 12:23
→
Bengold
條款是講業餘三年且在台灣住滿五年 但他之前沒有在台灣
09/01 12:23
→
Bengold
居留 所以他實際上要在業餘球隊能待滿五年 才能取得中職
09/01 12:23
→
Bengold
本土選秀資格
09/01 12:24
推
Bengold
之前本版有這篇 鄉民在韓國遇到劉祥斌聊棒球的事
09/01 12:25
→
Bengold
#1eF15UyA
09/01 12:26
推
Arodz
業餘打的好再說吧
09/01 12:48
推
WongTakashi
台壽收了
09/01 12:51
推
Bengold
台壽願意收也算好的開始 畢竟能加入實質上的中信三軍
09/01 12:52
推
window77
他現在都20幾了 業餘再待5年 大概也定型了
09/01 12:56
推
Bengold
說不定中職五年後 就一次又擴編兩隊 有第7、第8隊
09/01 12:57
→
hans7192
人家從小在韓國長大還嘴人選韓國籍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09/01 12:59
推
zip00000
有隊伍待他才有機會繼續圓夢
09/01 13:00
推
zip00000
難怪想說看他ig怎麼突然來台灣還待十幾天了
09/01 13:01
推
lionsDuDu
機率蠻低的 剛剛查了一下他現在25歲 照高鹽方式進
09/01 13:12
→
lionsDuDu
來要等五年 也就是說他31歲的時候才能選秀 31歲的
09/01 13:12
→
lionsDuDu
打者進中職的機會太低了 高鹽是投手加上屠殺業餘才
09/01 13:12
→
lionsDuDu
獲得了這個機會的
09/01 13:12
→
lions402
因為韓國華僑保留中華民國護照沒啥屁用,年輕人能轉韓
09/01 13:19
→
lions402
國籍就轉啦
09/01 13:19
推
mutta
之前有記者訪問劉 因為他身份問他想打WBC嗎 笑死
09/01 13:20
推
Augustus5
不錯啊,打滿五年再看看,到時候情況會怎樣都不好說
09/01 13:25
→
Augustus5
說不定那時候有第七隊第八隊很缺人也有可能
09/01 13:25
→
GyroZeppeli
那不是記者是鄉民吧 版上有文
09/01 13:44
推
cano0022
會想來台灣 應該是要拼中職沒錯
09/01 13:59
推
imgwang
其實是韓國網站有在討論他代表台灣打WBC的事,我才隨口問
09/01 14:03
→
imgwang
問的
09/01 14:03
推
Sukhumvit27
他可以重新申請台灣籍吧
09/01 14:46
→
ballgame162
如果可以恢復中華民國籍就可以投入選秀?
09/01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