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洋投資歷越找越好!洪總直言大環境提升:薪資太少誰要來
https://www.nownews.com/news/6725551
中職831洋將大限截止,不少球隊都在最後關頭簽下資歷豐富、成績顯赫的洋投,台鋼雄鷹
總教練洪一中指出,聯盟環境變好,連帶球隊願意投資在外籍戰力這塊,洋投薪水自然提升
,實力、背景也逐步攀升。洪總認為,未來洋投薪水基本上只會提升不會下降,「洋將經紀
人也知道你付得起,就會提供越高層級。」
831洋將大限前 各隊皆補強「軍火庫」
在831大限前,雄鷹簽下前大聯盟投手那瑪夏(Dinelson Lamet),樂天桃猿與味全龍也從
墨西哥聯盟找來凱樂(Caleb Baragar)以及鎛銳(Manny Barreda)。
統一7-ELEVEn獅則是網羅今年在勇士隊3A的(Jackson Stephens),兄弟昨(31)日註銷的
柯威士(William Cuevas)過去擁有7年韓職經驗
洋將薪資提升 洪一中:「薪水太少誰要來」
雄鷹總教練洪一中指出,近年來洋將的薪資確實水漲船高,這是大環境所致,「以前2萬美
金,要找到大聯盟3A下來或日本退下來的洋投,薪水太少誰要來。」
洪總說,現在洋將都是月薪3萬美金起跳,自然而然就可以找到更好,「薪資越高,整體洋
將水準當然就會提高。」
直言史博威是特例 洪一中:「洋將實力確實從2020年開始有感提升」
不少選手都認為,2020年兄弟找了德保拉、米蘭德、羅傑斯後,聯盟整體洋將水準跟著提升
,洪總聽聞後也認同,「現在棒球熱潮回升,職業運動有收入,又有巨蛋,球隊會更加投入
在這塊。」
也有選手認為,2017年球季Lamigo桃猿簽下洋投史博威,等級也是一等一,對此洪總表示,
「他是不錯,但只是一個『點』,有點運氣找到,比較特殊,不是普遍化。」
洪總直言,當6隊找洋將的等級到一定程度,基本上薪水只會提升不會下降,「洋將經紀人
也知道你付得起,就會提供越高層級。」
--
史博威當初月薪也2.5萬鎂而已
https://m.youtube.com/watch?v=pFnYmwKmKVU&pp=ygUM5Y-y5Y2a5aiBIDE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0.1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692763.A.490.html
推文 (96)
推
highwayshih
我知道你還有錢
09/01 10:16
推
Y225
那現在至少都三萬了嗎?還是還有2.5萬的?
09/01 10:17
→
angel902037
富邦看我幹嘛
09/01 10:17
推
sasadog
史博威當年真的很猛 那時的LM球探好神==
09/01 10:17
→
iPolo3
月薪屌打小聯盟
09/01 10:18
推
crayon1988
我知道你還有錢
09/01 10:18
推
Y225
小史前一年在起亞虎不過投的不好就是了
09/01 10:23
推
jahen
我爪補的才是真正的軍火庫!
09/01 10:27
→
fantasyhorse
3A的薪水也開始逐年調高,不加錢什麼都請不到
09/01 10:27
推
Ec73Iwai
2017史博威172局 ERA2.56 WHIP1.14
09/01 10:27
→
Ec73Iwai
在那個彈球時期 他上去就是幾乎等著拿勝
09/01 10:28
推
hopper
搶贏阿喵真的厲害。
09/01 10:29
推
senglish86
可惜小史去小聯盟再回來就不穩了
09/01 10:30
推
TiauEX
史博威就是小薛去看的那個嗎
09/01 10:31
→
zxc906383
是的
09/01 10:31
推
sherry99178
眼鏡小史真的超讚 成績好 個性也好 超圈粉
09/01 10:34
→
hans7192
有人反串還是在釣魚 XD
09/01 10:34
→
indium111
要比小聯盟的薪水高不算難,因為小聯盟薪水比二軍還低
09/01 10:34
推
Arodz
不認同 台職的洋將薪資天花板應該快到了
09/01 10:37
推
indium111
這幾年也不是洋將薪水在飆漲,連本土也是
09/01 10:38
推
crayon1988
小聯盟薪資雖然有升但還是很低 3A保障年薪=35,800鎂..
09/01 10:38
→
Arodz
推測年俸約1M鎂 或者1.5億日圓 再往上 不管多強都不會跟
09/01 10:39
推
Bengold
如果味全還能一直包票 然後富邦、統一也有辦法學起來跟上
09/01 10:39
→
Bengold
包票大法 爪、龍、邦、喵這四隊能在大巨蛋發大財 就還有
09/01 10:39
→
Bengold
推升洋投薪資的本錢
09/01 10:39
→
crayon1988
剩下靠訓練薪水+提供食宿 如果沒機會上大聯盟 來亞洲
09/01 10:39
→
crayon1988
打工還是不錯的選擇
09/01 10:40
推
DukeGD666
天花板到了你從哪看出來的?
09/01 10:40
→
Bengold
只是樂天、台鋼之後找洋投就會越來越辛苦了
09/01 10:40
→
indium111
企業肯不肯包票跟台灣整體經濟有關聯,沒錢就不太會花
09/01 10:40
→
indium111
到職棒這方面上來
09/01 10:40
→
Arodz
要再往上一定要增隊 讓台職的規模再擴大才可能
09/01 10:40
→
indium111
10年前,企業包票幾乎是不可能的,也沒聽說過
09/01 10:41
→
indium111
味全台鋼算是挑對了時機進場了
09/01 10:41
→
Arodz
廣告 轉播權利金 一定是看受眾規模 增隊才能突破的
09/01 10:42
推
crayon1988
說啥阿 前面才戰完而已 企業包票都多久了...
09/01 10:42
→
crayon1988
你沒聽說過只是你孤陋寡聞而已
09/01 10:43
→
crayon1988
昨天才一堆人吃飽太閒在那邊戰包票包太多不是嗎 笑死
09/01 10:43
推
Bengold
以前包票是有 但沒有能成為經濟規模的程度吧 能包到兩萬
09/01 10:43
→
Bengold
五千都已經比洲際還多了
09/01 10:44
→
penny31029
老實說附的起不代表經紀人提供的水準變高吧
09/01 10:44
推
highwayshih
六隊都還沒消化完這波十二強熱潮的成長 增什麼隊啦
09/01 10:44
→
crayon1988
畢竟以前也沒有大巨蛋阿
09/01 10:44
→
Bengold
而且大巨蛋的票價又高於洲際
09/01 10:44
→
crayon1988
去吹冷氣跟去戶外吹風曬太陽還是不同概念
09/01 10:44
推
gilonglee
當初王維中的薪水也是比照米蘭達
09/01 10:45
→
hans7192
他的增隊論是有職缺才有基層投入反其道而行
09/01 10:45
推
cool8418
我怎麼看兄弟洋投薪水只會越找越高 怎麼看到天花板的
09/01 10:46
→
crayon1988
中職大部分洋投根本不知道詳細契約 要怎麼看到天花板
09/01 10:48
推
Bengold
除了中信洋投月薪能越找越高之外 只要大巨蛋有辦法能越賽
09/01 10:48
→
Bengold
越滿的球隊 就算靠包票 因為有實打實的收入 也是有能投入
09/01 10:48
→
Bengold
洋投軍備升級的銀彈來源
09/01 10:48
→
Bengold
大巨蛋有辦法能越塞越滿的球隊
09/01 10:49
推
Arodz
大巨蛋一年7X場 差不多就是上限 超過場次的效益應該有限
09/01 10:50
推
CavendishJr
本土球員的天花板都還看不到了,洋將薪資天花板?
09/01 10:51
推
lin199988
他說的是樂天的洋將薪資天花板啦嘻嘻
09/01 10:52
→
bkebke
洋將比較沒天花板吧
09/01 10:52
→
bkebke
新人都短約 開高也無所謂
09/01 10:53
推
sdd5426
人種吱又在鬼扯了 結果只是為了傳教他的增隊 反正現在只
09/01 10:56
→
sdd5426
要任何職棒的事情他都會說是沒增隊害的
09/01 10:56
推
nctufish
昨天一場的包票金可以請一個頂級洋投
09/01 10:56
推
Arodz
台職本土明星選手的薪資已經靠近日職一軍均薪...
09/01 10:57
→
Arodz
sdd5426沒說過是沒增隊害的 請勿造謠
09/01 10:58
→
Arodz
*我沒說過 請勿造謠
09/01 10:58
推
Akira1124
希望下一個可以打破的是600萬簽約金的紀錄,這樣中職才
09/01 11:05
→
Akira1124
能真的起飛
09/01 11:05
推
KURO1214
錢
09/01 11:05
推
s13140709
確實是爪那時候吧 找米蘭達 5萬美月薪整體才提高的
09/01 11:05
→
hans7192
米蘭達不是第一個月薪5萬美金的阿
09/01 11:07
推
peterpee
能從小聯盟挖幾個強的那就真的不容易
09/01 11:07
→
peterpee
錢才是重點
09/01 11:07
→
zxc906383
第一個是曼尼吧 之後是索沙
09/01 11:07
→
hans7192
義大賈西亞當年也是5萬美金
09/01 11:07
→
bkebke
曼尼不算吧 本來就特別企劃
09/01 11:14
→
hans7192
所以我列賈西亞
09/01 11:15
推
Bengold
曼尼那叫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他自己想來的 而且資歷太顯赫
09/01 11:16
→
Bengold
所以義大就給了曼尼那時候中職規格外的價碼
09/01 11:16
推
WasJohnWall
人種哥見解有時本來就很奇特
09/01 11:17
→
KY1998
多樣才能洋投風火輪~
09/01 11:30
→
KY1998
多找
09/01 11:30
推
MilkTea0509
想當年軟銀都開金卡包,但是開到金卡的機率很低就是了
09/01 11:50
推
apenguin
小聯盟薪水有提升,但即使是AAA,年薪也才3-4萬鎂啦,來
09/01 12:06
→
apenguin
亞洲一個月就有了
09/01 12:06
推
royhsiao
說到史博威 現在還在投嗎
09/01 12:16
推
dear0106
羊毛出在羊身上
09/01 12:28
推
KaPo2013
大家都軍備競賽,比賽會越來越好看
09/01 12:28
噓
DM16
某隊 洋將圈已讀不回 來台 增加生涯敗場數
09/01 12:46
推
wiork
當然,相對聯盟打擊水準也一直提高
09/01 13:16
推
CA7KL42
找駁二來了
09/01 13:54
推
Bengold
以橫濱DeNA給駁二的行情 年薪600萬鎂 月薪就要50萬鎂了
09/01 14:08
推
malikpanda
從後勁年薪47萬鎂可以推估現在洋將月薪應該是4~6萬,
09/01 15:03
→
malikpanda
少數特例不到4萬吧
09/01 15:03
推
yaieki
爪爪花這麼多錢還一直買到詐騙的 這些經紀人推的很沒料耶
09/01 15:12
推
kmkr122719
沒有至少都3萬鎂了,那幾個日本籍洋投明顯沒這麼貴
09/01 15:40
推
KOEI56
現在就軍備競賽 你脫隊就是戰績票房很難看 除非你要走邦
09/01 16:33
→
KOEI56
邦那種路線
09/01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