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WBC明年就要開打 大家應該都很期待旅美的選手能夠助陣國家隊 然而 每年都會聽到有人有機會在當年上大聯盟 然後被一些球迷說專心拚春訓就好,不要參加WBC,對自己的職涯比較好 但是大家不覺得很怪嗎?? 明明WBC的強度和曝光度都高於春訓 WBC不是更能清楚顯示這個選手的狀況?? 單純練習的春訓張力和強度再怎麼樣也不可能高過正賽的WBC啊 真要比鑑識度 WBC比春訓有參考價值吧?? (比方說大谷在春訓表現笑死人,正賽表現嚇死人) 最多你可以說 提早開機會過度消耗選手(尤其是投手) 會讓他在當年的職業賽季後段沒力 但是我就問 台灣目前的選手 先發投手有哪個在去年MLB賽季投到100局?? 後援投手有哪個在去年MLB賽季投到30局?? 打者有哪個在去年MLB賽季打到300個打席?? 根本一個都沒有好嗎?? 以上的情況都是只打半個賽季的量 提早開機就會讓你沒力?? 會不會想太多了?? (依這種標準來看,能夠用不影響賽季當藉口不參加WBC的人大概只有王和陳了) 反倒是提早開機 讓你的狀況看起來比其他春訓的競爭對手更好 不是才更有利原先沒啥大聯盟出賽機會的你上大聯盟嗎?? 大家怎麼看?? -- 正片<雷霆響起> + 主題曲<想自由> https://webptt.cc/bbs/NBA/M.1529686499.A.E67.html 原來冠軍讓我內定 by DW9 https://webptt.cc/bbs/NBAEasyChat/M.1582261489.A.CD9.html <經濟艙> by 西河 feat. Bea L. https://webptt.cc/bbs/NBAEasyChat/M.1607579032.A.DCB.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6.2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689681.A.C89.html 你是不是沒有把我的文章看仔細 "提早開機"在文章裡頭寫得清清楚楚了 還要挑這點來質疑喔 我文章就提到了 台灣目前有哪個選手有季末疲勞的機會啊?? 他們絕大多數連上MLB的機會都沒有好嗎?? 還擔心提早開機、體力耗盡哩 ※ 編輯: filmystery (118.170.6.203 臺灣), 09/01/2025 09:39:57

推文 (77)

FK84288 那個時間點 身體的強度還沒辦法應付高強度比賽啊 09/01 09:23
FK84288 不然為什麼要有春訓 09/01 09:23
chocobell 春訓是整套的季賽前熱身 WBC是直接上戰場 09/01 09:24
wl2340167 WBC先燒掉就 09/01 09:24
slluu2 休賽季是補強自己的時間點,技術的強化,身體素質的提升, 09/01 09:24
slluu2 都要好好利用這段時間,都在比賽階段,沒辦法負荷這些加強 09/01 09:24
slluu2 的訓練。 09/01 09:24
i4303348 因為調整不過來的話很慘啊 09/01 09:24
hans7192 WBC的曝光度是對沒有約的選手有幫助 比如老王 09/01 09:25
lsj049 找合約才要用WBC證明自己 09/01 09:25
lsj049 有合約備受期待的要用春訓證明給MLB教練團看 09/01 09:25
lsj049 受眾不同 09/01 09:25
CrossroadMEI 提前拉升強度容易受傷 然後打者通常沒什麼差 投手 09/01 09:25
CrossroadMEI 比較有影響 09/01 09:25
kira925 因為要比賽要更早讓身體進入比賽狀態 09/01 09:25
hans7192 有約的選手還沒成為MLB固定咖當然是拚春訓給教練好印象 09/01 09:25
CrossroadMEI 美國隊野手的陣容幾乎沒得挑剔了 都是投手的意願不 09/01 09:26
CrossroadMEI 09/01 09:26
polanco 因為春訓比較重要 09/01 09:27
ppacers 現在討論太早啦,中華隊邀約於情於理還是會邀的, 09/01 09:27
ppacers 來不來看選手自行視情況判斷,不都是這樣 09/01 09:27
andy0305 大谷那年提早開機後半段不就受傷了 WBC就100MPH 09/01 09:28
ppacers 不邀約也不大可能,沒詢問下最好的選手合理嗎?這 09/01 09:29
ppacers 也是對實力的一種肯定吧 09/01 09:29
CrossroadMEI 最適合的時間就十二強的那個時間點 但美國人不想去 09/01 09:32
CrossroadMEI 碰瓷NFL 就只能在三月了 09/01 09:32
Ec73Iwai 你是不是以為球員跟現在的車不用熱車就直接開? 09/01 09:34
eric999 幾十年的老觀念還在問 09/01 09:35
Ec73Iwai 球員也不是機台 提早開也等於提前撞牆 跟著時程訓練的 09/01 09:35
Ec73Iwai 球員都可能季末疲勞了 09/01 09:35
andy0305 像山本上次WBC後歐力士還給他時間調整 MLB根本不可能 09/01 09:36
eeelnooodle 09/01 09:42
KasugaMirai 春訓對賽季的影響比你腦袋能想像的還要重要 09/01 09:44
sunnyyoung 大部份選手放假是純放假 需要春訓來慢慢恢復身體強度 09/01 09:45
sunnyyoung 當身體習慣多年的訓練休息恢復節奏 不照著走 身體可 09/01 09:45
sunnyyoung 能會以受傷來回應 09/01 09:45
maybelie 無法常駐MLB就不用在2A3A持續出賽維持成績? 09/01 09:46
KasugaMirai 再者除非是像已經上過大聯盟,但在尋求下一份合約的 09/01 09:46
KasugaMirai 球員,可以透過WBC來爭取球探的注意外,其他在小聯 09/01 09:46
KasugaMirai 盟甚至是大聯盟春訓邀請的球員根本不用透過WBC來曝 09/01 09:46
KasugaMirai 光甚至是提早開機 09/01 09:46
ysy2003 其實就個人考量+覺得拿不到好成績 甚至傻到以為無業者 09/01 09:47
ysy2003 拿拼大檸檬春訓合約 就能不履行國民義務 09/01 09:47
ascasc 受邀大聯盟春訓的話 球員是每天在大聯盟教練「眼前」訓練 09/01 09:47
ascasc 你說WBC曝光高 你覺得大聯盟教練會特別調整時差 「打開電 09/01 09:47
ascasc 視」看中華隊每一場比賽嗎… 09/01 09:47
Ec73Iwai 是沒有季末疲勞 還是爆掉的你單純當成混不下去? 09/01 09:48
ysy2003 原po算是有講到要點 但很多事 不是你講得很有道理 人家 09/01 09:49
ysy2003 就會肯定 每個人想法不同 09/01 09:49
hans7192 WBC的鑑識度其實要到8強才有 09/01 09:49
hans7192 除非是CD那種神仙組 09/01 09:49
BlGP MLB教練可能覺得WBC不如近身觀察吧 09/01 09:49
chiawww 最近很多訪談報導可以聽聽 春訓對於球員的整年循環多重要 09/01 09:49
projack 沒有球隊才需要靠WBC拼曝光,春訓可以直接在教練前面表現 09/01 09:49
breakfastman 春訓球隊教練可以直接觀察 09/01 09:50
chiawww 沒在MLB打 難道不用打小聯盟賽季嗎? 09/01 09:50
Ec73Iwai 還是沒上到MLB就無所謂?這種想法難怪一堆人只會錦上舔 09/01 09:50
Ec73Iwai 09/01 09:50
chiawww 調整不好小聯盟整季爛光更不用想上MLB了 09/01 09:50
ysy2003 春訓的重要性是看人 09/01 09:51
ysy2003 WBC自己耍硬不放寬規定 就他們自己承受 09/01 09:52
asidy 你說的都對☺ 09/01 09:54
Ec73Iwai 還是小聯盟賽季就無所謂了? 09/01 09:55
beminaru 影響身體受傷的話是一輩子的 09/01 10:18
Arodz 萬一受傷就GG 09/01 10:30
liusim 春訓球團能就近觀察你 合約在身最好就是配合球團運作 09/01 10:32
liusim 浪人才需要你說的曝光度 09/01 10:32
liusim 另一方面還有傷病風險 一切都是看球團的態度 09/01 10:33
liusim 體感來看 野手看的相對沒那麼緊 09/01 10:34
liusim 如果目標不只大聯盟 日韓都在考量內 確實是商品展示的機會 09/01 10:35
mutta 旅美選手都有球隊了 要曝光幹嘛?春訓狀況好自家球隊更知道 09/01 10:50
raysilence 因為春訓你的表現是直接攤在你家教頭前面的,反而你 09/01 11:43
raysilence 打WBC,不見得會被看到,因為球隊的專注度在春訓上 09/01 11:43
Eric54088 A一下文章都有點廢 09/01 12:36
peterw 不是應該開學了嗎? 09/01 12:42
FayeFaye1 因果搞不清楚 09/01 12:46
GAIEGAIE 你要不要看看參加12強的球員現在狀況如何 09/01 15:18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