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明年就要開打
大家應該都很期待旅美的選手能夠助陣國家隊
然而
每年都會聽到有人有機會在當年上大聯盟
然後被一些球迷說專心拚春訓就好,不要參加WBC,對自己的職涯比較好
但是大家不覺得很怪嗎??
明明WBC的強度和曝光度都高於春訓
WBC不是更能清楚顯示這個選手的狀況??
單純練習的春訓張力和強度再怎麼樣也不可能高過正賽的WBC啊
真要比鑑識度
WBC比春訓有參考價值吧??
(比方說大谷在春訓表現笑死人,正賽表現嚇死人)
最多你可以說
提早開機會過度消耗選手(尤其是投手)
會讓他在當年的職業賽季後段沒力
但是我就問
台灣目前的選手
先發投手有哪個在去年MLB賽季投到100局??
後援投手有哪個在去年MLB賽季投到30局??
打者有哪個在去年MLB賽季打到300個打席??
根本一個都沒有好嗎??
以上的情況都是只打半個賽季的量
提早開機就會讓你沒力??
會不會想太多了??
(依這種標準來看,能夠用不影響賽季當藉口不參加WBC的人大概只有王和陳了)
反倒是提早開機
讓你的狀況看起來比其他春訓的競爭對手更好
不是才更有利原先沒啥大聯盟出賽機會的你上大聯盟嗎??
大家怎麼看??
--
正片<雷霆響起> + 主題曲<想自由>
https://webptt.cc/bbs/NBA/M.1529686499.A.E67.html
原來冠軍讓我內定 by DW9
https://webptt.cc/bbs/NBAEasyChat/M.1582261489.A.CD9.html
<經濟艙> by 西河 feat. Bea L.
https://webptt.cc/bbs/NBAEasyChat/M.1607579032.A.DCB.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6.2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689681.A.C89.html
你是不是沒有把我的文章看仔細
"提早開機"在文章裡頭寫得清清楚楚了
還要挑這點來質疑喔
我文章就提到了
台灣目前有哪個選手有季末疲勞的機會啊??
他們絕大多數連上MLB的機會都沒有好嗎??
還擔心提早開機、體力耗盡哩
※ 編輯: filmystery (118.170.6.203 臺灣), 09/01/2025 09:39:57
推文 (77)
推
FK84288
那個時間點 身體的強度還沒辦法應付高強度比賽啊
09/01 09:23
→
FK84288
不然為什麼要有春訓
09/01 09:23
推
chocobell
春訓是整套的季賽前熱身 WBC是直接上戰場
09/01 09:24
噓
wl2340167
WBC先燒掉就
09/01 09:24
推
slluu2
休賽季是補強自己的時間點,技術的強化,身體素質的提升,
09/01 09:24
→
slluu2
都要好好利用這段時間,都在比賽階段,沒辦法負荷這些加強
09/01 09:24
→
slluu2
的訓練。
09/01 09:24
→
i4303348
因為調整不過來的話很慘啊
09/01 09:24
→
hans7192
WBC的曝光度是對沒有約的選手有幫助 比如老王
09/01 09:25
推
lsj049
找合約才要用WBC證明自己
09/01 09:25
→
lsj049
有合約備受期待的要用春訓證明給MLB教練團看
09/01 09:25
→
lsj049
受眾不同
09/01 09:25
推
CrossroadMEI
提前拉升強度容易受傷 然後打者通常沒什麼差 投手
09/01 09:25
→
CrossroadMEI
比較有影響
09/01 09:25
→
kira925
因為要比賽要更早讓身體進入比賽狀態
09/01 09:25
→
hans7192
有約的選手還沒成為MLB固定咖當然是拚春訓給教練好印象
09/01 09:25
→
CrossroadMEI
美國隊野手的陣容幾乎沒得挑剔了 都是投手的意願不
09/01 09:26
→
CrossroadMEI
高
09/01 09:26
噓
polanco
因為春訓比較重要
09/01 09:27
推
ppacers
現在討論太早啦,中華隊邀約於情於理還是會邀的,
09/01 09:27
→
ppacers
來不來看選手自行視情況判斷,不都是這樣
09/01 09:27
→
andy0305
大谷那年提早開機後半段不就受傷了 WBC就100MPH
09/01 09:28
→
ppacers
不邀約也不大可能,沒詢問下最好的選手合理嗎?這
09/01 09:29
→
ppacers
也是對實力的一種肯定吧
09/01 09:29
推
CrossroadMEI
最適合的時間就十二強的那個時間點 但美國人不想去
09/01 09:32
→
CrossroadMEI
碰瓷NFL 就只能在三月了
09/01 09:32
噓
Ec73Iwai
你是不是以為球員跟現在的車不用熱車就直接開?
09/01 09:34
噓
eric999
幾十年的老觀念還在問
09/01 09:35
→
Ec73Iwai
球員也不是機台 提早開也等於提前撞牆 跟著時程訓練的
09/01 09:35
→
Ec73Iwai
球員都可能季末疲勞了
09/01 09:35
→
andy0305
像山本上次WBC後歐力士還給他時間調整 MLB根本不可能
09/01 09:36
噓
eeelnooodle
雲
09/01 09:42
噓
KasugaMirai
春訓對賽季的影響比你腦袋能想像的還要重要
09/01 09:44
推
sunnyyoung
大部份選手放假是純放假 需要春訓來慢慢恢復身體強度
09/01 09:45
→
sunnyyoung
當身體習慣多年的訓練休息恢復節奏 不照著走 身體可
09/01 09:45
→
sunnyyoung
能會以受傷來回應
09/01 09:45
噓
maybelie
無法常駐MLB就不用在2A3A持續出賽維持成績?
09/01 09:46
→
KasugaMirai
再者除非是像已經上過大聯盟,但在尋求下一份合約的
09/01 09:46
→
KasugaMirai
球員,可以透過WBC來爭取球探的注意外,其他在小聯
09/01 09:46
→
KasugaMirai
盟甚至是大聯盟春訓邀請的球員根本不用透過WBC來曝
09/01 09:46
→
KasugaMirai
光甚至是提早開機
09/01 09:46
推
ysy2003
其實就個人考量+覺得拿不到好成績 甚至傻到以為無業者
09/01 09:47
→
ysy2003
拿拼大檸檬春訓合約 就能不履行國民義務
09/01 09:47
噓
ascasc
受邀大聯盟春訓的話 球員是每天在大聯盟教練「眼前」訓練
09/01 09:47
→
ascasc
你說WBC曝光高 你覺得大聯盟教練會特別調整時差 「打開電
09/01 09:47
→
ascasc
視」看中華隊每一場比賽嗎…
09/01 09:47
噓
Ec73Iwai
是沒有季末疲勞 還是爆掉的你單純當成混不下去?
09/01 09:48
→
ysy2003
原po算是有講到要點 但很多事 不是你講得很有道理 人家
09/01 09:49
→
ysy2003
就會肯定 每個人想法不同
09/01 09:49
→
hans7192
WBC的鑑識度其實要到8強才有
09/01 09:49
→
hans7192
除非是CD那種神仙組
09/01 09:49
推
BlGP
MLB教練可能覺得WBC不如近身觀察吧
09/01 09:49
噓
chiawww
最近很多訪談報導可以聽聽 春訓對於球員的整年循環多重要
09/01 09:49
→
projack
沒有球隊才需要靠WBC拼曝光,春訓可以直接在教練前面表現
09/01 09:49
噓
breakfastman
春訓球隊教練可以直接觀察
09/01 09:50
→
chiawww
沒在MLB打 難道不用打小聯盟賽季嗎?
09/01 09:50
→
Ec73Iwai
還是沒上到MLB就無所謂?這種想法難怪一堆人只會錦上舔
09/01 09:50
→
Ec73Iwai
花
09/01 09:50
→
chiawww
調整不好小聯盟整季爛光更不用想上MLB了
09/01 09:50
→
ysy2003
春訓的重要性是看人
09/01 09:51
→
ysy2003
WBC自己耍硬不放寬規定 就他們自己承受
09/01 09:52
推
asidy
你說的都對☺
09/01 09:54
→
Ec73Iwai
還是小聯盟賽季就無所謂了?
09/01 09:55
噓
beminaru
影響身體受傷的話是一輩子的
09/01 10:18
噓
Arodz
萬一受傷就GG
09/01 10:30
推
liusim
春訓球團能就近觀察你 合約在身最好就是配合球團運作
09/01 10:32
→
liusim
浪人才需要你說的曝光度
09/01 10:32
→
liusim
另一方面還有傷病風險 一切都是看球團的態度
09/01 10:33
→
liusim
體感來看 野手看的相對沒那麼緊
09/01 10:34
→
liusim
如果目標不只大聯盟 日韓都在考量內 確實是商品展示的機會
09/01 10:35
→
mutta
旅美選手都有球隊了 要曝光幹嘛?春訓狀況好自家球隊更知道
09/01 10:50
推
raysilence
因為春訓你的表現是直接攤在你家教頭前面的,反而你
09/01 11:43
→
raysilence
打WBC,不見得會被看到,因為球隊的專注度在春訓上
09/01 11:43
噓
Eric54088
A一下文章都有點廢
09/01 12:36
噓
peterw
不是應該開學了嗎?
09/01 12:42
噓
FayeFaye1
因果搞不清楚
09/01 12:46
推
GAIEGAIE
你要不要看看參加12強的球員現在狀況如何
09/01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