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新看完影片, 我覺得這個 play 王柏融如果真的跑, 他會被觸殺在三壘的機率不低,
: 但我覺得即使如此, 這個觸擊戰術的失敗, 絕大部分的鍋仍然要由他背,
: 因為感覺他在紀慶然擺出短棒後的跑壘真的太保守了,
: 這個保守不是他在紀慶然點出去後不敢跑,
: 而是他在紀慶然觸擊瞬間他抓離壘距離就太保守了,
恕刪
這球沒有跑是真的沒道理
因為那球正常選擇是不會傳三壘
理由有3
1.投手傳球必須回身難度很大 尤其投手是右投手 往三壘傳是逆慣性
2.必須觸殺
3.樂天沒有一定要殺掉2壘的必要性
局面樂天領先1分
即使觸擊成功
變成1出局3壘有人
先別說這個局面一定能得分嗎?
就算這一分失了也不過平手
但如果觸殺失敗直接送再見分上一壘
這個局面會傳三壘沒有90%把握都不是理想的選擇
只能說大王在上去之前
沒有先把局面在腦子裏面想清楚
大概沒想到會派他上場代跑
精神根本沒集中還沒清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6.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658518.A.760.html
推文 (98)
推
aa041104
沒有先解讀
09/01 00:43
推
fen78553
解讀比賽能力不足
09/01 00:46
推
alexsuns
想著安娜炸雞排的樣子
09/01 00:47
→
jumperman
Z3以前就有講他打球要用腦~
09/01 00:48
推
adwn
感覺就恍神狀態,教練團明確就是要拼這一分,結果不跑
09/01 00:54
推
HWtseng
觸擊就是要你衝三壘,你衝了出局就是打者或是教練扛,你
09/01 01:01
→
HWtseng
沒衝就是你要扛
09/01 01:01
→
HWtseng
除非這球是點成飛球出局,要不然沒道理不衝
09/01 01:02
推
ja000123
是的 看紅中當下反應 衝三壘死跟不跑 他寧願選前者
09/01 01:02
推
pig33pig33
問就是大王覺得慶記點不進場內
09/01 01:18
推
sinonbulls77
我也覺得他看到大壞球不會點 但打者居然點了
09/01 01:37
推
smartsir
你講得最好 難怪紅中生氣
09/01 01:56
推
eknbz
大王解讀比賽的能力有點弱 這症頭蠻久了
09/01 01:57
→
eknbz
不過人氣倒是一流 討論串好多篇 還有爆文
09/01 01:59
推
joshtrace
大王從以前到現在的各項技術都相當粗糙啊...
09/01 02:04
推
dbdudsorj
是啊 我不知道護航的為什麼還有辦法護航
09/01 02:13
推
FatZiiiii
怕衣服髒
09/01 02:29
推
rain0212
對著一個打那麼多年的還旅外回來的說解讀能力不足實在
09/01 02:32
→
rain0212
很奇怪阿,這根本就自己搞笑,都老將等級的了很不應該
09/01 02:32
推
dunkylu
點了不跑那是在點心酸的喔
09/01 03:20
推
joyfound
王柏融打球一直都懶懶的...不意外...
09/01 03:21
推
sowulo
就結果來看投手連看都沒看三壘一眼 何況戰術下了就要執行
09/01 03:36
→
sowulo
到底阿 很明顯是打到恍神了吧
09/01 03:36
推
terry7627
就擺明要點了,短棒為什麼不直接擺出來就好,在那邊假
09/01 03:51
→
terry7627
打真點
09/01 03:51
推
ReNewable
說看到壞球不會點超好笑
09/01 04:03
推
AAA891216
以前是素質怪 少培養解讀比賽的技能
09/01 04:39
推
liko7676
有沒有可能是球不夠彈 突然不會跑?
09/01 05:52
推
glenna9305
就是這樣,還要看到護航真的吐血
09/01 06:08
推
payneblue
這篇最合理 那分回來最多平手 正常都會抓出局數
09/01 06:31
推
yankees733
玉粉繼續護航這球跑三壘會死
09/01 06:53
推
zephry
這咖就是小玉
09/01 06:58
推
xcei7788
死在三壘這群人會換一個說法罵他,怎樣都酸
09/01 07:31
→
fen78553
好了啦 王粉 就事論事很難?
09/01 07:42
推
slluu2
根本就在發呆 腦子不知道在想什麼
09/01 07:44
推
roger1976
小玉自己不檢討 紅中也不拔先發 就繼續爛
09/01 07:45
推
mb070
推這篇,除非樂天有101%把握,否則都是先抓一壘
09/01 07:56
推
jason1008
都下達觸擊了本來就該跑 重點是小玉自己走壘技巧不好
09/01 08:11
→
jason1008
都老江湖了跑壘觀念看起來還是不行
09/01 08:12
→
linahou
死在三壘 只會怪短打沒點好 各位球大想想 有多久沒看到這
09/01 08:36
→
linahou
種情況二壘跑者沒有衝三壘
09/01 08:36
推
bkm1
你光看三壘手馬上回到三壘位置 就知道樂天有要賭傳三壘
09/01 08:36
→
bkm1
所以三壘手一開始就沒有要接球的打算 打者點那位置一定傳3B
09/01 08:37
推
nicemood
重點還是王博玄接著打出深遠高飛球 不然也不會被鞭
09/01 08:40
→
MAX777
到底跟會不會死三壘有什麼關係,戰術下了,就是三壘有地雷
09/01 08:56
→
MAX777
你也要衝啊
09/01 08:56
→
payneblue
沒有一定傳好嗎..那球你傳三壘如果暴投 王柏融直接回本
09/01 08:59
→
payneblue
壘 紀慶然直接上二壘 無人出局喔
09/01 08:59
→
payneblue
傳三壘風險明顯高很多 怎麼還有人覺得會傳三壘
09/01 09:00
→
kissung
今天請病假想放空~~臨時被通知上班揹鍋
09/01 09:00
→
payneblue
傳三壘如果沒tag到 等於你一三壘有人無人出局 到底誰會
09/01 09:01
→
payneblue
賭三壘
09/01 09:01
推
yitetsai
經過一晚睡醒後,發現河道上一堆王粉開始帶風向怪慶記
09/01 09:10
→
yitetsai
那球沒點好,小玉沒跑是正確選擇,倒楣的慶記遇到這種
09/01 09:11
→
yitetsai
學長和粉絲你還是吞了吧
09/01 09:11
推
tosdimlos
那球三壘手回去是正常跑位而已好嗎,不管你會不會傳三
09/01 09:22
→
tosdimlos
壘,那球就不是三壘手要接的球,本來就該趕快回去
09/01 09:22
推
clintvivA
難怪日本混不下去,不是沒原因
09/01 09:23
噓
john19851110
這種跑壘觀念還敢說旅日過 真的丟臉
09/01 09:28
噓
asher02
唉........
09/01 09:36
推
nobrothers
昨天我也是這麼說 同意
09/01 09:46
→
starchiang
王根本沒進入比賽狀況,第12局這樣跑壘,我以為剛開賽
09/01 09:47
→
starchiang
紀已經點的可以了,而且還是點到一壘側
09/01 09:48
→
starchiang
洪一中的表情已經明顯跟你說王柏融沒跑是錯的
09/01 09:49
推
nbfbfb
這看起來像是大王看到三壘手回去就縮了 沒在管球點到那裡
09/01 09:52
推
bunbunbun
就想明天要放假了誰知道搞到12局
09/01 09:52
→
nbfbfb
最理想當然是往三壘點把三壘手引出來 但是這球已經是讓投
09/01 09:54
→
nbfbfb
手往一壘方向移動了 跑者不應該這麼早就放棄
09/01 09:54
推
nobrothers
紀頂多是說要送三壘要往三壘點 但大王沒跑 這點也就
09/01 09:56
→
nobrothers
不重要了
09/01 09:56
推
starchiang
沒規定只能往三壘方向點阿
09/01 10:03
→
starchiang
這球已經偏外角,紀還是點到一壘側,本來就沒問題
09/01 10:05
→
starchiang
王柏融在壘包上整個放空吧,這老將很弱
09/01 10:06
→
terryye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EI2OiO_Ng
09/01 10:23
→
terryyeh
如果跑三壘 會跟這個差不多吧
09/01 10:23
推
shisix
差很多,左投右投就不一样了
09/01 10:42
推
nobrothers
下丘很快然後是...左投賴師父 大家都忘了他的守備是
09/01 11:01
→
nobrothers
在投手裡面算很好的嗎
09/01 11:01
推
payneblue
光投手下丘處理時間就有差了
09/01 11:20
推
HDanny
同意,就算離壘不夠遠,這球對方也不太可能賭三壘
09/01 11:22
推
john19851110
噓錯 補推
09/01 11:50
→
spzper
只要戰術失敗絕對不會怪跑者
09/01 11:56
→
spzper
畢竟都最後一局落後1分~不跑三壘等於沒有
09/01 11:57
推
master0101
就沒想清楚場上局面 可能在場下都在想如果代打要怎麼
09/01 11:57
→
master0101
打吧 結果被換上去代跑
09/01 11:57
推
yojj
這旅日過你敢信
09/01 12:45
推
jestagee
回來變B級球員外 還態度傲慢 爛到一個極致
09/01 12:58
推
a109250405
給推 身為大王迷 看到都要吐血了 …
09/01 13:02
推
MTBF
這個play不需要太多的分析都知道沒理由不跑
09/01 13:33
推
ShanPan
看到還在護說必死合理化的話就白眼
09/01 13:34
推
sydbeson
小玉混啊!
09/01 14:15
噓
yutzuhsiang
投手要轉身傳球難度太高?你當職業
09/01 14:27
→
yutzuhsiang
球員都是廢物還是殘障嗎?
09/01 14:27
推
TF00207374
漫不經心
09/01 14:27
噓
yutzuhsiang
要觸殺也當理由== 有個東西叫夾殺
09/01 14:29
推
bibi6668
小玉真的混。。。
09/01 15:18
→
wkya
過玉
09/02 09:34
→
PizzaKK
要拚百轟啦! 跑什麼跑
09/02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