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heart1110 (bonkers)》之銘言:
: 標題: [分享] 隊友短打 王柏融沒跑三壘影片
: 時間: Sun Aug 31 20:33:16 2025
:
: https://youtu.be/hknVy3RXCzE?si=dNkF-HkGdlfiyQGw
:
: 樂天跟台鋼廝殺到12局下
: 王柏融上場代跑
: 站在二壘
: 紀慶然執行短打
: 結果王柏融卻沒推進到三壘
重新看完影片, 我覺得這個 play 王柏融如果真的跑, 他會被觸殺在三壘的機率不低,
但我覺得即使如此, 這個觸擊戰術的失敗, 絕大部分的鍋仍然要由他背,
因為感覺他在紀慶然擺出短棒後的跑壘真的太保守了,
這個保守不是他在紀慶然點出去後不敢跑,
而是他在紀慶然觸擊瞬間他抓離壘距離就太保守了,
這點看下面這位網友的截圖其實就很清楚:
: 推 NowQmmmmmmmm: https://i.imgur.com/b686Ifk.jpeg 08/31 21:04
從這圖可以看出來, 紀慶然球點點出去瞬間, 王柏融離壘只離開壘包約1/4個壘包間距,
雖說紀慶然這球點得也不算很完美, 但這麼短的離壘距離,
也是造成他這球如果真的跑, 會有很大機率被觸殺在三壘的根本原因,
同樣是觸擊, 可以跟隔壁場今天中信對味全二局下的觸擊做比較就更清楚了:
(請跳轉影片 3: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ueXWwESOI&t=185s
同樣是二壘有人的觸擊, 蔣少宏觸擊瞬間, 二壘跑者劉基鴻離壘是拉開到約1/3個壘包間
距,
而按照標準棒球場壘包間距 27.43 公尺來算, 1/3 和 1/4 壘包間距就是相差 2.286 公
尺了,
也就是跑步相差至少兩大步的距離了,
而劉基鴻本身應該也不是跑壘速度快的選手, 他都敢離壘這麼遠了,
相比之下王柏融這個離壘距離真的抓得太保守了,
如果王柏融在紀慶然觸擊瞬間離壘也是拉開同樣遠的距離,
那我覺得紀慶然那個觸擊, 王柏融只要不要球點出去瞬間還頓一下才跑,
他成功上三壘的機率應該不低.
所以我是覺得, 紀慶然那個觸擊, 王柏融真要衝三壘, 死在三壘機率不低,
但會造成他當時不能衝三壘, 他自己離壘距離太保守才是造成這情況的根本原因.
以上是我個人對這個 play 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4.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651500.A.5D4.html
推文 (419)
推
notredray
同意
08/31 22:46
推
lafeelbarth
可能不想被牽制用撲的回去
08/31 22:47
推
fen78553
下觸擊戰術 離壘距離就配合加大 他老大哥點下去直
08/31 22:47
→
fen78553
接縮回二壘 是預設隊友不會點嗎?
08/31 22:47
推
allyp7985
的確是離壘距離的問題吧
08/31 22:48
推
jason050117
守備保守 打擊保守 跑壘保守
08/31 22:48
推
BigHurt
推2樓 不想撲
08/31 22:49
推
aa041104
那個離壘就擺明沒有在戰術了啊,所以不管點怎樣 他就沒
08/31 22:50
→
aa041104
有要跑
08/31 22:50
推
NK20000
就老人了啥都保守啊
08/31 22:50
推
wl2340167
大王有時候真的是會做出比較懶的判斷==
08/31 22:50
→
placo
講白了就是戰場臨陣的知識與判斷力不足呀!可以說是個不稱
08/31 22:52
→
placo
職的代跑
08/31 22:52
→
placo
派他上來代跑教練團也是識人不明
08/31 22:52
推
GGininThe
他角度看球應該是正面滾向投手
08/31 22:52
推
icou
其實大家就再說 一開始小玉的抓距離就錯了
08/31 22:52
→
placo
對隊友來說,連戰術都無法執行的,就是扯後腿的豬隊友
08/31 22:53
→
bear780329
球一落地就要啟動了,就算結果被觸殺大家也會罵打著
08/31 22:53
→
bear780329
點的爛或稱讚投手傳的準,誰會檢討你跑者?
08/31 22:53
→
Bengold
不是大王 也不是小玉 是老王了
08/31 22:53
推
vincealan
小玉平常的打球風格就很保守,派他代跑就很奇怪
08/31 22:53
→
lafeelbarth
重點是發生在12局下
08/31 22:54
推
Logleader
懶一下
08/31 22:54
推
smad
我也覺得跑了應該會死 除非點的第一時間就跑
08/31 22:54
→
smad
如果今天是下打跑 他一定要跑 死了也沒話說
08/31 22:54
→
smad
觸擊就是看點的情況決定要不要跑而已
08/31 22:54
→
smad
這種球點的速度太快 他第一時間沒跑 就是沒機會了
08/31 22:54
推
GodYi
問題就是跑壘太保守了 離壘距離跟啟動時間都是
08/31 22:54
→
aa041104
一開始站位啟動就是會死在三壘
08/31 22:55
→
lafeelbarth
那個距離就是把壓力都丟給打者
08/31 22:55
推
cool8418
戰術設定你就是要跑還講什麼機率
08/31 22:56
推
gtoselina
一整場台鋼都打得很膠著,大王一上就輸球
08/31 22:56
→
smad
紅中傻眼不知道是不是有下一定要跑結果他沒跑
08/31 22:56
→
smad
不然這球沒跑應該不算跑壘失誤 說點的不好也可以
08/31 22:56
推
A333
小玉那張圖是點下去他跳兩步就煞車回身了,應該要說他判斷太
08/31 22:56
推
fen78553
那個離壘距離就是你沒點好 我就保守跑 沒有想積極
08/31 22:56
→
fen78553
搶勝
08/31 22:56
→
A333
保守放棄太早,原始離壘距離倒是跟劉差不多。是說你舉這個例
08/31 22:56
→
A333
子倒是可以看到蔣把三壘手拉出來的標準觸擊
08/31 22:56
→
cool8418
死三壘的話是紅中的鍋
08/31 22:56
推
alisa99
叫他代跑就很莫名了,還真的出錯
08/31 22:57
→
payneblue
悲哀的是下一棒直接擊出高飛球 王柏融乖乖吞了吧
08/31 22:57
推
jkl852
直播的時候就覺得離壘超短 畫面可以直接看到大王的程度
08/31 22:57
推
aa041104
應該說這個戰術就不會站那裡了
08/31 22:58
→
A333
紅中下那個戰術就是一定要衝,看他沒衝全場包括隊友都傻眼
08/31 22:58
推
huang0508
財富自由的跑法?
08/31 22:58
→
Bengold
就不敢富貴險中求的跑法
08/31 22:59
推
aimee51126
是怕慶紀點飛嗎? 畢竟他的短打真的很爛
08/31 22:59
推
payneblue
連球評都意外王柏融沒跑
08/31 22:59
推
GhostIsland
標準紅中的鍋啊 怎派小玉代跑
08/31 22:59
推
lafeelbarth
下禮拜士氣大傷
08/31 22:59
推
alisa99
他守備就是很保守的人,也不是腿哥,完全不懂派他代跑
08/31 23:00
推
bibi6668
戰術設定你就是要跑還講什麼機率啊。。
08/31 23:00
推
jkl852
通常離壘會拉到至少投捕畫面右側了 但大王在左中XD
08/31 23:00
推
A333
沒有人了,剩捕手投手跟魔鷹
08/31 23:00
→
alisa99
連兩場戰術都失敗,會氣死(雖然-0有救一次)
08/31 23:00
推
huang0508
有下戰術劉基鴻那距離才是正常的
08/31 23:00
→
payneblue
因為就沒人可以代跑了吧 況且他是老將
08/31 23:01
→
bibi6668
就不敢拼跟判斷錯誤而已!!這球魔鷹一定跑。。大王拼勁
08/31 23:01
→
bibi6668
根本比不上魔鷹
08/31 23:01
推
fen78553
解讀比賽能力不足 12局下半要的就是上三壘的推進
08/31 23:01
→
fen78553
跑成這樣 難怪紅中爆氣
08/31 23:01
→
payneblue
以為派老將代跑最穩
08/31 23:01
推
crayon1988
因為那個當下沒人了 唯一優點就是比顏哥快一點
08/31 23:01
推
LeftCorner
派他代跑顏哥沒啥問題吧,顏哥腿慢+今天也一個關鍵的
08/31 23:02
→
LeftCorner
跑壘瑕疵,有問題的是沒執行戰術
08/31 23:02
→
crayon1988
然後前面顏哥才一個搞耍死三壘
08/31 23:02
→
A333
如果換魔鷹對方一定殺三壘XD
08/31 23:02
→
bibi6668
這球平手狀態下不敢跑也就算了,問題是落後1分欸....
08/31 23:02
推
d147258
大王就太保守,可能想説也是在得點圈,後面兩棒有一支安
08/31 23:02
→
d147258
打也能得分
08/31 23:02
推
aimee51126
現在一直罵他也沒用了 這隊戰術失敗的一堆 不差這場
08/31 23:02
→
aimee51126
教練團沒發現嗎?
08/31 23:02
推
ponguy
觀念有夠差 回來台灣出局也只會一直碎念
08/31 23:02
噓
wwGFriendww
別鬧了 關鍵時刻這離壘和跑壘就職業身少棒心
08/31 23:03
→
LeftCorner
腿哥前面的局數都用完了
08/31 23:03
推
huang0508
而且他是追平分不是超前分,平手樂天是可以接受的,超
08/31 23:03
→
huang0508
前分樂天才比較會拼三壘
08/31 23:03
→
bokonon
他為啥自己往回跑 這顆點到一壘方向投手還要轉身傳餒
08/31 23:03
推
rocke
他那離壘距離來搞笑的吧 難怪縮回去...
08/31 23:03
推
ZHUGUA
這球也不是很突然的戰術 換上去就知道是要跑的 還跑成這
08/31 23:03
→
ZHUGUA
樣本來就該鞭吧
08/31 23:03
推
crayon1988
反正講再多也沒用 他現在是暫時沒人能頂替掉 未來就
08/31 23:04
推
keichi39
他是打算走向懶全之道的路上嗎
08/31 23:04
推
hcastray
跟我想的差不多 這個play是小玉啟動的問題比較大
08/31 23:04
→
crayon1988
不好說了
08/31 23:04
→
bokonon
這顆有腳程的都會跑吧 一般來說守備方不會賭三壘
08/31 23:04
推
yankees733
外野守備追個球都會慢跑的人 跑壘是會多積極
08/31 23:04
推
pchion2002
這球要點三壘啊
08/31 23:04
推
aimee51126
離壘真的很保守 是有多不相信慶紀能點出去 怕會點飛
08/31 23:05
→
aimee51126
回不去是不是?
08/31 23:05
推
lafeelbarth
不是喔魔鷹在二壘可能還比較積極一點
08/31 23:05
推
alisa99
大顏前面有瑕疵,但反而是會積極衝的人,不會這麼保守
08/31 23:05
推
A333
不要讓他代跑就好,啾目前還是很需要小玉
08/31 23:05
噓
ae8450
小玉粉好了啦,他跑出局不會鞭他好嗎...別跟紅中一樣愛將
08/31 23:05
推
bibi6668
很少見竟然是代跑決定了比賽勝負!!!
08/31 23:05
→
jkl852
他現在真的很懶 財富自由的打法不是開玩笑的
08/31 23:05
推
huang0508
2樓正解拉,就懶
08/31 23:05
推
zephyr105
少宏那球是三壘出來接球
08/31 23:06
推
LeftCorner
要跑不跑結果變成直接戰術送頭
08/31 23:06
推
icelandguard
他球愈打愈保守 放開來全力比賽搞不好回春
08/31 23:06
推
same60710
我也覺得樂天傳3壘機率不高 人家領先1分沒必要冒險啊
08/31 23:06
推
fen78553
投手傳球要轉身 三壘要觸殺 我吱守備根本很值得賭
08/31 23:06
→
fen78553
只能說謝謝保守大王
08/31 23:06
→
lafeelbarth
點差死三壘比沒跑的還多吧
08/31 23:06
→
iamgoodboy
反正同樣是一出局絕對比倒退一個壘包好,只能說他自己
08/31 23:07
推
qwerbear13
跑壘 離壘 整隊一堆瑕疵 大王今天就你最明顯 背了吧
08/31 23:07
推
payneblue
樂天的確不一定傳三壘 讓你三壘那一分回來最多平手 先
08/31 23:07
→
payneblue
拿出局數比較重要
08/31 23:07
推
balien99
認真說他起步慢了,跑也一定死!錯誤的不是這球不跑
08/31 23:07
推
bibi6668
換小玉點成這樣,跑者沒跑,你看小玉會不會抓狂了。。
08/31 23:08
→
iamgoodboy
恍神離壘距離不拉開,這也是他自己的鍋
08/31 23:08
→
balien99
因為跑了必死,錯誤的只有都知道要點了離壘跟出棒瞬間
08/31 23:08
→
bibi6668
換小玉點成這樣,跑者沒跑,你看小玉會不會抓狂了。。
08/31 23:08
→
z5411
王柏融去打壘球好了 就沒有離壘的問題
08/31 23:08
→
balien99
就要拉開離壘距離了
08/31 23:08
推
aimee51126
點然後死三壘的很多 但大家會怪短打的人 今天大王自己
08/31 23:08
→
aimee51126
要扛 那就扛吧
08/31 23:08
→
lafeelbarth
如果不是12局下平手或落後1分後攻的還懶得點咧
08/31 23:08
→
iamgoodboy
不是怪不怪的問題阿,是球隊倒退一個壘包的問題
08/31 23:09
推
bibi6668
戰術設定你就是要跑還講什麼機率啊。。
08/31 23:09
推
payneblue
是浪費一個出局數壘包沒推進的問題
08/31 23:09
→
iamgoodboy
你可以說他已經瞬間判斷他會被罵爆也要留在二壘替球隊
08/31 23:09
推
A333
這鍋肯定小玉揹。不過蔣的標準觸擊突顯慶紀真的不會點
08/31 23:10
→
iamgoodboy
留下反撲的火種
08/31 23:10
→
bibi6668
不跑等於是打教練的臉。。
08/31 23:10
→
payneblue
紅中 球評都很意外了 還護航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08/31 23:10
→
jkl852
他現在守備也是這樣 能不跑就不跑
08/31 23:11
→
A333
自己的判斷當然自己負責,被說戰犯也是剛好。
08/31 23:11
→
iamgoodboy
反正這鍋就是他自己要揹,他選擇揹了然後正確的在2壘
08/31 23:12
→
iamgoodboy
讓下面2位球員有機會追平
08/31 23:12
推
lafeelbarth
紀點進場內就很了不起了還指望他點到三壘手出來
08/31 23:12
推
daliares
死三壘會被罵幹嘛亂跑,錯失得點圈機會,酸民罵人的理
08/31 23:12
→
daliares
由可多了。
08/31 23:12
推
lxf
教練團跟他都有問題,莫名其妙
08/31 23:12
→
lafeelbarth
那乾脆不要點啊
08/31 23:12
推
greencha
不想拍土啊
08/31 23:12
→
A333
啾整隊今天瑕疵不少,小玉剛好扛了最明顯的一個
08/31 23:12
推
fen78553
跑壘搞笑 2D一個FO 顯得沒跑虧到爆
08/31 23:13
推
gcgc
離壘那個距離就算安打也只能上三壘吧www
08/31 23:13
推
payneblue
呵 還有人繼續護航 我就看那全壘打看板 王柏融退休了可
08/31 23:13
→
payneblue
能還掛著
08/31 23:13
推
bibi6668
不跑3壘,補手很快樂的指1壘傳。。
08/31 23:13
→
fen78553
所以某樓是覺得大王怕被罵 所以不推進嗎?
08/31 23:13
→
zeroiori
說實話真的死三壘我也會噴點的爛
08/31 23:14
→
lafeelbarth
2D還真的抓一個高球打更顯辛酸
08/31 23:14
推
abc33211
二壘看觸擊本來就比較保守了
08/31 23:14
推
crayon1988
其他菜雞有攻守瑕疵都還能理解 小玉是去年開始打球喔
08/31 23:14
→
fen78553
捕手看到二壘跑者點下去直接龜縮 當然很開心的比一
08/31 23:15
→
fen78553
壘
08/31 23:15
→
crayon1988
還是教練換你去代跑 你學弟擺短 你還要思考是什麼戰術
08/31 23:15
推
wwGFriendww
守備態度爛給學弟看就算了 跑壘也做了爛示範 溫馨
08/31 23:15
推
yyes5210
丟那麼歪還點的到算厲害了,多得是點飛的
08/31 23:15
→
jkl852
球員生涯天花板太早達到就是會讓人變得這麼消極嗎
08/31 23:15
→
iamgoodboy
是怕倒退一個壘包吧,王都被酸幾年了哪怕被我們鄉民噴
08/31 23:16
推
schemerGC
跑了死了紀的鍋 不跑就自己扛了吧
08/31 23:16
推
nomofan
其實大王沒那麼靈活 排他代跑也蠻奇妙的
08/31 23:16
推
bibi6668
換代跑+打者觸擊,就一定要你跑3壘啊。。你還敢龜
08/31 23:17
推
crayon1988
因為他是剩下可以代跑的人速度最快的了 END
08/31 23:17
推
fen78553
紅中想說代跑最簡單的 結果給他一坨
08/31 23:17
→
crayon1988
前面攻勢紅中還換其他腿哥想盜壘 阿公就把閔丸換掉了
08/31 23:18
→
fen78553
換代跑擺明要拼三壘 結果在二壘遠觀隊友觸擊
08/31 23:18
→
crayon1988
這場雖然菜鳥都有瑕疵 但是好歹拚到最後 結果學長
08/31 23:18
推
zephyr105
將在外 君命有所不受 大王留下一絲安打復興希望 不要再
08/31 23:19
→
zephyr105
嘴了喔
08/31 23:19
→
crayon1988
最後三分鐘來坨大的想直接坦全部也沒辦法
08/31 23:19
推
Franc1224
派口袋太重的跑,教練團也有問題
08/31 23:19
推
glenna9305
同感,我覺得應該就是有傷所以不想撲壘,造成保守判斷
08/31 23:20
推
manu1235566
跑了逼對手傳球還有機會E而且還要TAG XDD
08/31 23:20
推
bibi6668
這球,就算懶全也知道要跑。。
08/31 23:20
推
za89
被觸死在三壘慶紀坦,爛玉沒跑爛玉坦
08/31 23:20
→
bibi6668
換小玉點成這樣,跑者沒跑,你看小玉會不會抓狂了。。
08/31 23:21
推
arod5566
不愧是懶全接班人
08/31 23:21
推
crayon1988
賽後沒人會去思考顏哥跟柏清的瑕疵 學長還是有點用?
08/31 23:21
推
lafeelbarth
紅中換上大王以為士氣大振結果烙賽
08/31 23:22
→
fen78553
指令明確 執行者自己理解有問題 回二壘還氣急敗壞
08/31 23:22
推
sniperlin
12局,派他上來帶跑,又沒得打,我直接保守
08/31 23:22
→
crayon1988
一個天才跑壘讓大家全部都集中火力到他身上
08/31 23:22
→
sniperlin
這樣下次這個時機就不會被叫上來了
08/31 23:22
推
huang0508
一樣覺得離太短,可是如果一點到就衝我覺得樂天可能也
08/31 23:24
→
huang0508
不會傳三壘
08/31 23:24
推
ninaman
除非這球點成飛球,不然短打目的就是推進,沒跑就是送頭
08/31 23:24
→
iamgoodboy
送頭不是最慘狀況,倒退一個壘包才是最慘的
08/31 23:25
噓
capriphoenix
是不是沒盜過三壘?
08/31 23:25
推
bibi6668
還好點的是紀。。如果是釣蝦會噴小玉吧
08/31 23:25
推
king9122
我覺得跑或不跑都是賭,如果投手有看管三壘的話,跑了一
08/31 23:26
推
fireforce
戰術失敗跟沒執行戰術差多了 ,大王這鍋註定要背
08/31 23:26
推
upupchilds
平常沒什麼罵大王 但這個真的護航不下去 真的不懂為
08/31 23:26
→
upupchilds
什麼沒有徹底執行戰術
08/31 23:26
推
huang0508
投手依他的經驗覺得殺跑者機會不大,要殺打者超前分,
08/31 23:26
→
huang0508
突然接到捕手指令要改傳三壘樂天風險也是極大
08/31 23:26
→
king9122
定死,但以事後上帝的視角來看投手好像沒在注意三壘,直
08/31 23:26
→
bibi6668
戰術設定你就是要跑,也沒什麼賭不賭問題。。
08/31 23:27
→
king9122
接傳一壘了,所以事後諸葛的人會說不該沒跑的
08/31 23:27
推
LeftCorner
戰術設定就是要跑了,不然讓慶紀自己打就好了
08/31 23:27
→
king9122
但你怎麼確定投手是否在看管三壘,這變成是賭博了
08/31 23:27
→
zeroiori
除了點飛球 不然就是拼 你不跑戰術失敗機率是100%
08/31 23:28
推
lonelysin
粗暴言論duck不必
08/31 23:28
推
fen78553
老大哥直接不執行戰術 難怪總欸氣炸
08/31 23:29
推
crayon1988
真的死三要馬打者坦 要馬紅中坦 你不跑當然你來坦
08/31 23:30
→
crayon1988
如果是邊邊play大家說不定還會讚嘆一下莊NP
08/31 23:30
→
inlon
巔峰期已過,各方面開始走下坡
08/31 23:31
→
crayon1988
結果你離壘短又在那邊反覆跳動回壘是在搞耍什麼
08/31 23:31
推
LeftCorner
慶紀還少數台鋼陰德值比小玉低的,尤其短打方面
08/31 23:31
推
huang0508
不是上帝視角是比賽解讀,二壘是追平分而已,樂天是不
08/31 23:31
→
huang0508
能輸平手可接受,傳三壘本來就也是很大的風險
08/31 23:31
推
liafree
離不夠遠 加上沒衝是主因吧
08/31 23:32
→
crayon1988
整場兩邊牛棚燒到都快吐血了結果最後一坨真的會笑死
08/31 23:32
推
raysilence
這種球有點到就是要跑 被殺到就是打者點太爛
08/31 23:32
→
liafree
不是平飛球的話 根本不要猶豫
08/31 23:33
噓
aktwophg7950
短打不提早跑才會點出去還在那個位置啊
08/31 23:33
推
rong1994
你這樣粉絲怎麼護航
08/31 23:33
→
crayon1988
還是學長覺得最近自己抬太多WPA可能太高了要來扣一下
08/31 23:33
推
huang0508
如果是超前分樂天就極高機率殺三壘了
08/31 23:33
推
eric0322
眼下的狀況就是投手下丘撿球,捕手指揮傳哪,看那個距
08/31 23:34
→
eric0322
離誰都會想傳三壘。
08/31 23:34
→
eric0322
三壘手根本沒跑出來
08/31 23:34
→
fen78553
人在現場看到還可以護航 真的粉絲LUL
08/31 23:35
推
indesign1
2樓正解 人家日職大王怎麼能用撲的回壘 安娜安娜
08/31 23:35
推
bibi6668
我看就算小玉上到3壘,後來那個外野高飛球小玉也不敢跑
08/31 23:36
→
bibi6668
本壘!!!
08/31 23:36
推
aimee51126
整場沒做好的人不少 但既然是隊長 輸球就一個人扛下吧
08/31 23:37
→
aimee51126
畢竟這關鍵跑壘太醜了
08/31 23:37
→
bibi6668
小玉整個就跑壘大雷包
08/31 23:37
→
placo
樂天守備謝小玉賜箭
08/31 23:39
推
holyhelm
教練團的鍋也很大吧,沒別的人可以代跑?
08/31 23:39
推
LeftCorner
剩魔鷹和兩個捕手,腿哥用完了
08/31 23:40
推
Maguro
是真的沒人了
08/31 23:40
→
mike200801
在想這球點成這樣,拉成1/3感覺也是50/50%?
08/31 23:40
推
starchiang
這啥小跑壘,點下去就要跑了
08/31 23:40
推
GBO5
沒人了 蜀漢無快腿 大王當代跑
08/31 23:41
推
lafeelbarth
樂天安打多多少台鋼有瑕疵也都纏鬥到最後了
08/31 23:42
推
kbytchen
就是要跑呀 又不是點飛
08/31 23:42
→
mike200801
請問為什麼點下去就要跑呀,我以為跑者也要觀察
08/31 23:42
→
kbytchen
跑壘啟動時機也很慘
08/31 23:42
→
glenna9305
教練團沒問題吧,就真的沒人,大顏跑得慢前面也有瑕疵
08/31 23:42
噓
roxiang
死三壘 紅中跟打者要背鍋 他不跑 今天就他扛..
08/31 23:42
→
GBO5
因為戰術 時間是12下 2B0O 明擺短棒
08/31 23:43
推
fen78553
因為有戰術配合 目標是小於兩出局站三壘
08/31 23:43
→
kbytchen
你不跑 浪費這一棒短打
08/31 23:43
→
dreamaki
老實講就跑阿,出局了被罵的也是打者沒點好阿
08/31 23:44
→
mike200801
了解。但我以為如果硬跑出局就什麼都沒了
08/31 23:44
推
lafeelbarth
不跑是抗命
08/31 23:44
→
mike200801
但浪費只是1出局2壘還是可以靠安打。
08/31 23:45
推
aaa159357
打幾年了 領這麼多基本的戰術衝三壘都不能叫他上去跑喔
08/31 23:45
推
fen78553
很像是強迫取分 結果三壘跑者縮回去一樣 白白浪費
08/31 23:46
→
fen78553
出局數
08/31 23:46
推
GBO5
2B0O出局率不是100%
08/31 23:46
→
howbun
有戰術情況下只要看到點出去不是飛球就要跑啊 怎麼可能還
08/31 23:46
→
howbun
先看點的好不好再跑
08/31 23:46
→
GBO5
你戰術下達就是執行 除非點飛球強制回壘
08/31 23:46
推
bibi6668
我看就算小玉上到3壘,後來那個外野高飛球距離小玉也不
08/31 23:46
→
bibi6668
敢跑本壘!!!!!!
08/31 23:46
推
mb070
點球落地就是要衝啊!沒看過這種傻在原地的
08/31 23:47
噓
aa041104
如果什麼都不敢,真的跑,還真的有可能後面高飛犧牲也
08/31 23:49
→
aa041104
不敢跑
08/31 23:49
→
fen78553
幸好只有粉絲當成寶
08/31 23:50
推
CA7KL42
剛上身體沒熱 不敢離太遠
08/31 23:51
推
Isinging
派他代跑沒什麼問題 因為沒人了 二壘是顏哥 腿更慢
08/31 23:51
推
holyhelm
影片對比差最大就是有沒有調動到三壘手,是真的點得不好
08/31 23:51
→
holyhelm
三壘手不用動
08/31 23:51
→
fen78553
說沒問題的是沒想到今天跑成這樣吧
08/31 23:52
推
darkofpolo
看紅中表情就知道就是要他跑他沒跑
08/31 23:52
推
CaminoI
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造成他覺得來不及的原因是他自己
08/31 23:52
→
CaminoI
對情勢判讀出錯
08/31 23:52
推
bibi6668
小玉你當自己是足球守門員啊,紀點球,你再反覆左右跳
08/31 23:52
→
bibi6668
動,準備撲球嗎?
08/31 23:52
→
bibi6668
耍寶
08/31 23:52
→
fen78553
點的不好沒關係 我不跑來彌補 偉大無需多言
08/31 23:53
→
darkofpolo
他如果跑了結果出局版上也是罵紅中幹嘛叫他代跑,不會
08/31 23:53
→
darkofpolo
罵小玉。
08/31 23:53
→
future0stw
真的死在三壘,也不會是王安娜的包啊,是觸擊的問題
08/31 23:53
→
CaminoI
我猜紅中是覺得他判斷起跑時機這點不錯 但他的判斷大都是
08/31 23:54
→
CaminoI
自己看時機盜壘 而不是配合球隊戰術而跑
08/31 23:54
→
CaminoI
他真的死在三壘 大家會罵紅中派慢腿跑幹嘛
08/31 23:54
→
CaminoI
或是觸擊不佳
08/31 23:55
推
fen78553
打到12局 取消DH 換到最後手有傷的上來 是希望保守
08/31 23:56
→
fen78553
跑壘 那紅中換代跑幹嘛XD
08/31 23:56
推
JKjohnwick
不想撲吧
08/31 23:57
推
jason1008
小玉上去了就是要跑啊 如果死在三壘大家就是噴紅中或
08/31 23:57
→
jason1008
打者點太爛 結果不跑…
08/31 23:57
推
goemkyt
點的太正死的機率很高 死在三壘紅中可能會想說這球你幹
08/31 23:58
→
goemkyt
嘛跑XD
08/31 23:58
推
lml99
強迫取分要不要也看點到哪裡點好不好才跑
08/31 23:58
推
lafeelbarth
紅中還真的能調度的都調了結果給他看到這個XD
08/31 23:58
推
cosmos2016
剛回看精華 其實樂天看準了台鋼外野弱肩追回來了好幾
08/31 23:59
→
cosmos2016
分 台鋼自己很多細節也沒做好啦
08/31 23:59
→
Isinging
其實今天顏哥也挺搞的 但大王完全把炮火集中在自己身上
09/01 00:00
→
Isinging
了 感動
09/01 00:00
推
jason1008
不過這球小玉離壘距離和起跑時機都有瑕疵 跑三壘也是
09/01 00:01
→
jason1008
高機率出局 不知道為何紅中換小玉代跑
09/01 00:01
→
Isinging
他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09/01 00:01
推
wpd
同意 就走壘整體能力不足 怎麼會派他代跑啊??
09/01 00:02
→
wpd
大王一副就是點過去三壘手出來才要跑
09/01 00:02
→
wpd
紅中說不定是傻眼怎麼會點去一壘方向
09/01 00:03
推
Isinging
上面有人說了 打到12局只剩投捕手跟魔鷹能跑
09/01 00:03
推
yamai7777
跑三壘出局就是換句話噴而已啦 直接退壘包搞不好更慘
09/01 00:03
推
aimee51126
因為打到12局 沒野手了啊 想說他有經驗讓他上場代跑
09/01 00:04
→
aimee51126
但我自己是覺得他不是代打的話就不用上了啦
09/01 00:04
→
yamai7777
就問一堆人上來代打代跑一下子就換掉的原因是什麼 搞
09/01 00:04
→
yamai7777
到要傷兵取消DH
09/01 00:04
推
lafeelbarth
也不是經驗真的剩魔鷹跟捕手投手
09/01 00:05
推
lml99
他自己跑壘都不滑壘不撲了還幫別人代跑
09/01 00:05
→
aimee51126
整場也不是只有這個沒做好 剛剛高聖恩上來代跑
09/01 00:06
推
bxxl
投手也可以代跑啊 我記得有其他總教練用過
09/01 00:06
→
aimee51126
然後也完全沒發揮啊
09/01 00:06
推
LeftCorner
打到12局板凳幾乎用光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而且前
09/01 00:06
→
LeftCorner
面也不是沒機會
09/01 00:06
→
LeftCorner
就是沒把握住
09/01 00:07
→
aimee51126
總之這場一堆瑕疵啦 能撐到12局算老天給機會了
09/01 00:07
推
yamai7777
投手也燒光了啊 難道要江承諺代跑嗎XD
09/01 00:08
→
LeftCorner
9+換高聖恩代跑的時候是代表再見分,這調度也算合理
09/01 00:08
→
LeftCorner
只是下一個顏哥雙殺直接沒了
09/01 00:09
推
lafeelbarth
換後勁好了
09/01 00:09
推
crayon1988
投手上去代跑喔 讓我想到去年洛磯讓Freeland上去代跑
09/01 00:12
→
crayon1988
結果回來衝本來撞到肩膀受傷的 應該不會再有這種智障
09/01 00:12
推
adwn
明明就是戰術點推進了,離壘抓太少也是跑者小玉的鍋吧
09/01 00:12
→
crayon1988
讓自己的先發投手代跑受傷的吧 對阿
09/01 00:12
→
crayon1988
衝本壘*
09/01 00:13
→
crayon1988
喔對了 那場不僅讓投手受傷 最後洛磯還輸球
09/01 00:13
推
wpd
說死在三壘就去怪打者 這邏輯太看戲了吧
09/01 00:14
→
wpd
球隊勝負的比分 你當甩鍋大賽在看 好啦 是可以啦
09/01 00:15
推
Joeyangyu
犧牲觸擊欸
09/01 00:16
→
Joeyangyu
除了點成飛球 要注意被雙殺可能外
09/01 00:16
→
Joeyangyu
其他情況點出去 就要跑好嗎
09/01 00:16
→
Joeyangyu
哪有什麼 點不好 跑了也是死這種奇葩言論
09/01 00:16
→
wpd
愛怎麼看球我的確管不了你 但是別拿來當球隊比賽的操作
09/01 00:16
→
jhihheng
傳球會爆傳 你以為傳得準喔
09/01 00:18
→
ashyang
前一球要點沒點,他還可以跑回二壘,下一球真點了,他還
09/01 00:19
→
ashyang
是跑回二壘,代跑的目的是?
09/01 00:19
推
alisa99
說要換投手跑認真== 再怎樣也是叫吳明鴻吧
09/01 00:19
推
ga624641
顏哥自殺式跑壘就算了他還菜雞要多練,大王你老江湖了..
09/01 00:22
推
alisa99
自殺式跑壘說不定結局就至少平了,不過都是馬後炮了,唉
09/01 00:23
推
sorrywow
跟本沒人看他 也沒人指他
09/01 00:24
推
ohnacl
離壘確實太保守,但這球跑三壘也沒那麼容易觸殺
09/01 00:24
→
ohnacl
犧牲觸擊還有怕出局不跑的喔...
09/01 00:24
→
fen78553
有人在現場說捕手空手逼退跑者了
09/01 00:25
推
kofpp
大王這個跑壘真是個好教材,資深球員以身示範什麼是失敗的
09/01 00:25
→
kofpp
跑壘,爛到爆
09/01 00:25
推
crayon1988
不是沒人看他 是捕手已經看完小玉搞耍才指一壘的
09/01 00:25
→
crayon1988
莊的背後又沒有長眼睛 當然是看捕手指示要傳哪裡
09/01 00:26
推
sorrywow
一切都錯就是一中換錯人了ㄏ
09/01 00:26
噓
bbo40453
怎麼看都是點太爛,一點下去就到投手手上是要跑者怎麼
09/01 00:26
→
bbo40453
跑,三壘手也沒離開壘包啊
09/01 00:26
推
joshtrace
大王的各項技術都相當粗糙啊...
09/01 00:26
→
albertclock
點很爛只要不是飛球都要跑啊 是不是很多人搞不清楚
09/01 00:27
→
albertclock
狀況
09/01 00:27
推
yeng1217
怪紅中沒換代跑吧ww
09/01 00:28
推
wpd
看影片說守方沒人在理二壘跑者 也太小看職棒的捕手了
09/01 00:28
→
wpd
一堆看圖說故事都說不好的 XD
09/01 00:29
→
bbo40453
大王當代跑本身就是很怪的事情,8成以上死在三壘還要他
09/01 00:29
→
bbo40453
跑更怪
09/01 00:29
推
cherrybabe
合約結束就滾蛋 回蒼蠅親子丼隊退休
09/01 00:30
→
albertclock
就沒人了啦 他只要速度比被換掉的快就好
09/01 00:30
推
yamai7777
一點出去小宋明明就比三壘 說沒人管當智平練折返跑?
09/01 00:31
→
fen78553
開始怪隊友了 玉粉急著幫招黑
09/01 00:31
→
yamai7777
開大招囉
09/01 00:31
推
AuroraSkyFox
某樓在講什麼 點下去跑者不啟動 打者是點心酸的喔
09/01 00:34
推
longway0906
雞排哥怎麼做總是有人護航 真幸福嘻嘻
09/01 00:37
推
yuiscarlet
球丟出去要準備往前他是往後啊
09/01 00:38
推
tainanpeter1
懶全化?益全出來坦
09/01 00:38
→
kuku780
光看這球最後是投手處理我覺得就有上三壘的機會了
09/01 00:43
推
soratora
傳三壘說不定還會爆傳呢 大王真的不行
09/01 00:44
噓
guexx3
聽你在胡扯 單純就是判斷差,這球點出去直接往三壘衝safe
09/01 00:45
→
guexx3
機率明明就超高
09/01 00:45
推
denden666
確實啊 臭他離壘距離太保守根本沒問題 一堆人在洗他當
09/01 00:46
→
denden666
下的判斷 當下判斷跑回二壘也不能說他錯
09/01 00:46
→
Jing1118
二壘的追平分沒搞懂下觸擊戰術推進的意義
09/01 00:57
推
dbdudsorj
簡而言之 小玉不是在擺老 就是觀念根本很差 海水退了
09/01 01:04
推
fanny0825
老人心態隨便應付比賽,本季一堆案例
09/01 01:07
→
KMT500
就懶王
09/01 01:09
推
reexamor
大王在日本有學到細膩野球嗎?
09/01 01:09
推
e2359238
WBC還要選他嗎:)
09/01 01:12
推
Obligations
跟機率沒什麼關係+1 戰術下了就是要執行啊 除非點成
09/01 01:23
→
Obligations
飛球或直接往三壘手噴不然哪有不跑的道理
09/01 01:23
推
honglove21
上去前就要想好1.離壘+助跑2.只要不是飛球就要衝了
09/01 01:23
→
spzper
誰館看不看完都和你說下戰術了~都最後一局了死不死這2壘根
09/01 01:24
→
spzper
本沒差
09/01 01:24
推
newest
大王!大王!
09/01 01:30
推
HiSop
被換上去要代跑 也擺明要點了 就是戰術推進 結果石化在二壘
09/01 01:40
噓
TP62842UL3
就觀念跟比賽解讀能力差啦,不想跑乖乖去開刀休息了
09/01 01:42
→
TP62842UL3
啦
09/01 01:42
推
iceafu
必須說明 會派他代跑是真的完全沒人了 板凳區腿哥們全用
09/01 01:46
→
iceafu
完 剩下捕手跟魔鷹
09/01 01:46
噓
myeason
我比較偏向他在放空 要觸擊 跑者會加大離壘
09/01 01:57
推
HANJIUN
他就懶得跑
09/01 02:05
推
bokonon
攻殺小 那是他往回跑啊 他要是第一時間就衝 投手下丘那
09/01 03:13
→
bokonon
個瞬間他已經跑一半了
09/01 03:13
推
lovesinker
觸擊最好是要看點哪裏啦 不是飛球就要衝了
09/01 03:27
→
lovesinker
職棒30年看過一大堆點不好死三壘的 沒看過二壘沒衝的
09/01 03:28
推
stocktonty
離壘距離本來就短 點出去三壘手馬上回撤當然直接縮
09/01 03:37
推
F299
安娜雞排
09/01 05:08
推
poiul
看球看太少,真的沒看過下戰術觸擊跑者定杆的
09/01 06:05
推
gogoegg
死三壘真的還好 但定杆的會被收到精選集裡頭了
09/01 06:25
推
aaalagon
安娜安娜雞排啦
09/01 06:30
→
vltw5v
教練團都下戰術了 只要不是飛球 你都必須跑啊
09/01 06:49
推
IDF5566
大王第一時間沒跑,那就失去短打的意義
09/01 07:18
推
SULAjardin
2樓正姐,撲下去肋骨痛觀眾要負責嗎?
09/01 07:23
→
Allstarccc
永澤2.0??
09/01 07:32
推
aoka
樸下去破皮球迷要負責嗎
09/01 07:46
推
csylvia
推分析
09/01 10:05
推
s940604
這咖沒救了
09/01 10:18
推
smallthree33
感覺不想撲+1 看起來就是不想用撲的回壘包或進壘
09/01 10:57
推
Formsan
他心態已經待退了
09/01 11:00
→
KURO1214
爛
09/01 11:05
→
KURO1214
點可以跑的
09/01 11:06
推
lightjayjw
這有戰術下達的,球員是教練的棋子,你他媽要跑啊
09/01 11:30
→
mart1108
大牌咩
09/01 12:18
推
greencha
因為點的不夠好,真的跑了out,會不會也被酸
09/01 12:55
→
greencha
但同意有下戰術應該要離壘要跑
09/01 12:56
推
noknow801011
合理
09/01 13:53
→
iwinlottery
點出來落地直接跑很難出局吧
09/01 16:40
推
chong17
王柏融不年輕了,這種拼戰態度喔,要怎麼帶年輕學弟啊,
09/02 05:48
→
chong17
如果分數平手或領先,跑壘保守,還可以理解,問題是落後
09/02 05:48
→
chong17
啊
09/02 05:48
→
PizzaKK
要拚百轟啦! 跑什麼跑
09/02 11:53
→
kobenature
從重播就可以看到他一直往二壘看 就是怕被牽制 反應慢
09/02 16:17
→
kobenature
從他很多動作就覺得他現在反射神經不是很快
09/02 16:18
→
kobenature
但要上綱到他不想撲 態度差 我覺得就是討厭他而已吧
09/02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