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接手以來只有一年勝率超過5成。但每個球隊高層的位子都穩如泰山。
陳金鋒從創隊就在,什麼重要的位置的當過,戰績年年爛,這兩年還接總教練。
陳昭如2020上任以來到現在位置也是穩穩的,把重心全部放在球隊行銷啦啦隊營收上。
林華韋2022年找來負責棒球隊的部分,各種迷之選秀,戰績一樣不見起色,但也是穩穩的繼
續做。
感覺富邦最可怕的問題就是在公司內有一個球隊營收才是第一,戰績沒那麼重要的氛圍。可
能也跟富邦企業本身很注重盈利的企業文化有關?
像樂天雖然轉賣後母企業比較不用心,但整個球隊在LM時期養成的贏球文化跟氛圍,也讓樂
天接手後戰績都不差。
不然一隻轉賣前剛奪冠的隊伍,轉賣後戰績可以連續差那麼多年,甚至每況愈下真的十分不
合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60.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651176.A.E65.html
推文 (229)
推
WongTakashi
富邦就是要走出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路
08/31 22:40
→
WongTakashi
打破戰績至上的框架思維 打造出超越勝負的感動
08/31 22:41
推
huangjyuan
邦邦很喜歡讓球員帶著傷硬打 不知道為啥
08/31 22:41
噓
adam00159
哪裏可怕?
08/31 22:41
推
NK20000
不用轉賣啦!明年換林威助不就解決了,8-0軍神欸
08/31 22:41
推
davidex
問題是球員又不會立即知道球團盈利情況
08/31 22:41
→
sky929916
我就問誰的問題?球迷有FA就好了不是?
08/31 22:41
推
lin199988
問就是相信助神
08/31 22:42
→
ianasd
不是高層不然是誰
08/31 22:42
推
chh25597413
要把重心行銷啦啦隊 那還不如開放一個打席一萬給球
08/31 22:42
→
chh25597413
迷上場打 反正比賽結果也一樣破紀錄 也不影響球團行
08/31 22:42
→
chh25597413
銷他們的啦啦隊 反而省下球員開銷 還有額外收入 一
08/31 22:42
→
chh25597413
舉數得
08/31 22:42
推
purplecoldly
荷包賺滿滿當然穩
08/31 22:42
推
MG42
陳氏兄弟檔 只能用草包形容吧
08/31 22:43
推
tommy123310
我覺得此刻不好說 但一開始不算是吧 1718一接手就很
08/31 22:43
→
tommy123310
爛啊
08/31 22:43
→
nanako81240
富邦走的是前人沒有走過的路!! 勸你給尊重
08/31 22:43
→
Hohenzollern
2016台灣大賽那一冠是吳復連蔣智賢送的
08/31 22:43
推
HappyDinner
找林威助來,就是要認真了
08/31 22:44
推
Centurio
全隊上下就有個位置從接任第一任之後就沒動過,不然教練
08/31 22:45
→
Centurio
到球員都換血過了
08/31 22:45
→
abc5588646
17,18不差啊,18還進季後賽
08/31 22:45
→
HappyDinner
再叫林威助從日本找來第二第三個平野,富邦指日可待
08/31 22:45
→
HappyDinner
。
08/31 22:45
→
hans7192
16年總冠軍是義大跟富邦一點關係也沒有
08/31 22:45
→
ca1123
先把校長換掉
08/31 22:45
→
CannonLake
光哥選的菜 二軍他炒料的 一軍他收割單月17敗兩次
08/31 22:47
推
cake10414
扛戰積的就總教練啊 怎麼會覺得是上面的事?
08/31 22:48
推
ca1123
不是說本質迷不重要嗎,現在又要戰績了?
08/31 22:48
→
cake10414
更何況票房確實很好啊
08/31 22:49
推
unittest
我知道有球隊三連霸後解散
08/31 22:49
推
LostGalaxy
我們才沒輸呢
08/31 22:50
推
CrossroadMEI
17、18就是海龜戰力的最後餘暉了吧 後面中生代跟別
08/31 22:51
→
CrossroadMEI
隊就出現落差了
08/31 22:51
→
kgkg0057
養成文化 守備文化 紀律文化 贏球文化...這些點點在201
08/31 22:51
→
kgkg0057
7五虎將事件後 爪徹底走過了這種種底點 爪能今日種種就
08/31 22:51
→
kgkg0057
是因走過昨日的痛腫腫...但高層能懂 看才...
08/31 22:51
推
cplusplus426
就大董阿 把領隊權力分成乾媽+校長 光瓜又廢到笑
08/31 22:52
→
cplusplus426
然後還有人說乾媽不管戰力
08/31 22:52
推
qazw222
他們也沒有不想贏啊,不然在溫鬧什麼
08/31 22:52
→
cplusplus426
最聯盟搞最爛老闆
08/31 22:52
推
FK6819
營收不放第一難道是做善事?
08/31 22:52
→
qazw222
但你要說是富邦造成的嗎,我覺得也不見得,邦邦的爛其實
08/31 22:52
→
qazw222
在義大就有跡可循
08/31 22:52
推
njnjy
整隊都輸習慣了 沒有贏球的文化
08/31 22:53
→
CannonLake
光哥走了一趟從零開始 行政選秀二軍養成一軍帶隊 隔壁
08/31 22:54
→
CannonLake
小葉紅中也走一趟阿還更短 結果光哥兩年端出什麼噴
08/31 22:54
→
NUMB43
票房那麼香話題那麼熱 老闆表示:喔
08/31 22:54
→
qazw222
富邦糟在遷就於球員,給太舒適的環境吧
08/31 22:54
推
rappig
簽球員該花的也沒手軟呀 戰績拉不起來 能怎麼辦
08/31 22:55
→
qazw222
當年還吹什麼"美式"球風快樂打球
08/31 22:55
→
njnjy
沒總冠軍也是福利照給 啦啦隊舞照跳
08/31 22:55
推
cplusplus426
陳昭如不是2020才上任她和光瓜一樣2017就在
08/31 22:56
推
hinesika
很好啊 這樣別隊才可以爽刷
08/31 22:56
→
CannonLake
比資歷歷練完整度 光哥說第二 誰敢說第一 其他隊也沒
08/31 22:56
→
CannonLake
這麼長期吃完全餐
08/31 22:56
噓
jocabyu
我就問,一個請來的號稱棒壇所謂大佬的校長來,到底球隊
08/31 22:56
→
jocabyu
進步了什麼?你說營收什麼的那也不是校長的功勞啊,是乾
08/31 22:56
→
jocabyu
媽才對吧
08/31 22:56
推
caseywvt
好奇邦如果戰績像樂天那樣不差 但都拿不到冠軍
08/31 22:56
→
caseywvt
人氣會有現在高嗎
08/31 22:57
→
qazw222
打順風球刷數據,關鍵軟手守備煮粥,這些都是義大時期就
08/31 22:57
→
qazw222
很常見的內容
08/31 22:57
→
cplusplus426
但仔細想想旗下的電信也是 獲利很強 但實際不怎樣
08/31 22:57
→
cplusplus426
可能也是有關吧
08/31 22:57
→
qazw222
甚至那時候旅長都還沒入隊
08/31 22:57
→
njnjy
每年都墊底習慣了 球員沒企圖心 各打各的 總冠軍乾我屁事
08/31 22:57
→
cplusplus426
不要再扯義大了 新球隊都打比你好 富邦幾年了
08/31 22:58
推
crayon1988
說球員沒企圖心我倒是覺得球員很冤枉 一堆拚到大傷的
08/31 22:59
噓
fan0413
拜託2018我邦進季後賽的事就別再提了,那不是靠自己實力
08/31 22:59
→
fan0413
拿下季冠軍進季後賽!而是靠當年只有四隊、外加賽制關係
08/31 22:59
→
fan0413
四取三進才撿到進季後賽,當年2018下半季富邦還是墊底球
08/31 22:59
→
fan0413
隊勒!請問有那國棒球在球季中墊底還可以進季後賽的?
08/31 22:59
→
crayon1988
教練團那個樣子選手是要多能打
08/31 22:59
→
njnjy
這支球隊需要從二軍思想跟聲帶改造啦
08/31 23:00
推
tawei229
money ball
08/31 23:00
→
kgkg0057
還在想2016靠海龜集氣逆轉冠的速成文化 早...老的老離
08/31 23:02
→
kgkg0057
得離 ,現沒徹底落實野手首重守備 實戰養成的 要想每年
08/31 23:02
→
kgkg0057
靠選黃金海龜的補即戰力 吃丸子吧...海龜有傷空殼不符
08/31 23:02
→
kgkg0057
高薪的 也不少票待二軍或走人了...是看母隊現是富爸 贏
08/31 23:02
→
kgkg0057
球文化就散了呢?義大:)...
08/31 23:02
推
njnjy
收五虎以為補結果是烙賽 找洪中來又不堅持挺到底
08/31 23:04
推
glacierl
問就是只有邦邦隊名不是用動物XD
08/31 23:06
推
qazw222
收五虎是真的蠻鳥的,別隊用紀律為由不惜自廢武功火掉的
08/31 23:07
→
qazw222
主力群照單全收還洋洋得意,當時只覺得富邦未來給少主沒
08/31 23:07
→
qazw222
問題嗎
08/31 23:07
推
eric999
連洪一中也解決不了的問題 我不相信林威助有辦法解決
08/31 23:14
推
njnjy
富邦每年戰績短暫衝一波 高層就又有謎之信心了
08/31 23:14
→
njnjy
有耐心讓林威助負責接下來幾年的選秀跟養成的話應該可以
08/31 23:15
→
njnjy
威助必須要建立自己的教練團隊打造理想的隊型
08/31 23:16
推
kmkr122719
富邦選秀應該問題不大吧,又沒辦法事先知道會選到院長
08/31 23:16
→
eric999
開放球迷上來打不可行啦 沒有登錄怎麼能上場 要不然我安
08/31 23:17
→
eric999
排九個3A級的洋砲裝球迷上來輪流打 這公平嗎?
08/31 23:17
→
kmkr122719
跟選秀比起來,養成問題應該大多了
08/31 23:17
推
togetfree
威助來也要有心理準備先爛一兩年
08/31 23:18
→
njnjy
洪一中他確實解決不了啦 畢竟一直玩滿等帳號
08/31 23:20
→
kaoru1203
拜託 最大罪人是一直輸血進場只看啦啦隊的球迷好嗎?
08/31 23:20
推
togetfree
畢竟爛這幾年根本還是浪費時間
08/31 23:21
→
njnjy
突然叫他帶一群菜雞奪冠 看了都快中風
08/31 23:21
推
jkl852
陳昭如富邦一接手就是他了
08/31 23:21
→
kmkr122719
紅中怎會解決不了,現在台鋼都快進季後賽了,富邦陣容再
08/31 23:22
→
kmkr122719
怎麼差也不會比完全新軍的台鋼差吧,是富邦高層不挺洪
08/31 23:22
推
njnjy
台鋼是從0開始球員都乖乖的 在富邦他是空降有老將想換他
08/31 23:24
→
diechan
爪的屏東勞改懲戒營2015掛牌營業,真心推薦富邦先搞一個
08/31 23:25
推
aimee51126
看看從富邦接手就在的有誰啊 這種文化不就是那些人塑
08/31 23:25
→
aimee51126
造的嗎?
08/31 23:25
推
kmkr122719
所以我說問題是富邦高層不挺洪,而非洪無法解決
08/31 23:26
→
njnjy
可以說台鋼就是他親手打造的理想球隊
08/31 23:26
→
diechan
洪中2021下半季開始嘗試用年輕人,然後就被拔總教練了
08/31 23:26
→
diechan
台鋼就是洪一中從零開始建造打磨的球隊,二軍一年一軍兩年
08/31 23:27
→
diechan
就看的到成效了,我不認為真的要強化戰力三年不夠,這是中
08/31 23:28
→
diechan
職.不是MLBNPB
08/31 23:28
推
tsujishiori
富邦比球隊歷史比不過統一,球迷數比不過中信,在地
08/31 23:28
→
tsujishiori
經營比不過樂天+賣情懷的味全+堅持屬地主義的台鋼。
08/31 23:28
→
tsujishiori
只能靠經營啦啦隊培養球迷數,靠海龜拉戰績。只不過
08/31 23:28
→
tsujishiori
海龜大多都帶傷回國薪水又高,自然打不出成績又排擠
08/31 23:28
→
tsujishiori
其他新人的資源。
08/31 23:28
推
aimee51126
如果你塑造的是看FA開心 場邊氣氛好最重要 那球迷跟球
08/31 23:29
→
aimee51126
員久了就麻痺了啊 球隊文化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08/31 23:29
推
tonywiner
海龜會回來就代表有傷或者天花板已到
08/31 23:30
→
diechan
所以威助如果真的有權可以跟洪一中同樣高度,那大概四年也
08/31 23:30
→
diechan
能看見成效
08/31 23:30
推
eden055
覺得當年八壯士的興農球員打得都比現在富邦有求勝企圖心
08/31 23:30
推
njnjy
畢竟興農是真的會找各種理由扣薪啊 皮繃很緊
08/31 23:32
推
ratliffe
我覺得可以說富邦努力方向不一定正確,但說他們只想賺
08/31 23:34
→
ratliffe
錢不想贏球就言過其實了,因為如果真的是這樣,就不會
08/31 23:34
→
ratliffe
都花大錢簽球員,這個對只想賺錢這個目標沒幫助
08/31 23:34
→
washer01
La New時期紅中從爛帳號玩到滿等。現在的台鋼也很強。
08/31 23:35
→
washer01
邦邦管理問題。跟紅中沒關係
08/31 23:35
推
crayon1988
整天滿等帳號 是都忘了六兩熊一開始有多爛? 騙鬼勒
08/31 23:37
推
njnjy
這隊被洪中多操一下就想換總仔了 訓練量還沒吱吱多
08/31 23:37
→
crayon1988
還是現在只記得辣米糕跟樂天 都忘了被人恥笑的六兩
08/31 23:37
推
justin0309
養了很多妹粉 走自己的路
08/31 23:38
→
diechan
洪一中到富邦第一年的訓練強度就讓海龜反彈了,最後高層挺
08/31 23:39
→
diechan
哪邊,才讓富邦變成現在這個樣
08/31 23:39
→
Hohenzollern
2018球季有季後賽打 還是靠Lamigo囊括上下半季冠軍
08/31 23:40
→
Hohenzollern
年度第二&年度第三打季後挑戰賽 決定Lamigo在台灣大
08/31 23:40
→
Hohenzollern
賽的對手
08/31 23:40
→
SKC
挺哪邊?一開始還是有挺啊 紅中季賽最後一場輸統一後
08/31 23:41
→
kgkg0057
真大破大立 1.j姐沒資金預算問題 2.給助完全指揮運作
08/31 23:42
→
kgkg0057
實權從教練團到二軍農場基地 3.校長 快車 光哥 落實門
08/31 23:42
→
kgkg0057
口顧問...拼三年能打季後 能話...紅中:)...您真勇 服
08/31 23:42
→
kgkg0057
...
08/31 23:42
→
SKC
隔年上半季還是沒起色就開始沒耐心起來了 怪誰呢
08/31 23:42
→
Hohenzollern
當時兄弟為整頓球隊紀律 鐵了心給年輕球員暢打 才會
08/31 23:42
→
Hohenzollern
在年度第四
08/31 23:42
推
jympin
紅中都被鬥走 就不要對球隊有什麼期待了
08/31 23:42
推
crayon1988
反正邦邦找校長來就等於是逼宮了 兩個死對頭了還合作
08/31 23:42
推
kyotw1978
別隊先撐戰績再看業績,我邦不一樣
08/31 23:43
→
crayon1988
最後乖乖數錢去門口當顧問也還好吧 彼此給台階下
08/31 23:43
推
bxxl
鄉民根本就亂罵,如果覺得戰績不要緊,幹麻花大錢挖總教練?
08/31 23:44
→
bxxl
紅中丘總當時可都是硬砸錢挖人家牆角
08/31 23:44
推
Zhang274
母企業是獲利王啊,同樣想法放在運動事業上沒有錯吧
08/31 23:45
→
SKC
主要是挖角來跟人簽複數約(三年) 約才過一半就開始搞人手腳
08/31 23:46
推
NK20000
其實富邦高層是年年win now !但是邦邦本質迷是年年喊重
08/31 23:48
→
NK20000
建,邦邦妹迷是今天fa有誰?三本柱上了沒!這隻球隊是真
08/31 23:48
→
NK20000
挺熱鬧的難怪討論度人氣爆表XDDDD
08/31 23:48
推
bxxl
紅中哪是被鬥走,是校長來他才想走. 校長來也不是為了鬥他
08/31 23:53
推
s88001238
超越勝負的感動
08/31 23:54
→
bxxl
而是少主不當領隊了,大董想找個熟人兼棒球專家來當吧
08/31 23:54
推
CA7KL42
高層只想賺錢 進場數有提升有賺就好 戰績沒差
08/31 23:54
→
bxxl
戰績沒差幹嘛換教練,當年的阿鑼繼續帶就好了
08/31 23:57
→
JKjohnwick
你叫現在邦邦的年輕球員暢打一樣爛啦
08/31 23:58
→
JKjohnwick
邦邦養成跟爪差那麼多
08/31 23:59
推
how20052000
很早就知道高層有問題啊 你看光瓜背後影響多少
09/01 00:04
推
hahaQueen
至少乾媽有票房實績,另外那兩個到底做了什麼?
09/01 00:10
推
bxxl
還有一個高層叫郭泰源,一開始顧問,現在已經升到執行副領隊
09/01 00:13
→
bxxl
今年大董去球隊勘查,陪同的就是鋒校郭助四尊大神
09/01 00:15
→
z030060374
台鋼小將被操敢頂嘴就是下去 在富邦人家牌子比紅中大
09/01 00:26
→
z030060374
怎麼玩
09/01 00:26
推
ack0217
不懂請郭泰源幹嘛….他教練就做的不怎樣
09/01 00:33
→
ack0217
民營金控的文化戰績不好應該很快就要下台
09/01 00:34
→
ack0217
洪中當時也是這樣 校長能一直活著沒有道理
09/01 00:34
推
wow0800
好了啦 罵高層罵教練罵幾年了你們不還是很愛這爛隊
09/01 00:34
→
spicy305
講真的,輸到習慣滿可怕的
09/01 00:37
推
cplusplus426
不要整天扯乾媽票房實績 重點是她有領隊權限談所有
09/01 00:46
→
cplusplus426
合約 羅戈沒簽下會和她沒關?
09/01 00:46
→
cplusplus426
這篇是討論 戰績 不要歪樓好嗎
09/01 00:46
推
cano0022
球迷就無所謂,高層當然也無所謂,說富邦爛的都是其他
09/01 00:47
→
cano0022
五隊球迷還有少數本質邦迷,他們是最可憐的
09/01 00:47
→
Hohenzollern
中華職棒四隊時代 上半季冠軍通常下半球季練兵戰績
09/01 00:53
→
Hohenzollern
放推
09/01 00:53
→
Hohenzollern
所以下半球季富邦悍將是三搶一局面 才會讓球隊高層
09/01 00:54
→
Hohenzollern
有win-now賭徒心態
09/01 00:54
→
kgkg0057
羅戈...是開一樣年薪60w鎂也難簽回,除非邦先破60w
09/01 00:58
→
kgkg0057
鎂洋將默契天花板 開續約70w 也許羅戈季初能簽回..
09/01 00:58
→
kgkg0057
.不然要入問天組,開再多再高激勵的獎金...是能比
09/01 00:58
→
kgkg0057
去爪更有機率領到嗎...實話看洋將也很懂 泡泡的.
09/01 00:58
→
kgkg0057
..
09/01 00:58
推
neo74214
我要是威助,至少這一兩年我還不敢接一軍總a的位置
09/01 01:00
→
neo74214
,在二軍先換血,再談上一軍打拼
09/01 01:00
推
bxxl
紅中小葉丘總都自己走的吧(也是有別隊需求殷切)
09/01 01:01
→
bxxl
不然像郭總鋒哥一樣至少顧問繼續多蹲幾年應該不成問題
09/01 01:02
→
bxxl
富邦對這些門神可謂十分禮遇,可能是覺得自己不懂吧
09/01 01:03
→
dbdudsorj
好幾年前就說過 新莊球場沒靈魂 熱熱鬧鬧罷了 公司不
09/01 01:05
→
dbdudsorj
在乎
09/01 01:05
推
briskace
球隊主打超越勝負的感動
09/01 01:07
→
KMT500
不懂球的高層 打造的0優點爛隊
09/01 01:09
→
Amiel01
問題在於球隊管理吧 天賦異稟 成績卻很爛
09/01 01:13
推
fan0413
H大說的沒錯把我沒說的都補上了,真正的邦迷才不會拿18進
09/01 01:41
→
fan0413
季後賽來講
09/01 01:41
推
NXT0614
高層短視近利不願意重建 再加上營收最重要的風氣
09/01 02:30
→
NXT0614
那少主就是個草包 棒球籃球都不知道在幹嘛
09/01 02:32
推
bokonon
先打造農場吧 爪爪以前就舉頭三尺有威助 不然哪有現在這
09/01 04:56
→
bokonon
麼威 不用吹紅中啦要不是多一隻魔鷹要贏邦邦也是很拼 真
09/01 04:56
→
bokonon
那麼英明神武胡弟就不用發簡訊啦 邦邦2019戰績還第一20
09/01 04:56
→
bokonon
年紅中接總教練就墊底怎麼不說
09/01 04:56
推
mike13112
第一步就是讓威助當領隊
09/01 05:06
噓
ewayne
那不就很好笑,一堆本質迷在罵戰績爛,啊事實就是戰績爛還
09/01 06:59
→
ewayne
能衝高營收,這不就是本質迷在搞不離不棄?那球團幹嘛理你
09/01 06:59
→
ewayne
本質迷,反正本質迷都已經表現出不會跑的本質了啊XD~不虐
09/01 06:59
→
ewayne
你們本質迷,不然是要虐FA迷嗎
09/01 06:59
推
sunny750215
6隊總是要有人墊底啊!但是人家票房就是很好。這真
09/01 07:58
→
sunny750215
的是超越勝負的比賽。
09/01 07:58
推
machijoy
還有一個人,卡哭
09/01 08:51
→
nothing188
管棒球的一直輸,怎麼怪到行銷?行銷還會賺錢。大咖
09/01 09:22
→
nothing188
都簽得下來,管棒球的沒預算嗎?給那麼多時間給校長
09/01 09:22
→
nothing188
證明了,有啥成績?
09/01 09:22
噓
checkmarx
頂頭上司自降行銷組?陳迷?
09/01 10:24
推
jhihheng
舞照跳 奶照露 我喜歡
09/01 10:35
→
kaube
陳昭如負責賺錢我沒話講,但是他不要什麼球隊好的也要講是
09/01 10:41
→
kaube
她幹的,要這樣那壞的就不要推說不關你的事
09/01 10:41
→
kaube
這也要怪本質迷?我已經不進場了還要怎樣?還是你支持的球
09/01 10:43
→
kaube
隊只要打得爛,罵了沒變好你就換支持別隊?
09/01 10:43
推
mart1108
爪也因為五虎將低潮過,富邦當時還狂嗆,殊不知迴力鏢
09/01 12:20
噓
lin821
富邦是去看天使的 你看球員幹嘛
09/01 13:19
→
funnyrain
富邦只要賺到錢就好
09/01 13:50
推
slayer6603
老闆覺得OK就好
09/02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