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2508/202508302508061.html
新北巨蛋選址難產? 劉和然鬆口:預計9月公布
https://youtu.be/YHBRCARuut8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巨蛋選址,原定8月就會從6大潛力地點中選出2個進入決選,不過至今尚未公布,新
北副市長劉和然今(30)日受訪指出,目前已在進行最後階段的資料分析整理,不過還需
要和專家學者召開會議討論,預計最快9月就能宣布。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VS.攤商說:「整理得很好,整理得很好齁,多謝,讚讚讚,多謝。」
在新建好的攤位上留下親筆簽名,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30號巡視,剛整修好啟用的三峽公
有市場,表情相當滿意。
不過原本預計今年8月,就要先篩選出新北巨蛋兩選址,但已經月底了還是沒有消息,新
北副市長劉和然說:「進度已經是到最後的收尾階段,我們還會邀請學者專家,再來開一
到兩次的會議。」何時公布蛋落何處,劉和然話說得很保守。
而根據新北市府2月公布,興建大巨蛋的六大潛力地點,包括板橋區板樹體育館、土城區
台北看守所、三峽區麥子園、樹林區大柑園或機五南側,以及淡海新市鎮,選址名單遍布
新北各區。
因此市府預計將先公布兩個優先場址,進入最終決選,各區議員也積極「搶蛋」,新北市
議員(國)江怡臻說:「萬大中和土城樹林線即將在這裡設站,所以交通非常地便利,腹地
要完整且足夠,以三峽麥子園,還有樹林大柑園來說,都非常地適合。」
萬大中和土城樹林線即將在這裡設站,所以交通非常地便利,腹地要完整且足夠,以三峽
麥子園還有樹林大柑園來說,都非常地適合,新北市議員(國)陳偉杰說:「未來淡江大橋
的通車,跟淡北道路施作當中,還有包含我們整個,淡水北海岸地區的觀光資源,我想一
定是新北大巨蛋的一個最佳的場域。」
未來淡江大橋的通車,跟淡北道路施作當中,還有包含我們整個,淡水北海岸地區的觀光
資源,我想一定是新北大巨蛋的一個最佳的場域,議員江怡臻和陳偉杰早在6月市政會議
中,就為了各自選區優勢當場展開激辯。
對此市長侯友宜表示,保證會在兩人的選區當中,也就是說位在板橋區的板樹體育館,似
乎已經被提早踢出名單,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板橋區)說:「新北這一顆全台灣最大的
蛋,未來很有可能面臨財務虧損的問題,也就是說,選址很重要,不管是交通,或是附近
的商業設施是否成熟,都有可能決定這顆蛋的成敗。」
新北這一顆全台灣最大的蛋,未來很有可能面臨財務虧損的問題,也就是說選址很重要,
不管是交通或是附近的商業設施是否成熟,都有可能決定這顆蛋的成敗,新北副市長劉和
然說:「其實那個時候都還在做評估階段,那的的確確,淡水也好,或是土城,三峽這個
區域,我們市長也都到實地的地點去看過。」
其實那個時候都還在做評估階段,那的的確確淡水也好,或是土城三峽這個區域,我們市
長也都到實地的地點去看過,劉和然幫忙緩頰,還需要和專家學者開會才能決定,最快9
月就能公布,全台最大巨蛋究竟「蛋」落誰家,外界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96.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647302.A.8A8.html
推文 (149)
推
cloudeda
預計9月公布10月會公布
08/31 21:35
推
cake10414
反正很難跟大巨蛋一樣那麼好的位置
08/31 21:35
→
MK47
希望真的能蓋成不要是嘴砲
08/31 21:36
推
starchiang
差一個月差很多嗎?蓋這蛋至少10年耶
08/31 21:36
推
aa041104
現在會開始巨蛋公版嗎
08/31 21:36
推
togetfree
到底要幾顆XD
08/31 21:36
推
ccl007
建議先找地理師跟命理師 算一下 這個趙董....哎呀 坐牢了
08/31 21:36
→
QQ101
板橋啦拜託
08/31 21:37
→
Joeng
這幾乎都是炒土地用的
08/31 21:37
推
smallweek
台中的已經在走都市計畫變更流程了
08/31 21:37
→
ccl007
其實現在也不用什麼出國考察 幾家AI問答案差不多
08/31 21:37
→
smallweek
台中大巨蛋進度目前最快
08/31 21:38
推
h760108
如果板橋都虧的話,那應該根本不該考慮蓋這蛋
08/31 21:39
噓
JimK0511
金山萬里找看看
08/31 21:39
→
JimK0511
台北人會為了你這顆巨蛋跑去三峽土城?笑死
08/31 21:41
→
Dubufan0528
最快
08/31 21:41
噓
jsstarlight
呵呵
08/31 21:42
→
QQ101
板橋新莊中和 這邊就是最多人的
08/31 21:42
推
tp61i6503
哪一年的9月
08/31 21:43
→
ipipi304
選三峽樹林土城這種新北鄉下地方,一定賠死
08/31 21:43
→
ipipi304
淡水也是
08/31 21:43
推
rahim
板橋新莊中和,嗯,人最多但是沒地呀
08/31 21:44
→
cake10414
蓋一顆小一點的蛋 雙北 可以啊
08/31 21:44
推
GyroZeppeli
我也覺得蓋不成 雙北寸土寸金
08/31 21:44
→
aidan7699
這應該也是一顆選舉蛋吧!要選舉的時候才會浮出來!
08/31 21:45
推
xboxandone
淡水那個是要有場外噴水觀賽者那種場地嗎
08/31 21:45
→
Catalyst
沒救了 都是一堆偏鄉 唯一解只有板殯拆掉 離市區最近
08/31 21:46
→
Catalyst
更近的第二運動場不夠大可惜了 只能蓋小的
08/31 21:46
推
DFTT
不蓋在核心區不如不要蓋
08/31 21:47
推
bryantjet
選淡水就像軟銀一樣,沿路還可以有百貨公司逛
08/31 21:47
→
bryantjet
大家都慢慢走路晃到球場
08/31 21:47
噓
macoto4444
呵呵呵
08/31 21:48
推
runningkid
板南線已經運量爆炸了 再蓋板橋絕對是交通地獄
08/31 21:48
推
yah13305
不要又開始拖
08/31 21:48
→
ccl007
至少20公頃+ 一軍巨蛋二軍球場 飯店商場 室內水上樂園等
08/31 21:48
→
ccl007
沒有八仙樂園之後 雙北夏天說真的就幾家室內大賣場選擇逛
08/31 21:49
推
DarkLoli
蓋一顆小一點的小心最後又不能打棒球喔 w
08/31 21:49
推
ACerol
是不是新店中正路圍的那一圈啊?那圈超大
08/31 21:50
推
aa041104
如果要弄鄉下地方,除非是火腿那種巨蛋,不然公板巨蛋
08/31 21:50
→
aa041104
北部人為什麽要特地跑過去?
08/31 21:50
推
dsauqt
樹林事還好 淡水我真的昏倒
08/31 21:50
推
JimK0511
信義區東區超方便 外縣市搭高鐵轉板南也很快 為什麼要跑
08/31 21:52
→
JimK0511
去淡水樹林土城
08/31 21:52
推
CharlotteX
選淡海連球員都會遲到
08/31 21:52
推
sodragon
說真的,人氣考量應該蓋淡水,但交通考量,淡水會很慘,
08/31 21:55
→
sodragon
塞車塞到爆
08/31 21:55
噓
darwincell
好大喜功真的不必,北中南各一即可
08/31 21:55
推
alonzohorse
選淡海,兩隊巴士可能會卡在
08/31 21:56
→
JKjohnwick
選淡水的話那我也不想去了
08/31 21:57
推
Mihro
其實有點沒必要 雙北如果同時新莊 天母 大巨蛋開打 看看多
08/31 21:57
→
Mihro
少票房 就知道有沒有那麼多看球基數的人
08/31 21:57
→
JKjohnwick
淡水交通真的太爛了
08/31 21:57
推
accock
淡水別了吧 太遠了
08/31 21:58
推
JimK0511
假日淡水人潮+巨蛋 淡水線畫面太美
08/31 21:59
→
JimK0511
把新莊改造好一點比較實際
08/31 21:59
推
curlymonkey
樹林好點,離板橋新莊都算近
08/31 22:01
→
kenny719
炒房就看哪邊樁腳夠力才搶的到
08/31 22:02
推
yban63
小一顆室內其實不錯
08/31 22:03
→
SLEEPNIGHT
年初遷移板殯也說下個月公布然後就不了了之
08/31 22:03
→
SLEEPNIGHT
代表現在完全沒有任何處理方向
08/31 22:03
推
q9563420
不想變成蚊子館或塞車地獄就是only板樹體育館那塊
08/31 22:08
→
u9596g12
沒事 下個月會說10月公布
08/31 22:09
推
jumpdog5566
9月:10月公布…下週五2.0
08/31 22:11
推
ssk12245
選淡水一定會鏽蝕
08/31 22:11
噓
qcn71
都是爛位置
08/31 22:11
→
kgkg0057
說實話實為新北市人 那五個邊郊區地 不懂除當地居民外
08/31 22:15
→
kgkg0057
哪一點 能吸引天龍北市民跟外縣市民常往...沒商業沒餘
08/31 22:15
→
kgkg0057
樂 交通藍圖也很遠...交通商業別說東區天龍黃金蛋場位
08/31 22:15
→
kgkg0057
連目前新莊戶外場位 都x打..
08/31 22:15
→
kgkg0057
.
08/31 22:15
→
kainolife
大巨蛋要全滿已經不容易了,哪來信心在郊區蓋更大的蛋
08/31 22:17
→
kainolife
?錢太多?
08/31 22:17
噓
andy055097
選淡水是要炒房嗎?選板樹或柑園橋吧
08/31 22:18
推
Bengold
板殯不是遷移吧 是說要優化 但被當地住戶擔心是用另一個
08/31 22:19
推
lovemiku0924
選板樹體育館才對吧,離樹林車站近,還可以搭車去
08/31 22:19
→
lovemiku0924
亞東或永寧捷運站轉板南線
08/31 22:19
→
Bengold
名目實際上要搞擴建 被附近居民強烈抗議 所以才會先不了
08/31 22:20
→
Bengold
了之
08/31 22:20
推
zip00000
選淡水邦邦不會遲到啊 邦邦宿舍在淡水
08/31 22:22
推
FK84288
板樹位置不錯啊 其他地方很難吧
08/31 22:23
推
Rice0928
地還沒喬好,可能又要找建商換地吧
08/31 22:24
→
kgkg0057
如預劃蛋是30年來完工的 那就懂了...
08/31 22:25
推
embeth0925
板橋第一體育館那邊是最好的 偏偏那邊一堆高級住宅區
08/31 22:26
推
icpolonaise
其實新莊溫仔圳重劃區很適合,只可惜好像有規劃了而
08/31 22:26
→
icpolonaise
且又離新莊棒球場太近
08/31 22:26
→
crusaders811
好啦反正要下台了別鬧了
08/31 22:27
→
neo7804
有先問富邦富爸爸的意見嗎?
08/31 22:29
推
ipipi304
把三重果菜市場拆掉週邊地收一收就可以蓋了!位置又漂亮
08/31 22:33
推
aalittle
聽聽就好
08/31 22:34
推
weijinsusu
台北大巨蛋沒安排活動就1萬上下,偏遠的新北大巨蛋會
08/31 22:36
→
weijinsusu
有多少人?說不定比新莊還少
08/31 22:36
→
Hohenzollern
新北市搞好板橋小巨蛋就可以了
08/31 22:40
推
packward
新莊城堡要蛋雕了嗎?
08/31 22:40
→
hidexjapan
板樹的交通和距離在這幾個點是最方便的結果最早淘汰
08/31 22:43
噓
fanny0825
目前還不需要政客別亂搞
08/31 22:43
推
jimelvis
可考慮新店安和路 二高輕軌都方便
08/31 23:02
推
kenro
看起來是大柑園了,但徵收整地一弄大概也要10年吧
08/31 23:11
推
ilwe106
真的要蓋就板橋體育場那塊可以,其他一定變蚊子蛋
08/31 23:11
推
kevin05233
蓋在土城看守所會有一堆地基主靈異吧…
08/31 23:15
→
dgq75148
新北老是下雨延賽 對於球員訓練也很不方便
08/31 23:16
推
matsui07
新莊一堆空地
08/31 23:17
推
nba6479
三重果菜公司那塊地
08/31 23:20
→
nba6479
真的才是市中心
08/31 23:20
→
nba6479
旁邊就上國道
08/31 23:20
→
nba6479
走五分鐘就到捷運菜寮站
08/31 23:20
→
nba6479
地10公頃比大巨蛋還大
08/31 23:20
推
cute77
哪裡都好,蓋淡海穩死
08/31 23:26
→
cute77
人氣考量更不會選淡海,你要靠淡水人自己吃人數嗎
08/31 23:27
推
cute77
只有板樹方便而已
08/31 23:30
→
OhmaZiO
信不信在做轎 給囧川啦
08/31 23:30
推
raymond501
直接發錢好嗎
08/31 23:33
推
BaekJiHeon
二十年後?
08/31 23:34
→
BaekJiHeon
趕快發錢 少廢話
08/31 23:34
噓
kk55789
新北不要為了蓋而蓋 不然到時候賠錢要算誰的
08/31 23:42
推
andywang3168
先蓋一顆小的 然後富邦移過去 再把新莊改成蛋 雙北
08/31 23:42
→
andywang3168
就三顆了
08/31 23:42
推
tswen
蚊子館
08/31 23:53
推
something320
不如蓋個臨時球場給富邦用 新莊改建成巨蛋再搬回去
08/31 23:53
→
kgkg0057
舉債邊陲挑蛋址..建商都支持了嗎,東南西北區民都高比
08/31 23:58
→
kgkg0057
率同意了嗎..肯不肯給新北區民也來公投決蛋址 嗄...只
08/31 23:58
→
kgkg0057
怕列的五址都沒過 就米臭大 了..
08/31 23:58
推
terry7627
蓋像火腿那種鐵皮屋吧,不要每顆都圓圓的
09/01 00:13
噓
poweroo2001
八仙:還記得我嗎?
09/01 00:25
→
mayokonami
坐1小時捷運去看比賽 沒勁
09/01 01:01
噓
newest
新北金山萬里,台中龍井火電廠旁邊,唯一正解
09/01 01:38
→
NXT0614
這明顯就是開空頭支票 你跟職棒球隊談了嗎?能確保有球隊
09/01 02:33
→
NXT0614
用來當主場嗎
09/01 02:33
推
cityman9999
沒在蛋黃區基本上沒吸引力
09/01 02:40
噓
A380
講板橋殯儀館的 知道那塊地有多小嗎? 跟第二運動場差不多
09/01 02:49
→
A380
大而已 根本蓋不了大巨蛋
09/01 02:49
推
allgking
蓋在淡水遠的要死誰去啊 有夠低能
09/01 03:46
→
msun
板樹那邊未來有捷運腹地又大 結果被淘汰 天才官員
09/01 05:54
推
siyow
土城那裡,大眾運輸有板南線與未來萬大樹林線二期可利用,
09/01 06:08
→
siyow
交通還算ok
09/01 06:08
推
jueihsinlin
淡水別鬧了 路這麼小
09/01 07:50
→
jueihsinlin
平白天常非上下班就在塞了
09/01 07:51
→
jueihsinlin
平常白天非上下班就在塞了
09/01 07:52
推
mainsa
溫仔圳那超大一片如果都蓋房子未來花30年應該都賣不完 要
09/01 08:18
→
mainsa
蓋球場選這邊是最好 可惜老早就跟建商喬好分好豬肉了 就
09/01 08:18
→
mainsa
算可以預見的房子完全賣不完 建商應該也會拖著賭下波炒房
09/01 08:18
→
mainsa
的機會
09/01 08:18
→
wu73
那邊是給輔大學生租屋的吧?
09/01 08:43
→
tctv2002
新莊已經有一個新莊體育場了 在蓋一個大巨蛋 是要變運
09/01 09:40
→
tctv2002
動特區嗎
09/01 09:40
→
j3307002
結果延後宣布
09/01 12:12
推
Qpera
交通最好的就板樹,結果第一個淘汰,笑話
09/01 17:03
噓
s940604
板樹交通好? 我是笑笑啦
09/01 21:40
→
TWkiller
淡海新市鎮有8個摩納哥大,所以市府有啥要蓋都會想到這
09/01 23:54
→
TWkiller
邊不是沒原因
09/01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