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mallweek (小笨蛋)》之銘言:
: 先說我不會,我是歡迎大家多進場只要不違反球場規定就好
: 可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抱怨企業包票
: 說這些人進場不怎麼看比賽都在吃吃喝喝聊天、不配合應援都坐著看比賽、吃吃喝喝垃圾
: 丟在地上(這點我覺得沒有不對,球場沒有規定垃圾不能丟地上,要帶走很好不帶走也沒
: 有不對)......等等
: 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這樣的言論
: 還有不一起應援也有人有意見,還叫人家要坐著安靜看球回家看電視就好
: 我是從元年一直都沒離開的老球迷,看到現在中職的進場人數很開心
: 但看到這些要人不要進場的人覺得他們是都沒經歷過黑暗期嗎?
: 怎麼開始嫌進場人數要人不進場了
不但不反對
個人認為甚至應該要有更多合作
如果政府能鼓勵企業節稅之類的更好
在大巨蛋助威下中職今年達到場均萬人
但場均萬人只是及格而已
過了30多年總算及格...
美日都是兩萬多人快三萬
韓職17000人
中職現在最大的瓶頸是平日人數跟假日差距巨大
要能彌平這差距非常仰賴企業支持
不然以台灣的工時
有幾間大企業能準時五點放你下班讓你6點半去看球的
接下來票房還要再能有突破
只能培養平日也進場看球的習慣了
個人是認為企業包票也是一個方向
主打家庭日
如果平日包票公司總不至於還要你加班到六七點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62.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76737.A.55E.html
推文 (87)
噓
bbo119128
亂類比一通,人家人口多少,我們人口多少?
08/31 02:02
推
Q12345Q
形象有變好 加上大巨蛋環境舒適 黑暗期別人根本不想沾邊
08/31 02:02
推
DaikanYoh
免費送票就有人進來啦 還不簡單XD
08/31 02:03
推
smallweek
免費送票就有人進來那是現在,以前送票都沒什麼人要進
08/31 02:05
→
smallweek
場
08/31 02:05
推
bread220
進場送包包都沒人想進場了
08/31 02:08
推
nanako81240
能出圈很好啊
08/31 02:08
→
bread220
我還記得是中信鯨時期,進場超過多少人就抽LV咧
08/31 02:10
推
allgking
人口差很多啦 能逼近韓國就不錯了
08/31 02:10
推
KEITTLY
韓國人口5170萬,台灣2333萬約是台灣的2.2倍
08/31 02:15
→
KEITTLY
能破萬已經很不錯了
08/31 02:16
推
chen20
韓國今年1.7萬 台灣現在進步很多了
08/31 02:28
推
cesuya
應該是可以更多,台灣不像美日韓有其他職業運動跟棒球競爭
08/31 02:46
推
tainanpeter1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08/31 02:52
推
DaikanYoh
怎麼會沒競爭? 台灣有職籃啊XD
08/31 02:57
推
KEITTLY
台灣有3個職籃聯盟
08/31 02:58
推
smilesmile
我上次才被迷迷嗆說sbl 不是職籃 打假球跟其他職業隊
08/31 03:11
→
smilesmile
沒關係
08/31 03:11
推
smilesmile
實力水準低成這樣還好意思問說為什麼職棒這麼多人看
08/31 03:13
→
smilesmile
我們不行
08/31 03:13
→
KEITTLY
SBL是FIBA認證的台灣唯一職籃最高殿堂
08/31 03:21
→
keane9112
SBL不是職業聯賽
08/31 03:31
→
keane9112
SBL半職業而已 半職業≠職業
08/31 03:32
推
LuckyXIII
平日票就再降價進場人數就上來了
08/31 03:50
噓
strayzz
亂類比 1.7 萬只有兩隊主場裝得下
08/31 03:52
→
Galbygene
台灣人口少那麼多,運動風氣、文化也差人家好幾截,有
08/31 04:17
→
Galbygene
現在的成績已經很好了
08/31 04:17
推
WeAntiTVBS
所以嚴格來說 是2.5個嗎(X)
08/31 04:18
推
Emackyth
澳洲人口兩千七百多萬,AFL場均三萬多人,嗯
08/31 05:28
推
Emackyth
荷蘭人口一千七百多萬,荷甲平均入場快兩萬,人氣隊可
08/31 05:52
→
Emackyth
到四、五萬(有錯請指正)。
08/31 05:52
→
Emackyth
我們現在的職棒真的不需要人口論仔了,加強進場風氣習
08/31 05:52
→
Emackyth
慣才是重點
08/31 05:52
推
piliamdamd
球場就不舒服呀 這麼熱的天氣 花500元去給太陽曬?
08/31 05:56
→
piliamdamd
不求大巨蛋 但座位跟日曬的方位要先搞好吧
08/31 05:57
推
Lorazin
用荷甲比才是亂類比吧 足球場滿場多大 棒球場還有1萬就
08/31 06:00
→
Lorazin
封頂的
08/31 06:00
推
sato186
同意樓上 不然棒球幾乎隨便都贏籃球
08/31 06:06
推
Emackyth
那我拿比利時聯賽比如何?人家是中小規模,有國家等級
08/31 06:10
→
Emackyth
場地五萬但大多場地座位都是一到兩萬。他們人口也就一
08/31 06:10
→
Emackyth
千一百萬,但是入場場均可以有一萬多。
08/31 06:10
→
Emackyth
跟台灣不像嗎?我們有大巨蛋四萬,其他球場則是一萬多
08/31 06:12
→
Emackyth
為主。這樣還要用人口數自我唱衰?
08/31 06:12
推
Lorazin
不是啊 要比比棒球就好 不然比不完 難道美式足球也要拿
08/31 06:12
→
Lorazin
來比
08/31 06:12
→
Emackyth
我的意思在於那人口數來否定就很怪啊,重點不是看球風
08/31 06:14
→
Emackyth
氣嗎?
08/31 06:14
推
weijinsusu
歐洲國家免簽相通,球迷要開車去鄰國看球也不難,我
08/31 06:38
→
weijinsusu
們的工時也不能跟他們比
08/31 06:38
推
Emackyth
嗯,工時這一點確實,但我覺得看球風氣還沒有到很普遍
08/31 06:46
→
Emackyth
,絕對還有增長空間
08/31 06:46
推
kevin9964
但沒外國人要跑來看中職 還是棒球
08/31 06:47
推
yah13305
完全支持企業盡量買 台灣習慣看球賽比例 跟別國比低 多
08/31 06:58
→
yah13305
推廣出去又有收入 好處多多
08/31 06:58
→
yah13305
有些人酸企業包票很無聊 現在是多拉潛在新球迷的好時機
08/31 07:00
→
yah13305
能多轉換幾個都是好事
08/31 07:00
→
CrossroadMEI
不要再那邊人口論了 台灣人口密度這麼高 老美那邊
08/31 07:07
→
CrossroadMEI
多得是規模才100萬上下的小城市 像克里夫蘭人口還
08/31 07:07
→
CrossroadMEI
不到40萬勒
08/31 07:07
→
liaoecho
有公司要包票就偷笑了 靠本質迷中職一定餓死 隊伍少 一
08/31 07:07
→
liaoecho
堆球場破舊到笑
08/31 07:07
推
attdave
足球一年打幾場棒球打幾場?
08/31 07:08
推
qqstory
中職球迷還有很大的開發空間 ,之前中職不是才市調 球迷
08/31 07:09
→
qqstory
數大概300萬
08/31 07:09
推
ben192726
當翻譯企業包票也是假日,平日沒辦法讓那麼多人下班去
08/31 07:51
→
ben192726
看球
08/31 07:51
→
carlyu
臺灣沒運動風氣很不錯了
08/31 08:00
→
ElvisLee
用人口數來類比不對,每個國家狀況不同,台灣能更多有
08/31 08:01
→
ElvisLee
什麼不好?
08/31 08:01
推
peterw
企業包票也是假日+1
08/31 08:02
推
icosahedron
他用足球來比,是為了反駁人口論,沒問題啊,整天在
08/31 08:13
→
icosahedron
那邊人口論,那什麼都不要發展了
08/31 08:13
→
MAX777
不是,用足球比就扯蛋了吧
08/31 08:39
推
pihu
包票又不是沒收入,球團有辦法讓更多人進場為什麼不好
08/31 08:49
推
alecgood
包票是無所謂啦!別把好位子全都拿走...
08/31 08:52
推
De950805
要比應該要拿球隊鄰近的城市人口吧 大多數進場的人應該
08/31 08:53
→
De950805
都還是當地民眾才對
08/31 08:53
推
Guan63941
包票沒意見 而且頻率超高 甚至還包全場 有夠難看
08/31 09:15
推
vfgb35
重點一直是風氣以及跟其它娛樂競爭市場 工時反而還好
08/31 10:38
推
achanhan
但是台灣職業運動項目不多,比起日韓
08/31 10:38
推
vfgb35
對 所以我才說重點在棒球要怎樣推廣
08/31 10:41
→
vfgb35
不然工時這幾年因為缺工跟從業者偏好改變 事實上是下降地
08/31 10:42
→
vfgb35
很有感 官方統計沒什麼變那是因為算不到WFH跟跑單群
08/31 10:43
→
vfgb35
一堆傳產如果都要加班都在擔心收不到人了 要怎樣把民眾的
08/31 10:44
→
vfgb35
喜好從玩手遊看水管 拉一些過來看球才是真的
08/31 10:44
→
vfgb35
帳面上台灣跟日本年工時差了快400 但有去那邊工作幾乎都能
08/31 10:46
→
vfgb35
告訴你絕對不是那麼一回事 大概是統計基礎樣本不同
08/31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