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rW4HYrIDs-E?si=ut2ED9M4hDniO46x
http://i.imgur.com/oxrraqs.jpg
昨天邦喵二局下
陳鏞基打了游擊上方的飛球
陳愷佑故意漏掉讓二壘的林佳緯變成封殺 一壘跑者則換成陳鏞基
而這個play裁判沒判故意漏球 所以理論上應該是要記成野選
因為記游飛的話那出局的應該是阿基師啊
想問一下為何紀錄上會這樣記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0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73809.A.8B9.html
※ 編輯: suchungzen52 (49.216.222.1 臺灣), 08/31/2025 01:17:30
推文 (49)
推
eunhailoveu
其實我覺得記野選會不會更好
08/31 01:11
推
cool8418
真要算也是野選吧
08/31 01:12
→
suchungzen52
對應該算野選 但絕對不是記游飛
08/31 01:13
推
abc33211
應該是野選吧?猜記錄組E
08/31 01:14
→
userYuEyUe
瞎記
08/31 01:18
推
k591
紀錄組搞不好也認為故意漏球然後e了
08/31 01:21
推
or2cqem
記錄組記錯了 這滿常發生的
08/31 01:22
推
smallweek
記錄組E啦,這球就是野選
08/31 01:22
推
saamchen
CPBL官網好像不會寫野選(?) 四局下童工野選也是記三滾
08/31 01:35
推
rain0212
之後就會改了,前幾天基宏的再見也是後來有改
08/31 01:50
→
solothurn
漏那摸醜 不看制服還以為是河濱組的
08/31 02:06
→
solothurn
但裁判沒判故意漏真的是河濱組的
08/31 02:07
→
xyz168
那球就直接判高飛必死就好了呀...還safe...
08/31 02:12
→
xyz168
看到二壘審那手勢真的是無言
08/31 02:13
推
windmars
只有一壘有人是不能高飛必死的
08/31 02:16
推
Roy34
YT留言好多人好悲憤XDDD
08/31 02:17
→
Roy34
不懂規則的人真多
08/31 02:18
推
Nobita
裁判舉內飛大概回去要罰款禁賽
08/31 02:19
→
uyrmb47
他是指沒接殺... 還高飛必死哩
08/31 02:20
→
uyrmb47
雖然大餅爭取接球後掉球 但其實手套沒合起來
08/31 02:21
→
uyrmb47
所以要判接殺也困難 這球不是高飛必死不需要讓球直接落地
08/31 02:21
推
WilliamXD500
官網紀錄一直都長這樣 如果跑者活的話才會記野選
08/31 02:29
推
ohnacl
記錯啊,沒判接殺這球就等於落地了,落地怎麼可能還記游飛
08/31 02:36
→
ohnacl
不過這種碰手套的通常會判接殺故意漏球,沒判還真的很意外
08/31 02:36
→
ohnacl
通常野手要操作這種都要不碰球讓球落地
08/31 02:37
噓
WilliamXD500
真的不是記錯 上次有一次高捷沒接到周佳樂補傳二壘
08/31 02:38
→
WilliamXD500
也是記類似的
08/31 02:38
→
ohnacl
以前陳俊秀在玩就是不碰球讓球落地
08/31 02:38
推
WilliamXD500
其實就是禮拜五那場 記法是一樣的
08/31 02:40
→
WilliamXD500
https://i.imgur.com/y29e7OC.jpeg
08/31 02:40
→
WilliamXD500
https://i.imgur.com/p5FnXyB.jpeg
08/31 02:40
推
ohnacl
滾地雙殺沒殺到一壘也是野選不是?跑者活才記野選不成立吧
08/31 02:44
→
ohnacl
如果這種球打者不跑,封殺二壘再傳一壘雙殺也記飛球嗎?
08/31 02:44
推
WilliamXD500
中職姬路組會記單純的滾地球出局+趁傳上壘
08/31 02:48
→
WilliamXD500
不要問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08/31 02:48
→
WilliamXD500
https://i.imgur.com/Ndy0EyN.jpeg
08/31 02:49
推
a12349743
可能資料庫裡的只有這種格式XD
08/31 02:50
→
WilliamXD500
中職官網的野選是比如說 打一個鳥滾直接傳一壘一定
08/31 02:51
→
WilliamXD500
來得及 但傳二壘來不及 結果都沒殺到才會記野選
08/31 02:51
推
ohnacl
記滾地其實還可以理解,我是不能理解都已經判落地了還能記
08/31 02:52
→
ohnacl
成飛球是什麼概念
08/31 02:52
推
Lorazin
用手套的掌心碰球且手套故意不合起來而彈出來 而非直接
08/31 05:46
→
Lorazin
落地
08/31 05:46
→
Armament
沒故意漏球,所以應該記失誤漏接?
08/31 06:57
推
liusim
應該記失誤+1 要嘛球落地再撿就沒事
08/31 08:18
→
liusim
沒有失誤就打者出局 都沒碰球就滾地
08/31 08:19
推
gtayu
賭人家發現你會失誤跑二壘?
08/31 11:41
推
WilliamXD500
失誤要兩個人都安全上壘才會記失誤
08/31 12:37
→
WilliamXD500
(要有造成實質損失)
08/31 12:39